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女生1-試閱.jpg

水火不容的高中生同班男女,迫於爺爺奶奶的權威下,不得不結婚,還得展開同居生活!?

YouTube累積播放數超過2200萬次的人氣漫畫,推出原作小說版!

如果你沒看過漫畫版,現在就給你看看↓

Youtube版連結

以下帶來試閱~~~

 


 

 

序章

  我和同班同學結婚了。
  而且對方是校內最難應付、有如天敵一般的女生。
  在一般的故事中,結婚是幸褔美滿的結局。
  然而在兩人的故事裡,這是個不幸的開頭。
  
  
  北条才人走在高中的走廊上,注意到少女的身影並停下腳步。
  櫻森朱音,擁有模特兒等級的美貌,在校內是知名的美少女。
  不過還要加上『安靜的話』這個但書。
  雙方四目相對,朱音吊起了纖細的眉毛。
  ──感覺事情會變得很麻煩。
  才人正想折返,但已經來不及了,朱音踩著響亮的腳步聲走來。
  才人的領帶被抓住,朱音的臉龐湊到眼前。
  尖挺的鼻梁、姣好的臉蛋。
  大眼閃耀著知性的光芒,粉桃色的嘴唇潤澤動人。
  不管是頭上那一撮作為特色的三股辮,還是深富女性魅力的纖細身材,全都可愛得無可挑剔──只論外表的話。
  但朱音卻以充滿敵意的表情瞪著才人,連地獄惡鬼的臉都還比較和善。她毫不留情地抓著才人的領帶,讓才人簡直要窒息了。
  朱音以低沉的語氣輕聲說道:
  「要是對班上的人說出我們結婚的事,我就殺了你。」
  「別因為這點小事殺人啦。」
  「這才不是小事……如果被人知道我跟你結婚,我就只能去死了。這叫社會性死亡!」
  「妳到底有多討厭我啊?」
  不過這點是彼此彼此。
  「我也不想被人知道自己結婚了,一點好處也沒有,我不會對別人說。」
  「我不信,你打算對全校學生說自己每天晚上都和我一起睡對吧!」
  「才不會。」
  朱音身體顫抖。
  「那、那就是……對全世界的人說……?」
  「怎麼可能,我會賭上性命保密。」
  才人如此宣稱,朱音嘆了口氣。
  「好吧,我相信你。」
  「那就好。」
  「相對地,我要在你身上設置錄音機。最好是一提到結婚的事就會爆炸,威力波及半徑一公里的那種。」
  「妳根本不相信我嘛!」
  才人的背脊竄起一股寒意。
  沒想到自己會在高中三年級的時候結婚,而且對象偏偏是班上最討厭的女生。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其中的緣由要從四天前說起。

第一章

  三年A班的教室裡響起朱音生氣的說話聲。
  「昨天的班級日誌,你隨便寫寫就走了對吧!」
  「我有認真寫啊,畢竟是值日生的工作。」
  才人將課本收進書桌下回答道。雖然他覺得值日生制度很沒意義,但學校和老師無論如何都要讓學生做這種事,這也沒辦法。
  今天擔任值日生的朱音將日誌甩到才人的桌上。
  「『今天的感想欄』上面寫著『沒什麼感想』是怎樣!」
  「意思是這一天沒什麼特別的感想。」
  「科目欄沒有寫科目!『參照課表』是怎樣!」
  「因為課表沒有變動啊,有必要寫嗎?」
  才人聳了聳肩。
  「就是因為有必要才有這個欄位呀!而且黑板沒擦乾淨,聯絡事項也沒寫!還有缺曠課的欄位寫著『魑魅魍魎』是什麼意思!?這個班級平常會有妖魔鬼怪出席嗎!?」
  「啊~那是因為這個詞的漢字看起來很酷才寫的。妳不覺得很酷嗎?」
  「是很酷沒錯!」
  「『魑魅魍魎飛揚跋扈』聽起來也很順耳,感謝想出這句話的古人!」
  才人合掌感嘆道。
  「這種事一點也不重要!別拿班級日誌來亂寫好嗎!?」
  「反正沒人會看,沒差吧。」
  「我會看啊!」
  「妳還真閒。」
  「我才不閒!」
  朱音氣喘吁吁地瞪著才人。
  才人嘆了口氣。
  「……真麻煩。」
  「哪裡麻煩了!」
  「有空找我的碴,還不如把這時間拿去讀書。」
  「我不是在找碴!是在矯正你那爛到骨子裡的性格!」
  「免了,別管我。」
  對於從未讀過班級日誌的才人來說,他不能理解朱音生氣的原因,應該說朱音的想法他全都無法理解。明明從高中入學之後就一直同班,他卻沒有與對方友好相處的經驗。
  朱音的好友石倉陽鞠安撫道:
  「好了啦,朱音妳就適可而止吧,才人同學都哭囉。」
  「我絕對沒有哭。」
  才人唯有這點無法退讓。雖然不想每天都被朱音找麻煩,但他更不能接受自己被說吵架吵到哭出來。
  朱音用手指著才人。
  「都是這傢伙不好,沒有值日生的自覺,也沒有身為一個人的自覺。」
  「我有身為人的自覺,另外別用手指人。」
  「也對,用手指你的話,手指會爛掉的。」
  「這話太傷人了吧!」
  才人也忍不住變得語氣粗魯。
  陽鞠抱住有如猛犬般低吼的朱音,打起了圓場。
  陽鞠的外表是典型的辣妹。
  像陽光一樣亮麗的金髮,搭配沒穿好的制服。呼之欲出的胸部撐起了上衣,領口處露出項鍊。留長的指甲上塗了漂亮的指甲油。
  雖然看起來浮誇,但她的個性遠比朱音更溫和,連和身為『不想靠近的美少女NO˙1』的朱音都能相處融洽。
  「朱音妳為什麼總是和才人同學吵架呢?從一年級開始就是這樣了吧?」
  陽鞠架著朱音的雙臂問道。
  「為什麼?為什麼……?」
  朱音眼神呆愣,反應就像被問到為什麼要呼吸一樣。
  「我沒想過耶……光是看到他的臉就覺得莫名火大……只想用拖鞋的鞋底打扁……」
  「也就是生理上無法接受的意思對吧,還真是謝謝妳啊!」
  被女生當成小強的才人瞪著朱音。
  「哥哥,你們又吵架了?」
  北条糸青走到才人身旁。
  糸青是和才人一起被養大的堂妹。
  容貌有如人偶般端正,體型也很嬌小,長至腰際的頭髮更是突顯出這點。淺淡的膚色清新脫俗,與白褲襪相輔相成。
  「我沒吵架,只是被人單方面找碴而已。」
  「可憐的哥哥,好乖好乖。」
  糸青摸著才人的頭。
  「只有小青懂我……」
  「沒錯,只有小青理解哥哥,小青可以在生理上接受哥哥。」
  她毫不害臊地說道。
  糸青不只長相和人偶沒兩樣,平常的表情和語氣也缺乏變化。許多學生無法理解她的思考模式,經常把她當成外星人。
  陽鞠以手指抵著嘴唇思考。
  「可是頻繁到這種地步,代表朱音其實很在乎才人同學?」
  朱音臉頰泛紅。
  「什、什麼!?不可能!就算全世界只剩下才人一個男的,我也絕對不會和這傢伙交往!」
  對方說得這麼絕,讓才人火上心頭。
  「這是我要說的話!就算整個世界翻轉,我也不會和妳交往!」
  朱音與才人互相撇過頭。
  
  
  放學後,才人走在上下學的公車道上,收到了手機的來電通知。
  畫面上顯示著『祖父(北条)』。
  才人接起電話,手機喇叭響起一道悠哉的聲音。
  「才人,你現在有空嗎?沒空也無所謂,要不要來喝杯茶啊?」
  「不好意思,我沒興趣和老爺爺約會,今天有一本書要讀。」
  「書這種東西隨時都可以讀吧。你總有一天要繼承我的公司,不趁現在討好我的話,將來會後悔喔?」
  祖父直接了當地威脅道。
  「爺爺萬歲萬萬歲。」
  才人毫無感情地說著諂媚的話。
  「喂喂,孫子的反應這麼冷淡,爺爺我的心會受傷耶。」
  「你才不是會因為這點事情受傷的人。」
  「你很瞭解我嘛。那聰明的你應該也知道,爺爺的命令是不能違抗的,我已經派車子過去了。」
  才人背後響起汽車喇叭的聲音。
  一輛全黑的加長型禮車跟在他的正後方,司機是在祖父宅邸工作的熟識男人,戴著粗獷的太陽眼鏡,露出雪白的牙齒。
  才人快步遠離加長型禮車。
  「要是我逃跑會怎樣?」
  「會發生飛車追逐戰。」
  「人與車對決嗎?」
  這也太狠又太不公平了。
  「沒錯,而且還會揍個兩、三拳再把你帶走。為了你自己著想,還是乖乖聽話比較好。」
  「哪裡有人會用這種反派的台詞威脅孫子啊……」
  「就在這裡。好了,快點上車。」
  對方不由分說地掛斷電話。
  這種時候的祖父令人難以招架,不知道事業有成的人是不是都這樣,會投入非比尋常的熱情,貫徹自己想做的事。
  為了一本書和加長型禮車上演追逐戰實在划不來。最壞的情況,祖父說不定會動用直升機,才人只好坐進車裡。
  司機禮貌地打招呼。
  「辛苦了,才人少爺。不好意思,這次老爺又給您添麻煩了。」
  「你不用道歉,有錯的人是爺爺。」
  才人把書包丟到十人座的座椅上。
  「請不要討厭老爺,他不是壞人……雖然也不是個好人就是了。」
  「我知道他不是好人。」
  車門自動鎖上,加長型禮車在鎮上行駛。車窗的另一頭有著自由,車內卻只有令人不適的皮革座椅臭味。
  司機平穩地握著方向盤,安慰他道:
  「不過才人少爺和您父親不一樣,相當受寵呢。」
  「會在放學路上綁架乖孫的祖父,根本是腦子有問題吧。」
  「確實有問題,所謂的天才不就是這樣嗎?」
  才人無法否定這句話。
  在四十年前發生大蕭條的時候,是才人的祖父˙北条天龍讓快要衰落的北条集團起死回生。他不顧輿論批評,無情地捨棄那些食古不化的幹部,完成了改革。
  其成果便是北条集團脫胎換骨,一躍成為日本屈指可數的IT企業。如今年過六十的祖父依然寶刀未老,親自在第一線推動AI事業。天龍是名符其實的天才。
  「那我要被帶去哪裡?」
  「這就請您自行體會了。」
  「啊?」
  「這是老爺的命令,這麼任意妄為真的很抱歉。」
  「算了,我習慣了。」
  才人整個人靠在座椅上。
  他被放下車的地方,是深山裡的一間料亭前面。
  四周被恬靜的日式庭院所圍繞,玄關前放了行燈。覆蓋著紅布的長椅上,代替屋簷的和傘點綴出繽紛的色彩。
  才人的父親是天龍的長男,但他並非北条集團的董事,而是平凡無奇的上班族。對於在這樣的家庭中成長的才人來說,這裡並不是平常可以隨便來的餐廳。
  祖父似乎還沒到,於是才人決定在外面等候。一直待在高級的店裡會讓他喘不過氣。
  就在他坐在長椅上享受山裡的空氣,一面看著書時,近處傳來說話聲。
  「為、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啊!」
  才人抬起頭。
  「……呃。」
  站在眼前的人是他的天敵,同班同學朱音。對方似乎剛下計程車,抱著書包和錢包皺起眉頭,身上和才人一樣穿著學校制服。
  「我是被爺爺找來的……妳呢?」
  「是奶奶叫我來的。呃,這跟你沒關係吧!」
  「是沒關係,但先提問的人是妳喔?」
  才人指出這點後,朱音不甘心地握緊拳頭。
  她走到門邊窺探著店內,卻遲遲不進去。從那副不安的態度看來,她應該不習慣在這種店用餐吧。
  死心的朱音來到長椅這邊,坐在遠離才人的另一端。她用手撩起後髮,刻意嘆了一口氣。
  「唉~難得可以和奶奶吃飯,我本來還很期待的,遇到你害我的好心情都被破壞了。真是討厭的巧合。」
  「我完全同意妳說的,別妨礙我讀書。」
  就在才人的視線回到書上時,朱音用手撐著長椅朝他探出身子,在兩人的臉近到快要相碰的距離下瞪著他。
  「什麼!?我才沒有妨礙你!不要把我講得好像希望你理我一樣!」
  「我沒這麼說。既然雙方都沒事,那就閉嘴。」
  「我就是看你這種態度不爽!直到你好好道歉之前,我永遠都不會閉嘴!」
  「妳打算一直纏著我,直到我道歉為止?」
  「沒錯!不管你去哪都會跟著!」
  光聽這句話會覺得很可愛,但這其實是跟蹤狂的行為。
  「煩死了……」
  「煩人的是你這個存在吧!?」
  「是妳才對,可以從我的半徑十公里範圍內消失嗎?」
  「你消失不就好了!」
  兩人瞪著對方,風光明媚的山中充滿險惡的氣氛。
  才人並不是沒來由地排斥朱音,每天被人找碴,會覺得厭煩也很正常。除了糸青這個親戚之外,最常和他對話的人就是朱音──雖說比起對話,更像吵架就是了。
  就在他們今天也吵得不可開交時,一輛敞篷車開到料亭前。
  車上放著震耳欲聾的音樂,車身擦亮到令人目眩的程度。
  坐在駕駛座的男子戴著時髦的墨鏡,一副大搖大擺的樣子,副駕駛座則是一名女性。
  雖然這完全是花花公子的派頭,但車上放的音樂是演歌,而且男女雙方都超過六十歲了。
  「爺爺?」
  「奶奶!?」
  才人和朱音雙雙站了起來。
  老而彌堅的北条天龍拉著朱音祖母的手,從敞篷車上下來。
  「哎呀呀,已經開始啦,年輕人就是性急。」
  「明明在包廂裡等就好了,你們可以先吃飯啊。」
  天龍苦笑著說道。
  「他們在說什麼……?」
  「誰知道……?」
  才人與朱音面面相覷。
  朱音祖母和天龍丟下兩名年輕人,逕自走進料亭。
  「你們兩個快點過來,是要在那裡站到什麼時候啊?」
  「我們兩個……是指我和櫻森?」
  「等、等一下,奶奶,這是怎麼回事!我完全搞不懂!」
  才人和朱音追了上去。他們無法理解為何彼此的祖父母會互相認識,還開著敞篷車颯爽登場。
  朱音的祖母回頭說道:
  「今天晚上是我們四人一起吃飯啊。」
  「為什麼!?」
  「因為有重要的事情要說。」
  「要我跟這傢伙吃飯,辦不到!我敢肯定自己會噁心到吐出來!」
  「我也是,難得吃頓好料,這對料理太失禮了。」
  才人也如此主張。
  朱音的祖母露出微笑,那是溫和卻又不容人拒絕的黑暗微笑。
  「妳死心吧。」
  「唔呀!」
  被祖母抓住後頸的朱音陷入沉默,就像小貓一樣垂著手腳被拖走。
  ──竟然有人能讓這個女的閉嘴!
  才人甚至覺得有點感動,不過他的衣領也被祖父緊緊抓著。
  「我快窒息死了,能不能放開我?」
  「不會死啦,只要你不試圖逃跑的話。」
  就算不逃,他的脖子也快被勒斷了。那實在不像老人會有的握力。
  料亭的員工們沒有插嘴,視線全都看向別處。即使是高級料亭,與北条天龍作對將陷入存活危機,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四人被帶到有一段距離的包廂。
  寬敞的和室裡擺著黑檀木製的桌子,窗外可以看到錦鯉在池中悠游,還能聽見優雅的竹筒添水聲,是絕佳的位置。
  才人和朱音被迫坐在一起,對面則是朱音的祖母與天龍。
  先端來的是飲料與小菜,色彩鮮艷的鷹爪辣椒點綴著炒山菜與鯡魚卵。
  天龍舉起倒了日本酒的酒杯。
  「首先,為這個值得祝賀的日子乾杯。」
  「……乾杯。」
  朱音一臉不情願地拿著裝柳橙汁的玻璃杯。
  ──值得祝賀……?是要祝賀什麼……?
  才人內心躁動不安。或許是出入口的門被緊閉的緣故,讓他不免變得有些疑神疑鬼。
  鯛魚與烏賊的活生魚片、蒸烤伊勢龍蝦、活烤鮑魚等,極盡奢華的料理陸續端上桌。在陶鍋中變色的伊勢龍蝦散發出誘人的香味,緊實的蝦肉美味無比。
  然而天敵一般的女生就坐在旁邊,才人實在難以放鬆。
  「麻煩再幫我倒一杯。」
  朱音向女服務生遞出玻璃杯。
  「妳從剛才就只喝柳橙汁欸。」
  才人忍不住說道。
  「雖然肚子餓了,但有你在旁邊,害我一點食欲也沒有。」
  「我也一樣,妳是不是分泌出了會讓胃袋收縮的成分啊?」
  「真遺憾,明明眼前有這麼高級的料理。你能不能自己消滅到原子核的層級?」
  「妳消滅到量子的單位比較快啦。」
  才人和朱音之間迸出激烈的火花。
  兩人的祖父母悠哉地笑道:
  「哇哈哈,你們兩個的感情還真好。」
  「就是說呀,讓我想起我們年輕的時候呢。」
  「「哪裡好了!?」」
  才人與朱音異口同聲地喊道。才人總覺得自己來到料亭之後一直在和人吵架,甚至擔心人稱天才的天龍也老得不中用了。
  「所以說,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麼?我們為什麼會被叫來這裡?」
  才人忍耐著問道。
  雙方祖父母對視了一眼,互相點頭。兩人凝視著自己的孫子,齊聲說道:
  「「你們結婚吧。」」
  「「………………嗄?」」
  才人與朱音用筷子夾著的生魚片同時掉落。
  「剛才好像聽到你們說結婚……這是什麼隱喻?不,是隱語嗎?我接收到了某種暗號?」
  「不要亂解讀,我是叫你們結婚。」
  天龍複述了一遍。
  朱音拍桌站了起來。
  「莫、莫名其妙!結婚!?這是怎麼回事!?我們還是高中生耶!?」
  「十八歲就能結婚了,你們結婚吧。」
  朱音祖母也語調清晰地重複道,那就不是聽錯的問題了。
  天龍長嘆一口氣,手肘抵在桌上放鬆身子,露出看向遠方的眼神。
  「我和千代是舊識……」
  「千代是誰?」
  「我就是千代。」
  朱音祖母回答了才人的疑問。
  「年輕的時候,我和千代相親相愛……卻因為一連串陰錯陽差沒有結合。我依照長輩指定的婚約結婚,給了對方幸福。如今她走了十年,我認為自己已經盡了丈夫的職責。」
  「所以你才開著敞篷車到處跑,和千代女士享受第二春嗎……」
  才人低聲說道,千代害臊地遮住滿是皺紋的臉頰。
  「我的丈夫也在很久之前過世了,現在每天晚上都受天龍關照。」
  「我不想聽這種事!」
  朱音滿臉通紅地大叫。才人也有同感,自己怎麼會慘到得聽人講述祖父赤裸裸的性關係。
  天龍乾咳了一聲。
  「總之,我們好好享受了人生,但還是不免覺得『要是從一開始就結婚的話……』,那應該會是最棒的人生吧。所以我們想讓兒孫完成自己沒能達成的心願。」
  千代溫柔地說道:
  「朱音,妳願意為了奶奶結婚吧?」
  「我才不要!這也太一廂情願了吧!結婚這種事是要和真正喜歡的人談戀愛,受到對方浪漫的求婚後,自己決定要結的!不是聽從別人的命令!」
  「還真是少女情懷耶。」
  才人感到意外。
  「這、這不是少女情懷!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我也拒絕,和這傢伙結婚一定會陷入不幸。」
  「什麼!?你這話太失禮了吧!?和我結婚絕對會獲得幸福!不管你和什麼樣的女生結婚都比不上我!」
  「妳到底想怎樣啊……是要結婚還是不要結婚……」
  「我不想結!尤其是和你,絕────對不要!」
  朱音雙手抱胸撇過頭去,情緒激動到連耳朵都變紅了。
  才人聳聳肩,看向祖父天龍。
  「就是這樣,我們兩個完全沒有結婚的意思。在日本是不能違反本人的意願強迫結婚的,很抱歉,你們放棄吧。」
  「呵呵……呵呵呵呵呵……」
  「呼呼……呼呼呼呼呼……」
  天龍和千代笑了。他們身體晃動,就像聽到了好笑的笑話一般,透露出王者居高臨下的從容。
  「有、有什麼好笑的……」
  朱音畏縮地問道。
  「我早就料到你們會這麼回答了。你們真的……就像年輕時的我們一樣。」
  天龍以略帶哀愁的語氣低聲說道。
  不過沉重的表情只維持了一下子,他很快便露出凶惡的眼神拍了拍手。
  入口的門配合他的暗號打開。
  天龍的秘書牽著一隻骯髒的狗走了進來。雖然牠的脖子上有牽繩,但毛皮滿是汙泥,還流著鼻水,明顯是流浪狗。
  「才人,要是你無論如何都不聽話,我就讓這隻隨便找來的狗繼承北条集團。」
  「這條狗是哪來的!?」
  「在這附近撿來的。牠的實務能力是否能勝任本公司的領袖,這點確實令人擔心。」
  「畢竟是狗嘛!連印章都不會蓋吧!?」
  而且是很沒教養的那種狗,牠在高級料亭的包廂中央對著榻榻米拉屎,隨心所欲地撲到桌上猛吃生魚片和肉,毫無顧忌。
  「應該可以蓋章吧。只要專務董事讓牠的肉球沾上印泥就能蓋指印了,指印也是有法律效力的。」
  「別說指印了……非人根本不能簽約吧!」
  「說得也是,說不定北条集團會在我這一代完蛋呢。」
  「你瘋了嗎?」
  才人瞪著天龍。
  「難道你以為,沒瘋的人能經營公司?」
  天龍邪惡地吊起嘴角,他的眼神是認真的。
  ──騙人的吧……?他會因為這種蠢事而毀滅北条集團……?
  才人扶額。
  然而天龍這個天才真的有可能做出這種事。祖父連面對長子──才人的父親,都沒有給予要職,還以無能為由把他趕出公司。甚至有傳聞說他體內流的不是血,而是鋼鐵色澤的液體。
  「朱音,妳過來一下。」
  千代招手要朱音靠近,然後在她耳邊竊竊私語。
  「…………!」
  朱音臉色大變,肩膀顫抖。
  看到這一幕的天龍滿意地點頭。
  「你們好好想想,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有益的選擇。別被當下的情緒所束縛,看清真相吧。三天後給我們答覆。」

 


《我和班上最討厭的女生結婚了。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