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淡8-試閱.jpg

本週為讀者帶來的試閱是《冷淡的佐藤同學只對我撒嬌8》

放閃放了七集的笨蛋情侶系列,終於要迎來一對新人!?

 


 

 

序章 戀之櫻庭漂浮
  

    ♧
  
  戀之櫻庭漂浮。
  有著聽起來很像在惡搞的名稱的這飲料說穿了就是冰淇淋汽水。是一種情侶飲料。
  沒錯,情侶飲料是什麼你知道嗎?
  雖然沒實際看過,可是聽說過這種東西的人應該不少才對。
  就是一個杯子插了兩根吸管,然後一對典型的笨蛋情侶把臉貼得很近一起共享飲料的那個。
  有的情侶飲料還會讓兩根吸管交叉,在正中央的部分組合成愛心形狀的樣子。
  你想到了嗎?沒錯,就是那個。看起來蠢斃了的那個。

  ──就是那個蠢到不行的玩意,害我陷入了人生最大的絕境。
  
  「好~麻煩兩位再靠近一點,要露出自然的笑容喔!」
  面帶微笑,喜歡強迫推銷的女店員如此說道,按下了快門。
  啪嚓,嘰──喀嘰。
  看起來像玩具的拍立得相機吐出一張黑色的相片。店員用手指捏著那張相片甩了甩。看得出來她似乎對拍出來的成果不是很滿意。
  看來這場瘋狂的攝影會似乎還沒結束的樣子。
  「你們兩個都要再笑得更燦爛一點啦!SMILE!」
  佐藤同學再也看不下去,大大地咧開自己的嘴角向我們兩人示範。那個表情彷彿在說「學我這樣做就對了」!
  「嗚……!?」
  居然淪落到換佐藤同學指導我該如何露出「自然的笑容」,想不到我也會有這一天!
  可惡,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會碰上這種鳥事──
  「(圓、圓花,妳再靠過來一點啦……!)」
  我……一邊盯著鏡頭一邊叼著吸管壓低音量說話,連我都很佩服自己可以做到這樣。
  聽到我的話,她──我的青梅竹馬‧村崎圓花──叼著插在同一杯飲料裡的吸管,一樣盯著鏡頭,低聲回應我。
  「(開……開什麼玩笑!再靠近的話,臉、臉頰不就要貼在一起了!)」
  「(都高中生了,貼個臉頰是有什麼好難為情的……好痛!?)」
  我臉上那原本就已經很不自然的笑容變得更僵硬了。
  圓花這傢伙!居然面帶微笑狠狠地踩了我一腳!!
  「(妳幹什麼啦!?)」
  「(追根究柢,還不都是蓮害的!誰教你沒事要投什麼全倒!?)」
  「(這是我的錯嗎!?我也不想輸啊!!)」
  ……應該大家做夢也想不到吧。
  居然有一對在大庭廣眾之下共享一杯情侶飲料,並且笑嘻嘻地拍攝紀念照、看似典型的笨蛋情侶,在近距離用媲美腹語的技巧,脣槍舌劍地舌戰了起來。
  「你們兩個的表情都變得愈來愈可怕了喔~來,笑一個笑一個!」
  我和圓花立刻擠出一副僵硬的笑容。
  啪嚓,嘰──喀嘰。
  店員小姐甩了甩相機吐出來的相片後,傷腦筋似地面露苦笑,和佐藤同學面面相覷。
  「嗯……笑容還是有一點僵硬呢。」
  「就是說啊,因為他們兩個是很容易害羞的純情男女嘛。」
  誰是容易害羞的純情男女啊!不要在這種奇怪的事情上意見一致!
  ……話說回來,她們打算繼續拍下去嗎!?
  「!」
  我使了個眼色,向看著我們的颯太求救。
  可是……
  「呃、呃,佐藤同學。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喜好這樣不太好……吧……」
  那傢伙也不曉得該怎麼化解這個局面才好,只會在那邊不知所措!
  在需要他的時候偏偏派不上用場!剛才的男子氣概怎麼不見了!?
  不行!我看還是只能靠我自己跟圓花度過這個難關了!
  「(圓花!這樣搞下去肯定沒完沒了!別管那麼多,靠過來一點就對了!)」
  「(就算你那麼說,我就是會不好意思啊!?)」
  「(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就不會不好意思了!)」
  「(會不好意思就是會不好意思啊!反正我就是不要!在大庭廣眾下跟蓮貼在一起,而且還要被拍照,真的太丟臉了──)」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再靠近一點嗎~?」
  ──啊啊,可惡!
  我半自暴自棄地攬住圓花的肩膀,把她拉近到我的身邊。
  那個當下,個性強勢的圓花「呀」地發出了這種很女孩子氣的悲鳴聲,而且隔著衣服碰觸到的肩膀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纖細和溫暖……
  ……等等諸如此類的雜念我全部都一概無視──
  
  然後主動把臉湊過去,和她的臉頰貼在一起。
  
  「「噢噢~~~!」」
  店員小姐和佐藤同學異口同聲地發出了歡呼。
  不要鬼叫了快點拍一拍啦……!圓、圓花的臉頰好柔軟啊……!
  「這樣就對了!來,笑一個笑一個~!」
  「蓮同學的感覺相當不錯!圓花也很棒喔!眼睛也看我這邊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佐藤同學也開始幫我們拍照,快門聲響個不停。
  一連串的快門聲響起的同時,下面傳來了「咕嘟咕嘟咕嘟!」的聲音。
  那是戀之櫻庭漂浮冒出一大堆氣泡的聲響。
  或者要說那是圓花體內的岩漿正在沸騰的聲音應該也不為過。
  「~~!?~!?~~!?」
  「(忍耐……!忍住啊,圓花……!)」
  我更用力地抱住了圓花的肩膀。
  不對,抱住這個說法太過羅曼蒂克了。
  應該說我是壓制住她以免她失控比較正確。
  我從小就認識她所以很清楚。圓花的外表很容易讓人對她的個性產生誤解,其實她比任何人都還要羞於面對這種事情。
  「不錯喔~!圓花妳的表情超棒的~!」
  啪嚓啪嚓啪嚓。
  佐藤同學每按一次快門圓花的身體就會跟著震一下,那股震動甚至傳遞到桌子上。
  我一邊攬著圓花的肩膀,一邊用手肘壓住震動的桌子。
  攬在我手中的肩膀和貼靠在一起的火紅臉頰,漸漸燙得像起火燃燒一樣。
  對我們的狀況一無所知的店員悠悠哉哉地說道:
  「聽說一起喝我們店戀之櫻庭漂浮的情侶,可以永浴愛河白頭偕老喔!幾天前也有情侶跑來跟我們報告說他們準備要結婚了……」
  「哇~!好浪漫喔!太棒了,圓花!」
  「(嗯嗯嗯嗯嗯────!?)」
  「(忍、忍著點,圓花……!妳現在情緒失控的話一切就白費了……!)」
  「~~~!!」
  沒錯,假如圓花抓狂,先前的努力全部都會變成泡影。
  絕對、絕對不可以露出馬腳。
  不只是為了維護我的平靜生活,也是為了未來。
  千萬、千萬──
  「不管是男朋友或女朋友笑容都很迷人喔!」
  「蓮同學和圓花真的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情侶呢!」
  
  ──千萬不能讓佐藤同學發現原來我和圓花並沒有在交往!
  

  這件事情的開端得回溯到差不多一個月前、去年的聖誕夜。

第一張照片 聖誕節
  

    ◆
  
  鄉下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沿海地區的環境更是糟糕透頂。
  
  沒有便利超商,也沒有遊樂中心。
  只是想買一件衣服也得開三十分鐘的車到櫻庭才行,海風也很傷髮質。
  到了淡季的時候鎮上更是冷冷清清,連個鬼影子也沒有。不過少了那些來海邊玩的蠢蛋遊客在那邊大吵大鬧,倒也不是什麼壞事。
  總之,我對綠川這個地方──簡直是討厭得不得了。
  
  上完第二學期最後的一堂課後。
  我從口中呼出長長的白色吐息,一個人走在冷到彷彿快結冰的走廊時……
  啵咚一聲,手機響起了MINE的提醒音效。
  「……嗯?」
  原來是小春傳訊息給我。
  今天她好像跑去約會的樣子,訊息打開一瞧是她和颯太的合照。
  在他們身後的是……水族箱?
  「哦……他們兩個跑去水族館玩啊……」
  好懷念啊,Marinepia Umino。
  以前住在櫻庭的時候,我好像也有去過一次的樣子。
  話說回來,他們怎麼會挑今天去約會……
  ……啊啊,對了,今天是聖誕夜嗎?
  因為長期以來我都過著跟節慶無緣的生活,以至於我連情侶會在聖誕夜出門約會的常識都忘得一乾二淨。
  啵咚,提醒音效又響了。
  這次的照片是小春用手指掐住自己臉頰的自拍照。
  當我看得一頭霧水時,接著又收到她說「這是在模仿魔鬼魚的臉」的訊息,我忍不住噗哧一笑。
  哈哈,模仿魔鬼魚的臉是什麼東西啦,真無聊。
  啵咚,她又傳訊息來了。
  『這裡真的很有趣耶,圓花妳也帶蓮同學來這裡玩吧!』
  「……和蓮一起、嗎……」
  「──妳在做什麼?」
  「嗚哇!?」
  耳邊突然傳來有人跟我說話的聲音,我忍不住嚇了一大跳。
  有一個女生不知不覺間出現在我的身旁。
  「什麼嗚哇……這個反應也太過分了吧,村崎同學。」
  「搞、搞什麼啊,原來是桂子嗎……」
  這個女生是和我同班的──其實綠川高中也才三個班級,每個年級都只有一班──垂水桂子。
  往內捲的茶色頭髮和豐腴的身材是她的魅力所在,綽號叫「水桶妹」,深受大家的歡迎。是我屈指可數的朋友之一。
  她身上總是飄散出一股彷彿糖果般的甜味,讓人懷疑她的身體是不是棉花糖做成的。
  這樣的妖精──更正,是桂子,只見她突然豎起手指擺在頭上假裝那是一對角之後……
  「嗶嗶嗶~嗶嗶嗶~」
  她開始發出了(當然是用嘴巴)奇妙的聲音。
  「這是在幹嘛啦……」
  「戀愛少女偵測雷達出現了反應,不可以對我隱瞞事情喔,村崎同學。」
  我的心臟猛烈地跳了一下。
  「戀、戀愛!?我才沒有……!」
  「從實招來才是上上之策!村崎小姐妳推誰!」
  「……推?」
  「這問題還需要問嗎?我問妳妳推棒球隊的哪個隊員啦!」
  桂子指著窗外說道。
  我往窗外看去……只見棒球隊的人手拿鏟子在操場集合,不知何故在下起大雪的這個時候專心一志地努力剷雪。
  看來桂子似乎是誤會我在看那個了。
  「啊、啊啊~我不是……」
  「我喔!毫無疑問只推雙須同學!」
  「是喔,雙須啊。」
  棒球隊的隊長‧雙須勝隆。
  就是那個一邊發出格外響亮的吼叫聲一邊賣力地剷雪,感覺就像一頭小型犬的男生。
  連在校舍走廊也可以清楚聽見他向其他隊員大吼「寧死也要找出來!否則社團經費又要被刪減了!」的聲音。
  ……那些傢伙到底在幹嘛啊?
  「該怎麼形容雙須同學呢……他這個人看上去的感覺就很單純喔!我猜他談起戀愛也是那種直性子!雖然他也有感覺有點幼稚的一面,可是這個缺點還滿可愛的吧!?反而會讓人想要好好引導他,而且尖尖的虎牙也很俏皮呢!」
  「……感覺得出來妳真的很喜歡他呢。」
  「討厭啦,村崎同學!說出來很不好意思耶!」
  桂子一邊尖叫一邊拍打我的背部。
  ……誠如各位所見,桂子有很嚴重的戀愛至上思維。
  假如她遇見正在談戀愛的少女,她會聽對方談心。
  假如她遇見為情所苦的少女,她會積極推對方一把。
  假如她遇見一對爭吵的男女,她則會扮演月下老人,用「其實你們互相喜歡吧?」「你們只是沒辦法老實面對自己的心情而已」「告白下去就對了」之類的話語在一旁搧風點火,真的催生出一對情侶來。
  愛上了戀愛的綠川邱比特,這就是我所認識的垂水桂子。
  只不過她到現在還沒交過任何男朋友,或許是身為邱比特的宿命吧……
  無論如何。
  「我沒興趣耶。」
  「咦~!?」
  我往校舍的正面玄關邁步走去,臉上寫著不滿的桂子從後面跟了上來。
  「為什麼?妳討厭棒球隊嗎?不然足球隊呢?還是……妳喜歡籃球隊!?」
  「跟什麼球隊無關。」
  「呃──這樣的話……」
  「我說過好幾次了,我對我們學校的男生一點興趣也沒有。」
  「照這麼說來,妳是對其他學校的男生有興趣了!?」
  『這裡真的很有趣耶,圓花妳也帶蓮同學來這裡玩吧!』
  剛才小春傳送的訊息瞬間在我的腦海一閃而逝。
  「……不。」
  「妳的回答稍微停頓了一下!很可疑喔!」
  ……小春也好桂子也罷,為什麼偏偏在這種時候她們的第六感會特別敏銳。
  「妳想太多了。總之我沒有感興趣的對象。」
  「咦──太可惜了吧,村崎同學妳這麼帥氣,應該很受男生歡迎才對啊……」
  「反正我對談戀愛什麼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今天是聖誕夜耶!?」
  「那又怎麼樣。」
  「嗚──談戀愛很開心喔!?不對,應該說世上找不到比談戀愛更快樂的事情了!?」
  「桂子妳自己不是完全沒有交往經驗嗎?」
  「至少人家每天都有在談戀愛!唉,我是不是該去跟雙須同學告白比較好呢……可是我又好想像少女漫畫情節一樣被他告白,面對這個兩難的處境,村崎同學妳有什麼看法呢?」
  「不要再說夢話了,趁著雪還沒變得太大以前快點回家吧。」
  「咦~妳不肯跟我商量戀愛的煩惱嗎~村崎同學好冷淡喔~簡直就像冬天的日本海。」
  這傢伙真的不分秋夏秋冬都過得很開心呢。
  有辦法真心享受住在這種鳥不生蛋的鄉下的生活,就某種層面的意思來說也算是才能了吧,我有點羨慕。
  當我一邊想著這種事情,一邊打開鞋櫃的蓋子……
  「嗯?」
  「奇怪?」
  有東西從我的鞋櫃裡面輕飄飄地掉了下來。
  「……這是什麼啊?」
  乍看之下,那只是一張從筆記本撕下來然後折起來的紙……
  「有人惡作劇?」
  「不曉得……」
  ……雖然這麼說聽起來很像在放馬後砲,可是我不應該在桂子面前打開那張紙的。
  可是也不能怪我那麼粗心吧?
  畢竟有誰預料得到,那張看起來跟垃圾沒兩樣的紙張到底是什麼呢。
  「什麼……?」
  原來那是一封情書。
  「咦?」
  而且雪上加霜的是。
  寄件人的欄位上以潦草的字跡寫著「雙須勝隆」四個字。
  
  ……以下的部分是我在那起事件發生之後才從第三者口中聽說的。
  就在我和桂子發現那封可笑的情書的同一時間──
  「隊長!」
  在鵝毛大雪中,有個隊員衝向了隊長雙須勝隆。
  「怎麼了,荒井?該不會找到球了吧!?」
  「不是的……!我好像挖到奇怪的東西……你先看再說!」
  「奇怪的東西?」
  「就是這個啦!」
  棒球隊二年級的荒井挖到的東西是……尺寸比一升瓶還大上了一號的鐵塊。
  感覺上也有點像瓦斯罐,問題是外面布滿了褐色的鐵鏽,難以辨識出原貌。那玩意鏽蝕的情況已經慘烈到說它就是一大塊鐵鏽也不為過了。
  「抱歉!我本來是想要找球,可是鏟子挖到硬硬的東西,我就把土挖開一瞧,結果……!」
  「這是……」
  雙須隊長一臉嚴肅地敲了一下鐵塊後,傳出金屬質感的聲音。
  光憑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是不可能調查出真相的……不過雙須似乎有了頭緒。
  「……我猜這應該是時空膠囊!」
  「時空膠囊!?」
  「就是同班同學在畢業前把重要的東西放在一起埋進土裡,約定好幾年之後大家再回來一起把東西挖出來回味的那個啊!」
  「「「啊啊~!」」」
  雙須隊長的絕妙推理讓棒球隊的隊員們嘖嘖讚嘆。
  至於把這個東西挖出來的當事人荒井則是面無血色。
  「怎、怎麼辦啦,阿勝!?我這樣是不是擅自破壞別人的回憶了!?」
  「啊,混蛋!社團活動時間要尊稱我隊長……!唉,反正東西都已經挖出來了也沒辦法……總之先把它拿去放在沒什麼人會注意到的地方,等寒假結束之後再去跟老師道歉吧。」
  「是的……」
  「不用那麼沮喪啦,我會幫忙你的……這玩意也太重了吧。」
  「會那麼重也就表示裡面裝了滿滿的回憶吧……」
  「好了啦不用那麼沮喪了,荒井~~~」
  雙須和荒井兩人合力搬運格外沉重的時空膠囊。
  他們似乎是決定先把時空膠囊立起來靠在校舍的牆壁上。
  「這樣就行了……好,大家繼續找球吧!沒把球找出來不准回家!」
  「……今天的隊長比平常更有幹勁耶。」
  「聽說他晚上七點後有重要的約定。」
  「哦~什麼約定啊?今天晚上有什麼有趣的電視節目嗎?」
  「那邊的傢伙!不准閒聊!」
  「「「是的!!」」」
  就這樣,綠川高中棒球隊重新開始了彷彿大海撈針的雪中尋球大會……
  以上就是我所聽說到的內幕。
  至於荒井挖到的東西實際上並不是時空膠囊,這個真相則是要再過一段時間才會揭露了。
  
  ──故事的焦點再重新回到我的身上。
  後來,我等到情書(其實我一點也不想使用這兩個字來稱呼)上面指定的時間後從校舍的正門口離開,外面的空氣冷到彷彿會刺人,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四周一片靜悄悄,放眼望去盡是灰色的雪景。
  現在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多。
  第二學期的最後一天,大概也只有我這麼晚了還留在學校吧。
  ……訂正。
  應該說只有我和那邊那個蠢蛋才對。
  「噢!妳來得很準時耶,圓花!」
  這所高中是坐落在鳥不生蛋的鄉下山頂上、連一百個學生也湊不出來的偏鄉學校,原本就已經沒什麼人了,那傢伙卻還是挑了體育館後面那種冷清到不能再冷清的地方,一邊吸鼻子一邊等我現身。
  他的手裡握著一顆沾滿了雪的棒球。在我現身之前,他剛才應該都是在玩那顆球打發時間吧。
  ──他就是雙須勝隆,寄情書給我的傢伙。
  他露出被桂子視為「魅力點」的虎牙,笑得很豪爽。
  這傢伙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像一條狗。
  相對的我則是連掩飾流露到臉上的不悅都懶,從口中呼出白色的氣。
  「圓花聽我說,我──!」
  「等一下!……我有話想要先跟你說。」
  「?」
  雙須就像被人拿食物吊胃口的小狗般歪了歪腦袋……然後不曉得他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整張臉突然漲成了紅色。
  「不……不行不行不行!這種事情一般都是交給男生來的吧!?難道是因為那樣!?其實我們兩情相──」
  「我不知道你想到哪裡去了,我是要跟你抱怨。」
  「?」
  雙須又像小狗一樣歪起腦袋,我的頭好痛。
  「首先,這封情書是什麼意思?」
  「那個嗎!以第一次寫情書來說,我寫得還算不錯對吧!?」
  這裡就先不討論是擁有什麼樣的感性,才會把從筆記本撕下來然後對折的紙張稱作情書這個問題了。
  「有哪個笨蛋會在情書上面直接寫『情書』的啊。」
  要不是他畫蛇添足,搞不好就不會被桂子發現了。
  他要怎麼負責啦。桂子她一看到這種笑掉人家大牙的情書後就哭著跑走了,我不曉得開學後該怎麼面對她才好。
  雙須照樣像小狗一樣睜大眼睛,說:
  「……可是入社申請書上面就會寫入社申請書不是嗎?」
  「在你眼中入社申請書跟情書屬於同一種東西嗎……」
  桂子,妳真的喜歡這種男生?
  其實我很想嗆他「幹嘛要在這種天寒地凍的晚上叫我到室外跟你見面」或「我和你的交情沒有好到可以讓你直呼我的名字吧」之類的,可是……
  「算了不跟你爭了……所以呢?你找我出來有什麼事?」
  「村崎圓花!我喜歡妳!請跟我交往吧!」

 


《冷淡的佐藤同學只對我撒嬌8》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liNV 的頭像
    TongliNV

    東立小說官方部落格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