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職零6-試閱.jpg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零》終於完結!

在『始』之前的故事告一段落,解放者們在『零』的最終結局究竟是如何?

以下是新書試閱!

 


 

 

序章

  「姊姊啊啊啊啊啊!!」
  「蒂──涅────!!」
  在魔裝潛艦宮勒克‧艾雷因的船艙內,迴響著兩姊妹歡欣的叫喚聲。兩人向空中飛撲、互擁,眼眶泛起淚水。
  其實姊妹倆只分開了半年,卻表現得好像隔了十年才重逢似的。
  「阿奧,你回來啦。結果如何?」
  「沒問題,只是稍微花了一點時間而已。」
  密雷迪奔向剛回來的奧斯卡。在與教會展開決戰之前,奧斯卡出去接回了他們所召集的最後一個團體,也就是梅爾基涅海盜團。
  本來最想去接人的其實是梅兒才對,但是她另有別的任務。而且奧斯卡除了接人,也有其他的事要辦,因此他們成了最後回來會合的一批人。
  「……你們兩個是怎樣?氣氛好像變得跟之前不太一樣。」
  「卡媞,別問這種不解風情的問題。妳明明看得出來。」
  海盜團中的貓人族成員卡媞與副船長克里斯走了過來。「該不會……!」卡媞滿臉通紅地這麼嚷嚷道。克里斯則是揚起嘴角偷笑。
  密雷迪察覺自己似乎是抓錯了距離感,於是她乾咳一聲,往後退一步。這時候……
  「密雷迪小姐,我還有話要說……」
  「勇者老弟,請你客氣點。要跟公主交談的是我……喔,不,可怕的騎士似乎已經回來了。」
  看到勇者萊恩海德與魔王拉斯爾往這裡走來,密雷迪臉上浮現憔悴的表情,不聲不響地躲到奧斯卡的背後去。萊恩海德狠狠地瞪了奧斯卡一眼,拉斯爾則是臉上浮現深不可測的笑容。
  「你們這些傢伙,都給我適可而止!我早就說過了,任何人都休想娶我可愛的密雷迪!」
  「拉斯爾大人,還請三思!區區萊森家的千金怎麼可能配得上貴為魔王的您!?」
  激動得漲紅了臉的解放者統籌人薩魯斯與魔王軍的女將軍雷絲琪娜也來了。
  「什麼?不會吧!連勇者跟魔王也來湊一腳?這太扯了!密雷迪,妳到底是腳踏幾條船啊?才一下子沒見,妳的戀愛強度未免提升太多了吧!?」
  「這完全是天大的誤會!」
  卡媞惶恐地倒退三步,然後嚷嚷著「不好了!大家聽我說!」同時跑向海盜團的伙伴們。密雷迪大喊「妳誤會了!」同時跟著追上去。
  克里斯苦笑著環視船艙內,感慨地嘆了一口氣。
  「這還真是壯觀啊。」
  這個地方,聚集了世界上所有的種族。
  魔人將軍艾爾加與獸人戰士團長席姆、還有勞斯正拿著酒杯交談著。其他許多各種族的人們也與彼此一起吃喝、交流。
  解放者最終計畫──『變革之鐘』終於發令。在場的許多人都是響應號令而來的。不分人類、魔人還是獸人,每個人都參加了這場在挑戰世界之前舉辦的簡單起義派對。
  「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隔閡就是了。」
  正如奧斯卡所說的,各種族之間仍然有微妙的距離感。畢竟各自的思想與價值觀都不一樣。
  「這也難怪。即使種族相同,也很難一下子就與彼此交心。」
  琉媞莉絲一聲不響、婀娜多姿地走過來,帶有一點憂慮的眼光轉向船艙內的一角。
  在那裡,游擊戰士團的狼人戰士長巴爾夫正在一臉嚴肅地對前萊森支部戰鬥員、同時也是半狼人的休休說話。
  據說,以前休休淪為教會尖兵的時候,曾被巴爾夫所率領的部隊擊退過。
  由於馬歇爾也跟在一旁,休休的態度看起來並沒有明顯地排斥。
  剛才她與琉媞莉絲直接交談過,態度似乎因此軟化了一些。但是,長年的芥蒂當然不會因為短短幾句話就馬上冰釋了。
  「即使如此,這副光景還是神奇得有如奇蹟。」
  「我同意魔王陛下的看法。如果我還是神殿騎士的話,一定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的光景。」
  魔王與勇者分別這麼說道,以柔和的笑容面對彼此。
  在這裡,沒有人拒絕他人的存在。彼此之間雖然仍有距離,但是每個人看起來都在為了理解彼此而努力著,彷彿在黑暗中奮力地摸索、試圖找路前進一樣。
  奧斯卡等人也認同兩人的話,跟著笑了起來。
  「好了,既然所有團隊都順利集結了,那就由我們的領導人說幾句話吧。」
  為了改變氣氛,薩魯斯拍了拍手,同時這麼說道。
  同時,奧斯卡感受到有如針刺一般的施壓眼光,要他去找密雷迪。密雷迪正在被海盜團調侃,同時被雷絲琪娜兇狠地逼問著,看起來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奧斯卡必須去救她。
  密雷迪從剛才就一直向奧斯卡投以求助的眼光。
  奧斯卡雖然一臉困惑,但還是跨出腳步,回應密雷迪的期望。
  然後──
  密雷迪站上了木箱堆疊而成的講台。
  於是,吵吵鬧鬧的廣大船艙頓時靜了下來。
  光是魔王軍與共和國軍合起來就有五千兵力。當然並非所有士兵都在船艙內,有不少人在別的地方透過『天網』的連線,注視著現場的影像。
  密雷迪意識著每一個人的目光,閉起眼睛一下子,乾咳一聲,深吸一口氣。
  「首先,對於所有來此集合的人,我在這裡致上最大最高的謝意。謝謝你們。」
  密雷迪口氣平靜的聲音響起。她睜開雙眼,露出那雙蒼穹色的眼眸。
  「在進入正題之前,先容我做個確認。對於這次的作戰計畫,是否有人有任何疑問或反對?」
  密雷迪知道魔王軍是臨時決定參加,於是她提出這樣的疑問。
  拉斯爾回頭環視部下們,點頭。他再度望向密雷迪,聳聳肩。
  「薩魯爺爺,密使是否已經把訊息傳給各國首腦了?」
  薩魯斯向她豎起大拇指。
  「阿奧,神器都沒有問題吧?」
  奧斯卡推了推眼鏡,堅定地點頭。
  這些事,密雷迪早就確認過了。之所以在所有人面前重新確認一次,是為了抹去不安,提升信心。密雷迪滿意地點個頭,隔了一拍之後,嚴肅地宣布道:
  「三天後,我們將挑戰決定未來的戰鬥。」
  她那介於冷酷與熱情之間的神情與眼神,深深地吸引了每一個人的注意。
  「敵人非常強大,而且做了萬全的準備等著我們上門。在場所有人都活著回到這裡的機會,肯定沒有。」
  密雷迪的語氣有一點顫抖,彷彿在緊咬著牙關忍耐著。那一雙與天空完全同色的眼眸,彷彿在努力地將眼前的光景烙印在心中。
  「這和教會的殉教精神恐怕是相似的。但是即使如此,我們也不能退縮。」
  這時候,彷彿有一股看不到的力量擴散至全場似地,密雷迪那堅毅凜然的站姿讓所有人倒抽了一口氣。
  「我們要戰鬥。我們要終止神的遊戲,要改變受擺佈的世界!」
  她的話語開始變得強而有力,撼動著每一個人的心緒。
  「我們不是神手中的棋子!生存的理由、奮鬥至今的意義,全都是為了我們所相信的事物!絕對不是為了成為神的娛樂!」
  「沒錯!」「就是這樣!」這一類的低聲回應此起彼落。
  「我們要自己決定!包括重要的事物!我們所相信的事物!什麼是該憎恨的、什麼是無法原諒的,全部!都要用我們自己的心與意志來決定!」
  如此理所當然的事,如今被神剝奪了。所以要挺身而戰。因為──
  「因為我們是『人』!是有心與意志的『人』!任何的蠻橫與無理都無法粉碎我們的意志!我們反抗的意志,絕對不會被擊潰!」
  彷彿內心深處有木柴被點燃似地,她愈說愈激動,自然而然地握起拳頭。
  「我們要從神的束縛中解放世界!為了能說出我們真正重要的事物是什麼!」
  密雷迪握緊拳頭,高高舉起。短暫的寂靜之後──
  「在自由的意志之下!」
  那是過去某一位巫女的心願。
  如今,這個心願隨著無數的咆哮,即將擴散至全世界。

第一章

  這一天,是異端組織『解放者』的公開行刑日。
  對市井的民眾來說,這場活動的意義不過是處決與共和國之間的戰爭中的戰犯,讓他們用生命贖罪,並且印證神國的完全勝利與『絕對性』。
  對神殿騎士團來說,公開行刑其實是誘餌,等『真正的解放者』上門之後將他們一網打盡。是消滅神敵、洗雪恥辱的好機會。
  無論如何,每一個人都深信不疑。每一個人都堅信這一天,教會又會留下一頁新的輝煌歷史。
  深信聖光教會與神國的威嚴將袪除異端者造成的烏煙瘴氣,照遍整個下界。
  但是……
  異端者的威脅,卻以超乎想像的姿態出現了。
  那是一艘巨大得幾乎要遮住整片天空的黑船。戰艦那奇形怪狀的模樣,讓每個目擊的人都忍不住以為那是外型類似鯨魚的魔物。
  然後,有如傳說中的古龍之『咆哮』一般,一道有如要劃破天空一般的強烈光束,讓教會其中一道威嚴的代表蕩然無存。
  ──神都‧大結界。
  那是創世神之庇護,使神之都成為難攻不落的要地,在歷史上一次都不曾被攻破的『絕對』象徵之一。
  被粉碎的屏障化為閃閃發亮的殘渣在空中飄散。每個人都茫然地望著上空,彷彿失了魂一般。這時候,形狀奇異的黑色巨大戰艦落下一滴水珠。
  不,那是一道人影。一個人從船頭一躍而下,那是一名少女。
  光束的殘影還沒有消失,一顆綻放璀璨光輝的蒼穹之星緊緊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與注意。
  隨後,一道堅毅的聲音有如衝擊波一般地撼動全場。
  「我們是『解放者』!是神之意志的反抗者!」
  少女沒有乘著颳起的逆風飛行,也沒有用魔法屏障在空中造出立足點,而是輕飄飄地浮在半空中。
  「我們的目的,是為惡神的遊戲劃下句點!」
  萬物都不能擺脫的星球重力枷鎖,完全奈何不了她。白色的戰鬥裙裝與羽衣在風中搖擺,她浮在半空中,散發醒目的蒼穹色燐光。
  「解放者的領導人──密雷迪‧萊森在此宣布!」
  現在的她,看起來有如超脫世理的一種神性,彷彿一種超越一切的存在,就連虔誠的神民與司教們都由衷感到『優美』。
  但是,那少女隨後說出來的話語,卻有如破城槌一般地瞬間粉碎了他們與她們的茫然。
  「埃希德!我們要從你的手中奪回這個世界!」
  不但直呼神的名諱,還直瞪著神所在的遠方靈峰之頂,甚至用手指著,簡直是不敬到了極點。
  口中說出的,更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宣戰佈告。
  在場的眾人頓時全身雞皮疙瘩,一股有如畏懼一般的情感在內心湧現。
  因為眼前的事實超出了他們能理解的範圍。在他們的認知當中,異端者應該是弱小而無力、在『絕對』的面前只能等著被碾壓的存在。
  『絕對』之所以是『絕對』,是因為絕對不會動搖。
  但是,少女那威風凜凜的神態、以及那表現了鋼鐵般堅定意志的宣言,讓虔誠的神民們心中不由自主地閃過了一種可能性──『說不定』教會的神話可能會被瓦解。
  「真是可笑!神是絕對的!」
  這時候,一道聲音響遍全場,語氣暴躁如沸騰的岩漿。
  聲音的來源是處刑台周圍的十二座鐵塔中,北方那一座鐵塔的頂端。是首席大司教基美耶蘇‧昔姆提耶。他平常瞇起的雙眼,現在卻完全睜開,露出冷酷無比的眼光。嘴角則因為憤怒而些微地扭曲,全身散發深不可測的壓迫感。
  身為行刑人之首的他,舉起第二聖杖,喀一聲地點了腳邊的地面一下。於是,剩下的十一座鐵塔上的三十三位司教們的臉上也浮現了憤怒的表情,那是對於無法容忍的存在之憤怒。他們也紛紛跟著高舉第二聖杖。
  圍著處刑台的十二座鐵塔之上空再度浮現耀眼的光環。
  這用來取代斷頭台的毀滅之光高速旋轉,同時增大,有如巨大天使光環。然後,一下子就化為了圓環狀的光壁。
  ──光屬性複合最上級魔法 神威‧輪禍。
  這個魔法會先包圍目標,然後從全方位以『神威』進行攻擊。在高速旋轉下還有削斬的效果。在這最高等的毀滅之光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存在能逃離被消滅的命運。
  再加上十二座鐵塔能從大地無止盡地吸取魔力,而且所有司教的能力也因為身體被改造為使徒而大幅提升,再透過第二聖杖大幅提升效果,無疑是教會史上最強大的處刑手段。
  「毀滅異端者!」
  光之圓柱在一瞬之間縮小。強烈的閃光迸射,眼前一片亮白。
  基美耶蘇不顧從上空出現的密雷迪,當下決定優先行刑,肯定是出於惡意,優先於使命感的惡意。他仰望密雷迪的眼眸深處所透露出的愉悅,明白地證明了這一點。
  但是,他的眼神很快地轉變為訝異,然後──
  「看來你還是老樣子,喜歡死亡。」
  隨著砰的一道破裂聲響,基美耶蘇的身影從鐵塔上摔落,落向處刑台。
  頓時,處刑之光化為微弱的光之顆粒,逐漸消散。「這怎麼可能……」司教們紛紛訝異地這麼低吟道。在神民們與各國首腦訝異的眼光注視之中,基美耶蘇瘋狂地瞪大了雙眼。
  「你這傢伙……果然來了。」
  他到底做了什麼,這還不得而知。
  可以肯定的是,他,就在那裡。
  「勞斯‧拜恩!!」
  魔法之光在空中有如溶解般地逐漸消散。在光中,那人面露桀驁不馴的笑容。
  他全身散發黑夜色的魔力,手持相同顏色的戰棍,將其一揮。
  隨著一陣風颳起,強烈的衝擊擴散,將帶來絕對死亡的包圍之光的殘渣完全吹散。
  於是,處刑台上的狀況變得清晰可見。映入眼簾的情景,讓基美耶蘇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不只是他,所有人都一樣。
  包括司教團、民眾、以及各國的首腦。
  是因為牢籠中的異端者們毫髮無傷嗎?這也是原因之一。
  是因為首席大司教與三十三位司教所放出的最強複合魔法被抵擋了嗎?這也是原因之一。
  是因為辦到這件事的是勞斯‧拜恩嗎?當然,這也是原因之一。
  但是,真正讓他們所有人的思緒因震撼而停頓的,是別的原因。
  「嗯,不錯。我最喜歡在這種狀況下登場了。被注視的感覺真好。」
  「哎呀哎呀,原來魔王陛下也有視姦的癖好嗎?其實我也──」
  「女王,我的意思是剛完成了生涯之中最有趣的惡作劇,心情非常好,沒有別的意思。請不要把我拉去妳那一邊的世界。」
  「你們啊……稍微裝出一點『像樣』的樣子吧。」
  勞斯頭疼地說道。除了他之外,牢籠的外圍又多了兩個人,這才是讓眾人驚訝的原因。
  而且那兩人還是──
  「像樣?說的也是!報名號是很重要的。」
  「呵呵,我知道了,小勞哥。」
  其中一人,是有著淺黑色肌膚、全身散發強大血紅色魔力的魔人族。他是──
  「我乃拉斯爾‧阿爾巴‧伊谷道爾!是當代的魔王!」
  另一人則是有著一頭白金色頭髮、以及一雙狀似長竹葉特別耳朵的森人族。她是──
  「我的名字是琉媞莉絲‧哈爾崔那。是共和國的女王!」
  來者不但是異種族的人物,而且還是種族之首。動搖在人群之中有如漣漪一般地擴散,兩人齊聲說道:
  「「我們的目的並非與人類為敵!而是仗義協助解放者!」」
  在場的眾人紛紛湧現各種無法言喻的的情感,簡單來說就是陷入了混亂。
  他們無法理解。大腦無法接受眼前發生的事象,無法將其認定為現實。
  魔人族與獸人族的首長竟然攜手合作?那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為什麼他們會為了拯救即將被處刑的人類而背對著彼此,互相信賴?
  『仗義』又是什麼意思?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是未來。」
  這一聲,滲透進滿腦子混亂的人們腦中。
  「為了人類、魔人與獸人等所有的『人』可以共存的未來!」
  那是教會宣稱為『罪行』的行為,對某些人來說卻是『夢想』。如此高聲提倡這件事的,是他──
  「前白光騎士團團長勞斯‧拜恩!將仗義協助解放者!」
  現在,壓倒性的寂靜籠罩了整個神都,甚至讓人錯覺這裡不是神都,而是森林的深處,或者是廣大的雪原之中心。
  本該是仇敵的魔王。
  受歧視之種族的女王。
  象徵神威的最強騎士。
  這本該是必然、甚至可說是命中注定彼此敵對的三者,如今竟然為了唯一的一個目的與彼此聯手。
  任誰看來都是如此,這是無從否定的事實。
  這是照理說不可能發生的事實,是完全顛覆『絕對』之一的光景。
  「竟然在這神之都上演這樣的光景,簡直放肆!」
  那是多麼地駭人。除了恐怖之外,沒有別的話語可以形容──基美耶蘇的表情正在這麼訴說。
  但是,不得不承認如此演出非常有效。對教會來說,這無疑是惡魔的主意。想出這種『演出』的傢伙,簡直是惡毒到了極點。
  面對這震撼人心而具有破壞性的『主張』,任誰都無法不動搖。而基美耶蘇依然滿心殺意,繼續號令。
  「但是,消滅乃是神的旨意,絕對不變。全軍,開始攻擊!」
  說完,他立即朝著處刑台擊發『神威』,他一個人所發出的威力相當於數名高等神殿騎士聯手。同時,鐵塔上的其他司教們也馬上發出了複合威力的『神威』。閃光之槍從四面八方來襲。
  琉媞莉絲舉起手中那散發嫩葉色光輝的守護杖,一揮。
  「要突破我的防守,就跟走出樹海一樣地困難。這就讓你們見識。」
  女王的直接戰鬥能力雖低,卻特別擅長守護與支援的魔法。她的『多重屏障』能一口氣張設二十層,當然還附有昇華魔法的加持。
  多重屏障擋住了從五座鐵塔射向處刑台的十五道閃光,即使有屏障快被攻破,也能馬上從內側持續補充,形成了絕對無法攻破的防壁。
  而拉斯爾這一邊,面對從四座鐵塔朝著處刑台射來的十二發『神威』,臉上浮現桀驁不馴的笑容。
  「好了,派對要開始了……伊古尼斯!」
  他舉起鮮紅如血的魔劍伊古尼斯,往各個方向不停地揮舞,在剎那之間空中閃過紅色弧月。逼近而來的『神威』之魔力被斬碎,煙消雲散。
  面對基美耶蘇發出的『神威』,勞斯舉起一手,同樣地發出『神威』將之抵銷。並且將手中的戰棍一揮,發出衝擊波吹散了兩座鐵塔上六位司教射來的『神威』,然後有如刻意要讓在場所有人聽到一般地大聲說道:
  「去吧,密雷迪‧萊森!這裡就交給我們!為了未來,將神的支配與神兵們一掃而空!」
  神都上空的飛行船團在基美耶蘇發出號令的同時即開始行動,讓砲台瞄準目標。聖龍部隊紛紛從甲板起飛,朝著勒克‧艾雷因與密雷迪一鼓作氣地同時展開攻擊。
  攻擊發出的巨響嚇得民眾驚聲尖叫,有如夢醒一般地倉皇逃竄。這時候,停在都城之外上空的巨大戰艦──魔裝潛艦宮勒克‧艾雷因也有如滑行般地開始移動。
  密雷迪向上浮起,回到船頭。然後勒克‧艾雷因一鼓作氣地衝向神都上空。
  戰艦周圍的光芒稍微增大了一些,形成蛋殼一般的屏障,包覆整艘船。敵方船團的砲擊以及聖龍部隊的龍息紛紛擊中,但是光輝耀眼的屏障完全不為所動。任何攻擊魔法都被屏障擋下後無力地消散,彷彿煙火一般。
  當然,在神都城牆外圍,也就是東、西、以及南方正門之外各駐守一萬人的騎士團也不會悶不吭聲。由莉莉斯總長率領的南門師團也朝著上空發射攻擊。有些騎士打算衝上去就近攻擊,紛紛展開白色的翅膀。但是……
  「什麼!?」
  突然,師團上空出現了巨大的橢圓形光團,從中降下了黑色的雨。不,那是黑色的小盒子──『黑門』。而東方與西方的空中也發生了同樣的狀況。
  『黑門』一掉落至地面上隨即自動啟動,從中湧出了數百數千的黑騎士與魔獸。
  「什麼!?不妙,快佈陣……!」
  莉莉斯拉開嗓門號令道。但是,騎士們的哀嚎聲掩蓋了她的號令。
  儘管騎士們已經化身為使徒,還裝備著第二世代的聖武具,仍然輕而易舉地被陸續奪去了性命。
  因為所有的魔獸身上都裝有神話級的重武裝神器,而那些黑騎士也全都是全身裝備神器的哥雷姆。
  現在已經顧不得陣形了。為數將近三千的重裝魔獸與黑騎士的混合軍突然出現在師團部隊的中心,讓現場轉眼之間就陷入大混亂之中。
  從東門與西門所在的方向也傳來吵鬧聲,很明顯地,騎士哥雷姆與魔獸之混合軍同樣地透過傳送在東西兩處突然出現,於是都市的外圍戰力都陷入了相同的困境。
  不顧地面上混亂無比的局面,勒克‧艾雷因一鼓作氣地衝向神都的上空。
  船艦的後端有如噴火一般地噴出耀眼的魔力,速度一下子提升許多,在大氣中發出咆哮般的聲響。
  敵軍的飛行船也不遑多讓,跟著加速並且從正面阻擋勒克‧艾雷因。但是等待他們的,卻是被輾殺的無情下場。
  或許是因為這樣,飛行船也陷入了混亂。
  幾艘飛行船因為操舵失誤而在空中旋轉、同時發射主砲。砲彈沒有擊中勒克‧艾雷因,而是從旁邊飛向地面,好死不死地直指各國首腦所集中的貴賓席。
  眼看砲彈飛來,有人「啊」了一聲,不知道是誰,或許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拚命地張設屏障的各國近衛騎士們。
  不管是誰,都不是問題。
  因為在這場變革之戰中,解放者陣營絕不允許教會戰力以外的任何人死傷。
  「──『極大‧神威』!」
  一發巨大的光之砲擊從正面壓回了主砲,並且連同發射主砲的那艘飛行船一同消滅。那艘飛行船被轟了個灰飛煙滅,只剩下些微的碎片掉落至地面。
  由於勞斯等三人必須守在處刑台上,配置於中央廣場與北方大道的神殿騎士們打算趁機上前包圍,一口氣殺了過去。但是,這時候他們卻一下子停下了腳步。
  基美耶蘇也在施放攻擊的同時透過閃光的縫隙留意貴賓席的狀況。
  那裡出現了一位青年。那是一位年輕的騎士,他身穿白銀鎧甲,手持莊嚴的劍,正在收招。
  貝魯卡王國的國王看著眼前這背對著自己、保護了眾人的青年騎士,下意識地開口問道:
  「你、你是什麼人?」
  青年騎士沒有回頭,只是開口報上名號。他的口氣聽起來有一點困惑,但是聽得出堅定的自負,態度落落大方。
  「我是萊恩海德‧阿希耶,當代的勇者!我認同正義在解放者這一方,決心參戰!」
  各國首腦與神民們無不瞠目結舌。
  連勇者都認同這一場襲擊有正義可言嗎?連勇者都要否定神與教會嗎?
  每個人都因此陷入了驚愕與混亂的風暴之中,不知所措。但是,狀況卻有如海嘯一般地快速進展。
  位於貴賓席周遭的神殿騎士們同時殺向萊恩海德,不過有兩道人影馬上撲向他們的背後,轉眼之間就把他們擊飛出去。
  「各位貴人,初次見面,幸會。我是共和國戰士團的團長席姆‧加鐸。」
  「我則是艾爾加‧因斯特。在魔王國的地位是將軍。但是請各位放心,我們絕對沒有敵意,將與勇者閣下一同守護各位。」
  「這怎麼可能……」如此嘀咕的,肯定是熟知艾爾加的帝國成員。
  勞斯等三人背對著彼此攜手合作的光景,已經令人驚訝得魂都要飛了;想不到這時候還看到了勇者、獸人與魔人將軍並肩作戰的事實。
  「真的……會改變嗎……」
  如此低吟,不只出自各國首腦之口,許多人的心裡肯定也閃過了同樣的念頭。
  這時候,有如要否定他們的如此懷疑、甚至是希望似地,許多騎士們湧向處刑台,朝著勞斯等人殺了過去。
  不過,既然勇者等人可以憑空突然現身,其他的戰力當然也能辦到同樣的事。
  「喔,你們休想得逞。」
  「喔呵呵,想要姊姊我的熱情擁抱嗎?」
  「一擊斃命,真是太狠了。真不愧是女漢子。」
  本部第二部隊的隊長李奧納多、女漢子之道的開山始祖──魔人吉谷貝爾、前安迪卡的無法之徒基普生,從勞斯的腳下突然現身,迎擊騎士們,將他們有如人肉乒乓球一般地打飛出去。
  琉媞莉絲這邊也有許多騎士殺了過來。不過……
  「總算能盡我身為近衛的本分了。」
  「嗚呃、翠現在就想回家。翠可以躲起來嗎?」
  「當然不行。」
  「給我認真工作,廢物兔子。」
  近衛戰士團的戰士長克雷德、隱密戰士團的戰士長翠、游擊戰士團的戰士長巴爾夫、飛空戰士團的戰士長尼爾克同時出現,擋下了騎士們。
  拉斯爾這邊也一樣,以雷絲琪娜為首的魔人們從處刑台的下方冒出來,擋住了湧上來的騎士們。
  「是有轉移功能的神器……而且還是量產型。」
  基美耶蘇不悅地低吼道。不知不覺間,已經有好幾個橢圓形的光膜浮現在處刑台的周遭。
  這些光膜展開的模樣,看起來就像盾牌在守護處刑台一樣。不過這些並不是盾牌,其實是『時空之門』。勞斯等人在抵擋『神威』攻擊的同時,在周遭散佈了『黑門』。
  從這些黑門中陸續湧現了解放者、獸人戰士團與魔王軍的兵力,陸續加入守衛處刑台的陣容。不只如此──
  「嘖,你們在幹什麼!?別讓他們跑了!」
  不知不覺間,牢籠內也出現了時空之門。被關在裡面的人們一個接著一個地進入時空之門,轉移到某處去。
  面對如此狀況,基美耶蘇無能為力,只能咬牙切齒。
  明明教會方每一個人的力量都得到了無法估量的提升,卻完全無法傷到牢籠內的異端者們一根汗毛。就在這時候,巨大的黑影終於籠罩至頭上……
  「全世界的每個人,大家看清楚啦!可愛的密雷迪小姐,現在就要跟愉快的伙伴們一起改變世界囉!!」
  黑影從上頭通過。在牢籠內的異端者們有如要撼動大氣一般的歡呼聲中,戰艦直指王宮。
  現在的少女已經完全沒有剛才那種甚至稱得上是神聖的氣質。她透過擴音器發出的聲音,開朗得判若兩人,而且令人有些煩躁。而這一點也造成了更多的困惑與動搖,於是神都中央廣場完全陷入混亂之中。
  「可恨啊……!」
  基美耶蘇只能抬著頭咒罵,無能為力。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零6》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