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17-試閱.jpg

雙手奉上《〈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 17.白貓搖籃》的試閱,

本集是作者特別全新撰寫、網路版未刊載的特別篇

外傳漫畫的主角茱麗葉等人也大有表現(茱麗葉派站出來!!(搖旗吶喊h48

大家在現實世界的情況也略有著墨,

連小編都產生了見網友的緊張感(??)

話不多說,來欣賞試閱就對啦!

 


 

 

 序 章    海灘上的……


  □二○四五年三月某日‧〈Infinite Dendrogram〉某處

  夜晚,一處寧靜的海濱。
  這裡不同於現實的海岸,沒有任何垃圾,彷彿直接映現夜色的波浪在月光灑落的沙灘上來回拍打。
  離沙灘稍遠處有除去雜草與石塊、鋪著土壤的海濱道路,道路兩旁種植著類似松樹的樹木。光是盡覽道路與海洋,就足以形成如同浮世繪的絕景。

  不過在這絕景之中……有個彷如不純物的人類孤零零地坐著。
  此人跌坐在地上,似乎是被什麼嚇到了,然而其視線前方除了沙灘與海洋以外,沒有任何事物。
  不,沙灘上……有沙坑。
  潮水一點一點流進其中而逐漸被填平的沙坑很大,而且有兩處。
  就像直到剛才都有巨大的某物以雙腳站在那裡似的。
  「……怎麼辦。」
  寧靜的風景裡,滲入了人聲。
  聲音是坐在地上的人物所發出的,其口氣中包含較多成分的……彷若『搞砸了某件事』的焦慮與動搖。
  但是,能告訴那人『該如何是好』的存在不存於任何一處,那個人物在一陣混亂之後,離開了那裡。
  留在原地的,只餘海濱的絕景。

  接著到了隔天早上,這處海濱『空無一物』一事,為這個地方……這個國家帶來了大騷動。

 第一話    活動的招待


  □【斥候】玲‧斯特林

  〈Infinite Dendrogram〉是款VRMMO,若要大致分類則是動作RPG。
  玩家在冒險者公會承接任務後討伐怪物或搬運貨物,又或是從事生產活動……似乎是以這類活動為主流。
  至於我為何會使用『似乎』這種彷若事不關己的詞彙闡述主流活動,則是由於我的活動在主流的範疇之外。
  為了找人而衝進等級帶完全不相符的迷宮;在進行很有新手模樣的行為──練功昇級時就被PK得到死懲;承接了搬運貨物的任務後遇到〈UBM〉;基於偶然而與王國裡最惡名昭彰的山賊團,以及山賊團變成的〈UBM〉戰鬥;不但被牽連進〈超級〉的恐攻,還被指名道姓地鎖定為目標;以為過了一段相對較為和平的生活,就被〈超級〉綁票;將尋找父親的孩童送回家後,便與從封印中甦醒的〈UBM〉打起空中戰;為了轉職而奔赴他處,就連續與〈超級〉和古代兵器交戰;在母鎮的祭典裡,則是與策劃將他人的戀情轉變為事件、王國最強的準〈超級〉打了起來;護衛王國方進行停戰的談和會議時,在皇國的圈套之下被迫與最強的〈主宰〉戰鬥。
  ……就算是我,也明白這些經歷並非主流,也絕不普通。
  「所以說,現在……很和平呢。」
  『不不,在這幅光景之下,這樣的感想不太對吧?』
  
  而現在,我的眼前有大量的木製魔像正在燃燒。
  火源來自於我左手的【瘴焰手甲】……噴出的《煉獄火焰》。
  在林木茂密的山裡,對著木製魔像不斷噴射火焰的男人。
  從旁人的角度來看,是否只會將我視為縱火魔呢?
  
  ……回顧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吧。

        ◇

  時間是從風波不斷的談和會議之後,無論是現實還是dendro都已經過數日的四月十八日,星期二。
  從大學回到家裡的我一如既往地登入dendro。
  在dendro裡,我基於諸多緣由沒有回到母鎮基甸,而是留在王都。
  為了重新調度損壞的裝備,我去過許多店家,也補買了消耗掉的道具類物品。
  更重要的是,縱使擁有〈創胎〉這樣絕無僅有的能力,但只要遊戲系統是等級制,要變得比現在還強,就必須練功昇級。
  「畢竟我們的實力還不足哪。」
  「是啊,不久前我才實際感受到這件事。」
  有「最強」之稱的〈主宰〉之一──「物理最強」之【獸王】,在與其激戰之中,縱使全戰隊人員戮力同心,也還是差了一步而飲恨吞敗。
  聽說若沒有扶桑學姊從中交涉,石青也可能會有危險。
  「那個時候,如果我們能再多一點力量,說不定就能掌握住與現在不同的可能性。所以為了抓住下次的機會,現在要練功昇級。」
  「嗯!」
  於是我們重新下定決心,先轉職為還在昇級中的【斥候】。
  接著,我們想說要練功昇級,就順便去冒險者公會承接討伐任務。儘管與戰隊的同伴們在時間與活動地域上無法配合,但我想說隻身或組成臨時隊伍承接任務就好。

  我們前往公會時,公會正好來了個很適合的任務。
  是將大量發生的怪物加以驅除的多人數任務。
  承接者前往相同的區域,各自打倒特定的怪物。
  地點是位於王都與基甸中間,事到如今已讓人有些懷念的〈紹韃山道〉。
  對象是頭目怪物【植樹王魔像】,以及其近緣種【植樹魔像】。
  【植樹王】雖然不是〈UBM〉,但屬於與【哥布林王】和【大王巴西利斯克】同個範疇的危險生物,經常被列在驅除對象的名單上。
  牠會擅自將自己的分體【植樹魔像】種植於自然資源豐富的地域,吸取土地的營養,藉以增加數量,帶來許多麻煩。
  這群給人添麻煩的怪物們本來並未棲息於〈紹韃山道〉。
  然而最近在王國各地,像【魔諾庫瓏】那樣本來處於休眠狀態的〈UBM〉頻繁活動起來的案例增加,其他怪物的棲息領域似乎也發生了大幅的變化。
  這與那個白衣傢伙發動怪物恐攻後改寫基甸周遭生態圖的情況很像,但這次的狀況還更加嚴重。
  畢竟有其等級範圍本來不可能存在於該處的頭目怪物與其近緣種,盤踞於王都與基甸之間的交通大動脈上。
  如果商人們的往來受到阻礙,對於現在的王國來說將會造成很大的損害。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王都與基甸便共同發出大規模的討伐任務。
  
        ◇

  因此,我們正在驅除大量發生的【植樹魔像】。
  「……生長在土地上的樹應該是燒不太起來的說。」
  『這會不會變成山林火災哪……』
  魔像是怪物,打倒了就會消失,但因為掉落物品也是木材,火勢就延燒過去了。
  我不想像哥哥那樣把一整塊區域全部燒掉說……
  「吶,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我會好好滅火的!」
  當我對於燃燒旺盛的燃料(本來是魔像的素材)感到不安時,大量的水就從旁倒了下來。
  火勢被水壓下,還沒延燒至山上的樹林就熄滅了。
  「看吧♪」
  邊說邊向我比著姆指的,是戴著海賊帽的娃娃臉女性。
  阿爾塔王國的決鬥排行榜第八名──雀兒喜。
  她是我打模擬戰的同伴,這次和我一樣承接了討伐任務。
  「這些傢伙啊,如果只是砍碎牠們,還是會從木片裡長出來呢。」
  很棘手的特性。這樣的怪物一旦增殖,也難怪會成為驅除對象。
  如果放著不管,附近的城鎮與村落都會蒙受莫大的損害。
  「我的能力不適合對付這種怪物,幸好有會火焰放射的玲在。」
  「那是我要說的台詞。」
  組成臨時隊伍,對彼此都有好處。
  我若以大劍和涅墨西斯的技能來戰鬥,效率想必會很差吧。
  由於有雀兒喜幫我滅火,我才得以使用《煉獄火焰》。
  「好啦,茱麗她們差不多該找到了吧?」
  雀兒喜說完,便開始透過【心電感應耳環】聯絡隊友。
  我在這個區域偶然碰到雀兒喜的隊伍,便請她們讓我加入。
  其隊伍視窗上顯示著茱麗葉與瑪克思的名字與簡易能力值列表,她們是雀兒喜的朋友,也是決鬥排行榜入榜者。
  不過,在這裡的就只有我與雀兒喜。有翅膀的茱麗葉與騎乘守護者型〈創胎〉的瑪克思,正活用她們的機動力搜索魔像的根源──【植樹王】。
  若不打倒不斷植林的【植樹王】,就無法為任務劃下句點。
  不過若是決鬥排行榜第四名,讓「黑鴉」之名不脛而走的茱麗葉等人……
  「玲!她們說找到了!在從這裡往東越過一道山脊的地方!」
  「知道了!騎上白銀吧!我們也從空中前往那裡!」
  如我所料,她們找到了根源。
  
  於是載著我們的白銀到達指定的場所後……
  『UUURAAAAAAaaa……』
  就看到背上長著近百棵樹木,以土壤和樹根形成的巨大魔像站在那裡。
  「…………好大啊。」
  不愧是頭目怪物。縱使不及在談和會議上與哥哥戰鬥的利維坦,但牠還是遠遠超過六○共尺,也是怪獸的尺寸了。
  可是若是這樣的大小,在被茱麗葉發現之前,就算被其他人發現應該也不足為奇才是……
  「茱麗!?這大塊頭本來是藏在哪裡啊!?」
  雀兒喜呼叫在【植樹王】周圍飛舞的茱麗葉。
  茱麗葉向【植樹王】施放闇屬性魔法,同時回答:
  「蠢動之森林,天空之心眼。」
  原來如此,她的意思是『牠潛藏於地面,擬態為森林,連同地形一起移動。從天空可以看到牠的動靜,但在地上就難以發現了』。
  『……呃,翻譯出來的句子也太長了吧?』
  「總而言之,這傢伙就是根源!早點把牠採伐掉吧!」
  涅墨西斯好像說了什麼,不過被在場的另一位決鬥排行榜入榜者……瑪克思──騎在背部長有無數把劍的熊型守衛者身上──的聲音蓋住了。
  「《狂刃啊,啜血吧》!」
  隨著瑪克思喊出必殺技能的宣言,夷狽貪背上的劍就射了出去。
  那些劍在空中展開陣型包圍住【植樹王】,接著一齊朝向【植樹王】飛去。
  幾十柄利刃都刺進了【植樹王】的身體,但是……
  「~~!效果薄弱!」
  就如瑪克思自己說的,即使將劍刺在巨大樹木與土塊形成的【植樹王】身上,看起來也沒有發揮效用。
  「既然如此,老娘就直接……!」  
  瑪克思接近對手,以石青也使用過的【劍聖】技能──《雷射刃》砍向【植樹王】,但瑪克思只有人類的大小,能造成的傷害有限。
  「可惡!」
  「不要慌!畢竟對人戰與對怪物戰兩相比較,瑪克思妹妹妳擅長的是前者!」
  「老娘知……不要叫我妹妹啦!」
  另外,瑪克思的講話方式像是個少年,但她的裝備卻是有許多滾邊的洋裝。
  她穿起來十分合適……但我以前這麼說之後,不知為何就被她罵了。
  「唷!」
  我察覺頭頂被影子蓋住,便急忙驅策白銀躲避。
  緊接著,如同大廈般的巨足踩爛了我們剛才所在的地方。
  「總不能……一直挨打吧!」
  我將【瘴焰手甲】朝向眼前如同牆壁般的巨足,噴射出《煉獄火焰》。
  超高熱的火焰要讓【植樹王】和那些種植出來的魔像一樣,被烈焰焚身。
  
  『──《High Fire Resist》。』
  ──然而,纏繞在【植樹王】身上的光膜大幅減弱了火焰的威力。

  「這招是學姊也使用過的技能吧……!」
  那是在與【魔諾庫瓏】戰鬥時,畢思理學姊用過、能抑制高熱與延燒的防禦技能。
  「啊,對了!玲!一般的上級頭目與〈UBM〉是不一樣的哦!」
  雀兒喜為了向我發出忠告而如此叫道。
  一般的上級頭目……經她這麼一說,這次是我頭一次遇到這樣的對手。
  因為我老是和實力在我之上的〈主宰〉或〈UBM〉交戰……
  「這種怪物雖然很少像〈UBM〉那樣擁有絕無僅有的可怕招式,但相對地,牠們會使用複數種泛用技能!費加洛還說過『有不少種類比尋常的〈UBM〉還強』!」
  「但我們從沒見過什麼『尋常的〈UBM〉』就是了!」
  無論如何,我明白了。這傢伙不只是擁有符合那身巨軀的能力值,甚至還具備克服懼火弱點的防禦技能。
  仔細一看,夷狽貪的劍刃刺在牠身上的傷也逐漸癒合了。牠有《自動修復》。
  「……縱使算不上特殊,也不代表牠弱是吧。」
  與最近的對手【獸王】相較或許是天差地別,但實力還是在我之上。
  我們在場的四人必須同心協力以取得勝利才行。
  「前方雖有高壁深塹,然英雄已齊聚一堂。」
  『牠雖然是隻很大又很強的頭目怪物,但大家還是團結合作,努力打倒牠吧!』……茱麗葉的想法也與我相同。
  「好!要上囉!」
  於是我們向頭目怪物──【植樹王魔像】挑起戰鬥。

        ◇

  「贏……了。」
  『這場戰鬥比預料中的還要激烈哪……』
  我們打了一場激烈的戰鬥。
  激戰了將近一小時,我和涅墨西斯用完了《反擊吸收》的存量,連積存在【紫怨走甲】裡的怨念也幾乎用盡了。
  【植樹王】在途中以《甲殼剝離‧樹靈》分離出背部的樹木製造出強大的魔像軍團,又透過《土地奪精》使土地養分枯竭,讓自己迅速回血,接著還吸收日光打出《閃耀釘樁》……這個上級職業奧義。
  『是不是比和我們交手那時的【加德婪韃】與【岣茲嵋茲】還要強啊?』
  「……哎,畢竟我們等同是在那兩隻怪物成長前打倒牠們的。」
  【岣茲嵋茲】在誕生後就幾乎用光怨念;而能以召喚技能呼叫出來、現在的加德婪韃要是沒有時間限制,應該會比這隻頭目還強。
  無論如何,【植樹王魔像】極其強大,費加洛先生的說法很正確。
  最後是雀兒喜降下《金牛大海嘯》封住【植樹王】的行動,茱麗葉接著放出《食死鳥》打碎牠堅固的胸部,騎著夷狽貪的瑪克思再衝上去砍裂牠的胸膛,然後由我對著核心轟出《我即復讎》才打倒了牠……真的是個強敵。
  不過,如果一般的上級頭目就有這樣的強度,存在著無數種這類怪物的dendro自然界會不會太恐怖了啊?
  「還得討伐剩下的魔像……」
  「那就交給其他的參加者吧。反正我們收拾了大頭目,可以拿到相應的報酬。然後呢,玲,我們要準備打開掉落物品囉?」
  「哦……打開?」
  我感到疑惑而往雀兒喜那邊看去,那裡有個寶箱。
  「【植樹王的寶櫃】?」
  啊,對哦。打倒頭目怪物時的掉落物品,好像就是以這種方式呈現的。
  至今為止我與一般頭目怪物戰鬥的次數很少,都忘了這件事。
  而這次的寶箱比以前出現過的寶箱還要大上許多。
  「激戰過後,救贖之水滴。(怪物很強,箱子又這麼大,看來可以期待一下掉落物品呢!)」
  「根據我事前在〈編纂部〉網站上的調查,這個寶箱裡面裝的似乎是換錢道具或是魔杖,還有盾。每一種都是木製品。」
  「……木製的盾不會燃燒起來嗎?」
  茱麗葉她們圍著寶箱興高采烈地討論著。
  「討伐報酬會由公會依比例分給我們,而這就像是額外的獎賞。在場沒有人以魔杖和盾作為主要裝備……所以就拿去賣掉,再均分賣掉的錢吧。玲也可以接受嗎?」
  「嗯,沒有問題。」
  雀兒喜本來是中階戰隊的經營人,處理這種事情得心應手。
  我最近也成了第二名戰隊的經營人,有許多事情可以向她學習。
  〈死亡終止符〉承接過的任務還只有談和會議的那一次,希望今後能慢慢增加戰隊的活動啊。
  「好──要打開囉──!」
  期待到雙眼發亮的雀兒喜用力地掀起了寶箱的蓋子。
  大箱子的底部……只放了四張紙片。
  「……哦欸?」
  大概是內容物出乎雀兒喜的預料,她僵住了。
  我們的反應也和她一樣,大家的表情都像是在說「這什麼呀?」。
  「嗯,這個……有寫名字呢。」
  四張都是一樣的紙片,但各自寫有不同的名字。
  我為了詳端紙片而將手伸進去,但只摸得到四張裡的其中一張。
  是張寫有我的名字的票券。

  【〈紀念日活動〉參加權】:
  官方主辦的特別活動──〈紀念日活動〉的參加權。
  擁有此參加權者若處於登入狀態,將會在四月二十日上午○時(日本時間)被傳送至專用之活動區域。
  此參加權僅有『玲‧斯特林』可使用。

  「特別活動……〈紀念日活動〉?」
  感覺這段期間沒有什麼紀念日啊……
  「啊──!原來啊!這是參加權方式活動的……太好啦!」
  本來僵住的雀兒喜回過神後,眼神變得比剛才還要閃亮,還蹦蹦跳跳了起來。
  「參加權方式?」
  「獲得命運青睞者之饗宴,窮究試煉與探求方可抵達之祭典。(那是會隨機發放票券在頭目怪物身上與迷宮寶箱裡的活動。非常稀少,很罕見哦。)」
  「哦,所以這次是發放在稀有掉落道具裡啊。」
  『運氣還真好哪……可是我還是聽不懂茱麗葉在說什麼。』
  不過,是官方主辦的活動啊。
  「〈超級激突〉與〈風星祭〉、〈愛鬥祭〉,以及這個週末的〈錦標賽〉都是堤安主辦的活動,這種類型的我還是頭一次碰到呢。」
  「官方比較常舉辦的是會出現特殊活動怪物的季節性活動。這種參加權方式只有少數人可以參加,但相對地,好像可以獲得很好的報酬唷。」
  原來如此,雀兒喜就是因此才雙眼發亮啊。
  「饗宴行前,已難容緩。英傑相聚是否為命中註定?(舉辦日期很快就到了……大家都能參加嗎?)」
  「哦,嗯,應該沒問題吧。」
  不過活動半夜才開始,可能會對隔天產生影響。
  「我當然也OK!大家一起參加活動吧!如果要組隊就攜手合作,若是對戰式的多人混戰也不用客氣,好好打一場吧!」
  「嘿,有意思!」
  雀兒喜看起來很開心,瑪克思也興致勃勃。
  「……太好了。」
  我不經意地看向身旁……便發現茱麗葉顯現安心的神色,輕聲地如此呢喃。
  「怎麼了嗎?」
  「呀。」
  我感到不解,便小聲問茱麗葉。
  她露出有些驚訝的表情,支支吾吾了一會後,開始說道:
  「就是,因為雀兒喜好像打起精神了,讓我很開心……畢竟,她最近發生了不少事情。」
  「……是啊。」
  的確,雀兒喜最近多災多難。
  戰隊由於與身為經營人的她毫無關係的情場糾紛(導火線:【光王】)而潰散;在她重振精神後承接的護衛任務中,又被【兔神】PK。
  簡直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不過她現在被選中參加權方式的活動,正為了這份幸運而欣喜。
  從其摯友茱麗葉的角度來看,自然會想要說聲「太好了」。
  「如果活動好玩就好了。」
  「嗯……很令人、期待。」
  「……?」
  茱麗葉的樣子還是令我有些掛心。
  她給人的感覺與擔心雀兒喜的時候又有點不太一樣。
  「茱麗葉,妳還有什麼擔心的事情嗎?如果方便的話,我可以聽妳說。」
  「呼耶!?沒、沒有啦!才沒有、擔心……嗯……」
  茱麗葉慌張地對我的問題表示否定,但她臉上的煩惱之色逐漸變深。
  接著,她像是下定了某種決心而看向我。
  「……我、我問你哦,玲。玲你是……大學生對吧?」
  她的提問出乎我的預料。
  「嗯,今年剛成為大學生。」
  「……準備大學考試很辛苦嗎?」
  我心裡雖然想著她為何會在意這種事,不過還是回答了她的問題:
  「這個嘛……嗯,說辛苦的話,倒也沒錯。因為我從高二的夏天就斷絕娛樂,一直不停地讀書。在這段期間,即使大哥老是來邀我玩dendro,我還是沒有玩。」
  「…………這、樣啊。」
  不知為何,茱麗葉聽了我說的話後,表情變得陰沉。
  明明是我問她在擔心什麼事,卻反而說了什麼讓她不安的話嗎?
  「茱麗葉?」
  「我、沒事。嗯,我沒事。」
  她沒有再說出更多事情……這一天解散後,我就登出了。

        ◇◇◇

  □椋鳥玲二

  天亮後,就是四月十九日的早晨。
  我在大學的餐廳裡一手拿著三明治,看著可攜式終端機的畫面。顯示在畫面上的是〈編纂部〉的網站,內容則是關於我今晚要參加的參加權方式活動的情報。
  至今為止已經舉辦過好幾次這類活動,但每一次的內容皆相異。
  共同點是在活動舉辦日前,官方會於頭目怪物的稀有掉落物品與〈神造迷宮〉的寶箱中放入票券,以及活動中沒有堤安。
  參加者似乎會被傳送至遠洋孤島或迷宮等特殊區域,在那裡舉行只有〈主宰〉,或是只有〈主宰〉和怪物參與的活動。
  沒有堤安……不會關係到堤安生死這點令人慶幸。
  ……從米莉安妮那件事至今,我總是要正面面對這類事情。
  幸好在談和會議過後,王國與皇國間的問題暫時平靜無波;託了扶桑學姊的福,皇國裡最需要警戒的【獸王】也無法有所動作。
  現在處於和平的時期,偶爾參加遊戲的活動也無所謂吧。
  這次應該可以悠哉地……真的能悠哉地享受活動才是。
  「玲仔,你在看什麼──?色情網站?」
  「……夏目,妳認為的第一個選項就是這個?」
  就在我看著終端機,細細品味著「能夠參加普通的遊戲活動」這樣的喜悅時,同學夏目高音就丟來了很可能會讓我的風評受到損害的問題。
  「畢竟明明是玲仔,卻露出很放鬆的表情嘛──還好嗎?要玩翻花繩嗎?」
  夏目說完,便以雙手迅速勾出花繩蝴蝶面向我。
  「不玩。話說回來,為何妳講得好像我放輕鬆是件怪事?」
  至於她問我要不要花翻花繩則是老樣子了……
  「因為玲仔你老是一副在煩惱事情的表情嘛,糾紛和煩惱總是成套的不是嗎?」
  「…………」
  難以否定。
  「……我剛剛看的是dendro的Wiki啦,妳瞧。」
  我說完後為了證明我的清白,將本來在看的網頁直接展示給夏目看。
  「哦哦──唔?」
  夏目將手放在塗有單點式臉部彩繪的臉頰上,不解地表示:
  「參加權方式活動?」
  「我在dendro裡得到了票券,剛剛就是在調查那是怎樣的活動。」
  「真假的?玲仔也是?」
  「也是?」
  夏目將花繩收起來並取出可攜式終端機,亮出照片給我看。
  那好像是在dendro裡以CG視點擷取的畫面……
  「……票券?」
  映現於畫面中的,是與我得到的一模一樣的票券。
  名字的部分大概是基於隱私而做了模糊處理,但不會有錯。
  「沒錯沒錯!我也得到了票券,今晚就要在活動裡狂歡呢!」
  「哦,那我們或許會在活動裡碰面呢。」
  我的隸屬國家是王國,夏目則是天地。
  隔著大陸的東西兩國。在沒有快速旅行功能的dendro裡,這是一段彼此在平時無法見面的距離;但若是被傳送至活動區域,今晚我們說不定就能碰頭。
  「哇,玲仔在遊戲裡可是知名人物耶,如果在那一邊見到面,就和我拍張合照吧!應該說,我們一起攻略活動吧──!」
  「嗯,好啊。不過前提要活動的攻略方法為協力性質就是了。」
  雖然有點難為情,不過很少有機會能與同學一起遊玩,就算了吧。
  我跟茱麗葉她們和夏目加起來也才五個人,尚在一支隊伍的範圍內。
  「耶──♪有夠期待今晚的──♪」
  夏目的表情看起來真的很開心……但不知為何,她的雙手正高速地翻著花繩。
  「你們兩個是怎麼啦?」
  「哦,冬樹。其實……」
  「今晚我要和玲仔一起過夜♪」
  「咦!?你們何時發展成這種關係了!?」
  「是沒有錯,但不是那個意思啊!?」
  我還在化解同學的誤會時,午休就結束了。
  ……啊,忘記問夏目的角色名稱了。
 幕 間    外側與內側的一幕
  
  
  □現實‧黑崎家

  四月十八日的傍晚,現實中的茱麗葉──黑崎樹里期待著與朋友雀兒喜和瑪克思一同接任務而回到家。
  「♪~」
  王國的決鬥排行榜第四名,以外號「黑鴉」名聞遐邇的她,在現實中是個普通……有些內向而難以展露自我的國中二年級學生。
  不過她在得到茱麗葉這個遊戲身分的〈Infinite Dendrogram〉裡,便可盡情地展現自己的時尚及世界觀。
  與在這樣的世界裡結交到、獨一無二的朋友們一同決鬥與冒險,是最讓她感到快樂的事。
  「我回來了──♪」
  「妳回來啦。」
  於是她與母親道過回家的招呼,帶著非常好的心情走向自己的房間時……
  「欸,小樹里,關於家教的事……」
  「…………咦?」
  「我請那位家教後天過來。對方是應屆考上T大的優秀老師呢。」
  樹里聽了母親說的話後,心臟猛地跳了一下。

  接著經過了一整天,四月十九日,茱麗葉從學校回到家……她的情緒與昨天截然不同,十分低落。
  其中理由在於昨天母親以及之後玲向她說的事。
  「唉……」
  茱麗葉在自己房裡的床上低著頭嘆氣。
  從國中二年級開始要請家庭教師,是母親以前就向她說過的事。
  她設法拖延過春假期間,但四月已過了一半,拖延到此時就是極限了。
  樹里的成績不好不壞,但要準備考高中的話,從現在開始提昇學力不會有損失,這是樹里也明白的事。
  她無法接受的,其實就只有為了上家教課而減少與朋友度過的快樂時光這件事。
  〈Infinite Dendrogram〉裡有三倍的時間。
  也就是說,與朋友們相處的時間將會被削減掉現實中上課時間的三倍。
  若只是一週內與一天裡的短暫時間,還算好的。
  如果被嚴厲的老師逼著上很多課,還塞給自己滿滿作業的話──
  如果母親也同意限制她遊玩的話──
  如果像玲那樣……在考完之前都不能玩〈Infinite Dendrogram〉的話──
  要是變成那樣,今天的活動說不定就是能與大家一同遊玩的最後機會。
  「嗚嗚……」
  樹里將臉埋進枕頭裡後,腦中陸續浮現負面的想法。
  「唔!」
  不過她振作起來,從床上起身。
  樹里對於家庭教師的事沒有任何辦法,也不曉得明天會變成什麼狀況。
  所以為了讓自己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處之泰然……她做好了心理準備。
  她打算不留下悔恨,全力與朋友們一同參與活動。
  
        ◇◇◇

  □現實‧紐約某處

  在美國東海岸的深夜裡,雀兒喜沒有入眠。
  她不知怎地睡不著覺,便淺嚐著白蘭地,整理從〈Infinite Dendrogram〉輸出的照片。
  其中自然也有已解散的、她的戰隊的照片。
  「…………唉。」
  她想像不到從自己待在葛藍巴絡亞的時期就持續至今的戰隊,居然會因為有人腳踏二十條船(雀兒喜是局外人)而潰散。
  「她們沒有留在葛藍巴絡亞,都跟著我過來的說……」
  雀兒喜看著戰隊全盛時期的照片,道出了此語。
  拍這張照片的時期,〈黃金海賊團〉人數是解散前的2倍以上;不問戰隊內外,與其他〈主宰〉的交流也很頻繁。其中也有與全身纏滿繃帶、有如木乃伊的少女一起拍的合照。
  「我也沒有立場說里昂……說埃爾德里奇呢。」
  雀兒喜低語著與自己一樣,所屬戰隊已潰散的朋友之名,並整理照片。
  她從較舊的照片依序整理,接著在王國拍的照片逐漸增多。
  (在剛來到王國的時候,我好像花了不少時間習慣不同的規則。)
  葛藍巴絡亞與其他國家的決鬥方式不同。
  王國等國的決鬥是個人戰,但葛藍巴絡亞的決鬥則是運用船隻的團體戰。
  決定勝敗的要因亦有所相異,所以雀兒喜在一開始移籍時,為了獲得成績而費了一番苦心。
  但她還是得到了茱麗葉這樣的勁敵兼朋友,快樂地在王國過活。
  「…………啊。」
  雀兒喜看向自己前陣子在基甸舉辦的〈水上生存戰〉獲得優勝時,與朋友一共四人拍的照片。
  (這麼說來……我還沒有展露過呢。)
  雀兒喜在葛藍巴絡亞時的戰鬥風格,與來到王國後是不同的。
  尚未獲得超級職業的雀兒喜的全盛期,其實是前者。
  「…………」
  現在透過照片回首過往的雀兒喜,在心中產生了某種強烈的好奇。
  那就是「若是自己以全盛期的戰鬥風格與摯友交戰,結果將會如何?」
  (在今天的活動裡,如果有那麼做的理由與機會……)
  或者將其作為一個區分點,來嘗試此事也不錯……雀兒喜如此思考。
  「好啦,照片整理完了,就小睡一下吧。」
  活動的舉辦時刻,是東海岸時間的四月十九日上午十一點。
  先睡一下比較好吧。

  在雀兒喜的終端機裡,收藏著她整理好的幾張照片。
  其中一張,是她擁有的海賊船浮在化為戰場的汪洋上的遠景照片。
  一艘海賊船,以及浮在海上的許多木屑。
  
  ──在超過一百艘的船隻殘骸裡,悠然進發的海賊船。

  那是在葛藍巴絡亞舉辦的某場多方混戰活動的結果。
  是過去的綽號與現今不同的雀兒喜造就的光景。

 


《〈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 17.白貓搖籃》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