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鋸-試閱.jpg

 

今天為各位帶來《鏈鋸人 最佳拍檔》的試閱!

超人氣漫畫《鏈鋸人》的初次小說化作品,就要上市囉!h48

小編已經等不及想看今年會播出的動畫啦!

以下是試閱!

 


 

 

第1話 名偵探帕瓦大人與助手淀治

  那是座營業時間結束後的老舊劇場。
  八名觀眾聚集在這個陰暗空間中,他們坐在最前排的座位上,神色不安地掃視周遭。
  下一個瞬間,眩目的聚光燈照亮了舞台。
  「非常感謝各位本日大駕光臨。想必各位都收到邀請函了吧。」
  伴隨著響亮的說話聲,頭戴高禮帽、身穿燕尾服的男性身影浮現在亮光之中。他朝著訝異的觀眾們面露微笑。
  「接下來要請各位欣賞一齣精心準備的戲劇。請務必看到最後。助手,播放影片!」
  「好的!請交給我!」
  穿著七分褲的少年站在劇場最後方,操控投影機。
  影像投映在螢幕上頭,男人誇張地伸展雙臂。
  「這正是各位身為演員擔綱演出的影片,名叫『最後一人』。戴著面具的登場人物一個接一個消失的群像劇上演時,真的有一個人突然間消失無蹤。或稱人體消失事件。即便是我,也對這個謎題大惑不解。」
  男人突然間停下腳步,自口袋取出放大鏡。
  「謎題──這舞台上充滿了謎題的氣味。不過,所有魔術背後都有其玄機。重點在於觀察。觀察才是通往真相的唯一門扉。」
  語畢,他將放大鏡的鏡片緩緩轉向觀眾。
  「同時,準備了這道謎題的犯人,就在你們之間。」
  觀眾席傳來驚惶的騷動聲,男人聽了面露淺笑,取出一條繩子。
  在繩子的中心處,有個偌大的繩結。
  「謎題的繩結──在此刻解開了。」
  他捏著繩子的兩端,朝左右緩緩拉動,於是原本複雜交纏的繩結流暢地解開而消失。不知誰發出倒抽一口氣的聲響,這時男人將繩子往正上方拋出。繩子在一瞬間化為拐杖,男人輕而易舉地接下,轉動手杖將尖端指向某個人物。
  「犯人──就是你。」

  「……喂。」
  「……」
  「喂,帕瓦。」
  「……」
  「我在叫妳啦。」
  帕瓦霸佔電視般地坐在電視前方,一股力道突然從後方抓住她的肩膀。
  轉頭一看,有個金髮黯淡,相貌有如小混混的男人正撇著嘴,俯視著帕瓦。
  帕瓦蹙起她的柳眉,將頭部突出的一雙深紅尖角威嚇般轉向那人。
  「怎麼啦,淀治。現在好戲正精彩,不要打擾老子。」
  「妳在那邊很礙事耶。離電視遠一點啦。遙控器都沒反應了。」
  「老子不要。」
  帕瓦又把臉轉回電視螢幕,肩膀再度被抓住。
  「我叫妳閃邊啦。我也有想看的節目。」
  「啥?汝想看什麼?」
  「新聞。」
  「新聞……」
  帕瓦噗哧一笑。
  「嗄哈哈哈!長這副德行說要看新聞,這笑話真難笑。」
  「妳很囉唆耶。新聞台有個臉蛋很漂亮的女人啦。」
  「啊~……汝之前說的那個有點像真紀真的女人?真是有夠蠢。老子一點也不想看見那張討厭的臉。」
  帕瓦一說出真心話,淀治便不開心地回嘴:
  「那妳在看的又是什麼?」
  「汝不曉得?這是魔術偵探。」
  「魔術偵探?」
  「沒錯。魔術偵探可是無論何種謎題都能迎刃而解的名偵探!」
  『解決!魔術偵探 ~魔術與事件必有玄機~』是在傍晚播放的電視動畫,主角看似平凡無奇的高中生,但其實是個技巧高明的魔術師,藉此解決諸多謎題,是部偵探題材的動畫。
  帕瓦對解謎雖然沒有興趣,但是在眾人注目中,華麗解決事件並且集喝采與尊敬的眼神於一身,感覺十分暢快,因此成了最近帕瓦中意的節目。
  注目、喝采、尊敬。這一切都是帕瓦的渴望。
  帕瓦緩緩站起身,擺出嚴肅的表情掃視室內。
  「犯人就在這裡頭!」
  「……這裡頭?」
  高高舉起的食指開始移動,經過在櫃子上蜷起身子的喵子,最後筆直指向淀治。
  「謎題的繩結在此刻解開了。犯人就是汝,淀治!」
  「欸~……我是什麼犯人?」
  「……不曉得。」
  「不曉得?」
  「等等,老子想起來了。吃掉冷凍庫裡的冰淇淋的犯人!」
  「那是妳昨天吃掉的吧。」
  「啥……?老子又沒吃。」
  「恐怖喔~……」
  淀治後退了一步,突然捧腹大笑。
  「話說喔,什麼魔術偵探啦。那是給小鬼頭看的卡通吧?啊哈哈哈!」
  「什麼!?不准瞧不起魔術偵探!」
  帕瓦衝上前去一把抓住淀治。兩人在情緒沸點低這點十分相似。遭到波及的窗簾自軌道被扯下,吧台上的調味料全撒在地面上。兩人緊抓著彼此,撞向餐桌。
  「喂!你們兩個,吵死了!我在講電話!」
  在裡頭房間的黑髮男子用手按住電話的話筒,如此喊道。
  「……最吵的還是那傢伙。」
  「好歹顧慮一下可能吵到鄰居啊,武士頭。」
  淀治和帕瓦手抓著彼此的領子,同時嘀咕道。
  秋掛斷電話後,眉心擠出深邃的皺紋,挺立於兩人面前。
  「給我安靜。不准頂嘴。這裡是我家。在那裡乖乖坐下。」
  「……是是是。」
  「……很囉嗦耶~」
  淀治和帕瓦互看了一眼,不情不願地當場盤腿而坐。
  「第一,不要在家裡打架。第二,對我要用敬語。到底要多久才學得會?」
  「啥~?對你用敬語,到~底是有什麼好處?」
  「區區武士頭,有夠失禮的喔!」
  秋表情苦澀地看著灑了滿地的調味料,語氣遺憾地低聲說。
  「這樣啊……那淀治今天沒晚飯吃。」
  「喂!這算什麼嘛!」
  「嗄哈哈!都是因為汝瞧不起魔術偵探!」
  「再來,帕瓦的晚餐是紅蘿蔔和牛蒡的沙拉。」
  「啊嗄啊!?」
  淀治的天敵是空腹,帕瓦的天敵則是蔬菜。精準針對弱點下手的,正是這個家的主人。
  「早川前輩……」
  「前輩……」
  見到兩人順從地跪坐,秋深深嘆了口氣。
  「現在就去公安那邊。真紀真小姐找你們。」
  
            +++
  
  惡魔──帶著其名稱來到人世間,陷人類於恐懼的存在。
  公安中為驅除惡魔而成立的對抗惡魔大本營,就是帕瓦與淀治隸屬的公安對魔特異課。
  在充斥著冰涼緊張感的樓層中某個房間,橙紅色的陽光斜向照入室內。
  背對著夕陽餘暉,五官端正的女性坐在房間裡側,她開口說道:
  「帕瓦到早川家生活已經十天了,大家有好好相處嗎?」
  雖然口吻平淡,但是那嗓音自然而然透入心底。
  她是淀治他們的上司,同時也是內閣官房長官直屬的惡魔獵人‧真紀真。
  深不見底的壓力,加上洞悉一切的視線。帕瓦感受到一股心臟直接被觸碰般的詭譎寒意,令她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僵硬。
  「有、有啊。有好好相處。」
  帕瓦挪開視線並點頭如搗蒜,一旁的淀治一臉不在乎地指向她。
  「真紀真小姐,請聽我說喔~這傢伙真的都不洗澡的。」
  「最、最近每三天會洗一次啊!」
  「大便也不沖水。」
  「每兩次會沖一次啊!」
  「每次都要沖啊!」
  「我可以說話嗎?」
  真紀真打斷對話,帕瓦反射動作般挺直背脊。
  「公安接到驅除惡魔的委託。我想讓你們兩個去解決。」
  「啊~老子那天剛好有要緊的會議……」
  「我什麼都還沒說明啊,帕瓦。」
  真紀真淺淺微笑,從信封中取出文件。
  「委託人是經營住宿業的實業家。位於深山裡的某個旅館,似乎發生了房客消失的事件。」
  「人消失了……?」
  帕瓦下意識地如此呢喃,旁邊的淀治半舉右手。
  「那個~是惡魔幹的嗎?」
  「嗯。我覺得可能性相當高。不過沒有確切的目擊情報,這確實是個謎就是了。」
  「謎……」
  帕瓦再度蠕動嘴唇。
  真紀真將雙肘抵在桌面上,意味深長地在臉龐前方併攏雙手。
  「我之前也說過好幾次了,公安對魔特異4課是實驗性質的部隊。要是拿不出成果,上頭也許會立刻下令解散。而我也想看見兩人更加活躍……有辦法大顯身手讓我看看嗎?」
  淀治立刻使勁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彷彿忠犬汪汪叫。
  「請交給我吧!我會好好努力,三兩下就收拾掉。」
  「我很期待喔,淀治。帕瓦呢?」
  真紀真的視線筆直投向帕瓦。
  「…………老子也去。老子也奉陪。」
  因為突然被叫來,帕瓦原本不太有興致,但是聽了說明後改變了心意。帕瓦將雙手直挺挺地伸向空中,放聲大喊。
  「人體消失!謎題!這就是最適合魔術偵探帕瓦大人的事件!」
  「……?」
  真紀真微微歪過頭,淀治一臉無奈地說。
  「這傢伙最近很迷一齣叫什麼魔術偵探的小孩子卡通啦。」
  「魔術偵探……喔,是傍晚播放的節目吧。帕瓦也能像魔術偵探俐落地解決事件嗎?」
  「當、當然!」
  帕瓦臉頰發紅,連連點頭。自己站在輝煌燦爛的舞台上華麗解開謎題的模樣,以及連綿不絕的讚美聲,已經清楚浮現在她的腦海中。
  正當她意氣飛揚地就要走出房間時,真紀真突然想到似地補上這句話:
  「啊,對了。這次的委託人好像也找了民間的惡魔獵人,要跟人家好好相處喔。」
  
            +++
  
  從東京都中央區域搭兩小時電車。
  轉乘巴士一個半小時。
  再換搭其他巴士一小時。
  之後再沿著登山道步行三十分鐘。
  目的地位在遠離都會的山林中。
  「嗚哦哦,終於到了……」
  「誰會跑來這種地方住宿啊……」
  受到真紀真召集後過了三天。前來驅除惡魔的淀治和帕瓦正氣喘吁吁地癱坐在地上。
  「……真是的,雖然是在巡邏範圍之外,為什麼一定要我把這兩個傢伙帶到這裡啊。」
  一路跟著來到工作現場的秋在兩人身後邊抽菸邊抱怨。
  「就這樣,我要回去了,但是趁機逃跑之類的蠢事千萬不要做。你們應該知道會有什麼下場吧?」
  淀治和帕瓦惡狠狠地瞪向監護人。
  「我知道啦!有夠囉嗦。我已經和真紀真小姐約好要大顯身手了。誰會逃跑啊。」
  「連同居人都無法信任,武士頭的心靈真貧瘠。」
  「想要博取我的信任,就先改改平常的態度!你們最好給我好好工作。可不要玷汙公安的名聲了。」
  秋拋下這句話,隨即沿著山道下山。
  「那傢伙真的有夠囉嗦。」
  「一定是有病啦。」
  大肆數落秋之後,帕瓦覺得心裡舒暢多了,將視線拋向山道的另一頭。
  和都市相比,這裡的風勢強勁多了。以前和喵子在山林裡生活時習以為常的青草與泥土的氣味,頓時從鼻腔灌進肺部。
  放眼看過去,在爬滿藤蔓的沉重大門另一側矗立著一幢洋房,那正是兩人的目的地。宅邸背對著一片蒼鬱的陰暗森林,純白外牆在那背景中顯得十分醒目,看上去就有如一幅圖畫般。
  帕瓦覺得,有模有樣的舞台已經擺在眼前。
  那舞台彷彿就是為了天才偵探帕瓦大人而特地打造──
  「哦~那就是客人會消失的宅邸啊。」
  「人體消失!謎題!真是與老子天造地設的舞台。」
  帕瓦心情很好地高喊,淀治臉上浮現了狐疑的表情。
  「話說回來……我從出門時就很想問了,妳這打扮是怎樣?」
  「看不出來喔?魔術偵探啊。」
  帕瓦興高采烈地稍微推動頂在頭上的小型高禮帽。
  隨後在原地輕快地旋轉一圈。
  「怎麼樣,很適合吧?用打掃浴室一個月當條件,叫武士頭買的。」
  「啥~?這又是哪招。」
  「嗄哈哈哈!打掃浴室這種傭人做的工作,老子才不幹。只要東西到手就是老子贏了。」
  「妳要戴著那個跟惡魔打喔?」
  「因為是巡邏區域外,正好能把角藏起來。真紀真也這樣說喔。」
  「……隨便妳啦。」
  淀治依舊盤腿坐在地上,大聲嘆息。帕瓦在他身旁將拳頭直往天空高舉。
  「嗄哈哈哈!事件!偵探!助手!觀眾!這樣全部都到齊了!」
  「事件和偵探也就算了,妳說的助手在哪裡啊?」
  「當然就是汝啊。淀治。」
  「啥~?」
  「然後對老子萬分崇敬的觀眾就在那邊!」
  帕瓦指向宅邸的大門。只見十來名男性聚集於該處。
  他們大概就是真紀真口中的民間惡魔獵人吧。在帕瓦眼中,他們扮演的角色是名偵探華麗解決事件的目擊證人,同時也負責對名偵探投出無數讚嘆的話語。
  「喂,你們兩個。」
  原本站在門前的惡魔獵人中的某個人走向此處,表情嚴肅。
  他身穿整套的運動服,裝備相當輕便,手持頗長的日本刀。
  「我叫謙造。我沒見過你們兩個,該不會你們也是惡魔獵人?」
  帕瓦雙手插腰,神氣地挺起胸膛回答:
  「正是如此。老子就是名偵探帕瓦大人。」
  「……什麼?」
  「旁邊這位是助手淀治。」
  「等一下,為什麼我是助手啊?」
  聽了淀治如此抗議,男人的臉龐扭曲起來。
  「你、你們是來鬧場的嗎?跟小鬼頭沒兩樣的傢伙們到底能幹嘛。」
  這話一出,淀治便緩緩站起身,直瞪向男人。
  「我不曉得你是誰啦,不過我工作時會認真幹活,你就放心吧,大叔。」
  「就是說啊,大叔。」
  「我、我才二十五歲而已!」
  自稱謙造的男人氣得握緊拳頭,不停顫抖。
  「聽好了。這裡可不是讓小鬼頭玩耍的地方。要是敢扯後腿,絕對饒不了你們。」
  男人唾棄般說完,跨大步離開此處。
  「那傢伙是怎樣……?」
  「其中一個觀眾罷了,用不著管。」
  兩人如此交談時,宅邸的鐵門在傾軋聲中緩緩開啟。
  尖銳刺耳的開門聲,宛如宣告戲劇開幕的號角,令帕瓦的情緒愈來愈興奮。
  儘管帕瓦期待之情迅速膨脹,從門後現身的與之相反,是位面容憔悴的壯年男性。
  男人對著諸位惡魔獵人深深低下頭。
  「非常感謝各位不遠千里而來。希望各位能助我一臂之力。」
  
            +++
  
  「這裡原本是某位資產家的別墅,長時間棄置後被我買下,改建為體驗山林用的住宿設施。」
  在這之後,一行人跟在自稱神林的委託人身後,走進大門內。
  神林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在最前頭,以疲憊至極的說話聲解釋事件的梗概。
  「但在試營運時發生了奇怪的事件──前來住宿的顧客一到了早上就消失無蹤。不,還不只是這樣,就連雇用的員工也全都消失了。」
  「姑且確認一下,應該不是所有人一起連夜逃走了吧?」
  走在神林後方的集團中,一名民間惡魔獵人把手舉到臉的高度問道。
  就是剛才主動與帕瓦和淀治交談的男人謙造。
  「這不太可能。要回到城鎮,必須從山腳下的公車站搭乘巡迴巴士,但是他們完全沒有搭乘巴士的跡象。」
  屋主神色凝重地回答後,謙造哼了一聲。
  「原來如此。這樣的話,確實很可能與惡魔有關。」
  「是的。這樣子我們公司將損失慘重。因此希望各位設法解決本次的消失事件。」
  「嗄哈哈!只要名偵探帕瓦大人出手,謎題的繩結轉瞬間就會迎刃而解喔。對吧,助手?」
  「就說了,我不是助手。」
  頭戴高禮帽的女性和地痞流氓般的年輕男子,這對搭檔雖然吸引了眾人奇異的目光,但這些目光在帕瓦的腦海中,自動變換為尊敬的眼神。
  屋主推開了厚重的玄關大門,寬敞的大廳隨即映入眼簾。眼前有座木造的服務台,轉身往後一看,兩個採光窗並排設在較高的位置,午後陽光自該處投入室內。在消失事件後似乎就不曾仔細清掃,服務台的桌面上積了一層薄薄的塵埃。
  「建築物從上方俯瞰的形狀近似於十字架,而玄關大門就在十字架的頂端。」
  屋主手中拿著構造圖,如此說明位置關係。
  一行人踩著紅色絨毯前進,這回來到了相當於十字架交叉部分的十字路口。屋主對眾人說明左手邊是客房區,右邊則是員工區。已經撤收的員工區內有辦公室和倉庫,此外還有廚房,最深處的食物庫中擺著整袋麵包和即時食品。
  「有得吃!」
  「有吃的!」
  見到淀治和帕瓦撲向食物,屋主苦笑著補充說明:
  「雖然只有能久放的食物,但我準備了數天份,請自由取用。」
  一行人再度回到十字路口,這回他們背對玄關,邁步走入正面走廊。
  這區域就十字架的形狀而言,相當於下半部。
  走了幾步後,謙造指向走廊牆壁上的小門。
  「老闆。這地方是幹嘛的?」
  「喔,那邊是動力室。」
  門後是個陰暗的小房間,無數的管路和電線錯綜複雜,遍佈整個房間。發電機就在房間中央處,室內充斥著地鳴般低沉的馬達運轉聲。
  「因為機組價格昂貴,請不要進入此處。」
  屋主說著,催促眾人繼續前進。穿過漫長的直線走廊後,寬敞的場所突然迎面而來。
  天花板高到能抬頭仰望,大到似乎能召開小規模的運動比賽。
  屋主說此處是交誼廳,寬敞空間的前半部是酒吧吧檯與交流區,後半部則是娛樂用途,設有撞球檯和桌球台、飛鏢等等。
  此外,牆邊有個附有燦爛照明的豪華舞台。
  「這就是為了老子這名偵探所設的舞台吧。」
  「不,這是為了音樂會和餘興表演所準備的,房間整體都做了隔音,即使晚上吵吵鬧鬧,客房那邊也不會聽見。」
  屋主委婉地否認了帕瓦說的話,一旁的淀治興奮地指著房內後頭。
  「喂,帕瓦。那個是撞球檯吧?之後來玩玩看吧!」
  「……哼,見到撞球就開心成這樣,真是小鬼頭。」
  大好興致被打斷,帕瓦顯得不太開心。
  「妳有玩過喔?」
  「當然有啊。」
  「騙人的吧?」
  「老子沒有騙人!老子曾經打出完全比賽勝過職業玩家喔。」
  「果然是騙人的嘛。」
  「喂,你們兩個吵死人了!是瞧不起驅除惡魔的工作嗎!?」
  謙造額頭青筋畢露,這時其他惡魔獵人輕拍他的肩膀。
  「哎,冷靜點。這次的契約不只有基本報酬,還會視個人成果支付額外獎金吧?有幾個沒用的傢伙,能分到的報酬反而會比較多。」
  「哎,是、是沒錯啦……」
  謙造表情苦澀地咂嘴,看向交誼廳的另一側。
  「話說再過去還有什麼?」
  「喔,那邊是還沒改建的區域……」
  一行人跟在邁開步伐的屋主身後,步入最後的區域。
  門後是一道狹窄又陰暗的走廊,綿延不斷。一行人很快就遇到轉角,沿著牆壁前進,沒多久又遇到轉角。也許能稱之為迴廊,但是構造未免太過蜿蜒曲折。雖然看起來也像個迷宮,但整條走廊上並沒有岔路,只有零星的照明燈光,陰鬱潮濕的空氣滯留於此。
  「這裡到底是幹嘛的?」
  「坦白說我也不曉得。原本也許想建造某種遊樂設施……但是宅邸的持有者換過好幾個,當初的資料已經佚失了。」
  屋主搖頭回答謙造的疑問。
  最後一行人抵達了走道的最深處,但只發現通往宅邸後方的後門。
  再度回到交誼廳後,屋主交給各個集團客房鑰匙,說好明天會再來看情況後,離開這幢宅邸。玄關大門關閉的聲響就是工作開始的信號,原本有些鬆弛的氣氛頓時緊繃起來。
  全員一共十六名惡魔獵人,著手挑戰人類消失的謎題。
  「嗄哈哈,開始啦。」
  對帕瓦而言,這是一樁再簡單不過的事件。只消動用她天才的頭腦,這點程度的案件隨時都能解決。
  因此帕瓦覺得,先玩玩淀治說的撞球檯也不遲。

  「大家先聽我說。」
  謙造舉起雙手,對眾人招手。
  成為惡魔獵人後來到第七年。憑著穩健的工作風格,一點一滴累積起實績。同時他也自認歷經過不少危險關頭。本次的大型案件有多名惡魔獵人參加,他認為這是揚名立萬的大好機會,充滿了企圖心。
  「我有個提議。這次的敵人還不明瞭。此刻大家要不要合作?」
  「合作?」
  對著雙手抱胸的另一名惡魔獵人,謙造接著說道:
  「沒錯。假設消失事件真的是惡魔幹的好事,那傢伙到底躲在哪裡?首先要解決這問題吧?」
  「躲在哪裡?不就這幢宅邸的某處嗎?」
  「是啊,從玄關大廳走到十字路口後,左右有客房和員工區。沿著走廊前進會看見交誼廳,繼續前進還有謎樣的迴廊和後門。宅邸的構造雖然單純,但是包含客房的話房間數量不少。但不只如此──」
  眾人追逐著謙造的指尖,視線轉向牆面。
  「也無法完全捨棄惡魔在宅邸外頭的可能性。惡魔也許是躲在山林中某處,從外界發動襲擊,這樣的可能性也不低。」
  「原來如此。有道理……」
  眾人同意謙造這番話,深深點頭。
  「所以我們有必要合作。範圍這麼廣大,大家各自搜索的效率太差。分成幾個小組,決定好負責搜索的區域。彼此交換情報,漸漸縮小搜索區域。當然最後功勞就平分。首先指揮所就設在這個交誼廳──」
  「喂!帕瓦!妳剛才偷偷把球挪開了吧!」
  像是要打斷謙造說話般,後方的撞球檯傳來怒吼聲。
  「這是抹黑!汝難道覺得老子會幹這種骯髒行徑嗎!」
  「對啊,我就是覺得。非常覺得!」
  「啊!喂──!你們兩個──!」
  謙造不由得扯開嗓門。
  謙造過去與形形色色的惡魔獵人共事過,也學到了攜手合作的方法。
  但是他簡直完全無法理解這兩人。首先他們連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懂,也感覺不到合作的意願,也搞不懂女人為何戴著高禮帽,在驅逐惡魔的工作過程中悠哉地玩撞球更是莫名其妙。
  但是,淀治與帕瓦兩人依舊握著撞球桿,只是轉過頭來,擺出一臉嫌麻煩的表情。
  「幹嘛啊,大叔。」
  「汝很吵喔,大叔。」
  「我再說一次,我不是大叔!你們兩個也過來參加討論。現在正在談重要的大事!」
  淀治和帕瓦互看一眼。
  「我不要。」
  「什麼──!?」
  「我可是已經和真紀真小姐約好要大顯身手。怎麼可能乖乖跟你們一起平分功勞。我可是賭上了普通的生活喔。」
  「就是說啊。用不著擔心,這事件會由老子這天才魔術偵探來解決。諸位愚民根本沒有出場機會。」
  「你們到底是在說什麼……」
  謙造先是皺起眉頭,但立刻訝異地開口問:
  「等、等一下。你剛才說真紀真?那不就是內閣官房長官直屬的惡魔獵人的名字……你們兩個該不會是公安吧!?」
  「嗯?喔喔,是沒錯。」
  聽聞淀治的回答,周遭的惡魔獵人之間騷動聲四起。
  所謂的公安對魔特異課,就是負責在驅除惡魔的最前線戰鬥的精英集團。就連民間無法解決的凶惡惡魔也能驅除的強者齊聚一堂,受到業界人士另眼相看。
  「為、為什麼那種傢伙能加入……?」
  謙造愣愣地呢喃時,其他惡魔獵人插嘴說:
  「我記得你好像考過公安,結果被刷掉?」
  「少囉嗦。實力上絕對不輸給他們!」
  謙造過去曾挑戰公安的任用測驗,結果並未通過。
  見到謙造握住日本刀的刀柄,剛才開口的男人舉起雙手向後退。
  「是、是我不好啦。不過那些傢伙們講的也有道理。這次的契約是論功行賞。我們彼此也算是競爭對象,太輕率談合作反倒可能會要命吧?」
  「先等等,可是──」
  謙造的挽留只是白費力氣,惡魔獵人們隨即一哄而散,離開交誼廳。
  謙造獨自一人呆站在原地時,熱中於玩撞球的兩人發出不符場合的喊叫。
  「撞球就到此為止啦!」
  「啊!現在輪到我把球打進去了吧!幹嘛喊停!」
  「老子是來工作的,怎麼可以浪費時間玩耍。」
  「妳這傢伙,發現快輸了就來這招……剛才絕對是我贏了喔!」
  「哦哦哦~玩個撞球就激動成這樣,真是小鬼頭。」
  「啥~?是誰比較在乎輸贏啦?」
  謙造握緊了拳頭,愣愣地望著兩人爭論不休的情景。
  「那、那種傢伙也能當上公安,我絕對不認同!」
  ……等等。
  如此呢喃後,謙造突然抬起臉。
  難道真的是這樣嗎?公安可是對抗惡魔的菁英機構,實在無法想像這種感覺不到分毫知性與協調性的人也能加入。兩人荒誕無稽的行徑,該不會其實暗藏其他目的?
  ──暫且……靜觀其變吧?
  謙造改變了想法,決定先觀察來自公安的兩人。

  「好啦,熱身該結束了。開始工作啦,助手。」
  帕瓦雙手叉腰,意氣飛揚地宣言。
  「就說了,我才不是助手!我要休息一下。」
  淀治擺出一副無奈的表情,聳了聳肩,在酒吧吧檯前方的沙發上倏地坐下。
  「怎麼啦,真不中用。」
  帕瓦神色不滿地嘀咕後,從口袋中取出之前要求秋和帽子一起買下的放大鏡。她踩著毫無迷惘的步伐靠近交誼廳的牆壁,舉起放大鏡朝向該處。
  觀察正是通往真相的唯一門扉──魔術偵探也這麼說過。
  順帶一提,她選上牆壁沒有特殊的理由。只是因為牆壁正好就在眼前。
  「牆上有什麼嗎?」
  帕瓦仔細觀察著透鏡中放大的白色牆壁時,名為謙造的男人從她背後如此問道。帕瓦表情嚴肅,轉身對他說:
  「有味道。是謎題的氣味啊。」
  「謎題的氣味……?」
  謙造讓鼻子湊到牆邊,嗅了嗅。
  「……沒感覺啊。難道有什麼只有妳才能察覺的氣味?」
  「正是如此。唯獨名偵探才能洞悉的線索。」
  帕瓦依舊拿著放大鏡,移動到通往玄關大門的走廊上。
  這回她趴在走廊的紅絨毯上,仔細打量著絨毯的絨毛。
  目標放在絨毯上,也沒有特別的理由。
  謙造從後方跟了過來。
  「地上也有異狀嗎?」
  「有啊。謎題的氣味……」
  「這種地方也有謎題的氣味……?」
  謙造壓低姿勢,凝視著紅色絨毯。
  「我是不太懂啦,不過像這樣徹底調查每個細節,就是公安的作風嗎?」
  「沒錯。觀察正是通往真相的唯一門扉。」
  「原來如此……」
  謙造點了點頭,語帶讚嘆,帕瓦見狀更是得意忘形。
  「謎題!謎題的氣味!」
  「哦哦。」
  「老子是名偵探,感覺得到。這洋房裡頭充滿了謎題。」
  「是喔?」
  「唯有觀察!觀察才是真相的門扉!」
  「原來如此。」
  見到謙造事事都顯得敬佩,帕瓦的興致愈發高昂,就這麼將放大鏡朝向牆壁或地面,一路走來到了玄關大門前。
  數名惡魔獵人正聚集在玄關大廳。
  謙造靠近他們問道:
  「喂,怎麼了嗎?」
  「也沒怎樣,只是我們想調查外頭,但是大門打不開。」
  「大門……?」
  謙造擠過這群男人來到門前,握住鐵製門把使勁搖晃。
  「這好像是如果沒有鑰匙,從內側也無法打開的類型啊。大概是屋主出去時不小心鎖門了吧?他說明天會來看看狀況,也許只能等他來了。」
  「嘖,真沒辦法……」
  眾人聳了聳肩,準備離開此處。
  「唔?窗戶居然設在那種地方。老子聞到了謎題的氣味!」
  帕瓦朝著並排於玄關大門上方的兩面採光窗,裝模作樣地舉起放大鏡。
  但是四散離去的男人們不同於謙造,並未對此表現出幾分好奇心。
  「有謎題的氣味喔……喂~……可惡。」
  帕瓦不滿地瞪向反應冷淡的男人們。
  「話說接下來要調查哪裡?」
  「調查已經結束了!」
  聽見謙造這麼問,帕瓦背對著他,不愉快地回答。因為幹勁受挫,她決定暫且結束調查,前往分配給她的客房。
  但是對方似乎有不同的解讀。
  「結束……?該不會妳已經掌握線索了?」
  帕瓦突然停下腳步。
  隨後她緩緩轉身,露出毫無陰霾的明亮眼神回答:
  「那當然。謎題的繩結早已經解開了。」
  「妳說、什麼……?」

 


《鏈鋸人 最佳拍檔(全)》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