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貴族3-試閱.jpg

今天帶來的試閱是《轉生貴族的異世界冒險錄~不知自重的眾神使徒~3》

雖然未婚妻們本集露面不多,

不過有超可愛的動物屬性小蘿莉出場喔!!(小編表示興奮

目前動畫也在播映中,別忘記搭配服用了~

 


 

 

  眼前不斷延續的風景是什麼都沒有的純白世界。
  好幾人圍坐在裡面唯一一張華麗的桌子旁。
  以創造神賽洛姆為首,神明們坐在他的左右兩側,每邊各三人,他們的對面坐著一位黑髮的青年,以及一位少年。
  「────事情就是這樣。」
  凱恩回想與亞隆碎片戰鬥的過程,同時向眾神明說明事情經過。
  他語氣平淡地提到,面對連超級魔法都不管用的對手,他甚至在這場激戰中第一次使用了帝級魔法。
  眾神們聽著凱恩的說明,一個個面有難色。
  凱恩的說明結束後,沉默持續了一小段時間,坐在凱恩旁邊的青年──法彼尼珥的創造神優也開口說道:
  「亞隆……光是碎片就呈現那種狀態了嗎?我本來想說其他碎片已經分開封印了,但看來有重新審視這件事的必要。」
  優也雙手抱胸、閉上眼睛開始思考,賽洛姆接著繼續說道:
  「──亞隆啊……我們有看到你們之間的對戰,但我們只能看而已,沒辦法直接出手干涉世界。凱恩,這件事只能交給你了。亞隆雖然是原遊戲之神,但既然他想要危害這個世界『畢爾迪尼那』,那就只能將他排除。雖然有些抱歉,凱恩……拜託你了。」
  賽洛姆低下頭後,其他神明也跟著一起低下頭。
  「!?別這樣……請你們抬起頭來。只要是我能力範圍所及的事,我都會盡力去做。」
  眾神聽到凱恩的話,紛紛抬起頭。
  眾神看著凱恩的眼神,是宛如在看自己孩子般的溫柔眼神。
  「──時間差不多了。凱恩,拜託你了。」
  「有什麼事的話,就再來我的房子找我。」
  「好的,我明白了,到時就麻煩你了。」
  凱恩在最後說出這句話時,眼前一片全白。
  等他回過神,自己已經像平時一樣,在教會擺出祈禱的姿勢。
  凱恩站起身來,在向修女道謝後走出教堂,他在王都的街道上邊走邊思考。
  「朵霖托爾鎮是個怎麼樣的城鎮呢……聽說那裡有地下城和會有魔物出沒的森林,好期待啊……」
  凱恩對自己晉升子爵後要治理的城鎮懷抱著期待,往宅邸的方向走去。
  


  
  時間來到週末,由於學園也放假,凱恩決定以冒險者的身分去朵霖托爾鎮進行視察。
  他以飛翔魔法從高空中一口氣飛至朵霖托爾鎮附近。
  從王都搭乘馬車去朵霖托爾鎮,要花費兩天時間。
  這座城鎮之所以會被選上,是因為它不但離王都很近,還是王家直轄的領地。
  ──但理由還不只這些。
  凱恩回想著馬格納宰相的說明並飛過高空,一小時後就看到城鎮了。
  他維持在約一百公尺的高度,這裡是朵霖托爾鎮與王都間的街道,可以看到有許多載貨馬車來來去去。
  就如凱恩先前聽到的說明,朵霖托爾鎮稍微往東的地方,有一整片森林。
  既然有大量魔物棲息的森林,代表這裡應該有很多冒險者,也能獲取相當充足的素材吧。
  凱恩先從城鎮上空遠眺街景,看到人也很多。有從東門準備前往森林的冒險者們、要從西門往王都移動的載貨馬車等,各式各樣的人來來去去。
  考慮到不能這樣直接飛到城鎮裡,凱恩降落到沒有人的地方,一臉若無其事地混入街道上的人群中,接著往大門的方向走去。
  圍住城鎮的城牆由石頭堆建而成,大約有三公尺那麼高,在東、西、南三處都設有大門。西邊通往王都,東邊通往魔物棲息的森林,南邊通往其他城鎮。
  凱恩曾在書上讀到一段紀錄,有大量魔物棲息的森林,會以幾十年一次的頻率發生魔物氾濫。
  實際上,古拉西亞領地也用高五公尺的城牆圍住城鎮,以此作為因應氾濫的對策。
  而不久前也真的發生了氾濫。雖然起因是亞隆……
  衛兵站在入口的城門,盤問要進入城鎮裡的商人們。
  「過來,下一個,你行李裡面裝了什麼?」
  「穀物和鹽。」
  衛兵檢查完行李後,簽核了文件。
  「好,你可以進去了。」
  凱恩看向載貨馬車,接二連三被載進去的東西主要是食材、武器和防具。此外離開城鎮的載貨馬車上,載的物品看起來大多是魔物的素材。
  接下來要輪到凱恩了。
  「好,下一個。什麼啊,還是小孩的冒險者?你沒有任何行李嗎?小孩子在這裡會很辛苦喔。出示公會卡即可,這樣你就能進去了。」
  凱恩把公會卡交到衛兵的手上。
  衛兵看到閃爍著金光的公會卡,瞪大了眼睛。
  「你、你是A級冒險者嗎?真是抱歉,請進。」
  儘管凱恩對沒做任何檢查就讓他通過感到有點疑惑,他還是向衛兵提出了問題:
  「啊,請問冒險者公會在哪?」
  「你第一次來這座城鎮嗎?如果要去公會的話,沿著這條路往前走就會看到了。就在大道的十字路口上。那個……這裡的公會……請你多加小心。」
  「謝謝你!……一定不會有問題啦。」
  凱恩向禮貌地回答他的衛兵道謝後穿過城門。城裡的道路筆直地向前延伸,地面雖然不像王都那樣鋪有石板,而是泥土的狀態,但道路相當地寬廣,即使兩台馬車錯身而過也能順利通行。
  道路的兩旁商店林立,也可以看到各處都有旅館。
  這裡不但有一定的人流,店家的生意似乎也不錯。
  「比我想像中普通耶,按照馬格納宰相的說法,我本來以為這裡會更荒蕪呢。」
  凱恩的目光掃過左右兩旁的商店,繼續在城鎮裡走著。
  冒險者公會座落於中央的十字路口附近,遠比其他建築物巨大。這家公會的規模比古拉西亞領地的公會還要大,甚至不比王都的公會遜色,令凱恩不禁抬頭往上看。
  「這裡的公會好像跟王都的公會差不多大……人口明明只有王都的百分之一,卻只有公會的大小一樣……公會位在城鎮的中央,感覺運送魔物一事也會造成居民的困擾。」
  凱恩儘管有點傻眼,仍然走進了公會裡。
  公會大廳和王都的設計相同,布告欄在右邊,櫃檯在正前方,左邊則是等候區和酒吧。
  公會內因冒險者們而顯得很熱鬧,好幾個人望著布告欄在找委託。酒吧裡有十幾名冒險者在舉杯熱烈暢談。凱恩走到十個櫃檯中唯一沒有任何人排隊的櫃檯小姐面前。
  其他的櫃檯小姐前面都排著兩、三個人,但這個櫃檯小姐的前面卻一個人也沒有。凱恩一站到那位櫃檯小姐面前,馬上深刻地體會了其中的理由。
  那位櫃檯小姐是二十多歲的人族,態度不怎麼友善。她看著外表還很稚嫩的凱恩,皺起了眉頭。
  「嗯?怎樣?你來我這是想要註冊嗎?小朋友,滿十二歲的確就可以註冊公會沒錯,但你要不要在鄉下多鍛鍊一下再來?」
  「不是的,我已經註冊好了。我之後可能會常常來這座城鎮,所以只是想先來打個招呼……」
  櫃檯小姐原本沒有要搭理凱恩的意思,但她像是忽然想起了什麼,露出賊賊的笑容。
  「這樣啊,這裡大多是中級的冒險者,像小朋友你這種等級最好還是小心點過生活。我的名字是貝蒂。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做凱恩,請多多指教。」
  「好的,凱恩啊,我明白了。喂──!!來個人辦歡迎會吧!!」
  櫃檯小姐貝蒂朝大廳放聲大喊。
  她的這句話讓在看委託的冒險者們,以及在酒吧喝酒的冒險者們全把目光集中到凱恩身上。
  「喔,新人的洗禮啊……好久沒看到了呢。」
  「那傢伙還真可憐……」
  有的冒險者遠遠地用憐憫的眼神望向凱恩。
  「我們來當你的對手。小朋友,我們走吧!!」
  這麼喊道並走出來的,是看起來人不怎麼好的五人隊伍。
  「咦!?你們要做什麼!?」
  就連凱恩也一下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狀況,面露驚訝的神情。
  「當然是歡迎你的模擬戰啊,這是這裡打招呼的方式。」
  櫃檯小姐貝蒂替香菸點上火,走出了櫃檯。
  五人隊伍團團包圍住凱恩,把手伸到凱恩的腋下架起他。
  「那我們去訓練場吧。」
  櫃檯小姐貝蒂帶頭走在最前面,冒險者們則跟在她的後面。
  「喔!好久沒看了呢,我們也去看吧!」
  在酒吧喝酒的冒險者們也拿起自己的酒杯,紛紛移動到訓練場去。
  穿過公會大廳深處的門後,即可抵達直徑數十公尺的圓形訓練場,而且不知為何四周還有觀眾席圍繞。這裡真正的名稱應該要叫鬥技場。
  看熱鬧的觀眾們單手拿著酒杯,移動到觀眾席上。
  「好耶,我們來賭那個小朋友可以撐多久!」
  「我賭一枚銀幣他兩分鐘就會昏過去!」
  「我賭一分鐘!」
  「我賭他會爆冷門撐五分鐘!」
  冒險者們開始拿凱恩的模擬戰來開賭盤。
  凱恩在訓練場的正中央被放下來。五名冒險者走到他的對面,手上拿著劍刃已經損毀的模擬劍。
  凱恩也拿到了一把模擬劍。
  「好了,都準備好了吧?由我來當裁判,我喊停就結束。在那之前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繼續,就算有人倒下或昏過去也一樣……」
  貝蒂叼著香菸露出竊笑,隨後發出比賽開始的信號。
  「開始!」
  冒險者們臉上帶著猥瑣的醜惡笑容,緩緩地以包圍凱恩的態勢移動。
  「──他們平常都在做這種事啊……得改善這個問題才行。」
  凱恩大大地嘆了口氣。
  「啊,貝蒂小姐,這座訓練場要是壞了,會是誰負責修理?」
  凱恩向貝蒂問道,完全沒把拿著劍的冒險者們放在心上。
  「那還用問,這座訓練場是公會的東西,當然是由公會來修。不過要是有人故意弄壞,會向當事人索取費用。」
  「那我就把這當作承諾了喔?」
  凱恩聽到貝蒂的回答後感到安心,不懷好意地揚起嘴角。
  「喂喂,小朋友。你態度那麼悠哉沒問題嗎?」
  冒險者們對凱恩展露令人作嘔的笑容,凱恩則是對他們露出可愛的笑容開口說道:
  「啊,請各位不要死掉喔。當然坐在觀眾席的大家也是。」
  『火彈。』
  凱恩伸出的手前方,五顆熊熊燃燒的藍白色火彈轉動著浮在空中,彷彿在等待主人的信號。
  「嘖,竟然是魔法師,大家散開。」
  原先圍在一起的冒險者各自退開,與凱恩保持距離。
  「我要出手囉。希望不會打中,嘿咻!」
  燃燒著藍白色烈焰的火彈往冒險者的方向飛去,凱恩故意放慢動作丟,因此所有冒險者都閃過了魔法。
  被閃掉的火彈中有三個直接飛往觀眾席的牆壁,兩個飛往地面。
  
  砰轟───────!砰轟──────!砰砰砰轟───!
  砰嘎────!咚───!
  
  火彈撞上三處牆壁,就這麼把整個觀眾席炸開了。
  原先是外牆的地方變成了成堆的瓦礫,可以直接看到外頭的街景。
  火彈墜落在地面的位置,炸出了直徑大約有三公尺的撞擊坑。
  由於火彈已經降低了威力,似乎沒有影響到城鎮。
  
  「「「「「「…………」」」」」」
  
  躲過魔法的冒險者,以及坐在觀眾席的冒險者們,全都呆呆望著原本隔開訓練場和觀眾席的牆所化成的瓦礫殘堆。
  然後他們瞬間理解那些火彈要是打在他們身上會怎麼樣,臉色唰地變得慘白。
  「太好了,大家都好好閃過了呢。因為如果被打中,就會變成那些牆壁那樣!那麼,我要繼續囉。」
  凱恩這麼說道,接著讓同樣的火彈出現,數量還增加成十顆。
  剎那間,在觀眾席看熱鬧的冒險者們一齊爭先恐後地往外逃竄。
  「那是怎樣啊!!!那種東西要是往我們砸過來,根本扛不住吧!!」
  「這樣誰還賭得下去啊!快逃啊──!!!」
  觀眾席的冒險者們丟下手上的酒杯,陸續逃了出去。
  本來想打模擬戰的冒險者們臉色鐵青,但凱恩站在出入口前,導致他們無法逃走。
  「這是什麼情況……」
  貝蒂叼在嘴上的香菸掉到地上,傻眼的她只低聲說出了這句話。
  冒險者們被驚人的慘狀嚇得渾身發抖,五人當場跪伏在地上。
  凱恩看到他們那樣,繼續增加火彈的數量。飄浮在半空中的火彈增加到二十個時,五人已經尿褲子外加全身顫抖個不停。
  「不行~因為裁判沒說停之前不能結束。」
  凱恩笑咪咪地對他們這麼說道。
  「這裡的空氣不太好,得稍微換換氣才行。」
  飄浮在空中的火彈當中,有十發擦過冒險者們的身旁,飛往觀眾席的牆壁。
  
  砰砰轟───────!砰轟──────!砰砰砰轟───!
  
  訓練場損壞得更嚴重了。飛揚的沙塵漸漸飄落、視野變清晰後,觀眾席已面目全非。
  而剩下已經用不到的火彈,隨著魔力擴散消失了。
  「──這是怎樣……拜託……請你……住手……」
  貝蒂當場癱坐在地,臉上全是茫然。
  ──就在這時,一名身高超過兩公尺的光頭壯漢從訓練場的出入口衝了進來。
  「發生什麼事了!!這是怎麼回事!?」
  光頭壯漢看到的訓練場裡有好幾個撞擊坑,變成無法正常發揮功能的狀態。曾設有觀眾席的位置有大部分都只剩下堆積如山的瓦礫四處散落。
  尿褲子外加跪伏在地上的冒險者,以及副會長貝蒂不知所措地癱坐在訓練場的正中央。
  而站在訓練場內的只有一名少年。
  「你這傢伙!你做了什麼!?在問這個之前,你──是什麼人?」
  凱恩把跑進來的壯漢也當作他們的同類,皺起了眉頭。
  「你喊我『你這傢伙』,讓我很意外呢。我才想問你是誰?我只是個十二歲的冒險者喔。坐在那的冒險者們是向我發起名為私刑的模擬戰的人。」
  凱恩即使面對那名壯漢,也毫不畏懼地回話。
  「我是這裡的公會會長李齊薩茲。你這傢伙應該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好事吧?」
  李齊薩茲因為自己的地盤──公會內的設施被破壞而怒氣沖沖。
  「我只不過是因為最近會來這個城鎮,想先來公會打個招呼而已,就有好幾個人聚在一起打算進行名為模擬戰的私刑。連那名公會職員也夥同他們,我不過是奉陪他們而已喔。我才想問問你,你這個公會會長都在做些什麼?」
  李齊薩茲被外表看起來還是個孩子的凱恩這麼一罵,額頭上浮現了青筋。
  「少囉嗦!你知道你做這種事會有什麼下場嗎?你這個新人小鬼很瞧不起人嘛。這座城鎮的冒險者只要我一聲令下──就會要了你的命喔。」
  「──要我的命?這是公會會長該說的話嗎……」
  凱恩因這一句話瞇起眼睛,往四面八方釋放出殺氣。
  跪在地上的冒險者們及副會長貝蒂也感受到了殺氣,他們本來鐵青的臉色完全失去血色,直接口吐白沫,昏了過去。
  體驗到非比尋常殺氣的公會會長李齊薩茲也雙膝跪地,不斷地顫抖。
  李齊薩茲不愧是前S級的冒險者,他沒有暈過去。
  「你這……你、你……到底是……」
  「我還會再來喔,到時你可能就會知道了。剛才那邊的貝蒂小姐說這裡的修理費會由公會負責,那就麻煩你了。」
  凱恩收起殺氣,從發抖的公會會長旁邊經過,離開了訓練場。
  「這、這是怎麼回事……那個怪物到底是誰……」
  凱恩離開後,消除緊張感的李齊薩茲只能低聲說出這句話。
  
  冒險者們全都用畏懼的眼神盯著離開訓練場、回到大廳的凱恩。
  先前在觀眾席看熱鬧的冒險者們瑟縮在大廳角落打哆嗦。所有人一看到凱恩回到大廳便都低下頭,避免和他對上眼。
  什麼都沒看到的其他職員們,也因為剛才的爆炸聲與搖晃,嚇得躲到桌子底下直發抖。
  凱恩發現自己忘了把信交出去,但考慮到現在的狀況也沒辦法給,因此就這麼離開了公會。
  「呼,我是不是做得有點太過頭了呢……」
  凱恩這麼喃喃說道後,往領主宅邸移動。
  
  由於凱恩不知道領主宅邸的位置,他先問了巡邏的衛兵,再往領主宅邸走去。
  這個國家幾乎所有城鎮都有領主宅邸與代官宅邸,領主去王都時,就由代官代為治理城鎮。
  凱恩在前往領主宅邸的路上邊眺望街景邊走著,這裡是冒險者城鎮,因此有各式各樣賣武器、防具、魔道具的店。
  途中凱恩受到美味的香氣吸引,走到一間攤販前。
  「大叔,這味道好香喔!我要買一支串燒!」
  正在烤串燒的大叔注意到像是孩童冒險者的凱恩,笑著對他說道:
  「哦!你很懂嘛,小朋友。一支三枚銅幣。我現烤一支給你,你稍等一下喔。」
  大叔轉動串燒燒烤過後,又拿串燒沾過醬汁繼續烤。再次沾過醬汁的串燒往四周飄散出令人食指大動的香味,凱恩也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來,剛烤好的很好吃喔。」
  凱恩接過剛烤好的串燒、付了銅幣。
  接著他就這麼大口咬下串燒。
  「好燙,可是好好吃!!」
  攤販的大叔看著像是孩童冒險者的凱恩吃東西的樣子,臉上也浮現了笑容。
  「對了,這裡是座怎麼樣的城鎮?我今天剛來到這裡。」
  「什麼,你今天剛來到這裡嗎?這座城鎮的冒險者很多,所以很多店家會販售冒險者獵來的魔物素材所加工的商品。像這個肉,也是冒險者獵的半獸人做的串燒。」
  「這樣啊,半獸人的肉也很好吃呢,這個醬汁非常入味。我剛才去了冒險者公會,結果被人纏上,總覺得這裡的治安不算好呢。」
  「因為這座城鎮歷代的領主都由於公會的壓力逃走了。這裡的冒險者就是有那麼多,雖然代官有在治理──卻只做最低限度的事。公會會長是個開朗的人,所以倒還好,聽說在暗地裡搞小動作的是──副會長,小心她就好。啊,你絕對不能說是從我這聽說的喔。」
  「唔嗯~副會長啊!我會小心她的,謝謝你,大叔!」
  「要再來光顧喔!」
  凱恩向攤販的大叔揮了揮手,往領主宅邸走去。
  領主宅邸位於從中央廣場往北走五分鐘左右的地點。
  兩名衛兵守在領主宅邸的大門前。凱恩走到領主宅邸的大門附近後,衛兵開口向他說道:
  「你看起來像冒險者,但這裡是領主宅邸,只有代官大人在,沒事的話請你離開。」
  「今天代官在啊,請告訴他,此次擔任這座城鎮領主的凱恩‧馮‧西爾佛德‧朵霖托爾子爵來了。」
  凱恩拿出道具箱內的就任證明書交給衛兵。
  「您、您是領主大人嗎?真的很抱歉,我馬上去通知艾萊伊夫大人。」
  其中一名衛兵把就任證明書還給凱恩後,走進代官宅邸去叫代官。
  凱恩在另一名衛兵的帶領下,來到了領主宅邸的大廳。
  剛才的衛兵和一名文官模樣、似是代官的人,很快地從隔壁的代官宅邸朝凱恩走來。
  「哎呀,西爾佛德子爵大人,抱歉讓您久等了。我是這座城鎮的代官,我的名字叫做艾萊伊夫。王城有通知過我了,但沒想到您會這麼快到,嚇了我一跳。您如果有事前聯絡我,我就能去接您了……請您先在裡面好好休息。」
  艾萊伊夫是名年紀大約四十多歲的微胖人族。他的髮量有點稀疏、嘴上留著小鬍子。他不是貴族,而是類似公務員,從平民變成代官。
  朵霖托爾的代官艾萊伊夫引領凱恩進到領主宅邸的會客室中。凱恩坐在沙發上,艾萊伊夫則坐到他的對面。
  「不好意思,突然前來。我有註冊成為冒險者,所以我想前來確認這座城鎮是否真如我在王都聽說的。我在城門也是以冒險者的身分進來的。」
  凱恩一身冒險者的打扮,在他人看來,他就像個剛註冊的新人冒險者。完全沒有人會料到他是領主。
  「關於這座城鎮,我想您也聽說了,身為代官,我感到很愧疚。冒險者公會的冒險者人數超過千人,由公會會長領頭,不會聽行政機關說的話。儘管能對公會收取稅收,卻可能只有收到本來應繳金額的數分之一。主稅寮是靠這裡的領民繳納的稅收來經營,因此財政都是赤字,由於這裡是直轄地,到目前為止都是靠國家的補助金想辦法撐過。」
  艾萊伊夫臉上帶著歉疚的表情回答。一般來說,在其他城鎮,委託人向公會提出委託時,都需要繳交稅金與公會經營相關的手續費。領主會基於這點,允許在城鎮裡設置冒險者公會。超過千人的冒險者們不繳稅,成為了這座城鎮的莫大問題。現在凱恩很清楚公會與行政機關配合得不好的狀況了。
  「我在來這裡前去看了很多地方,但城裡的居民們感覺生活無虞……」
  不管是剛才的串燒店,還是武器店、防具店、魔道具店,生意看起來都不錯。
  「這是因為冒險者們都不太存錢。畢竟冒險者這種工作,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沒命,雖然很感謝他們一拿到委託費用就會去城裡消費……但他們總是會在酒吧引發爭執,需要衛兵趕過去。」
  「看來得先讓這座城鎮進入正常的狀態呢。我會待到明天,先準備與冒險者公會方會談吧。如今我成了新領主,也有必要和他們打個招呼。」
  「那麼,為了明天要舉行的會談,我會派使者請他們來領主宅邸一趟。您今天要住在這裡嗎?」
  「不了,是我來訪得太突然,我今天打算住鎮裡的旅館。再說我也想再觀察一下城鎮的狀況。」
  以凱恩的立場來說,他希望能再多花時間親眼確認城鎮的狀況。
  「那麼,我會安排他們在明天午餐後的時間來領主宅邸。我們會替您準備午餐,若您能在中午之前前來,我們會很感激。」
  艾萊伊夫自始至終都用一副很內疚的樣子回答道。凱恩心想有那種公會,會這樣也是沒辦法的事。
  「啊,凱恩大人,關於您要在城裡散步一事,若是從南門附近走到東側的深處,有一個貧民窟,還請您千萬要小心,盡量不要去那附近……」
  凱恩很訝異這裡會有貧民窟。
  「人口才這麼多的城鎮,竟然有貧民窟嗎……」
  「是的,落魄的冒險者、去世冒險者們的小孩都聚集在那……至於詳細情況,我也不太清楚。」
  「我明白了,我會小心不要靠近那一帶。那我明天再來喔。」
  凱恩回答艾萊伊夫後,離開了領主宅邸,往西門的方向走去。他一邊觀察五花八門的店家,一邊往前走。現在吃午餐還有點早,但凱恩走進了飄出美味香氣的店家看看。
  「來了!歡迎光臨!請問您要住宿嗎?還是要用餐?」
  前來迎接他的,是一名不到十歲的貓耳女孩。
  她的洋裝上圍著一件圍裙,可以看到尾巴在身後搖來搖去。她看起來才六、七歲,頭上的貓耳豎得直挺挺的。
  貓耳女孩用圓滾滾的可愛大眼睛注視著凱恩。
  「先吃飯好了?」
  「我明白了,請往這邊走。」
  凱恩被貓耳女孩帶到吧檯座位入座。廚房傳來一陣香氣,刺激食慾的香味令凱恩的注意力飄向廚房。
  「要不要來一份每日特餐?今天是巨怪肉排。每日特餐是九枚銅幣,若加點飲料就是一枚大銅幣。」
  「嗯,就那個。然後我要加點果汁。」
  「明白了~!」
  貓耳女孩笑笑地點點頭,隨後跑進廚房裡。
  「爸爸!每日特餐一份!」
  「好~!」
  廚房傳來疑似女孩父親的聲音。
  在餐點來之前,凱恩試著思考關於這座城鎮的事。
  「明天會跟冒險者公會的人見面,應該不用擔心。還有剛才聽到的貧民窟……孤兒的問題,不知道能不能蓋個類似孤兒院的地方來解決?再來就是這裡的人幾乎都是冒險者,所以要幫退休的冒險者介紹工作……」
  在凱恩思考許多事的期間,餐點不知不覺完成了。
  「讓您久等了!」
  貓耳女孩把餐點放到托盤上,端了過來。
  「謝謝妳,妳在幫忙嗎?很懂事耶。」
  凱恩從貓耳女孩的手中接過裝有料理的托盤。
  「嗯!我媽媽病倒了,所以我來幫忙!」
  「這樣啊……你們沒有去治療院或教會嗎?」
  凱恩向女孩問道,貓耳女孩的耳朵瞬間垂了下來,露出沮喪的表情。
  「教會……雖然想讓媽媽去,但我們沒那麼多錢……」
  凱恩知道可以去教會接受回復魔法治療,但他本來以為收費會和布施差不多,不會有問題。
  「這樣啊……我會使用回復魔法,要我幫妳媽媽治療嗎?」
  凱恩的一句話,令貓耳女孩原本垂下的耳朵豎了起來,眼睛睜得老大。
  「咦!?真的嗎!?我去問爸爸!!」
  貓耳女孩跑進廚房。
  「我先用餐吧……」
  凱恩吃起端出來的餐點。巨怪的肉肥厚適中,非常美味。上頭的醬汁相當清爽,和巨怪肉很搭。就連一起上的湯也飽含蔬菜的鮮甜,好喝得不得了。
  「嗯!好吃!」
  凱恩用餐時,疑似是女孩父親的人跟著貓耳女孩走了出來。
  女孩父親好像也是貓獸人,頭上長著耳朵,年紀看起來大約三十多歲。他有張和善的臉,以及標準體格的身形,他沒有脫掉圍裙便直接來到大廳。
  「這裡的餐點很好吃呢!」
  凱恩坦率地這麼說道,貓耳父親露出開心的表情回答:
  「聽到您這麼說,負責料理的我覺得很感激。話說我聽女兒說您會使用回復魔法……謝禮方面雖然沒辦法給到教會那樣的金額,但請您務必幫忙。」
  「我明白了,等我吃完就來處理吧。」
  「謝謝您。」
  貓耳父親非常誠懇地鞠躬道謝,接著回到了廚房。
  凱恩吃完飯、付完錢後,就這麼被帶到位於後方的居住空間。
  「話說回來,在教會接受治療很貴嗎?」
  凱恩不知道價格,所以問了貓耳父親,他的表情漸漸黯淡下來。
  「這裡的教會施展治癒術一次要價一枚大銀幣,中階治癒術要價一枚金幣。」
  如果以日幣來算,施展治癒術一次要花上十萬日圓,而中階治癒術一次要花上一百萬日圓──凱恩為此驚訝不已。
  「好貴!!!王都的收費都沒有這麼貴,這也太奇怪了……」
  凱恩被帶到的地方,有一名應該是女孩母親的人蓋著棉被在睡覺。她同樣是貓獸人,不過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她似乎長時間臥病在床,整個人骨瘦如柴。貓耳女孩緊緊握住母親從棉被裡伸出的手。
  「這位是我的妻子西米嘉,麻煩您了。」
  貓耳父親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模樣。
  凱恩坐到平躺的女孩母親身旁,用手對準她。
  『中階治癒術。』
  凱恩詠唱完魔法的瞬間,躺著的女孩母親便被白光包圍。光芒散去後,她的氣色和剛才判若兩人。
  接著她緩緩地睜開眼。
  「嗯~奇怪?總覺得今天狀態很好。哎呀,達修、艾娜庫,早安。」
  女孩母親從床上坐起身,女孩父親慌忙地阻止她。
  「剛才這位冒險者幫妳施展了回復魔法。妳病才剛好,不要勉強自己,躺著休息就好。」
  「啊,我還沒自我介紹吧。我叫做凱恩,是今天剛來到這座城鎮的冒險者。」
  「凱恩大人啊……我是這家『貓咪寧靜亭』的老闆,我叫做達修。她們是我的妻子西米嘉與女兒艾娜庫。感謝凱恩大人。」
  「謝謝凱恩哥哥!!」
  看著露出燦爛笑容的艾娜庫,凱恩情不自禁地伸手摸了摸她的頭。
  艾庫娜不但不覺得討厭,還瞇起了眼睛,一副覺得很舒服的表情。
  這是凱恩第一次能盡情地撫摸貓耳,他的臉上綻放出笑容。
  「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是說這裡的教會收費真的很貴呢……」
  「是啊,我曾經請他們施展過兩次治癒術,但完全沒有治好。要價一枚金幣的中階治癒術我們又實在負擔不起……啊,您剛才施展的中階治癒術費用是多少呢……?我們付不起金幣,但會盡可能地支付。」
  「不需要擔心費用的問題。我已經吃到好吃的餐點,也看到艾娜庫的笑容了。」
  凱恩這麼說的同時,繼續摸了摸艾娜庫的頭。
  「咕嚕咕嚕咕嚕……」
  艾娜庫從喉嚨發出聲音、瞇起眼睛,順勢坐到了凱恩的腿上。
  「不可以這樣,艾娜庫,這樣會造成凱恩大人的困擾……」
  達修試圖制止艾娜庫,不過凱恩阻止了他。
  「沒關係。我是只有哥哥和姊姊的老么,她這樣讓我體驗到了當哥哥的感覺。」
  凱恩笑著看向艾娜庫。
  「啊,對了。您決定今天要住哪了嗎?如果還沒有找好,請您住在我們這吧。您幫我的妻子施展了回復魔法,至少讓我提供您住宿的地方。」
  達修低頭拜託凱恩。
  「我還沒決定,那今天就麻煩你們照顧了。」
  「好耶!!凱恩哥哥今天要住這嗎!?」
  坐在凱恩腿上的艾娜庫由下往上抬頭看向凱恩的臉,露出欣喜的反應。
  「既然這樣,今天晚餐我會鼓起幹勁做一頓好吃的!」
  達修也觀察著西米嘉的模樣,臉上寫滿了喜悅。
  「還有一些時間,我想去街上逛逛。晚餐前我會回來。」
  「好的!凱恩哥哥路上小心。」
  凱恩離開店裡後,開始在城鎮裡散步。
  「看來這座城鎮有很多問題呢……」
  凱恩望著天空喃喃低語。

 


《轉生貴族的異世界冒險錄~不知自重的眾神使徒~3》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