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能力12-試閱.jpg

端午連假前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12~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的試閱,

【冥界】發生大動亂,原因竟和優夜有關?

異世界公主蕾克希雅(與護衛路娜)要轉學到現代日本?

趕快來CEHCK CHECK!

 


 

 

    序章
  
  
  昏暗冰冷的世界────【冥界】。
  這裡是劃分為好幾層的『死後』的世界,每層收容的靈魂類型是固定的。
  最上層的區域能感受到大地的和煦溫暖,生前累積諸多善行的靈魂都在此安穩地沉睡著。
  往下潛入深處便能前往下層區域,這裡有著生前犯下諸多罪行的靈魂最終抵達的地底監牢。
  
  「唔啊……」
  「放、我出去……」
  「痛啊……好痛啊……」
  
  冥界這個世界本身就是個牢籠。
  這個牢籠有著特殊的柵欄和裸露在地表的岩石,會毫不留情地讓關在其中的妖魔或靈魂受到傷害。
  靈魂或妖魔並沒有能稱之為實體的身體。
  只有名為【妖力】或【靈力】的特殊力量,才能對他們造成損傷。
  因此在這個冥界中,所有物質都含有妖力和靈力,以防止這些妖魔們逃離牢獄。
  而在這個到處響徹妖魔們慘叫聲的冥界中,只存在唯一一幢建築物。
  這棟建築與冥界晦暗的景色完全不同,表面施加了黃金裝飾,看起來非常豪華。
  地板也鋪裝著經過細心打磨的地磚,乍看一點都不像冥界的建築。
  在這幢宅邸中,有個審判罪人使用的大廳。
  大廳中,一位少女坐在彷彿俯視整個冥界似的高高座台上。
  
  「好閒呀~」

  她齊平的妹妹頭上戴著小小的文官帽,手上拿著權杖,身穿像是不知哪個國家官服的豪華衣裳。
  這個少女正是統治冥界的王者──靈冥,亦是這座宅邸的主人。
  靈冥一臉無趣地撐著臉頰。
  「明明以前死者絡繹不絕地到來,最近徹底變得冷清了呢……也罷,這代表時代進步許多,讓那邊的世界變得很和平了吧。」
  儘管靈冥外貌看似年幼的少女,實際上卻比冥界的任何存在都還要長壽。
  在古代,陽界各地充滿紛爭,醫療技術也遠遠尚未發展,使得許多生命不停湧向冥界。
  然而伴隨著時代改變、技術逐漸發達,流向冥界的靈魂數量減少,也讓靈冥少了許多工作。
  「嗯,和平是最好的呀。看來今天也不會有什麼大事要處理,孤就來小睡一下────」
  
  「────靈冥大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
  就在靈冥正打算結束今天的工作、準備跳下椅子的瞬間,身材壯碩、渾身肌肉的生物衝了進來。
  這生物有著人型,但皮膚是紅色的,額頭還長著兩隻大大的犄角,跟異世界的紅魔獸十分相似。
  不過他的眼神與魔物不同,寄宿著理性的光輝,這讓他看來多了幾分和藹。
  喜孜孜的靈冥被潑了一臉冷水,忍不住額角爆起青筋,狠瞪紅鬼一眼。
  「吵什麼呀,二角!孤正想舒適地睡個午覺────」
  「現在可不是睡午覺的時候!冥、冥界出大事啦!」
  「啊?」
  靈冥聽完名為二角的鬼的報告,疑惑地歪了歪頭,再度坐回位置上。
  「這是怎麼啦?」
  
  「冥、冥界裡的妖魔們紛紛逃獄了!」
  
  「什麼!?」
  這消息讓靈冥十分不可置信。
  「這不可能!身在此地的妖魔怎麼可能逃得出冥界的牢籠……」
  「但是現在底下的鬼族們,的確全都為了捕捉脫逃的妖魔而忙得不開交啊!」
  「!?」
  存在於冥界裡的所有牢獄都是以靈冥的妖力和靈力創造出來的,除了某隻妖魔以外,照理來說不可能有誰抵抗得了靈冥的妖力。
  「難道冥子的封印解開了嗎!?」
  「不、並沒有,據回報,冥子的封印仍完好如初。」
  「什麼?那為什麼……現在在這世界中,除了冥子以外,應該不存在有辦法逃脫孤之妖力影響的妖魔啊……」
  在靈冥拚命思索時,二角又面有難色地開口。
  「然後,還有一件事得向您呈報……」
  「怎麼?」
  「雖然妖魔們逃獄是很嚴重的事態,但更重要的是冥界與陽界的境界線似乎消失了……」
  
  「這怎麼不先說呢……!」
  二角所報告的內容,是絕不容輕忽的狀況。
  本來陽界與冥界之間存在著明確的界線,正因為有這道界線,陽界的人們才不會不小心闖入冥界之中。
  反之亦然,就算在冥界的妖魔因為一些原因逃出牢籠,也會因界線的關係無法逃到陽界。
  一旦冥界和陽界的境界消失,逃離冥界牢獄的妖魔們就能輕易地遁逃至陽界。
  「糟糕了……這樣下去的話,冥界的妖魔們會被解放至陽界之中的……!」
  儘管還不清楚理由,但既然知道現在境界線已經消失了,靈冥本人也不得不立刻採取行動。
  「二角!現在立刻率領所有其他鬼族去看守冥界和陽界的境界線!孤會立刻強化牢獄和再次封印妖魔們!」
  「遵、遵命!」
  收到命令的二角立刻飛奔出宅邸後,靈冥走下椅子、站到大廳中央。
  然後────
  
  「喝!」
  
  一股帶著妖異氣息的紫色能量瞬間以靈冥為中心奔騰而出,宛如風浪般擴及整個冥界。
  妖魔們爭先恐後想掙脫的牢籠,在她強大的妖力和靈力下受到強化,來不及逃出的妖魔們這時失去了逃脫的機會。
  「呼……總之,牢籠的強化這樣應該就行了。」
  她再度將自身的妖力擴及整個冥界,確認整個環境的狀況,接著深深地嘆了口氣。
  「……沒想到牢獄的封印竟然會被解開,連與陽界的境界線都消失了……」
  靈冥面對冥界從未發生過的緊急狀況,不禁浮現嚴肅的神色,隨即搖了搖頭。
  「不,原因之後再探究吧。眼下該做的是在更多妖魔逃到陽界前封印它們────喝!」
  這回靈冥的腳下再度噴出紫色能量,並化為無數巨大的『手』。
  下個瞬間,無數的紫色巨腕同時橫掃冥界,捕捉四處竄逃的妖魔,將其再度封印回牢籠裡。
  靈冥再次把所有妖魔重新封印回牢獄後,輕輕嘆了口氣。
  「二角、一角。」
  「────是!」
  「您找我嗎?」
  二角和另一個名為一角、有著藍色皮膚的鬼,在靈冥的召喚下,一同悄然無聲地跪地現身。
  「二角,留幾個鬼族看守境界線,剩下的全叫回來這個大廳集合。」
  「是!」
  「一角,孤命令汝在鬼族們到齊前,調查清楚這次騷動的原因。」
  「遵命。」
  兩鬼立刻離開現場。過不久後,二角按照靈冥的命令將屬下的所有鬼族都召集了過來。
  靈冥環視前來集合的鬼族後,以威風凜凜的語氣開始說道:
  「────感謝汝等前來,眼下冥界發生了非常緊急的狀況。正如汝等所知,冥界與陽界的境界線消失,使得有些妖魔們潛逃至陽界。儘管孤立刻重新封印牢獄,並重新封印來不及逃出的妖魔,仍有幾隻漏網之魚。而境界線消失亦表示必須防備陽界之人誤闖入冥界,儘管現下已立刻著手修復境界線,但徹底修復非一時半刻間就能達成。」
  其實靈冥在重新封印逃脫的妖魔後,便馬上著手用自身妖力重新構築境界線。
  然而重新構築陽界和冥界的境界線,與強化冥界牢獄的難度完全不同,並非能輕鬆完成的。
  「因此汝等要加強巡邏,好好監視與陽界的境界線!」
  『是!』
  「那麼,一角!查出什麼了嗎?」
  靈冥對眾鬼族下達指示後開口問道,一角立刻從聚集的鬼族中出列。
  「是。屬下已查清這次事件是流進冥界的一個靈魂所導致的。」
  「什麼?」
  靈冥聽見一角的回答不禁疑惑。
  因為靈冥原本認為肯定是監牢裡的妖魔們聯手,在逃獄的同時對與陽界的境界線動了些手腳。
  聽見實際上是流入冥界的靈魂……也就是接受靈冥的審判之前的靈魂造成的,讓她十分驚訝。
  「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這回流入的靈魂……是屬於虛神的魂魄。」
  
  「虛神?」
  靈冥從沒聽過這個詞,因而面露不解,一角隨即說明。
  「所謂的虛神,即是於眾神居住的【天界】出現的一種天災。凡觸及其力量的東西,全都會立刻消滅;因此要與其對抗,需要一種名為神威的力量。」
  「孤知道神威,是指可謂全知全能的觀測者們所擁有的那種力量吧。世上竟然有沒那種力量就無法打倒的存在,真想不到呢。」
  靈冥也知道天界的存在,不過由於居住於天界的觀測者們基本上不存在壽命或死亡這種概念,會威脅到祂們的存在又只有能消滅萬物的虛神,因此至今從未有觀測者的靈魂流入冥界的前例。
  「然後呢?那個叫虛神的跟這次的事件有什麼關係?」
  「正如方才所說的,虛神擁有使其碰觸的事物灰飛湮滅的力量,這個性質就算只剩下靈魂也一樣,因此虛神的魂魄所碰觸的事物也會消失。」
  「什麼!?難不成……」
  「……這次就是因為其靈魂碰觸到陽界與冥界的境界線,才導致界線消失的。」
  如果一角所言不假,虛神之魂光只是存在就能夠使各種界線消失,最糟的狀況下很可能能將分界這種概念直接抹消,如果不加以處置,肯定會導致冥界陷入一片混亂。
  「那、那個靈魂現在在哪裡!?」
  「所幸虛神之魂在抵達冥界時已是徹底虛弱的狀態,屬下方才確認該靈魂已經自然消散了。」
  「呼……」
  靈冥確定至少損害不會繼續擴大後,這才放心地癱坐回椅子上。
  「這、這存在還真是會給人找麻煩啊……」
  一想到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就讓靈冥頭痛不已。
  
        ***
  
  「請讓我和路娜去就讀優夜大人的世界的學園!」
  
  我們結束與虛神的戰鬥剛回到原本的世界。
  隨即我便聽歐瑪先生說,在【大魔境】裡有我的熟人正遭魔物圍攻,因此立刻前去營救;趕到現場才發現,原來是蕾克希雅小姐和路娜。
  救出兩人後,我詢問她們來到【大魔境】的理由,她便冒出剛才那句話。
  當我聽見蕾克希雅小姐出乎意料的發言,不禁呆愣時,和我一起前來察看狀況的伊莉絲率先發聲:
  「給、給我等一下!就讀優夜生活的世界的學園……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伊莉絲大人。我們兩個想要去念優夜大人就讀的學園!」
  我還以為是我聽錯了,看來她是說認真的。
  等我終於消化完蕾克希雅小姐的話中之意,也連忙開口詢問:
  「那、那個,妳突然說想來念我就讀的學校……是怎麼了嗎?」
  「其實我們王家有條規矩,凡到了一定年齡,便必須進入露米那斯王國的奧雷里昂學園就讀。這所學園除了我們亞爾塞里亞王國的王室成員之外,還有許多來自各國王宮貴族的子女就讀,所以為了累積人脈及打好外交……等等這類的理由,我早已被規定必須入學了。」
  「呃、喔……」
  「但為了看人臉色和那些政治上的原因去學校實在太無聊了!所以我想說,既然都要上學,還不如去優夜大人就讀的學園更有意思!」
  「咦咦咦咦!?」
  理由怎麼比我想得還莫名其妙!?
  「這、這沒問題嗎?既然有外交層面的理由,那妳還是去念奧雷里昂學園比較好吧……」
  「沒問題的!比起在那裡能得到的人脈,維繫跟優夜大人之間的關係重要多了!而且在優夜大人的世界,有各式各樣在我們的世界絕對不可能體驗的事物……所以我認為如果能在優夜大人的世界盡可能累積經驗,把在那邊學到的東西帶回亞爾塞里亞王國,更能為國家盡一份力呢。」
  雖然我不太懂她的意思,不過總之蕾克希雅小姐她們認為地球是個比起維繫與異世界各國的關係性更有價值的地方吧……
  經她這麼一提,反過來想似乎也是如此呢。
  比起現在地球上各個國家之間的外交關係,異世界可能沉睡著地球沒有的資源,更有開拓價值,兩相權衡之下,或許的確是後者比較重要。
  當我這麼思考著時,路娜嘆了口氣。
  「唉……就如你所見,蕾克希雅非常堅持要去你的學校……」
  「哎呀,路娜妳不去嗎?那妳不用跟來沒關係喔?」
  「什!?我、我又沒說我不去!……總、總之如果蕾克希雅去就讀奧雷里昂學園,我勢必得作為這傢伙的護衛一起入學,如此一來,我也不可避免地得參加貴族之間那些麻煩的交流活動,我可不想被捲進那種麻煩事。所以才來拜託你,連我一起讓我們去你那邊的世界,寄宿在你家……」
  「給、給我等一下!」
  這時伊莉絲小姐慌張地打斷路娜。
  「我懂你們不想去奧雷里昂學園,畢竟我也知道那是個怎樣的地方,而且確實各方面來說都很麻煩……但是寄宿在優夜家又是怎麼回事!」
  「其實我這件事情我已經和父王談過了。父王說如果有證據證明優夜大人生活的地球安全無虞,讓我去優夜大人就讀的學園留學也可以!既然如此,我們能依靠的熟人當然只有優夜大人了……與優夜大人同居也是很合理的吧。」
  「為什麼啊!那個叫舞的『聖女』不是也在地球嗎?妳們去跟她住不就得了!」
  「很可惜,舞和優夜大人就讀的學校是不一樣的。這回父王允許我就讀的是優夜大人的學校喔♪」
  「唔嗯嗯!」
  相對於滿臉愉悅的蕾克希雅小姐,伊莉絲小姐則露出咬牙切齒的懊悔表情。
  就在我看著兩人的對話不禁無語時,蕾克希雅小姐突然伸手挽住我的手臂。
  「事情就是這樣,那麼優夜大人!請跟我一起來吧!」
  「咦!要、要去哪!?」
  「當然是去王城囉!我希望你能親口向父王解釋地球是個多安全的地方!」
  事情就在我還昏頭轉向的情況下積極進展,演變成我得前往王都的狀況。
  多虧有伊莉絲小姐的陪伴,我們一行人平安地穿越【大魔境】,但接下來就得跟伊莉絲小姐道別了。
  「其實……其實我很想跟去的……!不如說可以的話我也想跟優夜一起體驗校園生活啊……!」
  「這、這個嘛……」
  很可惜,伊莉絲小姐的年齡明顯跟我們差得太多,無論怎麼努力都不可能跟我們一起上學。
  伊莉絲小姐雖然拖著遲遲不願離開,不過她作為『劍聖』還有任務在身,似乎真的很忙碌,最後還是一臉遺憾地離去了。
  與伊莉絲小姐道別後,我們便動身前往王都。

 


《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12~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liNV 的頭像
    TongliNV

    東立小說官方部落格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