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貓1-試閱.jpg

這週五為各位獻上《神貓小咪與貓用品召喚師的異世界奮鬥記1》試閱文!!

青年尼洛救貓途中不慎跌落身亡,沒想到救下的小貓竟是神明眷屬!?

在神明大人的幫助下,尼洛轉生到異世界

卻發現貓咪不但跟了過來,技能也被神明大人擅自改成鏟屎官必備技!tusky%20(74)

雲吸貓已經無法滿足小編了......

快來和小編一起書吸貓吧XD

P.S. 首刷限定的書衣實在太可愛啦~cat01

 


 

  

    序章
  
  我的名字叫做根路連太。朋友都叫我※尼洛。可以理解吧?事先聲明,這個尼洛不是源自暴君尼祿,而是取自於※以悲劇收場的比利時童話裡的尼洛。(編註:主角姓氏的漢字以不同發音來讀,音近尼洛;此處的悲劇童話為《龍龍與忠狗》。)
  我如今是名在上補習班的重考生,今年是重考的第一年。由於每天讀書讀到煩了,所以我現在正蹺課散步中。我的父母雖然同住卻各過各的生活,不太管我的事。他們還是會提供我生活費,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
  我停在每次散步都會路過的橋上,悠閒地欣賞潺潺流動的河川,這時我發現了一個東西。
  河川正中央,有個裝著小貓的箱子漂在上頭。怎麼會有人做出這種事?竟然這麼殘忍。
  我不是要特地說出來讓人同情的,不過我對貓過敏,喜歡貓卻沒辦法靠近。可是不知道是哪來的衝動,當我回過神時,已經從距離水面五公尺高的橋上跳進了河川裡。
  衣服因吸水而變得沉重,無法自如地游泳。裝有小貓的箱子被愈沖愈遠,唯獨小貓喵喵叫的聲音清晰可辨。
  糟糕。再這樣下去,我必死無疑……不行,這樣想就輸了!我怎麼能就這樣死掉,我絕對要救到小貓,然後活下去!現在就死還太早了!我在河裡載浮載沉了幾十公尺,總算是抓住小貓的箱子,游到了橫越河岸的水閘處。
  我上氣不接下氣,費盡千辛萬苦才爬上岸。全身都濕透了……我把衣服脫到只剩一件內褲,擰出衣服中的水分。我如今待在水閘底下,應該不會被人看到這副模樣,除了眼前的小貓吧。這隻小貓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用牠那雙藍寶石般的美麗眼瞳盯著我瞧。很難想像牠幾秒鐘前還叫得那麼淒厲,真是隻不可思議的小貓。
  我勉為其難地穿上濕漉漉的衣服。這也算是某種緣分吧,我決定把小貓一起帶走。好不容易救回來的小生命,要是分別之後牠沒能活下去,我晚上肯定會愧疚到睡不著。幫牠找個願意領養的人吧。這麼可愛的白貓,應該很快就能找到新主人。
  我抱起小貓,牠終於發出「咪~」的叫聲。看來牠沒有大礙。我從水閘沿著往上的階梯走向外頭,小貓則爬到我的肩膀上,開始輕舔我的臉頰。牠是不是想對我表達感謝的心意呢?真是可愛的小傢伙。
  就在我這麼想時,突然打了個噴嚏,導致我腳一滑,從階梯上摔了下來……
  眼前的視野變成整片藍天,一陣劇烈的疼痛感傳來。我想盡辦法護住了小貓,但自己可能凶多吉少了。
  對喔,我都忘了自己對貓過敏啊……

    小咪,出發去異世界。
  
  感覺有某種刺刺的物體正撫著我的臉頰。怎麼回事?
  我睜開眼睛確認狀況,原來是小貓在舔我的臉。
  嗯?我摔下來之後發生了什麼事?這裡又是哪裡?
  我坐起來環視四周,田園詩般的景致隨即映入眼簾。
  「你醒了啊。」
  一名漂亮的女性對我說道。她的身上穿著牛仔褲和白T恤,穿著打扮相當地隨興,不過很適合她。她的長相十分微妙,五官既不像西方人,也不像東方人。
  「呵呵呵……謝謝你。」
  「哪裡,我只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而已。」
  嗯?我有說話嗎?
  「呵呵呵……你沒有說話喔。」
  「咦!?難道說妳能讀我的心思?妳是妖怪※覺嗎!?」(編註:覺相傳為會讀心的妖怪,居住於日本飛騨或美濃(岐阜縣)地區的深山及山麓森林裡。)
  「讀心可是我的拿手好戲喔。不過你好像誤會了,容我糾正一下。我並非妖怪,而是地球管理者之一,也就是你們稱為神明的存在。」
  「祢說自己不是覺……而是神嗎?什麼,神明大人!?」
  「沒錯,我是神。」
  「請問神明大人找我有什麼事嗎?」
  神明大人看向小貓,臉上浮現傷腦筋的表情。
  「請你冷靜地聽我說。你失足從階梯上摔下來,已經逝世了。」
  「這樣啊,原來我已經死了。等等,祢是說真的嗎!?」
  「很遺憾,是真的。」
  「那為什麼我會和這隻小貓出現在這裡?」
  小貓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和我撒嬌。我伸手摸了摸可愛的小貓,牠的毛摸起來非常滑順柔軟,而且暖呼呼的。我本來沒打算摸牠的,還是忍不住摸了。
  「你救的這隻小貓叫做小咪,牠是我的眷屬,也是我的寵物。」
  「小咪是祢的寵物啊……」
  聽神明大人所說,小咪似乎是趁祂不注意時跑到人間去玩了。
  身為幼貓的小咪雖然是神明眷屬,但牠年紀還小,也沒在修行,因此沒什麼特殊能力。不過神明眷屬最讓人驚訝之處莫過於不老不死。意思是這隻小貓會永遠保持在幼貓的狀態?
  牠將會一輩子維持在最可愛的模樣。不知道小貓自己是怎麼想的,但我好羨慕神明大人。
  「這是重點嗎!?你的重點竟然是這種事情!?那不是該在意的點吧……」
  怎麼回事?感覺我好像被神明大人吐槽了。
  「你聽好了,就算你那時沒救牠,這孩子也不會死。雖然可能多少會感到痛苦,但誰教牠自己要跑到箱子裡被河水沖走,只能說牠是自作自受!」
  「原來是這樣啊?還真是個小傻瓜呢~」
  「咪~」
  我用手指輕輕點了一下小咪的額頭,小貓立刻害羞地站起來,靈活地扭動腰部。就、就算是故意裝的,也太可愛了!
  「你說不定出乎意料地是個人才呢……你可是死了喔?」
  「沒有啦~沒有祢說的那麼厲害。只不過,大家常常說我很快就會放棄。」
  「這、這樣啊,那太好了。話說回來,雖說小咪確實不老不死,但你畢竟是為了救我的小咪才喪命,所以我想在你往後的人生上給予一些通融。我會給你幾個選項,請你自行選擇。」
  神明大人提供的四個選項,分別是出生到富裕家庭、出身貧困但才華洋溢、投胎成喜歡的動物,以及轉生到其他世界的富裕家庭。
  「坦白說,還真不知道要選哪個呢……」
  不管選哪個,都不會令人特別開心。順道一提,神明大人說沒辦法讓我回到原本的生活。唔嗯~總覺得不太滿意,於是我決定和神明大人商量看看。
  「你想帶著記憶到異世界去,而不是徹底轉生嗎?」
  「說到底,選擇方才那幾個選項,就代表我的人生到此結束了吧?這樣未免太空虛了。我還想再多謳歌一下這輩子的人生。」
  神明大人似乎很困擾。不過那些選擇對現在的我來說,本就不會帶來任何好處。轉生之後的事情,和現在的我並沒有關係。
  「我是可以幫你想想辦法,可是你必須轉生到特定的世界喔。」
  「那是怎樣的世界?」
  「充滿殺戮、弱肉強食的世界,也可以說是在各方面都尚未成熟的世界。不對,或許該說它變成了尚未成熟的世界……」
  「尚未成熟的世界嗎?具體來說是怎麼回事?」
  「要怎麼說明才能讓你理解呢……換個方式形容,就是像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世界,這樣你能理解嗎?」
  「奇幻世界嗎?」
  小說或動畫裡經常出現這類令人嚮往的奇幻世界。無論是誰,想必都幻想過。
  「老實說,那裡是個不易生存的世界喔。要是不夠強悍,光是離開城鎮都要賭上性命。」
  唔嗯,對於我這種過慣安逸生活、幾乎沒在鍛鍊身體的日本人來說……似乎確實很危險。
  「但可以變得強大吧?」
  「沒錯,只要鍛鍊身心,還是能設法生存下去。實際上有很多人都選擇這麼做。」
  「若是現在的我去到那個世界會怎麼樣?」
  「假如走出城鎮、不幸遇到怪物,毫無疑問會立刻被秒殺吧?」
  竟然遇到怪物就會被秒殺……唉,以現在的我來說,程度差不多就那樣吧。
  「關於這部分,可以請祢幫忙做些調整嗎?」
  「這是什麼意思?」
  「如果祢願意稍微提高我的能力,應該能幫上大忙吧~?」
  「你的意思是,想要以強大的姿態過去?」
  「不用做到那個份上,但希望是只要努力就能有所收穫的程度……」
  幼貓小咪窩在我的臂彎中沉沉睡去。這麼說來,我至今都沒有打噴嚏呢。想想也是,人都死了,當然不會有對貓過敏的問題。
  「我明白了,那就稍微強化你在另一個世界的肉體吧。」
  哦哦,果然試著談談看是對的。據神明大人所說,在另一個世界是由靈魂容器的大小來決定一個人的潛在能力。不論付出多少努力,都只能獲得符合靈魂容器的力量。
  順道一提,目前在地球上的人因人口過多的關係,靈魂容器縮小了許多。
  「完成了。我把你的身體改造成具有潛在能力,可以透過努力增強自身。」
  改造啊……我應該還在人類的範疇內吧?
  「那個,我還有一件事想拜託祢……」
  「什、什麼事?」
  神明大人一臉「你又有什麼問題?」的表情。不過,我個人挺喜歡※《要求很多的餐廳》,就請神明大人見諒吧!(編註:宮澤賢治撰寫的短篇童話。)
  「要是一到那裡就馬上死掉,感覺挺沒意思的,可以給我在一開始就能派上用場的能力嗎?還有,那個世界有魔法嗎?」
  「唔……你這要求有點難辦呢。另外,那裡沒有魔法的概念,但可以用能力達到一樣的效果。」
  那個世界沒有詠唱咒語施展魔法這回事,可是如果擁有火技能的話,便可以操控火焰。雖說可以操縱,卻不能無中生有,似乎在各方面都有很多的限制。
  「你想要怎樣的能力呢?我把你的容器增大了,但你畢竟沒有經過鍛鍊,我也沒辦法給你強大的技能。」
  「什麼技能都可以嗎?」
  「只要是那個世界有的技能,並且能夠收進你的容器裡都可以。不過,我無法給予你會對世界造成影響的能力。」
  換言之,存在著足以對世界造成影響的能力。說沒興趣是騙人的,但就算我擁有那樣的能力,也完全想像不到自己運用自如的模樣。這種時候還是實際點,選些好用的技能比較好吧。
  「比方說有什麼?可以請祢介紹一些好用的技能嗎?」
  於是神明大人親切且詳細地說明了目前可以給我的技能。
  我在祂列舉的技能中選了五項。鑑定技能、地圖技能、強化身體技能、提升運氣技能、弓術。
  有了鑑定技能後,不但能像稻草富翁那樣賺錢,不用怕沒飯吃,還能多少得知對手的強度,算是求生最重要的技能;選擇地圖技能,則是因為我是個嚴重的路痴,個人認為有這個需要;戰鬥技能自然也不可或缺,所以我選了弓術,畢竟我有自知之明不可能打得了近戰,因此打算從遠距離發動攻擊;再來,為了射出強而有力的箭,就必須強化身體。
  至於最後一個為什麼選擇提升運氣。像我這樣沒考上大學,還因救小貓而喪命的人來說或許有點奇怪,可是我其實並不笨,學東西也算快。會淪落到這種下場……我認為根本原因在於欠缺運氣。
  不覺得這五個技能配置得非常完美嗎?
  我請求神明大人給予我這五個技能後,祂也誇獎我選得不錯。
  「這樣就好了。我幫你把技能加上去了,但你還是要認真練習,提升熟練度才行喔。」
  「熟練度嗎?」
  「技能在沒有經過練習的狀態下,程度只會比門外漢好一點而已,好好鍛練提升熟悉度,就有機會成為大師級的人物喔。」
  「簡單來說,如果不練習就等同於浪費才能,對吧?」
  「說得沒錯。」
  只要把這想成遊戲內的等級系統就好了。鑑定技能大概可以想像吧?經過紮實地練習後,總有一天會成長為神級,好令人期待。
  「我會努力練習的!對了,我到另一個世界後,可以聽說讀寫嗎?」
  「我已經讓你學會共通語言了。此外,也替你準備了足以生活兩、三個月的資金和用具,這些都放進包包裡囉。另外,我還特別附贈了在另一個世界生活的指南書。」
  準備得真周到,實在是感激不盡。
  「那麼,你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儘管很捨不得,我還是把睡著的幼貓小咪交還神明大人。
  「麻煩祢了。」
  「祝福你未來的人生旅途好運相隨。」
  唉,小咪好可愛啊。一想到以後再也見不到牠,就感到有些寂寞。我這麼想的同時,意識逐漸朦朧……

                    

  我猛然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身處於某條小巷裡的住宅陰影下。
  我本來還以為會在不知名的草原正中央醒來,看來神明大人有確實把我送到城裡。祂真是一位好神明,太感謝祂了。
  「咪~」
  嗯?我好像聽到了神明大人的寵物──幼貓小咪的叫聲從某個地方傳來……是幻聽嗎?當我這麼想時,掛在肩膀上的包包窸窸窣窣地扭動起來。怎麼回事,好恐怖。
  「咪~咪~」
  叫聲似乎是從包包裡傳來的,打開看看嗎?
  「咪~!」
  果不其然,是小咪呢。牠為什麼會在這裡?難道牠又擅自溜出來了?牠能平安回去嗎?
  「咪……」
  哎呀……不要生氣嘛。看到牠用悲傷的神情望過來,我趕緊把牠抱起來撫摸。
  「咪~」
  小咪開心地用頭磨蹭著我,實在是太可愛了~
  奇怪?我沒有打噴嚏。神明大人似乎把我對貓過敏的問題治好了。
  不管怎樣,我先走出小巷,來到大街上,這才發現自己身處於規模頗大的城鎮。我抱著小咪隨意走在主要街道上,隨後看到了一座公園。公園裡擺放著好幾張長椅,但全都有人坐在上頭。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好坐在花壇旁的石頭上。
  我一手抱著小咪,拿出放在包包裡的指南書並開始閱讀。
  小咪乖巧地待在我的臂彎裡,真是個聰明的孩子。雖然可愛的小咪不管怎麼看都看不膩,但當務之急是收集情報,還是先來看看指南書吧。
  首先,這個國家叫做路米耶爾王國,是這個世界的大國之一,很少與他國發生糾紛。不僅如此,這個國家沒有種族歧視的問題,較為適宜居住。
  在這個世界,比起國家之間的戰爭,更以擊退數量驚人的怪物為優先。話雖如此,並不代表完全沒有戰爭。看來不論在哪裡,都會有愚昧之徒一心只想彰顯自己的強大,成天盤算著擴大領土或稱霸世界呢。
  至於我目前所在的這座城鎮,則是名叫庫雅路特的商業都市。指南書上面提到,這座城鎮位於這個國家的西邊,算是規模較大的城鎮。我繼續往下讀,發現裡面記載了許多一般常識,其中就包括了貨幣價值。
  這世界的貨幣單位是勒托,一勒托的價值大約相當於一日圓。
  金幣  100000勒托
  大銀幣 10000勒托
  小銀幣 1000勒托
  大銅幣 100勒托
  小銅幣 10勒托
  貨幣價值大致如上所示。雖然還有價值高於金幣的貨幣,但目前與我無關。神明大人說過有給我一些錢,於是我翻了一下包包,找到一個皮革製成的錢包。裡面裝的金額不少。
  指南書的內容十分詳盡,還有提到生活方式或身分制度等實用資訊。我快速瀏覽指南書,翻到最後一頁時,發現有段似乎是臨時補寫上去的話。
  我看看喔……上面寫到小咪很喜歡我,就擅自跟著我過來了。牠跟著我過來也無妨,可是牠若想回去,現階段也無法回到原本的神界。由於神明大人剛把我送到這個世界,神界短期內無法做出連結到這世界的通道,因此祂希望我能幫忙照顧小咪。
  原來如此,牠沒辦法回去了啊。這麼說對在神界等待小咪回去的神明大人很不好意思,不過對於在這世界孑然一身的我而言,有小咪陪我就不會感到寂寞了。
  「請多指教囉,小咪。」
  「咪~!」
  小咪舔了舔我的臉頰。好癢喔。
  雖然捨不得結束和小咪的親密互動,但差不多該去找今天住宿的地方了。身為一名現代人,露宿野外的難度果然太高了。看來必須想辦法賺錢,好讓之後能每天住在旅館裡才行。
  我一邊思考一邊沿著街道往前走,目光隨即被一塊寫著「休息棧木亭」的招牌吸引。我走進旅店,向似乎是老闆娘的人問道:
  「不好意思,請問今天可以入住嗎?」
  「當然可以,客人要住幾天呢?」
  「一晚要多少錢?」
  「單純住宿的話一晚三千勒托,附早晚兩餐則是一晚四千勒托。」
  換算下來,單純住宿的費用是三千日圓,餐點方面則是一餐五百日圓啊。儘管還不瞭解這世界的標準物價,但以我目前擁有的資金來看,這個價格應該不算太貴。不過眼下還沒找到賺錢的方法,必須能省則省。
  「我想要連住幾天,能給我一些優惠嗎?」
  「你很懂得精打細算呢。好啊,如果你連住五天,可以免費贈送早餐喔。」
  「如果希望兩餐都有,價格會怎麼算呢?」
  「幫你扣掉早餐費用的四百勒托,這樣如何?」
  等於住一晚三千六百勒托嗎?還好有問問看。
  「就這個方案吧。另外想問一下,這孩子可以和我一起入住嗎?」
  「咪~」
  「哎呀,是個小美人呢。可以是可以,但牠要是到處亂尿尿就傷腦筋了。小哥你要負責打掃乾淨喔。」
  「我會妥善處理的……」
  這裡要先付款,我付錢後拿到了鑰匙。
  「你的房間是二樓的第二間。另外,公共澡堂會在鐘響五次後開放,你再留意一下喔。」
  在這世界,一般家庭好像不會有自己的浴室,不過比較大的城鎮會有公共澡堂。曾經身為一名日本人的我,當然很高興有浴池能泡澡。
  我走進房間,裡面儘管空間狹小,但整理得很乾淨,不但附設床和桌椅,還有擺放小櫃子。我坐在床邊,將小咪放到床上後,牠馬上縮成一團進入夢鄉。
  我撫摸著熟睡的小咪,注意到房間裡沒有鏡子。不知道我現在的臉長得怎麼樣?走在城裡時,我發現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人種。雖然只是稍微看了一下,但這世界確實有異世界必備的頭上長耳的獸人,甚至還有用雙腳走路的蜥蜴人。
  至於人類的長相則是東西方皆有,類型並不一致,所以不管外貌如何應該都不成問題。
  為了確認神明大人給我的包包裡裝有什麼,我把東西全都拿了出來。裡面有指南書、幾套換洗衣服、兩條毛巾加上浴巾、肥皂和牙刷組、兩把梳子、小鏡子、皮製錢包。
  經過鑑定後,我發現其中一把梳子是給小咪用的。那位神明大人真的很寵小咪呢。等等就來幫小咪梳毛吧,不知道牠會不會很高興?
  我用小鏡子觀察自己的臉,發現原本的長相變得偏向混血兒面孔。髮色是深灰色,眼珠顏色則是藍色。感覺不好也不壞,可以的話真希望變成帥哥呢,可惜了。
  錢包裡的錢在付完住宿費後減少了一些,不過還有五枚金幣、八枚大銀幣、兩枚小銀幣。神明大人竟然一次給我六十萬勒托,實在是感激不盡。不過這些錢一定要用在刀口上呢。
  我躺到床上,開始閱讀指南書。
  這個世界似乎有類似怪物頭目的存在,人類會藉由打倒牠們來擴大宜居之地。然而,這些怪物頭目……這說法還真饒口,就以奇幻風格稱呼牠們為魔王吧。總而言之,人類也會反過來被魔王襲擊、土地遭到掠奪。而這個國家目前的情勢算是相對穩定。
  話雖如此,指南書上提到神明大人對於怪物或魔王的事情一概不知,所以不確定這樣平穩的局勢能維持多久。
  我當然不想被捲進這種事中,但能變強自然最好,所以我還是努力增強自身吧。
  我將讀到一半的書放到一旁,看向小咪可愛的睡臉,不知為何開始有了睡意……
  「呼嘶~」

    小咪,吃貓罐頭。
  
  我被鐘聲吵醒了。唔嗯~看來我不知不覺睡著了。小咪在我的旁邊,還沉浸在睡夢中。鐘剛剛好像響了五聲,代表現在是傍晚五點嗎?
  這世界的時制和地球一樣,一天有二十四小時。雖說沒有週的概念,不過一個月大約三十天。為什麼我會說大約呢……因為這裡依國家不同,天數的算法會不太一樣。這部分牽扯到天文學這類的技術,據說是由國家管理相關事宜,並於年初告知所有國民時制。
  這裡用鐘聲來昭示時辰,十二小時為一輪,總共兩輪。一點的時候鐘響一次;兩點的時候鐘響兩次。十二次響完後,下次的鐘響又會回到一次。對話時若提到一鐘分,就代表一小時。
  我記得老闆娘說過,晚餐時間從鐘響五次後開始。雖然時間有點早,先去吃晚餐,然後洗澡吧。我輕輕搖了搖熟睡的小咪,將牠叫醒,牠隨即睡眼惺忪地看向我。
  「小咪,我們去吃飯吧。」
  「咪~?」
  奇怪?牠的肚子不餓嗎?那我自己去吃好了。待會兒再和老闆娘說一聲,請她分一些食物給我,預留下小咪的份就好。
  我這麼想時,小咪忽然輕咬了我一口。牠想表達什麼嗎?
  「怎麼了嗎?」
  「咪~咪~」
  小咪用牠小巧可愛的前腳拍了拍我的包包。好、好可愛……不對,這不是重點。我一打開包包,小咪馬上把頭探了進去、在裡面鑽來鑽去的,不知道想做什麼。牠是在玩耍嗎?正當我這麼猜想時,小咪咬著指南書,把它拖出了包包。
  小咪靈巧地攤開指南書,接著用腳拍了拍最後一頁。牠是要我看嗎?那頁是神明大人急忙補上的內容,還有一些地方我沒讀完。
  我拿起來閱讀後發現上面寫著有關小咪的事,由此可見神明大人有多麼疼愛小咪。最後的P.S.提到了小咪用餐方面的提醒:小咪只吃高級貓罐頭。小咪身為神貓,其實什麼都可以吃,不過牠最喜歡的是高級貓罐頭。就算是這樣,我要去哪找高級貓罐頭啊……我繼續往下看,只見上面寫著『真的是非常抱歉,我變更了你的技能,替你附加了隨時都能變出高級貓罐頭的能力。小咪就拜託你囉,嘿嘿(吐舌頭)♪』……
  祢是認真的嗎?竟然私自改了我的技能……我可是毫不知情啊,神明大人~
  我已經用過鑑定技能,那其他技能變得怎樣了?該怎麼調查才好?我煩惱了一陣子,決定試著鑑定自己。施展鑑定後,結果隨即顯示在透明面板上。面板上的內容除了顯示非常弱外,還列出了幾項技能,分別是鑑定、地圖、提升運氣……貓用品!?
  我找到了貓用品技能,卻沒看到和戰鬥技能相關的強化身體和弓術……在這麼危險的世界,神明大人是要我如何生存下去啊!我好像真的非常弱欸……
  神明大人在文章的最後加註了一句話,『只要努力,還是能學會被變更的技能喔♪』。但那些可是馬上就會用到的技能欸,而且我要怎麼努力才能取得啊?
  「咪……」
  「沒事的,這不是小咪的錯。只要我努力點就好了,應該吧……?」
  「咪~」
  「嗚嗚……」
  小咪爬到欲哭無淚的我身上,舔了舔我的臉頰。嗚嗯,不能哭,我才不會哭呢!我是肯做就能拿出成果的類型……應該啦。我要努力活下去!不單是為了我自己,同時也是為了小咪!
  不管怎麼說,先去吃飯吧。現在繼續煩惱也於事無補,不如等填飽肚子後再慢慢思考。
  我走下樓,前往旅館的餐廳兼酒吧,老闆娘立刻出聲招呼我。
  「要用餐嗎?」
  「是的,麻煩妳了。」
  「那隻小貓要怎麼辦呢?」
  「可以給我盤子和水嗎?」
  「好喔。」
  好了,接下來是準備小咪的晚餐。要怎麼變出高級貓罐頭呢?或許是因為趕時間的關係,神明大人寫的文章裡沒有提及這個技能的用法。
  高級貓罐頭……沒東西。貓罐頭……沒東西。小咪的晚餐……沒東西。貓用品……出現了!?
  我的面前浮現出透明面板,上頭寫著貓用品,有貓罐頭和礦泉水(軟水)兩個選項。我點選貓罐頭後,下一秒眼前便出現了貓罐頭,並且莫名地感到有些無力。奇怪?感覺有點疲憊。看來東西不是無償變出來的,要是一次變出好幾個,身體可能會出問題。使用時要小心一點。
  過不久,老闆娘端來了料理、兩個小盤子,以及裝著水的木杯。
  「讓你久等了!」
  「對了,我忘了報上姓名。我叫做尼洛,這孩子是小咪。」
  「咪~」
  「啊哈哈哈,對呢。我叫安娜,看你喜歡怎麼稱呼我都可以。」
  老闆娘說完便回去了。我告訴老闆娘自己叫尼洛,是因為剛才用鑑定察看時,發現我的名字顯示為尼洛。我早已習慣這個稱呼,所以沒什麼問題。而且叫尼洛滿好的,畢竟在這個世界自稱根路連太恐怕很奇怪。
  經過鑑定,老闆娘端來的料理有炒菜、燉菜和黑麵包。但食材都沒顯示出來,也太模糊了……這樣算是鑑定成功嗎?
  給小咪用的盤子有兩個,於是我把貓罐頭倒進其中一盤,再將杯中的水倒入另一個盤子裡。小咪見狀,卻嫌棄地搖了搖頭。
  「妳不想喝水嗎?」
  「咪……」
  嗯?水……難道是要礦泉水?因為是給小咪喝的礦泉水,所以才會是軟水啊。交給我吧!我立即使用貓用品技能,召喚出礦泉水。頭、頭好暈……
  「咪~」
  看來我猜對了。我把礦泉水倒進盤中,這次小咪沒有露出討厭的表情。
  「我開動囉。」
  「咪~」
  小咪也像是在說「我開動囉」回應了一聲,真是令人開心。
  雖說召喚出來的貓罐頭似乎不是高級貓罐頭,小咪還是心滿意足地一口接一口吃著,應該沒問題吧?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小咪的食物來源了。
  接下來輪到我了。這個世界的食物會合我的胃口嗎?
  賣相看起來不錯,感覺很美味。實際品嚐後,炒菜帶點微辣,增進人的食慾;燉菜中厚切的肉塊燉得相當軟嫩,甚至用湯匙就能把肉分開。這些料理都好吃到讓人想要再來一碗,雖說整體口味偏清淡,但這樣就足以令我心滿意足了。或許是廚師的手藝很好吧?
  小咪也吃飽了,一副滿足的模樣。牠舔了舔前腳,洗洗自己的小臉。牠那嬌小的身軀到底是怎麼裝進整個貓罐頭的?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我吃飽了。」
  「這些就夠了嗎?要多吃一點才會變強壯喔。」
  會愈吃愈強壯的應該只有大胃王喔,老闆娘。
  填飽肚子後我想去洗澡,於是詢問公共澡堂的地點,結果就在附近而已。趕緊去看看吧。
  公共澡堂當然不能帶小咪進去,所以我決定把牠留在房內。我把包包裡的東西移到櫃子裡,只帶了肥皂、換洗衣物、毛巾。另外,因為不知費用多少,我直接帶了一枚大銀幣。
  「小咪,我去洗個澡,麻煩妳留下來看家喔。」
  「咪~」
  小咪叫一聲後,在床上打了個哈欠,隨即縮成一團進入夢鄉。
  我鎖好房間,將鑰匙交給老闆娘保管後獨自前往公共澡堂。公共澡堂是一棟石造大型建築物,每次收費五百勒托。嗯~算是合理的價格吧?不過,在還沒找到賺錢方法前無法每天來。
  我拿到了兩塊寫有編號的牌子。脫下衣服後,將其中一塊牌子和隨身物品一起放入籃中,再交給櫃檯就好。這應該是為了避免有人偷東西的對策。
  走進澡堂後,我發現這裡根本和日本的澡堂一模一樣。我呆站在入口處,一名不認識的大叔前來向我搭話。
  「小哥,你是第一次來公共澡堂嗎?」
  「對啊,沒想到澡堂這麼寬敞,我都不禁看呆了。」
  「哈哈哈!這樣啊,第一次來都會很吃驚呢。既然小哥你是第一次來,我今天就特別招待你吧!過來坐這邊!」
  我依言坐到大叔前面後,一盆熱水隨即從頭頂淋下,接著又倒下一盆帶有泡沫的液體。緊接著,大叔開始豪邁地洗起我的頭。洗完頭後,大叔態度強硬地讓我躺平,並用力地搓洗起來。雖然有點難為情,但有人幫自己搓澡真的很舒服。
  「怎麼樣,很舒服吧?下次來時要付錢喔。」
  「嗯,超舒服的。請問洗一次多少錢?」
  「一百勒托。」
  「好便宜!」
  「對吧、對吧。這是提供給來這裡的客人的服務,下次請再來光顧喔。」
  「好的,到時再麻煩你了。」
  「那麼,接下來你就好好放鬆地泡澡吧。」
  這個大叔就是日本所謂的※三助吧?哎呀,真是太棒了。洗完澡就能慢慢泡湯,享受熱水的療癒了。(譯註:三助即男性搓澡工。)
  這是間會讓人想再來光顧的公共澡堂呢。
  我從公共澡堂返回旅館後,在回房前請老闆娘準備了一桶裝滿熱水的桶子。一走進房間,小咪便立刻飛撲過來、磨蹭著我,害我險些鬆開手上的桶子。牠是不是感到寂寞了?
  「小咪也來洗澡,把身體弄乾淨吧。」
  「咪~」
  小咪表示瞭解後,我將桶子放到桌上,然後抱起小咪,將牠放進熱水裡。牠馬上自然而然地將身體沉進熱水中、頭靠在桶子邊緣,一臉舒適。看來牠早就習以為常了。原來小咪也喜歡洗澡啊,好開心。
  我不再盯著小咪悠哉的神情,開始搓揉起牠泡在熱水裡的身體,不過水幾乎沒有變髒,只是腳底有些髒汙而已。我用濕毛巾擦擦牠的臉後,便將牠抱出桶子,用浴巾裹住。
  「咪~」
  我用浴巾大致吸乾牠身上的水分後就鬆開牠,小咪隨即開始自己理毛。能在這麼近的距離下觀察貓咪簡直像在做夢一樣,不管看多久都不會膩。
  總覺得我多少能體會神明大人的心情。像小咪這樣的幼貓,確實會激起人的保護慾。
  不過該做的事還是要做。我用戶外的井水洗淨桶子後還給老闆娘,然後到洗手台刷牙。雖說有該做的事要做,但其實也只是這樣而已。畢竟這裡沒有電視也沒有遊戲,房內僅有一盞燈。除了摸摸小咪外,基本上沒事可做。
  樓下的餐廳兼酒館依舊座無虛席、十分熱鬧,但我還是先睡吧,明天必須認真想想該怎麼賺錢才行。
  「咪~」
  我躺上床後,小咪也跟著鑽進被窩。看來睡覺時得小心不要壓到牠才行。腦中剛飄過這個思緒,睡魔便襲來了,我只能無條件地迅速投降。

                    

  隔天早上,我被鐘聲吵醒。鐘聲好像響了六次,所以現在是早上六點囉?
  我從床上爬起來後,小咪也清醒了。牠張大嘴巴打了個哈欠,然後向我道早。
  「咪~」
  「早安。」
  我在洗手台洗好臉,並用梳子整理睡亂的頭髮,接著仔細地替小咪刷毛。小咪的毛髮變得柔順光亮,可愛程度直接增加了三成……不對,是增加了三倍。
  整理好服裝儀容後,我走下樓去吃早餐,發現已經有許多人在用餐了。
  「你起來啦,空位隨便坐。」
  「老闆娘早安。」
  「咪~」
  「嗯,早呀。」
  和老闆娘打過招呼後,我找到空位坐下,等餐點送來。等待期間我觀察了一下周遭,幾乎每個人都顯得孔武有力。其中也有零星幾位女性客人,但就連她們都看起來比我強壯。
  我從中挑了一位貌似最身強體壯的男性鑑定,結果顯示他強度普通,擁有強化腕力和槍術技能。這樣的壯漢強度竟然只是普通,那真正強大的人會是如何啊?
  「久等了~」
  「不會,謝謝妳。」
  「小咪今天特別漂亮呢。」
  「咪~」
  小咪對老闆娘露出燦爛的笑容。沒想到梳毛的效果這麼顯著,我決定將幫小咪梳毛列為每天的例行公事。
  我召喚出貓罐頭和礦泉水作為小咪的早餐,並依序倒進盤中。施展技能後,身體果然變得疲憊。
  「我開動了。」
  「咪~」
  旅店早上的餐點是黑麵包配火腿蛋,再加上濃湯和沙拉,可惜的是沒有醬料或醬油調味。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雖然好吃,但只撒了一點鹽調味,可說是善用了素材的原汁原味。如果不想點辦法,感覺以後在飲食方面會適應得有點辛苦啊。
  等到我吃完早餐時,周遭已經沒有任何人了。
  「尼洛你不快一點沒關係嗎?」
  「快一點?有什麼需要趕時間的事嗎?」
  「咪~?」
  「你說有什麼事……當然是工作啊。不早點過去的話,好工作會被人搶走喔。」
  「原來是這樣……請問要去哪裡找工作啊?」
  「哪裡……你在說什麼呀,當然是去獵人公會啊。你該不會不知道吧?」
  「哈哈哈……我不知道。」
  「哎呀,你是從哪裡來的呀?真是的……」
  老闆娘一邊和小咪玩,一邊詳細地解釋給我聽。
  獵人公會正如其名,主要工作即為狩獵怪物。由於光靠國家的士兵和城鎮的守衛隊無法應付所有怪物,因此一部分會交由獵人公會來處理,可以把其想像成代替國家解決相關事務的派遣公司。只不過,獵人公會不接受國家干涉,並表示不會協助戰爭。這樣的組織從很早以前便存在,如今除了狩獵怪物,還會斡旋各式各樣的工作。據說過去被稱為冒險者公會。
  「原來如此,我今天有其他想去的地方,晚點再過去看看。」
  「嗯,你可以先去做好登記喔。」
  「咪~」
  我回去房間一趟,拿走包包後就出門了。我今天想去看一下武器,雖然沒有技能,但不訓練一下不行吧。為此我打算先找好適合的武器。當然,依照當初的預定,我想使用弓。
  我抱著小咪走出旅館。昨天在前往公共澡堂的路上有看到武器店,不過現在時間還早,不知道有沒有開店。我本來還有點擔心,沒想到店家已經開始營業了。這世界的人還真勤勞。
  我打開門走進店裡,立刻聞到難以形容的皮製品和金屬臭味。
  「有什麼事,是客人嗎?」
  「咪~」
  「是的,我想找弓。」
  我被帶到店舖後方,只見架上展示著好幾把弓。
  「就這些了,標準的弓應該都在這。」
  男子說完,從架上取下一把弓交到我的手上。這是一把西洋弓裡的長弓。
  我嘗試拉弓。我之前有用過四十磅的弓射箭,所以還滿有自信的……等等,唔、唔喔~太重了吧……雖說可以拉開,但這樣可沒辦法瞄準目標啊……有沒有更輕的弓呢?
  奇怪?為什麼男子一臉傻眼地看著我……怎麼了?
  「我勸你還是放棄吧。如果想要狩獵怪物,這把弓是最低要求了。你這樣是不可能打得贏的,回去重新鍛鍊後再來吧。」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出店裡。怎麼會這樣?才一開場,我的生涯規劃就遭遇瓶頸……與其說遭遇瓶頸,不如說被人絆了一跤。我當初就是怕這樣,才選了弓術和強化身體技能啊。
  這下子我的生涯規劃就如同沙雕般,輕而易舉地崩塌了。
  「咪……」
  小咪悲傷的叫聲迴盪在耳邊,我陷入了走投無路的窘境……

 


《神貓小咪與貓用品召喚師的異世界奮鬥記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