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2-試閱.jpg

今天為各位帶來的是平坂読老師的《截稿日之前,百合的進度特別快2》試閱!

開始交往的愛結和優佳理,過上了甜甜蜜蜜的日子,

然而這份躲躲藏藏的戀情,仍有著許多阻礙。

面對情敵登場,家裡的反對,

為了彼此的未來,兩人會做出何種選擇?

 


 

 

截稿日之前,向編輯鬼扯藉口的進度特別快


  七月一日,已過上午十點。
  白川愛結目前坐在從富山開往東京的新幹線「光輝」號上。
  而她身旁有一名猶若天仙下凡般的美女,正發出睡得香甜的鼻息。
  她的名字叫海老原優佳理。
  職業為小說家。 
  她是愛結的雇主兼同居者,同時還是──女友。
  ……我真的和老師……
  至今自己心裡仍然有些懷疑,這是否全是一場夢。
  愛結是同性戀。
  距今約兩個月前,她向老家的學校朋友傾吐這件事後,卻傳遍全班,人盡皆知,造成她情緒失控,進而引發了暴力事件。而父母也無法理解她的性向,導致失望透頂的愛結一時激動便逃離鄉下,隻身來到東京。
  接著,她透過在東京的出版社工作的堂姊‧白川京介紹,認識了優佳理,並對她一見鍾情。
  愛結成為優佳理的家務小幫手兼監視者,住進她家工作。在愛結與優佳理相伴走訪各地,一同烹飪、製作置物架與浮游花的這些日子裡,她的愛意愈發強烈──而就在昨晚,她在兩人下榻的溫泉旅館中,向優佳理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優佳理一定會像老家的朋友或父母一樣,覺得自己噁心並排斥自己,自己已經無法繼續待在她身邊了。
  愛結原本是這麼以為的。
  
  ──愛結妹妹啊,我們交往吧。
  
  結果優佳理的回答卻如奇蹟發生一般,使得她感動至極,哭得稀里嘩啦,並緊緊抱住優佳理的身體,兩人一而再再而三地交纏身軀,彷彿在確認這並非一場夢。
  ……而由於優佳理的反應極佳,愛結感到自己最後甚至有些過於忘乎所以了。
  她瞥了一眼優佳理的側臉,並將手緩緩伸向她的臉頰。
  正當她的指梢將觸碰到臉頰之際。
  優佳理的手忽然動了起來,握住愛結的手腕。
  「呀啊!?」
  愛結嚇了一跳,發出了驚叫聲,優佳理則微微睜開眼睛,對她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道:
  「呵呵,愛結,妳本來想幹嘛啊?」
  「老、老師!?妳醒著啊!?」
  優佳理聽見愛結的問題,有些不滿地嘟起了小嘴。
  「不是叫老師吧。」
  愛結聞言,臉頰倏地發燙。
  「……優、優佳理姊。」
  她悄聲地更正,優佳理則露出微笑,對她點了點頭,說:「嗯,愛結。」
  只不過是兩人之間的稱呼有些變化。
  然而,那卻證明了愛結與優佳理之間的關係確實有所轉變,且目前的狀況也並非只是一場夢。
  優佳理放開了原本握住的愛結手腕,並若無其事地與她十指交扣,牢牢地牽住她的手。
  
                    
  
  ……呼……總算是表現出年長者應有的從容態度了。
  優佳理與愛結十指緊扣,以情侶的方式牽手,內心鬆了一口氣。
  由於自己在床上毫無反抗之力,只能任由愛結擺布,所以希望至少能在那之外保有優勢,這是一種執著於勝負的電玩玩家心理。
  希望自己能在愛結面前盡量展現出成熟的一面。
  自己原本厭惡矯言偽行、勉強自己或裝模作樣,如今竟然會這麼想,令優佳理感到不可思議。
  是說,被責任編輯發現自己拋下工作外出旅行,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返家,這種狀況根本毫無成熟態度可言就是了。
  目前兩人正在富山旅行的回程之中,難得與愛結交往了,自己其實還想與她去逛逛富山的各種景點。
  不過,責任編輯白川京肉搜到了自己的所在地,要是無視她,對方可能真的會衝來富山逮人,所以優佳理無可奈何,只能選擇回家。
  ……京姊今天一定也是打算坐鎮在我家,直到我完稿吧──……
  優佳理一想到回家就會遭到編輯訓斥&監視的雙重打擊,便覺得鬱鬱寡歡。
  ……啊,對了。
  她察覺到與京見面之前,必須和愛結商量一些事。
  「欸,愛結,要和京姊說我們的事嗎?」
  聽優佳理這麼詢問,與愛結相握的手被握得更緊了。
  愛結則在暫時沉默之後,道:
  「……優佳理姊覺得應該怎麼辦呢?」
  優佳理對發出不安嗓音詢問的愛結說:
  「現在京姊好歹算是愛結的監護人,所以我認為告訴她才合情合理。」
  「……說的,也是呢。」
  愛結雖然認同,表情卻黯淡了下來。
  「妳會怕嗎?」
  聽到優佳理詢問,愛結默默無言地點了點頭。
  昨晚稍微聽愛結提起,優佳理才知道她之所以逃家來到東京,正是因為不只學校的朋友,連她的父母都厭惡與抗拒她身為同性戀一事。
  而京並不知道這件事。
  從她對自己告白時那種悲愴的模樣也可以推知,對愛結而言,出櫃是一件多麼令她感到恐懼的事。
  「我可以很確定地跟妳保證,京姊絕不會排斥或是歧視同性戀喔……因為她和一對同性情侶住在一起。」
  「真的嗎?」
  愛結聞言,訝異得睜大雙眼。
  「嗯,她原本就和感情很好的小說家、漫畫家三人同住,先是小說家結婚後搬出去了,然後漫畫家交到女朋友,於是就和她交換般地住了進來……應該是這樣……」
  「真、真是複雜的環境……小京都不會覺得尷尬嗎……?」
  愛結目瞪口呆地說。
  「因為她身旁的其他人際關係也很奇怪呀──附帶一提,那個之前一起住的小說家──」
  優佳理說到這裡,停了下來。
  「先不提京姊波濤洶湧的戲劇性故事了,我想她一定不會排斥妳,也會真誠地幫助妳的喔。」
  愛結聽完這些話,回道:
  「我也相信小京和我爸媽,還有老家的那些人不一樣,不過……我果然還是會怕。」
  「這樣啊,那就暫時對她保密吧。」
  「咦,可以嗎?」
  愛結的神情有些驚訝,優佳理則露出古靈精怪的淘氣笑容。
  「嗯,對我來說,這樣也比較好。」
  「什麼意思?」
  「因為就算說我和妳在交往,她雖然不會怪妳,但肯定會罵我說『我因為相信妳才把堂妹寄放在妳這,妳竟然玷汙了她──』。」
  「玷、玷污……」
  愛結反芻話中含意後,變得面紅耳赤。
  雖然說以狀況而言,被玷汙的人應該是優佳理才對。
  優佳理不禁回想起昨晚的一夜春宵,也滿臉通紅。
  兩人偷偷摸摸地側目相視,又因為害羞而別開視線,重複著凝視彼此再轉向另一方的動作。
  兩人坐在新幹線中的時間,便在這種令人臉紅心跳的氣氛中渡過。
  
                    
  
  兩人在東京車站轉搭電車,回到優佳理住處所在的都心高級華廈。
  「唉~回到現實中了。」
  「竟然說是現實。」
  優佳理坐到客廳沙發上,並以一副遺憾的樣子嘆氣,愛結見狀不禁露出了苦笑。
  「我回來後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
  「也是啦,我每次旅行後回到家中,都會覺得果然還是家裡最能放鬆呢,但同時也會想到又要開始辛苦工作,就又馬上想要出門旅行。」
  「真是的,下次請好好做完工作後,再出門旅行。」
  「欸~愛結好壞~」
  優佳理鬧彆扭似地嘟起小嘴。
  「我才不壞,因為我負責監視妳啊。」
  「但也是女友吧?」
  「欸、啊、欸、對、對吧……?」
  「對啊,所以妳不必擔心工作的事啦。」
  「不過工作也很重要……會給小京添麻煩的……」
  優佳理見到愛結被她的說詞動搖,便直勾勾地凝視愛結的雙眼,彷彿乘勝追擊般說道:
  「愛結覺得我和工作,哪個比較重要?」
  「問、問這問題太奸詐了!」
  「那我和京姊,誰比較重要?」
  「當然是妳啊!不過、不過……」
  愛結萬分苦惱,不禁眼眶泛淚,優佳理則樂在其中地望著她,道:
  「抱歉、抱歉,我會乖乖工作的,妳放心吧。」
  「妳真的會工作吧?」
  「嗯,真的喔──」
  「妳的語氣為什麼那麼沒有感情!」
  「真的啦,要相信作家的話。」
  「作家不都是說謊專家嗎!」
  愛結吐槽後,優佳理輕聲嘆息。
  「真拿妳沒辦法──也罷,這次就看在妳的份上,認真工作吧。」
  「就算不看在我的份上,也請乖乖工作。」
  「好好好。」
  優佳理隨意地回應後,站起身來,走向工作房。
  並在走到房門前時轉過頭來,道:
  「話說回來,愛結,妳之前都是『住在這裡的打工小妹』,但從今天起,就不是只是住在這裡,而是『同居』了呢。」
  「同、同居……!?」
  這成熟又甜蜜的單字令愛結全身上下熱燙起來。
  優佳理也靦腆地兩頰羞紅。
  「那麼,愛結,從今天開始就再次請妳多多關照囉。」
  「是、是的……優佳理姊。」
  每當優佳理呼喚自己的名字,與自己喊出對方的名字時,愛結都會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原來和喜歡的人交往,是這麼幸福的事啊。
  
                    
  
  時間到了晚上十點,優佳理怎麼想都覺得今晚肯定沒辦法趕出稿件了,於是決定放棄去睡覺時,家裡的門鈴響了。
  過了一會兒之後──
  「優佳理姊,小京來了。」
  愛結推開工作房房門,並這麼告知。
  「妳能不能隨便糊弄一下,打發她走?」
  「欸欸!?不行啦,我已經開了樓下的電子鎖了說……」
  「怎麼會~」
  不久後,門鈴再度響起,優佳理莫可奈何地打開玄關的大門,見到自己的責任編輯站在門前,怒目瞪視著自己。
  白川京,芳齡二十有七。
  她雖然給人感覺是個幹練的都會美女,但同時擁有與堂妹愛結類似的純樸可愛之處。
  不過,她目前雙眼之下帶有重重的黑眼圈。
  「呃,京姊,妳辛苦了……妳好像真的很辛苦耶?」
  優佳理提心吊膽地說道,京以低沉的嗓音回道:
  「對啊……這都多虧了妳在我工作多到炸的時候,還偏偏給我找麻煩啊……」
  京除了筆名海老光的優佳理之外,還負責數名棘手作家,由於對方幾乎多為名氣超越優佳理的暢銷作家,所以京除了小說的編輯工作外,還負責許多改編漫畫、動畫或電影等的跨媒體製作案。
  雖然不清楚她詳細的行事曆,但無疑過著連黑心企業的員工也會嚇得一臉鐵青的過勞生活。
  「如果妳那麼忙的話,可以不用在意我喔。」
  優佳理由衷這麼說,京則斂起雙眼,瞪著她道:
  「怎麼可能,我可是妳的編輯啊。」
  「不過,我認為安排工作的優先順序是理所當然的事啊。」
  「很遺憾,我頭腦可沒那麼靈光。」
  「說得也是呢~」
  白川京過於耿直誠懇地面對自己負責的所有工作,無關乎作家的等級或企劃的規模大小,正因為如此,她才深受盡是奇葩怪咖的創作者所信賴吧。
  優佳理先請京到客廳裡。
  「啊,這是給妳的富山伴手禮。」
  她向京遞出在富山購買的,添加白蝦的魚板棒。
  「……我就心懷感激地收下了,妳竟然還理直氣壯地送我伴手禮,讓我沒由來地覺得很火大啊……」
  京太陽穴的青筋抽動,並收下禮物。
  「……我可以現在在這裡吃嗎?」
  「當然可以,妳肚子餓了嗎?」
  「我還沒吃晚飯,話說仔細想想,我也還沒吃午餐呢。」
  「這樣會搞壞身體的喔。」
  優佳理忍不住感到擔憂,這麼說道。
  此時,愛結說:
  「小京,要我做點什麼嗎?」
  「可以嗎?那就麻煩妳了。」
  京這麼回答。
  「啊,我也想吃點什麼當宵夜~」
  「我知道了。」
  愛結點了點頭,接受了優佳理的要求,並立即走向廚房。
  十多分鐘後,她將放上炸什錦的蕎麥麵與高湯蛋捲放上餐桌。
  京的蕎麥麵用碗公裝,麵較多,炸什錦也比較大;優佳理的則用湯碗裝,炸什錦也是迷你尺寸。
  「好好吃……小愛真的很會做飯欸……」
  京各吃了一口蕎麥麵、炸什錦與高湯蛋捲後,感慨萬千地說道,愛結則露出有些害臊的表情。
  「蕎麥麵只是煮過而已,炸什錦則是用冷凍綜合海鮮,所以不是什麼費工的菜色。」
  「妳在說什麼啊,沒幾個女生能像妳這樣三兩下就弄出這桌好料的啊,真的會希望妳乾脆嫁到我們家來呢。」
  「欸欸!?」
  愛結聽見京的玩笑話後,不禁面紅耳赤,並感到一陣錯愕。
  「京姊,不行啦,愛結已經是我的了。」
  ……優佳理本來是想輕鬆地帶過,但嗓音卻不禁變得嚴肅,使她自己暗自感到心焦。
  所幸京並未注意到這件事。
  「我開玩笑的啦,不過,小愛,不只照顧光的工作,妳也要好好擔任監督者喔,要是她想蹺班逃亡的話,就算打爆她鎖骨也要阻止她。如果沒辦法的話,至少要向我報告,怎麼可以和她一起享受逃亡之旅呢?」
  「對、對不起。」
  愛結顯得垂頭喪氣。
  「好了好了,京姊,愛結也不是故意的啊。」
  優佳理將富山當地產的日本酒倒入小酒杯中,遞給了京。
  「妳、妳喔……」
  京面部抽搐,交互望著優佳理的臉與小酒杯。
  炸什錦蕎麥麵&高湯蛋捲與日本酒的搭配度根本不言而喻,伴手禮的魚板棒擁有恰到好處的鹹淡,與白蝦的海味、口感,融合成一股絕妙風味,是一道倘若吃了一口,絕對會想喝一杯的佳餚。
  京暫時露出猶豫之色後,終於屈服,伸手拿起小酒杯,淺嚐了一口。
  「啊啊啊~~~沁入心脾啊……!」
  ……呵呵,中計了。
  優佳理對發出幸福至極聲音的京暗自冷笑。
  京目前空腹且睡眠不足又精疲力竭,理應很容易醉。只要灌醉她,不僅能逃過一頓訓斥,還能爭取到休息時間。
  「京姊,來來來,多喝一點吧。愛結,能幫我拿醬油醃螢火魷和白蝦※鹽辛過來嗎?」(譯註:一種醃漬海鮮製成的發酵食品,流行於日本、韓國一帶,相當下酒。)
  「啊,好的!」
  優佳理加碼送出富山產的下酒菜,向京的小酒杯斟酒。
  京任由她勸酒,大口大口地陸續喝乾了酒,照這速度,她要喝到茫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然而。
  儘管一罐※四合瓶已經空空如也,京卻並未醉得不省人事。(譯註:日本酒的容量單位,一合為180ml,四合瓶為720ml。)
  不只如此,她甚至毫無酒醉跡象,硬要說的話,只有臉色變得稍微紅潤一些。
  ……真、真的假的──
  優佳理雖然知道京是酒國英雌,卻沒想到她竟然千杯不醉。
  「呼……」京發現酒瓶空了後,心滿意足地吁了一聲,接著盯著優佳理的臉,道:
  「謝謝招待,好了,稍微休息一下後,就來談談工作的事吧。」
  「呃──……」
  對京而言,喝完四合日本酒似乎屬於「稍微休息」的範圍,這人好恐怖。
  「那麼,今天截稿的稿子進度如何?」
  「還沒什麼進展呢。」
  就在優佳理感到不寒而慄時,京開門見山地直搗黃龍,優佳理則淡定地打開天窗說亮話。
  「以百分比來說是多少?」
  「60……不對,約63%吧。」
  其實只有43%左右。
  「喔~和平常一樣拖呢,我真害怕自己已經不會因為這種拖稿程度感到震驚了……那就和平常一樣,在妳趕完稿子之前,我都會在這裡邊工作邊等妳的。」
  「不不不,京姊看來已經累了,就請回家好好休息吧。」
  「我才沒那種美國時間咧,等妳趕完稿子,我會馬上檢查並送去印刷廠。」
  「不不不,哪有那麼誇張……其實還有幾天緩衝吧?我可都知道的說~」
  一般而言,超過後書籍將無法趕在販售日出版的日期才是真正的死線,為避免發生意外,截稿日大多安排於那之前。
  然而──
  京說「連載怎麼可能給妳緩衝期」。
  「說得也是……」
  優佳理目前被催稿的是於網路上雙週連載一次的作品,行事曆與一次性完稿的文庫本作品迥然相異。
  「話說,我的方針本來就是連文庫本的截稿日,也會告訴作家真正的死線,因為最近有很多肖想從販售日逆推出真正死線的耍小聰明蠢……作家,所以如果隨便安排一個還有緩衝時間的截稿日,對方反而會不當一回事,就像某位海老光一樣呢。」
  「不,我絕對沒有不當一回事,每當我超過截稿日時,總是覺得痛徹心扉啊。」
  優佳理以正經八百的語氣說道,京則眼神鄙夷地望著她,道:
  「那妳為什麼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超過截稿日啊?因為妳是※蝦子,所以沒有痛覺嗎?」(譯註:日文的蝦子漢字即寫作「海老」。)
  「京姊,根據最近的研究,其實蝦子和甲殼類是有痛覺的喔,我在知道這件事之後,就變得有點不忍心生吃甜蝦了,但因為很好吃,所以我還是會吃啦。」
  「超、級、無、所、謂!來,要是妳有空閒扯淡,就快點給我去趕稿!」
  「欸~……我今天從富山回來後就一直在工作,有點瀕臨極限了……」
  「那是妳在截稿日前還去旅行不好吧,如果要去玩的話,明明應該在完成工作後,再毫無後顧之憂地去享受才對。」
  「妳在說什麼啊,在截稿日之前去的話,那種蹺掉工作的罪惡感反而會刺激我,不管是旅行、打電動或是吃美食,都會覺得更加享受啊。」
  「無藥可救……以一個社會人士來說徹底無藥可救了……妳這沒藥醫的廢柴……」
  京對優佳理投以鄙夷的目光,這令優佳理莫名有些興奮。
  「唉……我知道了,那我差不多該回去工作了……」
  優佳理調侃京後多少轉換了心情,選擇繼續趕稿。
  「啊,在那之前我先去洗把臉。」
  優佳理前往工作房之前,先走向洗臉台。
  此時,愛結也一同跟到了洗臉台。
  「嗯?愛結妳怎麼了?」
  優佳理詢問後,愛結悄聲道:
  「那個,希望妳趕快寫完稿子。」
  「真是的……竟然連妳都這麼說……」
  見優佳理氣得鼓起臉頰,愛結紅著雙頰道:
  「……因為人家想快點和妳兩人獨處啊。」
  或許是因為自己在她面前一直與京閒聊,所以她吃醋了──總之愛結的這句話令優佳理的臉如著火般地熱燙。
  這樣出其不意太卑鄙了。
  實在是太可愛了。
  優佳理以雙手摀著臉,背對著愛結,再以細弱的嗓音低喃「……我、我會加油的」。

 


《截稿日之前,百合的進度特別快2》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