劈腿女友1-試閱.jpg

《甩了劈腿女友之後,我被全校第一美少女打包帶回家了1》新刊試閱!

目睹女友劈腿現場的話,你會怎麼做?

旭岡新世的選擇是──當場傳訊息分手。

而就在新世失魂落魄地被抓去聯誼湊數後,

竟然被全校第一的美少女帶回家吃乾抹淨!?

 


 

 

序章 戀情冷去的夏日

  六月上旬的某一天,初夏的風熱得讓人冒汗。
  「不、不會吧……?」
  我──旭岡新世,目擊了女友──椎名莉愛的出軌現場。
  「等等啊,莉愛……」
  莉愛走在我前方數公尺處,跟一個外表看起來吊兒郎當的痞子男牽著手。
  我的心裡湧現一股衝動,想要大聲叫住她,並逼問那個痞子男是什麼人、跟她是什麼關係。
  但是──
  「為什麼……妳看起來這麼開心啊……」
  看到莉愛開心地笑著的模樣,我的身體竟然不聽使喚。
  莉愛是我這輩子第一個女朋友。
  她是個很好的女孩,我甚至覺得自己配不上她。
  她總是為我無私地奉獻、盡心盡力地善待我,甚至都每天做便當給我吃。
  一直溫柔地對待著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愛我。
  沒想到……這樣的莉愛……竟然會劈腿……
  仔細想想,莉愛最近的確明顯不太對勁。
  她突然將原本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染成金色,還開始畫濃妝,裙子也愈穿愈短。
  明明之前一直都維持著清純風格的她,現在已經完全變成辣妹了。
  雖然她說只是想換換風格,但我看其實是為了迎合那個痞子男的喜好吧。
  我的女友不知不覺間變成別的男人喜歡的樣子了。
  光是想到這一點,我就感覺胸口一陣緊縮,非常不舒服。
  與其要受這種苦……還不如打從一開始就什麼都不知道。
  要是沒跟莉愛交往就好了……
  我這麼想著,從口袋中掏出手機,啟動了LINE,用顫抖的手輸入訊息──『我們分手吧』,並將其傳送給莉愛。
  那一天,我與她之間的關係,就在這一句話之後輕而易舉地結束了。

一章 一如往常的日常
  
  「哥哥,差不多該起床了。」
  「嗯……」
  「就算今天沒有社團的晨練,也不該一直賴床下去啊。」
  「美織……別一大早就這麼囉唆啦……再讓我睡五分鐘……」
  「剛才你也是這麼說的。別賴床了,快起來。」
  小我一歲的妹妹──美織這麼說道,同時搶走我的被子,我只好不情不願地起床。
  但我還是很睏,眼皮也很沉重。窗外照進來的陽光刺眼得讓我不由得閉上眼睛。
  等到眼界逐漸轉為清晰後,接著看到的就是美織一臉無奈的表情。
  美織無奈地搖了搖頭,棕色的及肩長髮也跟一同著搖擺。
  「好了,快去洗臉,然後去做早餐給我吃。」
  「好啦、好啦……真是的,真會使喚人……」
  「……你說什麼?」
  美織這麼問道,毫不隱藏不悅的神色。
  看來她是真的很餓,脾氣才會這麼暴躁吧。真是個貪吃鬼。
  「不,沒事。」
  我去洗了把臉,然後便開始動手做起簡單的兩人份早餐。
  還順便做了要給美織帶出門的便當。
  我們的父母因為工作的關係,目前都住在國外,因此家務都由我一手包辦。
  美織剛好在我做好早餐的時候過來了,此時她已經換上名門女校的制服。
  我將早餐擺上客廳的餐桌後,便坐在美織對面。
  「我開動了。」
  「吃吧。不過別把自己吃得太胖喔。」
  「討厭,別說這麼多餘的話啦!」
  我比美織先吃完早餐,接著就回到自己的臥房換上制服。
  當我在玄關穿鞋時,美織特地出來送行。
  「謝謝妳的送行。」
  「才不是送行。我是來給哥哥建言的。」
  「什麼建言?」
  雖然她從早上就已經嘮叨了不少了。
  「哥哥……你的女朋友今天也沒來吧。明明之前無論時間多早,她都會每天過來的說。」
  美織表情冷淡地說完,接著就轉身走進房間了。
  「……什麼嘛,一早就在說些有的沒的。」
  我一邊喃喃自語地發著牢騷,一邊獨自走出家門。
  
  我有個從中學時便開始交往的女友。
  她的名字叫做椎名莉愛。是個非常可愛的女生,可愛到我甚至覺得自己配不上她。
  莉愛對任何人都很好,是我引以為傲的女友。
  她的手藝也很棒,每天都會為我做便當,對我盡心盡力。
  莉愛本來每個上學日都會來我家門口等我。
  但如同美織剛才所說的一樣,不知不覺間,莉愛再也不來了。
  「這也沒什麼,總不能永遠像剛開始交往的熱戀情侶那樣整天黏在一起吧……」
  話雖這麼說,不過獨自上學還是會覺得寂寞,果然是怕寂寞的年紀呢。
  「早啊,新世。一大早就無精打采的,怎麼啦?」
  在我垂著頭前往學校的途中,有人過來跟我搭話。
  這聲音我很熟悉,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
  那是我們學校數一數二的帥哥──小鳥遊翔。
  他跟我一樣是足球社的隊友,同時也是從中學時就開始往來的好友。
  翔來到我身邊,一把摟住了我的肩膀。
  「……早啊,翔。你今天還是老樣子,一大早就很爽朗呢。」
  「因為那就是我的魅力啊。」
  「這種話別自己說啊……」
  看著翔那爽朗到不必要的笑容,我打從心底感到厭煩。這時候──
  「旭岡學長,早安!」
  伴隨著一道充滿朝氣的聲音,一名少女從背後繞到我面前。
  綁成兩束的粉色長髮,討喜可愛的臉龐。
  豐碩柔軟的胸部使制服西裝外套的胸口處高高地鼓起。
  她是比翔小一歲的妹妹,同時也是我們足球社的經理──小鳥遊空。
  空向我微笑,然後彬彬有禮地鞠了個躬。
  「早安,空。妳今天也是從早上開始就很有精神呢。」
  「嘿嘿嘿~因為這就是我的優點啊~!」
  這兄妹倆從早上就一起上學,甚至還說出了很相似的話。
  他們的感情融洽得令人羨慕,跟我們家完全不同。
  「妳真是個好學妹……真羨慕翔有這樣的妹妹。」
  「嗯?你妹妹美織也是個好孩子吧。」
  「那傢伙在家裡就只會發牢騷,還根本不打算幫忙做家事。」
  「那我家老妹也一樣──嗯唔!」
  話才說到一半,空就突然伸手過來摀住他的嘴巴。
  「哥哥,別胡說八道啦~!」
  ……看來空在家裡也跟美織差不多。
  好不容易擺脫了空的魔掌,翔臉上浮現僵硬的笑容說道:
  「呃、呃~……新世。空在家裡也是個很乖的好妹妹喔。」
  雖然他試圖掩飾,但空那拚命封口的態度已經道出了真相。
  「不然我家的妹妹跟你的交換好了。美織的話,我可是很歡迎的。」
  「我的妹妹才不給你。」
  「既然這樣,那不用換,空就免費送你吧,請一定要收下。」
  翔一把抓起空的後領,像拎著貓似地遞到我面前。
  「旭岡學長……小女子不才,請一定要讓我幸福!」
  「你們兄妹的感情真的很好耶……」
  我們就這樣開著沒營養的玩笑,在不知不覺間抵達了學校。
  「我有事要先去社團室一趟,等會見。」
  翔先離開之後,我跟空一起走過學校中庭。
  「旭岡學長!我們像這樣走在一起,看起來很像一對兄妹呢!」
  「不,不管怎麼看都不像吧。」
  「既然這樣,那就請學長娶我為妻吧!」
  空無厘頭的發言使我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為什麼會突然從妹妹跳到結婚!?這未免也跳太遠了吧!?」
  「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是可以結婚的,你不知道嗎~?」
  空調皮地笑著說道。
  「真是的……我可是有女朋友的人了,別開這種玩笑。」
  要是讓莉愛聽到這樣的對話,那還得了?
  不過空跟莉愛也很要好,應該不會吵架就是了。
  「……說到椎名學姊,她最近怎麼了?」
  空裝可愛般地歪著頭問道。
  「什麼怎麼了?妳是指什麼?」
  「因為椎名學姊之前總是跟你形影不離,現在卻好像不是這樣了呢~……」
  說到這裡,空不再多說,表情顯得有些尷尬。
  她的眼光游移,看起來似乎是在猶豫該不該繼續說下去。
  「空,有話想說的話就直接說吧。」
  「……我覺得,椎名學姊好像完全變了一個人。」
  空露出謹慎的表情,以其他人聽不到的音量小聲地對我這麼說道。
  「變了個人?比方說……?」
  「椎名學姊原本看起來像是清純系美少女不是嗎~?總是留著一頭黑色的長髮,偏好簡約風格的服裝,對打扮也幾乎不感興趣,沉著冷靜,感覺有點酷酷的。不過……」
  「不過怎樣?」
  「在她升上高二之後,卻突然把頭髮染成金色,還開始畫起濃妝,完全變成辣妹的樣子。不只如此,連言行舉止好像也變得輕浮了~……」
  之前的莉愛的確是個低調又文靜的女孩。
  下課時總是安靜地看書,不是那種會吵鬧的類型。
  但如同空所說,現在的莉愛完全變了。
  她變得開朗又活潑,下課時總是跟其他女性朋友聚在一起吵鬧。
  我身為莉愛的男朋友,這樣的變化當然也都看在眼裡。
  即使不用空提醒,我也比任何人都還要明白。
  只是無論莉愛如何改變,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她。
  「……莉愛還是莉愛啊。她不論對誰都很溫柔,即使是現在的莉愛,我也還是一樣喜歡她。所以沒問題的。」
  莉愛的個性變得開朗又積極,我當然也很高興。
  她變得跟一般的青春期女孩一樣開始關注打扮,而且愈來愈可愛。看著她這樣的變化,我感到很開心。
  無論別人怎麼說,莉愛都是可愛到讓我配不上她的女朋友。
  「……既然學長願意這麼想,那也沒關係啦~……」
  「謝謝妳關心我們,不過我們不會有問題的。」
  空看起來似乎還是不太放心,於是我滿懷自信地對她這麼說道。
  「……萬一椎名學姊出軌,學長要怎麼辦呢~?」
  「什麼?莉愛出軌?她怎麼可能會……」
  空的假設令我不由得停下腳步,正當我要開口否定的時候──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一道銀鈴般的清脆聲音這麼說道,一位少女從我們面前走過。
  讓路給她的我,眼光下意識地追隨著她的身影。
  少女的眼形細長,眼尾朝上,藍色的眼珠晶瑩剔透。
  亮麗的及腰黑髮優雅地搖擺。
  豐滿的胸部使白色襯衫的胸口部分高高鼓起。
  她的身材高䠷苗條,自迷你裙下探出的一雙美腿被黑色的褲襪包覆,褲襪下的膚色隱約可見,比直接露出肌膚還要嫵媚誘人。
  凜然堅毅的神情透露成熟的性感魅力,實在不像個高中生。
  她──雙葉怜奈是我們白英高中公認全校最美麗的美少女,而且還與我同屆。
  當我望著雙葉的背影逐漸遠去後,空用手肘頂了頂我的側腹。
  「……幹嘛?」
  「學長,你是不是看雙葉學姊看得入迷了?」
  「什麼?我才沒有。並不是那樣……」
  雖然我沒告訴過任何人,但我總覺得雙葉長得很像以前我曾喜歡過的、一個姓姬宮的女生,所以才有點在意她。但也僅此而已。
  姬宮是我小學時的玩伴,我經常跟她在附近的公園裡玩耍。
  跟她相處時很快樂。而她也是我的初戀對象。
  姬宮和我讀的是不同的小學。某一天,她忽然不告而別,從此再也沒有出現在公園中。
  而對於她,我幾乎一無所知。只記得她姓姬宮,既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家住哪。
  因此,我也不確定雙葉到底是不是姬宮……不過既然姓氏不同,就應該不會是同一個人吧。
  更何況,因為某個不太值得高興的理由,我本身在校內也算是挺有名的。要是雙葉就是姬宮,她應該會察覺我的存在,主動過來跟我搭話……
  「喂喂~旭岡學長,怎麼突然不說話了~?到底是怎麼啦~?」
  正當我在思考著這件事的時候,空來到我面前,在我的眼前揮了揮手。
  看來我剛才因為想事情而開始發呆了。
  「……喔,沒事啦。」
  「……說不定會出軌的其實是旭岡學長呢~」
  空笑著這麼調侃我,同時用手肘頂了頂我的側腹。
  「我才不會!」
  「我可是隨時歡迎喔!」
  「這傢伙根本沒在聽……」
  
  那一天的午休時間,我一如往常地跟我的女朋友椎名莉愛在一起。
  她將一頭金髮綁成側馬尾,端正的容貌也畫上了脫俗的妝容。
  身上制服刻意解開了幾個釦子,領口稍微露出胸部的肌膚,裙子也特別短。
  就跟今天早上空說過的一樣,現在的莉愛完全就是個辣妹。
  以前的那個留著一頭中長黑髮、將制服穿得整整齊齊的莉愛還真是令人懷念。
  「新世,來。可愛的女朋友今天也殷勤地給你做了便當囉。」
  坐在我旁邊的莉愛將便當盒擺上我的桌子。
  打開便當盒的蓋子一看,裡面裝滿了各種菜色,鮮豔又豐富。
  「真不愧是我全世界最可愛的女朋友。看起來都很好吃呢。」
  「嗚哇,好噁……」
  聽了我說的玩笑話──也許是真心話──莉愛瞇起了眼睛。
  「我可是順著妳的話說的耶,這樣的反應未免太過分了吧!?」
  「好啦,好啦,對不起~」
  莉愛將眼光自我身上移開,一副絲毫不感興趣的樣子,接著便拿出手機滑了起來。從聽到的聲音判斷,她一直在打字。最近莉愛似乎在頻繁地跟某個人聯繫。
  莉愛高中一年級的時候沒什麼朋友。
  現在回想起來,過去個性文靜又內向的莉愛,在中學時朋友就不多了。
  而最近的她性格變得開朗,還有了可以經常聯繫的對象,這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不過與此相對的,跟我之間的互動就變少了……
  「……話說回來,妳今天不跟我一起吃嗎?」
  莉愛做了便當給我,卻沒看到她自己的份。
  「我在減肥啦……」
  「吃一、兩道菜也不會胖吧。」
  更何況我在她面前吃著她做的便當,她自己卻什麼都不吃,讓我覺得很不自在,也吃不太下去。
  「不用管我,閉嘴吃你的飯啦。」
  「……好啦。」
  我默默吃起了便當,一旁的莉愛則繼續滑著手機。這個便當真的很好吃。
  雖然長期以來旭岡家的料理都是由我一手包辦的,但我實在不覺得自己做的料理能像莉愛做得這麼好吃。
  「這個很好吃呢。」
  為了討莉愛歡心,我試著稱讚她的料理。
  「是喔~」
  但是莉愛似乎整個心思都在手機上,回答得心不在焉。
  那副態度簡直像在表示她已經聽習慣了。
  「……我說,莉愛啊。」
  「先別跟我說話,我正在聊天。」
  她似乎聊得正開心,不時揚起嘴角。
  看來現在透過手機跟她互傳訊息的對象把她逗得很開心。
  不需要我了嗎……這樣啊……
  平時莉愛對我總是很溫柔,今天卻格外冷漠,是心情不好嗎?
  「唉……我們現在這樣簡直就像快要分手的情侶似的。」
  聽到我這麼說,莉愛的眼光總算離開了手機。
  「……咦?幹嘛突然說這種話?」
  「這還用問嗎……我們現在互動這麼冷淡,旁人看了誤以為我們快要分手也不奇怪吧。」
  「才沒那回事呢。我們明明每天都有像這樣見面,假日也都有出去約會,偶爾也會上床啊……難道你對我有什麼不滿嗎?」
  有什麼不滿?──被她這樣一問,我的確說不太上來。
  「真要說的話……今天我感覺不到妳對我的體貼。」
  「什麼啊~幹嘛說這種像麻煩的女人才會說的話?有意見的話,便當我就沒收囉。」
  莉愛雙手交叉抱胸、皺著眉頭說道。
  一提到便當,就讓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想太多了。
  是啊。要是關係冷淡,莉愛才不會做便當給我吃。
  這麼一想,莉愛似乎還是跟以往一樣盡心盡力。
  「不過我們確實是很久沒有出去約會了。那檔子事也……已經很久沒做了,不是嗎?」
  「什麼嘛……想做的話,直接說不就好了?……可以喔,等一下就來做吧。」
  莉愛將衣領往下拉扯,挑逗地露出紅色內衣。她伸長舌頭,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莉愛……我從剛才就想勸妳了,在教室裡說這種話不太好吧……」
  「有什麼好害羞的?大家背地裡不也都在做這種事,明明就很正常。」
  在還是學生的階段正常來說是不該做這種事的──如果是以前的莉愛的話,應該就會這麼說了吧。
  某次我在跟她獨處時,因為氣氛使然,憑著興致順勢與她經歷了初體驗。此後我跟她便開始頻繁地有了這方面的互動。即使如此,以前的她也從來不會毫無羞恥心地把這種事說出來。
  但是轉型成辣妹之後,莉愛在貞操方面的觀念似乎變得很輕浮,開始會口無遮攔地說出那方面的話了。
  不過和她那樣的態度成反比,我們相好的次數倒是不增反減……
  「……比起那種事,我還是比較想跟莉愛出去約會呢。」
  「是可以啦……不過縣內的約會景點全部都去過了,現在還有別的地方可以去嗎?」
  莉愛一臉無聊地打了個呵欠。
  「去過的地方也不是不能再去吧。」
  「可是……去了也只是無聊啊。」
  「不至於到無聊吧。」
  「是嗎?」
  「……跟心愛的妳在一起,當然不會無聊了。」
  雖然這種話說出來挺羞恥的,但我還是坦率地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跟喜歡的人約會是不可能無聊的。
  莉愛驚訝地瞪大雙眼,接著便柔和地微笑起來。
  「……給你一百分。」
  她這麼說道,口氣聽起來很開心。
  「以一個男朋友來說,這樣的回答夠完美吧?」
  「老實說……這種台詞很矯情,而且一點氣氛都沒有,本來只能給你五十分。」
  莉愛搖頭嘆氣,毫不留情地猛批評。
  「太嚴格了吧!那妳為什麼還給我一百分?」
  「看你剛才的表情那麼認真,我想說可以將就一下。」
  莉愛用指尖戳了戳我的臉頰,如此調侃。
  「當然會認真了……因為我覺得……我們好像快要分手了。」
  「你竟然想得那麼嚴重?我只是試著稍微對你冷淡了一點而已耶。」
  「咦……妳是故意的?」
  「嗯。我想說偶爾對你冷淡一點,看看你會有什麼反應。」
  「……被妳擺了一道。」
  我完全被她算計了。再加上早上空說的那些話,讓我腦海裡忍不住浮現出不好的想法,深怕莉愛會厭倦我、不再喜歡我。
  原來只是這麼一回事啊……看來莉愛並沒有厭倦我。
  「呵呵。新世你也太喜歡我了吧。」
  莉愛嘴巴上雖然這麼說,但心裡似乎還挺滿意的。她露出笑容,湊過來抱住我。
  「都說了,別在別人面前……」
  「怎麼?你不喜歡嗎?」
  莉愛嘟起了嘴這麼問道。
  「當然沒那回事了,不過……」
  怎麼可能會不喜歡。
  感受著她溫香軟玉般的身體,滿心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這份溫暖總是沒有改變。
  「……我也最喜歡你囉,新世。」
  莉愛這麼說道。我看著她有些害羞的表情,明白她還是一樣沒變。
  即使外表或價值觀會改變,但莉愛仍然是莉愛。
  我所喜歡上的少女,本質至今仍然不變。
  她一樣是那個柔嫩、溫暖、溫柔又可愛的少女。
  「新世,我們什麼時候去約會?」
  「……下週六如何?雖然是我提議的,但老實說我最近社團活動很忙,假日也只有一些零碎的空閒時間。」
  「這樣啊,知道了……既然這樣,要去的地方就由我來決定,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
  「謝謝你,新世。我一定會好好規劃的,絕對讓你滿意,儘管期待吧。」
  「……嗯,我會期待的。」
  空今天早上還懷疑過莉愛可能會出軌,但那是不可能的。
  這麼愛我、這麼可愛的女朋友,當然不可能會出軌。
  ──這個時候的我,打從心底如此堅信著。


  
  與莉愛約好要出去約會之後又過了幾天,來到了星期日。
  這一天,足球社的練習直到傍晚才結束,空拜託我幫忙收拾散落在操場各處的球。
  「呼,全都撿回來了吧……?」
  「應該是吧。謝謝學長,真是幫了大忙呢~」
  空向我鞠躬道謝。
  雖然我只是收拾了被我們這些球員踢的到處都是的球……空真是個有禮貌的孩子。
  當我在社團室換上運動外套走出門時,發現空正在門前等著我。
  「旭岡學長,我們一起走吧~」
  「是可以啦……不過翔呢?」
  「哥哥有事先走了。」
  「那傢伙還是一樣忙碌啊……」
  這麼說來,翔今天似乎說過他要去跟別班的女生聯誼。
  所以他才要趕著回家打扮,然後用只有帥哥才會被允許的造型參加聯誼吧。
  「……等我一下,我聯絡一下莉愛。」
  我拿出手機,啟動了LINE。
  「聯絡……?聯絡什麼呢~?」
  「跟她說我要跟妳一起回去。」
  「為什麼這種事還要特地報告啊?」
  空一臉不解地問道。
  「為了避免引來不必要的誤會。」
  如果翔也在場,跟空一起回去是不會有問題的。
  但要是孤男寡女一起行動,很可能會造成誤會。
  事實上在去年暑假,我因為沒有事先跟莉愛說明就去跟兒時玩伴見面,導致莉愛以為我出軌,我們倆還為此吵了一架。
  雖然莉愛知道我跟空並不是那種關係,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知會她一聲。
  我傳訊息給莉愛後,她便回了一句『無所謂』這樣有點冷淡的訊息給我。在確認她回了訊息之後,我才跨出了腳步。
  「沒想到交往意外地麻煩呢~」
  走在我旁邊的空有些不耐煩地這麼嘀咕。
  「因為一點小事而會錯意或產生誤解,都可能會導致分手,所以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是喔~……是這樣嗎……」
  空的回答有些模糊,似乎還是不能接受。
  「話說回來,空沒交過男朋友嗎?妳應該很受歡迎吧?」
  空升上高中之後就加入足球社當經理,有很多男生都是為了她才加入足球社。我中學時就與空相識,所以知道她從當時開始就很受異性歡迎。
  現在像這樣跟我一起離開學校,也是為了避免男社員糾纏她。不過平時當她護花使者的人都是翔,而不是我。
  「我還沒有跟任何人交往過呢~雖然被告白很多次,不過我全都拒絕了。」
  「那真是太可惜了。妳應該試著跟人交往看看的。」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很專情的人喔~無論再怎麼受歡迎,我也只想跟真正喜歡的人交往,死都不會將就。」
  空搖頭說道。
  「那妳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有啊。」
  「……真的假的……」
  空竟然有心上人……要是翔這個妹控知道這件事,一定會昏過去吧。還有那些想追空的足球社員應該也會。
  「那妳有向心上人示好嗎?」
  「當然有了啊~……唔唔……」
  空抬眼怨恨地瞪著我。看來她的感情路並不順利。
  翔那傢伙也是,明明很受歡迎,卻一直沒有穩定的交往對象。這對兄妹連這種奇怪的部分都這麼相似啊。
  「瞪我也沒用吧……有意見的話就去找本人說。」
  「要是去抱怨,會被討厭的吧~」
  「……確實有可能。」
  但是看到空這樣可愛地鬧彆扭,某些男生應該很輕易地就會被她吸引才對。
  「啊,對了,旭岡學長,我想順路去某個地方,你可以陪我去嗎~?」
  「妳想去哪裡?」
  「我想去貓咪咖啡廳。很療癒喔~」
  空擺出貓咪的姿勢,可愛地喵喵叫了兩聲。
  「這樣已經幾乎算是約會了吧。抱歉,妳還是找別人吧。」
  「咦咦~」
  空垂下肩膀,看起來很遺憾。
  只是一起回家還無所謂,但如果是要陪她去那種地方,實在不太好。
  我甚至都還沒跟莉愛一起去過貓咪咖啡廳呢……不,這麼說來,莉愛好像對貓過敏。
  「沒辦法了,貓咪咖啡廳約會就以後再說吧……」
  「就這麼辦吧。」
  雖然我也不會跟空約會就是了。
  「既然這樣,那學長陪我去買英文參考書吧?」
  「好。這我就能去了。」
  「太好了!」
  於是,我跟空一起前往街上的書店。
  一進到了商店街的書店,空就往少女漫畫區跨出了腳步。我馬上抓著她,把她帶去了參考書區。
  「嘖……本來想站著白看書的說。」
  空小聲嘀咕著,隨手拿起一本參考書,迅速地翻閱了起來。
  「該買哪一本好呢~……」
  每次看到這麼多參考書擺在一起的景象,我就忍不住會想──明明每一本參考書都對學習有幫助,為什麼推薦的參考書會因人而異呢?真是不可思議。
  而且這些參考書的內容明明都差不多,卻還得仔細比較差異,並從中選出自己覺得比較好的那一本,感覺沒什麼意義。
  更何況,與其花時間去猶豫要選哪本參考書,不如把這些時間用來學習,不是更有意義嗎?
  「對了,旭岡學長,你上次期中考的名次是全年級第二吧?」
  空一邊看著參考書,一邊這麼問道。
  「是啊。」
  「雖然這麼說很失禮,不過學長中學時明明是個每次考試都不及格的笨蛋,為什麼會突然變得這麼聰明呢~?」
  還真是有夠失禮的……是說原來她在中學時是這樣看待我的嗎?雖然是事實沒錯啦。
  這麼說也沒什麼好自滿的,但在中學時我的確幾乎每次考試都會不及格。
  雖然有時候也會考高分,不過那是因為翔跟莉愛一起教我讀書。
  「原因嗎……那是因為我開始認真讀書了。」
  「是什麼契機改變了學長、讓你想要用功讀書呢~?」
  「契機啊……我想要考進好的大學、找個好工作,讓莉愛幸福,所以我才會開始用功讀書的。」
  「哇啊,沒想到問這種事也要被放閃……早知道就不問了~……」
  空後悔地皺起眉頭。
  「明明是妳自己要問的,這種反應未免也太失禮了吧……別說了,趕快決定要買哪一本吧。」
  「啊,我已經決定好囉~我要買這本。」
  空將手上那本參考書的封面轉過來給我看。
  「這不是妳一來就隨手拿起的第一本嗎……?」
  「我相信自己的直覺。」
  既然她自己都這麼說了,那我當然也沒什麼好管的。
  最後空又跑去買了另一本參考書,我們便走出了書店。
  「我們回去吧。」
  「是!」
  「回到家之後一定要用功讀書喔,可別因為買了參考書就心滿意足。」
  「這我當然知道,不用你提醒啦~……」
  空在書店前嘟著嘴唇、不滿地如此說道,我則是露出苦笑看著她。就在我們要回家的時候──
  「……咦?學長……那個人是不是椎名學姊?」
  「嗯?哪裡?」
  「看,在那裡。」
  空指著湧向商店街出口的人潮這麼說道。
  我朝她所指的方向望去,的確有個少女的背影看起來與莉愛很相似。
  「背影看起來是很像……不過應該不是莉愛吧。」
  「學長為什麼這麼覺得?」
  「因為……她正跟一個男人牽著手啊。」
  那個將一頭金髮綁成側馬尾、背影神似莉愛的少女,身旁有一個外表看起來痞痞的男人。兩人手牽著手,看起來聊得很開心。
  雖然空懷疑那個女生就是莉愛,但莉愛是不可能會跟別的男人一起出去的。
  就像我剛剛向莉愛報告會跟空一起回家一樣,莉愛要跟其他異性單獨外出時,一定也會向我報告。這是我們之間約定好的規則。
  不過莉愛並沒有向我報告。
  假如那個女生真的是莉愛,這肯定就是出軌了。
  但莉愛是絕對不可能會出軌的。
  「說不定是出軌的現場啊~!旭岡學長,你是不是有點太信任椎名學姊了呢!?」
  「就算妳這麼說……」
  那個女生不可能會是莉愛──
  「……咦?」
  就在這時──
  走在我們前方的少女忽然回頭。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回頭。
  我只知道──
  「不、不會吧……是……莉愛……」

 


《甩了劈腿女友之後,我被全校第一美少女打包帶回家了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