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7-試閱.jpg

今天為各位帶來的是《冷淡的佐藤同學只對我撒嬌7》的試閱!

準備迎接新年的佐藤同學,卻因父母突如其來的出國旅行必須獨自顧家。

難耐寂寞的佐藤同學在一時衝動下找了押尾同學到家裡,

卻在事後才意識到會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就在心慌意亂之時,傳來了門鈴聲,

站在門後的卻是──白髮小學生!?

 


 

 

  序章 聖誕節
  
    ♠
  
  十二月二十四日,寒假的第一天就碰上了聖誕夜。
  全國的情侶應該都會在這天一起度過一整年最為特別的時間……
  我和佐藤同學也不例外,正在進行一場特別的約會。
  這裡是從櫻庭市搭乘電車然後轉乘公車,得花費約兩個小時左右才能抵達的縣內最大規模水族館──『Marinepia Umino』。
  
  「欸、欸欸欸欸欸!?看啦!押尾同學你看!?企鵝!!聖誕老公公!!」
  「真的耶!」
  佐藤同學一邊發出興奮不已的聲音,一邊拉扯我的外套的袖子。
  我想大家應該都聽不懂佐藤同學在說什麼吧,所以我來為大家說明一下……
  有一群穿著聖誕老人服裝的斑嘴環企鵝在飼育員的誘導下,搖搖晃晃地在走廊遊行。
  這是聖誕節限定的精美小活動。不分男女老幼,所有遊客都趨之若鶩,可以聽見圍觀企鵝遊行的人潮中此起彼落地響起歡呼聲和拍照的快門聲。
  我約會前在MG上調查過,早就知道水族館在今天會舉辦這個活動,不過實際現場參觀後,我還是覺得那個畫面可愛得不得了,內心感動不已。
  佐藤同學的心情比我還要激動,假如我沒拉住她的話,恐怕她已經跟在那群企鵝的後面加入遊行的行列了。
  「唉……好想把牠們打包帶回家喔……真的太可愛了……」
  佐藤同學看著企鵝聖誕老人的背影,依依不捨地喃喃說道。
  坦白說,我覺得佐藤同學揪心似地咬住嘴唇的模樣才是最可愛的……
  ……嘴唇。
  嘴唇啊……
  「……押尾同學?怎麼了?我臉上有沾到東西嗎?」
  「啊。」
  不妙,我恍神了。
  「呃,沒有啦!我只是覺得真的好可愛喔!」
  「咦……?」
  佐藤同學一下子滿臉通紅……啊,她誤會了!
  「企鵝啦!我是說企鵝!」
  其實我剛才也有覺得佐藤同學很可愛沒錯!可是我會脫口說出好可愛,真的不是因為那樣啦!
  「啊……對、對啊!企鵝真的很可愛呢!」
  「嗯,好可愛好可愛,啊哈哈……」
  呼,好險,總算讓我敷衍過去了……
  ……不對,仔細想想,這種事情根本沒必要敷衍吧?
  我是她男朋友耶,反而應該大方地讚美她才對吧……
  正當我悶著頭思考這種問題的時候──
  「唉~唉,企鵝是不是不能養在家裡啊?」
  「咦?應、應該沒辦法吧……?」
  「這樣啊,反正我家的空間也不夠大啦。」
  佐藤同學突然把話題扯遠,然後露骨地露出了意志消沉的模樣。
  她把整張臉的下半部埋進厚實的圍巾,視線垂得有些低低的……
  ……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變態,可是我的心好像被打動了。
  嗚,這是怎樣……!?我的胸口突然被一股力量緊緊勒住……這是母性嗎……?
  ……不、不不不!看到女友那麼沮喪,我怎麼會做出這樣的反應啊!感覺我有點像變態耶!?
  「我、我們去下一個景點吧!?還有很多地方沒逛到呢!」
  「說得也是……」
  我一如要掩飾心中的慚愧般如此說道,佐藤同學心情低落地跟在我後面移動。
  佐藤同學因為寒冬而穿了厚重的保暖衣物,整個人身形變得圓滾滾的,她那搖搖晃晃地走路的模樣,簡直就像跟在大企鵝後面的小企鵝……
  「……好想抱著企鵝睡覺喔……」
  「嗚。」
  我好不容易才把母性收回去,拜託妳不要再說那種好像硬是要將我的母性激發出來的台詞了。
  
  『那麼,接下來要表演的是由三萬隻沙丁魚合力演出的聖誕秀。請各位遊客盡情觀賞……』
  「哇。」
  「哇啊……!」
  我和佐藤同學幾乎同時發出了讚嘆。
  一大群沙丁魚在Marinepia Umino引以為傲的大型水槽裡形成了銀色的漩渦。
  巨大的沙丁魚漩渦配合著帶有濃濃聖誕節氣氛的背景音樂在水槽裡面自在地優游著,那個畫面是那麼地夢幻,教我幾乎忘記要呼吸。
  彷彿大海是照著自己的意思在跳舞一樣。
  「好漂亮……」
  「嗯,真的好漂亮喔……」
  我們兩人都深深地沉浸在感動之中。
  「沙丁魚們一定做了很大量的舞蹈練習吧,光是要讓三萬隻聚在一起感覺就很辛苦……」
  「是這樣嗎……水槽裡面搞不好根本聽不見外面放的音樂吧?」
  「啊!對耶。」
  「這邊有解說,呃……原來如此,我懂了,水槽裡面的管子會配合音樂的節奏釋放出飼料,藉此誘導魚群移動的樣子。」
  「好棒喔!我恍然大悟了!我恍然大悟了耶押尾同學!」
  她應該是想表達這個解說十分合理的意思吧?
  怎麼會可愛成這樣,也太誇張了吧……
  「等一下,解說還沒完。沙丁魚之所以會成群結隊游泳,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住在同一個水槽的天敵鯊魚攻擊的樣子。」
  「太可憐了!感覺好可憐喔,押尾同學!?」
  「經妳這麼一說……」
  與其說沙丁魚在跳舞,不如說牠們是聚在一起四處逃竄或許比較恰當。這些沙丁魚也太可憐了吧。
  ……會不會有一兩隻沙丁魚不小心被鯊魚吃掉啊?
  一股不安油然而生,我探頭往水槽裡面看,這時……
  「哇!」
  「!?」
  一隻魔鬼魚冷不防從我和佐藤同學的面前游過。
  那隻魔鬼魚差不多就跟坐墊一樣大。害我嚇了一大跳。
  不過嚇到我的那隻魔鬼魚倒是一副滿不在乎的模樣。
  只見牠用白色的腹部貼在水槽的內側玻璃上,咻咻咻咻咻地一口氣往上爬。
  「魔鬼魚……」
  「是魔鬼魚耶……」
  「……」
  「……?」
  我忽然覺得旁邊好像有人在盯著我看。
  我轉頭一瞧……怎麼了?佐藤同學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的臉看。
  「怎麼啦,佐藤同學?」
  「……押尾同學,你用拇指和食指比出V字的手勢看看。」
  「V字?像這樣嗎?」
  「手指再稍微打開一點。」
  「這樣嗎?」
  「對對對。」
  我依照佐藤同學的指示,一頭霧水地用拇指和食指比出V字的手勢。
  話說,這個手勢與其說是V字,感覺更像開口比較寬的U字吧……?
  就在我想著這種事情的時候──
  「嘿。」
  「咦?」
  佐藤同學突然把自己的下巴放進U字的凹槽裡。
  換句話說,那個模樣看起來就像我用手指從下面掐住佐藤同學的臉頰……
  「押尾同學你看你看,我在模仿魔鬼魚的嘴巴。」
  嘴巴被拉成一直線的佐藤同學臉上掛著得意的笑容說道。
  「嗄。」
  看到那個表情,我瞬間全身僵硬。
  奔、奔流……!
  巨大到足以和三萬隻沙丁魚匹敵的可愛奔流一口氣灌進了我的大腦!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臉頰也太柔軟了吧!!臉蛋怎麼會那麼小!!
  話說回來,「模仿魔鬼魚的嘴巴」這是哪一招!?咦!?會不會太可愛了!?而且她剛才還語帶雙關地「嘿」了一下對吧!?(譯註:這裡的「嘿(ei)」音同日文「魔鬼魚(ei)」。)
  不僅如此,再加上那副洋洋得意的表情……!!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我受不了了。
  嗚!?好、好痛苦!?快要斷氣了……!
  「那、那個……押尾同學……?」
  「啊、咦?什麼!?」
  好危險!!我真的忘記要呼吸了!!
  仔細一瞧,下巴依舊卡在我兩根手指之間的佐藤同學漸漸漲紅了臉……
  「那、那個,你不給我一點反應的話,我會覺得挺不好意思……的耶……」
  「咦……啊、啊啊,很像耶!我還以為是真的魔鬼魚呢!?啊哈哈……」
  「……反應太慢了啦~」
  或許是終於撐不下去了吧。
  佐藤同學氣呼呼地鼓著腮幫子把下巴抬離我的U字手勢,還把頭撇向一旁。
  啊啊啊……為什麼我每次都在重要的關鍵時刻把事情搞砸啊……
  我至少應該要把佐藤同學剛才那張難得一見的搞怪表情給拍下來的!跟一般裝可愛的鴨子嘴不一樣,剛才那個微微噘起來的嘴唇形狀恐怕以後再也沒機會看到了……!
  ……嘴唇。
  嘴唇嗎……
  ……不、不,沒事!
  去逛下一個景點吧!約會還沒結束呢。
  
  『請各位觀眾睜大眼睛仔細欣賞露卡的舞姿!』
  這裡是戶外體育場。
  穿上聖誕老人套裝的飼育員打出信號後,名叫露卡的海豚讓尾巴露出水面,並且配合打拍子的聲音韻律感十足地擺動了起來。
  觀眾席旋即「喔喔喔~」地響起了歡呼聲。
  當然了,我和佐藤同學也不例外。
  「好棒──喔!?押尾同學!你看你看你看!海豚在跳舞耶海豚在跳舞!」
  「我、我有看到,我有看到啦。」
  興奮不已的佐藤同學在我身旁嘰嘰喳喳。
  好誇張,佐藤同學比現場的小學生還要興奮。
  『接下來是跳躍!來。』
  海豚們配合著飼育員的信號華麗地躍出水面。動作十分整齊劃一的旋轉跳躍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
  接下來,海豚們又逐一完成了跳欄、搖呼拉圈、和飼育員玩傳接球等表演。
  佐藤同學的眼睛一閃一閃地閃耀著光輝,沉醉在海豚秀的演出裡。
  ……我猜佐藤同學她一定沒有注意到。
  她因為太過興奮,以至於一直用力握緊我的手……而且還是用十指緊扣的戀人握法。
  啊啊,聖誕老公公啊。
  您可以讓這場海豚秀再延長差不多五個鐘頭的時間嗎?
  聖誕老公公似乎沒聽見我那渺小的願望,海豚秀終於要進入高潮階段。
  『那麼,接下來是最後的節目,聖夜的HIGH JUMP!等一下露卡會跳起來碰那顆星星喔!請各位觀眾用手打拍子,為露卡加油~!』
  「押尾同學,打拍子啦打拍子!」
  「啊、啊啊,嗯。」
  十指緊扣的戀人式牽手,結束。
  雖然很捨不得手指頭那輕柔又溼潤的觸感消失,我還是模仿佐藤同學的動作打起拍子。等到喇叭播放的背景音樂把現場氣氛帶動到最高潮的時候──
  『那麼,Jump──!!』
  只見露卡猛烈地躍出水面,牠跳起來的高度輕輕鬆鬆就超過了六公尺。
  在滿場觀眾的注目下,露卡成功地用鼻頭觸碰到「星星」。
  「好厲害喔──!」
  佐藤同學從用手打拍子變成激動地鼓掌,就在那個時候──
  完成了工作的露卡嘩啦一聲落水的同時,向四面八方濺起了比先前更高更大的水花。
  從水池噴出的猛烈水花一如精準鎖定般直朝著佐藤同學的顏面飛去──
  「佐藤同學!」
  「哇!」
  我立刻抱住佐藤同學的身體充當她的肉盾。
  有驚無險,水花只有稍微噴溼我的外套後面。
  呼~真的好險啊。我早有預感可能發生這種意外,所以隨時準備好要保護佐藤同學。多虧如此,佐藤同學沒有被水花噴成落湯雞……
  「那、那個,押尾同學……」
  「嗯?」
  佐藤同學的聲音微弱到像蚊子一樣,我好奇地低頭一瞧。
  「啊。」
  我忍不住發出了呆掉的聲音。
  我先為自己的行為辯解,因為我第一時間就急著把佐藤同學抱過來,所以我根本無暇去思考之後會變成怎樣的問題。
  如果要簡單說明現在的狀況……那就是我把手搭在佐藤同學的肩膀上,她整個人緊靠著我的胸膛。
  說穿了──就是兩個人貼在一起。
  兩個人貼緊到即便隔著衣物還是可以感受到對方體溫的程度。
  不僅姿勢危險,佐藤同學的臉蛋還近在我的眼前。
  佐藤同學的圓潤大眼、又紅又燙的臉頰以及嚇到有一點點張開的嘴巴。
  這個狀況,簡直就像等一下要──
  「──媽咪!那個大哥哥和大姊姊好像想要親親了!」
  「!!」「!?」
  我和佐藤同學立刻像相斥的磁鐵一樣解除了緊貼的狀態。
  明明是隆冬,外套裡面卻灼熱得要命。
  我居然在眾目睽睽下……!!這已經不是丟不丟臉那個層級的問題了……!!
  「……押、押尾同學,謝謝。你是想要保護我不讓水花噴得全身溼答答的吧……」
  「是的……您說得沒錯……」
  我忍不住使用了敬語,假如地上有洞的話我還真想鑽進去。超尷尬。
  『今天的海豚秀到此結束!接下來是開放觀眾和海豚互動的時間!想摸摸海豚的觀眾請移駕到這邊排隊喔~!』
  「啊……可、可以摸海豚耶!?我好像有點興趣!?」
  「是、是嗎!?那我們一起去排隊吧……」
  『現在來排隊還有額外的福利!可以跟海豚親親喔~!』
  「我們還是回去吧,押尾同學!?」
  「對啊!!反正外面很冷!!」
  我倆迅速收兵撤退。
  就這樣,我們這對滿臉通紅的情侶以光速離開了戶外體育場。
  
  ……總之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
  儘管途中發生了一兩件意外的小插曲,我規劃的「聖誕節水族館約會計畫」大致上進行得還算滿順利的。
  我們一下子入神地看著在以聖誕樹為靈感、用綠色燈光打亮的水槽裡面恣意游泳的絢麗熱帶魚──
  一下子看水母在水中漂來漂去看到忘記時間──
  一下子對甘式巨螯蟹站起來後的巨大體型感到驚訝不已……
  精彩的不是各式各樣的魚類而已,光是站在旁邊欣賞佐藤同學的單純反應,我就覺得十分有意思了,感覺上不管怎樣我都可以撈到好處。
  ──我們交往已經半年以上的時間了。
  現在的佐藤同學已經會直率地表現出自己的感情了,跟剛認識的時候相比簡直判若兩人。自從她認識姬茴同學之後,變化尤其大。
  該說她是產生了自信嗎?或心中不再存有迷惘?還是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整個人太過緊繃呢……
  無論如何,簡單地說,她現在跟我相處起來自然多了。我也一樣。
  話雖如此,如果她像剛才一樣突然做出什麼可愛的事情來,我還是會心慌意亂啦……
  總之,我和佐藤同學做為情侶感情漸漸穩定下來了,這是無庸置疑的。
  所以我們也平安無事地度過了「交往半年」這道巨大的關卡。
  我的心中充滿強烈的感受和深刻的感動。活著真的太好了……
  不過,借老朋友蓮說過的一句話,交往並非男女關係的終點,而是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
  電影或連續劇那種時間停留在最美好的一刻的幸福結局,現實中是不存在的。
  兩人的關係會一直持續發展下去。
  跨過了一道關卡還有下一道關卡……所謂的「交往」就是要不斷面對新的關卡並且設法克服的樣子。
  前面扯了這麼多東西,簡單來說,就是我覺得我們差不多該往下一個階段邁進了。
  下一道必須跨過的關卡,乃是一般情侶都會經歷過的階段……
  
  ……問題是。
  
  問題是……
  
  ──接吻要在什麼樣的時機進行才對啊!?
  
    ♥
  
  等我們離開水族館時,天已經黑了。
  我和押尾同學在冰天雪地的世界一邊呼出白色的吐息,一邊直嚷著「天氣好冷喔」,搭上了回家的公車。
  或許是在水族館玩了一整天太累,也或許是公車裡的暖氣太強了……一上車我立刻開始點頭如搗蒜地打起了瞌睡。
  「佐藤同學妳想睡覺嗎?」
  「嗯……有一點……抱歉,押尾同學,明明我們在約會……」
  「不用在意啦。還要一段時間公車才會到站,妳不如小睡片刻吧?我的肩膀借妳靠。」
  「謝謝……」
  容我為自己找個台階下,我之所以會接受得比平常乾脆,是因為真的太想睡覺的關係。
  總之我接受了押尾同學的好意,靠在他的肩膀上睡覺。
  從外套可以聞到押尾同學的味道,我一下子就墜入夢鄉。
  ……押尾同學為了讓我睡起來更舒服,刻意配合我調整肩膀的高度……雖然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我實在不想離開他的肩膀。
  ……這麼說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可以這麼理所當然地說出「約會」這兩個字的……呼哇。
  
  「佐藤同學佐藤同學,差不多快到站了。」
  ……啊。
  被押尾同學輕輕地搖晃後,我連忙「啾嚕」一聲把差點從嘴角流出來的那個東西給吸回去。因為睡昏頭的關係,過了一下子,我的臉才慢半拍地羞紅起來。
  不會吧……我連在家睡覺的時候都不會睡到流口水的,難道是因為有押尾同學在身旁,讓我太過放鬆的關係……?
  我、我應該沒有滴下去吧!?押尾同學的外套沒有被我弄髒吧!?
  「押尾同學!那個……!」
  我慌慌張張把臉抬高,想要向他道歉──
  「──」
  可是我卻愣住了。
  這也不能怪我。因為才剛睡醒就看到心上人的臉近在眼前……
  押尾同學看著我的臉,靦腆地笑了笑,說:
  「抱歉拖到下車前一刻才叫妳起床,因為我看妳睡得太甜了,讓我很猶豫要不要提早叫醒妳。」
  「……謝、謝謝……」
  我用連自己也嚇一跳的細微音量說道,整個人變得像洩氣的氣球一樣。
  我們交往就快半年以上了。我才在想,自己應該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因為押尾同學的一舉一動就緊張兮兮了吧,結果馬上就自己打臉。
  剛……剛才那個有一點……不,應該說相當不妙……!
  啊啊啊……!怎麼辦,我才剛睡醒,不曉得現在的臉看起來是怎樣……!而且一想到我剛才靠著押尾同學的肩膀睡得那麼熟,就覺得很丟臉……!
  「啊,佐藤同學,公車好像到站了。」
  「咦!?啊、啊啊,嗯!得快點下車!」
  我就這樣手忙腳亂地掩飾著漲紅到亂七八糟的臉,跟押尾同學一起下車了……
  「哇啊……!」
  不過才剛走下公車,眼前的景色便讓我忍不住發出了讚嘆。
  ──整條街道燈火通明。
  只見路旁的櫸木行道樹上掛著多達數十萬顆的LED電燈泡,構成一場五光十色的光影秀,為我們今天的約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好棒喔!!」
  今天的我只會一直重複「好棒喔」這三個字!
  可是這也是因為除了這三個字以外,我找不到更恰當的形容,不能怪我!
  已經超過晚上七點了,可是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光、光、光……!
  雖然我早就聽過光影秀有多美,可是這個畫面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燈光加上下個不停的紛紛細雪,構成了一幅美得如詩如畫的景色!
  「好棒!真的太棒了!」
  我忘記自己剛剛才害羞到渾身發抖,情緒一下子變得激動不已。
  要不是現場遊客很多,我搞不好早就樂得跳起舞來了。我現在就是有這麼興奮。
  「佐藤同學,走路小心。」
  「啊,抱、抱歉!我是第一次現場看這個光影秀……!」
  就在我想要轉身回答押尾同學的那個時候。
  「啊──」
  我出糗了。
  轉身的瞬間,我的腳被地上的薄薄積雪絆住,身體頓時失去平衡。
  要摔跤了──
  「危險。」
  不過,押尾同學一如早就料到會發生這種事情般,從後面抱住了我。從外套散發出來的押尾同學的味道再次將我包覆住。
  啊啊,為什麼我老是這麼冒冒失失……!
  「對不起……押尾同學,我太興奮了……!」
  我一邊道歉一邊抬頭看押尾同學的臉──
  「近。」
  然後叫了一聲。
  「近?」
  押尾同學抱著我露出一頭霧水的表情。
  「沒、沒有啦……沒什麼……!」
  當然了,怎麼可能沒什麼。
  近…………好近啊啊啊!!!
  好近好近好近好近!好棒喔!(?)
  海豚秀的時候押尾同學是從正面抱住我,這次則改成從後面!感覺就像整個人壓在我身上一樣!!
  不妙!這個太不妙了!與其說是緊貼在一起,更像是「被包覆住」一樣,那個感覺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
  話說,今天的我動不動就跟押尾同學貼在一起──!
  「……?佐藤同學?妳不要緊吧?」
  「嗚耶!?嗯、嗯!不要緊不要緊!我自己就站得住!」
  不小心發出了怪聲,嚴格說來也不是完全不要緊,可是不要緊!(?)
  無論如何,我急著想要脫離押尾同學的懷抱。
  結果,押尾同學自然而然地牽起我的手,說:
  「……要是走散那就麻煩了喔。」
  押尾同學面露有些靦腆的笑容,呢喃細語似地向我說道,在光影秀和雪花紛飛的景色加持下,那個破壞力一口氣暴增。
  「啊嗶……」
  我在聖誕夜這個重要的晚上,發出了今年最為詭異的悲鳴。
  
  ……總之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
  儘管途中偶爾會發生意外插曲,我們的聖誕約會進行得還算滿順利的。
  ──在押尾同學的指導下拍攝上傳到MG用的照片。
  ──比賽看誰能在街上發現比較多棵聖誕樹。
  ──一邊喝著溫熱的湯,一邊在聖誕市集閒逛,物色時髦的雜貨……
  今天無疑是我有生以來最愉快的聖誕夜。
  我今天能過得這麼開心,都要感謝押尾同學的陪伴。
  每次我說話的時候,他時而點頭附和,時而露出笑容。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很開心,平常比較內向木訥的我也忍不住變得長舌了起來。
  而且今天的約會行程是押尾同學一手策畫的。
  雖然他絕對不會主動大聲張揚,可是我相信他為了今天的約會,肯定事前做了很多的功課。
  不只是今天,押尾同學總是默默地扶持我。
  和押尾同學交往半年,在他的感化下,我的個性現在變得坦率多了,還如願以償地交到了盼望已久的朋友。
  我對他真的是有說不完的感謝。
  所以我打算趁今天這個機會稍微回報他的恩情。
  
  「押尾同學,這個給你!」
  在車站月台等回家的電車到站的時候。
  我志得意滿地把今天小心翼翼地藏了一整天的那個東西親手交給押尾同學。
  「這是……」
  「這是聖誕節禮物!」
  我送給押尾同學的禮物是一條圍巾。
  這條圍巾的顏色是比較穩重的暖色系,很適合押尾同學的氣質。
  當初我詢問了麻世小姐和雫小姐,還有澪澪和小樋等人的意見,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決定要選這條圍巾當禮物。
  「因為我從來沒看過押尾同學使用圍巾。不好意思喔,不是什麼很昂貴的禮物……」
  「不會啦!我很開心!其實我也……」
  押尾同學說著說著,也從自己的托特包拿出了那個。
  「來,給妳的聖誕節禮物。」
  「哇啊……!」
  押尾同學送我的禮物是一副看起來非常保暖的連指手套。
  毛茸茸的觸感貼在肌膚上非常舒服。
  「謝謝你!我很喜歡這個材質耶!」
  「我知道啊,每次佐藤同學出門逛街,只要看到這種材質的東西,都會摸過一遍對吧。」
  「好像……有摸沒錯……」
  好丟臉。
  搞不好今天也摸了……
  得知押尾同學都有很仔細在觀察我固然令人開心,可是與此同時我的心裡也浮現了「押尾同學會不會把我當小嬰兒看啊?」的疑問,所以那種感覺非常複雜。
  總之先打起精神吧……
  「押尾同學,我可以現在就試戴一下嗎?」
  「嗯,當然可以了。」
  「太好了。」
  我目不轉睛地注視押尾同學送我的手套。
  押尾同學一開始對我的反應感到納悶,不過他似乎馬上就察覺到我的意圖了。
  「……我幫妳戴上吧?」
  「……嘿嘿。」
  已經到了極限,我忍不住羞赧地笑了。
  押尾同學同樣面露羞赧的笑容,就像在照顧小孩子一樣把手套戴到我的手上。
  啊,我們現在這樣真的有夠像笨蛋情侶的。
  不過我們是男女朋友,而且今天又是聖誕節,我稍微撒嬌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我忽然發現押尾同學的手腕上戴著那支手錶。
  那是暑假時我們互相送給對方的對錶。我的手腕上面當然也戴了同款的手錶。
  今後我們每逢特殊的日子應該都會送對方禮物吧。這代表我們會擁有愈來愈多對方贈送的東西。
  感覺上那就像我們之間的回憶漸漸擁有具體的樣貌一樣,我還滿喜歡這樣的。
  今天是我第一次跟男朋友共度聖誕夜,或許是因為這樣,我現在有些心蕩神迷。
  「押尾同學,你知道有個魔咒嗎?」
  「魔咒?」押尾同學一邊替我戴上手套,這麼回問我。
  「就是一起參觀那個光影秀的情侶很快就會分手的魔咒。」
  押尾同學的手突然停止動作。
  「我、我好像有聽說過吧。」
  啊,從這反應看來,他應該早就知道了……
  也不意外啦,畢竟押尾同學在約會前總是會事先做好很多功課。
  「不、不過那應該只是遊樂園的魔咒或者是都市傳說吧,也有可能單純只是有很多去那裡的情侶本來就高機率會分手,後來的人才穿鑿附會之類的……」
  「押尾同學。」
  「還有就是這個時期天氣太冷了,天氣冷再加上參觀人潮太多的話容易累積壓力,導致雙方都很心浮氣躁,連帶地很容易就吵架鬧分手……」
  「──我一點都不擔心喔。」
  聽我這麼說,押尾同學嚇一跳似地看了我一眼。
  「其實說完全不擔心也是騙人的啦……不過,我真的沒有很擔心這個問題。」
  假如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很嚴肅地看待那種魔咒,然後對那個光影秀避之唯恐不及吧。
  可是現在的我不一樣了。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明啦,總之我覺得我和押尾同學不會有問題的,管他什麼魔咒都可以付之一笑。」
  「佐藤同學……」
  ……話都說完了,我才意識到自己好像說了什麼很難為情的話。
  「況、況且我們幾乎沒有吵過架啊!所以放心吧!」
  於是我立刻用打趣的口吻掩飾自己的難為情。
  押尾同學幫我戴上了手套,手套裡面的手掌一口氣燙得好像快燒起來一樣。
  啊啊啊啊啊……我不敢正視押尾同學的臉……!而且押尾同學現在也很害羞,所以難為情的程度跟著變成了兩倍……!
  「接、接下來換我幫你圍圍巾,押尾同學!」
  「啊……嗯嗯,好啊!那就麻煩妳了!?」
  無論如何,我得做點什麼,否則會羞到好像快爆炸了。
  「我、我用簡單的方式幫你圍喔。」
  「嗯,好啊。」
  我調整好圍巾的長度,打算用所謂的「單圈圍法」幫押尾同學圍上圍巾,然而……
  「啊。」「啊。」
  我倆同時發現了。
  近距離面對面,其中一人把手繞到另一人的脖子後面……
  這個姿勢看在第三者眼中,簡直就像兩人準備要……

 


《冷淡的佐藤同學只對我撒嬌7》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