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轍1-試閱.jpg

又到了新書試閱的時間!

今天要來看的是本月新刊

《被坐在後面的辣妹喜歡上,我快要沒轍了。1》

興趣只有讀書的邊緣人三代,

某天意外幫助了坐他後面的辣妹志乃,

本以為之後便會回到毫無瓜葛的日常,

志乃卻頻頻想跟他拉近關係!?

輕鬆的青春校園戀愛喜劇來啦~~

 


 

 

    序章

  
  「……別看著我好不好。」
  「就算妳這麼說……但妳這一腳華麗地踩進路邊水溝的模樣,實在很難不引人注目。」
  「我、我又不是自己想踩進去的!啊──真討厭!等等就要去打工了,怎麼可以身上帶著水溝的臭味去啦……而且連制服和手上都濺到了……」
  「打工?幾點的事?」
  「……五點。」
  「還有一個半小時啊。先回家一趟不就好了?」
  「啊?我回家要搭一小時的電車耶?絕對來不及好不好!」
  「原來如此,那樣確實是趕不上。我想想……那妳要來我家嗎?我住的公寓就在附近,妳要的話可以把浴室借妳用。」
  「咦……?」
  「怎麼樣?」
  「……我要借。謝謝。」
  這是藤原三代與結崎志乃的第一次交談。
  時間在第二學期剛開始的九月上旬,三代在回家途中,偶然看見志乃失足踩進滿是汙水的水溝,導致了這次對話的發生。
  
  在三代就讀的高中──有一位人稱稀世美少女的辣妹。而那位辣妹,正是剛才與三代說話的結崎志乃。
  志乃就坐在三代正後方的位子,兩人在物理上的距離十分接近。然而,三代在他的校園生活中,一次都沒有與志乃交談過。
  由於對平凡無奇、興趣偏宅,在班上時常孤身一人,屬於底層階級的三代來說,志乃是猶如外星人一般的存在,實在無從想像她在想些什麼,因此就連將課堂講義傳到後方時,三代也沒有嘗試搭話。
  會這樣並非刻意為之,只是下意識地認為彼此所在的世界不同,才形成了分棲共存的結果。
  而正因如此,三代對自己突然開口搭話的事實感到相當訝異。並且志乃還直接答應了自己的提議,也很令人不可置信。
  不過,這世上有所謂的『偶然』一詞。所以三代認為,當下發生的事情一定就是如此。
  
    9月5日~9月12日
    所謂命運比想像中還要普通呢。
  
    1
  
  考慮到穿著髒掉的制服想必不方便去打工,三代便借了自己的衣服給志乃穿。然而,因為兩人的身高差與男女體格差異的關係,衣服的尺寸當然不合適,志乃穿起來顯得十分寬鬆。
  「真爽快~」
  「那就好。來,紙袋給妳。」
  「嗯?紙袋?」
  「這個紙袋滿大的,制服也裝得進去。去打工的途中,先把制服送去快速洗衣店的話,回家的時候就能拿到了。」
  「神應對~」
  「是嗎?好了,妳可以出去了。」
  三代把手指向玄關。自己能做的事都已經做了,所以一切就到此結束──本該是這樣的,然而眼前的美少女辣妹卻不知為何露出了很無趣的表情,一動也不動。
  「你也太冷淡了吧?啊~我知道了!你在擔心這個狀況被爸媽看到會怎麼樣對吧?他們一定會問你把女孩子帶回家做什麼嘛~雖然現在沒看到人,但他們是出門工作或買東西,差不多要回來了之類的?」
  或許是出於好玩想捉弄人,志乃提起家長,試圖戳擊高中男生的弱點……但這對三代一點效果都沒有。因為三代的父母由於工作的關係,人都在國外。
  「想這樣捉弄我是沒用的,因為我一個人住。」
  三代聳了聳肩表示自己毫髮無傷,志乃於是不滿地嘟起了嘴。不過下一刻,她似乎又想到了別的捉弄方式,開口道:
  「……一個人住很厲害嘛。不過這樣的話,你家裡面是不是藏了色色的書啊?畢竟爸媽都不在,所以可以盡情蒐集嘛?」
  身為青春期的男生,三代確實擁有那方面的東西,但大多都是以電子檔案的形式儲存在電腦中。
  不過,畢竟不是完全沒有實物,因此面對志乃搜索家中的意圖,三代一轉剛才游刃有餘的態度,慌張了起來。
  「白痴!妳這傢伙,住手!」
  「欸,幹嘛那麼慌張?難道說……」
  「雖然我家有很多漫畫,但不管妳怎麼找都絕對不會有黃色書刊的。絕對不會有。比起這個,妳給我快點出去。」
  「不要這麼嫌棄人家嘛。吼唷~」
  「『吼唷』個頭。※妳是牛啊?」(譯註:日文中與中文「吼唷」類似的嗔怪聲與牛的叫聲「哞」發音相近。)
  「牛牛很可愛啊?哞~哞~」
  「吵死了!總之妳快走啦!出去!」
  把放入制服的紙袋塞給志乃,將她趕出去之後,三代一眼都沒多看便迅速關上大門,在原地癱坐了下來。
  「……一般來說,哪有人一下就想搜索別人家的?果然是住在不同世界的人種啊。常識和價值觀都差太多了。要是我的話,絕對不會隨便翻別人家。哎,算了,反正明天開始我們又會回到互不干涉的狀態。」
  三代嘴裡喃喃說著一些社會的法則和道理。
  世上就算偶然發生了一些不尋常的事,也不會成為理所當然,終究會回歸原本的模樣。
  這世界就是如此。
  然而──凡事皆有例外。
  三代此刻還沒有察覺,自己已經成了那個例外。
  
    2
  
  隔天早上,三代把黃色書刊拿去丟了。
  理由就是昨天志乃的搜索未遂。
  雖然再度遭遇相似危機的機率極低,但三代實在無法忽視這萬分之一的可能性,等回過神時便已經將黃色書刊綑綁了起來。
  既然要處理掉的話,三代其實比較想賣掉換錢,但自己身為高中生的事實斷絕了這個念頭。畢竟在賣出時必然會被要求出示身分證,而對方看了之後絕對會聯絡學校。要是那樣可就麻煩大了。
  往窗外一看垃圾場,能看見垃圾車已經到來,兩名清潔隊員正把書丟進車斗。
  雖然把實物丟棄是三代自己的決定沒錯,但看著綑緊的黃色書刊就這樣消逝而去的模樣,還是令三代感到一陣莫名的悲戚。
  明明電腦裡儲存的色情圖片和書都還原封不動,應該沒必要感到寂寞才對……
  不過,不管如何,這樣一來三代從今天開始又會回歸如往常一樣,平凡無奇又孤單一人的校園生活──
  ──本該是這樣的。
  三代完全料想不到,自己已經無法再過上以往的校園生活了。而原因就是志乃。
  在第一節課開始之前,志乃突然向三代搭話。
  「昨天去你家沖澡時跟你借的衣服還你。還有,我打工的咖啡廳做的點心也送你!」
  志乃光明正大地說道,把衣服和做為謝禮的點心放到三代的桌上。
  三代其實並沒打算要她還衣服,不過這不重要。面對志乃的行為,周圍的同學們受到了比當事人三代更大的震撼。
  身為校內數一數二的美少女,志乃的異性關係是無關年級、班級或男女,所有人都關注的話題之一。而竟然將這樣備受矚目的志乃帶回家中,甚至還把浴室借給她沖澡,三代因此一炮而紅,成了大家好奇的對象。
  順勢而起的傳言不只傳遍了班上,還轉眼間擴散到了整個學校。孤身一人的三代連一點辯解的機會都沒有。
  無論走到哪裡都受到矚目,甚至還不斷聽到人們在竊竊私語。
  「我變得顯眼了,而且是麻煩的那種……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如果這是惡夢的話,快點讓我醒來吧……」
  直到放學後,三代慌忙地回到居住的公寓鎖上大門,才終於得以鬆一口氣。
  面對來襲的疲憊感,三代皺起眉頭,決定先把志乃歸還的衣服塞回衣櫃放好。
  此時,一張小小的粉色紙條從衣服的縫隙間掉了出來。
  
  『我就特別告訴你吧!我的聯絡方式!』
  
  紙條上寫著這麼一句話,以及通訊軟體的ID與電話號碼。
  「這是啥啊……聯絡她的話,就會有可怕的大哥出來威脅人的那種嗎?還是她打算拉我進老鼠會?」
  我才不會這麼輕易就上當。三代這麼想著,把紙條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後,嘆著氣轉向了書桌。先把那些煩心事忘掉,在深夜動畫開播前讀點書打發時間吧。
  雖說要消磨時間的話看漫畫或輕小說也行,三代也很常那麼做,不過由於三代看完作品的速度很快,所以現在並沒有作品可看。
  這種時候的選擇就是讀書,三代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度過的。對三代來說,讀書就是一種唾手可得的打發時間方式,幾乎可以稱上是一種日常活動或習慣。
  如果有朋友的話,到街上去玩也是一個選擇,可惜三代是個邊緣人,沒有可以一起玩樂的朋友。
  ──灰色的青春。
  從旁人的角度,三代的日常毫無疑問是這麼被看待,實際上也確實可以這麼說。不過,以這份難受的孤獨為代價,三代獲得了成績這項成果。事實上,三代自入學以來一直都是學年第一名。
  「……這麼說來,她還送了點心啊。袋子上寫了店名,這總該不會是陷阱吧。」
  三代打開志乃交給他的袋子一看,發現裡面是義式杏仁餅。杏仁餅沒有散發可疑的氣味,感覺應該不會發生吃下去才發現超辣之類的事,於是三代拿起一個放進了嘴裡。
  杏仁餅甜度適中,相當美味。看來就算是辣妹,也不會用食物來捉弄人。
  「……單純地很好吃啊。」
  三代邊讀書邊伸手拿杏仁餅來吃,不久後就全部吃光了。
  (……要是明天不再受到大家矚目就好了。)
  到了深夜,三代讀完書,看了想看的動畫之後,邊鑽進被窩邊這麼心想……但現實經常不如人願。很可惜地,隔天情況依舊沒有改變──不,不如說是變本加厲了。
  
  ──聽說結崎同學到男生家裡,還借了浴室沖澡……
  ──女生到男生家裡沖澡……怎麼想都是合體了吧?絕對合體了吧?我也好想跟結崎合體啊。
  ──那個叫藤原的男生,好像是個陰沉的邊緣人耶。結崎怎麼會找上那種傢伙?我絕對比他好多了。
  ──是不是被催眠術洗腦了啊……?或是被抓住了把柄?我要是抓住把柄的話,也可以對結崎為所欲為嗎?
  
  不負責任的謠言對談論的一方來說或許很愉快,但對被談論的本人來說,可是造成無比的壓力。三代的精神漸漸被磨耗,不但課堂內容變得左耳進右耳出,甚至走路時的平衡感也變差,整個人搖搖晃晃的。
  但謠言是止不住的,這一切也只能忍受。三代於是像烏龜一樣縮在自己的座位上,默默等待時間過去。
  這時,三代感覺到背後被自動鉛筆戳了幾下。三代感到疑惑而轉過頭,隨即看見了滿臉微笑的志乃。
  這麼說來,後面坐的就是這位辣妹啊。
  (幹什麼……啊,我懂了。只要她找上我,我就會更加被周圍逼到絕境。她是打算靠這樣來找我樂子吧。畢竟從旁人看來很有趣嘛。)
  儘管想開口抱怨,但這八成正是志乃尋求的反應,三代不想讓事態更加惡化,於是決定無視她。
  「戳戳戳~」
  「……」
  「你的回應呢~?」
  「……」
  只要堅持不反應的話,志乃肯定不久之後就會覺得膩了。所謂辣妹就是這種性格。
  因此,自己現在該做的,就是靜靜等待時間過去。三代認為這麼一來,周圍就會逐漸開始認為『可能是搞錯了吧』而平靜下來,一切圓滿解決。
  三代的想法大致是正確的。
  到了午休時間,志乃已經放棄戳他的背,開始跟自己的朋友開心地聊天。
  儘管周圍的視線還絲毫沒有消退的感覺,但一定就快了。想到這種境遇之後就會結束,三代的心情也輕鬆了點。
  「……雖然還要花些時間,但看來我的日常終究會回歸啊。」
  獨自在學校食堂吃過午餐之後,三代安心地吐了口氣,回到教室正準備打開門──卻聽見裡面傳來志乃與朋友的談話聲,於是停下了腳步。
  
  ──志乃,妳去了藤原他家是真的嗎?
  ──咦?真的啊。我借了浴室沖澡,還借了衣服穿。
  ──真假?志乃妳喜歡那型的?藤原是邊緣人耶。
  
  得知她們在說自己壞話,三代的太陽穴開始冒出青筋。
  然而……
  
  ──沒什麼喜不喜歡……只是覺得,他是個體貼的男生。
  ──體貼?
  ──我那天會去藤原家,是因為不小心踩進了路邊的水溝。因為之後還要打工,正當我煩惱該怎麼辦的時候,他問我說『要來我家嗎?』。因為我感覺得出來他完全沒別的企圖……所以就跟著他去了。結果跟我想的一樣,他什麼事都沒做。對吧?藤原很體貼吧?
  ──比起體貼,我覺得他單純只是很窩囊吧……不過志乃確實對那方面很敏感啊。
  ──常常很快就注意到對方別有企圖,在說到話之前就用反應或態度強硬地拒絕掉嘛。
  ──難道說……志乃妳從來沒跟男生交往過?
  ──是、是沒錯……因為我不太會應付男生……
  ──純潔的少女竟然真實存在。真是尊貴。
  
  (結崎她……或許不是那麼壞的傢伙……吧。)
  三代這麼心想,怒氣也隨之消退。
  默默從教室門前離開之後,三代透過走廊的窗戶朝外望去。
  窗外是一片遼闊而澄澈的藍天,唧唧的蟬鳴聲與撫著皮膚的夏末暑氣,徐徐沁透了身心。
  
    3
  
  到了下午,志乃再次展開戳戳攻擊。
  雖然不太明白她再度提起幹勁的理由……但此時三代對志乃的敵意已經減弱,因此猶豫起要不要回應她。
  然而雖然敵意減弱,但三代的心態轉變畢竟沒有大到允許自己與她積極交流,所以仍然採取了不理會的方針。說到底,就校內的立場來說,彼此互不干涉才是最自然的關係,所以三代心底也認為,應該回歸那樣的狀態才正常。
  可是與三代的想法背道而馳,志乃這次意外地不知放棄為何物,不管是隔天或再一個隔天,她依然見縫插針地戳著三代的背。
  直到背後被重複戳到快要留下痕跡時,三代才覺得若不正面講清楚她似乎不會停止,而轉過了頭。
  隨後──他看見了一臉寂寞的志乃。面對預料之外的表情,三代不禁一時語塞。
  「妳、妳那是什麼表情啊……」
  「……我一直在等耶?」
  「等?等什麼?」
  「哼。」
  志乃說著別開了頭。
  「我明明放了紙條的……」
  志乃這麼咕噥道,但由於太過小聲,三代並沒有聽清楚。
  然而,那句話確實表達出某種感情上的變化,志乃在那之後便放棄了戳戳攻擊,沒有再嘗試糾纏。
  並且,就像是看準了這個時機一般,周圍對三代的視線與興趣也跟著一點一點地消退了。
  雖然發展跟預想的不太一樣,但這正是三代所期望的結果,本來應該要開心的才對……然而三代心中隨之湧起的卻並非歡喜,而是一陣不清不楚的鬱悶。
  那份不快感就這樣纏繞在心中揮之不去,經過了一天、兩天仍然沒有消失。
  為什麼志乃會露出那麼寂寞的表情?自己雖然堅持不回應她,但也沒有對她說什麼過分的話,或是威嚇她之類的啊……
  不知不覺間,三代變得一天到晚都在想這件事,今天也同樣,直到放學後都還在想個不停。
  三代自己也明白,不能一直這樣下去。繼續拖延會影響到日常生活,所以得趕快調整好心情才行。
  煩惱過後,三代決定採取的解決方法十分單純,那就是「忘掉」和「當作沒看見」。
  「……好。」
  三代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保持平常心。
  回到公寓之後,三代提前洗好了澡,確認過新出的輕小說和漫畫之後開始讀書。
  時間轉瞬即逝。
  一回過神,時間已經過了晚上九點。
  三代決定暫時休息,於是泡了杯咖啡,打開電視。就時間帶來說,現在電視播的會是戲劇或新聞節目,而三代對戲劇沒什麼興趣,因此選擇了新聞節目。
  
  『颱風正急遽接近中,預測再過兩小時就會登陸。氣象廳已經發出警告,請民眾沒有急事千萬不要外出。此外,由於颱風的影響,電車的末班車也將提早,預計在20點28分的班次發車後,結束本日的營運。』
  
  往窗外一看,能感受到強大的雨勢與呼嘯的狂風。看來在三代專心讀書的期間,颱風已經不知不覺逼近了。
  「這下沒辦法出門了啊……不過也沒打算出去就是了。」
  三代這麼喃喃自語道,此時門鈴響了起來。
  「……誰啊?是宅配還是什麼嗎?不不,我不記得有買什麼東西會在晚上送來……而且就算我真的有買,在這颱風就快登陸的時候,一般也不會送來吧。該不會是什麼新興宗教來藉機傳教吧?『這個颱風是神明的憤怒~』之類的。」
  三代一邊碎唸著,打開了對講機的視訊畫面──然後愣住了。在門外的人是志乃。
  
  ──抱、抱歉。我打工下班想回家,結果電車因為颱風停駛了,所、所以,今天讓我住下來好嗎?
  
  這下得知了不是夜間宅配或新興宗教的傳教活動。然而,現在該怎麼應對才正確呢?
  儘管感到不知所措,但三代也實在放不下全身濕透,還「哈啾」地打了噴嚏的志乃,於是趕緊下樓到門口接她。
  「結崎……」
  「嗨。」
  「……總之,我去放洗澡水,妳先進來吧。」
  「咦?可以嗎?」
  「妳這樣會感冒吧。」
  「……謝謝。幫大忙了。」
  三代把志乃帶回家中,到浴室重新放好洗澡水之後,便塞了自己的睡衣和浴巾給志乃,把她趕到脫衣間去。
  「哇哇……真粗暴耶~要是不紳士一點不會受歡迎喔?」
  「我活著又不是為了受歡迎。」
  三代夾雜著嘆息這麼說道,志乃於是鼓著臉頰嘟起了嘴。
  「藤原真是不會害羞耶……啊~不對,不是這樣……果然是因為感覺沒在想奇怪的事,所以才讓我有點在意吧。」
  志乃低聲咕噥了幾句,但由於太小聲聽不清楚,三代便把手放到耳朵旁回問道:
  「嗯?妳好像在嘀咕些什麼,怎麼了?有什麼不滿嗎?」
  「沒啊~」
  志乃吐了吐舌頭,別開了臉。
  儘管很好奇她說了些什麼,但就算再怎麼逼問她恐怕也不會說。反正一定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吧……三代這麼想著,放棄追問,隨手關上了脫衣間的門。
  透過脫衣間的毛玻璃,能看見志乃的剪影。那道剪影嘆了口氣之後,開始脫起衣服。而就在剪影的手伸向內衣褲時,三代突然想道:
  (這麼說來……漫畫或輕小說在這種狀況下,經常會嘗試偷窺然後發生幸運色狼情節呢。)
  畢竟在電腦裡儲存了許多色情刊物,三代對那類桃色發展並非沒有興趣──但他終究分得清現實與創作。
  創作裡的女性經常輕易就原諒色狼行為,但現實中可沒那麼簡單。除了這理所當然的道理之外,三代事實上更害怕那麼做會傷害到對方,尤其志乃更是有可能。
  志乃對朋友說過,她『不太會應付男生』。
  雖然只是偶然聽到的,但三代把這件事記了起來。
  她當時的聲音聽起來不像在說謊,所以八成是真的,而且三代自己也有點頭緒。
  最一開始──他向踩進水溝的志乃搭話時,她的態度顯得有些冷淡。是在借浴室給她沖過澡之後,她的態度才軟化下來。
  如果討厭志乃的話,這時假裝意外給她找點麻煩或許也挺有趣的。不過三代並沒有那麼討厭志乃,會無視她也不過是認為彼此應該分棲共存,互不干涉罷了。
  所以,三代就這樣走回客廳,靜靜等待志乃洗完澡。
  壁掛時鐘上,秒針旋轉一圈,帶動分針前進。
  同樣的事重複了許多次,於是十分、二十分、三十分,時針前進了。
  跟洗澡不花多少時間的三代不同,志乃看來是洗澡很久的那一類。
  「哎,畢竟聽說女孩子洗澡都要很久啊。」
  三代將視線朝向窗外,盯著外頭更加猛烈的狂風暴雨。經過一陣子,當三代回頭再次確認時針,發現時間已經過了將近一小時。
  不久後,志乃身穿過大的睡衣,拖著下襬走了過來。
  「呼~」
  或許是身子暖起來的關係,志乃十分放鬆,一臉幸福的樣子。
  把人家的日常和心情擾亂成這樣,竟然還一副悠哉的模樣──不過,那畢竟是出於三代個人的想法與觀點而產生的問題,實際上志乃並沒有做任何壞事。
  三代能客觀地理解到這點,因此並沒有顯露內心的想法,只是尋常地向一屁股坐到沙發上的志乃開口:
  「……妳洗得挺久的啊。」
  「女孩子就是會比較久啦~」
  「我的話十分鐘就解決了。」
  「好快……男孩子都是這樣嗎?」
  「我沒朋友所以不清楚,不過我想其他男生應該也差不多吧……話說回來,我有件事想問妳。」
  「……想問我?什麼事?」
  「我記得妳之前說過,妳回家要搭一個小時的電車對吧?我明白那不是可以走回去的距離,不過……」
  「不過?」
  「妳住在我家沒問題嗎?我是男的,而且這個家裡只有我一個。妳的父母會准許這種事嗎?」
  「啊……被發現的話可能挨罵……不過沒問題。我已經聯絡過,說我會住在女生朋友家了。」
  三代訝異得合不攏嘴。見三代這樣子,志乃忍不住笑了笑。
  「我很高興你替我擔心……但真的沒問題喔?我以前從來沒說過這種謊,所以爸媽還挺信任我的。沒事的~」
  「所以妳是第一次撒謊?我覺得那應該很有事才對……」
  「藤原你的回應常常都很有趣耶。」
  「我只是順口說說。比起那個,妳也沒必要特地跑來找我,可以真的去住女生朋友家吧?問一下的話,應該能找到住這附近的朋友才對。畢竟這裡離學校很近,我想以通學方便為理由決定就讀我們學校的人應該不少。」
  「我是有朋友住在這附近沒錯,可是突然說『讓我住下』會給人家添麻煩吧?」
  「給我添麻煩就無所謂啊?」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我最先想到的就是這裡嘛。」
  志乃視線朝上看著三代,兩手互戳著食指。
  見那無辜到不行的動作,三代不禁感到一陣乏力,再也沒心情追問她前來的理由。
  「哎……妳選擇我家已經是既成事實,事到如今再說什麼也沒用。」
  「對啊。」
  「真羨慕結崎妳可以這麼隨心所欲地行動。」
  「你這麼誇我,我會害羞的。」
  「我不是在誇妳……那麼,制服妳打算怎麼辦?吸過雨水要是直接晾乾的話會有味道的。」
  「啊,也是……洗衣店的話……颱風這麼大,就算是24小時營業的應該也關了吧?」
  「八成會臨時休業吧。」
  「我想也是。沒辦法,那我就自己洗吧。如果有洗衣精和水桶的話,可以借我嗎?」
  面對志乃的要求,三代呆愣地發出「咦?」一聲。
  (……感覺跟家事無緣的辣妹要洗衣服?話說,制服能自己洗嗎?)
  儘管壓抑不住心中的疑惑,但由於家中確實有洗衣精和水桶,於是三代先照她說的借給她。
  隨後,志乃便捲起了睡衣的袖子,在浴室熟練地用雙手洗起了衣服。
  「……要洗衣機的話我家也有喔?」
  「這個要手洗才行。你有看過制服上的標籤嗎?」
  「標籤?」
  「就是這個。」
  志乃拿起正在洗的制服,翻出內側給三代看。標籤上面畫著一個看似把手伸進水桶的圖示。
  「這個圖示的意思是,自己洗的時候要用手洗,不能用洗衣機。」
  「我從來沒注意過這個……話說,妳明明是辣妹,竟然懂得這麼居家的知識?」
  「覺得辣妹不會做家事是偏見好嗎~」
  這話說得沒錯。把人們分門別類,認為哪一類人就該怎樣確實是偏見。
  「……抱歉,擅自認定是我錯了。」
  這種明顯是自己的錯的時候,愈找藉口只會讓傷害愈大。乾脆道歉才能止於輕傷。
  見三代老實道歉,志乃笑了起來。
  「啊,道歉啦?所以是我贏囉?」
  「我覺得這應該沒什麼輸贏……但也行,就算妳贏吧。」
  「呵呵……不過,藤原的印象其實也沒有錯得太離譜喔。畢竟真的有很多辣妹不會。所有的家事都是。看她們的指甲應該就懂了。」
  「指甲……?」
  「我的指甲很普通對吧?」
  志乃的指甲確實很普通,但三代不太理解這跟家事有什麼關聯,於是歪了歪頭。
  「你沒看過指甲很華麗的女孩子嗎?上面畫了花,或閃閃發亮的那種。」
  「……經妳這麼一說,好像是有。」
  「美甲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做菜或洗衣服的時候,上面的顏料或亮粉可能會掉。所以會做家事的人通常不太弄美甲。嗯,不過也有人不在意這個,而且沒做美甲也不代表就會做家事……應該算是一種傾向?」
  志乃的說明很能讓人接受,於是三代點了點頭說「原來如此」。
  「我的話……因為我家不是很有錢,有空的時候就需要幫忙做各種家事和照顧妹妹,而且我想說至少自己花的錢得自己賺,所以也有在打工,打工的地方是咖啡廳,屬於餐飲類,就不能做指甲,也沒想要做。」
  「……這樣聽下來,我對妳的印象轉變很大呢。」
  「是嗎~?」
  「我開始覺得,妳是個很可靠能幹的人了。」
  「謝謝!總覺得跟藤原你說話,我就會開心起來。真不可思議。」
  聽到志乃這麼說的瞬間──三代感到胸口一陣刺痛。
  之前三代認為與她互不接觸才是自然的關係,所以單方面與她保持距離,如今這件事忽然令三代感到羞恥。
  志乃想要的,想必就是和現在一樣與自己對話。也就是說,她只是想正常地與自己相處罷了。
  如此單純的意圖,自己卻拒絕了。
  一察覺這件事,心底便湧起了罪惡感。
  「……你怎麼了,藤原?看你表情很痛苦的樣子,肚子痛嗎?」
  「不,不是那樣。對了──我也來幫忙好了。也讓我洗吧。」
  三代這麼提議,也有以他的方式贖罪的意思。
  然而,志乃一聽卻漲紅了臉,誇張地揮舞雙手拒絕。
  「不、不必啦,不用幫忙。我沒問題的!」
  「別這麼客氣。我想手洗應該要花不少力氣吧?我身為男生應該能──」
  「──就說不用啦!」
  志乃高聲叫道,令三代嚇得退了一步。三代沒想到會被拒絕得這麼徹底。
  「什、什麼啊,妳就這麼不想要……我幫忙啊……」

 


《被坐在後面的辣妹喜歡上,我快要沒轍了。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