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天使4-試閱.jpg

今天的試閱日是《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4》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這是小編看完整本書的感想

拖拖拉拉(?)甜甜蜜蜜的周與真晝,關係終於有所突破啦!h48

前幾集中一直互相試探、懷疑自己的羞澀兩人,

在這集中有了巨大的進展

到底是什麼樣的進展呢?兩人真的能夠突破心防、向彼此展露最纖細的內心感情嗎……?

這裡就容小編賣個關子,讓讀者們自己看吧~

 


 

  

第1話 天使的想法
  『我們沒有在交往,但對我來說……他是最重要的人。』
  真晝在班上眾目睽睽之下所做的發言,讓周一整天都在分心思考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沒能好好上課。
  周不明白『重要』一詞包含著怎樣的感情。是友情?親近之情?還是──對異性的情感?
  愈是深想,不安、焦躁,還有一點點期待的情緒便在心頭翻攪。
  周就這樣懷著難以名狀的感情度過了這一天。樹雖然覺得好笑,但也沒有挖苦他。
  由於樹什麼都不說,光靠周自己猜想也很難推測出真晝的心思。
  就算想直接去找她本人問清楚,可是在學校又沒辦法問。周就在這種煩躁情緒的陪伴下度過了這一天,等到回家以後才戰戰兢兢地向真晝詢問,她聽完卻愣住了。
  「我沒有說謊喔!」
  真晝一邊穿上圍裙準備開始煮晚餐,一邊用若無其事的語氣回答道。也許是察覺周眼神游移不定的樣子,又輕笑著說道:
  「我的交友圈很小。雖然會與人維持適度的來往,但能明確說是比較親近的,就只有你、千歲同學和赤澤同學了。當然,你們都是我很重要的朋友,可是要說最親近、相處起來最舒服的就是你了。」
  「是、是喔……」
  說到和真晝要好的,的確就是她提起的這些人,可是周沒想到真晝竟然會當面說自己是她最親近、相處起來最舒服的對象。
  「我們也不過一起生活了半年左右,但我感覺這半年來過得非常充實。我在過去的人生中一直沒有與他人深交,所以你就是我最親近、最喜歡的人。」
  聽到她輕描淡寫地說出這種話,周勉強按捺住想要發出呻吟的衝動,一邊直視真晝的眼睛,發覺她的眼中閃爍著溫和的光芒,正凝視著自己。
  「……對我來說,世界很小,就像住在一個小※箱庭裡面一樣,喜歡的人也少到手心就裝得下……你是其中我最親近、最重要的人。是你告訴我做原本的自己就好。」(編註:一種在淺箱中放入砂土、植物的模型造景。)
  「真晝……」
  「所以,你要再稍微拿出點自信來。」
  柔和的表情清楚呈現出她的真心,使周的臉頰不由得發熱,而真晝並沒有注意到這點。
  正因為她不是有意說得這麼感人,才會讓周害羞得想緊揪住胸口,一點一滴湧上心頭的喜悅也讓他身體顫抖起來。
  「再說,你明知道我最信任的就是你。你以為我還有其他重要的人嗎?」
  「不是啦……只是妳知道,那種說法很容易被別人誤會的吧。」
  「我就是故意那麼說的。」
  周直直凝視著真晝堅定的笑容,而真晝則是展現從容不迫的態度,加深了臉上的笑意。
  「因為當時就算我繼續含糊帶過,他們一定還會問個不停,或者隨便瞎猜。」
  「話是這麼說沒錯。」
  「既然這樣,適當放出一點消息也更容易控制謠言。與其讓他們胡亂扭曲事實,還不如自己來引導謠言的方向。」
  「……是這樣喔!」
  這下周明白真晝那番宣言有她自己的考量了,不過,對事前完全不知情就被突然提及的周來說,那段時間還是挺難熬的。
  結果在那番發言之後,班上更是吵得不可開交,真晝本人卻只是露出天使般的溫和微笑。那些迷上真晝的男生現在恐怕都在煩惱那個對象到底是誰吧。
  「總之,這種事情記得事先提醒我一下,不然我也要誤會了。」
  「誤會、嗎?」
  「……因為聽到妳那麼說,一般來說,連我這個當事人也會和其他人產生同樣的想法。」
  周認為真晝確實對自己頗有好感,否則不會如此不設防,也不會向自己投以如此信任的目光。
  但另一方面,他又猜不出那種好感是什麼樣的性質。
  它和周對真晝的好感一樣嗎?蘊含著同樣熱烈的感情嗎?
  自己心裡的感情無法輕易訴諸言語。
  那不是熊熊燃燒的熱情,也不是從胸懷滿溢而出的激情,而是像一盞溫和平靜的燭火,擁有切實的熱度。
  真晝是周第一個想要擁入懷中疼愛、用心珍惜的對象。
  他不能在沒做好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直接向平時只是以親近的異性朋友關係來相處的對象宣洩這種感情。
  周根本不曉得真晝對他的好感是否和自己一樣,所以一直在告誡自己不要自作多情。
  「如果我在那個時候說妳是很重要的人,妳不也會有些想法嗎?」
  「我倒覺得你根本不會公開。」
  「是沒錯啦。」
  「還是說,你願意公開?」
  「然後我就能體會到如坐針氈的心情了。」
  眾人帶刺的目光一定會刺得周胃痛,甚至到了能用目光將他射殺的地步。
  曝光之後的下場顯而易見,周也不想沒做好準備就去找死,於是擺了擺手表示拒絕。真晝的嘴邊露出微笑。
  只不過,那樣的笑容不是因為覺得可笑或是高興,而是隱約流露出無奈與看開了的情緒。
  「我想也是,因為你就是不冒險的類型。」
  「……總覺得妳在損我。」
  「你想多了。」
  嘴上說他想多了,真晝的樣子卻如同死了心一般,而她似乎不打算跟周解釋什麼。
  真晝一副受不了的樣子長嘆口氣,然後便往廚房走去。
  「我說……」
  「什麼?」
  「假如我把事情公開了,一定也會影響到妳,那樣妳會容許嗎?」
  「當然了,這還用問。我不會沒做好心理準備就隨便問你這種事情。」
  她的態度過於理所當然,讓周一時無言以對,可是她看也不看這邊,兀自準備著各種廚具,走動間帶起圍裙下襬飄動著。
  「因為我和你的立場不同,我所接收到的目光和情感自然也不一樣。我能理解你為什麼不願意開口,而且也不希望你受傷。」
  「呃……」
  「受歡迎也讓人很傷腦筋呢!跟誰來往都要被監視和指手畫腳的。」
  真晝感慨地發著牢騷,一副很厭倦的樣子,接著又轉過頭說道:
  「不過在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不會有人指指點點說閒話。目前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真晝嫣然一笑,而周只能凝視著那美麗的微笑,再也說不出其他話。

  

第2話 天使的危險發言
  從真晝做出衝擊性發言之後過了一晚,班上同學對誰是天使重要的人這個話題的熱度依然不減。
  天使至今不曾與異性傳出什麼八卦緋聞,一向是不論性別、平等地與所有人相處。因此,從她本人口中說出的『重要的人』,自然勾起了班上同學們的好奇心。
  可是,真晝除了自己說過的話以外,不管別人再怎麼追問也沒透露進一步的內容,她最好的朋友千歲也表示不知情,因此那個人的真面目依然是個祕密。
  從周這個當事人的角度來看,這當然很值得感激,同時也讓他心驚膽戰地想著不知道事情什麼時候會曝光。
  「好啦!要是清楚看到臉的話大概會被認出來,不過我覺得從遠處看就只能看到大致的體型,不太可能被發現。」
  在旁邊挑選商品的樹說道,笑著安撫周的擔憂。
  為了讓自己配得上真晝、讓真晝喜歡上自己,周才會和樹、優太兩人一起來到運動用品店,準備買些訓練用品進一步鍛鍊自己──只不過因為真晝那番發言的衝擊性太強,讓周一時忘了這個目標。
  考前社團活動暫停,現任的田徑社王牌因此有了空閒,周於是請他幫忙挑選跑鞋。
  「你想想嘛!平時你的髮型不起眼,平淡的態度又給人很冷漠的感覺,而且臉上也沒什麼表情。和那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你的表情就明顯豐富多了,眼神看起來就有種溫柔寵溺的感覺,所以不太容易讓人聯想到在學校的你。」
  「想不到藤宮那麼好懂,嚇我一跳。」
  「要你管。」
  周自己也有意識到他對真晝的態度比對其他人來得溫柔,因此被當面指出的時候就會覺得害羞。
  就連剛成為朋友不久的優太都看穿了,這讓周更覺得難為情。
  他自然地皺起眉頭以掩飾害羞的情緒,樹則是嘻皮笑臉地對他笑了笑說:
  「我猜得沒錯,你有了喜歡的人以後就會改變。」
  「……你很煩。」
  「好好,我知道你害羞了。真是個可愛的傢伙。」
  「少噁心了。」
  「我也有點被噁心到。」
  「為什麼優太你也幫他說話啊?這種情況要站在我這邊才對。」
  「可是你那樣也太……是吧?」
  「我要哭了。」
  樹表現得一點也不像他所說的那麼可憐,並笑著戳了周幾下,然後聳聳肩膀。
  「唉,那個人在各方面也都滿辛苦的,包括昨天那場演出在內。」
  「……說什麼演出。那是因為反正都會被亂猜,不如在不說謊的範圍內主動引導謠言的方向。」
  「喔!原來那個人是這麼解釋的。這當然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我猜她應該也想要和男生保持距離,順便表示自己沒有和其他女生敵對的意思。受歡迎的人多多少少都會遭受嫉妒。只要先暗示自己眼中只有重要的人,看不上其他人的話,就算偶爾和優太待在一起也可以說自己沒興趣了。」
  「這樣啊!」
  「還有就是牽制了吧!」
  「牽制?」
  「……不,沒什麼,當我沒說。話說,看得出來那個人對你來說很特別,她應該也感受到了。只要你發動攻勢就能贏,不然乾脆推倒算了。男人稍微強硬一點也很重要。」
  聽到『推倒』一詞,讓周不小心想起黃金週時發生的意外,於是撇開視線。
  (我絕對不是故意的。)
  那是意外事故,只不過是身體失去平衡才壓到她身上而已,不是有意為之。再說他十分清楚自己一旦對真晝做出推倒她那麼非禮的行為,她絕對會很討厭的,所以周不可能那麼做。
  可是,如果下次不小心看到真晝那種好像在等待什麼事發生的表情──周不知道自己能否煞得住車。
  「……喔?在我不知道的時候發生了意外嗎?幸運色狼事件?」
  看見周似乎因為想起什麼,臉上慢慢泛起熱意,樹興致勃勃地做出抓握的手勢。
  「你先閉嘴。」
  「樹好差勁。」
  「你從剛才開始到底幫誰說話啊!?優太你也希望有進展吧!」
  「我不想幫笑得那麼壞心眼的人。哎,不過我也覺得藤宮太消極了。」
  「你們兩個都沒在幫我說話吧!」
  對於優太也給自己這樣的評價,周感到心情十分複雜。他也意識到自己沒什麼男子氣概,因此無從反駁。
  「好了好了,我只是想推你一把。雖然我跟那個人不太熟,這樣講有一半是我的推測,但我認為她除了你以外沒有其他親近的人,內心信任的也只有你一個。畢竟她的戒心那麼強喔?可是她只有在看著你的時候眼神不一樣。」
  「……我知道她信任我,也知道她欣賞我,但是……」
  「我不懂你為什麼那麼消極。拿出自信來,藤宮你人很不錯,只要有了目標,就能堅持不懈地努力。喏!這麼沒信心的話就練練肌肉,變得強壯起來吧!有肌肉就會增加自信,練出肌肉以後姿勢會變好,姿勢變好就會感覺周圍更加明亮。等到身體實際上變強了,你對自己也會更有自信的。」
  「那麼有自信啊!」
  「看書上現學現賣的。」
  還以為是優太的經驗談,結果卻是書上學來的。優太促狹地笑著調侃,然後拍了拍周的肩膀。
  「哎!藤宮你個子高,身體再練得壯一點的話,看起來就更勻稱了。外型上會顯得更好看。難得是個天生的衣架子,不好好鍛鍊太浪費了。」
  「……我會加油。」
  「身體方面交給優太,心理交給我。這個陣容很完美。」
  「我對你有點不放心。」
  「真沒禮貌。」
  「開玩笑的……我有在適度依靠你。」
  「你可真不坦率。」
  樹又開始用手肘頂向周的側腹,於是周乾脆無視他整個人的存在,視線轉向在一旁微笑著的優太。
  周已經試穿過並選好了鞋子,其他必要的東西也選好了。在店裡待太久也妨礙別人做生意,所以他便輕輕拿起手上的商品,想要盡快去結帳。
  「門脇,我們去結帳吧!」
  「好,我也來買件新的運動服。」
  「無視我是不是太過分了?」
  看周和優太往櫃台走去,樹大概明白了他們的意思,從背後用稍顯鬱悶的聲音抱怨著。兩人彼此對看了一眼,輕輕地笑了起來。
  
  「……事情就是這樣。我準備稍微增加一點運動量,以後不在家的時間可能會比較多。」
  回家把真晝做的晚餐吃個精光之後,周就告訴她今後會有更多時間不在家的事情。
  雖說要鍛鍊的是自己,但要是開始前不對經常一起相處、還負責做晚餐的真晝先說一聲,想必會給她添麻煩。
  真晝和往常一樣,飯後坐在沙發上放鬆休息。一聽到周這麼說,她就微微詫異地睜大了焦糖色的雙眸。
  「真突然呢!我是可以根據運動方式來調整菜單……不過該怎麼說,嚇了我一跳。運動是件好事,但你怎麼會突然想要運動?」
  「……就想說,身為男人應該稍微鍛鍊自己。」
  「想要被妳認可」、「想要成為站在妳身旁也能顯得相稱的人」、「想要讓妳喜歡自己」這些話,周實在無法當面講出口,於是只好含糊帶過。這時,真晝發出了銀鈴般的笑聲。
  「哎呀!沒想到半年前還活得自甘墮落的你會說出這種話。」
  「喂,別鬧了……反正在學業、運動,還有打理儀表上付出努力,總是沒有壞處。」
  「話是這麼說……」
  她那好奇打量的目光讓周有點尷尬,視線自然也變得游移不定,真晝則是沒有深究。
  她臉上露出既無奈又有些欣慰的笑容,用指尖輕輕戳了戳周的臉頰,讓他感覺有點癢。
  「……絕對不要勉強自己喔!你做事太認真努力了,一旦決定要做就會拚到底,所以在失控之前記得來依靠我。」
  「這個我不擔心,有教練會陪我。」
  「是門脇同學吧?」
  「雖然他不是專業的訓練人員,但我還是能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入門知識。」
  「那我就是你專屬的廚師了。我會考慮營養均衡來做飯的。」
  要想改善體型而增加運動量,三餐自然需要改變,要攝取的份量也會變多。
  如果是認真要鍛鍊身體,偏瘦的周需要先增加體重,然後再漸漸練出肌肉,但是做得這麼嚴格的話,也會給真晝帶來更大的負擔,所以周最後決定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鍛鍊身體就好。
  現在飲食方面已經是全部依賴真晝的狀態了,再繼續提出要求實在令他感到不安。但真晝卻答應下來,臉上沒有一點厭煩的神色。
  「總覺得很多事情都很對不起妳。」
  「不會,既然是你決定好的事情,我很樂意幫忙,也會為你加油……但你可別忘了之後還有考試喔?」
  「我沒忘,而且每天都有在複習。」
  「好乖。」
  她接著用甜美溫柔的聲音說:「真了不起。」並搭配摸摸頭,這讓周連揮開她的手的力氣也拿不出來了。
  只是毫無抵抗地被摸也讓周覺得心有不甘,他不禁投以有些埋怨的目光。
  「……別小看人了。兼顧學業和鍛鍊這種小事我還能做到。」
  周原本的個性就很認真,上課都會認真聽講,光靠上課就能理解大部分的內容。也因為他在家時從不會忘記預習和複習,所以幾乎不會為學生的本分而感到煩惱。
  只是把努力的比重稍微傾向運動而已,周不可能在原本就很專注的學業方面有所懈怠。再說,他也打算更認真讀書。他會避免兩頭落空的情況,畢竟憑那樣的心態也不配待在真晝身邊。
  「那樣你也會更累呢。要來撒撒嬌嗎?」
  「我說妳啊……」
  「如果你希望的話,我隨時都可以讓你撒嬌。」
  真晝輕輕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臉上帶著微笑。這讓周回想起前幾天臉被埋入那個豐滿處的事情,不由得緊抿起嘴。
  那次是真晝覺得周看起來很消沉,所以抱緊他給予安慰而已,但那對於青春期的男生來說卻是非常難熬的情況。
  周當時的精神有些緊繃,只顧著依賴真晝和撒嬌,也沒有餘力去確認觸感。
  現在就不同了。如果真晝又做了跟當時一樣的事情,這次周就會好好體會她肢體的觸感。正因為他認識到自己的淺薄,才會想要謝絕。
  「……如果我想要的話,感覺妳好像什麼都會做。有點可怕。」
  「我能做到的話,應該什麼事都會答應吧。當然,我會要求回報。」
  「要是妳不管什麼事都答應還不求回報,那樣更可怕。」
  「無償的愛和奉獻之類的行為多數姑且也是能得到回報的,就是所謂精神上的滿足。」
  「說到這個,妳想要的回報是什麼?」
  「……我也想要你答應我的請求。」
  畢竟是真晝,周原本就猜想她要的應該不是錢財或者物品,但聽到她所提出的是比想像中更可愛、範圍更大的回報,他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哎,我能做到的話都可以。就是所謂的等價交換嘛。」
  「可是我更貪心喔。」
  「那可未必。」
  「我說真的……你是不知道我有多貪心才敢答應我的。」
  「那妳試著要求什麼東西吧。」
  說到這個地步,她肯定有什麼很重大的要求吧。周在意地心想她會提出什麼要求,於是這麼開口詢問,而真晝則是稍微僵硬地板起臉來。
  周注視著那雙美麗的焦糖色眼眸,不知她到底會怎麼說,然後發現她的視線飄忽不定地看向別處。
  很難判斷這是虛張聲勢、實際上沒什麼要求的情況,還是她所要提出的要求太過重大,反而令她不敢開口。
  周目不轉睛地看著她,使得她的臉頰變得愈來愈紅潤。
  「我、我想拜託你的是……」
  「嗯。」
  「陪、陪……」
  「陪?」
  「……你、你也摸摸我的頭。」
  真晝欲言又止,結果又慌慌張張地提了個要求蒙混過去。周不由得發出苦笑。
  「那樣就夠了嗎?妳剛才還想說別的吧?」
  「夠了啦!」
  儘管周很好奇真晝沒說完的內容,可是再問下去恐怕會惹火她,所以就適可而止,依言伸出了手。
  周偶爾會摸真晝的頭,不過真晝很少主動要求他這麼做。這種請求就算沒有回報他也會答應。不如說,假如真晝不討厭的話,他甚至想主動去做。她像這樣鄭重地開口提出一個小小的願望,讓周覺得她果然很可愛。
  讓周隨意摸頭的真晝明顯露出了微笑。
  「我不懂這樣哪裡算貪心。」
  「很貪心喔。因為我還想讓你再摸摸我。」
  「妳說的摸是指……」
  真晝沒注意到周差點停下動作,她臉上依然掛著柔和的神色,用帶有幾分迷離的目光抬眼看向周。
  「我喜歡讓你摸我。不是說我特別喜歡肌膚之親,只是覺得被你的手摸起來很舒服。」
  「是、是喔。」
  這話聽在某些人耳中可能會造成天大誤會,但她本人似乎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依然是一臉放鬆至極的表情,連頭帶著身體湊到周面前撒嬌。
  也許是距離縮短了,甜美的香氣也比剛才更加鮮明,心跳的頻率不由得加快。
  (……該不會是想殺了我吧?)
  被喜歡的女生說:「想讓你摸我。」這件事,換作正常的男生肯定是求之不得,會馬上不懷好意地伸手摸上去吧。
  周知道真晝是基於對自己的信任才會撒嬌或尋求肢體接觸,不過這是兩碼事,此舉對於身心健全的青少年來說也是強烈的誘惑。
  「你不會隨便亂摸,但摸的時候很溫柔,也會用慰勞的感覺來摸我對吧?那樣讓我感覺非常平靜舒服,可能是你身上釋放出類似療癒波的能量吧。」
  真晝想都沒想過,周有可能會對她硬來。
  「……反而是我會平靜不下來。妳可是女生,怎麼能隨便摸。」
  「我不在意的。」
  「我在意。妳敢跟其他男的說讓他摸妳看看,絕對會被侵犯。」
  周擔心她內心深處是不是沒把他當成男人,便用有些強烈的語氣這麼警告,結果卻換來她從容地笑著說:「……你願意摸嗎?」
  毫無戒心的發言刺激到周身為男人的尊嚴,忍不住一下下捏著真晝柔軟的臉蛋。
  姑且是依照要求摸了,真晝卻也顯露出不滿的表情。
  「我不會在外面說,也不會對除了你之外的人要求。」
  「那更不行,笨蛋。」
  聽到真晝不自覺說出這種像是在挑逗的話語,周的口中不禁發出語不成句的呻吟。
  唯獨容許自己做出這種行為這一事實,動搖著他的理性。
  周拚命煞住即將掙脫理性牢籠的衝動,好不容易才把腦中那些無禮的想法趕出去,然後用自己的雙手包住了真晝的雙手。
  這樣的觸摸方式是自己所能容許的極限了。
  周的行動讓真晝抖了抖長長的睫毛,一邊眨了眨眼,然後露出了羞怯溫和的微笑。她的臉上能清楚看見安心和幸福的感覺,連周也覺得害羞起來了。
  「……好溫暖,不過這個季節變得有點熱了。」
  「那我放手了。」
  「不要……周你的手果然很溫暖、又大又結實……和我不一樣呢。」
  「是妳太嬌小纖細了,感覺很脆弱的樣子,摸起來都覺得不安。」
  「又不會摸一摸就骨折,而且你摸我的時候總是很溫柔。我一下子就能感覺到,你絕對不會讓我受傷的。」
  「……我才不會對女生動作太粗魯。」
  何況這是周喜歡到想要珍惜一輩子的女孩子,他不可能做出粗暴的舉動,他只想保護、支持身心都很纖細的真晝,從來沒想過去傷害她。
  就算知道她沒有那麼脆弱,周還是有種稍微用點力就會害她骨折的感覺。他像在觸摸玻璃工藝品一樣慎重地輕撫過真晝的手背,而那雙焦糖色的眼眸馬上瞇了起來,似乎覺得很癢的樣子。
  「……所以我才相信你、拜託你摸我的。」
  面露微笑的真晝非常惹人憐愛,周不由得產生了就這麼抱住她、將她占為己有的衝動,卻又強自按捺下來,也和真晝一樣露出了微笑。

 


《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4》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