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橫1-試閱.jpg

今天帶給大家的試閱是《突然有了未婚妻,沒想到對方竟是聞名全校的『蠻橫千金』,這該如何是好?1》

突然就被告知自己有了未婚妻的浩之,一回過神來就落得必須和對方同居的窘境。

而且對象還是以態度惡劣聞名全校的『蠻橫千金』!

從同居開始的青春戀愛喜劇,開幕!

 


 

 

  序章 一早起來發現自己有個未婚妻,這就常識上來說有可能嗎?
  
  
  「浩之~你下星期就給我離開這個家。」
  
  「…………啊?」
  週六的早晨,我──東九条浩之在享受完回籠覺這項假日特有的奢侈,並從房間所在的二樓下到一樓之後,聽見了躺著看電視的老爸說出這麼一句話。
  「不不……為什麼?」
  「因為你下星期就要跟未婚妻一起住了。」
  「………………啊?」
  「我說,你下星期就得離開這個家,跟未婚妻彩音一起住了。」
  「……等等,我沒辦法理解。你在說什麼?在開玩笑嗎?」
  「別那麼沒禮貌,我才沒在開玩笑。你啊──」
  「總之你先別看電視了,看我這邊好嗎!」
  聽見我的話,老爸才嘴裡嘟囔著『真麻煩啊~』,起身面向了我。話說,從家裡滾出去這種話,真虧你能邊看電視邊說出來啊,喂!
  「就是啊……其實爸爸我的公司,在你剛出生沒多久的時候差點倒閉了。」
  「竟然要在這令和時代說昭和時代的老爸笑話……!」
  這使我感到一陣顫慄
  「不不,我沒有在開玩笑。當時的狀況真的很不妙……是後來,有位大企業的社長出手相助。他提供了資金援助、出借人才,還介紹了客戶給我們……總之就是幫了大忙。」
  「哦……那不是很好嗎。」
  「對吧?所以呢,你爸爸我對他十分感謝,所以提出想要答謝他。結果他說:『這樣的話,等貴公子跟小女都到了適婚年齡之後,就讓他們結婚吧。畢竟他們也同年嘛。』。」
  「……所以,就這樣定親了?」
  「就是這麼回事。」
  「……我實在有很多話想說,但總之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所謂定親這種事,不是應該是對雙方家族有利益,或是雙方父母關係非常好才會做的嗎?咦?不是嗎?」
  「沒錯啊。」
  「你跟那位社長應該不是舊識吧?」
  「不是。我們只是金錢上的關係。」
  「說得太難聽了吧!既然這樣,為什麼事情會變成我要跟那位社長的女兒結婚啊!」
  老爸的公司只是間微不足道的中小企業。儘管也稱得上是『社長』,但底下的員工不過只有十名左右而已耶。
  「我不認為大企業的社長有什麼理由對這樁婚事感興趣……」
  「……浩之,你就不覺得對方是看上爸爸的能力嗎!」
  「你差點讓公司倒閉不是嗎?這算有能力?」
  「……真不留情啊,浩之。不過,爸爸我確實是沒有那種程度的能力。」
  老爸說著失落地垂下了肩。不不,我倒也不是討厭老爸,或是不尊敬老爸……但該怎麼說?至少我不覺得老爸是那麼了不起的人物。
  「哎,說起來我的確只是個微不足道的中小企業老闆。但你想嘛,我們家也算是一大『名門』不是嗎?」
  「……是嗎?」
  「咦?我沒跟你說過嗎?」
  「我第一次聽說。」
  「我們家族在京都那邊挺有名的喔。東九条現在的本家以前是※華族,而本家那邊的本家,祖先甚至有被記載在教科書上。」(譯註:日本於明治維新後至《日本國憲法》頒布前存在的貴族階層。)
  「……真的假的。」
  確實,我從以前就覺得本家的屋子大得誇張……原來我們家是那麼有名的家族嗎?
  「……那為什麼老爸你只是個中小企業的社長啊。」
  「我們家只是沒什麼地位的分家啊。家族的利益全都被本家和有權勢的分家瓜分掉了。」
  「……真是不幸。」
  「是嗎?我倒覺得這樣挺自由,沒什麼好抱怨的。然後呢,以前幫助爸爸的公司的那位社長,他們家族是靠著經營事業發跡的……雖然這麼說不太好聽,但也就是俗稱的『暴發戶』。而這件事似乎讓他在實業界受了不少委屈。」
  「……」
  「於是,他才想到『跟名門通婚!』的樣子……或許是因為公司急遽擴張的關係,所以他們家的風評很差。據說也因為這樣,實在找不到結婚的對象。」
  「……真的假的。」
  咦?我非得跟這樣臭名遠播的家族孩子結婚不可嗎?
  「哎呀~你爸我一個不小心就鬆口答應,結果後來聽了他們家的評價,臉都綠了。」
  「那就拒絕啊!給我拒絕好嗎!」
  主要是為了我的幸福著想!
  「我實在也很想這麼做……但很抱歉,浩之。很遺憾地,我們公司跟那位社長家借的錢,到現在還沒還清。不,應該說欠款還在增加當中……」
  「那種破公司關掉算了!老爸你沒有經營公司的才能啦!」
  「事到如今,已經沒辦法說關就關了……所以,浩之!拜託你了!」
  「不不,說什麼拜託……」
  「對方是很可愛的女孩子喔!是位標準的大家閨秀!不但成績優秀,而且運動神經超群!可說是優良物件啊,優良物件!」
  「還物件咧……」
  「浩之你應該也見過她吧?」
  「我見過她?」
  老爸『嗯』一聲,點了個頭。
  「因為──你跟她同校嘛。」
  「……什麼?」
  不妙、不妙……我有一股非常不好的預感。
  「你不知道嗎?我雖然只看過照片,但既然她是那麼一位容貌秀麗、成績優秀、運動神經超群的女孩子,就算成為全校的偶像也不奇怪啊……」
  我的腦中彷彿響起了警報,宣告著緊急事態的發生。
  容貌秀麗?
  成績優秀?
  運動神經超群?
  再加上,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而且還同校。
  「……彩音。」
  「嗯?」
  「我的未婚妻的名字──該不會叫『桐生彩音』吧?」
  儘管我虔心祈求這個答案得到否定,然而老爸聽我這麼說,露出了滿臉的笑容。
  「嗯,沒錯!什麼嘛,浩之你果然知道她啊!她真的很有名對吧?」
  她是在我就讀的天英館高中的二年級生之間──不,在全校之間也極度有名的美少女。家裡是有錢人,成績優秀,體育項目無所不能……簡直像輕小說裡蹦出來的,完美的千金大小姐。儘管是完美的千金大小姐,但──
  「……不就是『蠻橫千金』嗎。」
  據說她『嘴巴與個性都壞到無可救藥』,因此有著『蠻橫千金』的外號……總之,是個在各種意義上備受評論的一位大小姐。

 

 

  第一章 未婚妻是『蠻橫千金』……嗎?
  
  
  「早安~浩之。今天天氣真好呢~」
  「……早,涼子。才星期一早上,妳精神還真好呢。」
  「是嗎?欸嘿嘿~」
  星期一的早晨本來就令人憂鬱,再加上由於星期六的『那件事』,我已度過了一整個憂鬱的星期日。因此對我來說,此刻在家門前等著的青梅竹馬──賀茂涼子的笑容實在有些過於耀眼。
  「?咦?浩之,你好像很沒精神喔?」
  「……是嗎?我星期一一直都這樣吧。」
  「嗯嗯……?是這樣嗎?你在星期一的確總是很沒精神沒錯,但今天感覺又更加沒精神了耶。」
  「……不愧是妳。」
  身為住在隔壁的青梅竹馬,果然很瞭解我。
  「哎……發生了一些事啦,所以我有點神經緊繃。」
  「是嗎?如果是那方面的事情,可以找我商量喔。」
  「啊……也是呢。我的確是有點事想要商量,不過──」
  「早安~!阿浩,涼子!」
  「──正好,我也對那個笨蛋一起說明吧。」
  「浩、浩之!不行啦!怎麼可以說智美是笨蛋?」
  「嗯?怎麼了嗎?」
  我的另一位青梅竹馬──鈴木智美騎著自行車華麗地飛馳而來。她按下煞車,發出『唧唧──!』的聲音停下之後,以疑惑的眼神望向了我們。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妳一大早就很有精神。」
  「哎呀,真害羞~反倒是阿浩你一早就一副無精打采的臉。明明身為每天早上都能夠跟兩位美少女一起上學的幸運兒,幹嘛一幅無精打采的樣子呢!」
  智美說著『啪啪!』地拍了我的背。很痛耶!
  「妳說誰是美少女啊。即便我退一百步承認涼子是美少女,但妳可沒有任何美少女的要素好嗎。」
  「你說什麼──!要說涼子是美少女我也認同!可是,我也是美少女好不好!好歹我也是很受歡迎的耶!」
  「那是在女生之間。」
  要說的話,涼子屬於讓人想捧在手心呵護的小動物系女孩子,而智美則是相反。
  她身為女子籃球社的王牌,再加上男孩子氣的外表和言行,以及一頭短髮等等,收到同性群眾的喜愛。儘管我承認她容貌端正,但不能算是『美少女』。
  「浩、浩之跟智美,你們別吵了……而且智美,浩之只要好好打扮一下,也是很帥氣的……」
  「帥氣?嗯……阿浩只要把那頭亂糟糟的頭髮整理一下的話,是會好很多……但也稱不上帥吧?」
  「討、討厭!智美妳真是的!」
  「哎,反正阿浩的優點也不是在於長相嘛!也沒什麼不好啊!對吧,阿浩!」
  「那種事無所謂啦。比起那個,我有件事要跟妳們說。」
  「有件事?什麼事,浩之?」
  「是好消息?壞消息?」
  「壞消息。不過是對我來說。」
  而且是有生以來最大的壞消息。聽見我這麼說,兩人都倒抽了一口氣。我見狀繼續說道:
  「我啊?──跟人有婚約了。」
  於是在星期一的一大早,一陣驚叫便響徹了住宅區。
  
    ◇◆◇
  
  「……欸,阿浩。伯父他還在家嗎?」
  「老爸?應該是還在……怎麼了?」
  我想說也不能一直待在家門前聊,於是在上學途中向她們說出了星期六的事。結果智美經歷了臉色發青、發紅、發白之後,又再次轉為紅色,同時停下了手中牽著的自行車,朝我們露出微笑。
  「──我要去朝他臉上揍一拳。」
  我露出大大的笑容豎起拇指……才不是!
  「喂!等等,妳說什麼啊!」
  「對啊,智美!妳在說什麼!」
  「還問我……咦?是我不正常嗎,不是吧?」
  「不不,不管怎麼想都是妳不正常吧!」
  妳是暴力狂啊!
  「對啊!妳在說什麼啊,智美!要揍的不是臉,是肚子才對!」
  「……咦?」
  涼、涼子?連妳也是,在說什麼啊!
  「啊啊……不愧是涼子,說得對。會留下瘀青嘛。」
  「對啊!」
  「對啊個頭啊!妳們兩個在說什麼啊!」
  嚇死我了。要問為什麼的話……智美就算了,沒想到竟然連平時溫順的涼子也說出這種話。
  「你還問我們……你才是好嗎!這完全就是人口販賣不是嗎!這在和平的現代日本怎麼可能被允許!」
  「對啊,浩之!再說,你為什麼那麼簡單就接受了啊!怎樣?那個未婚妻就那麼可愛嗎!?」
  「才不是那樣好嗎。只是……」
  不過?我星期日的時候也想了很多,可是啊?
  「……我家不是經營一間公司嗎?」
  「嗯!那就是萬惡的元凶對吧!」
  「別說什麼元凶啊,涼子。既然在經營公司,也就表示雇了員工。而且又是間小公司……妳們知道,公司裡的人都很疼我吧?妳們也是,可別說妳們沒有受到關照喔。」
  「那是……」
  「是沒錯……」
  或許是正因為老爸的公司規模不大,裡面的氣氛如家庭一般溫馨。員工旅行的時候除了我之外,連身為青梅竹馬的涼子和智美也常常一起同行,受到了員工們很多的照顧與疼愛。雖然由我這個兒子來說不太合適,我家老爸雖然沒有身為經營者的才能,但還是有人望的。
  「德先生的孩子前陣子才剛出生,還有山岸家的女兒明年也要上大學了。是吧?要是在這種時候,如果老爸的公司倒閉……對吧?」
  而且連我家也會很不妙的。雖然據那天所說,我們家的本家是望族,或許會因此得到一些援助也不一定……但就算有援助,恐怕也不是馬上就能拿到的吧。大概。
  「……既然這樣,我想由我忍受是最好的方式。」
  「……」
  「……」
  「……幹嘛?不要都不說話啊。」
  「……當然會說不出話啊,笨蛋。因為……討厭!阿浩你這個笨蛋!」
  「喂,說我笨蛋太過分了吧?」
  「我也的想法也一樣。浩之你那份為了大家而忍耐的情操很偉大,而且很帥氣……但是,浩之你果然是個笨蛋!」
  也是啊。我也覺得自己很笨。
  「而且……對吧?」
  「嗯……是吧?」
  「這狀況很糟糕吧,涼子?」
  「糟糕透了……老實說,太出乎意料了……」
  「……要怎麼辦?」
  「要跟明美說嗎?她也許會幫忙。」
  「咦~雖然是很可靠……但要是找明美出馬的話,她又要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了~」
  「……也是喔~」
  「喂,為什麼會提到明美啊?」
  明美是東九条本家的獨生女,跟我們同年級。她以前經常來我家玩,當然跟涼子和智美也認識……
  「沒什麼喔,浩之。」
  「嗯,沒什麼,阿浩。」
  「……看這樣子,絕對有什麼吧。」
  「就說沒有嘛。比起那個,阿浩,你說的未婚妻是──」
  「──方便打擾一下嗎?東九条浩之同學。」
  突然。
  或許是因為太專心談話,我們不知不覺已抵達了校門。就在此時,一道聲音叫住了我。而當我將視線朝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看見的是……
  「──能耽誤你一些時間嗎?應該說,你無論如何都得撥時間給我。」
  我的未婚妻──桐生彩音雙手抱胸,一副不耐煩的臉站在那裡。
  
    ◇◆◇
  
  我所就讀的私立天英館高中是『程度還行』的升學取向學校。說到這種學校的校舍後方,一般不會是不良少年聚在一起吸菸的場所,也不會有人拿『你!放學後給我到校舍後面來』這種台詞來耍流氓,而往往會是發現課桌或是鞋櫃裡放的附有愛心圖案的信封之後,懷著小鹿亂撞的心情前往的,有名的『告白聖地』。
  「……你也聽說了吧?」
  ……本來應該是要這樣的啊~
  「……是啊。」
  話說,我跟桐生應該是初次見面吧?但這傢伙高高在上的態度是怎麼回事?真不愧是『蠻橫千金』。
  「……是嗎,那事情就好說了。從今以後你我就是『未婚夫妻』了,請多指教。」
  眼前的美少女說著,一邊有節奏地用環抱在胸前的右手食指『咚咚』地敲打左手的手臂。這不管怎麼想都不是『愛的告白』,而她的態度看來也完全不像是想著『請多指教』這種可喜的事──私立天英館高中二年二班桐生彩音,正是這樣的少女。
  她在我校的二年級生之間──不對,在全校也是極度有名的美少女。家裡是有錢人,成績優秀,體育項目無所不能……簡直像是動漫畫,或是輕小說裡蹦出來的完美千金大小姐。儘管是完美的千金大小姐,但──
  「你有在聽嗎?還是說你耳聾了?你臉的兩旁掛著的那對肉塊難道是裝飾用的?不會回應嗎?」
  就像這樣,她的嘴巴和個性都壞得無可救藥。令人能夠理解她為何會被冠上『蠻橫千金』這個稱號。
  「……抱歉。我不是不回應妳,只是還覺得很驚訝。畢竟突然就有未婚妻耶,不可能不嚇到吧。」
  我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姿勢。見我這樣子,桐生深深嘆了口氣。
  「……是啊。老實說,我聽到『妳有未婚夫,而且跟妳同校』的時候,就有不祥的預感了。」
  「不祥的預感?」
  「你們家是東九条的分家之一對吧?聽到未婚夫在同一所學校的瞬間,我馬上就想到是你。」
  「……是這樣嗎?」
  我在學校應該不是那麼顯眼的存在才對。就像要回答我的疑問一般,桐生露出有些輕蔑的眼神,哼了一聲。
  「你可別誤會了。我關注的不是『你』,而是『東九条』。」
  「……有什麼差別嗎?」
  「那還用說嗎?儘管我對你個人一點興趣都沒有……但你們東九条家古早以前是跟※五攝家有關的名門不是嗎。若要彌補我們家的『弱點』,這可說是最理想的一樁良緣。」(譯註:指日本鎌倉時代出自藤原氏嫡派的五個家族,是最高位的家格。)
  桐生說著,憎惡地瞪了我一眼。好可怕。
  「……既然是良緣,也沒什麼不好吧。」
  說完這句話的瞬間,我彷彿在桐生背後看到一道因憤怒而全身炸毛貓的幻影。但下一瞬間,桐生彷彿死了心,深深地嘆了口氣。
  「……是啊。要說『良緣』確實是『良緣』。」
  「……妳這麼說好像意有所指啊?怎樣?有什麼想說的就說來聽聽吧?」
  「我想說的可多了。雖然如此……但這些話對你說也沒用吧。事到如今,說了也不能怎樣……來談點有建設性的話題好了。你放學後有空嗎?」
  「……有空。」
  「那麼,能稍微陪我一下嗎?我父親替我們準備好了新住處。」
  「……新住處?」
  「……父親他積極得很。他說他為了這天,特地買下了學校附近的新房子。」
  桐生說著垂下肩膀,又嘆了口氣。
  「那可真是……準備周到啊。」
  「……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我非得就讀天英館高中這種學校不可啊。原來父親的目的就是這個。」
  「……這麼說來,妳是私立女子國中畢業的啊。」
  這件事一開始掀起了不小的話題。大家都在說新生裡有一位『聖海倫納出身的大小姐』。
  「是啊。明明跟我說『學習庶民的生活很重要。只在溫室裡長大的大小姐是派不上用場的』……結果還不是買了學校附近的高級公寓……被騙了……嘖!」
  桐生咬牙切齒地說著,樣子有些恐怖。再加上她算是個美少女,因此更顯得嚇人。不過那副樣子也只持續了一瞬間,桐生隨後『唉──』一聲,大大嘆了口氣。
  「……總之就是這麼回事,能請你把放學後的時間空下來嗎?我會去你的班上接你。」
  「我有拒絕的權利嗎?」
  「沒有。」
  「……太蠻橫了吧?」
  「……很遺憾,我同樣沒有拒絕的權利,你就饒了我吧。畢竟還得帶你瞭解住處才行,所以就一起去吧。」
  「……我自己去呢?」
  「你不知道在哪裡吧?之後向你說明還得多費一道工夫。那麼,放學後見。」
  桐生隨意地揮揮手,走回了校舍。而我則看著她的背影,嘟囔道:
  「……沒問題嗎?」
  我不禁對今後的生活感到了一抹不安。

 


《突然有了未婚妻,沒想到對方竟是聞名全校的『蠻橫千金』,這該如何是好?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