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幻試閱  

耶~~~再過幾個小時,四天連假就開始啦!!!

小編已定好行程,吃飽睡、睡飽吃......無限循環

為迎接如此美好的四天,就讓我們用新書試閱度過難熬的幾個小時吧!!

今天的作品是《精靈幻想記5 白銀的新娘》

利歐安排好美春一行人的居所後,終於要前往王都。

當他在調查勇者情報之時,意外發現老師就要結婚了!?

而且還是嫁給之前拷問利歐的騎士!?

這是老師個人的意願?還是政治的手段?

邁向王都的利歐,能否搶回重要之人?

這次《精靈幻想記5》推出兩種限定版,請讀者購書時再留意。

詳情請見天氣太好,只想睡覺的五月特典


 

  稍微快轉時間,場景移至修托萊地區。
  這裡是位於卡爾亞克王國西南方的貿易都市阿曼多。這座城市的地方官,是公爵家大小姐莉賽蘿黛‧庫雷提雅。有著一頭水色秀髮的她,正在款待四位造訪宅邸的貴客。
  貴客指的是三個月前被召喚至這個世界的勇者,坂田弘明。以及伴隨他前來拜訪的三位貝爾托姆王國的王侯貴族──第二公主芙蘿菈、攸格諾公爵家家主傑斯塔布、馮特奴公爵家大小姐蘿艾娜。
  儘管莉賽蘿黛是卡爾亞克王國屈指可數的大貴族家大小姐,同時也是在鄰近諸國遠近馳名的六花商會會長,但她仍無法對這些位高權重的客人置之不理。中午時分,弘明一行人造訪宅邸後,她舉辦了一場餐會,增進彼此的情誼。
  餐點以全餐方式上菜,看到美食陸續端上桌,不只弘明,就連芙蘿菈也吃得津津有味。用餐時,莉賽蘿黛盡了地主之誼,巧妙地拋出話題,讓弘明一行人度過了充實的時光。當大家享用完最後的甜點後──
  「這幾道料理都相當美味可口。道地的義大利麵果然出類拔萃。最後端上桌的蛋糕也讓人意猶未盡。」
  芙蘿菈笑容可掬地給出感想。
  「是啊,看來妳雇了一位廚藝高明的大廚。我沒想到自己會在異世界吃到義大利麵……我可以篤定地說,今天這頓午餐,是我來到異世界後吃到最美味的餐點。」
  弘明和芙蘿菈一同坐在上位,一臉滿足地給出評價。
  老實說,弘明本來對這個世界的料理不抱期待,但他現在改變了想法,原來還是有些廚師知道如何做菜。
  「勇者大人、芙蘿菈公主殿下,接獲兩位的讚賞,我不勝喜悅。我代替宅邸的大廚向兩位表達感激之情。」
  莉賽蘿黛肅穆地行了一禮,恭敬地道謝。
  「好,妳轉告他,我想挖角他成為我的專屬廚師。」
  「哎呀,這樣我會很困擾呢。」
  「也是喔。可是他煮的菜太美味了,我忍不住產生這種念頭。」
  弘明微微一笑。他確實胃口大開,多吃了兩碗義大利麵。就算他現在嫌餐點難以下嚥,也完全沒有說服力。
  「呵呵,謝謝各位。聽說勇者大人來自異世界後,我一直很擔心料理不符合你的喜好。聽到各位的稱讚後,我終於放心了。」
  莉賽蘿黛似乎鬆了口氣,微微一笑。
  「啊,這樣啊。那就好。聽說義大利麵是這座城市的名產。老實說,我的世界也有類似的食物。」
  莉賽蘿黛的笑容讓弘明瞬間看呆。為了掩飾害羞的心情,他換了話題。芙蘿菈聽了杏眼圓睜。
  「原來有這麼回事?」
  「是啊。除了義大利麵,很多動植物也大同小異。先不論烹調方式和廚師的廚藝,就算世界不同,食物卻沒有太大的變化,這一點讓我感到慶幸。」
  弘明回想起自己在這個世界品嚐到的食物回答。
  「……勇者大人,既然我們都是人族,代表兩個世界的生態系應該沒有太大差別吧?」
  莉賽蘿黛觀察著弘明的神色問道。
  「妳說得沒錯。不過,這個世界仍然存在我不認識的動植物。」
  「聽起來真有趣。勇者大人,你之前住在什麼樣的世界呢?」
  「那個世界的文明比這裡先進不少。我住在一個名為日本的國家,算是比較先進的地方。」
  弘明回答莉賽蘿黛的問題。
  「日本啊。我有一個問題……」
  聽到日本這個國名,莉賽蘿黛微微瞇起雙眼。
  「嗯?什麼問題?」
  「勇者大人,為什麼你會說我們的語言呢?」
  「……嗯?什麼意思?」
  聽到莉賽蘿黛的疑問,弘明疑惑地歪著頭。
  「你不會感到不可思議嗎?就算你移動到另一個世界,你使用的語言卻依然通用。」
  莉賽蘿黛解釋了詢問的意圖後,弘明馬上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妳說得沒錯……」
  「呃,我聽不太懂呢?我們確實可以正常溝通呀?」
  現在換芙蘿菈一臉不解,疑惑地歪著頭。
  「世界上有許多關於語言起源的假說。然而,不同的地區,不可能會出現完全相同的語言。儘管修托萊地區的人民普遍使用共通語,但各地依然保存既有的語言,更何況勇者大人來自異世界……」
  莉賽蘿黛為兩人詳細解釋。
  (當他以勇者身分被召喚至這個世界時,有人對他施了翻譯魔術吧。我沒聽過這種魔術,但這是唯一的可能性……有機會的話,我來查證一下吧。現在,六花商會販賣的部分商品使用了地球的語言,但他似乎不感到奇怪……)
  當莉賽蘿黛埋頭思索之際──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
  芙蘿菈感慨地認同。
  「就算絞盡腦汁,我們也想不出答案吧。我只是感到有些不可思議罷了。不好意思,問了如此奇怪的問題。」
  繼續追究太過失禮,也可能讓對方起疑心,莉賽蘿黛沒有不自然地繼續追問,而乾脆地罷休。
  「不,我本來也感到不可思議。但我認為這是異世界召喚的既定老梗,所以沒有太過介意。」
  弘明一派輕鬆地搖了搖頭。
  「你是說……既定老梗嗎?」
  「啊,我有在閱讀一些流行的小說,小說內容常常描寫穿越到異世界的故事。我們會使用『既定老梗』或『套公式』等說法,嘲笑某些小說陳腔濫調的劇情。」
  「原來是這麼回事。勇者大人,你不僅是一位美食家,還手不釋卷呢。」
  莉賽蘿黛用手遮著嘴,揚起高雅的微笑。有些人做這種舉動會顯得故作姿態,家教良好的她卻看起來有模有樣,惹人憐愛。
  「啊~沒有那麼誇張啦。但我確實讀了不少書,練就我辨別真偽的眼光。不只小說喔,我對所有娛樂性作品皆有自己獨樹一格的想法。」
  弘明害臊地說道。他露出一副色瞇瞇的模樣,喜形於色。
  接下來,莉賽蘿黛也高明地吹捧弘明,不時也會丟話題給芙蘿菈,用完晚餐,大家相談甚歡。莉賽蘿黛擅於聽人說話,讓弘明不斷開啟新的話題。過了一個小時,當待在室內的侍女第三度為大家倒茶時──
  「哎呀,已經這麼晚了。勇者大人說的話十分有趣,我不禁聽得忘我了。」
  莉賽蘿黛望著房裡的時鐘,遺憾地說道。
  「啊,這樣嗎?我還想跟妳多聊一會兒……」
  弘明沉下臉,似乎還聊不夠。
  「呵呵,謝謝你。然而,我聽說攸格諾公爵有事要找我討論,我必須先聽聽內容。」
  莉賽蘿黛歉疚地對弘明低頭道歉。
  「攸格諾公爵,非常抱歉,剛剛聊得太投入了。」
  她也低頭向攸格諾公爵道歉。
  「不用向我道歉,妳只是盡了主人的責任,炒熱氣氛罷了。弘明大人和芙蘿菈公主殿下看起來相當滿足,各位討論的話題也相當有趣。」
  攸格諾公爵開朗地笑著搖了搖頭。
  這並不是客套話。不管莉賽蘿黛以貴族的身分受了多少教育,一般來說,讓一位年輕大小姐來接待勇者和他國王侯貴族是一件過度艱澀的工作。莉賽蘿黛卻將主人該盡的職責做到盡善盡美。
  「很高興聽到您這麼說。謝謝您。」
  莉賽蘿黛畢恭畢敬地道謝。看到她恰如其分的態度──
  (她跟芙蘿菈同年,舉止卻如此得宜,真是驚人。傳聞果真不假……不,她的才能更勝傳聞。比她大一歲的蘿艾娜確實也是一位才女,依然相形見絀。)
  攸格諾公爵瞄了一眼前來輔助弘明的蘿艾娜,心中讚嘆不已。他調高了心中對莉賽蘿黛的評價,相信決定前來見她一面的判斷沒有錯──
  「我知道這麼做很厚顏無恥。但我會過來一趟,當然是有事相求。」
  他開始觸及拜訪這座宅邸的真正目的。
  「哎呀,這樣啊。您有什麼請求呢?」
  莉賽蘿黛杏眼圓睜,似乎吃了一驚。
  「莉賽蘿黛,我希望妳支援我們。」
  攸格諾公爵開門見山地說出願望,絲毫不感到難為情。
  為了在交涉時毫無畏懼地說出意見和需求,貴族需要具備一定膽量。倘若一味地察言觀色,迅速放棄,永遠不會獲取成果。一旦太過大意,被對手抓到把柄,說不定會被牽著鼻子走。厚臉皮可以說是貴族的家傳絕技。
  「攸格諾公爵,您指的是支援您以羅登侯爵領土為據點的派閥嗎?」
  莉賽蘿黛面不改色地確認。她接待過無以數計的貴族和商人,不會為了這點小事退怯。
  「妳說得沒錯……我想趁現在對妳開誠布公,但我必須先確認一下,妳對我國的情勢瞭解多少?」
  攸格諾公爵突然直搗問題的核心。
  「……我目前能確定的情報不多。我知道數個月前貴國和普羅奇夏帝國起了糾紛後,貴國軍隊大敗。普羅奇夏帝國佔據了貴國部分的戰略性據點和領土。這讓九年前沒落的奧波公爵家重新崛起。後來,奧波公爵針對戰敗一事,追究國王陛下和您的責任,他似乎先進行過疏通工作,運用精湛的手法掌握政治實權。」
  莉賽蘿黛將自己的情報網蒐集而來的消息全盤托出。
  「原來如此。考慮到妳還掌握了一些沒有經過證實的情報,沒想到妳對我國的實際情勢瞭若指掌,我甘拜下風。」
  攸格諾公爵微微苦笑。聽到莉賽蘿黛清楚地獲取了自己國家的內政狀況,芙蘿菈和蘿艾娜瞠目結舌。
  「畢竟我姑且是一位貴族,還經營著小本生意。」
  莉賽蘿黛揚起爽朗的笑容,謙虛地說。
  「哈哈哈,既然妳已經這麼清楚敝國的資訊,我就不必多費唇舌。冰雪聰明的妳,已經知道芙蘿菈公主和我一起行動代表的意義吧?」
  「為了對抗奧波公爵,您打算擁立芙蘿菈大人吧?」
  反過來說,等於是貝爾托姆王國的國王菲利浦三世將芙蘿菈託付給攸格諾公爵,但莉賽蘿黛刻意沒有使用這種說詞。
  「沒有錯。妳大概已經聽說,我們正在檯面下與貴國交涉。希望貴國能成為我的後盾。」
  「……我想要確認一件事情。既然勇者大人待在這裡,代表他決定站在攸格諾公爵這一方囉?」
  攸格諾公爵點頭後,莉賽蘿黛望向弘明,想要取得他的承諾。
  「沒錯。真是的,我只想當個普通人,安穩過日子。現在的狀況卻不容許我這麼做。」
  弘明聳了聳肩,無奈地承認。
  (看來他是個自我主張強烈的人吧?攸格諾公爵一定利用甜言蜜語吹捧他,將他耍得團團轉。)
  我需要再觀察一下他的性格──莉賽蘿黛的臉上依然掛著笑容,心中悄悄地冷靜分析──
  「不久的將來,待我們與貴國完成交涉後,將會正式組織化。莉賽蘿黛,屆時希望妳能夠助我們一臂之力。」
  攸格諾公爵再次請求莉賽蘿黛支援。
  「我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孩。關於政治或軍事方面的支援,各位最好向家父尋求幫助。」
  莉賽蘿黛巧妙地轉移話題。她確實只是公爵家的大小姐。除去她阿曼多地方官的身分,她並沒有政治和軍事方面的實權。
  「不,我們需要的是經濟方面的協助。」
  攸格諾公爵乾脆地搖了搖頭。
  「您的意思是?」
  莉賽蘿黛直直地盯著攸格諾公爵。
  「因為妳是六花商會的會長,我才會拜託妳。妳願意把商會擁有的龐大資金、物資和人脈等貴重資源,投資在我們身上嗎?妳可以把這件事當作一門生意,告訴我們需要什麼回禮。」
  攸格諾公爵趁機主張。
  莉賽蘿黛建立的六花商會歷史雖短,現在卻成為名聲遠播至鄰國的超一流大商會。他們陸續開發出打動貴族和平民的商品,為經濟層面帶來的影響力不分國內外,甚至遠勝於某些小國家。年僅十五歲的莉賽蘿黛一手築起了如此龐大的商會。
  因此,就某方面來看,攸格諾公爵堅信只要莉賽蘿黛和六花商會願意成為自己的後盾,帶來的價值更勝卡爾亞克王國的站台。
  「……我知道了。只要各位肯同意幾項條件,我們答應支援各位。」
  莉賽蘿黛僅停頓了半晌,隨即給出正面答覆。
  「……這麼快就做出決定啊。我以為妳會需要考慮一會兒。」
  攸格諾公爵微微瞪大雙眼。
  「畢竟六花商會並非慈善事業。倘若這是一門生意,您也肯支付酬勞,我當然願意投資。這邊請各位先過目。」
  莉賽蘿黛揚起可人的笑容,取出文件。此時,待在一旁的侍女將文件遞給攸格諾公爵。
  「…………哎呀。」
  攸格諾公爵迅速掃視文件後,欽佩地感嘆。文件中清楚記載了商會支援攸格諾公爵時開出的條件。
  (她一開始就察覺到我方的意圖啊。這位女孩的本事果然一絕。)
  攸格諾公爵再次驚嘆。
  「嗯。接下來就看我方是否同意這些條件了吧……可以給我一些考慮的時間嗎?」
  「當然沒有問題。等您考慮之後,彼此再來歸納一下條件吧。我們有準備讓各位過夜,你們可以討論到滿意為止。」
  「真是太好了。那麼,我想要馬上為芙蘿菈大人和弘明大人解說一下概要。」
  「既然如此,我帶各位到另一間房間吧。艾莉雅。」
  莉賽蘿黛呼喚唯一待在室內的侍女──艾莉雅的名字。
  「我知道了。各位請跟我走。」
  艾莉雅迅速打開餐廳門,帶著攸格諾公爵走出門外。接著,她拜託房外的其他侍女帶領攸格諾公爵一行人前往其他房間──
  「她會帶各位過去。要是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隨時吩咐我。」
  她殷勤地說道。
  「…………不好意思,我們是不是曾經見過面?」
  離開房間時,攸格諾公爵仔細端詳艾莉雅的臉龐,不可思議地詢問。
  「……不,我沒有見過您。」
  艾莉雅緩緩搖了搖頭。
  「這樣啊。不好意思。莉賽蘿黛,之後見。我先告辭了。」
  攸格諾公爵絲毫不以為意,迅速離開房間。
  另一方面,當弘明經過艾莉雅身旁時,他的視線不自主地被艾莉雅清秀的臉龐吸引,直到身後的芙蘿菈和蘿艾娜催促他繼續向前走,他才走出房外。
  現在只剩下莉賽蘿黛和艾莉雅待在餐廳裡──
  「攸格諾公爵似乎記得妳。當妳在貝爾托姆王國的王城工作時,有遇過他嗎?」
  莉賽蘿黛不經意地詢問。
  「不,我沒有親眼見過他。」
  艾莉雅興致缺缺地搖了搖頭。
  「這樣啊。算了。我可以問妳一件事情嗎?妳認為那位勇者是什麼樣的人?」
  莉賽蘿黛也沒有興趣繼續追問,馬上換了話題。
  「……他討厭被束縛,儘管聲稱自己不想引人注目,心裡卻希望能吸引眾人的目光。假如他不是在演戲,便應該只是一個自我表現慾望強烈的年輕人,卻偶然獲得了不符合實力的力量。」
  艾莉雅順從主人的要求,毫無顧忌地闡述對弘明的印象。
  「妳的嘴巴真毒,不過一點也沒錯。」
  莉賽蘿黛苦笑著同意。要是那個人真的想要隱姓埋名,他可以不用當勇者。但他不僅成為勇者,還以此身分介入國家間的糾紛。這一點十分矛盾。難道他是出於什麼苦衷才以勇者的身分行動嗎?
  (這種傢伙很好操縱,然而,一旦關係惡化就很麻煩。)
  算了,攸格諾公爵一定也清楚這一點。莉賽蘿黛埋頭思索。


  美春等人造訪精靈之民村落的隔日午後。
  利歐拿著訓練用的模擬劍,與莎拉、愛爾瑪、歐妃雅三人聚集在辦公處前的廣場。莎拉等人希望與他比武。
  村落的戰士長──翼獸人烏茲瑪站在一旁,擔任裁判。美春、亞紀、雅人和萊娣法四人站在不遠處觀戰。貝拉、艾爾斯藍等十歲左右的孩子們也聞風而來。順帶一提,艾西雅前去拜訪朵莉艾斯,不在這裡。
  開始模擬戰之前,他們先確認了訓練用的武器狀況,並稍微進行準備運動──
  「利歐先生,我們想要確認一下三人聯合作戰的戰術,今天可以一對三嗎?」
  莎拉的雙手中握著訓練用的匕首,對利歐說道。
  「好的,沒有問題。我剛好也想進行一對多作戰的訓練。」
  利歐二話不說就點頭同意。這時──
  「我問你喔,一對三有可能獲勝嗎?莎拉姊姊她們的戰鬥能力這麼弱啊?」
  雅人站在一旁望著兩人交談,詢問身旁的艾爾斯藍。昨晚的宴會結束後,大家開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雅人與莎拉等人變得熟稔,稱呼方式也不再拘謹。
  「笨蛋,莎拉姊姊她們當然很強啦。是利歐大哥太強了。」
  艾爾斯藍有些粗獷地糾正雅人。他想像著即將展開的激烈交戰,眼神炯炯發光。
  「原來如此啊。」
  「你聽說了吧?利歐大哥的戰鬥能力可是村中數一數二的喔。仔細看好了。」
  「好、好。現在正要開戰了。」
  在艾爾斯藍的大力推薦和現場氣氛影響下,雅人也緊張地點了點頭。他望著利歐和莎拉等人面對面,舉起武器──
  「開始!」
  擔任裁判的烏茲瑪發號施令。下個瞬間,莎拉宛如消失一般,衝至利歐身旁。
  「好快!?」
  看到莎拉超乎想像的速度,雅人、亞紀和美春目瞪口呆。這個時候,莎拉已經果敢地揮下匕首,攻擊利歐。她的目的似乎是牽制利歐,使利歐無法移動,她不斷發動攻勢,比起每次攻擊的威力和精準度,更重視速度。
  利歐靈敏地避開所有攻勢。除非必要,他不會使用劍架開對方,只使用身法輕盈躲過其他斬擊──
  「呼!」
  嬌小的愛爾瑪躲在莎拉背後,接近利歐,她試著用手中的釘頭槌重擊對方。但利歐事先預測到愛爾瑪的動作,他後退一步,游刃有餘地避開攻擊。愛爾瑪手中的釘頭槌發出尖銳的風切聲,在地上鑿了個洞。過了一會兒,才響起地面粉碎的聲音。
  「真、真厲害!不過,擊中會沒命吧!?」
  看到愛爾瑪個頭嬌小卻擁有驚人的力量,雅人慌張大喊。
  「不要緊!他們強化了肉體的強度。再說,他們也會使用治療傷口的精靈術。」
  艾爾斯藍亢奮地說明。
  愛爾瑪輕鬆地揮舞與身材不成比例的笨重釘頭槌,企圖攻擊利歐,速度卻似乎不夠快,遭對方輕易閃避。莎拉靈敏地出手相救,補足愛爾瑪的不足,展開猛烈攻勢。
  以速度取勝的莎拉,搭配以力量見長的愛爾瑪。一旦利歐分心對付其中一方,另一方就會在不妨礙搭檔的狀態下出手救援。她們仔細地劃分好彼此的職責,合作無間。
  再說,利歐不只要分心留意這兩個人。
  「我差不多要加入戰局囉?」
  歐妃雅禮貌地提醒了一聲,她將出現在自己四周的光彈依序射向利歐。光彈的外表及釋放的威力,與低階的攻擊魔法──光彈魔法相仿,但並非朝直線前進,歐妃雅可以恣意操縱彈道軌跡。
  利歐終於不得不衝了出去,閃避攻擊。但莎拉和愛爾瑪迅速繞至他的兩側,阻擋他前往安全地帶。利歐立刻放棄閃避,當光彈射至他身邊時,他用力一蹬地面。下個瞬間,一座厚厚的土牆從地面隆起,阻在利歐面前,擋下光彈。他用腳將魔力灌入地面,使用精靈術操縱土地。
  三人似乎早就預料到利歐能擋下這波攻擊,莎拉和愛爾瑪迅速衝上前,從左右兩側夾擊利歐。利歐望著左右兩方,將劍刺向地面,假裝要徒手迎戰。看到他的舉動,莎拉等人有些錯愕。
  利歐沒有放過這一瞬間的破綻,迅速拔出地上的劍,急速接近愛爾瑪,展開迎擊。
  愛爾瑪下意識地大力揮下釘頭槌。利歐將劍打橫,身體一轉,利用離心力揮劍。下一瞬間,利歐手中的劍與愛爾瑪的釘頭槌交鋒,響起劇烈的衝擊聲。
  「沒想到你敢直接與矮人比力氣……」
  愛爾瑪的額頭冒出冷汗。在精靈之民中,矮人族擁有的怪力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現在彼此的力氣卻不分優劣。
  「愛爾瑪小姐,妳是女孩子,我的力氣當然不會輸給妳。」
  利歐微微一笑──
  「咦?呀!?」
  利歐輕輕地拉開劍,巧妙地使愛爾瑪失去平衡。儘管愛爾瑪的身體一傾,難得發出可愛的聲音,依然勉強揮下釘頭槌。
  利歐進入愛爾瑪的攻擊範圍後,伸直手,巧妙地架開愛爾瑪的釘頭槌。他順勢搶過錘子,拋向遠方。下一秒──
  「唔!?」
  愛爾瑪感受到身體重心失去平衡,利歐似乎對她使出了投擲技,抓住她的胸口。回過神來時,利歐已經輕而易舉地將愛爾瑪拋向莎拉。
  「哇哇!」
  莎拉本來打算從利歐身後攻擊他,看到愛爾瑪朝自己飛來,她慌忙閃避。
  「莎拉姊姊,妳竟然閃開,真是過分!」
  「要是我接住妳,利歐先生會把我們一網打盡吧!」
  莎拉駁回對方的抗議。當她們唇槍舌戰時,利歐已經在不知不覺間重新舉起劍,朝莎拉衝了出去。
  「唔,愛爾瑪。趕快拾起武器!」
  莎拉好不容易擋下利歐的攻擊,對愛爾瑪發號司令。愛爾瑪採取護身姿勢滾落地面,正要衝向前時──
  「莎拉妹妹,退後一點!」
  歐妃雅放聲大喊,莎拉反射性地後退一步。下個瞬間,不計其數的碎土塊四散,襲向利歐。
  (她使用了我剛剛防禦時築出的土壁啊。)
  他猜測歐妃雅大概躲在土壁後方,趁自己不注意時展開奇襲。面對飛來的土塊,利歐向後退了幾步,用劍和腳精準地彈開會造成傷害的土塊。
  當利歐躲避攻擊時,歐妃雅運用精靈術創出一顆特大水球,射了出去。水球緩緩描繪出放射線,從上方猛然襲向利歐。
  利歐一縱而起,將大量魔力注入劍中,奮力將水球一分為二。水球破裂開來,大量的水驟然傾倒至地面。
  此時,莎拉和愛爾瑪抓著武器,再次從兩側襲向利歐。
  「我們這次連時間都抓得剛剛好呢。」
  莎拉微微一笑。愛爾瑪接近利歐的另一側,兩人夾擊利歐的隊形完美無缺。當其中一方接近利歐時,現在的他沒有餘力像剛才一樣迎擊另一方。不過──
  「唔!?」
  下個瞬間,利歐的所在位置開始颳起暴風。
  「呀!?」
  莎拉和愛爾瑪發出慘叫,狂風將兩人吹了出去。利歐趁機走向摔倒在地的莎拉,刺出模擬劍。
  「……我們輸了。」
  莎拉垂頭喪氣地認輸後──
  「到此為止,利歐閣下獲勝!」
  擔任裁判的烏茲瑪宣告比賽結束。
  「唔~你剛剛迎擊歐妃雅的水球時,偷偷在體內提煉命力吧?」
  莎拉嘟起嘴,對利歐說道。
  「我猜到妳和愛爾瑪會馬上襲擊我。既然兩位打算一起奇襲,我就計畫一網打盡。」
  利歐苦笑著點頭。
  「嗚嗚,我們徹底被你算計了。」
  「啊哈哈,輸了。」
  莎拉嘆了口氣後,歐妃雅也走過來,加入對話。
  「我們需要好好反省。這次被你耍了。」
  愛爾瑪也走向三人,輕輕嘆息。
  「我並沒有耍各位。不過這是一次很好的練習。各位的合作相當優秀。」
  利歐揚起溫柔的笑容,幫三人說話。
  「我不是這個意思……」
  愛爾瑪回想起利歐戰鬥時把自己當成女孩子看待一事,輕聲低語。但這句話並沒有傳入利歐耳中。
  「這場比賽相當精彩。利歐閣下,接下來請務必與我交手!」
  烏茲瑪情緒激昂地邀請利歐對決。
  「當然沒有問題。」
  利歐乾脆地同意後,兩人準備開始比劃。美春和亞紀錯愕地望著兩人對戰,另一方面,雅人凝望模擬戰,眼神中充滿熱情。


 《精靈幻想記5 白銀的新娘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