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叛者1-試閱.jpg

本週的試閱是《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1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

主角艾爾在經歷一次錯誤的人生軌跡之後才認清正確的道路以及自己內心的渴望,

在第二輪人生終於能夠挽回曾經的遺憾,

小編也有好多遺憾想要重來……什麼時候才輪到我~~

 


 

 

序章

  1
  
  不想聽到的悲壯聲音持續在腦中迴響。
  這是那些身處猶如惡夢般無法結束的戰禍當中,一心嚮往回到故鄉之人發自內心的吶喊。即使他們因死亡而消失,他們的聲音依然猶如詛咒那般烙印在我心中──腦海之中,永不消失。
  『艾爾,就算只有你也要活下去……』
  摯友為了保護我而死。他殘留在我手上的鮮血味道,久久不能散去。
  『快逃。不過就是讓你逃走的空檔,我會爭取時間的!』
  比任何人都勇敢的她,面對逼近而來的無數敵人,從此不再回來。平常明明講話帶刺,但是在最後那瞬間讓我看到的燦爛微笑,始終烙印在我的腦海,無法消失。
  『哎啊~和艾爾仔戰鬥前,就變成這樣啦……唉,我……實在是有夠遜的。』
  她在我眼前倒下……就這樣沒再起身。她的個性應該不喜好爭鬥。而讓這樣的她走上死路的是自國的士兵。眼見此景,只有一股無可發洩的悲傷沉澱在心裡。
  『艾爾迪亞,之後就拜託你囉。』
  守護堡壘的粗魯大漢,為了保護夥伴而犧牲自己。
  我重要的朋友,每一個都死了。
  我無法救他們,只能在旁守望他們臨終的那一刻。
  為什麼……為什麼我非得一而再、再而三地體驗到這種痛苦的感受呢?我應該有辦法做些什麼,應該能拯救死去的他們才對。
  『這樣啊……看來,我要死在這裡了……我不在了……那位大人不要緊嗎?』
  那位敵將直到最後都充滿驕傲,比己方的騎士更親切地對待我。然而,我卻連鄭重地為她弔唁都不被允許。
  敵國的皇女……在死前對我露出了最為燦爛的笑容。
  『艾爾迪亞……謝謝你。在臨死前能說話的對象,幸好是你。』
  明明自己就要命喪黃泉,竟然還覺得幸好能和我說到話?我不希望……聽到她這樣說啊。
  讓我在最後的最後,萌生不該抱有的念想,而她就這樣死去了。
  ──無能的我,到頭來沒能救到任何人。是個只能在眼前的戰場戰鬥,砍死敵人的蠢材。
  連一個重要的人都保護不了,算什麼騎士。
  只是奪走他人的性命,沒辦法創造任何東西。
  滿是過錯的歷史不斷重複著堆疊又崩塌的循環,直至無可挽救的地步,我才總算注意到。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戰鬥的……?』
  
  啊,我真的很愚蠢。
  沾染於身的血腥味怎麼擦也擦不掉,深深地烙印在身上。我失去了許多,也讓別人失去了太多,我不禁心想,這樣的我是否還有活著的意義。
  即使如此,我依然持續著殺戮。
  因為事到如今已無法回頭。
  除了前進以外,我沒有其他選擇。
  ……然而,這個選擇是嚴重的錯誤。
  我應該要在某個地方停下腳步。這樣做的話,說不定──我的未來會與現在截然不同。
  
  「被告,艾爾迪亞‧格雷茲。你涉嫌犯下叛國罪。有異議嗎?」
  ──啊,看來我也要死了。
  在雷修菲爾特王國的最高法院內,瀰漫著一股異常冰冷的空氣。年邁的男人靜靜地呼喚的這個名字,艾爾迪亞‧格雷茲就是我。
  我涉嫌犯下叛國罪,目前正面對著美其名為審判的斷罪現場。提出異議或是反駁等,打從一開始就不會被認可。
  反叛罪已經確定。再來就是等我點頭承認罪狀,決定處罰的內容。
  「…………」
  「艾爾迪亞‧格雷茲。什麼都不說,就代表你承認反叛罪……這樣沒問題吧?」
  ──說什麼蠢話。就算我說了什麼,這個法院內的某人肯定會打斷我的說詞,不允許我有自己的主張!
  處於這種連嘆息都不被允許的氛圍當中,實在令我打從心底感到生厭。
  我以空洞的眼神環視周圍。
  看吧……根本沒有人站在我這邊。
  圍繞在周圍的王國人們對我投以的視線,皆盈滿惡意。
  ──明明戰爭已經結束,他們卻沒有任何改變。
  乾脆讓戰爭繼續延續下去,或許還會比較像樣。雖然很不厚道,但我就是產生了這樣的想法。
  雷修菲爾特王國直到幾個月前還處於戰爭之中。
  戰爭的對象,是北方大國梵爾岡帝國。
  帝國在與王國的這場戰爭吞下敗仗之前,是這個世界最大的國家。然而王國與其他各國展開了共同戰線,對帝國領土發動侵略,帝國因此滅亡。
  即使是那樣的帝國,我也覺得有些人應該活下來。比起王國這些無情的民眾,那些人遠遠優秀許多,比任何人都為國家的未來著想。
  
  『梵爾托涅‧馮‧菲爾修德弗』
  她是如今已經滅亡的帝國的皇女,我曾被她救過一命。
  那位女性有著猶如雪花般潔白的秀髮,漂亮且堅定的藍色眼眸給人深刻的印象。但很遺憾,她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她被處以斬首之刑,結束了那短暫的生涯。儘管是戰敗國的皇女,她直到死前的那一瞬間,表情也依然高尚凜然。
  
  ──可以的話,我希望她能活得更久一點。
  
  在戰爭時期,於火花四濺的戰場上,我曾好幾次遇上梵爾托涅皇女。對方是敵國之人,彼此的命運是互相殘殺,但我的視野曾偶然地數次捕捉到她的身影。
  起初,我是發自內心打算殺了她。想要為了自國討伐帝國的旗幟。然而,這樣的計畫並未輕鬆地實現。
  『接招……!』
  『礙事!把路空出來!』
  『我不會讓你過去的。』
  『唔……!』
  帝國軍的布陣相當嚴密,在抵達她所在的位置之前,我便已經身負數不清的傷。手上的皮破得亂七八糟,甚至連握劍都會感到痛苦。在滿臉是血的狀態下,視線也相當惡劣。全身四處都傳來劇痛。我忍受著這樣的痛苦,一步又一步地前進,我當時的模樣應該與亡者沒有兩樣。
  『唔、咕……』
  儘管拖著沉重的步伐,我依然往前邁進。
  行軍速度慢到驚人,也不斷地吐血。原本應該在戰場一同奮戰的夥伴,如今已誰也不在。他們全都死了。
  而我……在抵達皇女面前時,也因為迎戰帝國軍士兵所受的滿身瘡痍,處於瀕死狀態。
  我意識模糊。口中充滿血的味道,眼眸滴下了猶如淚水的鮮血。除此之外,身上也濺滿了敵兵的鮮血,本應是黑色的鎧甲已染成一片血紅。
  沒有辦法隨心所欲地揮劍。
  我的劍變得遲鈍,無法觸及她的脖頸。
  『我……還不……』
  心中滿是悔恨。然而,我什麼也辦不到。
  『……還不能死。你想這樣說嗎?』
  她在我面前蹲下,那姿勢像在俯視我。
  『……沒錯。我還沒有……完成任何事。』
  現在回頭想想,我很訝異自己為何那麼想活下去。
  我並沒有什麼目的。明明只是一直思考如何殺死敵人,竟然大言不慚地說什麼『還沒有完成任何事』,當時的我確實陷入了混亂。
  『呼……我還能、戰……鬥。』
  我只能勉強張動嘴巴,身體無法隨心所欲地移動。
  與皇女交談的短短幾句話,將會是我臨終的遺言。
  我如此心想,設法努力地維持住意識。
  『啊,可惡……』
  視野突然變得狹隘。
  想必我也會被黑暗吞噬,成為亡者的夥伴吧。已經再也動不了……看不見……感覺不到。我還有許多遺憾,但我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就要在此結束。
  
  ──但是,我的性命沒有終結於此。
  
  『既然你盼望能活下去,我就絕對不會讓你死。振作點。我現在就為你施加治癒魔法。』
  面對身為敵軍士兵的我,她伸出了手。
  微微擺盪的美麗白髮隨之映入眼簾。
  『……妳為何……要救我?』
  我擠出沙啞的聲音,詢問她這麼做的理由。
  『那是因為……嗯,我只是為了回報過去的恩情,沒有其他意思。而且你還不能死對吧?對盼望著未來的你而言,這麼做應該有益無害。你就乾脆地接受我的好意吧。』
  她只說了這些話,在治療我之後便當場離去。
  那道背影望過去,感覺比她的身形還要巨大許多。
  我與她幾乎沒有交集。在王國與帝國的關係尚未變得惡劣的時候,我曾經在王都的士官學校與她交談過短短的幾分鐘……真的就只有這樣。
  我不記得自己曾施恩於她。所以我認為自己欠她一個人情。
  『我們又見面了呢。如何?這次也要互相殘殺嗎?』
  每當輾轉移動到下一個戰場,我也屢屢遇見梵爾托涅皇女。
  她沒有讓護衛跟著自己。
  她會活用高超的體能、魔力以及統馭能力在最前線戰鬥。實在讓人無法想像這是一國皇女的行為。不過半吊子的士兵傷不到她分毫,想必也是因為這樣,她的行為才會受到默許吧。
  更何況,梵爾托涅皇女率領的帝國軍擁有壓倒性強大的實力。
  證據就是他們在各地接連擊敗了王國軍。照理說,我看到身為敵人的她,就應該出手討伐。然而現在的我完全無意這麼做。
  『我不打算與妳互相殘殺。畢竟我還沒有不知羞恥到會對救命恩人刀劍相向。』
  每當與她見面,高亢的感情就會自然沉靜下來。
  『你對敵國的皇女還真是溫柔呢。』
  『那是我要說的話。我可是從未見過、也從未聽過有會治療敵國士兵的皇女。』
  『呵呵,說得也是呢。』
  只要看到她的臉,無論是處在多麼殘酷的戰場,存在我心裡的殺戮衝動都會瞬間平息。
  ──這種感覺真是不可思議。
  撇去她是我的恩人這點,梵爾托涅皇女身上溫柔的氛圍令人感到舒適,總是讓我覺得身上緊繃的弦得以舒緩。她朝著我投以的視線,想必沒有參雜任何惡意吧。
  『你從以前就一直這樣。依然那麼溫柔。』
  『我並不溫柔。我只是個殺人犯……』
  我這樣說道,然而她搖了搖頭。接著露出溫柔的微笑。
  『你很溫柔。還在學園念書那時,儘管我只有在開學典禮前及畢業時與你短暫交談過,可是我很清楚你日積月累的一切……正因為是你,我才會出手相救。』
  『……明明我們是敵人?』
  『沒錯,即使是敵人,我依然想救你。』
  她這句話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
  『可是,我並不後悔自己救了你。』
  她筆直地凝視著我,那眼神溫柔到甚至令人眩目。我絕不會忘記自己被她那湛藍又漂亮的眼眸吸走了目光……即使我的生命消逝,唯獨這份記憶也絕不會消失。這份念想將永遠持續下去。
  
  2
  
  「接下來,將對艾爾迪亞‧格雷茲處以絞刑。」
  ──啊,我的生命就要這麼輕易地結束了嗎?
  站在絞刑台上的我,感受著周圍的嘈雜聲音,咽下一口口水。
  喉嚨乾得像是從內側遭到針刺那般疼痛,比起恐懼,從心中湧起的大半情感都是內疚。
  ──因為,受到那個人拯救的性命就要消逝在這種地方。
  「被告,艾爾迪亞‧格雷茲在戰前就與梵爾岡帝國的皇女梵爾托涅‧馮‧菲爾修德弗暗通款曲,向帝國洩露了我國的情報。此外,在戰爭結束後,他也協助梵爾托涅皇女逃走。其他還有──」
  審訊官一一舉出我犯下的種種罪行。
  盡是些無中生有的事情。這些荒謬且扭曲的情報,被他唸得彷彿是正確無誤的資訊。他們將諸多罪名栽贓在我身上,這一切就是要停止我心臟跳動的布局。然而,我連對這些事情感到痛苦或是悲傷的情緒,都在之前便已麻木了。
  所以,我什麼都感覺不到──唯一感覺到的只有虛無。因為我連嘆息的意義都被剝奪了。
  「──以上。根據這些事實,我們得出結論,艾爾迪亞‧格雷茲應該處以死刑。因此,現在開始對艾爾迪亞‧格雷茲處以絞刑。」
  ──終於要開始了嗎?
  他宣告了我人生的終點。
  行刑官出現在我的兩側,將堅固的繩索綁在我的脖頸上。
  位於我腳下的門打開了,一旦往下墜落,我的死刑就會順利完成步驟。
  實在無比屈辱。興味盎然的民眾,以及一臉看著髒東西的貴族與王族都在場注視著我。
  「我……是為了什麼才……」
  ──我真的做了愚蠢的事。
  梵爾托涅皇女救了我一命。可是我直到最後也沒有選擇為了她揮劍。
  ──這是為什麼?
  因為我和她是彼此的敵人……理由只有這樣。
  在與敵國對峙時,唯獨面對梵爾托涅皇女,我始終無法下手。然而,我在戰場上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戰果。我殺了無數的帝國士兵。不惜犧牲休息時間,一心一意在戰鬥。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想質問自己──你到底為何那麼渴望殺人呢?做這種事情又有什麼意義……我實在很想問問當時的自己。
  說來諷刺,一個為了王國而戰的騎士,現在即將因反叛罪遭到王國之人殺害。
  「竟然會有……竟然會有這種事……我明明為了守護國家才奮戰到今天。不僅一切都被奪走,現在甚至連我的命都要奪走嗎……!?」
  我大聲呼喊,但沒有人願意聽這番話。想必他們只覺得是一個死到臨頭還不肯悔改的罪人在大聲嚷嚷而已吧。
  「哈哈,這個罪人還真愛說話啊。」
  「這傢伙以為反叛者有發言的權利嗎?」
  「蠢貨。」
  「這個國家根本就不需要你啦!」
  「快點去死!這個賣國賊!」
  在眾人交雜的罵聲之中,我只是顫抖著身體。調整急促的呼吸,抿緊嘴唇。我到底多久沒有如此憤怒過了呢?
  無論說什麼,我的話都沒辦法打動任何人的心。
  「蠢斃了……我一直以來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啊?」
  ──話說回來,在臨死的這一刻,我想起了某件事情。
  我的眼眸當中,彷彿映出當時皇女伸出的那隻纖細又漂亮的手。
  
  『我就單刀直入地說了。你願意投靠帝國嗎?我不想與你交戰……不對,是因為我需要你。』
  當我在戰場上第三次遇到梵爾托涅皇女時,她曾經問我要不要成為她的戰友。但是,我沒有接受她的提議。
  『對不起。王國有我的朋友和家人。所以,我不能……投靠帝國。』
  『是嗎……抱歉。說得也是。你也有自己的立場。忘了這件事吧。』
  ──結果我的朋友與家人,都在戰亂之中自我的眼前消失了。
  而現在,我也即將在這世上消失。
  我選擇繼續為王國而戰,到頭來卻一無所得。那位來自敵國、溫柔待我的皇女,也平淡地死去了。親近的朋友們被一再發生的戰禍吞噬,再也沒有回來。
  「……我已經,什麼都不剩了。」
  我如此喃喃自語,所有情感都包含在這句話中。
  我甚至想詛咒這個不講理的世界。
  ──回頭想想,我的人生充滿後悔。這幾十年來,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感受到周圍傳來、充滿惡意的視線集中在我身上,我便愈來愈搞不懂了。此時,腳下傳來了震動。門在腳下打開,我感覺到往下墜落的前兆。我做了愚蠢的事……我真的,很愚蠢。
  
  ──若是在那個時候,我做了不同的選擇,是否會有什麼改變呢?
  
  『你,願意投靠帝國嗎?』
  如果我答應她的提案,人生是否會有所改變呢?
  『我需要你。』
  如果能與需要我的恩人共度人生……我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至少可能不會是像現在這樣,人生在充滿後悔的情況下落幕。我應該也有過抓住幸福未來的機會才對。
  然而,我卻沒抓住……沒打算抓住那個機會。
  當時的選擇對我來說,明明是最為重要的分岐點──一切都怪我的心靈過於軟弱,才會導致這樣的局面。要為了王國戰鬥,這裡有重要的人什麼的,盡說著冠冕堂皇的理由,什麼都沒有思考。
  說出沒意義的話語,結果就是迎來沒意義的末路。
  「拉下手把!」
  行刑官緊抓絞首台上的手把,用力拉下。隨著沉重的聲音,絞首台下面的門應聲打開,一口氣勒緊我的脖子。
  「……啊唔!?」
  我的臉被熱氣支配。噁心到彷彿胃裡面的內容物都要被傾倒一空,意識也逐漸遠去。一想到我會這樣死去,就感到非常遺憾。
  ──好痛苦……沒辦法呼吸。我究竟是在哪裡……走錯了路?
  「嘎哈……唔…………!」
  真是最為差勁的末路了。
  在民眾面前暴露這種窘態,死後還註定永遠背著『蠢貨』的汙名受人嘲笑。
  實在無可救藥。誰能想像有人想走上如此可憐的人生?
  「────!」
  ──殺人無數的我,想必會落入地獄吧。
  我不思考殺戮的意義,就只是奪走了人的性命。因為是戰爭,這也無可奈何……我明知道這種事情無法如此簡單地下定論。然而,我依然持續著殘酷的殺戮行為。
  我沒有停止愚蠢的行為,不斷累加自己的罪業。
  所以會遭受這樣的對待,肯定也是罪有應得。
  這是我一直以來不斷累積罪過所應當付出的代價,這是理所當然的報應。
  「……唔……哈!」
  我聽到維繫生命的繩索遭到切斷的聲音。
  晃盪的視野以某個時間點為界,染上了一片漆黑。
  「…………」
  王國騎士艾爾迪亞‧格雷茲……我的生命在此終結。
  在王國私底下被譽為最強騎士之人,竟迎來如此簡單的死法。無論再怎麼強,在權力面前都是無能為力的,因為我過著沒有任何目的的生活方式,才會沒辦法正確判斷對自己重要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在生命即將凋零的剎那,我的眼前浮現她的臉,於是我如此祈禱。
  
  如果能再度與她相遇──這次,我想要站在她那邊活下去。

 


《以反叛者之名遭到王國處刑的隱伏最強騎士1 復甦的真正強者在帝國路線成為英雄》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