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原1-試閱.jpg

大家應該常常有想要回到過去、改變人生的想法吧?

像小編就常常背好樂透號碼,

以便重返過去的時候可以中頭獎!!(欸

雖然目前心願還沒有實現( ´•̥̥̥ω•̥̥̥` )

但可以先看灰原同學重新來過的青春校園生活過過乾癮!!

今天的試閱就是《灰原同學重返過去,開啟所向無敵的第二輪青春遊戲1》啦~

 


 

 

序章  青春的後悔

  ──灰色的青春歲月。
  若是要用一句話來概括我的高中三年,那麼這句話便足夠了。
  時至今日,我仍然感到後悔不已。
  假如那時候我這樣做的話,或許會因此而發生改變。
  像這種投機主義的妄想,總是不時從我的腦海中一閃而過。
  國中時期的我,就是個標準的陰沉角色。
  我在班上總是獨來獨往,既沒有參加任何社團,也沒有交到半個朋友,更別說是女朋友了。
  每次看到班上的那些風雲人物談笑風生的樣子,又或者是在放學後的教室裡,看到其他男同學和可愛女同學打情罵俏的光景,我的心裡其實都又羨慕又嫉妒。
  因此當我成為高中生的時候,我不禁有了想改變這種人生的想法。
  我深信自己也能過上虹色的青春生活,於是在升上高中的同時展開了變身大作戰。
  結果,我徹底地搞砸了一切。
  與其相比,不如說國中時代的處境甚至算得上是比較好了。相對於僅僅只是交不到朋友的國中時代,高中時代的我明顯地受到班上同學排擠。大家都非常討厭我。
  我自己也很清楚,這一切全是我咎由自取。因為一開始進行得非常順利的關係──不,應該說是「看起來」進行得非常順利──所以我就得意忘形了起來。結果,所有的一切都崩潰了。
  
  『我說夏希,抱歉,我再也無法幫你說話了。因為──我也很厭惡你。』
  
  時至今日,我仍能清晰地想起這句話甩到我臉上的決定性瞬間。
  我就是一個大笨蛋。除此之外什麼也不是。
  因此,從那天開始,我便盡可能誠懇地去面對他人。
  然而,我卻深刻地體認到,和獲得信任相比,挽回失去的信任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到頭來,所謂虹色的青春生活依舊只是一場夢,我的高中時代就在一片灰色中迎來了終結。
  這份後悔的情緒,始終在我的心頭盤桓不去。
  在今後的日子裡,甚至到我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我想我都會一直懷抱著這份後悔吧。
  就這樣,轉眼來到了大學四年級的冬天。
  你這是要耿耿於懷到什麼時候啊?──我不禁在心中自嘲了起來。
  我點燃了嘴裡的香菸,緩緩地吐出了一口煙。
  當我回過神來時,自己已經完全成了大人了。
  大學時代的我記取了高中時代的教訓,在人際關係上沒有出過什麼大差錯。我再也不想有妄想成為陽光角色,卻失敗的慘痛經驗,於是只結交了幾名偶爾可以一起喝酒的朋友。如果你問我過得開不開心,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不過至少還感到挺自在的,處於一個恰到好處的位置。
  畢業學分基本已經達成;畢業論文的寫作也很順利。
  而在求職活動方面,我也已經從相對安穩的基礎建設公司中拿到了內定錄取。
  我可能會跟大多數人一樣畢業就職,從此過上平凡無奇的普通生活。我其實並不討厭這樣的人生。因為能夠平凡度日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只是,青春的後悔會跟著我一輩子。
  我的高中三年都在灰色中度過。等到真正失去之後,我才意識到這段時光有多麼寶貴。
  也有人說「從現在開始改變也可以」,我也認為這句話很有道理。
  但就算我從現在開始改變,也無法挽回那些失去的東西了。
  如果我想得到的是「虹色的青春生活」,那麼我已經永遠喪失獲得它的機會了。
  儘管如此,人生還是要繼續下去。時間會拉著糾結於過去的我,不斷前進。
  因此,我也只能活下去。
  ──我想到這裡,不禁苦笑了起來。
  我並沒有鑽牛角尖到想要一死了之的地步。
  純粹就是正常人都會有的傷感之情罷了。
  未能過上自己理想中的青春時代,恐怕是絕大多數人都有的後悔情緒。
  是啊,我自己也非常清楚。
  因此,我也只是向神明許了這麼一個願望。
  
  ──如果願望能夠實現的話,我想要得到重新來過那段青春的機會。

 
第一章  虹色青春計畫

  「……欸?」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現在是什麼狀況。
  直到前一秒為止,我應該都在居酒屋的吸菸區悠哉地吞雲吐霧。
  可不知何時……我人居然已經身在老家。這中間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無論我打量了周圍多少遍,又或者是捏了多少次臉頰,這裡都的確是我位於老家的房間。
  我在升上大學的同時,開始了在東京的獨居生活。
  而我剛才光顧的居酒屋,就位於租屋處車站的附近,因此當然也是座落於東京。
  但我的老家是在群馬縣,和東京之間的距離至少需要搭上兩小時的電車。
  假如我是不知不覺回到了住處,那麼這整件事情倒還可以理解。
  可我現在卻是身在老家,這不管怎麼想都很奇怪。我完全沒有中間這一段的記憶。
  說到底,我今天也沒有喝到不省人事的地步。
  就我個人的感覺來看,自己就像是瞬間移動了一樣。在釐清現狀之後,更加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總之先去找爸媽問問看好了?
  就在我這麼想著,打算挪動身體的時候──一股強烈的異樣感猛然席捲我的全身上下。
  我的身體立刻失去平衡,整個人踉蹌得摔倒在地板上。即便我試著站起身來,也馬上被眩暈的感覺給逼了回去。
  ……怎麼回事?
  這不是喝醉時的那種暈眩感。
  感覺更像是暈車時的那種噁心不適感。
  身體無法如自己所想的那樣活動。彷彿是和別人交換了身體似的。
  「我好像聽到了一聲巨響,你沒事吧?」
  只聽房門「嘎吱」一聲地打開,一道清脆悅耳的聲音傳入我耳中。
  真令人懷念呢,是老妹的聲音。因為我平常不怎麼回老家,所以上次聽到她的聲音大概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我強忍著嘔吐的感覺看向了房門的位置,卻發現站在那裡的老妹居然穿著國中時代的制服。
  「……欸?妳在玩COSPLAY嗎?」
  因為太過驚訝的關係,我的嘔吐感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
  「……啥?葛格你在說什麼夢話啊?」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的老妹灰原波香今年應該是大學二年級生,已經是就算搞錯了也不能夠穿上國中制服的年齡了。
  然而,眼前的女孩不管怎麼看都是國中時期的波香。
  波香上大學後燙成金色的捲髮,如今已經恢復成了最初的黑色長直髮。原本發育成熟的五官輪廓,此刻也多了幾分稚氣的味道。甚至連身高也縮水了一大截,本該大幅成長的胸部更是變回了飛機場。
  而且波香在國中畢業的同時,也不再對我使用「葛格」這樣親暱的稱呼。她在升上高中之後都是用「老哥」來稱呼我這個做哥哥的。
  ──我不禁想到了一種可能性。
  那就是我在變成這種狀況之前,曾經向神明許了一個願望的事情。
  「我說波香……今年是西元幾年?」
  「啥?二○一四年啊……你問這個幹什麼?」
  不對。今年應該是二○二一年才對。
  如果只是弄錯了一兩年還說得過去,但整整搞錯了七年怎麼說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而,波香的神情卻沒有任何異樣。
  只見她納悶地歪起腦袋,一臉「你在問什麼問題阿!」的表情。
  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難道是時間回溯到了七年前了嗎……?
  這未免也太離譜了吧?
  雖然我覺得這個想法太過荒謬,但我還是站到了自己房間的鏡子前面。
  「喂喂喂……」
  
  映照在鏡子裡的那道身影,無論怎麼看都是國中時期的我。
  
  只要看一眼就明白了。畢竟我只有在國中時期才戴著眼鏡。
  在升上高中之後,我開始多少會在意自己的儀容外表。
  而鏡子裡的那道身影,正是我全面改造自己之前的樣子。
  不僅眼睛被蓬亂的頭髮給蓋住,還戴著一副土裡土氣的眼鏡,外加一副大腹便便的臃腫身形。
  現在仔細一看,鏡中的這傢伙實在是教人不忍卒睹。
  我甚至不想承認過去的自己是這副德性。
  ……波香剛才說了,今年是二○一四年。而那一年的我正好處於國三升高一的階段。
  這也確實和我目前的外表對得上。
  更何況,就連波香明顯也是國中時期的模樣。
  這下也只能相信時間是真的回溯了。
  雖然我一開始還懷疑這會不會是什麼整人計畫,但沒有人會為了開玩笑而搞出這麼盛大的場面。
  再說捉弄我這個人也沒什麼意思,而且也太過費力了,更別說我根本就沒有這種朋友。
  我捏了捏臉頰確認自己是否在做夢,但臉上傳來的痛楚清楚地告訴我這是現實。
  「葛格……你這是怎麼啦?」
  波香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我。這個時期的波香是個溫柔坦率的好妹妹。不過說是這麼說,我和她之間還是保有普通兄妹應有的距離感。只是等她升上高中之後,便明顯地討厭起了我這個哥哥。
  「……沒什麼,就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
  我並沒有撒謊。或許是重返過去身體的不協調感,我確實感覺整個人渾身都不對勁。這種像是暈車的不協調感,究竟還要多久才會消失呢?雖然和剛才比起來,我現在是有好上那麼一些了。
  「這樣啊~你有發燒嗎?」
  「應該沒有。只要休息一會兒就會好了吧。」
  「幸好是發生在畢業典禮結束之後呢。你就老實地躺著休息吧。」
  波香說完便轉過身去,徑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了。
  總之我先關上房門,來到床邊坐了下來。
  ……在進入獨處狀態之後,我的情緒也跟著冷靜了下來。
  可就算頭腦能夠冷靜地思考,也依舊想不明白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我回到了過去的自己身上。記得在動漫作品裡,都是將這種現象稱為「穿越時空」。
  儘管很難相信這種魔法般的現象真實存在,但此時此刻的我卻被捲入了這種現象之中。
  「……唉。」
  我長嘆一聲,將思路切換了過來。
  無論我再怎麼冥思苦想,想不明白的事情也不會因此豁然開朗。
  說到底,我手頭的情報實在是太少了。既然嘔吐感也已經消退了,我就來著手蒐集各種情報吧。
  我環顧一圈房間,首先注意到了時鐘上的數字。
  三月十日,下午五點六分。
  我記得十號那天,確實是畢業典禮的日子,而且波香剛才也曾經提到這麼一句:「幸好是發生在畢業典禮結束之後。」由此可以斷定,我是轉移到了剛從畢業典禮上回來的「我」身上。
  接著,我把視線轉向書架。果不其然,架上擺放的全是以前的漫畫和小說。
  對呀,如果就這樣一直滯留於這個時代,那我豈不是看不到我在這七年間追的系列作品續作嗎?對於我這個重度宅男來說,這無疑是個令人打擊不小的事實。
  雖說是理所當然,但無論是動畫、漫畫,還是小說,全都只有七年前便存在的那些作品而已。
  因為我七年前就已經把中意的作品全看過一遍了,所以現在如果還想要發掘出新的有趣作品,就只能從當時看不上眼的那些作品裡找了。
  ……沒想到馬上就發現了穿越時空的一大缺點。
  我將目光從這個沉重的事實上移開,隨即注意到了擱在桌上的智慧型手機。
  那是相當古老的機型,誕生於智慧型手機剛問世不久的年代,是我國中二年級時爸媽買給我的第一支手機。真令人懷念呢,記得我一路用到升上大學才換了新手機。
  我拿起桌上的手機,輸入和現在一樣的密碼解開了螢幕鎖。我原本還在擔心要是忘記密碼該如何是好,但我向來不是那種會頻繁更換密碼的人呢。我有幾組固定使用的密碼,只要隨便輸入一組就有機會打開手機。
  我試著打開通訊軟體「RINE」,只見好友名單裡只有波香和老媽而已。
  記得這時期的老爸還在堅持使用傳統的掀蓋式手機,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好笑。
  接著,我打開主打「碎碎唸」的微網誌風社群軟體「堆特」,發現這完全就是一個專門用來看東西的帳號,裡頭跟隨的全是動畫和漫畫的官方帳號,以及我喜歡的漫畫家、小說家、插畫家等。
  剩下的就是幾個古早年代的社交遊戲了吧。我看著手機上的應用圖標,話說回來,現在正好是《熊族拼圖》的全盛時期。雖然當年我非常熱衷於這個遊戲,但在進入大學之後就再也沒碰過了吶。
  「嗯……」
  我將智慧型手機放回原處。
  國中時期的教科書和筆記都堆放在桌上,畢業證書也隨隨便便地擱在了桌邊一角。
  就在我有些出神地凝視著嶄新的畢業證書時,玄關那裡傳來了大門被人打開的聲音。
  從時間上來看,應該是老媽下班回來了吧。
  我們家是雙薪家庭,老爸目前因為單身赴任獨自一人住在東北。
  「夏希,你在嗎?恭喜你畢業囉。抱歉,媽媽沒能去參加你的畢業典禮。偏偏這時候工作太忙完全走不開……哎呀?你的臉色好像不太好呢?身體有哪裡不舒服是嗎?」
  老媽一打開房門,就嘰哩呱啦地說個不停。
  還是老樣子的嘮叨呢。看著和七年後沒有任何不同的老媽,我不由得放下了心來。
  「是有點不舒服。我可以睡到晚餐再起來嗎?」
  「好好好。你量過體溫了嗎?我們家的退熱貼放哪裡去了……」
  「不用這麼小題大做啦。」
  我連連擺手,把愛擔心的老媽給趕出了房間。
  我的身體是真的不太舒服,而且或許是混亂過度的關係,我整個人變得昏昏欲睡了起來。等我倒在床上之後,一股強烈的睡意更是席捲而來。於是我任由睡意的浪潮擺布,就這麼進入了深沉的夢鄉。

 


《灰原同學重返過去,開啟所向無敵的第二輪青春遊戲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