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原4-試閱.jpg

《灰原同學重返過去,開啟所向無敵的第二輪青春遊戲4》試閱!

面對詩與星宮的心意,夏希深知不能繼續優柔寡斷下去,

這時,輕音社的芹香對他發出了共組樂團的邀請!?

面對試圖用音樂改變世界的熱情,

夏希也逐漸用音樂理清自己的真心……

 


 

 

序章 我的英雄


  
  入學典禮那天,我第一次見到他時,就單純地心想「這個人真帥」。
  他身材高䠷,非常適合穿涼鳴的制服,五官也很端正,抓過的髮型給人一種爽朗的印象,更重要的是,我受到他極為穩重的氣質所吸引。
  後來知道我們同班,又順其自然地成了同一掛的朋友……但坦白說,他與我原先想像的不太一樣。他穩重與怪裡怪氣時的反差極大,看似一派清閒的模樣又讓人有點火大,且唯獨會對我獻殷勤,讓我有點反感。
  我心想「他應該喜歡我吧……」,因為我也不特別討厭他,所以正常地應付後,對他的印象卻逐漸有所轉變。他看起來樣樣精通,但或許其實頗為笨拙,讓我對他產生了一點興趣。
  由於我是校園偶像(預定),因此不打算交男朋友,不過,我想和他拉近距離到不會被告白的程度。和他聊RINE、突然打電話給他……自然而然地變得更想認識他。
  這並非源於愛慕之情,而是因為好奇。他的能力足以完美地駕馭學業、運動,以及其他類似烹飪、唱歌等興趣,卻笨拙又遲鈍,對自己沒有自信,性格上不太協調。
  因此,當我見到他在頂樓與龍也同學大吵一架時,雖然驚訝,卻也恍然大悟。
  他平時的言行舉止都是演戲。他只是為了隱瞞高中變身計畫,表現得過度戰戰兢兢而已。而東窗事發後,夏希同學便稍微能夠自在地做自己了。儘管如此,那應該也不完全是他真正的一面,但確實比以往更好相處了。我暗忖「他只是很努力而已」後,就覺得他變得比之前可愛一些。之後,我開始頻頻與他聊天,他樂在其中地聽我聊小說,也會讀我所推薦的小說,試圖理解我所喜歡的事物,這種態度令人很有好感,我們兩個在閱讀品味上意氣相投,能對他所說的話題產生「我懂!」的共鳴,令人開心。
  他邀請我去看電影,當我顯得猶豫時,他彷彿原本便安排好似地,也邀請美織與怜太同學一起去。實際上,他應該當初就擬好計畫才來邀我了吧。這令我不禁心想「既然你都這麼認真的話……」,但腦中又閃過詩的身影。詩雖然並未明言,但怎麼看都像喜歡夏希同學。假如我與夏希同學變得要好的話,她心裡應該會不是滋味吧。
  我喜歡詩。
  她總是開朗活潑,與她在一起時,我也會變得有朝氣。連我這種算是在裝模作樣的假陽光角色,她也願意給予活力。因此,我想一直與她當朋友。既然戀愛可能摧毀這種關係的話,我也只能婉拒夏希同學的好意。
  我明白這個道理。明明知道,但隨著約會日期接近,我變得愈來愈雀躍難耐。猶豫要穿什麼衣服去、看鏡子確認好幾遍,不知不覺間變得無法否定自己受到他所吸引,並試圖壓抑這種情愫。
  我與夏希同學保持距離,看到他一心陪伴莫名無精打采的詩後,又假裝並未注意到自己心裡的五味雜陳。自遠處眺望他們兩個逐漸縮短距離……七月初的週末時,我得知他們兩個一起去逛七夕祭。老實說,這讓我大受打擊,我心中震撼不已。因為我心中某處覺得不會變成這樣。我原以為夏希同學喜歡我。因此,若說我沒推測「他應該會拒絕詩的好意吧」的話,就是違心之論了。我真的太差勁了。我心中住著一個小惡魔,對詩抱持著優越感。不過,看在所有人眼裡,詩都很可愛,受到這麼可愛的女孩示好的話,沒有男生會心如止水吧。
  我終於察覺到這項事實,但為時已晚,夏希同學與詩已經沒由來地散發出一種「你們怎麼不快點在一起」的氛圍。
  我當時覺得鬱悶,卻又同時鬆了一口氣。這樣我就不用再煩惱了,並說服自己,這反而是一個放棄夏希同學的好機會……我封印起這股情愫,它已日益茁壯到足以用上「放棄」二字形容,決定為兩人加油。
  然而時值夏季某天──
  夏希同學幫了因家庭問題而苦惱不已的我。
  是我自己拜託他的。假借忘記付咖啡廳的帳單,我這顆脆弱的心不自禁地依賴了他。我本就知道他這麼溫柔,只要我開口,他必定會願意伸出援手。當時連我也覺得自己窩囊,但自己的事情已經占據我所有的心思,沒有餘裕思考其他層面。後來回頭想想,突然留宿他家,真的是很不得了。然後,問題圓滿落幕之際,我感受到自己對他的情愫已經膨脹到難以壓抑的程度了。去海邊出遊時,等回過神來,便發現自己目光會追逐著他的身影,令我感到難為情。
  星宮陽花里喜歡灰原夏希。沒錯,我不得不承認了。
  這是我的初戀。
  想和他在一起,想和他交往,希望他緊緊擁抱我。
  愈是這麼心想,心情便愈加沉重。
  ……畢竟,不是只有我喜歡夏希同學。
  詩也很能察言觀色。
  她一定也注意到我的心情有所轉變。
  『我決定了。我不會輸給詩的。』
  我對夏希同學這麼宣告。
  因為我已經決定不再敷衍自己了。
  ……為了和詩談談,就下定決心吧。
  
第一章 舞台布景
  
  

  過完快樂的暑假後,第二學期開始了。
  夏季仍帶有殘暑,半熱不熱,令人不知是否要開冷氣,反而更加煎熬。畢竟,有些老師會決定只開電風扇死撐過去……我望著同學熱得要死不活的模樣,用墊板左右搧著自己的臉。世界史老師終於注意到我們的狀況,說「抱歉、抱歉,很熱吧」,並打開了冷氣。
  很好,我突顯「好熱」的計畫成功!冷氣吹來的涼風令人舒爽,不枉我露骨地用墊板搧出聲音了……當我滿足於自己的成就時,坐在斜前方座位的詩悄悄地對我比了個讚,因為她剛剛也低喃「好熱……」,不斷嘗試了呢。我們的合作贏得了勝利!
  粉筆在黑板上書寫,發出「喀喀喀」的聲響。
  一板一眼的世界史老師將整齊的解說寫在黑板上,我們則直接將它抄進筆記本裡。這位老師授課,大多會先將大致內容寫在黑板上,再用剩餘的時間加以解說。我默默地動著自動筆時,有人忽然拍了我的肩膀。
  星宮自一旁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說:
  「抱歉,借我橡皮擦。」
  她雙手合十,悄聲拜託我,我將橡皮擦遞給了她。
  我望著她匆忙地用橡皮擦擦著自己的筆記,暗自沉浸於幸福之中。進入第二學期後,班裡換了座位。結果,我保住了位於窗邊倒數第二的神座位,而且,我旁邊坐的是星宮陽花里。
  另一方面,我與其他人的座位變遠了。詩坐在隔了兩個座位斜前方,龍也與怜太並排坐在正中央的橫列,七瀨更是坐到走廊邊的座位,恰恰與我反方向。
  儘管如此,既然星宮坐我隔壁,我就毫無怨言了。
  我愣愣地想著這些,並望著她的側臉,而她或許是感受到我的視線,抬起頭來,與我四目相交。她眨著一雙星眸,臉頰不知為何染上紅霞。
  我暗忖「好可愛」後,她又不知為何不滿地瞪著我。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明顯地歪著腦袋後,她又嘟起小嘴,伸手搔了我的腰。所以說,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噁心的聲音差點就傳遍整間安靜的教室了耶……
  之後,星宮悄聲說「……謝謝」,並將橡皮擦還給了我。我思索「結果,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啦……」,並轉回面向黑板後,見到世界史老師直勾勾地望著我們兩個,並露出有點無奈的神情,令我趕緊正襟危坐。
  我之後認真聽講,但下課鐘聲隨即響起。認真聽世界史會很有趣呢,有種彷彿看了長篇磅礡史詩的感覺。
  我伸了一個懶腰,鬆開僵硬的筋骨,坐在一旁的星宮則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看。
  「什麼啦?」
  我這麼一問後,她眨了眨眼睛。
  「……沒有啊。」
  「妳上課時不是還搔了我癢。」
  「那是……因為你一直盯著我看……」
  星宮別開臉去,但她連耳根也紅了,不管怎麼看都是在害羞。她最近的反應相當……那個……應該怎麼說呢?非常好懂。
  『待有朝一日,能見到滿月的夜晚再繼續。』
  我平時都會警惕自己不要自我感覺良好,但我瞭解了她的心情後,也知道那絕非自作多情。星宮八成也不太想隱藏了吧。
  「今天的課終於上完了呢。」
  「對啊,終於能收心了呢。」
  「欸──我還沒有耶,如果一直都放暑假就好了……」
  「我也這麼覺得啦。」
  「……出遊真的好開心喔,還想再去呢。」
  「說得也是,但下次就是寒假了吧,要去滑雪或泡溫泉之類的嗎?」
  「哇,滑雪感覺會很好玩!但我可能會摔到重傷……」
  「我、我多少能教妳一點啦,所以不要緊……不對,抱歉,我可能還是沒轍。」
  「等等,別放棄我啊!?」
  我在Spo─Cha見識過她的運動神經後,便難以輕易地說「不要緊」。我念大學時偶爾會去滑雪,但技術並未高超到足以教星宮。
  「夏希同學,你今天要幹嘛?」
  星宮轉換話題似地問我。
  「我今天放學後要打工。」
  「……那、那麼,我們就一起走到你打工地點吧?」
  星宮有些緊張地這麼說,我聞言不禁有些僵住。
  「……不,因為今天人手不足,所以等放學後,我就要立刻趕過去。」
  「啊,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呢,你別放在心上。」
  星宮裝出笑臉,哈哈一笑,我倆之間瀰漫起一股尷尬的沉默。
  ……我沒有說謊,店長今天說希望我趕快去上班。
  不過,他也說當然要以學校為最優先,所以就算我與星宮邊聊天邊走到打工地點,也沒問題吧。也就是說,這純粹是拒絕了她。
  明明是由我最喜歡的星宮邀請……我到底是怎麼了呢?
  在尚未整理完自己心情的情況下,我有些害怕與她兩人獨處。
  星宮……跟詩兩人都積極地邀約我,每當此時,我就會用一些藉口避免與她們獨處。我並不是有什麼特殊想法,只是下意識地這麼做。
  ──她們兩人都對我抱有好感,明明令我滿心歡喜。
  明明開心,卻又不知為何感到恐懼。一種自相矛盾的情感於我心中縈繞不已。
  「唉……」
  時值午休時段,我坐在校舍後方杳無人煙的階梯上,獨自嘆息。
  此處陰暗又潮濕,鴉雀無聲。這種地方讓人莫名地自在。
  沒錯,這是我在第一輪時,常孤單地來吃午餐的地點。我重啟人生後還從未來過,但不知為何,腳就自己走來這裡了。我啃著在福利社買的麵包時,聽見有腳步聲走近,我望向聲音來處。
  「咦?夏希,你在這裡幹嘛啊?」
  露出愣怔表情的人是芹香。
  「如妳所見,我在吃飯。」
  「在這裡?」
  「我偶爾也會想獨處啊。」
  儘管這麼回答,但老實說我不想被熟人看到。
  芹香聞言,意興闌珊地「喔──」了一聲,目不轉睛地望著附近的樹。
  「那妳來這裡又要幹嘛?」
  「我來找找有沒有獨角仙。」
  「啥?」
  這孩子到底在說什麼?
  「為什麼是獨角仙?」
  「因為校舍後方的樹上有很多。」
  「不,我不是在問這個,是問妳為什麼要找獨角仙?」
  「因為找到會很好玩。」
  ……不、不行!即使我們彼此都說人話,但根本沒有通!
  我最近和芹香也變得相當要好,但仍然不知道她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
  「不過都九月了,數量就變少了呢,乍看之下也沒看到。」
  芹香面有難色地在附近樹木旁繞來繞去。
  她似乎找三分鐘就膩了,坐到我旁邊。
  「……那個,這樣很擠耶。」
  由於階梯寬度僅能供一人通行,因此腿與腰會碰到啊。芹香露出難以言喻的表情望著我,並嘻嘻一笑。
  「我可以坐到後面一階嗎?」
  我聞言,啃著麵包點頭後,她便往上坐了一階,重新坐好,呈現用腿夾住我身體的姿勢。我的身體兩側是芹香纖細的美腿。
  哎呀?我不假思索地點頭答應後,好像,有點,那個……我轉過去之後,該不會能直接見到小褲褲吧?因為即便在這所學校的女生中,芹香的裙子也算特別短的呢……不不不,冷靜一點啊我,別想入非非。
  我抱著心如止水的心情,繼續嗑鹹麵包後,頭便被摸了摸。
  「喔,你有抓過呢。」
  「多少有啦……所以別一直摸。」
  因為我每天早上都會在鏡子前研究一番呢,可是有經過細膩的調整。
  不過芹香對我的話置若罔聞,擅自豎起我的頭髮。喂,住手啦。
  「發生了什麼事嗎?」
  她語氣平淡地問我。
  「……沒有啊。」
  「沒怎樣的話,你就不會跑來這種地方了吧。畢竟我也是這樣喔。」
  她這句話宛如看穿我的心思,令我無從反駁。
  「……妳也有煩惱啊?」
  「怎麼可能沒有,你該不會當我是笨蛋吧?」
  芹香說著向天仰頭,表情看起來有些泫然欲泣。
  「因為我覺得妳不管面對什麼事,都能泰然處之。」
  「才沒有咧,總是遇到不順心的事,像昨天……」
  她搖了搖頭,彷彿要打斷自己一般。總是我行我素的芹香似乎也有煩惱。她只是不太表達在臉上而已吧。
  「夏希你咧?」
  「……硬要說的話,就是討厭自己的個性不果斷吧。」
  化為言語後,我首次產生了自覺。
  應當說我為這份縈繞於胸中的鬱悶情感給出了定義嗎?
  「對詩和陽花里?」
  「……什麼嘛,妳都看出來了喔。」
  「看之前旅行時的樣子就知道了,而且我也聽美織提過。然後咧?」
  「……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真是優柔寡斷呢,這就是夯哥的煩惱。」
  我知道這是一種奢侈的煩惱。我希望自己受到女生歡迎,為此才一路努力而來。因此就某種意義而言,現狀可謂我所盼望的結果。
  然而,我過去不太理解受人愛慕是什麼意思,因為我從未走過桃花運,只藉由動、漫畫裡的印象去思考。不過,這裡是現實世界。這種狀態沒辦法持續太久。
  既然被兩人明確告知對我抱有好感,我就必須給出答案。
  意即,我必須選擇其中一方,並拒絕另一方。
  一想到那時候,我就覺得心情沉重。
  我喜歡她們兩個人。因此,我不想見到她們悲傷的表情。
  「哎,我懂。被人抱有無法回應的心意,自己也很不好受吧。」
  芹香嗓音有些落寞地低喃。她應該也經歷過吧。芹香五官精緻又平易近人,所以我知道她還滿受男生歡迎的。
  「拒絕對方後,也不一定能繼續當朋友。」
  「……果然是這樣嗎?」
  「就算說『繼續當朋友吧』,現實卻沒這麼簡單。會變得尷尬,愈來愈不見面,不再聯絡,有一天甚至會不再打招呼……」
  芹香將下巴抵在我的頭上。她的距離自然而然地過近,這就是辣妹嗎?
  「你的話,因為是同班又同一掛,所以可能意外地沒問題呢。」
  「……假設我釐清答案,選擇和其中一人交往,這時候我沒選的人還會願意留在同一群朋友裡嗎?這樣是不是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如果被你們明顯放閃的話,是會很難受啦。不過,要是我就會自己看開吧,因為我覺得平常相處的圈子也很重要。」
  芹香語畢,又接著說「可是,不好說呢……」。
  「因為那兩個人的心意好像有點沉重……我也不知道。」
  我想像屆時的畫面。我不希望目前的六人組分崩離析。
  「這樣啊,你不想破壞目前的關係?」
  「……畢竟現在這樣很舒服,我想和大家一直當朋友。」
  「你也很沉重呢,對朋友這塊。」
  「妳很煩耶,因為我的朋友很少啊。」
  「反正會順其自然吧,也可以說是該來的總是會來。」
  「咦咦……那樣好嗎?」
  「很好啊,所以說──你也誠實面對自己吧。比起鑽牛角尖,那樣大概也對大家比較好。話說,你最終也只能那麼做。」
  ……誠實面對自己嗎?但就是這點才難啊。
  我現在心裡五味雜陳,連自己的心意都不明白。
  我想怎麼做?我想選擇什麼?
  「擺出那種苦瓜臉的話會更消沉的吧,打起精神來。」
  芹香拍著我的肩膀打拍子,自顧自地唱起我沒聽過的歌。
  見她我行我素的,我露出了苦笑,但也受到鼓舞。坦白說,相較於跟最喜歡的星宮或詩獨處,現在我與芹香或七瀨相處時,心情還更加輕鬆。
  「別讓自己後悔喔。」
  午休結束的鐘聲響起時,芹香這麼說著,離開了校舍後方。
  
    *
  
  放學後,因為我對星宮那麼說了,便趕緊走出校門,走在通學路上。
  耳朵上的耳機裡播放著搖滾樂,激烈的搖滾樂曲搭配上正向的歌詞。這是BLUE ENCOUNT的《MEMENTO》。
  心情鬱悶時,聽音樂能稍微好轉一些。
  這是芹香藉RINE傳來的『能振奮精神的歌曲清單』中的一曲,因為我也有用一樣的音樂應用程式,所以一點下去就能直接播放。
  我與芹香的音樂品味相近,她所推薦的曲子無論哪一首我都很喜歡。
  我抵達車站前的打工地點瑪雷斯咖啡廳,打開入口的大門。
  一陣告知顧客上門的鈴聲發出。
  「喔,小夏,你來了啊。」
  做出反應並轉向我的是打工的前輩桐島姊。
  她最近都叫我「小夏」,但這樣聽起來很像女孩子,希望她別這麼喊了。
  桐島姊身旁有一名陌生少年,身穿打工制服。
  他的身高比在女生裡算高的桐島姊還矮,體格偏單薄。他戴著鏡片厚重的圓眼鏡,給人一點土裡土氣的感覺,氣質顯得畏畏縮縮。
  「向你介紹一下,這是昨天開始來打工的新人篠原小弟。」
  話說回來,我聽說過會有新人來上班。
  「我、我是篠原,請您多多指教。」
  篠原同學深深一鞠躬,我也急忙鞠躬,自我介紹道:
  「您好,我叫灰原夏希。」
  「篠原小弟也做內場,你就教教他吧。」
  我心想「我也還算是菜鳥啊……」,但也已經過四個月了呢。
  時間過得真快,快樂的日子轉瞬即逝。
  「你們為什麼要彼此用敬語啊?你們念同一所學校又同學年吧?」
  桐島姊哈哈大笑,這句話令我吃了一驚。
  「咦,是喔?」
  「啊,對……我是涼鳴一年四班的。」
  「真的假的,我是一年二班的,請多指教。」
  聽他這麼一說,總覺得似曾相識。
  「我當然認識你喔。」
  我不理解篠原同學言下之意,納悶地歪著腦袋。
  「當然?」
  「因為灰原同學你很有名。」
  他彷彿理所當然似地說。
  對了,我很出名呢……當然不是什麼負面意思吧?
  也是,畢竟我身在六人組之中,會引人矚目也是莫可奈何吧。
  「喔,小夏在學校很出名啊?」
  「……對、對,因為他長得帥,也很會念書和運動,很受女生歡迎喔。」
  「啊,小夏果然很搶手,這樣喔──」
  桐島姊聽了篠原同學說的話,露出賊兮兮的愉悅笑容。
  受人稱讚是很開心,但我感到她很想消遣我……
  「我可以叫你篠原同學嗎?因為我們同年級,就不講敬語了吧。」
  我注意保持平易近人的語氣與表情,詢問了篠原同學。
  「啊,好……那我可以叫你灰原同學嗎?」
  「OK,話說不必講敬語喔?」
  「對、對不起,講敬語我會比較自在。」
  原來如此,他是這種類型啊。
  我對這種氣質感到很熟悉。是和以前的我一樣的陰鬱氣場……!
  「唯乃今天沒來嗎?」
  「她今天應該沒班。」
  「那就只有我、小夏和篠原小弟了呢,加油吧!」
  桐島姊朝氣蓬勃地舉起手臂,篠原同學則微微握緊拳頭,以示回應。
  「好──總之我先去換衣服。」
  我念大學打工的時候,有滿多帶新人的經驗。
  而且,既然他從昨天就來了,其他人應該有教他基本事務了吧。
  好了,今天也認真工作吧。
  畢竟旅行用了不少錢,必須好好賺錢呢。
  
    *
  
  今天是翻桌率難得高的一天。
  就算客套地說,篠原同學也不算學得快的人,但個性認真、會努力投入的部分令人很有好感。雖然全部都打算抄筆記這一點讓我有點好笑。
  「今天終於結束了──」
  「我、我累了……」
  「哈哈,一開始還不習慣,會很累呢。」
  我在休息室中換回學校制服,並對精疲力竭的篠原同學這麼說。
  房門此時突然打開,桐島姊不顧我們還在更衣,精神奕奕地宣告:
  「那我要回去囉!」
  「妳莫名地有精神耶,明明才剛下班。」
  「嘿嘿嘿,看得出來?因為我男友來接我了~」
  「好好好,我都聽膩妳放閃了。」
  我目送幸福氣場全開的桐島姊離去,與篠原同學關起店門。
  「晚上變涼很多呢。」
  時間為晚上十點,天色已徹底暗了下來。我與篠原同學一起走在通往車站的路上,微風徐徐,十分愜意。氣候變得舒適宜人,讓人感受到秋季的來臨。
  「的、的確是呢。」
  遲了許久後,我收到這樣的回應。
  他應該不知我是在自言自語,抑或對他說話,幾經煩惱後,總之選了一個中規中矩的回答吧。我超懂這種心情的……
  我還滿喜歡篠原同學的,因為有種親切感。
  打工地點的人際關係愈和樂愈好,如果他願意與我融洽相處,我會很開心。
  「……那個,今天很謝謝你。」
  篠原同學悄聲這麼說,並朝我低頭致意。
  「不不不,你不必這麼拘謹也沒關係啦。」
  「但我給你添了很多麻煩……」
  「一剛開始都沒辦法的啦,我剛來的時候,也給七瀨和桐島姊添過麻煩。」
  我說完後才想到,老實說,我沒有這種印象。算了,這多虧我有重啟人生且打工經驗豐富這種犯規招式,原本的話,應該會給人添麻煩。
  「是喔?桐島姊說你是不太需要費心照顧的人,因為你不太一般,所以別拿自己和你比……」
  桐島姊,妳別多嘴啊……還是一樣是個大嘴巴耶。
  過度深聊這話題的話,篠原同學似乎會沮喪起來,就轉變話題吧。
  「你為什麼會來打工?」
  「因為我需要錢……樂器和器材都很貴……」
  「樂器?」
  「啊,我……姑且算是輕音社的,雖、雖然我不太像……」
  我的確感到意外,但你那麼貶低自己,我也不知該如何反應。
  不過我也能理解為了不被嘲笑,刻意由自己主動說的心理。
  「又沒關係,你玩什麼樂器?」
  「貝斯,雖然彈得不怎麼好……啊,你知道貝斯是什麼嗎?」
  「嗯,因為我很喜歡搖滾樂團,就是那個吧,發出低音琴聲的樂器。」
  貝斯可是一個樂團的靈魂所在。主角或許算是主唱或吉他,但貝斯所彈奏出的低音域能讓搖滾樂聲充滿魄力,穩定樂曲的氣氛與節奏。我只有彈過吉他,但很崇拜厲害的貝斯手,因為他們有種專家的感覺。
  「對,你喜歡搖滾樂嗎?」
  「還算滿喜歡的,最近流行的樂團我大概都有聽。」
  由於那對我而言是七年前的樂團,所以縱使不聽也大概知道。
  「……我也很喜歡搖滾,所以我才想玩樂團。」
  篠原同學嗓音堅定地這麼說,傳達出這一定是他的真心話。
  「我之前都自己一個人彈貝斯,但高中終於鼓起勇氣,加入輕音社了。但老實說,我不太擅長融入社團,哈哈哈……」
  「沒、沒事啦……話說輕音有多少人啊?」
  「呃、呃──好像十二個人吧,但高三的快要引退了。」
  「人數還滿多的呢,感覺能組兩、三團。」
  「現在有高二的四人團、高一三人加高二兩人的團,總共兩團。不過因為我沒有朋友……所以也無法組團,變成剩下的那個……哈哈哈……」
  篠原同學明顯地變得消沉,烏雲罩頂。好、好難接話!
  「但不是有十二個人嗎?那表示還剩下三個人吧?如果組強力三重奏的話……」
  「因為大家都忘記我的存在了……所以我不知道剩下那兩人想不想組團。」
  不、不行!所有對話都往負面方向去了!
  有沒有正向一點的話題?話說回來,芹香也是輕音社的吧。
  「你認識本堂芹香嗎?」
  「啊,認識……她正是我剛才說剩下那兩人的其中之一。」
  「欸,是喔,我和芹香是朋友。」
  「本堂同學的情況是因為彈得太好,所以大家都怕怕的。她在技術層面和動機層面上,都和我們差了十萬八千里,所以很多人都說不敢和她一起組團。雖然說她一開始很搶手。」
  我聽見篠原同學的話後,想起芹香午休時的表情。
  她之所以泫然欲泣,會不會是與社團有關呢。
  「她有彈得那麼好啊?」
  「不管是演奏或成音,都和其他人天差地遠。就算我們都是多出來的,我這種人根本不敢和她一起組團……我無法……」
  篠原同學低垂著頭走路,語帶自嘲地說。
  「不過,你想組團吧?」
  「我當然想啦……但我這種傢伙很難啦。」
  「但既然你是為了買樂器和器材才開始打工,就表示你還沒死心吧?」
  我似乎是說中了,只見他一臉苦澀,默不吭聲。
  ……我大學時代買吉他時的心情,一定也和他現在一樣。
  我沒有勇氣找別人說話,所以想被人找去組團。但是,我明明就沒有朋友,一味地等待也不可能盼到自己所期望的未來。
  我不希望篠原同學像我這樣後悔。不過,我才被芹香叮嚀「別讓自己後悔」,也沒有資格對他這麼說。因此,我頓時找不到給篠原同學的話語。
  「……那下次見了。」
  「……好、好的,我先走了。」
  篠原同學低頭一鞠躬,快步穿過驗票閘門。
  他俗氣的外貌、畏畏縮縮的態度與負面的談吐皆令人熟悉。
  簡直就像是在看高中變身計畫失敗後的我一樣。
  我站在車站月台等車,隨後天空開始飄下雨絲。
  秋天的天氣陰晴不定。今天的天氣預報明明說一整天都是晴天的。
  雨絲淅淅瀝瀝地滴落至地面上。

 


《灰原同學重返過去,開啟所向無敵的第二輪青春遊戲4》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