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禁1-試閱.jpg

今天帶來的試閱是《一直被當成無能的魔導師其實是世界最強,卻因遭到幽禁而毫無自覺1》

因為無能天賦【聽覺】而被當作家醜幽禁的阿爾斯,

卻靠著一雙耳朵獲得了眾多魔法知識。

他伺機逃向外面的世界,即將用他那不為人所知的強大實力掀起驚天巨浪!

 


 

 

序幕

  悠遠的天空萬里無雲,湛藍而澄澈。
  依偎著蒼穹的太陽俯瞰大地,地面上有難以計數的士兵正列隊而立。
  這群士兵氣氛肅殺,隊列井然有序,他們的頭頂上有一個奇異的黑點。
  並不是雲朵。既非飛鳥,亦非魔物。那是人類的形狀。
  一名身穿黑衣的少年──阿爾斯正悠然地飄浮在半空中。
  「差不多該開始了吧?」
  阿爾斯對背後帶戴著詭異囚具且性別不明的人物說道。
  其眼睛被白色皮革覆蓋,看不出真實面貌,囚具外圍還纏繞著鎖鏈。
  每次刮過強風,鎖鍊都會發出劇烈的摩擦聲,但在地上的人當然聽不見。
  黑衣少年撫摸自己的下巴,露出大膽無畏的笑容。
  既無半分緊張,也無絲毫恐懼。
  整個人泰然自若。他全身散發著一股唯我獨尊的剛毅霸氣。
  這名少年就如同捕食者一樣,隱藏著氣息不讓獵物察覺,他舔了舔嘴唇,神情因喜悅而
扭曲。
  「希望會有人用我不知道的魔法來對付我。」
  風聲呼嘯,如泣如訴,彷彿天空在表達著對接下來將要發生之事的不安。
  雖是常人難以忍受的強風,少年仍紋風不動,釋放著無法撼動的存在感。
  「來,讓我們開戰吧。」
  少年張開雙臂,一身黑衣如羽翼般在空中飛舞。
  他發出怪物般的哄然笑聲,從體內爆發出龐大的魔力。
  「心臟被捏碎如斯,溢出之血吞噬蒼天,零落之血啜飲大地──」
  每當少年詠唱一段咒語,他背後之人的囚具就隨之鬆脫。
  纏繞於身的鎖鏈逐一彈開,最後覆蓋在臉上白色皮革眼罩終於碎裂。
  雖然露出的是美麗女性的真面貌,卻毫無生氣,散發出一股讓人毛骨悚然的氣息。
  「光明斷絕,黑暗蔓延,星辰墜落,女神嗤笑,三千世界陷入哀嚎。」
  少年詠唱完畢後打了個響指,女性睜大雙眼,將嘴巴張開到了極限。
  「狂亂吶喊吧──『死亡迴響』。」
  
  連神都能屠滅的狂想曲。
  
  ──即將蹂躪世界。


第一章 脫逃

  時值朝露自葉尖滴落的清晨時分。
  一隻背對著太陽的獵鷹,從大樹的枝頭乘風飛向天空。
  獵鷹翱翔於天際,在那雙銳利的鷹眼底下,梅根布魯克邊境伯爵的宅邸就坐落在大地上

  雖然那棟宅邸富麗堂皇,與隸屬於亞斯帝國──世界最大國家的邊境伯爵十分相稱,但
若移動視線,便會看見其旁邊蓋有一座極為格格不入的高塔,破壞了整體風情。
  長滿苔蘚的牆面上只有一個入口,而僅有最上層鑲有一扇窗戶。
  窗戶不僅裝著鐵欄杆,尺寸也不足以讓人通過。
  唯一存在的房間格局狹小,只要三個成年人共處一室就會感到擁擠。
  在光線昏暗不明的狹窄房間內,連接在牆壁上的鎖鏈鋃鐺作響。
  黑暗蔓延的房間角落,蹲伏著一名四肢都被鎖鍊銬住的少年──阿爾斯。
  「時間差不多了嗎……」
  聽到震動自己鼓膜的『聲音』,阿爾斯抬起了臉。
  唯一一道通往外面的厚重木門被人打開了。
  生鏽的金屬零件摩擦得嘎吱作響,走入房內的是一名中年男子。
  他是治理普魯托內城的領主──奧夫斯‧圖‧梅根布魯克邊境伯爵。
  同時也是阿爾斯的父親。
  「吃飯了。」
  奧夫斯簡短地說完後,扔出一塊發霉的麵包。
  圓形的麵包在骯髒的石頭地板上不停滾動,直到阿爾斯的腳邊才停下來。
  「只有這個嗎……」
  「你以為你有資格奢望更多嗎?你已經是連飯桶都不如的廢物了。」
  「所以……已經不進行『魔法開發』了嗎?」
  「十六年了。這麼多年以來,不管我抱持多大的期待,付出多少的努力,你的天賦【聽
覺】都沒有任何反應。它只是一個比別人聽力稍微好一點的無能天賦。因此,我判斷再進行
『魔法開發』也沒用了。」
  所謂天賦──那是存在於這個世界外側、另一個次元的眾神所賜予之恩惠。
  每一個人都只能得到一種天賦,並不存在擁有多重天賦的人。
  天賦從珍貴到無用,分為四種類型。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稀世天賦,以及從祖先代代相傳的血統天賦。
  平庸無奇的標準天賦。毫無用途的無能天賦。
  其中,擁有可以使用魔法之天賦者往往會受到重用,另一方面,擁有無能天賦者則無論
走到哪裡都會被當成垃圾對待。
  而阿爾斯被賜予的【聽覺】,也被分類為無能天賦的一種。
  「下一任繼承者也已經決定了,是你繼承了血統天賦的弟弟。」
  阿爾斯的親生母親早已離世。此外,奧夫斯說的弟弟是繼母的孩子。
  「那我會怎麼樣呢?」
  「我會提供食物,讓你不至於餓死。等時機一到就放你離開。這是你母親菲莉亞的遺言
。我會遵守約定……在那之前,你就在這裡老實待著吧。」
  「不,那樣的話正好,今天就要說再見了。」
  阿爾斯張開雙臂,扯斷束縛住自己的鎖鏈。
  破碎的鎖鏈碎片在地板上彈跳,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響。
  「…………嗄?」
  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奧夫斯不由得發出呆滯的聲音。
  阿爾斯無視愕然的父親,朝著牆壁伸出了右手。
  「──『衝擊』。」
  阿爾斯的手邊出現綠色的幾何圖案,牆壁在轉眼間就被炸得灰飛煙滅。
  他嘴裡唸出的是『魔法名』,出現於右手的毫無疑問是魔法陣。
  正因為如此,奧夫斯驚愕不已。
  「怎、怎麼可能……剛才那是魔法嗎?」
  瓦礫掉落地面,發出轟然巨響,塵土被捲向空中,漫天飛舞。
  「沒錯。就是父親你斷定無法使用魔法的天賦──【聽覺】的『魔法』。」
  阿爾斯十六年來一直受到名為『魔法開發』的拷問,最終所得到的成果。
  雖然奧夫斯做出了徒勞無功的結論,但實際上並非全無意義。
  阿爾斯成功地擴大了【聽覺】的範圍。
  就奧夫斯的觀點來看,可能只會覺得是微不足道的進步。
  但對阿爾斯來說,這就等同於救贖。
  他不斷聆聽著世界各地的聲音,尋找著有沒有【聽覺】可以使用的魔法。
  即使不明白意思,即使沒辦法使用,他也持之以恆地聽著全部的『魔法』。
  「不過,也許是因為第一次使用這個魔法,威力比我想像的還要強──不,大概是父親
你施展在塔上的『結界』變弱了吧。」
  奧夫斯此人態度看似威風凜凜,內心卻是個膽小鬼。
  為了掩飾帶著無能天賦出生的兒子存在,不僅把他幽禁在環境惡劣的高塔裡,而且為了
不被其他貴族抓住把柄,採取了可說是偏激的徹底對策。其中之一就是用天賦【結界】遮斷
了他與外界的接觸。
  這座高塔被施以強力封印,本來應該已經變成任誰都無法進出的牢籠──然而……
  「不可能……我昨天才重新施展了『結界』。」
  「那麼,可能是哪裡出現了破綻吧。」
  父親昏庸到無法正視現實,沒有任何值得學習的地方。
  阿爾斯之所以一直忍受著幽禁生活,是為了收集在外界生存的情報。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他得到了有生以來的第一個目標。
  「聽說外面有一個比『魔王』們更強的傢伙,人稱『魔法之神髓』。」
  『魔法之神髓』──該名魔導師君臨於世界的頂點。
  此人竊取了各個國家的機密魔法,以及諸多魔導師的祕藏魔法。
  所以他才被稱為『魔法之神髓』,位居世界頂點。據說其力量甚至凌駕於『魔王』之上

  「我會找到『魔法之神髓』。」
  阿爾斯多年以來忍受著這腐敗的世界,為了在外面生活做好萬全的準備。
  他拚命地收集盡可能多的情報,就是為了見到這名人物。
  「我想知道我不知道的魔法。」
  阿爾斯神采飛揚地說完後,猛然往塔外縱身一躍。
  「等等!」
  奧夫斯大驚失色,急忙靠近阿爾斯向外跳的巨大坑洞。
  「……咦?怎麼可能!人到哪裡去了?」
  他往塔的下方望去,但那裡空無一人。
  「居然說要找到『魔法之神髓』……?」
  空虛茫然的疑問隨著塵煙一起消失在空中。
  
          *
  
  ──位於亞斯帝國,梅根布魯克領的海曼森林。
  在這片廣闊的森林中,有一生物無視盤根錯節的地形,健步如飛。
  那生物踩著樹幹進行跳躍,蹬向大樹的樹枝,在遙遠的前方著地。
  雖然其動作簡直像是敏捷的魔物,但真實身分卻是一名清秀的少女。
  她不停地奔跑著,一頭銀髮飄揚在腦後。
  「……要是能把這個拿掉就好了。」
  少女垂眼看向銬住自己手腕的囚具,皺起眉頭。
  封印魔力的魔導具──如果沒這東西礙事,她早就穿過了海曼森林。
  「不過,只要越過國境──啊!?」
  原本身輕如燕地飛奔於林間的少女,姿勢忽然失去了平衡。
  剛才敏捷的動作就彷彿假象一樣,她的速度驟降,猛然摔倒在地面上。
  「唔……到底是怎麼回事?」
  她因摔倒的衝擊而蹙起秀眉,一查看原因,發現雙腳腳踝都被藤蔓纏住。
  藤蔓就宛如生物般蠢動著,顯然不是自然之物。
  既然如此,答案只有一個。
  「這是……魔法的產物──也就是說我被追上了嗎?」
  當銀髮少女喃喃自語時,全副武裝的士兵們踩著草地逼近了她。
  他們的鎧甲胸前刻印著帶有劍和盾的徽章──那是象徵著亞斯帝國之魔導騎士的證明。
  亞斯帝國是擁有世界最大版圖的軍事國家。
  其麾下魔導師也人數眾多,其中只由天才組成的魔導騎士團更以精銳著稱。
  就連鄰近諸國都心懷畏懼的魔導騎士團,如今有五名成員就在眼前。
  對於被包圍的銀髮少女而言,可謂是絕望的狀況。
  「這不是尤莉亞公主殿下嗎?在這種地方相遇可真巧,您在散步嗎?」
  站在正面的男人帶著諷刺的笑容說道。
  被稱為尤莉亞公主的銀髮少女也回以微笑,但蘊藏在其眼底的絕對稱不上是友好的神色

  「是啊,因為一直都被關著,所以想呼吸點新鮮空氣呢。」
  「那麼,已經十分足夠了吧?由於您無謂的抵抗,不知道讓多少魔導師都落了個半死不
活的下場……」
  魔導騎士嘆了一大口氣,紳士地朝尤莉亞伸出一隻手。
  「不好意思,請您回去過俘虜的生活吧。由於皇帝陛下有旨,必須鄭重地將您送到帝都
,如果您再隨意行動的話,我們也只好嚴加看管。」
  「……這種情況算是鄭重嗎?即使一點小傷也會被皇帝陛下問罪吧?」
  「只要使用魔法,傷口什麼的根本不成問題。所以您最好弄明白,我們也能夠羞辱您。

  面對露出下流微笑的魔導騎士,尤莉亞嘆了口氣,動作俐落地起身。
  「真噁心。難道所有男性腦袋裡都裝這種事嗎?」
  「我們幾個忠於任務,所以情慾是次要的,但其他的分隊怎麼樣就難說了。所以為了您
的名譽著想,希望您能乖乖在這裡束手就擒。」
  「我明白了……那我就放棄抵抗,配合你們吧。我有辦法自己走路,可以請你解開我腳
上的藤蔓嗎?」
  這名男魔導騎士對於老實答應的尤莉亞感到驚訝,但也高興地翹起嘴角。
  「您能明白真是太好了──喂,解除魔法。」
  男魔導騎士對部下命令道,纏繞在尤莉亞腳上的藤蔓瞬時消失無蹤。
  然後男人露出爽朗的笑容,朝尤莉亞伸出了手。
  「抱歉這麼晚才自我介紹,我是負責分隊的雷克噗!?」
  這個名叫雷克的魔導騎士話音未落,尤莉亞抬起的腳就粉碎了他的下巴。
  當雷克下巴朝天的瞬間,白色牙齒連同鮮血從他的嘴裡噴向了空中。
  魔導騎士們目瞪口呆,但他們馬上回過神來,制伏了尤莉亞。
  雷克捂著嘴怒不可遏,惡狠狠地瞪著她。
  「這該死的臭女人啊啊啊啊!我、我的牙齒!」
  「哎呀,你不是說只要使用魔法,傷口根本不成問題嗎?」
  「可惡……竟敢如此對我。喂,你們幾個,給我按住這女人。」
  雷克拔出插在腰間的劍。
  「我要先砍掉她的四肢再帶她走。哼,抵達帝都後再用魔法治療就好了。」
  「可、可是,跟亞伯特閣下會合時要怎麼解釋呢?」
  聽從命令把尤莉亞按在大樹上的其中一名部下問道。
  「亞伯特閣下到帝都之前應該都不會追上來。聽說他跟認識的貴族約好了要喝酒,所以
說要先過去一趟。」
  雷克把血吐在地上。
  「所以,只要不弄死她就沒問題。在抵達帝都之前,我要一路折磨她。」
  他充血的雙眼裡沒有任何理性的光芒,注視著尤莉亞的右臂,舉起了劍。
  「!?」
  尤莉亞閉上眼睛,咬牙忍耐。
  然而無論過了多久,疼痛都沒有襲向她。
  傳入她耳裡的是某物折斷的聲音,以及跟物體撞上地面的聲音。
  尤莉亞睜眼一看,雷克的劍從根部被折斷,劍刃插在地上。
  「什麼?怎麼會突然……為什麼斷了?」
  雷克思緒混亂地看著變輕的劍柄,尤莉亞注意到他背後站了一個人。
  「嗨,抱歉好像打擾你們了,不過我有事情想問一下。」
  這道聲音太過突兀,驚訝的魔導騎士們鬆開尤莉亞並拉開了距離。
  然後,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突然出現的少年身上。
  「……你是誰?從哪裡冒出來的?」
  「我是阿爾斯。順帶一提,那裡的灌木叢裡有一條動物小徑,我穿過之後就來到這裡了
。」
  少年指向樹叢,雷克毫不掩飾其不悅,咂嘴道:
  「那你就往回走吧。你知道我們是誰嗎?」
  「亞斯帝國的魔導騎士大人。你們不就是一群以多欺少包圍女性,非常有騎士精神的笨
蛋嗎?」
  「臭小鬼,少跟我打哈哈。我現在不殺你,趕緊給我滾。」
  「這還是我第一次對人類使用──『衝擊』。」
  「啊!?」
  只見雷克的脖子往後一折,整個身體就拋飛出去,撞上後方的大樹。
  在重力作用下跌坐在地的雷克,低垂著那張慘不忍睹的臉,毫無反應。
  「咦…………他應該沒死吧?」
  阿爾斯一臉困擾地撓著後腦勺,觀察著失去意識的雷克。
  「我還以為一定會被反彈呢。話說回來,沒想到效果會這麼強……我明明選擇了自己能
使用的魔法中最弱的一種啊。」
  根據阿爾斯用【聽覺】所偷聽到的內容,亞斯帝國的魔導騎士團只由天才所組成。他曾
多次竊聽這些傳聞中的魔導騎士戰鬥,留下他們非常強的印象。所以他用了『衝擊』──如
果是威嚇程度的魔法,應該很容易防禦……然而,由於現實和記憶並不一致,讓阿爾斯感到
很困惑。
  『他、他剛才是不是廢棄了詠唱……?』
  『冷靜點,照那傢伙剛才的說法,那只是下級魔法吧。而且我們有人數上的優勢。謹慎
以對就不會輸。』
  『魔法陣的顏色是綠色的。從魔法的效果來看應該是【疾風】或【風暴】──總之,肯
定是綠色系。我們就以紅色系持有者為中心來對應吧。』
  亞斯帝國的魔導騎士們在分析完畢後,做好了戰鬥準備,而阿爾斯見狀,也擺出迎戰的
架式。
  不過,對方或許是心懷警戒,組成陣型之後只站在原地觀望。
  既然如此,先下手為強。
  阿爾斯從幽禁時聽來的魔法當中,挑選出專門用於團體戰的一種。
  「──『影駭響震』。」
  橙色線條浮現在地面上,勾勒出幾何圖形後,完成了一個華麗的魔法陣。
  『蠢蛋,看我們怎麼還擊你。讓【火焰】天賦的持有者到前面來──』
  魔導騎士話說到一半就停住了,他看著阿爾斯的魔法陣,瞪大了眼睛。
  『什麼,居然是橙色?他不是綠色系的魔導師嗎!?』
  『太扯了!這不合理。神所賜予的天賦應該只有一種啊!』
  『雖然不合理,但現實就擺在眼前。做好準備,魔法要來了!』
  亞斯帝國的魔導騎士七嘴八舌地大聲嚷嚷著,但在橙色魔法陣消失後,什麼事都沒有發
生。
  『欸……搞什麼啊?這傢伙廢棄詠唱失敗了吧,害我們虛驚一場──噗!?』
  『咦?喂,怎麼了!?』
  以一人吐血會倒下為開端,魔導騎士一個接一個倒在地上。
  阿爾斯見他們紛紛倒下,神情困惑地用手指撓了撓臉頰。
  「這個魔法會助長驚訝和恐懼,並使判斷力變遲鈍。在這期間,地面會產生搖晃,從對
手的鼓膜攻擊其腦部。因為只要用防禦魔法就能輕鬆對應,我還以為一定會被擋下──呃,
看來是聽不到了呢。」
  他幾乎沒有感受到對手任何的抵抗,一回過神來,亞斯帝國的魔導騎士就已經全軍覆沒
了。
  為了在『外面』生活,他確實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但是不管怎麼說,如果對手沒用成這
樣,他根本無法掌握自己的實力,不安之情油然而生。
  「沒辦法。畢竟我也才剛出來『外面』。突然遇到強敵也很危險吧?」
  阿爾斯自顧自做了結論後,轉頭看向從剛才起就屏息靜觀的尤莉亞。
  「來吧,我幫妳弄壞那玩意兒。」
  「啊,不,那個……這個囚具是A級魔導師──」
  「應該沒有問題。我聽說過這個囚具的破壞方法。」
  阿爾斯並未理會少女的制止,用手觸摸了囚具。
  「『死亡之音』。」
  「咦……?」
  見囚具化為廢鐵掉在地上,尤莉亞瞪大眼睛,嘴唇微微顫動。
  「……【疾風】、【詛咒】、【大地】。從來沒聽過有魔導師擁有多重天賦……而且還
破壞了A級魔導師製作的囚具,簡直是魔──」
  尤莉亞一個人喃喃自語起來,但阿爾斯拍了拍她的肩膀,打斷了其思緒。
  「抱歉打擾妳想事情──不過我們還是先離開這裡吧。」
  說不定還有亞斯帝國的魔導騎士潛伏在附近。
  要是悠哉閒聊而遭受襲擊,那就太狼狽了。應該先離開這個地方。
  阿爾斯邁開步伐,尤莉亞慌慌張張地追了上去。
  「那、那個,謝謝你出手相助。」
  尤莉亞的聲音中帶著些許困惑,但也充滿感激之情。
  「可是你為什麼要幫助我呢?對方是亞斯帝國的魔導騎士。做到這種地步的話,他們不
會輕易放過你的。恐怕也會為你的朋友和家人帶來麻煩。」
  尤莉亞比起自己獲救的安心感,似乎更擔心阿爾斯今後的處境而感到內疚。她肯定是一
個關心別人勝過自己的善良少女吧。
  「妳不必擔心這一點。」
  「……這話怎麼說?」
  「沒必要在意──這麼說妳好像也無法接受吧。」
  她歪著頭的樣子雖然很可愛,但那雙紫銀色的眼睛卻認真而堅定地凝視著阿爾斯。
  並沒有隱瞞的理由。阿爾斯也懶得為此爭論,於是決定解釋給她聽。
  「這也不是什麼稀奇的故事。在某個貴族家庭裡誕生了一個無能天賦的持有者。幸虧有
母親的懇求,這個人才沒有被殺,但他的存在被藏了起來。」
  然而,一直守護著阿爾斯的母親因體弱多病,在他六歲的時候去世了。
  在那之後,阿爾斯的父親就開始沉迷於『魔法開發』。
  『魔法開發』是一種從外部刺激身體來讓天賦產生變化的法術。
  但是這種做法,現在被認為是一項禁忌。
  理由是它不僅沒有任何效果,反而還是一種會讓人喪失感情、破壞人格,只會製造出廢
人的邪魔歪道。
  然而,阿爾斯的父親為了保護他自己的地位,不惜觸犯這項禁忌。
  阿爾斯日復一日地過著猶如地獄般的生活,但父親終究還是再婚,生下了一個擁有血統
天賦的優秀弟弟後,『魔法開發』也隨之戛然而止。
  「雖然每天都過得很糟,但我確實也有所收穫。多虧這個緣故,我才能找到人生的目標
,而且現在還得到了自由。光是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可是……即便如此,『魔法開發』也是絕不能被原諒的行為。」
  但就算她再怎麼義憤填膺,對於這個問題也無能為力。
  尤莉亞的臉上充滿了無處發洩的憤怒,她懊悔地抿著嘴唇,垂下了雙眼。
  「我很高興妳為我生氣。不過妳真的不用在意。」
  他之所以說明了自己的處境,並非想要博取同情,也不是希望得到憐憫。不過,他還是
想感謝這名為了自己感到悲傷的少女。
  「話說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我的名字叫阿爾斯。」
  「啊,我是……」
  尤莉亞視線游移不定,猶豫片刻後才開了口。
  「尤莉亞……我是尤莉亞‧德‧維爾特。」
  當他聽到維爾特這個姓氏時,從腦海裡的角落翻出了一段記憶。
  前些日子被亞斯帝國毀滅的國家之一,應該就是這樣的名字。
  既然她使用的是維爾特王室的名號,肯定是一名王族吧。
  「……所以,妳是公主殿下沒錯吧?為什麼會落到這種地步?」
  「我的國家已經滅亡了,所以也不知道能不能自稱是公主……」
  尤莉亞的眉間流露出憂愁,一臉苦惱地緩緩講出自己的事。
  「在王都被亞斯帝國攻陷後,我和家臣們一起逃離王宮,打算流亡到某個地方……但不
幸被亞斯帝國發現而遭到了俘虜。」
  然後,軍隊奉命將被囚禁的尤莉亞押送到帝都,並於途中搭建營地休息。然而,有幾名
亞斯帝國的士兵因尤莉亞的美貌而色慾薰心,潛入她的帳篷襲擊了她。
  「我拚命抵抗,好不容易成功逃了出來……」
  「然後被追上,才變成那種狀況嗎?」
  「正是如此。」
  「也就是說除了他們之外,還有其他亞斯帝國的的魔導騎士吧?」
  「照理說帝國應該派出了幾支小分隊要追捕我。他們說不定已經跟剛才的魔導騎士們會
合了。」
  「看來應該趕緊離開呢。」
  「是的,不過阿爾斯先生原先打算去哪裡呢?」
  「我本來打算去魔法都市。」
  魔法都市──一座被魔法協會統轄的巨大城市國家。
  那裡被譽為世界的中心,是魔法智慧和天賦雲集的地方。
  不允許其他國家干涉,建立起自己的文化,獨佔著世界的睿智。
  這樣的魔法協會是由二十四名理事在掌管,但統治著廣大領地的則是十二位魔王──被
稱為魔導十二師王的一群人。
  「你要去魔法都市嗎……?」
  「是啊,我想見的人也許就在那裡。」
  「不、不嫌麻煩的話,可以讓我同行嗎?」
  尤莉亞突然探出身子逼近他,距離近到感覺得到彼此的氣息。
  她這突如其來的舉動,逼得阿爾斯不禁連連倒退數步。
  「哦……妳是指魔法都市嗎?」
  「啊,對不起。」
  或許是意識到自己的舉動而感到羞恥,尤莉亞紅著臉拉開了距離。
  「……其實,我也打算前往那裡。」
  的確,如果自己也身處同樣情形,也許會得出跟尤莉亞一樣的結論吧。
  阿爾斯事實上算是逃亡者。也只有魔法都市才會接納像他這種來歷不明的男人。但是,
他跟尤莉亞的立場和處境截然不同。
  「你們應該有交好的國家吧?妳不能逃到那裡去嗎?」
  「如果我逃亡過去,勢必會被亞斯帝國盯上。所以並非所有人都歡迎我。」
  「即使一開始不介意,但考慮到後續問題,公主就會變成燙手山芋嗎?」
  「對……能夠接納我的國家也只有魔法都市了。」
  尤莉亞是亡國的公主,極少有國家會接受這樣的麻煩人物。
  倘若是中小型國家,也可能會屈服於壓力而將她引渡給亞斯帝國。
  「所以妳才要前往魔法都市嗎?據我所知,那地方確實是沒問題。」
  統治魔法都市的魔法協會是一個永久中立國。
  雖然立場上不偏袒任何國家,但如果魔法都市受到外敵威脅,魔法協會也不會手下留情

  而且無論是什麼樣的魔導師,只要有意學習,他們就願意接納。
  熱愛魔法,守護天賦,培育才能──這就是魔法協會的方針。
  「對,一旦進入魔法都市後,亞斯帝國也很難再對我出手了。」
  「那我們就一起去吧。」
  事已至此,兩人的命運也算是休戚與共了吧。
  即使丟下她不管,也不會改變自己跟亞斯帝國發生衝突的事實。
  「可以嗎?」
  「不是有句話叫做『出門靠旅伴』嗎?兩個人會比一個人更有趣吧。」
  「謝、謝謝你!」
  尤莉亞臉上綻放如花般的燦笑,阿爾斯也自然而然地跟著露出笑容。
  如果不是錯覺的話,感覺兩人已經逐漸熟稔了起來。
  「總之先前往魔法都市吧。只要入城的話就能暫時確保安全。」
  「嗯,那裡也有我熟識的人,應該可以幫我們帶路。」
  那可真是僥倖。即使知道魔法協會的存在,阿爾斯也不知道該怎麼入城。帶著她一起去
的話,也許能得到各方面的幫助。
  「那我們就出發吧。我想這裡離魔法都市大約有一天的路程。」
  邊境伯爵領地的國境之外,就是魔法協會──「魔王」們支配的領域。
  兩人肩並肩邁開步伐,尤莉亞或許是耐不住沉默,開口詢問道:
  「你剛才使用了好幾種魔法,那是什麼『天賦』呢?」
  這個問題讓阿爾斯陷入沉吟。因為他並不想對外公開自己的天賦。
  並不是因為它很稀有,或者隱瞞內容會對戰鬥有利之類的理由。
  單純是因為很遜──畢竟是一直被認為無能的天賦,所以講出來也只覺得丟臉。
  「怎麼了?我問了什麼奇怪的問題嗎?」
  「不,沒那回事……倒也不是因為那樣。」
  不過,他覺得尤莉亞應該不會嘲笑他。
  看到她那雙清澈的紫銀色眼睛,就讓他產生了這種毫無根據的奇妙信任。
  儘管如此,或許是因為內心仍有些掙扎,他悶悶地嘟噥道:
  「是【聽覺】。」
  「天賦是【聽覺】嗎……呃,希望你不要介意,但我還是頭一次聽到……該怎麼說才好
呢?」
  尤莉亞為難地露出含糊的笑容。她會有這種反應也在情理之中。
  阿爾斯出生的時候,聖法教會派遣的『巫女』根據診斷,告訴父親說他的【聽覺】是一
種前所未見的天賦。
  從某種意義上說,這算是世間絕無僅有的稀世天賦──然而毫無用途,就連魔法都無法
使用。
  因此才會被斷定為『只是聽覺敏銳』的無能天賦。
  「到十年前為止確實只是『聽覺敏銳』的天賦。但不知是拜『魔法開發』所賜,還是因
為我在幽禁中經常使用【聽覺】接受外界聲音而受到刺激,現在我已經知道,自己可以使用
與『聲音』相關的魔法。」
  雖然省略了細節,但阿爾斯清楚地記得【聽覺】發生變化的時候。
  在如飢似渴地只追尋著『知識』的那些日子裡──
  
  ──阿爾斯的【聽覺】到達了天界。

 


《一直被當成無能的魔導師其實是世界最強,卻因遭到幽禁而毫無自覺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