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術士1-試閱.jpg

又到了週五啦~

今天送上的試閱是《被逐出勇者小隊的精靈術士1不得志職種覺醒成最高等級,與真正的夥伴一同稱霸五大迷宮》

沒有穿越也沒有轉生,不過走錯路的人生一樣能重新來過!

另類爽文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٩( •̀ω•́)و

 

 


 

 

    第一章 逐出小隊
  
  
  「拉斯,我今天要把你逐出我們小隊。」
  
  時間是傍晚離開迷宮後。
  我們在經常造訪的酒館乾杯,隨後,身為小隊隊長的【勇者】克里斯托夫突然這麼對我說。
  「啊?」
  他這句話實在太出乎意料,我忍不住反問。大概是這裡太吵,我聽錯了吧。
  但他接著吐出的話語,卻否定了我的想法。
  「你被開除了啦,開除。」
  克里斯托夫面不改色地說。有著一頭金髮,就像個貴公子的他,面無表情地拋出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酷言語。他看著我的視線,也不像面對夥伴會有的眼神。
  我們是名為『無窮之翼』的五人冒險者小隊。
  十五歲成為冒險者後,我就和克里斯托夫找了其餘三個人共同組成這個隊伍。
  這五年以來,我們一直是一起攻略迷宮的夥伴──但或許這麼想的人,只有我一個。
  「理由是什麼?」
  「我們這一個月來,攻略行動一直沒有進展。」
  「是啊,沒錯。」
  『無窮之翼』一直勢如破竹地攻略迷宮。
  
  五大迷宮──據說稱霸這五個迷宮的人,就能實現任何願望。
  
  所謂的冒險者,就是指挑戰這五個迷宮的人。
  「第一迷宮和第二迷宮的攻略速度,都是我們最快。」
  『無窮之翼』以更新歷代最快紀錄的速度,稱霸其中兩個迷宮,接著在半年前來到這座城鎮,開始挑戰第三迷宮。
  我們在這裡也順利地攻略迷宮──直到一個月前都是如此……
  「我們現在被困在第十五層。而原因就是你!」
  「沒錯。你這個無能之輩!」
  克里斯托夫指出我的罪責後,像岩石一樣的禿頭巨漢『劍聖』伯頓以怒吼附和。
  就像他們說的,攻略沒有進展是事實。但將此歸咎於我,還把我當成無能之輩,我實在不服氣。
  所以我反問:
  「這是什麼意思?」
  「拉斯,你都在戰鬥中做了些什麼?」
  「啊?用精靈術輔助你們啊。」
  我的職業是【精靈術士】。
  精靈術無法攻擊怪物,不過能操縱麾下精靈輔助同伴,或是妨礙敵人,進而掌控戰鬥──這就是【精靈術士】這種輔助職業的戰鬥方式。
  會使用精靈術的人,全世界就只有我。算是稀有中的稀有職業。聽說以前也曾出現過幾個人,不過都只能從書上看見。
  因此,我無法參考別人的戰鬥方法,即使如此,我依舊認為我已經按照自己的方式,盡到自己該做的事了。
  可是克里斯托夫和伯頓都不滿意我的貢獻。他們一起攻訐我。
  「你引以為傲的精靈術,實際上到底有多少效果?」
  「你明明只是偷偷摸摸地躲在後面而已吧!」
  「說實話,我不認為你的精靈術有幫上什麼忙。」
  「我們根本不需要幫不上忙的精靈術啦!」
  「而且你不能直接戰鬥。所以我們必須保護你。無法為戰鬥做出貢獻已經算是包袱了,甚至還扯我們後腿。」
  「如果沒有你,我們就能更輕鬆地戰鬥了!」
  「我念在同鄉之情,一直等待你有一天會覺醒,就這麼等到今天。但我已經忍不下去了。」
  克里斯托夫平靜地說著,禿頭的伯頓則是氣到臉都紅了。兩人形成強烈的對比,不過我倒是很佩服他們,只有在這種時候才這麼有默契。
  但是他們這種說法,我實在無法接受。
  我的精靈術並不是派不上用場。追根究柢,精靈術士是後衛職業。會站在前衛後方,避免和怪物直接戰鬥是理所當然的事。
  精靈術的確是間接性支援,難以察覺其效果。畢竟除了精靈術士,其他人都看不見精靈。唯一的例外,只有具有【精靈視】這種稀有技能的人,但就我所知,根本沒有這種人。想當然耳,我們小隊成員也沒人有這種技能,因此只有我看得見精靈術的效果。
  我身為使役精靈的人,自然知道精靈術確實有發揮效用。夥伴的能力毫無疑問因為我的精靈術有所提升,而敵人也遭到弱化。
  可是小隊成員卻不覺得那是我的精靈術產生的效用,反而誤會是他們自己變強了。不管我說過幾次,他們都充耳不聞。
  他們會對自己的能力如此自滿,是有原因的。我以外的四個人都獲得了很強的職業。所以他們才會誤以為自己變強是因為職業的力量,而不是我的支援。
  我應該指出他們的誤會,然後鉅細靡遺地解釋,但我這一路已經不知道反覆解釋過多少遍了。無論如何,現在的他們都聽不進去。
  我覺得跟他們兩個人爭吵也無濟於事,所以看向剩下兩個成員。身為小隊女性族群的兩個人,和激動的另外兩個人形成對比,只是不發一語地低著頭。
  我這才明白。現在這一席放逐宣告,早已成了定局……
  眼見我陷入沉默,克里斯托夫進一步追擊。
  「拉斯,我問你。你到底要用二級職等玩到什麼時候?」
  ──職業等級。人一到了十五歲,開始攻略迷宮時,神便會賜予職業。大家一開始都是一級職等。展開冒險後,去挑戰迷宮,依照累積的經驗值,職業等級就會提升。
  二級職等就算是能獨當一面的冒險者。
  到了三級職等,就是一流冒險者的證明。
  職等最多到三級,只有極少部分被選上的人,才能抵達這樣的境界。傳聞中,似乎有比三級更高的等級,但根本不可信。
  現在這個小隊中,職業等級是二的人,只剩下我了。
  直到半年前為止,大家都是二級職等。不過我們稱霸第二迷宮後,我以外的人都變成三級職等了。
  小隊中有四個人是三級職等,可說是非常離譜,這座城鎮中,也只有我們『無窮之翼』是如此。
  隨後,一切便開始失速──
  基於對職業等級產生的自卑感,我更傾盡全力去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使用精靈術搜敵,誤導怪物,支援夥伴。雖然我不能直接戰鬥,但我依舊自認以自己的方式,確實為隊伍做出貢獻了。我相信自己有一天能追上大家,拚命努力至今。
  但如今他們提出職業等級這個客觀指標,我就無話可說了。他們說精靈術沒派上用場,我是可以反駁,然而指出二級職等這點,卻是無法撼動的事實。
  「我們並不是會在這裡停下腳步的隊伍。我們還有更高、更遠的目標。」
  「但不會算上你!」
  「我們需要的是火力。而不是派不上用場的支援魔法。」
  「我們會找三級職等的人!!」
  你們需要的才不是火力,而是團隊合作。我本來想這麼說,但最後還是閉嘴了。因為我至今已經提過好幾次,可是他們根本聽不進去。我一而再、再而三提醒這點,肯定讓他們覺得很煩,這也是現在上演這齣放逐戲碼的原因之一吧。
  「因為我們從小一起長大,我才會好心把你放在隊伍裡,可是我已經忍不下去了。我決定開除你,另外找一個火力強大的職業。聽懂了嗎?」
  「……………………」
  我不發一語地瞪著克里斯托夫。他是和我在同一個村子出生的兒時玩伴。我們一起揮舞木棍,一起離開村子,一起成為冒險者,一起創立小隊。
  他對我始終懷有一種自卑感。這我也知道。可是我一直相信他。相信他總有一天會成長,從負面感情當中解放。我已經勸告過他好幾次,也用態度明示過。
  但看樣子──他並沒有感受到我的想法。
  他心中的負面感情似乎比我所想的還要大很多。而【勇者】這個職業,也讓他往不好的方向不斷加速了。因為獲得【勇者】職業,增長了他的氣焰,讓他誤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人。
  「算了,你一定也有自己的一套說詞吧。」
  伯頓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既然這樣,我們表決就行了吧?對吧?這是最公平的做法吧?」
  伯頓以輕蔑的眼神看著我。
  在這個瞬間,我就已經註定被逐出小隊了。簡直是一場鬧劇。根本不必表決了。
  「也對,伯頓說得很對。我們也要問過其他兩個人的意見嘛。那我先問庫卡,妳有什麼想法?」
  克里斯托夫把話題拋給【聖女】庫卡。
  「……我遵從克里斯托夫先生的意思。」
  庫卡穿純白的聖衣,舉止很清純。整個人的氣質完全就是聖女的代言人,她表示要將我逐出小隊,且並未對上我的視線,而是以熱切的眼神看著克里斯托夫。
  庫卡迷戀克里斯托夫,對他唯命是從。在克里斯托夫宣布的當下,這件事在她心中就已經是決定事項了。
  「這麼一來是三票。有結論了。不過還是姑且也問一下兀爾的意見吧。」
  克里斯托夫詢問【賢者】兀爾。她穿著有帽兜的長袍,體格嬌小,看起來就像個小女孩。經伯頓詢問後,她終於抬起頭,把視線從攤開在桌上的魔導書中移開。她還是老樣子,即使是這種重要的商議,依舊不會參與對話,漠不關心地保持我行我素的行事風格。
  「小隊產生裂痕不是好事。事已至此,我不認為我們應該繼續和拉斯一起冒險。」
  「人家這麼說喔。」
  兀爾不帶感情地說,彷彿一切事不關己。
  看樣子,小隊中沒有人站在我這邊。
  「事情就是這樣,全場一致通過。我們得祝福拉斯踏上新的旅程了。」
  「那來乾杯吧。」
  伯頓睜眼說瞎話,克里斯托夫也附和他。世上有如此羞辱人的乾杯嗎?
  「喂,主角不舉杯,我們怎麼乾啊?」
  伯頓繼續冷嘲熱諷,我則是用力握緊拳頭忍耐。
  「看樣子,拉斯是高興到動不了了。就我們幾個自己乾杯吧。」
  「是啊,好像是這樣。」
  克里斯托夫看著我嗤笑一聲。他的表情如釋重負,就像擺脫自己揹負多年的包袱一樣。
  原來你這麼想把我趕走啊?
  我氣得渾身發抖,而四個酒杯隨著「乾~杯」互撞的聲音,空虛地在四周迴盪。
  「喂,拉斯。憑你的實力,待在我們小隊太勉強了。乖乖從『起始之鎮』重新開始吧。」
  「不然你也可以放棄冒險者這一行啊。」
  「反正就算你繼續當冒險者,顯然不只會給其他冒險者添麻煩,甚至還會曝屍荒野吧。你就聽伯頓說的,引退會比較好。」
  克里斯托夫的嘴靜靜地扭曲,伯頓則是哈哈大笑。
  克里斯托夫的眼眸已經混濁發黑了。
  這樣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我總算懂了。我看出克里斯托夫藏在這齣鬧劇當中的真正目的了。
  說什麼精靈術派不上用場、二級職等,或是不需要支援魔法,要的是火力。
  這些都是不重要的馬後砲。把我逐出小隊的理由根本不是這些。
  他純粹只是想向我復仇。為了滿足他那小小的自尊心,他只是想陷害我。
  我們小隊成員全都很難相處。如果問能不能跟他們成為好友,那我也只能閉口不言。儘管如此,我依舊相信他們會是很好的冒險者夥伴。為此,我自認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但看起來,我的想法並未傳達給他們。深信我們是夥伴的人,看來只有我。
  他們四個人已經把我當成空氣無視,帶著滿面笑容,開始這場宴會──我再也無法繼續待在這裡,抓起裝有我所有財產的魔法行囊,默默離開酒館。
  就這樣,我輕易被待了五年的小隊掃地出門了──
  
    ◇◆◇◆◇◆◇
  
  我把過去的五年和醉鬼的喧囂一起留在原地,飛奔出酒館。夜晚的街道活潑歡樂,明亮的大馬路對現在的我來說,實在太過耀眼。
  所以我選擇走在暗巷當中,但是充滿霉味的昏暗環境,卻讓我的心情更加消沉。
  平常不曾放在心上的犬隻遠吠,如今卻在耳道深處揮之不去。我拉起帽兜,想消除自己的存在,融入黑暗當中。
  我不打算回到小隊的據點。反正重要的東西都放在魔法行囊裡了。我不想再和他們扯上關係,只想隨便找個旅店棲身。
  「為什麼我非得被趕出來不可啊!」
  我踢飛路邊的小石子。石子滾動的乾澀聲響,敲擊在我赤裸裸的心上。縈繞的餘音促使我握緊拳頭。
  憤怒。後悔。不滿。憎恨──各種感情混雜在一起,攪亂我的心。負面情緒不斷湧現,不過我很擅長控制情緒──若非如此,可無法使用精靈術。
  我大大深呼吸,讓腐敗酸臭的空氣充滿肺臟。感覺很糟,卻足夠讓我把感情壓抑到心靈最深處。
  然而,爛透的人總是會在爛透的時間點出現。
  「哦,這不是無能的拉斯嗎?」
  「才不是,是包袱拉斯啦。」
  「你們在說什麼啊?人家是寄生蟲拉斯。」
  前方有三名冒險者帶著下流的笑臉迎面而來。男人們的身材比一百七十五公分的我還要魁梧,全都是前衛職業。
  他們是平常就會來纏著我的人。說是這麼說,不過他們每次都只會出一張嘴,不會動手,所以我一直無視他們。
  但今天感覺不太一樣。我不管他們,欲邁步離去,他們卻堵住我的去路。
  酒臭味掠過我的鼻頭,理應沉入心底的感情,有了浮出水面的跡象。
  「聽說你終於被開除啦?」
  連這幫傢伙都知道了。我想一定是克里斯托夫在我不知道的時候,自豪地說嘴炫耀一番了。
  「你明明沒什麼用,卻還是來到這裡了。記得要謝謝克里斯托夫他們啊。」
  「不會有人跟你這種廢渣組隊啦。快點滾回鄉下去吧。」
  呀哈哈哈──他們以不快的聲音,和徹底看扁人的態度挑釁。他們大概是認定我不會動手,才這麼目中無人吧。就跟煩人的小蟲子一樣。他們不是值得認真動手的對象。
  我打算不管他們,從一旁離開,他們卻擋住我的路。臉上依舊是令人不快的奸笑。
  「哦,幹嘛?想幹架嗎?」
  我和其中一人四目相交後,他便握拳擺好架勢挑釁。是因為喝醉了,膽子跟著變大了嗎?又或者是覺得我已經不是『無窮之翼』的一員,根本不值一提呢?
  對手是兩個劍士和一個斥候職業。他們想必是深信面對一個支援職業的精靈術士,自己不可能會在廝殺中敗北吧。受不了,真是一群無藥可救的傢伙。
  但就算我被逐出隊伍,我也沒有自甘墮落到會接受這幫傢伙的廉價挑釁。
  他們都是在攻略迷宮的過程中受挫的膽小鬼。只會在安全地帶狩獵低等怪物,以便餬口度日。只空有名號,身上根本沒有現役冒險者特有的銳利氣質。
  我掀開帽兜,直盯著男人的眼睛。眼神不是在瞪他,而是彷彿不經意地看著停在牆上蒼蠅。
  我絲毫不覺得害怕。頂多有點在意吹過髮絲的溫吞空氣。
  「你那是什麼眼神!別看扁人!」
  最沒耐性的男人無法容忍我的態度,直接撲上來要揍我。他如我所願般行動,反倒讓我有點擔心他的腦子裡有沒有裝腦漿。
  這是一記只憑怒氣用力揮出的拳頭。甚至完全感覺不到任何氣魄。我不禁懷疑:他真的是冒險者嗎?就憑這種幾乎令人打呵欠的攻擊,即使閉著眼睛,我也躲得開。不過──
  「看招啊啊!」
  他的拳頭衝著我的臉而來。我歪頭,故意讓他的拳頭擦過我的臉頰,幾乎可謂毫髮無傷。
  「先動手的可是你們。別後悔了。」
  面對這種嘍囉,我無意主動出手。但如果是他們先動手,就另當別論了。這麼一來,就能解決這件麻煩了。
  被逐出小隊的憤怒,還有針對這幫傢伙的憤怒。我取下一直壓抑著怒氣的封蓋,任怒火旺盛燃燒。同時,我還呼喚身邊的火精靈。
  我隨著憤怒呼喚出的火精靈們,附著在我身上──噴出巨大的火燄。火精靈聚集成一團巨大的紅色湧浪,大到連我都沒見過。
  火精靈也很生氣。「可以幹掉他們嗎?」「要幹掉他們嗎?」我甚至聽得見這些好戰的訊息。
  但知道這些的人,只有我一個。
  他們看不見、摸不到精靈,更感受不到他們的存在。這就是精靈術無法獲得正當評價的理由,也是我被逐出隊伍的藉口。
  可是我──只有我知道精靈術有多強悍。
  「動手吧!!」
  「去死啦,混帳!!」
  剩下的兩個人也衝上來要揍我。
  我把與火精靈同步的憤怒提高到失控邊緣,同時以冷靜的思緒控制憤怒。在他們的攻擊打到我的前一刻,我便以低沉的聲音告訴精靈:
  「──幹掉他們。」
  無數的火精靈接收到我的指令後,紛紛飛上前,從四面八方攻擊他們三個人。
  衝上前要揍我的三個人突然一動也不動,呆站在原地。接著他們瞬間臉色發青,身體不停抖動──最後當場跌坐在地,全身癱軟。
  他們直到剛才為止那種狗眼看人低的表情已經消失,臉上盡是恐懼的色彩。因為火精靈吃光他們的心之火了。
  我一瞪向他們,他們隨即「噫」地發出沒出息的聲音。
  精靈不是物理性的存在,所以無法產生物理上的影響。雖說是火精靈,卻不能燃燒人或物。不過可以影響他人的精神。無論是人,或是怪物都行。舉例來說,如果術士像我這次這樣,以強烈的憤怒命令精靈,他們就能讓攻擊對象陷入恐慌狀態。尤其火精靈和憤怒這種情緒很合拍。
  如果要順利操縱精靈,除了要讓感情高漲,同時也要用理性控制自己冷靜。一旦感情太弱,就不能發揮足夠的效果,話雖如此,如果不能控制感情,也無法隨心所欲操縱精靈。身為精靈術使用者,就是要執行這兩種互相矛盾的行為。
  三個冒險者全身因恐懼而顫抖,但還是死命想要往後退。他們三個人的雙腿間都溼了。真是窩囊。這就是放棄冒險的人的末路。
  他們都來到第三迷宮了,照理說應該有一定的水準才對。
  可是一旦失去面對恐懼和困難的心志,就會變成這副模樣。如今只能買醉,挑看起來比自己弱的人找碴。
  我看著沒出息地嚇破膽的他們,只覺得荒謬至極,直接離開──
  
  後來,我走進一間隨便看到的旅店,確保了今晚的睡床。我一走進房間,就把魔法行囊放到地上,整個人倒在床上。
  如果是平常,我只要一躺下,就會有猛烈的睡意襲來,但唯有今天毫無睡意。我的感情還很激昂、興奮,要花一番功夫才能自己冷靜下來。但為了思考往後的安生之計,我還是必須讓自己冷靜。
  沒事的。我是精靈術使用者。我已經習慣平息感情了。我反覆深呼吸,慢慢讓情緒冷靜。
  「好了,接下來要怎麼辦呢?」
  被他們揶揄成那樣,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回到那個隊伍。
  
  ──可是我不會放棄。
  
  放棄當冒險者這個選項根本不可能存在。
  我會放棄當冒險者,就是我死亡的那一刻。
  我在五歲時,就已經這麼發過誓。
  這個想法至今沒有改變。
  我絲毫沒有如剛才那三人組那樣自甘墮落的想法。
  
  現在問題在於,我該怎麼以冒險者的身分進行活動?要請其他隊伍收留我嗎?還是暫時一個人進行活動呢?又或者再建立一支新的隊伍?我遲遲無法做出結論,當我差不多開始厭倦輾轉反側之際,意識不知不覺地離我遠去──

 


《被逐出勇者小隊的精靈術士1不得志職種覺醒成最高等級,與真正的夥伴一同稱霸五大迷宮》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