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木4-試閱.jpg

今天帶來的試閱是《佐佐木與文鳥小嗶4 能力者和魔法少女把死亡遊戲陣營捲了進來,開始大打出手~於此同時,巨大怪獸也造訪日本了~》

 

在上一集齊聚一堂的各路擁有特異能力的少女們,究竟會爆發何種衝突!?

然而就在佐佐木為各大勢力的接觸費煞苦心時,

來路不明的巨大怪獸在太平洋現蹤了!!

 


 

 

〈前情提要〉

  佐佐木是一名隨處可見的疲憊上班族,人生即將邁入四十大關,任職於東京都內的中小型貿易公司。
  他在寵物店買了一隻可愛的銀文鳥,卻發現對方是一名大名鼎鼎的賢者,自異世界投胎轉世而來。
  文鳥賦予了他穿越世界的機會,與高超的魔法實力。
  佐佐木將這隻文鳥取名為小嗶,一同橫越異世界。
  萬年出不了頭的社畜與被原生世界流放的前任賢者,厭世的兩人立刻意氣相投,為了過上悠遊自在的慢活,將現代社會的物品引進異世界,嘗試發財致富。
  兩人在異世界屢屢恰逢貴人。
  穆勒子爵(目前晉級為伯爵),為貴族領主,與小嗶曾為舊識;他的掌上明珠‧艾莎大小姐;馬克先生,是一名商人,收購兩人帶去的商品;法蘭奇先生,是一名廚師,為兩人烹製美味餐點。
  藉由眾人的協助,兩人的生意迅速地上了軌道。
  其間,佐佐木於下班歸途中,不幸遇上了能力者。
  他的異世界魔法被誤認為異能力,受到內閣府超常現象對策局這個組織所延攬,開始在此任職。佐佐木由於轉換跑道,薪水大幅增加而樂不可支,也順利地進貨了帶去異世界的貨品。
  然而,一帆風順的時期卻倏忽即逝。
  兩人於異世界中,生意做著做著,倒楣地被捲入貴族與王室引起的權力鬥爭之中。而且,鄰國還對兩人著手經營生意的城鎮,發動大規模軍事侵略。於是,佐佐木與小嗶為了守護城鎮與親近的友人,挺身奮戰。
  兩人面對自敵國襲捲而來的數萬雄兵,大顯神通,萬夫莫敵──營救受戰亂牽連、被孤立於敵陣之中的王子;搶回被政敵誣陷入獄的熟人;籠絡敵對派系的貴族──他倆互助合作,解決種種難題。
  此外,於現代社會中,內閣府超常現象對策局的職務,也面臨關關難過的挑戰。於任務現場帶領自己的,是戰鬥狂高中女生前輩,直屬主管則是狀似心懷鬼胎的職業官僚,自己負責照顧的後輩,更是一名蘿莉老太婆。
  佐佐木在無法獲得小嗶援助的情況之下,透過在異世界生活中培養的魔法,突破了接二連三遭遇到的異能戰鬥。打趴為數眾多的高等級能力者,能言善道又精明幹練地超越了九死一生的危機,化險為夷。
  另外,又有自稱為魔法少女的女孩多次來襲,她對能力者恨之入骨,單方面地不斷襲擊能力者。佐佐木為斡旋雙方,歷經千辛萬苦,使出異世界的魔法為例證,爭取到魔法中年這個角色。
  佐佐木與小嗶獲得二人靜的協助,能將異世界的黃金,兌換為現代社會的貨幣。魔法訓練也更上一層樓,驅使異世界魔法對抗能力者與魔法少女,所向披靡,悠哉閒適的退休生活近在眼前。
  此時,現代社會展開一場死亡遊戲,阻撓了他們意欲耍廢的未來。
  佐佐木被牽連進惡魔與天使的代理戰爭之中,在現場巧遇住在公寓隔壁的鄰居妹妹,她正陷入九死一生的危機之中。佐佐木在無法獲得小嗶協助的狀況之下,賭命涉險,解救她脫離絕境。
  於是,他接觸到除了能力者、魔法少女之外的第四方勢力。
  此外,又因為小嗶酒後亂事,將暫居現代社會的艾莎大小姐影片傳到網路上,導致她與會說人話的文鳥聊天的影片,在社交平台上廣傳開來。
  因此,直屬長官自然逼迫佐佐木說出實情。阿久津課長懷疑起這名部下的真實身分,佐佐木則道出了自二人靜處聽聞的課長營私內幕,成功與上司締結了對等關係。
  然而,他能安心喘息的時間也維持不久。
  熟悉的人們為了尋找佐佐木,而齊聚一堂至他們作為據點的大飯店──鄰居妹妹、艾莎大小姐、星崎小姐、魔法少女,這四名來歷迥然相異的少女,終於邂逅了彼此。



〈異陣營亂鬥〉
  
  【鄰居視角】
  
  自我小學開始,我與居住在我家公寓隔壁的叔叔已經認識了好多年,這些年間,我從未察覺到他有與異性往來的跡象。不僅如此,他與同性也甚少往來,每天只從家裡與公司兩點一線往返。
  或許因為這樣,我對他枯燥乏味的生活抱有好感。
  我認為我倆相似,同病相憐。
  但他身旁最近出現了女人的影子。
  我循著線索來到了東京都內的頂級大飯店,在其中一間客房裡遇見了──一名濃妝警察、講著不知哪國語言且年齡與我相仿的金髮妞,以及打扮成類似兒童動畫中魔法少女的女童。
  我與這三人素昧平生,當然也不知道她們的姓名。而我為了與亞巴頓溝通,若不定下她們各自的稱呼將相當麻煩,於是,我決定稱呼這三人為濃妝姊、金髮妞與魔法少女。
  我目前與這三人,在飯店其中一間客房裡大眼瞪小眼。
  在這類似客廳的空間之中,面對戶外的玻璃窗遭人打破,風颼颼地吹了進來。由於該房位於高樓層,能見到窗外有一望無際的藍天,下方則為建築物林立的風景。
  然後,魔法少女飛在這扇變得通風良好的窗外,手中還拿著魔杖。因此,我猜這樁慘事八成是她所幹的好事,而方才的強烈光芒正是窗戶碎裂的原因。
  另一方面,我與其他兩人──濃妝姊與金髮妞則站在房內,嚴陣以待。
  濃妝姊舉起了槍,金髮妞拿著類似指揮棒的物體。
  我面對這狀況則赤手空拳。
  總覺得只有我顯得很遜。
  此外,一名身穿和服的女童,正從通往走廊的角落後方,忐忑不安地探出了頭,有如在窺伺客廳的狀況一般。在場我只認識她,叔叔介紹她是自己的同事。她的外表完全就是一名小孩,但據說已經成年了。
  唉,怎麼全都是女人啊。
  『我強烈建議妳立刻撤退呢。』
  「我無法贊同祢的意見。」
  『妳要是被剛才那招命中,不就完蛋了嗎?』
  站在我身旁的亞巴頓,一臉困擾地盯著魔法少女。
  剛才的閃光現象與玻璃破裂,果然都是她做的。
  不過,如此一來,我們為什麼能平安無事呢?至少我不記得自己做了什麼,照這樣看來,亞巴頓也沒出手吧。祂本人也說祂們在隔離空間外,無法做出什麼大不了的舉動。
  她起初的目標就只有窗戶嗎?
  抑或有我們以外的人,將損害狀況控制在窗戶而已呢?
  「至少請讓我在這裡,確認她們和他的關係。」
  『也罷,這件事本身也對我們有益啦。』
  第三者聽不見亞巴頓的聲音,其他人應該認為我在自言自語吧。實際上,濃妝姊、金髮妞與魔法少女在聽見我莫名其妙的發言後,紛紛轉頭注視我,並將手中的凶器對準了我。
  隨後,濃妝姊有所反應。
  「和他的關係?」
  她手中的手槍槍口對準了我。
  若說我不怕的話,就是違心之論了。
  不過,我更怕的是叔叔遭人搶走。
  這與我在死亡遊戲中經歷過的危機相比,並不值得驚慌失措,我應該盡力在此收集情報。我也可能為叔叔派上用場──思及此,我湧起更多幹勁,心中甚至出現一股使命感。
  「什麼意思?妳該不會認識佐佐木吧?」
  「那妳又和叔叔是什麼關係?」
  「我是他的同事喔,妳是哪個組織的能力者嗎?」
  濃妝姊所說的「能力者」這三個字,令我多少有些介意,成年人若需要正經八百地講出這個字眼,內心應該會頗為抗拒吧,正因為如此,我對她這麼說的背景起了興趣。
  不過,我在此應該先追究她與叔叔的關係。
  「我問過叔叔本人,他說他在民間的貿易公司上班。」
  「他最近換工作了,他沒跟妳說嗎?」
  「…………」
  聽到其他野女人一副深知內情似地這麼說後,就令我感到煩躁不堪。
  明明我才是最理解叔叔的人。
  她直呼叔叔名諱也讓我好不甘心。
  儘管如此,我已經解開一個謎題,令人開心。
  叔叔並沒有對我說謊,他在轉職後認識了這位濃妝姊,在新工作單位裡成為了同事。如此一來,他曾任職於貿易公司的經歷並無謬誤,他對我說過的話句句屬實,絕無謊言。
  「因為我回答了妳的問題,所以輪到妳回答我了。我再問一遍,妳是哪個組織的能力者?應該不是局員吧?妳和二人靜的前東家有什麼關係嗎?」
  「我有見過她,但從沒聽過局員或能力者這些事。」
  我以視線瞄向站在客廳出口的和服女子,這麼說道。
  她如今也躲在牆後觀察我們的狀況,搭配上她年幼的外表,猶若見到出乎意料的騷動,而正感到害怕。但側耳傾聽後,能聽見她嘟噥著「真的饒了我吧」「f○ck、f○ck」之類的喃喃自語。
  「也就是說,妳是佐佐木他們延攬的野生能力者囉?」
  「我認為稱呼初次見面的人『野生』兩字很沒有禮貌。」
  「啊,對不起哦,我和二人靜確認比較快呢。」
  「…………」
  在她用槍口對準我時,就已經沒什麼禮貌不禮貌了。不過,想到我還沒弄清楚濃妝姊與叔叔的關係,她漫不經心的一句話也會讓我湧起反抗心,我大概不喜歡她吧。
  接著,當我與濃妝姊交談時。
  飛在窗外的魔法少女有所動作。
  「我要殺死所有能力者。」
  她低喃著嚇人的威脅,伸出了手中可愛的魔杖。
  我剛才目睹的光芒,從魔杖尖端射出。
  亞巴頓旋即跳到我前方,隨後,我的視野被一片白光所淹沒,傳來一陣類似電車或大卡車經過身旁一般的震天價響。
  隨著光芒收斂,眼前又恢復為室內畫面。
  我急忙望向四周,卻見不到有什麼改變。
  之前那一招震碎了玻璃,並搗得房間天翻地覆。
  然而,這次卻毫無成果。
  她本人也對此抱持疑惑,歪著小腦袋道:
  「又被擋下了,而且,和魔法中年時一樣……」
  對方與我相同,也東張西望地觀察房間狀況。
  她恐怕是在尋找擋下自己攻擊的人吧。
  這也許是亞巴頓發動了過去曾向天使施展過的無形障壁之類的招式吧,但根據祂本人所說,祂在隔離空間外能力不足,因此應另有出處。
  「鳥鳥,那個,剛、剛才那該不會是……」
  『…………』
  金髮妞輕語了些什麼。
  我仍舊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她的眼神盯著自己肩上的文鳥。
  根據她露出與我相同的震驚神情,她與濃妝姊應該都是清白的吧。如此一來,只剩下被稱為二人靜的山寨女童了,抑或是還有別人藏在我看不見的地方。
  無論如何,這些推論如今都只是我自己的想像。
  「給我安分一點!」
  當我暗自思考時,濃妝姊有所動作。
  連續傳來「砰!砰!」的尖銳聲響。
  她瞄準了魔法少女,子彈飛向她的腿部。而至於我為什麼能判斷出這件事呢?這是因為她射出的子彈在目標前方幾十公分處停下,並靜止於空中。
  那些金屬片宛如被蜘蛛絲纏上,懸浮於空無一物之處,那是剛才阻擋了魔法少女所施展的光束之類的東西嗎?正當我感到疑問時,濃妝姊便給了我答案。
  「唔,果然有魔法防護罩……」
  那莫名其妙的稱呼是什麼啊?
  話說回來,我不經意地想──
  假如亞巴頓助我一臂之力,應該至少能制伏濃妝姊吧。
  『啊,妳要挑那邊啊?』
  「…………」
  我的搭檔注意到我的目光後,從旁插嘴。
  對方可是會毫不遲疑地對小孩扣下扳機的衝動人物,應該盡早請她退場吧?畢竟,無法保證下一顆子彈不會瞄準我而來,那來路不明的防護罩不一定還會保護我。
  我這麼心想,用下巴對亞巴頓示意。
  祂見狀,露出「真拿妳沒轍」似的表情,輕飄飄地飛向濃妝姊。
  祂們雖然禁止殺害凡人,但若只是稍微讓對方暈厥倒無傷大雅,亞巴頓過去也曾示範過一次。祂在隔離空間內能一揮手就易如反掌地獵殺天使與使徒,但在隔離空間外僅具備電擊槍般的性能。
  ──代理戰爭主要有一半,都要靠你們使徒在現實世界中廝殺喔。
  我想起祂曾說過的話,事到如今深深領略到這一點。
  不過,我的意圖立刻破滅。
  原因則出於金髮妞。
  「喂,妳們,居然在別人家亂來,到底想怎樣!」
  她氣呼呼地破口大罵。
  那語言依然莫名其妙。
  她配合怒罵聲,揮舞著手中類似指揮棒的物體。
  隨後起了某種變化。
  我、濃妝姊與魔法少女之間,出現一個狀似魔法陣的東西,接著由下至上隆起,變出一根巨大冰柱,高度能觸及天花板,尺寸粗到連成年人也無法雙手懷抱的程度。
  『哇啊啊!?』
  最大的受害者則是亞巴頓。
  那恰好發生在祂前進之後。
  假如事前並未出現魔法陣的話,祂或許會被刺穿,祂當下翻身旋轉,千鈞一髮地閃避了冰柱。不過,祂並未徹底躲掉,腿部被冰柱稍微割開了。
  同一時間,在場眾人的注意力朝向了祂。
  由於祂受到傷害,使得其他人也能看見祂了。
  「咦,為什麼突然有人冒出來……」
  金髮妞似乎並未瞄準祂,因此顯得困惑。我雖然不明白她的話,但從她見到亞巴頓後疑惑的舉動看來,能瞭解她剛才那招的目的在於牽制。
  濃妝姊與魔法少女發出疑問之聲,一如當初見到我時。
  「那是透明的異能力?是那邊制服妹的同夥嗎?」
  「能力者變多了,必須殺了他。」
  那根冰柱一如其外觀,冰冰涼涼,表面開始散發出白色霧氣。假使再出現幾根相同的冰柱,事情將極為棘手,即便相較於濃妝姊的手槍,也顯得更加凶殘。
  如此一來,我們的作戰計畫也將一敗塗地。
  『唉呀呀,巧合還真是可怕呢。』
  「剛才那不是因為巧合,而是因為祢過於自滿而引起的失誤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今後必須小心不讓妳犯下相同失誤呢。』
  「……說的也是呢。」
  亞巴頓凌空輕盈地飛舞,從冰柱旁回到我的身邊。
  這八成是為了替我防範金髮妞的冰柱。
  我原本以為她相比濃妝姊較為冷靜,但所擁有的力量卻很凶殘,她手中類似指揮棒的物體,大概和魔法少女手中的魔杖具備相同功能吧。
  「妳特地給了我武器,還真貼心呢!」
  接著,當亞巴頓受驚不久後,濃妝姊有所動作。
  她露出看起來頭腦不太靈光的賊笑,疾馳而出。
  她的手大幅伸向前方,對準了從地板上長出的冰柱。
  她到底打算做什麼呢?
  當我感到疑惑後,眼前出現了顯而易見的變化。
  巨大冰柱如同大樹樹幹那麼粗,卻崩塌似地瞬間融化了。而且,冰柱所產生出的大量冰水一滴也沒墜落到地板上,不知為何輕飄飄地懸浮於空中。
  恍如飄浮於無重力空間之中。
  「不至少抓一人回去的話,可就沒面子了呢!」
  隨著她這麼說,水猶若生物似地開始移動。
  恍如蛇般蜿蜒伸長的水體以濃妝姊為中心,各自衝向了我、亞巴頓、金髮妞與魔法少女。水在空中飛行的速度頗快,等我回過神來時,已經近在眼前。
  我立刻跳向一旁,嘗試閃避,卻發現水追著我轉彎了。
  真是卑鄙的力量。
  水體隨後衝到我眼前。
  當我心想「不妙」時,一旁的亞巴頓出手了,祂從正面壓下我的肩膀,讓我順勢往地板上倒去,同時之間,又用手環住我的腰身,旋即輕鬆地抱起了我。
  這就是所謂的公主抱。
  水則從我正上方飛了過去。
  我被蹬地奔馳的祂抱起,飛上了空中。
  此時,我自然而然地見到其他人的應對方式,魔法少女用無形防護罩妨礙水入侵,金髮妞則在水靠近時,於前方變出類似炎壁般的現象,讓水瞬間蒸發掉。
  唯獨我被亞巴頓抱著,四處飛行逃竄。
  「亞巴頓,只有我們很難堪呢。」
  『因為妳把獎賞用在無聊的地方,所以我們才沒什麼反擊手段啊。』
  「…………」
  被祂這麼一說,我找不到能加以反駁的合適言論。
  包含追蹤亞巴頓的水在內,增量的水體追趕著我倆,不對,連原本黏在魔法少女防護罩上的水也轉向我們了。濃妝姊應該認為自己奈何不了她,所以就派過來應付我們了吧。
  而且,最奸詐的是,那些水擋在碎裂的窗戶前方,阻撓我們逃離。
  「嘿咻,我在此登場!這是賣人情的大好機會呢!」
  就在我與亞巴頓一同在客廳內飛來飛去時。
  角落處傳來一道活力十足的嗓音。
  當我望過去後,發現那名山寨女童站在該處,她跳出了通往其他房間的走廊,跑到操縱水的濃妝姊面前。我與她認識,從她剛才的發言,應該可以認為她要幫助我與亞巴頓吧。
  「喂!妳為什麼要幫他們!?妳不是局員嗎!」
  「我不是要幫他們,但我要為了平息這火爆場面而盡力。」
  身穿和服的她難以捉摸地這麼侃侃而談。而因為她接近後,原本追蹤我倆的水轉換了方向,飛往女童踏響木屐向前衝刺的方向上,並凝聚於她與濃妝姊之間,採取迎敵態勢。
  不知濃妝姊為何那麼怕這嬌小的女生。
  我的疑惑只維持了一瞬間,見到那和服妹瞬間拉近了她倆間幾公尺遠的距離,手臂朝旁一揮,劈散了原本懸浮於雙方之間的水體,部分水體隨後凍結,阻擋住她,只見她又旋即揮拳破冰。
  她更進一步地高高跳起,於一次呼吸間移動到對方身旁。
  她似乎具備超越外表的體能。
  「要是祢也能那樣的話就好了。」
  『希望妳想起我在隔離空間內的表現呢。』
  這名被稱為二人靜的人物,過去也與叔叔一同行動。
  包含她在內,我或許必須確認在場眾人的身家背景。我不想因為東問西問,而遭叔叔保持距離,但至少想從叔叔口中問出那自稱同事的濃妝姊身分。
  「這樣就將軍了。」
  「!……」
  二人靜在轉眼間,便來到濃妝姊的面前。
  然後,她用自己的指尖比著濃妝姊的鼻子。
  另一方面,濃妝姊嘗試舉起手中的手槍,但她在舉起手臂前,就被對方挨近身邊而無法瞄準,槍口位於不高不低的位置,對著對方的腹部。
  儘管如此,在旁人眼中局勢仍對濃妝姊有利。
  然而,她在眾人注視之下,露出了苦澀的神情。
  此時,和服妹縱使被槍口指著,仍老神在在地說:
  「我真帥,是一次漂亮的進攻。」
  她悠哉地說道,眼神不知為何飄向了金髮妞。
  她方才的發言莫非不是針對我,而是針對金髮妞嗎?回想起來,她從一開始就在這間客房之中,還曾對金髮妞說「其他據點」之類的事。
  另外,就我個人而言,很在意金髮妞肩上的文鳥。
  儘管場面這麼混亂,牠依舊不會飛走。
  『這麼一來,他說自己並非惡魔或使徒的話,真讓人懷疑呢。』
  「該不會只是祢忘了熟人的長相吧?」
  『哎呀,妳懷疑自己鄰居所說的話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
  由於我們已經脫離水的威脅,就與亞巴頓一同降落到地板上。
  不過,場面僅短暫地恢復平靜。
  這次輪到魔法少女有所動作了。
  她手中魔杖的尖端,射出了類似光束的攻擊。
  比起她摧毀窗戶玻璃時,規模似乎小了許多。
  電線杆粗的光線筆直地延伸出去。
  瞄準的方向是二人靜與濃妝姊。
  二人靜用力推開濃妝姊的胸口後,雙方皆往後倒下,光束則燒灼了她倆分開後的空間,濃妝姊毫髮無傷,和服妹身上輕飄飄的袖襬部分,則發出燃燒聲並燒焦了。
  「喂!妳幹嘛啊!?」
  「我要殺了能力者。」
  「我們不久前不是還並肩作戰過嗎!」
  和服妹對魔法少女發出譴責之聲。
  濃妝姊則在下一秒鐘,對和服妹問道:
  「二人靜,妳明明是局員,卻私下勾結魔法少女嗎!?」
  「不、不是,不是這樣的!?這有很深的理由……」
  這名山寨女童忽然趾高氣昂地開口,並衝了出來,卻成為眾矢之的。儘管如此,考慮到她一連串的舉止,她說自己是為了平息這火爆場面,還多少具有可信度。
  剛才她的舉動包含她自己在內,也拯救了濃妝姊。
  同時,依照她倆在我面前的互動,這兩人應該認識彼此,她是叔叔同事一詞絕非謊言吧。如此一來,身分不明者就只剩下魔法少女與金髮妞這兩人了。
  然後,山寨女童似乎也認識她們雙方。
  假如我要掌握情況,關鍵人物必定是這名和服妹了。
  如此一來,我在此或許必須讓她提升對我的好感度。
  「阿姨,人家在妳危急時救了妳,妳應該至少向人家道謝一下吧?妳好歹也算是人民的保姆,希望妳在平民面前做出典範。」
  「阿、阿姨!?」
  我對濃妝姊這麼說。
  結果,對方嚇了一跳,轉向了我。她似乎很在意自己被我當作阿姨,仔細想想,當學校的女老師被男同學稱為阿姨時,也會激動到判若兩人。
  這把歲數的女性真的很難搞。
  當我自己有了年紀後,是否也會有這種反應呢?
  「喔喔,妳啊,說的真好呢。」
  「妳還真厚臉皮,妳只是為了自己能得救,而利用了我吧?」
  「無論如何,她的動作都救了阿姨妳,這是事實。」
  「話說,可以不要叫我阿姨嗎?」
  「為什麼?」
  「因為我還沒到那個年紀啊。」
  「雖然妳這麼說,但看在我們眼裡,妳就是個阿姨啊。」
  儘管混進一名年齡不明的山寨女童,但扣除濃妝姊,在場所有人都看似未成年。濃妝姊不僅身穿套裝,還揮舞著槍枝,剛才也自稱自己是警察。
  根據她俐落的身手看來,她並非才剛分派到單位的菜鳥員警,就算是高中畢業後擔任員警,理應也超過二十歲了,如果是大學畢業後從警,也不可能只有二十五歲,且她畫濃妝八成是為了裝嫩。
  因此,即便被人稱為阿姨也無可厚非。
  不過,對方狀似不喜歡這個稱呼。
  「話說,我還是高中生啊!」
  「……那只是妳的願望吧?」
  她這過於不要臉的發言,甚至能令缺乏常識的我也不禁無言以對。
  這似乎稱為中二病,每個學年都至少會有一名學生,能滿臉正經地鬼扯出這類荒謬言論,而當一把年紀的成年人這麼說,則會使人感受到一股超乎想像的危險,令我不由自主地懷疑對方是否腦子有問題。
  畢竟,她手中還握有槍枝。
  而她這樣都還能考上警察考試,成年人的社會真教人匪夷所思。
  「欸,那是什麼眼神啊……」
  「我也知道看在這社會一般人的眼裡,自己有些異於常人,但我從未對這項事實感到慚愧,畢竟,我認為那也是莫可奈何的事。不過在和妳說話後,我心中也是有點感慨。」
  「我真的是高中女生啦!我還是學生!」
  『原來如此,只要透過這種方式教育妳的人格就好了啊。』
  她再三堅稱自己是高中女生,令人感到她為解釋而竭盡全力。
  而不小心給了亞巴頓莫名的靈感這一點,算是扣分吧。
  「唧唧歪歪的吵死了,我要殺了所有能力……」
  「妳要不要再增加一點字彙量呢?」
  「…………」
  魔法少女三度舉起魔杖,和服妹則挑了她的毛病。
  遭人指正的一方住嘴,目不轉睛地瞪著吐槽自己的人。制止了光束發射非常好,但不知她何時會發飆暴衝,仍屬於一種威脅。
  一旁還有那金髮妞。
  文鳥則依舊停在她肩上。
  幾路人馬繼續大眼瞪小眼,場面再度陷入膠著。
  遠方傳來類似警車或救護車的警笛聲,這樣下去我們會被濃妝姊的後援包圍,且一網打盡吧。由於魔法少女大鬧一場,導致現場毀壞到我們難以找藉口開脫的程度。
  假使被抓去輔導的話,母親會願意來保我出去嗎?
  我也許必須讓警官昏倒,並逃出警察局了。
  唉,我小小年紀就要淪為擁有前科的通緝犯嗎?
  如此一來,我和叔叔的生活也會萬事休矣。
  「亞巴頓,雖然不太願意,但我改變想法,覺得應該撤退了。」
  『對啊,要是妳一開始就這麼判斷的話,對我來說可算是最好的選擇呢。』
  「對不起,祢能抱我從那邊的窗戶飛走嗎?」
  『嗯,交給我吧!』
  祂遵從我的指示,再度用手環住了我。
  被叔叔之外的異性所擁抱,令我感到萬分遺憾。
  但是眼下的情況已顧不得那麼多了。
  同時之間,魔法少女則理所當然似地有所反應。
  「我不會放能力者逃掉。」
  她的台詞之所以產生了一點變化,是源於那山寨女童的吐槽吧。
  不過,她的舉動則一如之前,從魔杖中射出光束。
  「亞巴頓!」
  『不要緊,我早就料到這點小事了。』
  祂大幅旋轉身軀,在空中四處飛行,閃避光束。
  電線杆粗的光束,偏離了直接命中我的軌道。
  話說回來,隨著亞巴頓四處飛行,我們四周變出了類似防護罩的東西。原本逼近眼前的光束被某種無形現象所消除,這彷彿我之前曾目睹多次的現象。
  那到底出自誰手呢?
  我甚至覺得既然如此,我們也不必閃避了吧。
  「好痛……」
  當我見到種種畫面後,同一時間,腳尖傳來一陣悶痛。
  我似乎撞到了客廳牆壁。
  『哎呀,抱歉啦。』
  「…………」
  我差點出聲抱怨「祢能不能再小心一點?」。不過由於起初亞巴頓就建議我撤退,我卻判斷要留在現場,因此,我也無法雞蛋裡挑骨頭,便噤聲不語,忍耐痛楚。
  祂的道歉之所以有些隨便,也是基於這一層原因吧。
  而正當此時──
  「啊,各位請稍等一下。」
  ──我朝思暮想的人物,出現在這紛亂喧囂的客廳之中。
  
          *
  
  我與阿久津課長唇槍舌戰一番後,飛也似地逃離了對策局。
  無論如何,我都應當向小嗶與二人靜女士報告現況,我這麼暗忖,造訪了艾莎大小姐留宿飯店所在的設施。我在轉乘電車時,決定總之先別理會我方才所目擊的不明飛行物。
  我混入熙來攘往的旅客之中,快步走向大廳。
  結果,當我正要走進大樓前,上方有東西墜落下來。
  仔細一看,那看起來就是碎玻璃。
  「欸……」
  細碎的玻璃碎片發出「嘩啦啦」的聲響,墜落至地面上。
  附近在場的旅客也注意到玻璃碎片,而停下腳步。隨後,所有人都迅速退離該處一段距離,並仰望上方。我也依樣畫葫蘆,躲到相隔出口幾公尺遠外,望向建築物高層。
  結果,見到似乎有某種物體浮在空中。
  那位於高樓大廈的高層一帶,距地表有一段距離,從地面看去只有指甲大。儘管如此,我仍隱約覺得那具有人形,而且,輕飄飄地飛在毫無落腳點之處。
  倘若我的記憶無誤,那應該是我們所住的客房附近。
  此外,定睛一看,那人形物整體來說好像是粉紅色。
  「…………」
  這八成是那個吧,必須向課長報告的那個。
  但在道別後不久又打給他,超級尷尬的說。
  當我這麼心想後,身上的手機便開始震動。
  那並非私用手機,是局裡配給的手機。由於艾莎大小姐的現居地點已經公諸於世,我便沒將它留在家裡,而是隨身攜帶。縱使我在此接起電話,課長也不會獲得什麼其他情報。
  我這麼心想,接起了對方的來電。
  「喂,我是佐佐木。」
  『我是阿久津,你或許已經看到了,魔法少女出現在你目前所在位置附近,希望你立刻前往該地。畢竟該處人潮眾多,我也派人過去了,但希望你盡早加以隱瞞。』
  「屬下遵命。」
  『還有,星崎小姐已經抵達任務現場了。』
  「咦,星崎小姐嗎?」
  『希望你別誤會,但那並非我下的指令,是她自己下的判斷。』
  「這樣啊……」
  恐怕她看到新聞畫面與網路上分析出拍攝地點後,就瀟灑地逕自衝去現場了吧。上班前的法定外勞動時間也與夜間一樣,將由對策局支付固定的津貼。由於這非常有星崎小姐的作風,令我也能照單全收地相信課長的說辭。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能安全地逮捕魔法少女。』
  「屬下遵命。」
  附帶一提,這一連串的對話,讓我感受不到我們方才才在局裡心理攻防,課長的語氣一如往常平淡,甚至令我懷疑他真的是剛才與我針鋒相對的人嗎?他轉換得真快。
  因此,我也能恭謹地應對。
  通話結束後,我將手機收回身上。
  然後,快步前往飯店所在的大樓。
  對策局已經聯絡過任務現場了,當我在櫃檯亮出警察手冊,並要求進入飯店時,對方立刻提供進入目標客房的房卡,我拿著房卡,搭電梯往上。
  沿著目的地樓層的走廊前進,就能見到客房的房門。
  我運用在櫃檯拿到的房卡,解除了自動鎖。
  結果,當我進入房內後,旋即聽見爭執聲。
  「話說,我還是高中生啊!」
  「……那只是妳的願望吧?」
  這聲音無疑是星崎小姐與鄰居妹妹。
  話說這是什麼狀況?
  因為小嗶也在,我想事情不會變得多麼嚴重,也可採取佯裝艾莎大小姐是能力者,再由小嗶施展魔法解決事端這種方案。當護送她前來之際,我們曾事前這麼約定過。
  「欸,那是什麼眼神啊……」
  「我也知道看在這社會一般人的眼裡,自己有些異於常人,但我從未對這項事實感到慚愧,畢竟,我認為那也是莫可奈何的事。不過在和妳說話後,我心中也是有點感慨。」
  「我真的是高中女生啦!我還是學生!」
  我側耳傾聽星崎小姐與鄰居妹妹的交談,慎重地前進。
  聲音無疑源自客廳。
  我走過客房內的大廳,探頭望向產生動靜的房間。
  結果,我見到了如我所料的一行人。
  魔法少女飛在窗外拿著魔杖;艾莎大小姐位於屋內,小嗶站在她肩上;亞巴頓少年則站在鄰居妹妹一旁,然後,星崎小姐與她互瞪,主張自己是高中女生。
  客房窗戶碎裂、房內凌亂不堪,使我能輕易地想像出,魔法少女從屋外發射魔法光束的畫面,四處都被水淋濕則是因為星崎小姐出手大鬧一番了吧。就我個人而言,則很好奇那些水來自何處,畢竟水量相當多。
  「對不起,祢能抱我從那邊的窗戶飛走嗎?」
  『嗯,交給我吧!』
  「我不會放能力者逃掉。」
  正當我檢視現場狀況時,客廳中的戰況則持續進展。
  鄰居妹妹被亞巴頓少年抱起飛向空中。
  魔法少女則進入發射魔法光束的態勢。
  這可不妙。
  我並非不相信小嗶,但還是趕緊踏入客廳之中。
  光束則於前一刻在我面前射出,亞巴頓少年抱著鄰居妹妹開始閃避,同時之際,他們身旁出現了類似防護罩的現象,防衛面積頗大,足以使魔法光束失效。
  飛在空中的兩人平安無事。
  而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好痛……」
  當傳來「砰!」一聲後,鄰居妹妹嘴裡流瀉出短暫的悲鳴。
  她在迴避攻擊時,腳撞到房間牆壁了。
  魔法少女重新舉起魔杖擺出架式,準備發射第二砲。
  「啊,各位請稍等一下。」
  我走進客廳,提高音量喊住眾人。
  在場一干人等紛紛望向了我。
  率先做出回應的,是鄰居妹妹與星崎小姐。
  「叔叔!」
  「佐佐木!」

 


《佐佐木與文鳥小嗶4 能力者和魔法少女把死亡遊戲陣營捲了進來,開始大打出手~於此同時,巨大怪獸也造訪日本了~》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