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戀人3-試閱.jpg

今天要帶來的試閱是《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3》

解決了真唯紗月間的爭執後,時間來到了暑假。

玲奈子依約到紫陽花家作客,卻目睹了姊弟吵架的現場!

在一陣尷尬中回到家裡的玲奈子,竟然接到紫陽花宣告要離家出走的電話!?

放心不下的玲奈子於是決定一早到車站堵人,

這是少女與少女,兩人逃離現實的小小旅行──

 


 

 

序章

  好難過,好想逃,好想回家。
  我──毫無特色的高一學生‧甘織玲奈子正坐在椅子上,靜靜等待時光流逝。
  我、我也和這裡也太格格不入了吧……!
  環顧四周,往來的眾人看起來都是業界人士,打扮得光鮮亮麗。想必他們都正在討論足以挑起日本未來的重要洋裝產業吧。
  雖說在現場也可以看到幾個年輕人,但每個人都像是來自另一個次元那般華麗。我只是一個稍微會打扮的小姑娘,在周圍的重壓之下,彷彿快被擠壓到變成深海魚了……不對,該不會只是我還沒發現,其實已經有兩三個內臟被壓爛了……?
  時值盛夏,這裡是位於澀谷的展廳,某個時裝秀的現場。
  然而,今天我並不是被騙過來的。
  暑假一直被作業遊戲遊戲作業遊戲遊戲遊戲這樣反覆的日子不斷消磨掉,我因此產生了危機感。
  不對,其實這樣的人生也棒極了,但我可是心懷小小的憧憬,決定讓自己以成為一個陽角為目標。如果再這樣懶懶散散地度過暑假,精神狀態感覺又要徹底恢復到上高中以前的家裡蹲了,這樣實在很不妙。
  再怎麼說,我都已經努力到了現在,磨耗心靈長達三個月之久。如果經過一個暑假又得從等級1重新開始,那簡直就宛如「還可以再玩一次咚!」的地獄版本,還是饒了我吧。
  話雖如此,對於完全不想從開著冷氣的房間出去的我來說,也不可能這麼湊巧有什麼事件發生在我身上……正當我如此心想,朋友向我發來了邀請。
  我隨即抱著感恩的心一口答應,事情就是這樣。
  周圍的座位漸漸坐滿了來賓。
  為了讓我的存在消失,融入背景之中,我再次翻起早已看得滾瓜爛熟的宣傳手冊。
  時裝品牌QR。
  手冊上印著一名金髮女性。
  那個人有一頭精心編過的金色秀髮,上頭還點綴著花飾,毅然挺直著腰桿,目光凝視著前方。這位容貌秀麗的美女,正是王塚真唯。
  她和我是熟知彼此真實一面的朋友,我們將這樣的關係稱為『玲真摯友』。
  而且──
  這時,周圍的光迅速消失,世界陷入了黑暗之中。
  舞臺在燈光的照耀下緩緩升起。
  現場開始播放彷彿能響徹骨髓的重低音,所有人在開始前湧起一股刺激著全身的緊張感,以及山雨欲來的壯大感,目光紛紛被吸引到舞臺上。
  模特兒們接連走過伸展台,彷彿要將我平凡的日常徹底撕裂開來。
  嗚哇……臉好小,腿好長……
  不管是與我年紀相仿的年輕人,還是比我年長許多的成年人,大家都好似在翩翩起舞那般,俐落地走過伸展台。
  因為這是時裝秀,衣服當然才是主角,但我的目光總會不自覺地被穿著那身衣服的模特兒們吸引。
  哎呀,這也沒辦法吧……要是在街上遇到其中的一兩個人,就不禁會想著『那個人的身材超好的耶!』自顧自激動個好一陣子,現在這裡卻聚集了這麼多這樣的女性……常識都快要變得不是常識了。
  至於服裝設計得是好是壞,我是完全分辨不出來啦!
  啊~感覺我的暑假一口氣變得充實了許多……
  可是。
  時裝秀還在繼續,真唯卻遲遲沒有登臺。
  該不會我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意識,她已經在那段期間上臺了吧──就在我如此擔心的時候……
  一位女孩出現了。
  那應該是自己很熟悉──卻又初次見到的少女。
  她全身環繞著光與各種色彩,以柔和的目光注視著正前方,走著台步往前移動。
  每邁出一步,都會讓人聯想到她的過往,以及今後光輝燦爛的未來。我彷彿將緊張拋到腦後似的,只是張著嘴默默注視著她。
  她走台步的模樣,就好似在海裡優雅漫水的人魚。
  我感覺自己就好像待在潛水艇,透過舷窗觀賞著眼前這有別於人類的幻想中的生物。
  少女走過伸展台,無論她的視線、指尖,甚至是她的髮稍,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蠱惑眾生而存在的。我不禁被這股氣勢震懾。
  目送真唯折返離去的背影,我像是憶起了什麼那般,深深地嘆了口氣。
  彷彿窺見了不屬於這個世間的神祕景象,胸口的這股悸動久久無法平息。
  
  時裝秀結束後,會場也重新點亮了燈光。
  真唯好像是時裝品牌QR這場秀的壓軸。我不曉得知道這件事究竟多麼有價值。想必對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事吧。
  我感覺就像是通關一款遊戲之後看完結尾影片那樣,暫時癱坐在椅子上,久久不能動彈。
  哎呀……
  我竟然在開學典禮向這麼厲害的人搭話啊……
  哎呀呀,這樣當然會很受歡迎啦……看到真唯在學校的樣子就自以為瞭解她了,真不知道我是有什麼毛病。假如我先得知了真唯作為模特兒的一面,恐怕我高中三年只會一直遠遠望著她,過著讓內心難受的每一天吧。
  如果是這樣,唉,倒也樂得輕鬆嗎……?
  好啦,回家吧……
  正當我準備起身離席,真唯走過來了。
  「嗨,妳看得開心嗎?」
  咿。
  眼見剛才還在伸展台上走台步的美少女出現在眼前,我的心臟又開始狂跳。
  哇,是王塚真唯本人耶……我是妳的粉絲!今天能和妳說到話,我感到非常榮幸~~!唔哇我死而無憾了~~~~~~!
  我差點就流下感動的淚水,同時脫口說出粉絲會講的台詞,好險我拚命控制住了自己。
  「妳、妳好厲害喔!真的非常漂亮!」
  結果,從嘴裡說出的是好像小朋友一樣的感想……語彙量也太少了!
  但是真唯只是聽了這些,就露出如釋重負般的笑容。
  「這樣啊,那就好。哎呀,一想到玲奈子在看我,心裡實在非常緊張。」
  真唯所說的緊張,感覺應該是為了展現出更好表演的必要因素吧。和我這種腦袋一片空白,一句話也說不出口的緊張想必是屬於不同概念……
  「不過,結束之後模特兒就立刻來到會場,這樣不要緊嗎?」
  真唯的頭髮依然是設計過後的造型,妝容也維持著走秀用的那種光彩亮眼的風格。
  「嗯,畢竟今天是QR為媒體與客戶所舉辦的,以伸展台形式呈現的時裝秀嘛。」
  「原來如此。」
  我明明一個字都聽不懂,卻還是點了頭,因為我覺得還要讓模特兒特地花時間為我解釋也實在過意不去……
  隨後,真唯也忍不住嘻嘻笑了。
  「換句話說,招待相關人士也是我今天工作的一環。」
  「原、原來如此!」
  眼見真唯露出溫柔的笑容,我不禁點頭如搗蒜。
  啊啊真是的,心跳又加快了!
  就是這個嗎?這就是玩樂隊的廢物男友一旦登上舞臺就看起來莫名帥氣的法則嗎!這傢伙和躺在我腿上悶悶不樂的女生可是同一個人耶。看不出來啊!
  正當我一個人小鹿亂撞的時候,真唯把那張別緻出眾的臉蛋湊了過來。
  「怎麼了,玲奈子?妳的臉好像變得很紅呢。看來,是重新迷上我了嗎?」
  「我、我本來就沒有那個意思!也沒有什麼重不重新的!」
  「是嗎?真可惜。如果現在我們是兩人獨處,我還想當場聽聽妳的心跳,確認一下妳我有沒有猜對呢。」
  「唔……」
  在真唯面前,我怎麼樣都沒辦法坦率,講出真心話。
  再說了,這個人為什麼會喜歡我啊……?雖然真唯說過『因為妳是我的命定之人』,但這應該只是我碰巧抽中了倍率70億倍的彩券吧?
  如果把這件事告訴真唯,她也會說『即使如此,中獎的也是妳』,所以我也只能心懷感激地接受這份幸運……為了不湧起那樣的想法,我要拚命反抗!
  「算、算了……姑且先不管重新愛不愛上的……我、我確實覺得真唯很厲害……說、說不定是比之前還要更喜歡妳一點……」
  聽到我幾近極限的讓步,真唯不禁露出笑意。
  「受不了,妳還真是嘴硬呢。」
  「哪、哪有啊!我剛才那樣已經很努力……讓自己坦率一點了……」
  「……是啊,我很開心呢。」
  不、不要在我耳邊低語啦……我都羞到快把頭整個低下去了。
  這樣不會有問題嗎,旁邊的人會不會覺得『那兩個人是怎樣?明明都是女生還在那打情罵俏的』……不對,沒問題的,因為我和真唯只是感情很好的朋友而已!
  「機會難得,我很想和妳去哪逛逛再回去,但今天接下來還安排了好幾個採訪。難得我們這麼久才見到面……真可惜。」
  「啊,是這樣啊。真唯在暑假期間好像很忙呢……」
  「……嗯,是有一點。抱歉,我明明在我們的結婚典禮上發過誓,一定會給妳幸福的,卻還是讓妳感到寂寞。」
  看來她忙到不可開交,甚至還產生了幻覺。真可憐。
  「嗯,反正再傳訊息之類的……偶爾打個電話也可以,好嗎?」
  (抱緊)
  「唔呃!」
  別在大庭廣眾之下抱過來啊!
  呃,嗯,我知道沒有人會在意女孩子在那摟摟抱抱的啦!可是我會害羞啊!真唯身上好香!
  「好,稍微補充了一些玲奈子成分。這樣我就能再努力一陣子了。」
  「那、那就好……」
  「順帶一提,如果之後我們能在行政書士的見證之下,一起簽訂婚前協議書的話,我會更加努力的,如何?」
  「如何什麼啊!?」
  回去查了之後我才知道,在歐美似乎每四對戀人就會有一對簽署婚前協議書。但我是日本人……
  「是說,今天我不能那麼晚回家。不對,就算接下來沒事我也不會簽那個什麼婚前協議書。」
  「這樣啊,妳明天要去紫陽花家玩對吧。」
  ……她為什麼知道……?
  我感覺真唯的笑容裡好像混了某些深不可測的東西。不,應該只是我的胡思亂想吧!?
  「是、是沒錯啦……」
  「嗯,妳要和紫陽花好好相處喔。我明天還有工作,所以沒辦法一起去玩,真可惜。」
  「呃,嗯……」
  欸?妳原本是打算一起來的嗎?這話我講不出口。
  「真可惜,唉,真是可惜。」
  真唯之前有個前科,她因為嫉妒紫陽花同學而把我推倒。她明明看起來掌握了天時地利人和,得到了所有一切,為什麼會對我……
  不對,正因為得不到手,所以才會這樣積極嗎……?實在搞不懂。
  我頓時身體僵硬,看向真唯。
  「那、那就下次再玩吧……」
  「嗯……就這麼辦吧。」
  真唯露出堅強的笑容。
  「那我也該過去了。抱歉,說了多餘的話。妳就和紫陽花好好玩吧,不用在意我。她對我來說也是重要的朋友。若是妳們能和睦相處,我也很開心。」
  嗚。
  因為我知道真唯對我抱有多麼強烈的慾望,看到她抽身得這麼乾脆,這樣反而讓我心裡有些過意不去……
  她就像是顧慮我這個母親的經濟狀況,微笑著說『我肚子不餓,沒關係的』,然後點了最便宜的蕎麥麵一樣……
  我能做的,頂多也只有幫真唯加油打氣。
  「我、我才是,謝謝妳今天邀我出來。工作要加油哦!」
  我緊緊握住真唯的手,對她如此說道,隨後真唯的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為了能讓妳永遠看到美麗的一面,我會努力的。謝謝妳今天來這一趟。」
  留下一個美得如夢似幻的嫣然笑容,真唯便離開了。
  呼哈──或許是因為久久不見就看到了她厲害的一面,我內心的悸動依然靜不下來。
  這樣簡直就像我愛上了真唯啊………………才不是呢!
  好險好險。別再做出這種為了試膽而單腳站在屋頂邊緣般的舉動了,否則總有一天會釀成無可挽回的悲劇。
  就在這時──
  「妳和那位模特兒講起話來還真是親密啊。」
  不知不覺間──一位金髮女性站在我旁邊。
  長長的金髮綁成了高度不一的雙馬尾。也許是對穿著不太在意,她只穿一件簡單的襯衫再搭一條緊身迷你裙。
  這名女性感覺就像一整天都關在研究所的科學家,散發著一股超然的氛圍。
  她的身高比我還要嬌小許多,年紀應該在二十歲上下吧。不過,她肯定是個社會名流……看起來很習慣這種場合……
  「那、那個……」
  雖然被陌生人搭話讓我有些動搖,但我還是點了頭。
  「是、是的,那個,我們是同班同學。」
  「這樣啊。妳們關係有多好?」
  「有多好……」
  她提出一個超難回答的問題。
  客觀來說,就是接過吻的關係!話是這樣講啦,但怎麼可能說得出口。
  「呃……應該不是我單方面把她視為朋友,我有一定程度確信她一定也很重視我……總之是朋友。」
  對我而言,這就是對朋友最頂級的評價了。
  「然後呢,妳們上床過了嗎?」
  「欸!?」
  這個人是怎樣!?她有在聽我說話嗎!?
  我為了隨時能逃跑而彎下腰。金髮雙馬尾女性則始終面不改色。
  「那個模特兒身上的氛圍與六月那陣子相較之下有了巨大的轉變,從熊熊燃燒的朱紅色,變成了略顯圓潤的洋紅色。急劇的變化會導致模特兒的屬性產生質變,所以我想盡可能地知道原因。所以,她上了妳嗎?還是妳上了她?」
  「都、都沒有!」
  而且前半段說的是哪國話?
  「算了,沒關係。」
  她用手指擺弄著雙馬尾,同時轉過身。
  並遞給我一張紙片。
  「那個……」
  「老實說,哪邊都無所謂。我只是想知道變化的根據罷了。妳是那孩子的朋友吧?假如遇到什麼困難就聯絡我吧。我每天都固定會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如果時機合適,也有辦法接電話的。」
  「96分之1的機率!」
  她剛才遞的是張名片。或許是看到我收下後心滿意足了,這位女性快步離去。
  那個金髮雙馬尾的小姐是怎麼回事啊……彷彿是從動畫裡走出來的……像是強勢的作風,鮮明的個性之類的……
  不愧是時裝秀,這裡是販賣個性的會場,聚在這裡的人個性都是五花八門呢……我如此心想,看了看名片。
  太時髦了根本看不懂!
  完全沒有按照「某某公司某某職位」那種既定格式。這張名片也太有設計師的風格了。上面甚至不是寫日語。
  離開會場後,我與名片上書寫體的字母奮鬥了好一會。
  呃,呃……
  我來到澀谷車站,前往月臺。等電車的那段時間也依然死盯著那張名片。上車後幸運地找到了座位,於是我在電車裡依然用周圍聽不到的聲音喃喃自語。
  「Renée Ohduka……芮妮、王塚……?」
  ……嗯?
  我從包包拿出塞在裡面的東西,就是那本被我讀到滾瓜爛熟已經變得皺巴巴的宣傳手冊。
  上面印著一張側臉的照片。
  王塚芮妮,時裝品牌QR的CEO兼首席設計師。
  換句話說。
  ──不就是真唯的媽媽嗎!?
  我差點在電車裡大叫。
  

  「我回來了……」剛踏進家門,我便發現玄關處散落著許多鞋子。每一雙鞋都是可愛且閃亮亮的風格。
  唔,我的陽角雷達起了強烈的反應……這肯定是妹妹的朋友……!
  我躡手躡腳地向自己的房間移動。
  妹妹從以前就經常邀請可愛的朋友到家裡玩,這讓我感到無地自容……不過拜此所賜,我現在也變得很擅長消除氣息,已經養成了(在自己家裡)無聲走路的習慣。
  然而,當我從妹妹房間門口經過時,門就這麼不巧地打開了。
  「啊,姊姊。」
  「呃。」
  每次有朋友來家裡時,妹妹一看到我都會立刻像是對待野狗那樣對我說『滾一邊去』。(其實我也挺受傷的。)
  不過她最近會像這樣承認我是姊姊。說不定是因為我從家裡蹲畢業,開始變得比較像個人了吧。
  不對,別再自虐了。畢竟現在的我已儼然是集妹妹的尊敬於一身的超級陽角姊姊。在家庭裡的地位也是處於最頂端,存在感就宛如太陽一樣。
  此時,打扮輕便的妹妹上下打量著精心打扮過的我。
  「欸?妳剛有出門嗎?」
  她甚至沒注意到我不在家嗎!?
  哼……俗話說天無二日,竟敢用這種語氣對我說話……!
  「呃,稍微去澀谷逛了一下。」
  當我們站在門口對話時,被房間裡的女孩們發現了。
  「啊,是傳說中的姊姊。打擾了。」
  「不會吧,真假?好可愛~」
  唔哇──都是陽角──!
  一個是留著鮑伯頭、穿著偏向休閒運動風的女孩,另一個是頭髮染成相當明亮的顏色、膚色白皙的女孩。兩人都是相當有水準的美少女。
  明明對方年紀都比較小,我卻緊張得全身僵硬。
  為什麼在自己家裡還會遇到這種事……早知道我就先在客廳消磨一些時間了……不好意思,我既不是太陽也什麼都不是,只不過是陰影處的小石頭……!
  但既然她們都向我打招呼了,事到如今也沒辦法無視。這個世界沒辦法讀檔,自然也就不會在進入建築物的當下就自動存檔……
  「妳、妳們好,多謝妳們平常一直照顧我妹妹。」
  我使盡僅有的交流能力,拚命擠出笑容。
  態度要大方……這是在家裡,是我的領域……是最能給予我力量的聖地……
  沒錯,再怎麼說對方都比我小。只要表現出游刃有餘的態度應對,想必我也不可能在區區幾秒鐘內就原形畢露的……
  下一刻,亮色頭髮的女孩快步地走過來,緊緊摟住我的手。
  什麼!?
  「姊姊也一起過來聊天吧~來嘛來嘛~」
  她露出親切且甜蜜的微笑,從下方仰視著我。
  咿……感覺她好像對自己是班上最可愛的女生這個事實有所自覺,露出了自信滿滿的微笑……好可怕……
  她直接把我拉進冷氣開得很強的涼爽房間。我的偽裝頓時岌岌可危,根本就像只有掛在一隻耳朵上的口罩。
  「其實剛剛我們還在聊姊姊的事情喔~」
  「這、這樣啊~」
  亮色頭髮的美少女緊緊貼到了我旁邊。
  上臂光滑細膩,好清爽的感覺……這就是小女孩的水嫩肌膚嗎……
  「喂,星來,姊姊都嚇到了啦。」
  「欸~哪有。對了姊姊,我想問妳,妳和那個王塚真唯是好朋友對吧?」
  「咦?啊,嗯。」
  我只用兩個語音按鈕(分別是「嗯」和「這樣啊」)勉強裝作自己有在對話,不過也稍微鬆了口氣。因為我發現這個女孩並不是對我感興趣,只是想從我這裡聽到有關真唯的情報。
  想想也是當然的啦,這麼可愛的女孩子,怎麼可能對我這種人感興趣呢。
  「哇~我就知道~」
  拍了下手後,亮色頭髮的女孩子迅速地把身體靠了過來。
  「我第一眼看到姊姊時就在想,姊姊這麼漂亮,身材又苗條,散發出一股氣場呢~」
  「欸!?不是,欸!?」
  這女孩的眼睛是裝飾用的嗎?怎麼突然這麼說話……
  「那個那個,姊姊也和我交交朋友嘛~我們來交換聯絡方式吧?」
  「喂,喂,妹妹……」
  我露出求救的表情看向妹妹,但映入眼簾的景象卻出乎我意料之外。
  妹妹看起來一臉得意。
  「哎呀,真拿妳沒辦法呢!誰教我家姊姊是那個王塚真唯獨一無二的摯友呢!」
  妳這傢伙!果真是我的妹妹是吧!?
  現在我對兩人之間有血緣關係超有感的!都繼承了會狐假虎威的血統!
  妳該不會把這件事在國中那邊大肆宣揚吧……?
  「說什麼獨一無二的摯友,沒有啦……」
  那充其量只是我在努力的目標,應該總有一天會實現就是……
  看到我的臉色頓時黯淡下來,後輩們原本閃閃發光的眼睛也蒙上了一層陰霾。
  不妙。
  「──嗯!是這樣沒錯啦!」
  「果然,真不愧是我姊姊!」
  妹妹拍手鼓掌,我挺起胸膛。
  難道甘織家世世代代都是搞笑一族嗎?
  後輩們聽了之後,又再次興奮起來。
  「欸~好厲害~!該不會姊姊前輩其實也有在當模特兒嗎~?」
  「欸?不是,這個嘛,該、該怎麼說呢~?」
  我露出意義深遠的微笑之後,妹妹突然瘋狂大笑。
  「竟、竟然說姊姊是模特兒……!竟然說,模特兒!模特兒!(笑)不行了不行了!姊姊怎麼可能會是模特兒啦!(笑)※我不行了!(爆笑)」
  我殺了妳喔。
  看到妹妹笑得在地上打滾,真想讓她這輩子再也笑不出來……
  我在顫抖的同時從包包拿出宣傳手冊,秀給她們看。
  「雖然我確實當不了模特兒啦!不過,今天我可是受真唯邀請,去看了時裝秀呢!」
  下一刻,剛才一直很老實的鮑伯頭女孩「呀」地大叫一聲。怎麼了!?
  「妳說的是女王玫瑰的時裝秀對吧!咦?妳真的去了嗎!?姊姊!妳去了現場!?」
  「咦?啊,嗯。」
  「太誇張了吧……噯,星來、遙奈,這很不得了耶!」
  「欸~?雖然我不是很懂,不過好厲害~!」
  「還好啦,畢竟是我姊姊嘛!」
  鮑伯頭的女孩用力地拍著我的背,亮色頭髮的女孩露出了微笑,妹妹則是一臉得意。
  「女王玫瑰是日本近十年來最具代表性的實用性服裝品牌,在整個世界都有不少人所喜愛喔!不僅是在東京時裝週能看到它的活躍,現在它甚至也會出席參加四大國際時裝週呢!」
  我聽到她這番熱情如火的演說,頓時連聲點頭,不過心裡面想的是「原來QR唸作Queen Rose啊……」。
  「湊,妳真~的很喜歡時裝呢。明明之前來遙奈家裡玩的時候,妳看起來還興致缺缺的呢~」
  「……我、我只是對時裝感興趣,並不是對王塚真唯。不過,王塚真唯確實是女王玫瑰的當家模特兒,是也不討厭啦……是說,星來妳只不過是追星族吧!」
  「欸~?哪有~我的夢想可是成為模特兒哦~?」
  就是現在。
  我抓準兩人的注意力不在我身上的時機,迅速起身。
  「那、那我就先回房間了,妳們慢慢聊哦。」
  不僅是王塚真唯的摯友,還剛參加完時裝秀,我這個將國中生們的尊敬於集中一身的陽角中的陽角,瀟灑地甩了頭髮,準備離開房間。
  這時,亮色頭髮的女孩用軟萌的聲音叫住我。
  「哎呀?姊姊,妳好像掉了什麼東西喔。」
  「咦?」
  那是夾在宣傳手冊裡面的一張紙片。
  「啊,那個是……」
  亮色頭髮的女孩、鮑伯頭女孩還有妹妹都湊過去看。
  「在會場收到的、名片……」
  『──王塚芮妮!?』
  亮色頭髮和鮑伯頭的女孩同時大喊。
  
  從這裡開始,狀況又變得更麻煩了。
  『女王玫瑰的王塚芮妮!?那個世界級的設計師!?』
  『前陣子電視上還播了她的專訪,叫魔法師的工作!』
  她們瘋狂地拋出問題追問,害我的胃漸漸開始痛起來了。最後我逃之夭夭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畢竟厲害的人再怎麼說也是真唯與真唯的媽媽,並不是我……
  我迅速地把外出用的衣服換成居家服。
  本來還想順便卸妝的,不過還是等妹妹的朋友們回家後再說吧。
  我不禁嘆了口氣,直接躺到床上。
  「累、累死了……」
  仔細想想,我剛才那樣做實在很多餘。
  要是後輩開始親近我、在暑假期間經常來家裡串門子的話就糟透了,而且我也不想這麼快露出馬腳而遭到嘲笑……像是『王塚學姊是很厲害沒錯,但那個人是怎樣啊笑,就只是個跟班吧笑』……
  我怎麼承受得了這種落差!
  早知道就不讓她們看什麼宣傳手冊了!我怎麼這麼笨啊!只顧著逞一時之快,沒認清自己的斤兩!自己明明只是個原本還是家裡蹲的陰角,除了UNIQLO和GU之外根本就不認識其他品牌!知不知羞恥啊玲奈子!
  我愈是狐假虎威,刺向自己的刀就愈是鋒利……這已經形成一個固定模式了嗎……
  就在我抱頭苦惱在床上打滾的時候,聽到手機傳來了訊息的音效。
  我淚眼汪汪地看過去。
  究竟是誰傳訊息給我這個渴求認同的膚淺女人……?莫非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會在乎我嗎……?
  『約明天下午1點在車站前可以嗎?』
  這是瀨名紫陽花──紫陽花同學傳來的訊息。
  嗚嗚……真是我的天使……連文字都好可愛……
  紫陽花同學是我在高中認識的朋友,是有如溫柔這個概念化為人型的美少女。
  就在我深陷自我厭惡的泥沼之中的時候,紫陽花同學正好傳來了訊息,好感動……
  不過,像我這種宛如把人類的愚蠢集至一身的存在,真的可以占用我最喜歡的天使紫陽花同學的時間嗎……?
  而且,假如我現在裝病,回她『對不起,我好像得了熱感冒,明天大概沒辦法去了……』的話。
  紫陽花同學會打從心底為我擔心……
  她應該會回說『咦!妳還好嗎!?小玲奈,妳要保重身體哦!』這樣。
  那我在房間裡握著PS4手把的同時,到底還有什麼臉來玩遊戲呢?這樣良心不會痛嗎?暑假過後,我絕對會拒絕上學的吧。
  我將會沒有臉再面對紫陽花同學,也沒辦法和家人好好說話,當然也沒辦法去打工,到死為止都只能關在房裡玩遊戲……這就是欺騙了天使的懲罰……
  完蛋了。我使盡今天僅剩的所有力量,回了訊息給紫陽花同學。
  『OK──!』
  文字真是讚啊……就算再怎麼沒有精神,只要加上驚嘆號,就會給人一種活力滿點積極向上的錯覺。我也想變成文字。
  我整個人放空,藉此恢復精神力,就這樣到了晚餐時間。
  卸了妝後,我坐到餐桌前,看到妹妹整個眉開眼笑的。
  「嘿嘿,姊姊大人,我的炸雞分妳一塊吧?」
  看來她的自尊心獲得了極大滿足,甚至發出如此諂媚的聲音。好可怕。
  「不、不用了……」
  「欸──這樣啊。還有就是啊,我朋友說想和妳交換聯絡方式。」
  「妹妹啊……也許我沒有義務說這種話……」
  「什、什麼啦?」
  我靜靜地搖了搖頭。
  「想要假借他人威風,裝得好像自己很厲害,之後可是會很辛苦的喔……」
  「……唔。」
  平常總是活得正大光明循規蹈矩的妹妹,難得被我戳中痛處,頓時受到了打擊。
  「竟然會被姊姊這種人教訓,真是一輩子的恥辱……」
  「那句話是多餘的!」
  
  ***
  
  時間來到第二天,七月月底。
  我剛過中午就出門了。
  雖然昨天已經做好萬全準備,比平常早兩個小時躺到了床上……
  但是為了不惹紫陽花同學生氣、不給紫陽花同學添麻煩、不被紫陽花同學討厭,我努力在腦海裡模擬了各種對話,兩個小時轉眼間就過去了……結果我依然還是和平常一樣的時間入睡。唔。
  前往車站的路上,艷陽高照,彷彿要將我的精力燃燒殆盡。你可以對人類再手下留情一點嗎?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搭上了電車。
  碰面的地點距離這裡三站,是離紫陽花同學家最近的一站。
  或許是因為突然吹到了開得很涼的冷氣,我的肚子真的開始痛了起來。
  我明明一直很期待今天才對啊。
  現在卻緊張得手腳發麻。
  我現在突然覺得,在學校裡某天隨口說『那今天放學後一起玩吧』,和專程在暑假製造專屬於兩人的時光遊玩,竟然是如此截然不同……
  我還是別去好了……區區一個玲奈子,怎麼可能挑起被紫陽花同學邀請到家裡的這種重責大任呢……
  就算去了,我也很怕讓紫陽花同學覺得無聊,被她說『雖然在學校可以和小玲奈聊得很開心,但要私底下長時間待在一起果然還是沒辦法耶w』像這樣看破我。
  昨天也是這樣,其實我根本就沒什麼了不起的,只是使盡了渾身解數讓自己看起來很像個大人物而已……我很害怕被人知道自己有多麼膚淺。
  若是選擇拖到下次或者是逃避的話,起碼不用擔心會露出馬腳。
  電車的車窗映著自己的模樣,臉色看起來莫名糟糕。
  雖說化的妝是一如既往的淡妝,瀏海也仔細整理過了,但是不是再多花點時間會比較好呢?
  就在我百般懊惱的時候,電車已經載著我抵達了目的地。
  我下了電車,走向月臺,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穿過剪票口,隨後映入眼簾的是──
  
  「啊,小玲奈,這邊這邊。」
  
  紫陽花同學猶如盛開的花朵般站在那裡。
  「嗚哇──!好可愛喔──!」
  我情不自禁地叫了出來。
  「咦?什麼?」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穿著便服的紫陽花同學。
  上半身穿著帶有花紋的無袖上衣,可以清楚看到她纖瘦白皙的手臂,目睹這平常絕不會裸露在外的耀眼光芒,我忍不住合掌膜拜。
  下半身是緊緊束著腰間的長裙,這種頗具現代風格的穿搭表現出女孩子惹人憐愛的曲線,讓紫陽花同學嬌小的身軀顯得更具魅力。
  再來,從藍色涼鞋(是叫穆勒鞋嗎?)隱約可見的腳趾上面塗著粉色的指甲油(這個叫腳部美甲喔玲奈子),這就彷彿象徵著紫陽花同學開始放暑假後,想要打扮得時髦點,解放自己的心情,實在是太可愛了。
  太棒了。冠軍。
  「欸?這也太可愛了吧……好猛……這個暑假,紫陽花同學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妳會不會變得可愛過頭了……?」
  不對,紫陽花同學本來就可愛得非比尋常。
  與真唯睽違許久見面的時候,我就在想,原來我平常在學校見到的都是一些不得了的人物啊。
  這種感覺就像是一個人每天中午老是吃鮪魚大腹不然就是松阪牛,有一天突然意識到鮪魚大腹和松阪牛其實很好吃那樣。
  聽了我顫抖著講出的這些話後……
  「咦?就算妳突然誇我,我也只能露出笑臉給妳喔~」
  紫陽花同學笑容滿面,用雙手比出勝利手勢。
  輕飄飄的秀髮隨風飄盪,感覺就連能融化柏油路的陽光也頓時變得柔和起來。難不成,紫陽花同學其實是對抗全球暖化的最終兵器……?
  然而,這時紫陽花同學的手指在胸前忸忸怩怩地纏在一起,同時移開視線。
  「那個,可是啊,也許是隔了好久才能見到小玲奈,所以我比平常還要稍微努力了一下下……這樣子,不會奇怪吧?」
  「一點也不奇怪!不對,應該說反而太奇怪了!可愛到讓人覺得很不正常這樣!」
  「不正常嗎!?」
  「不正常啊……畢竟我都要懷疑自己的眼睛了,紫陽花同學該不會是只有我才能看見的妖精之類的嗎?」
  「呃,嗯,我們快點去涼快的地方吧,小玲奈。」
  讓她擔心了……
  不對,這個,嗯。
  一看到紫陽花同學,我內心的不安頓時消失得一乾二淨了。
  全身反而湧起一股亢奮感,這就好像在遊樂設施排完隊,接下來終於輪到了自己要搭雲霄飛車出發一樣。
  啊啊,我之前到底在糾結什麼呢。和紫陽花同學在一起,怎麼可能會不開心。
  為了讓紫陽花同學也覺得開心!我今天要竭盡全力地好好表現!
  我露出笑臉說道:
  「今天就多多指教囉,紫陽花同學!」
  「彼此彼此,小玲奈。」
  
  我有一種預感,我的暑假終於開始了。
  啊──!今天將會是我最棒的一天──!

 


《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3》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liNV 的頭像
    TongliNV

    東立小說官方部落格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