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幻想記24-試閱.jpg

《精靈幻想記24.暗之聖火》試閱來啦!

利歐與空為尋找線索,來到聖都托涅里科的迷宮裡探索,

與此同時,有人從暗處窺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除了利歐與新角色的相遇外,

在卡爾亞克王國的貴久也即將面臨他的轉捩點……

重大分歧點逐漸明朗的第24集!!

 


 

 

序章


  
  阿魯瑪達聖王國。聖都托涅里科的迷宮內,利歐與空抵達了第十一層,卻因找不到繼續前進的路而停滯不前。就在這個時候──
  在迷宮深處的某地,有個非常寬廣的空間。在空間的中央處,地面畫有巨大術式的魔術陣。那裡有一名身穿白色裝束的孩童。孩童看起來非常幼小,可能不滿十歲。瀏海相當長,遮住了眼睛,以致於他看起來既像男孩,也像女孩。
  孩童臉上浮現非常愉快的笑容,抬頭望著天花板。這時候──
  「晚上好。」
  一個男人出現了。他身穿純白色的長袍,外貌與普羅奇夏帝國的外交官──列斯‧沃爾夫非常神似。
  「喔,是你啊。好久不見了。」
  「我需要使用哥雷姆,於是來這裡收回……請問你在看什麼?」
  「出現了有點……不,是非常有趣的傢伙。最近外面的世界怎麼樣?」
  「……真是稀奇,你竟然會對外面的世界感興趣。」
  「嗯,我突然有興趣了。說不定跟你來收回哥雷姆的理由有關呢……」
  孩童的眼光終於自天花板移開──
  「你說是吧?芬里斯哥哥。」
  孩童盯著外貌神似列斯的那個男人,臉上浮現調皮的笑容。
  「……………………」
  被稱為芬里斯的男人似乎正在思索,沒有回話。
  「有兩個很有意思的人闖進了迷宮,目前正在探索第十一層。」
  孩童的眼光再度轉向天花板,同時對芬里斯說道。
  「喔,原來是這樣……」
  芬里斯說道,臉上浮現了像是想通什麼的表情。
  「怎麼?光是聽了剛才的那一點情報,你就想到什麼了嗎?」
  「除非是一群英雄等級的高手聯手,或者是大英雄等級的人物,否則要抵達第十一層是不可能的。而那兩個人在第十一層做的事是探索對吧?不是戰鬥也不是逃命。」
  芬里斯推理道。
  「是啊。因為事前配置在那裡的魔物都被消滅了。他們似乎正在慢慢地仔細調查通往第十二層的道路。」
  孩童這麼說,聳了聳肩。
  「既然這樣,在我所知的人物之中,有可能辦得到這種事的極為有限。我目前知道的人物當中,最該提防的有三人……不,現在是四個人了。也許是那四人之中的其中兩人。」
  不知道芬里斯想到了誰,總之他現在提防的人物似乎有四人。
  「喔?也就是說,跟目前在第十一層的那兩個人同樣等級的怪物還有兩個啊。」
  「畢竟世界很廣闊,也許還有我所不知道的強者存在。」
  「這麼說也是沒錯啦。既然這樣,你先告訴我關於第十一層的那兩個傢伙的事吧。我知道其中一人是龍王的眷屬,但是另一個男的就不知道是誰了。外表看起來像是人族十六、七歲的少年。」
  「……龍王的眷屬,以及十幾歲的少年?那果然是……」
  芬里斯以右手的食指與拇指撫摸下巴,臉上浮現很棘手的表情,無奈地嘆了一口氣。然後──
  「既然知道了這些,你應該也猜想得到吧?因為眷屬可沒有任何理由主動跟隨主人以外的人物。」
  他補充說道。
  「……你是說,他就是龍王嗎?不可能,我不可能會認錯他。而且姑且不論眷屬如何,龍王不可能還活在世上。」
  孩童似乎非常驚訝,口氣激動了起來。
  「當然,我也不認為龍王現在還活著。但是,假使我所想到的人物與目前在第十一層的那個少年是同一人,那他無疑是已經被世界認定為超越者的人物。」
  「………………」
  「我想,他應該是行使了權能,因此觸發了神所制訂的世界之法則,成為了超越者。即使肉身仍是人類。」
  「…………這真是難以置信。凡人的血肉之軀應該無法承受權能的行使才對。即使是與高階精靈同化的勇者也會喪命。」
  「沒錯。但是,他以超越者的身分存在於這裡,卻是不爭的事實。他在不久之前仍是人類社會的一份子,與人類一起生活,也同樣是事實。」
  「喔……你對他還真是瞭若指掌啊。」
  對於芬里斯說出的關於那個男人的情報,孩童顯得很感興趣。
  「因為他跟我有一些過節。在他成為超越者之前,發生過不少事……」
  「也就是說,在我躲在迷宮裡的期間,哥哥你在外面玩得很盡興吧。」
  「聽了我剛才說的話,你怎麼會有這樣的結論呢?我無法理解。」
  芬里斯無奈地嘆氣。
  「這樣很好啊,我幹勁都來了。要不然目前計畫就像只是單方面地動著棋盤上棋子的遊戲,我覺得非常無聊。」
  孩童覺得很有意思,心情很好地說道。
  「我們的計畫可不是遊戲啊。」
  「使命與享樂是該兼顧的。有得享受才有動力付出心力完成使命。」
  「但是這遊戲的對戰對手,很有可能是賢神之中的理娜。」
  「……也是,如果龍王在的話,那個女人在也不奇怪。雖然我以為她已經跟龍王一起死去了……」
  芬里斯一提起賢神理娜的名字,孩童隨即明顯地皺起眉頭。
  「還無法確認她是否活著。但是目前有不少跡象都透露出那個女神的存在,這是可以肯定的事實。說不定她在一千年前就看透我們的計畫,事前做了某些準備。」
  「那個女人能看透未來。要是有她在,事情就會麻煩許多。況且她總是狡詐無比。」
  孩童雖然嘴巴上發牢騷,神情看起來卻恢復了愉悅。或許他對於這樣的狀況仍感到十分有趣。
  「先言歸正傳吧。龍王應該已經死了,而擁有其權能的少年領著眷屬來到了這座迷宮。這是非常不妙的狀況。」
  「本來要來到第十二層,必須要得到我的許可才行。但是,如果對方行使龍王的權能,或許就不一定了。其實我不喜歡一開始就跟大頭目對決,哥哥,你覺得我該排除他嗎?」
  「……不,只要他們還留在第十一層,我們就沒有必要主動找碴。」
  芬里斯決定延後交戰的判斷。
  「你真是謹慎。這裡有很多沉眠的哥雷姆,而且只要身為迷宮管理者的我跟哥哥你一起去,也能中和神所制訂的法則效力,這樣一來,你在戰鬥時應該也能發揮一定程度的原本實力才對。」
  「要是他能完全運用龍王的力量,我們也有可能會蒙受無法忽視的損害。雖然目前的狀況讓我焦急,但還不到該慌張的地步。我們應該要先蒐集情報,瞭解他是對我們的計畫掌握多少,才會來到這塊土地。至少在他下來第十二層之前可以這麼做。」
  芬里斯如此決定今後的方針,然後──
  「原來如此。既然這樣,就交給我吧。」
  孩童說道,神情顯露出滿心的好奇。
  「…………交給你什麼?」
  芬里斯輕輕地嘆一口氣,問道。
  「當然是蒐集情報啊。要先知道我們的計畫被對方掌握了多少,不是嗎?」
  孩童這麼說,桀驁不馴地揚起嘴角。

第一章 在聖都托涅里科
  
  
  
  孩童與芬里斯在迷宮深處交談的時候,利歐與空剛探索完直徑長達數公里的第十一層迷宮。
  「還是找不到通往第十二層的通道呢。」
  分頭搜索的兩人在第十一層的入口附近會合。
  「非常抱歉,空也沒找到任何往下的通道。」
  「用不著道歉。既然沒有看得到的通道,那就表示通道可能隱藏在某處,或第十一層就是迷宮的最底層。」
  利歐溫柔地對空微笑。
  「乾脆把牆壁打穿看看如何?」
  空這麼提議,同時轉動右手,擺出鼓起肌肉的動作。
  「如果真要這麼做的話,得先確定牆壁的另一頭還有空間。貿然亂挖有可能會導致迷宮崩塌。」
  利歐環視廣闊的第十一層,同時說道。
  (不過,要找遍每一個角落也很不容易。)
  只要對牆壁注入魔力,就能探測牆壁的另一頭是否還有空間,不過第十一層非常寬廣,直徑達數公里,天花板的高度也有一百公尺以上。想到這裡就讓人提不起勁探索,利歐忍不住悄悄嘆氣。
  但是,迷宮的第十一層對人類而言是完全未知的領域。難得來到這裡,只是繞一圈就掉頭回去的話,似乎也說不過去。畢竟賢神理娜讓龍王轉生的線索,有可能就藏在這塊神魔戰爭的起源地……
  「好,那麼,我們用精靈術調查牆壁與地面的另一頭是否有空間吧。只是這裡很寬廣,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就是了……」
  所幸只要設置岩之屋就能在這裡住宿、休息,留在迷宮內跨日調查並不成問題。
  「這種雜事可不能勞煩龍王大人。請儘管交給空吧!」
  「不,我不能只讓妳一個人做這種事。這裡實在是太寬廣了,我們分頭調查吧。」
  「可是……」
  「就這麼說定了。我就是想跟妳一起調查。」
  「這、這樣嗎?空明白了!那麼……」
  利歐說想要與空分工,讓空非常高興,口氣顯得很雀躍。於是,兩人開始對第十一層展開更深入的調查。
  
   ◇ ◇ ◇
  
  另一方面,在迷宮的最深處。
  「看來他們果然不知道下來第十二層的方法,還打算繼續調查。」
  身穿白色裝束的孩童望著天花板,對芬里斯說明狀況。他彷彿能夠親眼看到利歐與空正在做什麼。藏在長瀏海下的那雙眼睛,究竟看到了什麼?
  「問題在於他們這樣調查,到底是因為確信有第十二層的存在,還是只是認為有可能存在。」
  「這就很難說了。如果他們進來這迷宮是因為理娜的指使,照理說應該會知道進入第十二層的方法才對。要是他們放棄搜索,直接離開,很可能表示他們不確定第十二層是否存在。」
  「這麼說也是……不管怎樣,目前也只能靜觀其變。」
  芬里斯低吟一聲,嘆了口氣。
  「這兩人就交給我,哥哥你還是回去處理自己的事吧。不同於躲在這裡的我,你很忙吧?」
  「要是真的能那麼做,我就不用操心了……」
  「喂喂,你可以更信任可愛的妹妹一點吧?」
  「妳對他瞭解得並不多吧?他在成為超越者之前就是個大意不得的麻煩角色啊。」
  「所以你現在是擔心我要是輕舉妄動,會搞砸我們的計畫,是嗎?真是的……」
  「以我對妳個性的瞭解,我要是沒看著妳,恐怕會主動去接觸他吧。」
  「啊哈哈,你放心啦。我當然會慎選時機與地點。」
  身穿白色裝束的孩童沒有否定芬里斯的假設,更愉快地笑了起來。
  「……妳打算在迷宮外接觸他嗎?」
  芬里斯瞪大雙眼問道,神情顯得很意外。這表示他的妹妹出去迷宮外面或許是一件非常罕見的事。
  「是啊。不管怎麼說,在迷宮裡接觸的話,他們肯定會起疑心的。」
  「唔……」
  芬里斯似乎認為這樣的話就值得考慮,思索了起來。
  「實際上,如果是在迷宮之外,我在他們面前現身應該不是個壞主意吧?」
  「在外面的世界妳的力量會大幅減弱,需要帶著這個風險……」
  「先是擔心我會搞砸,現在又過度保護起來啦?你這個哥哥還真是喜歡我呢。」
  「因為我們的計畫沒有妳就無法達成。」
  「哈哈,就當作是這麼一回事吧。所以呢?你怎麼決定?要讓我去調查他嗎?」
  身穿白色裝束的孩童直視芬里斯問道。最後──
  「……好吧。或許妳的確是比我適合。」
  芬里斯終於點頭答應。
  「那就這麼說定了。這個得到龍王權能的男人,跟一千年前的龍王是否為同一個人?就先來釐清這一點吧。」
  
   ◇ ◇ ◇
  
  約一個小時後。地點同樣是在聖都托涅里科。在法王芬里斯‧托涅里科掌管的宮殿辦公室內──
  「唉唉……」
  芬里斯身穿純白的長袍,滿臉厭倦地唉聲嘆氣,同時在椅子上坐下。隨後──
  「猊下,請問我可以進去嗎?」
  一名身穿高貴白色裝束的年輕女人來到敞開著的門前。她的名字是安娜‧門杜莎,擔任法王祕書官的高階神官。安娜的手中抱著一大疊文件。
  「請進。」
  「長達數個月的封印儀式,真是辛苦您了。」
  「是啊,真是累壞我了。而且我接下來還得馬上回去繼續進行封印儀式,可以的話我現在想要休息。」
  「那可不行,猊下。您不在的時候,累積了很多需要您過目的文件。請確認。」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想要回來啊……」
  從兩人交談的內容來推斷,芬里斯似乎已經有幾個月沒回來宮殿了。至於他們所說的封印儀式究竟是什麼,目前還不得而知……
  「可以請妳簡單扼要地說明給我聽嗎?女神官安娜。」
  芬里斯笑咪咪地這麼對安娜說道。
  「我很樂意,猊下。首先,最該優先報告的是這件事──據說最近神官之間貪汙事件頻傳……」
  安娜如她自己所說的,心甘情願地開始解說手中的文件。她看著芬里斯的眼神中充滿發自內心的敬畏。
  芬里斯聽著安娜的說明,同時以「嗯」、「原來如此」、「這樣啊」等固定的詞語淡淡地回應。他接過安娜遞過來的文件,迅速地瞄了一眼,心想──
  (在這個時候回到老巢,真是太不巧了。不,或許我該感到慶幸,他剛好在我回歸的時候來到這裡嗎?)
  芬里斯的眼光不經意地望向窗外。
  (既然他跟眷屬都在這裡,表示對方的戰力已經分散,卡爾亞克那邊的防備相對薄弱。如果要派出我剛收回的哥雷姆,現在應該是最好的時機,但……)
  芬里斯的腦海中浮現賢神理娜冷笑的表情。假如在利歐背後穿針引線的真是理娜,那會怎麼樣?
  理娜擁有看透未來的能力,應該不會沒有預知到現在的狀況才對。得知利歐的戰力分散之後,芬里斯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應該也都在理娜的掌握之中。因此,她有可能事先佈下了陷阱。
  (……真的是個難纏的對手。要不是對那個女神有所顧忌,我就能毫不猶豫地對卡爾亞克王國展開強襲了……這樣一來,就能將瑟莉亞‧庫列爾──順利的話,連他的契約精靈都可一併排除。)
  思索一陣之後,法王芬里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隨後──
  「……那個,猊下。」
  安娜中斷解說,湊過來看著芬里斯的臉。
  「怎麼了?」
  芬里斯原本望著窗外的眼光轉向安娜。
  「這……您似乎在看著窗外,所以我擔心您是不是心不在焉。」
  「妳的報告我都聽著,只是我同時在想別的事而已。信眾的捐款被盜用許多,我也猜得到是哪個部門在搞鬼。」
  芬里斯說著,同時將安娜遞過來的文件擺在桌上。這份文件記載著各神官所屬部門的收支記錄。芬里斯拿起筆,在列表上勾出有可能盜用捐款的部門,然後把文件還給安娜。
  「真、真不愧是猊下……!」
  「我只是挑出了計算方式特別模糊、以及數字的尾數不自然的部門而已。對於信眾的捐款,神官多少中飽私囊一些,在慣例上是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就先由我去這些部門親自叮嚀一下吧。在那之後可以先觀察,看看情況是否有改善。」
  「是!那麼,接著是下一個案件……!」
  「嗯,讓我們迅速地處理完吧。」
  芬里斯嘆氣著點頭。然後──
  (在情報蒐集完畢之前就先靜觀其變一陣子好了。至於蓮司先生,就讓他先回去普羅奇夏帝國一趟吧,不然要是在街上偶然遇到也很麻煩。)
  芬里斯再度將眼光轉向窗外,眺望聖都的街景。
  
   ◇ ◇ ◇
  
  兩天後的下午。
  在迷宮的第十一層,利歐與空已經仔細地對所有牆壁與地面注入魔力,以精靈術探索通往第十二層的通道或空間。但是,兩人還是沒能發現第十二層。於是,兩人離開第十一層,回到了地上──
  「陽光好刺眼……」
  利歐瞇起眼睛,以手遮擋陽光。在迷宮內,牆壁與天花板都會發出微光,所以還算明亮,但還是遠遠不及太陽的亮度。在暌違許久的陽光照耀下,不免感到有些刺眼。
  「啊啊,真令人痛心,居然讓龍王大人的眼睛受到折磨……這樣對眼睛不好,請別直視太陽。」
  「啊哈哈,沒事的。很快就會習慣了。」
  「話說回來,都怪理娜這傢伙不好。竟然讓龍王大人在那麼昏暗潮濕的空間內待上兩天……」
  「這不是理娜的錯啦。」
  「不,全都是理娜不好!為了讓龍王大人達成某件事,她讓您轉生到一千年後的時代,卻沒留下任何線索,這樣實在是太過分了!都是因為這樣,才會害龍王大人您來這裡白跑一趟。」
  空義憤填膺地數落理娜的不是。
  的確,如果理娜希望重獲龍王權能的利歐達成某件事,認為她會先留下一些線索是極為自然的想法。
  話雖如此,能夠預知未來的人物刻意沒有留下線索,或許表示沒有線索這一點本身有某種意義。
  「沒關係,現在我們已經知道在這裡找不到可用的線索了,這也是一種收穫啊。我們先回都市去吃點好吃的東西,散散心吧。」
  利歐溫和地安撫空。
  「好、好吃的東西……!您說得是,我們走吧!可惡的理娜,妳該感激龍王大人的慈悲為懷!」
  被美食吸引,空的笑容變得比頭上的太陽還要耀眼。於是,利歐與空決定先回聖都托涅里科一趟。空的腳步顯得很雀躍。但是──
  (我還是覺得這迷宮很可疑……)
  利歐這麼想,有些捨不得離開,最後又回頭望了迷宮的入口一眼。
  距今千年以前,六賢神在這塊土地進行了對世界開啟次元之孔的實驗。結果導致大量的魔物自異世界入侵,因而引發神魔戰爭。至今,魔物仍然會出現在迷宮內。從這點來看,不認為迷宮有問題才奇怪。
  但是,兩人已經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徹底調查無法前進的第十一層。後來第十一層不再有魔物出現,牆壁跟地面的另一側也沒有任何隱藏的空間,只能判斷是真的無路可走,因此,兩人現在才會回到地面上。雖然隱約覺得有問題,但是單靠這點繼續調查,恐怕也不會有什麼成果。
  「龍王大人,您怎麼了?」
  「不,沒事。我們走吧。」
  察覺利歐停下了腳步,空馬上轉過頭來問道。利歐搖了搖頭,甩開心裡不必要的擔憂,跨出腳步,逐漸遠離迷宮的入口。接著,像是為了追蹤兩人般,一個孩童的身影從巨大的迷宮入口出現了。
  「好久沒來到地上了。接著呢……」
  身穿白色裝束的孩童抬起頭,有如要吸收陽光似地直盯著太陽看。然後眼光向下,鎖定前方遠處的利歐與空的身影。隨後,孩童踏出腳步,慢慢地跟著兩人走去。

 


《精靈幻想記24.暗之聖火》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