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後面2-試閱.jpg

《被坐在後面的辣妹喜歡上,我快要沒轍了。2》試閱來啦!

三代和志乃在一起之後,轉眼間也來到了期末,

身為辣妹的志乃,以前根本不在意成績,

這次卻不知為何非常有幹勁……?

 


 

 

    序章

  
  十一月下旬。
  藤原三代察覺自己的辣妹女友──結崎志乃的異狀,是在他一如往常到志乃打工地點接她的時候。
  如果是平常的話,當三代一來接她,志乃就會一副期待已久的樣子露出笑容……但今天她卻格外靜默,似乎在煩惱些什麼。
  「妳怎麼了?」
  聽三代一問,志乃眼神飄移了一陣,然後突然停下腳步,咬住下唇。
  「……」
  志乃是有什麼事就會馬上說出口的性格,會像這樣沉默不語,是很稀奇的事。
  這種時候就算再多加逼問,也只會讓她更難說出口而已。因此三代跟著停下腳步,等待志乃自己說出來。
  路邊的街燈不斷閃爍著,經過幾分鐘之後,志乃才終於開口。
  「我有件事……想拜託你……」
  志乃閉起眼合掌,用力低下了頭。
  「教我讀書吧!我不想在期末考不及格!三代你之前說過,如果考試感覺不妙的話可以請你教我對吧?所以求求你了!」
  看來志乃似乎憑著三代以前說過的『要是覺得不妙可以依賴我』那句話,想要請三代教她讀書。
  原來是這樣啊──理解的同時,三代也不禁感到疑惑,這是需要煩惱這麼久的請求嗎?
  三代並不討厭教人讀書,而且他事前也向志乃傳達過這件事,所以志乃應該也明白才對。
  那麼,究竟是為了什麼?
  三代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後才恍然大悟。他想起距離期末考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
  「要我教妳是沒問題,但妳會不會太晚說了?一個星期後就要期末考了耶……」
  沒錯,距離期末考,已經只剩下一個星期的時間了。
  期末考的考試範圍很廣,臨時抱佛腳也起不了多少作用,要在這點時間內準備好相當不容易。
  三代確實對志乃說過『要是覺得不妙可以依賴我』,但那是這個月上旬的事情,已經是大概三個星期之前了。
  在當時,如果算上從今天開始剩下的一星期,就總共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正因為有這麼多時間,三代才敢自信地表達幫忙的意願。
  剩下一星期才被這樣拜託,實在是意料之外。
  (至少也希望有兩個星期啊。如果志乃肯早點說就好了……不,畢竟時間沒辦法回溯,再怎麼抱怨也只是浪費時間。)
  在這種時候,有些人會感到生氣或傻眼,但三代並非如此,而是選擇積極向前看。
  雖然對方是自己的戀人也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他察覺了志乃的狀況與心情。
  志乃平常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打工,沒有多餘的心力思考考試的事情。而在這種情況下,她驚覺期末考將近,才想起男朋友三代說過的話,下定決心提出請求。
  在這個前提之下,要是對志乃生氣或露出傻眼的表情,那就太不體貼了。三代不可能做出那種事。
  總之,現在也只能盡力而為。三代於是從書包拿出教科書與試題集,邊走邊考慮該如何在這一星期內教志乃念書。
  「你生氣了嗎……?」
  「沒有。」
  「真的?」
  「真的。我現在想想該怎麼教妳,等我一下。」
  雖然並非絕對,但每個科目、每個老師都有所謂的出題偏好。三代某種程度上掌握了這些傾向。
  就算考慮到這點,要在一星期的時間內準備好也非常困難。但既然被拜託了,身為男朋友還是想盡力為志乃做些什麼。
  「……對不起,我應該早點跟你說的。」
  「妳沒有必要道歉,是我說妳可以依賴我的。既然說出口就有責任,我得負起這個責任才行。」
  「……」
  「因為時間緊迫,接下來一星期都得拚命讀書了喔。」
  「……嗯。」
  志乃露出安心的表情,輕輕點了點頭。三代露出微笑,將手上的教科書捲了起來。
  「加油吧。」
  「嗯!我會加──嗯?欸,三代……問你一件事喔……」
  「怎麼了?」
  「你為什麼要把教科書捲起來呢?」
  「我再說一次,我沒有生氣,也沒有覺得傻眼。只是,時間剩下沒幾天了,妳明白這件事吧?」
  「不是『還有』一星期,而是『只剩』一星期,我明白這點!」
  「說得對。在這種狀況下,一般都會用斯巴達的方式來教吧?」
  「咦──嗚呣呣呣呣!」
  「我沒說錯吧?」
  「你、你絕對生氣惹。絕對覺得傻眼惹!」
  「沒有那回事。」
  三代用教課書捲起來做成的棒子,戳了戳自己可愛女友的柔嫩臉頰。
  他完全沒有生氣,也沒有覺得傻眼。他有的只是單純地想幫助志乃迴避不及格的使命感。
  不過,只有鞭子的話恐怕會讓志乃失去幹勁,所以還得給點糖才行。而應該準備什麼樣的糖,就是三代煩惱的地方。
  總而言之,志乃拚命讀書的日子就此展開了。


  
    11月23日~12月1日
    期末考要好好加油喔。
  
    1
  
  在那之後,舉凡兩人在住處獨處的休閒時光、學校的下課時間、還有其他的所有空閒,無一例外都成了教志乃讀書的時間。
  由於花費的時間多到有點不正常,這件事甚至成了班上同學們談論的話題。
  
  ──結崎同學以前經常考不及格要補習時,看起來也不太在乎啊……
  ──看藤原一臉嚴肅地在教她讀書,但他自己成績好嗎?會不會因為是結崎的男朋友,所以才裝模作樣?
  ──藤原同學在上課被點到時都能馬上答出正確答案,而且結崎同學偶爾被老師點到的時候,也都會偷偷幫她,所以他應該挺聰明的吧?
  ──真的假的……話說,我也好想教結崎讀書喔。比如教她保健體育科的實際演練之類的,呵嘿嘿。
  ──真噁心。你就是這樣所以才交不到女朋友吧?給我好好向藤原同學看齊,他感覺都沒在想那些色色的事不是嗎。
  ──我覺得像藤原那種人,反而常常會是悶騷型的吧?
  ──哇……你這樣貶低別人的男朋友,根本就是因為嫉妒,超傻眼的。個性糟到我都覺得毛骨悚然了。
  ──我才沒有要貶低他的意思好嗎!
  ──不過志乃笨笨的,我覺得藤原再怎麼努力也沒用吧。像我們這種補習常客,再怎麼搶救都是白費力氣啦。
  ──志乃就算在我們傻瓜軍團之中,也是首屈一指的傻瓜啊。
  
  周圍對他們議論紛紛的事,三代其實也察覺到了。然而時間不足所帶來的不安十分巨大,因此他並沒有多餘的工夫去在意周遭的眼光,選擇徹底無視。
  比起那種事情,現在更重要的是該怎麼爭取更多時間讓志乃讀書。
  三代看著正與教科書和試題集大眼瞪小眼的志乃,陷入了沉思。
  三代回想起這一、兩天的時光,隨後在看見教室窗外行駛的電車時,終於靈光一閃。
  「對啊……這樣就可以增加更多讀書的時間了。其實很簡單。志乃,可以打擾妳一下嗎?」
  「……我有乖乖照三代你說的做喔。我沒有偷懶,我很努力。」
  「我看了也知道。不是那樣,妳聽我說,從今天開始我不只會送妳到車站,還會送妳到家裡。」
  面對三代突如其來的提案,志乃訝異地瞪大了眼睛。
  「咦……?怎麼這麼突然?雖然你肯送我到家裡我很高興……可是這樣你太辛苦了吧?等你回到家可能都已經過午夜了耶。」
  志乃平常上學要搭一小時的電車,來回就大約要兩小時。三代知道這點,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想到這個提案。
  因此,三代立刻回答了「沒有關係」。
  「嗯……」
  志乃一臉煩惱地皺眉抱胸,並噘起了嘴。看來有些顧慮的樣子。
  「妳不方便嗎?」
  「我之前跟你說過,我家搭電車要一小時才會到……比郊外還要遠,是很偏僻的地方……」
  志乃似乎很在意自己的家不在都市內的事實,三代隱約猜到了志乃為何會有所顧慮。
  她恐怕是在擔心要是三代因為這樣瞧不起她,或是對她感到幻滅該怎麼辦吧。
  但是,三代並不是會介意那種事的人,志乃應該也明白這點才對。只不過,她大概就是無法揮去『萬一』這個念頭,才會為此感到煩惱。
  在這種時候,快速掃除她的不安是最必要的。
  「偏遠?那有什麼關係嗎?」
  三代傳達了不管志乃家在哪裡都不會在意的意思,這句話推了志乃最後一把,使她放心地吁了口氣。
  「是嗎。也是,三代你不會在意這種事嘛。那麼就拜託你好了。」
  三代聽了露出微笑,志乃也隨後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十分可愛。看來能讓男朋友送自己回家,令身為女孩子的志乃感到很高興。
  然而,志乃很快就會察覺,這將是張前往地獄的單程票……
  
    2
  
  在志乃打工結束後去接她,先一起回到公寓享受情侶時光,然後再送她去車站。這是三代平常的生活模式。
  但是,到期末考結束之前,這樣的模式暫時擱置了。三代把空閒的時間全部用來幫志乃準備考試──並且,還盯上了志乃原本可以遠離書本稍作喘息的搭電車時間,半強制地讓她繼續翻開書本。
  而現在,三代就在搖晃的電車內教志乃讀書。
  「可惡……你說要送我回家,難道就是為了這個?」
  「妳現在才發覺啊?」
  「我還以為你肯定是想增加跟我相處的時間……」
  「有一部分是想增加相處的時間沒錯,但現在比起那個,更重要的是爭取時間教妳讀書。妳不覺得這樣運用時間很有效率嗎?」
  「是、是啊。」
  三代滿足地點了點頭,但志乃沒想到三代竟是因為這種理由才提議送自己回家,臉頰不禁抽搐了幾下。
  「唔唔~」
  「好了,該翻到下一頁了。」
  「等等!這部分我想再做一題!」
  「這樣啊。那麼解開這題之後就翻頁吧。」
  「……嗯。」
  志乃自己似乎也很清楚「時間不夠」的現況,因此雖然嘴上抱怨,還是聽從三代的話乖乖準備著考試。
  然而,志乃不擅長念書也是事實。三代可以感覺到,她因此累積了不少壓力。
  到目前為止,三代都還只是對志乃使鞭子,現在差不多該嘗試給點糖果會比較好。
  但就算要給糖果,憑藉三代貧乏的想像力,實在不知道應該給什麼樣的糖果才好……
  三代於是拿出手機搜尋『討女友歡心的方法』,結果出現了不少資訊。
  網路十分便利,許多憑自己的腦袋思考不來的事情,都可以靠它獲得各種提示。
  不過它也絕非萬能,有時不同的文章會記載完全相反的資訊。就像考慮聖誕禮物那時候一樣,三代在汪洋般的網路中愈是徬徨,反而愈不清楚怎麼做才是對的。
  當這種時候……就應該放棄憑自己的力量找出正解。比起胡亂給予驚喜,直接問本人才是最好的。三代從至今的許多經驗中理解了這件事。
  「志乃,雖然很突然,不過等妳成功迴避不及格之後,我覺得應該要給妳獎勵。」
  「唔?」
  志乃微微動了動耳朵,露出笑容。不過那副開心的表情只維持了一下子。
  「你的心意我很開心,但我不需要獎勵~」
  志乃冷淡地回答道。
  「不需要嗎?」
  「三代你總是想為我做什麼,可是要是一直這樣的話,你的錢包會空掉的。」
  看來志乃是顧慮三代的財務狀況才這麼說……不過關於這點其實並不需要擔心。
  三代預計從十二月一日開始在水族館打工,打工的薪水是十五日結算,並會在二十五日發放。也就是說,到了下個月底,三代就會獲得一筆錢,可以用來提供獎勵。
  三代說出了這件事之後,志乃驚訝地「咦?」了一聲。
  「你要打工嗎?」
  「大概從下個月初開始。」
  「很快耶。你怎麼都沒有告訴我?」
  「我本來打算之後再告訴妳的。我被錄取也是最近的事情而已。」
  「那我打工完你還能來接我嗎……?」
  「我只會排來得及接妳的時間打工。」
  「這樣啊。話說,你是在哪裡打工?是做什麼的?有女孩子嗎?」
  志乃說著眼睛瞇了起來。三代察覺了這件事,直覺告訴他,這題不能隨便亂回答。
  正因身為男朋友,他清楚志乃嫉妒心重,獨佔欲也很強。
  「打工的地方是最近要開幕的水族館,我的工作是清潔人員。女性是有,擔任面試官的副館長就是女的。除此之外……還沒見過面的同事裡面可能也會有。只不過我的工作是清掃,不太會跟人接觸。」
  「那位女性副館長大概幾歲?」
  「幾歲啊……我好像有聽她說過,但聽完就忘記了。我記得她好像說過兩、三次,但就是想不起來。」
  為了不讓志乃不開心,三代回答時盡量慎選用詞。順帶一提,三代並沒有說謊,他不記得副館長小牧的年齡也是事實。
  「……你打工的水族館開張之後,我想去看看你工作的情形,可以嗎?」
  如果沒有做虧心事,當然就OK吧?三代感到志乃散發的無言壓力,內心同時動搖了起來。
  他有點擔心志乃見到初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畢竟志乃就算對男生也毫不留情。
  不過現在展現出動搖的話,只會讓她更加懷疑而已。因此三代冷靜地維持住了平時的表情。
  「就算看我工作的樣子,也沒什麼有趣的喔。」
  「跟有不有趣沒關係,我就是想看!」
  「……原來如此。」
  三代全力運轉著腦袋。
  然後,他發覺了自己的打工會比志乃早結束,也就表示志乃不可能在自己打工的時候來到水族館的這項事實。
  明白自己完全不需要害怕之後,三代為了不讓志乃察覺不對勁,做出了應該對志乃的提議表達歡迎的判斷。
  「我知道了。我會期待的。」
  「嗯!」
  見志乃開心地點了點頭,三代為度過危機感到安心,接著為了不節外生枝,趕緊把話題拉了回來。
  「總之,我在資金方面有著落,所以妳不用客氣。要是真的辦不到的話,我也會直接說出來。」
  「這樣啊。」
  「沒錯。妳也不用現在就提沒關係。這個嘛……等考完試,確定沒有不及格之後,我們再一起想吧。」
  「既然你都說到這個地步了,那我也只能接受獎勵囉。謝謝你。」
  得知不用擔心三代的財務狀況之後,志乃似乎也釋懷了。雖然有些半推半就,但還是接受了三代提供獎勵的建議。
  於是,中途提起的話題告一段落,三代繼續在電車上教志乃讀書。
  時間轉瞬即逝,電車很快就接近了志乃家附近的車站。
  三代從車窗往外望去,看見了一排以等距離設置的路燈,以及一條像是商店街的街道。
  隨著「匡噹匡噹」的聲音,電車慢慢減速,最終停了下來。隨後在通知站名的廣播聲下,車門「噗咻」一聲開啟。
  志乃把敞開的試題集闔上塞回書包後,走下電車。三代也跟在她後面下了車。
  映入眼簾的是彷彿隨處可見的、有點鄉下氣息的地方街道。就算走出車站,也沒看見什麼顯眼的建築物,只有幾家姑且點亮了招牌的店。唯一比較能吸引目光的,大概就只有樓層高了一些的旅館而已。
  「我家在那邊。」
  志乃所指的方向,是剛才三代透過電車窗戶看到的商店街。
  「商店街嗎?」
  「嗯。那裡面有一間豆腐店,我就住那裡。」
  「豆腐店?」
  「對呀。雖然是間怎麼看都像倒閉了的店就是了。而且一天營業的時間只有兩、三個小時而已。」
  「只開兩、三個小時,營業時間還真短。」
  「因為都是做好之後送去給客人,所以不需要開太久。不過因為是鄉下,開著店也沒什麼人會來。」
  「……原來如此。」
  「總之就是這樣,爸爸媽媽雖然靠著這間店勉強過活……但就算再怎麼忙著配送,豆腐這種便宜的東西也賺不了多少錢,所以生活過得很拮据。也因為這樣,我想說自己花的錢得自己賺,才跑去打工。」
  「……妳之前也說過啊,家裡不是很有錢所以才打工。」
  志乃說起這件事那天的情形,三代還記得非常清楚。
  那一天,電車因為颱風停駛,志乃突然跑來三代家裡說要借住一晚,後來兩人玩遊戲的時候還停了電……
  那是他想忘也忘不掉的日子。
  「話說回來,志乃也很辛苦呢。」
  「可不是嗎~」
  「不錯,妳很誠實。不過,既然家裡是豆腐店的話,那豆腐就可以吃到飽囉?」
  「是可以吃到飽沒錯,但我不太吃豆腐……」
  「妳討厭豆腐嗎?」
  「不,是不討厭啦。我上國一之前還滿常吃的……嗯……不過……就是……有點原因。」
  「既然不討厭的話,那為什麼不吃?」
  「因為我有點介意一件事,想要想點辦法解決,所以後來就不吃了。」
  志乃說著臉頰慢慢紅了起來,害羞地低下了頭。
  「……你可以答應,聽了之後絕對不會笑我嗎?」
  三代不太明白志乃為何要叮囑這件事情,但既然本人都說不能笑,那就照她說的做就行了。
  「我答應妳。我不會笑。」
  三代很快回答之後,志乃像下定決心一般,嚥了口口水。
  「那個啊,我是知道吃豆腐胸部會變大之後,才開始不吃的。」
  「啊?」
  「……大概從小學高年級開始,我的胸部就開始愈長愈大。我很介意這件事,所以一直想要做點什麼,讓它不要再繼續變大。後來我上了國中,在用手機的時候偶然查到『吃豆腐會讓胸部變大』……所以就不再吃豆腐了。」
  三代沒有料到話題會走往這個方向,不禁為怎麼回應感到煩惱。他甚至有些後悔,自己不該開口問這個的。
  「這、這樣啊……」
  「對啊。我跟你說,胸部大真的很討厭耶。像是上游泳課的時候藏不起來,就會有男生一直盯著看……所以我每次都謊報自己生理期來,不去上游泳課。」
  小孩子──尤其男孩子的特點就是老實。面對長相可愛、胸部又大的志乃,想必他們總是會看個不停吧。
  三代此時忽然想起,志乃以前還向他提過『因為常接到奇怪的私訊,所以才不用社群網站』這件事。
  志乃排斥三代以外的男性,而這件事的背後,有著相應的過去與理由,那是刻在志乃心靈上一道深深的傷口。
  恐怕也是那樣的經歷,間接導致志乃對三代展現出嫉妒心與獨佔欲。
  正因為本能地察覺到不同於普通男生的三代是稀少的存在,所以志乃才會下意識地緊緊抓住三代,不肯放他離開。
  「雖然背後好像挺複雜的,但去在意那種事也沒有用──我本來是想這麼說,但要是能這樣一句話就不去在意,一開始也就不會煩惱了。」
  為了不要傷到她,以及讓她心裡更好過一點,三代以自己的方式,組織出她可能想聽的話。
  不過,三代沒辦法說得很漂亮,畢竟他並不是那麼完美的男孩子。
  「話雖如此,牽涉到身體的問題也很難辦。如果真的要讓它變小,那就得要動手術之類的。」
  「咦?」
  「該怎麼辦呢……」
  「……難道,你是想說些什麼讓我好過一點?不用做那種事,只要你肯聽我說就很夠了。光是能把一直藏在心裡的事情說出口,心情就輕鬆很多了。」
  見志乃呆愣的表情,三代不禁苦笑。
  三代從來都是個不擅溝通的邊緣人,對於不讓想法表現在臉上這件事,有著相當的自信……然而,志乃有時就是能輕易看穿三代的想法。
  「這就是我家~」
  在說著這些事的同時,兩人抵達了志乃的家。
  那是間外觀看來相當有年代感的木造兩層房屋,上面還掛著豆腐店的招牌。
  「話說回來……我現在才想到一件事。」
  「什麼事?」
  「難道說,我今天應該要跟妳的父母打招呼嗎?」
  「你提議送我回家,不就表示有跟我父母見面也沒關係的覺悟嗎?」
  「我是有想過,哪天有機會的話要跟妳的父母見個面。但時間都已經這麼晚了,各種意義上都不太合適。」
  三代一直都有隱約想過,自己總有一天得跟志乃的父母見面,打個招呼。
  但,他覺得那應該選在白天才對。要是在這種深夜時間向志乃的家人表示「我是她男朋友」,感覺給人印象不太好,三代盡量不想這麼做。
  「還是選一天白天再來正式打招呼吧。」
  「爸爸跟媽媽都知道我會打工到很晚,只要說你是因為擔心我走夜路危險才送我回來,應該沒什麼問題……啊,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沒跟他們說過你的事情。」
  「咦?」
  「我本來就覺得遲早要跟他們說才行,這正是個好機會。我也得做好覺悟了。不然要是一直不說的話,美希可能會擅自說出來,我才不想要那樣。你等一下,我現在就去叫──」
  「──等、等一下!」
  見志乃打開店門口的鎖,打算走進去,三代慌忙抱住了她。
  「哇哇!怎、怎麼了?」
  「現在不行。等白天再說吧。」
  「可是難得你都來了耶……?」
  「……我不想晚上打招呼,想要白天再來。」
  三代平常不太會說任性話,志乃當然也知道這點。
  正因為如此,志乃很快就察覺到三代現在會這麼說的理由──他還需要一點時間做心理準備。
  「……真沒辦法。我知道了。」
  志乃雖然覺得有些可惜,但仍然聽從了三代的請求。只不過,她接著以「既然我聽了你的請求,你也要聽我的」為由,提出了交換條件。
  「今天也要給我『道別的親親』才行喔?」
  「咦……可是在妳家門前……」
  「快點。」
  面對閉上眼抬起下巴的志乃,三代有些不知所措。他對親吻這件事本身並不抵抗,但問題在於地點。
  志乃的父母搞不好會偶然走出來看到這一幕,質問「這是怎麼回事?」。
  但是,三代也不是不能理解志乃的心情。
  道別吻是平常都有在做的,所以還是想要,就算多少有點危險,也不能以這個為由省略不做──這就是志乃的主張。
  就志乃的角度來說,親吻很重要,她不能忍受不做。
  因此,在深深煩惱過一陣之後,三代最終還是照志乃的意思,把嘴唇貼了上去。
  「……」
  「嗯……」
  若是平常的話,「親吻要親到雙方都滿足為止」是彼此的默契,但這次三代由於緊張與不安的關係,很快便退開了。
  對於默契被打破,志乃鼓起臉頰,顯得有些不滿。
  不過──
  「會不會太短了?」
  「……妳就別為難我了。」
  見三代一臉困擾地別開了眼,志乃似乎也明白不能再強求下去,於是便沒有多加抱怨。
  「這次換成我對你任性了啊。抱歉……你回去要小心喔。」
  志乃說完揮了揮手,三代則是搔搔臉頰,目送志乃走進了店裡。
  就在這時──
  志乃家的二樓傳來笑聲。三代反射性地往上一看,發現有個女孩子正看著自己的方向,狂笑不止。
  是志乃的妹妹美希。
  她是個性格獨特的女孩子,總是沒大沒小,動不動就調皮搗蛋。
  三代跟美希也認識,所以明白她為什麼會笑。
  理由就是──沒什麼理由。
  美希對三代出現在這裡的事情感到有趣,所以笑了。她就是這樣的孩子。
  此時,三代與美希對上了眼。美希於是輕輕朝他揮了揮手。

 


《被坐在後面的辣妹喜歡上,我快要沒轍了。2》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