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夏去-試閱.jpg

今天的試閱日為大家帶來《咒術迴戰 夏去秋返》試閱文

超級精彩的漫畫《咒術迴戰》大家看過了嗎?(順帶一提,動畫火熱上映中喔!)

同樣精彩的外傳小說也出來啦h48

虎杖和惠(終於實現)的東京觀光、五條和七海的出差之旅、真人發現隧道後的成長與經歷、伊地知先生的一日工作、虎杖與神祕少年的邂逅……

絕對是咒術迷不可錯過的佳作!!

 


 

  

  在現代,「毋庸置疑」的事情屈指可數,充其量只有三件。
  一是水戶黃門最終都能贏得勝利。
  二是星期天電視都會播放動畫《海螺小姐》。
  然後就是釘崎野薔薇逛街都會逛很久。
  因此伏黑在聽到釘崎說「想去阿美橫丁看看」時,就已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而且這種情況已和之前的五條不相上下。他曾在某個星期日一大早,突然提議「惠,要不要一起去志摩西班牙村玩玩啊」。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虎杖居然興趣缺缺。
  畢竟虎杖愛看電視,還以為他會對阿美橫丁這個東京的指標性景點感興趣。
  「不了,我有其他想去看看的地方。」
  「這樣啊。那晚點我們找個地方會合吧。」
  結果,三兩下就變成各自行動了。
  伏黑已經逐漸習慣被虎杖和釘崎夾在中間、無緣無故就捲入兩人各種心血來潮的誇張行徑,所以現在的他就像得知羊栖菜裡鐵質含量其實很少時一樣意外。
  當然,伏黑也樂得獨自行動。
  他想趕快回家,繼續讀前幾天買來還沒看完的文庫本,也想整理一下書桌抽屜和衣櫥。
  但伏黑基本上是個識大體的人。
  他心中有過擔憂,真的可以放任身為宿儺容器的虎杖獨自到處亂跑嗎?
  說到上野御徒町一帶,是個充滿朝氣又具有歷史的街區。
  商店街從戰後持續繁華到現今,但這樣的榮景背後,說不定大肆流傳著詭異的怪談,隱藏著詛咒的未爆彈。
  更何況,虎杖這個人只要稍微一不注意,就會跑去買俗氣到爆的太陽眼鏡,甚至會說「立川實質屬於新宿區」。他要是不小心迷路到千代田區,把將門塚當成必去景點,跑去拍照再上傳到IG炫耀一番都不足為奇。
  因此,伏黑最後還是決定跟虎杖一起行動……老實說,伏黑非常後悔。
  「伏黑,你不是說對秋葉原沒興趣,那幹嘛跟我來?」
  「你管我,問那麼多幹嘛。」
  「這樣啊。我從很久以前就很想來秋葉原看看。」
  「你是想買什麼東西嗎?這邊大概只有在賣漫畫、遊戲和家電而已喔。」
  「我是想來觀光。澀谷、新宿那些地方也不錯,不過在電視上看到的秋葉原有種異世界的感覺,有點像主題樂園。」
  「這裡有那種感覺喔?」
  住在東京都內的人或許無法體會,但秋葉原確實是個與眾不同的地方。
  車站前的氛圍就已獨樹一格。這裡除了理所當然地深受動漫文化的影響之外,廣告的密集程度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隨處可見堆滿笑容的遊戲角色看板,確實會給人主題樂園的印象。
  除此之外,在擁擠的人群中,有時會出現角色扮演的人,在街頭還有專心發放攬客傳單的女僕們。上一秒可能還在讚嘆馬路上有罕見的進口車奔馳而過,下一秒眼前就可能出現不知道載著巨大機器人模型要去哪裡的卡車。
  虎杖有辦法壓抑自己對這個地方的好奇心嗎?當然是不可能。
  「伏黑,這裡好猛喔,電子遊樂場跟超商一樣多耶。」
  「因為這裡是秋葉原啊。」
  「伏黑,這裡好猛喔,女僕一直主動靠過來耶。」
  「因為這裡是秋葉原啊。」
  「這裡好猛喔!伏黑!那個是色色的遊戲吧?那是色情遊戲的廣告看板吧?哇,那樣明目張膽地掛出來不會有事嗎?……慘了,我還未成年,看了不知道會不會挨罵。」
  「你真的有夠吵耶!」
  秋葉原本來就是個喧囂的鬧區,但對伏黑來說,虎杖比周遭還要吵上三倍左右。
  而且好幾個小時後才要跟釘崎碰面。
  虎杖如今已經化身超級好奇寶寶,伏黑一想到要獨自和這樣的他待在秋葉原就頭痛萬分。然而虎杖依然故我,根本沒有察覺伏黑的煩惱。
  「今天幸好有你跟我來,這附近的路亂七八糟的,我自己走感覺會迷路。」
  「比新宿之類的好多了吧。」
  「你不要總是用東京人的角度看事情啦。全日本大概只有東京這座城市隨便一台自動販賣機都能用電子支付,或是店裡有Pepper機器人之類的喔?」
  「有Pepper機器人的店沒那麼多啦。」
  「仙台的話,大概只有在『人工溫泉TOPOS』才看得到。」
  「你不要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拿你家鄉當地的店名來舉例好不好,那是什麼地方啊。」
  「那是間複合式公眾澡堂。」
  「複合式澡堂裡居然有Pepper機器人,根本超先進的吧。」
  「嗯嗯,總而言之,比起我一個人亂走,有個知道路的人在總是比較安心嘛。我到現在都還搞不太懂電車要怎麼搭。」
  「這世上有人會在山手線範圍內迷路的嗎?」
  「啊,你又很自然地在用東京人的角度看事情了。」
  「你這傢伙明明連續好幾天到處亂跑,實際上也沒怎麼迷路吧?」
  「對了,伏黑,我們去吃中東烤串啦,烤串。」
  「好好跟我說話啦!」
  伏黑之前就隱約覺得虎杖和五條的個性和說話風格十分相似,今天這樣兩人單獨聊天後更有這種感覺。
  不過,如果用丟球來譬喻的話,和虎杖聊天頂多是從普通的拋接球變成躲避球。和五條聊天的話,可是會變成高爾夫球練習場或棒球打擊場那樣有去無回。
  話說回來,今天不管在宿舍還是高專內都沒看到五條。雖然今天是假日,五條要去哪是他的自由,但伏黑也再次體會到五條悟這個人真的非常神秘。
  在伏黑納悶五條行蹤的同時,他也開啟了隨聽隨忘模式,對虎杖說的話左耳進右耳出。
  畢竟他的說話聲和路人喧囂的音頻大致相同,只要不予理會,就能當作環境噪音處理。
  反正好好回話實在相當累人,應該也不會有人苛責伏黑這種想要節省腦力的作法。
  但是,從結果來看,伏黑這麼做反而讓自己更加操心。
  「……啊?」
  他回過神才發現,虎杖不見了。
  伏黑急忙四處張望,最後好不容易才看到有個頂著微紅髮色的身影進入了電子遊樂場內。
  
                    
  
  「我說你到底在幹嘛?」
  「打電動。啊,還是你在問我這款電動的名稱?」
  「我不是在問你這些,特級白癡。」
  伏黑來到內部構造縱向細長的電子遊樂場四樓後,終於找到虎杖。
  比格鬥遊戲區更深處。離開感覺是高手玩家聚集的區域後,會來到一排排玩一次五十圓起的懷舊機台,虎杖就位於其中一隅。
  而且他還坐在一台看起來特別不好玩的遊戲機台前面。
  虎杖嘟著嘴跟伏黑解釋他為何會身在此處。
  「不是啊,我只是覺得還有好幾個小時的時間要消磨,光靠在外面亂逛未免太不切實際了,想說附近電子遊樂場那麼多,拿來消耗時間剛剛好。」
  「那你至少先跟我講一聲再來吧。」
  「我有講喔。」
  「…………」
  結果是錯在自己沒在聽虎杖說話,為此感到有些尷尬的伏黑趕緊換了話題。
  「話說,你玩的這個是什麼遊戲啊?」
  「隨便看都知道這是《格鬥企業戰士職場大亂鬥》吧?」
  「我不管怎麼看就是看不出來這是《格鬥企業戰士職場大亂鬥》啊。」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遊戲,所以不太清楚內容是什麼。」
  虎杖選的這個遊戲感覺真的無趣到堪稱奇蹟。
  看起來應該是種格鬥遊戲,然而裡面的角色幾乎都是上班族類型的大叔,而且所有人都西裝筆挺,很難辨別誰是誰。
  縱使玩一次只要五十圓,伏黑還是十分佩服虎杖居然能毅然決然地付錢玩這個遊戲,同時還有點戲謔地覺得,難怪他連宿儺的手指都敢吞下肚。
  虎杖毫不在乎伏黑的反應,照常做自己。
  不過看起來,他好像在尋找對戰的對手。
  「我反問一下喔,伏黑你不玩嗎?這是對戰機台耶。」
  「我不想把錢花在這種遊戲上。」
  伏黑打從心底厭惡般,皺起了眉頭。
  但是,對戰類型的格鬥遊戲就是要和別人對打才好玩。
  更何況若是一個人玩這種光看就覺得無聊的遊戲,未免也太空虛了,所以伏黑就算對這款遊戲再不感興趣,虎杖還是希望他至少能陪打個幾場。
  「幹嘛不陪我玩一下啊。還是說伏黑,你該不會電動打得很爛吧?沒有信心能打贏我?」
  「我不是沒信心,只是單純不想玩而已。」
  「你如果不陪我玩,那就算我不戰而勝囉,算我贏喔!這樣也沒關係嗎?」
  「隨你便。」
  「真的拜託你陪我打一下啦!你的錢我也幫你出!來對打啦!」
  「你是認真的喔……真是的。」
  虎杖終究連請客打電動這招都使出來了。伏黑實在拗不過他,也不忍心看他真的幫忙付錢,結果自己投了錢坐到虎杖的對面。
  話說回來,格鬥遊戲這種東西當然是要兩個人玩才有趣。
  虎杖打從心底感謝願意陪玩的伏黑,雀躍地挑選起待會要用的角色。
  「那麼我選『山田社長』喔。」
  「……那我就用『大崎股長』。」
  「什麼嘛,你選的那個不就是進角色選單後第一個可選角色嗎?啊不過是個很好操控的角色,對你這個新手來說應該不錯。」
  「你剛剛不是說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個遊戲嗎?」
  「其實在你來之前,我已經過到單人模式的第三關了喔。」
  「原來我挑的是個雜魚角色啊。」
  如此這般,兩人就在遊戲中展開對決。
  「看招!讓你見識見識我花了十五分鐘編組出來的必勝打法!」
  「你的修行時間還真短。」
  虎杖打從戰鬥一開始,就連續使出按法簡單的『名片手裡劍』不斷進攻。
  伏黑操控的大崎股長利用跳躍避開等間距飛來的山田社長手裡劍,同時不停拉近與對方的距離。本以為他在瞬間撲過來後會使出重踢踢中社長,但沒想到是把社長摔出去後,再逼到畫面邊緣不斷痛毆。
  「欸,等等,伏黑,你那是在鑽遊戲漏洞吧?是鑽漏洞吧!?」
  「…………」
  伏黑接連使出輕拳、輕拳與中強度踢技、中強度踢技確實地攻擊,並集滿加班進度條後,發動超級必殺技「加班暴怒拳」,結束了戰鬥。
  孰勝孰敗顯而易見。
  「騙人的吧!?……伏黑你為什麼會用那些招式,難道你很會玩這個遊戲?」
  「螢幕上有貼招式的按法表啊。」
  「你作弊喔!」
  「你電動其實打得很爛吧?」
  「誰說的,我只要知道怎麼按招式就不會輸!再打一場!再一場!」
  「不會吧,你這傢伙連續投錢進去了喔……」
  虎杖整整與伏黑對戰了一個小時左右,終究是輸多贏少。
  
                    
  
  兩人下樓到一樓的夾娃娃機專區,在自動販賣機買了可樂後,莫名地感到無比空虛。
  他們的表情明顯透露出一頭熱後猶如後遺症的失落感。
  「唉──我為什麼會在那種爛遊戲上花了一千圓啊……」
  伏黑看著垂頭喪氣的虎杖,打從心底覺得他實在有夠蠢。
  「既然玩夠了,我們就出去吧。電子遊樂場是能消磨時間,但也會吃了你的荷包。」
  「你說的沒錯……啊!」
  「怎麼了?別說你又發現什麼爛遊戲喔,我這次可不陪你玩了。」
  「不是啦,你看那邊,快看那邊!」
  伏黑瞇起眼睛,順著虎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然後驚訝到瞪大了雙眼。
  「……那是五條老師?」
  「對吧?那是老師吧。」
  位在兩人視線末端的確實是五條悟本人。
  仔細想想,這世上就只有五條會穿得一身黑,又戴黑色眼罩走在昏暗的電子遊樂場了。
  「嗯……那個伏黑,五條老師現在是在幹嘛啊?」
  「他在玩夾娃娃機吧,能夾到零食的那種。」
  「他為什麼在玩那個?難道老師是想吃零食,所以一個人跑來遊樂場夾嗎?」
  「你問我,我問誰啊。」
  「啊,他放棄不夾了耶!」
  「他也太快放棄了吧。」
  五條看似有些不滿地嘟著嘴,踏著搖曳的步伐走向遊樂場的出口。
  搞不懂他來這裡到底要做什麼,不過他本來就是個難以捉摸的人,會這樣也不足為奇──伏黑最後決定不去深究原因。
  但虎杖還沒死心。
  「好,我們跟過去看看吧。」
  「幹嘛要跟啊。」
  虎杖跟在五條後頭準備衝出電子遊樂場。伏黑急忙喝光可樂,丟掉空罐後追了上去。
  「因為啊,五條老師今天應該沒上班吧?我只是突然發覺,自己好像都不知道老師在假日之類的空閒時間會做些什麼事情……」
  「所以呢?」
  「所以我們現在就是要去跟蹤他。」
  「你不要講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好不好……」
  「可是,實際上就是會想知道他在幹嘛啊。我啊,一直都覺得自己其實太不瞭解五條老師了。當然,伏黑你如果不想,也可以一個人留在這裡等我回來。」
  「…………」
  姑且不論伏黑內心有什麼樣的糾結,總之最後伏黑和虎杖兩人決定尾隨五條一探究竟。
  五條無疑是名值得信賴的教師,也是個值得敬重的咒術師。
  不過,看在學生眼裡,這名個性輕佻、公務繁忙、神出鬼沒,經歷、想法和行動範圍都不明的老師,簡直充滿了謎團。因此,他這種休假日悠哉逛街的身影,絕對是極其罕見。
  簡單來說就是,伏黑也順從自己的好奇心了。
  也可說是剛才與虎杖的爛遊戲對決搞得他精神耗弱,因此無法多加思考才導致這個結果。總之,兩人開始找起暫且跟丟的五條老師。
  
                    
  
  結果,沒三兩下就找到了。
  「伏黑,那個是五條老師吧?」
  「……真的耶。」
  兩人再次目擊到五條時,他正在邊走邊吃可麗餅。
  從包裝紙來看,應該是面向大馬路那間知名店家的可麗餅。
  上頭擺滿奶油、提拉米蘇和馬卡龍,甚至還撒有彩色巧克力米。
  眼前有個身高約莫190公分的高大男人,正拿著可能是小朋友夢寐以求的可麗餅,邊走邊大口享用。
  「伏黑,老師好猛喔。那種事情是想做就做得到的嗎?」
  「那種事情我是連想都不會去想。」
  「老師難道是在做什麼咒術訓練嗎?」
  「如果邊走邊吃可麗餅就能變強,我們就不必那麼辛苦了。」
  兩人與五條保持一定的距離,繼續跟蹤這名大啖可麗餅的成年大人。
  縱使在夢幻街區秋葉原,這樣的畫面應該還是非常引人注目。
  不一會兒,五條吃完整份可麗餅後,在一間相當老舊的店家前停下了腳步。
  「……真空管專門店。」
  伏黑看著虎杖唸出招牌上的店名,一臉納悶。
  五條考慮了一下,便踏進擺設凌亂的店內。
  「他又進了一間很小眾的店家耶。」
  伏黑露出不解的神情,虎杖則是歪頭以對。
  「我問一下喔,真空管這名稱聽過是聽過,但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是種電器零件,主要用在舊式收音機或音響之類的。」
  「五條老師是音響玩家喔?」
  「不,他應該是屬於那種要聽音樂,YouTube也行的類型。」
  「對耶──他就是給人那種印象。」
  兩人交談期間,五條提著紙袋離開了店裡。他好像買了什麼東西。
  「慘了,我們快跟上。」
  虎杖追向五條轉進小路的背影,伏黑也隨即跟上。
  兩人稍微慢了一步,視野內已無五條的身影,但過不到一分鐘,就在人群中找到那個一身黑的高大人影。
  「伏黑,我找到了。五條老師個頭那麼高,果然很醒目。」
  「因為他的身高都快兩公尺了啊。」
  「感覺他的籃球一定超強。」
  「但我完全無法想像他打籃球的模樣。」
  「我也是。」
  兩人得出相同見解的同時,仍舊緊跟著五條的步伐。
  然而要在秋葉原這種有些錯綜複雜的道路上,保持一定距離進行跟蹤,其實有點吃力。
  而且,人高馬大、步伐也大的五條走路速度又快,在人群中間隔一定距離尾隨他時,感覺隨時都有可能會跟丟。
  五條接著走進一間二手音響唱片行,開始物色起紙封套包裝的黑膠唱片。
  「伏黑你雖然說五條老師對音樂不會太講究,但看起來他果然是滿專業的音響玩家耶?」
  「不可能吧。」
  「他剛剛可是在看巴哈的唱片喔。」
  「你覺得那個人看起來會喜歡古典樂嗎?」
  「不會,感覺他應該都是聽另類搖滾之類的。」
  「對吧?這裡面絕對有鬼。」
  五條在擺滿黑膠唱片的花車區挑選了一陣子,買了張西洋老電影原聲帶的密紋黑膠唱片後,離開了店家。
  虎杖和伏黑繼續跟蹤,只是愈跟蹤愈想不透。
  腦中甚至開始浮現疑問,認為自己對五條只是有先入為主的錯誤印象,他私底下其實對古典樂非常感興趣,但又馬上覺得「絕對不可能是這樣」。
  走起路來感覺有點漫無目的的五條,這次佇足在一間黃色招牌的店家前面。
  「伏黑,那是賣什麼的店啊?」
  「……扭蛋玩具。看來應該是扭蛋機專賣店。」
  「什麼?扭蛋機專賣店?有這種專賣店喔。」
  「這裡是秋葉原,當然有。」
  「原來有喔。啊,老師在轉扭蛋耶。」
  「我實在不想看認識的老師在轉五百圓一次的扭蛋機……話說那是什麼樣的扭蛋啊?」
  「應該是各種菇類的鑰匙圈。做得好逼真喔。」
  「如果要花五百圓轉,直接去超市買真的菇不就好了。」
  「伏黑,這你就不懂了……扭蛋就是因為不知道會扭到什麼才有趣啊。」
  「我一輩子都不想懂。」
  「啊,老師打開扭蛋了,不知道他扭到哪種菇。」
  「從機器上的圖片來看,應該是扭到毒菇了。他現在超不甘心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毒菇就不能拿來吃了啊!!」
  「不管是什麼菇,從扭蛋機扭出來的菇最好是能吃啦。」
  五條失望地將鑰匙圈收進口袋,繼續到處閒逛。
  本以為剛剛在電腦用品店裡已經把玩過夠多滑鼠,沒想到這次他跑到電器店裡拿著按摩器按摩肩膀。
  才剛發現他不見人影,回頭就看到他站在書店裡看漫畫;還在想他不知道要繞去哪裡,結果就在專心看著特價花車裡的二手遊戲片。看起來五條就是隨興而動,隨意地亂走亂逛。
  「……他好像沒有特別想去哪裡。」
  「好像是耶。」
  虎杖不知什麼時候戴起能夠計算戰鬥力的護目鏡型玩具,還附和了伏黑的嘀咕。
  「你那護目鏡是哪買來的啊?」
  「某間二手商店。我想說五條老師居然會看漫畫,那我這種打扮他應該會覺得有趣。」
  「我看你的錢包應該破了大洞吧。」
  「男人這種生物就是會把錢花在那種會大喊『就是這個!』的時刻喔。」
  「那剛才那個爛遊戲也屬於那種時刻?」
  「啊,五條老師進去那棟大樓了。不對,是五條老師的『氣』進去那棟大樓了。」
  「你不用重講一遍,我也聽得懂。」
  「糟糕,要跟丟了。伏黑,我們得趕快追上去!」
  「慢著,先等一下。」
  「唔呃!」
  虎杖正要踏進大樓時,伏黑拉住他的外套兜帽後靜止不動。不過,這麼做其實相當危險,好孩子不可以學。
  「你要殺了我嗎!怎樣,都跟蹤到這裡來了才要放棄,未免也太半途而廢了吧?」
  「你……沒看大樓招牌寫什麼嗎?」
  「咦?……欸!」
  虎杖經伏黑這麼一說,才抬頭往上看。
  看著招牌上面繪製的廣告文字,伏黑的臉色明顯愈變愈焦躁。
  ──天使女僕咖啡廳『SHOW惡☆邱比特』。
  坐落在這棟大樓二樓的是,有點宅的咖啡廳。
  但不是什麼聲色場所,只是會有女僕出來迎客,是間非常健康的咖啡廳。
  話雖如此,這裡依舊歸類在一般人必須鼓起相當大的勇氣才能踏入的店家。
  青春期的少年更是不在話下。
  縱使是虎杖,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進去這種店。
  「……這種店我真的沒辦法走進去……五條老師也太讓人意外了……」
  「他可能是為了這個東西來的喔。」
  伏黑指著貼在牆壁上的傳單,內容好像是在宣傳『正統法國風味!連專業甜點師都讚不絕口的極品鬆餅!』。
  原來如此。虎杖點了點頭,心想這樣就說得通了。
  「老師一定是為了這個鬆餅來的,雖然他一路上不知道已經吃了多少甜點了。」
  「五條老師他只要忙得愈久,吃甜食的頻率也會跟著增加……」
  「既然已經解開謎團,那我們今天就跟蹤到這裡吧。要進去這種店真的讓人太害羞了。」
  「以你的頭腦,虧你做得出這麼明智的判斷。」
  「──主人們,歡迎回來!」
  「欸?」
  「欸?」
  兩人背後突然傳來,朝氣十足但充滿商業氣息的呼喊聲。
  沒錯,身經百戰、經驗老道的攬客女僕,覺得這兩個人一副就是『正在猶豫要不要進去店裡的客人』後,便悄悄靠近、打算在他們身上大賺一筆。結果無論是虎杖身懷的天才運動神經,還是伏黑千錘百鍊過的詛咒氣息探查能力……都沒能察覺攬客女僕已經來到自己背後。

 


《咒術迴戰 夏去秋返(全)》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