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辣妹5-試閱.jpg

今天要帶來的試閱是《把班上的孤單辣妹帶回家改造成清純美女的故事5》

再次分開的兩人迎來別離後的第一次暑假,

晃決定趁這段時間到葵同學老家借住,享受久違的同居生活。

許久不見的兩人感到既陌生又懷念,不斷發現彼此的改變,以及不變之處……

 


 

 

序篇
  

  和葵同學結束同居生活四個月後的七月下旬──
  就在我總算適應新生活的時候,第一學期結束了,暑假剛過一個星期。
  「好久沒來這座城市了。」
  我不禁發出如此感嘆,同時從抵達車站的新幹線上走下月台。
  為了和葵同學再次相見,我又回到了這座曾經生活的城市。
  「真令人懷念啊……」
  上次看到這幅景象已經是上次和葵同學告別時了。
  只要閉上眼睛,那天的情景仍會浮現在腦海中──
  
  「晃同學……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吧?」
  葵同學緊握著胸前閃閃發光的繡球花項鍊如此說道。
  看到葵同學笑著流淚的那一刻,我心中壓抑已久的情感終於爆發。
  自己的臉頰傳來的觸感──在讓我幾乎喘不過氣的悲痛中,我也緊握著掛在脖子上的繡球花項鍊,帶著微笑說出這句宛如誓言的話語。
  「嗯……當然了!」
  車門關上的同時,景色彷彿慢動作般緩緩流動。
  葵同學的身影很快便從視線中消失,我的膝蓋不禁一軟,就這麼癱坐在地。
  但那絕對不是單純悲傷的離別,而是約定再會的積極道別。
  
  「從那之後已經過去四個月了啊──」
  如果是作為值得懷念的回憶,未免也太短暫了。
  不過以見不到面的時間來說又太過漫長。
  儘管如此,我依然認為很適合利用這段期間重新審視自己的想法。
  「好,走吧!」
  我提起行李,離開新幹線的月台。
  葵同學和外婆住的地方就在轉乘鐵路線上的村莊。
  一想到幾小時後就能見面,我的嘴角就忍不住上揚。
  
  ──為了實現那天分別時的重逢約定。
  ──為了讓對方看到彼此獨立成長的樣子。
  ──更重要的是,為了確認彼此的心意。
  
  去見葵同學的理由,數也數不清。
  想說的話和想傳達的心意,多得不勝枚舉。
  
  但是──現在的我一心只想見到葵同學。
  
  我無法抑制激動的心情,快步走出驗票口轉乘電車。
  我有預感,今年的暑假會比去年創造出更多的回憶。


第一話 第二次的重逢  


  抵達葵同學住的村莊,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先坐一小時的新幹線回到以前居住過的城市,然後轉乘電車,中途又換了一次車,一共搭了一個半小時的電車。加上等車的時間,總共是三小時的漫長旅程。
  抵達距離縣北最近的車站時,太陽已經高掛在空中。
  「終於到了啊。」
  不知道是因為長途旅行的疲勞還是感慨萬千,我不由得說出這句話,同時走下電車。
  上次來這裡已經是差不多一年前,這次是拜訪葵同學外婆之後的第一次。
  「總覺得一切都好懷念……」
  這個時間點只有我一個下車的乘客。
  我站在空無一人的月台,舉手擋住刺眼的陽光,同時環顧四周。
  眼前是廣闊的山以及鄉村特有的田園風光,稻穗隨著微風搖曳。放眼望去,只有寥寥幾戶人家,這也反映出這個地區有多麼偏僻。
  讓我有種時間過得比自己住的城市還要慢的錯覺。
  「在如此安靜的地方生活也不錯……」
  第一次來這座村子的時候,我還因為這裡太過偏僻而大吃一驚。
  然而,現在的我卻覺得這樣也不錯,肯定是由於比較心理的緣故。
  我搬去的城市是縣政府的所在地,算是地區中的都市。
  隨著都市發展,高樓大廈和商業設施林立,可說是生活機能非常便利的地區;不過由於離山區較遠,因此鮮少有接觸大自然的機會。
  我不是在比較哪邊好,而是兩相對照之下更突顯眼前的景色很有魅力。
  人類會因為生活環境和心境上的不同,而對相同事物抱持不一樣的看法。
  對現在的我來說,葵同學生活的這個地方非常吸引我。
  「好,走吧。」
  我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新鮮空氣,接著走向驗票口。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自己的腳步很輕快,我想應該不是錯覺吧。
  我的手上拿著手機,上面顯示著從車站步行二十分鐘到達葵同學外婆家的導航路線──一想到馬上就能和她見面,我的心情就愈來愈好,腳步會變得輕快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正當我帶著激動的心情通過驗票口時──
  「晃同學──!」
  一個熟悉的聲音呼喊我的名字。
  那是既熟悉又很久沒聽到的令人懷念的聲音。
  我循著聲音的方向望去,映入眼簾的是和聲音一樣令人懷念的笑容。
  「葵同學!」
  坐在驗票口前長椅上的葵同學,一看到我便立刻起身跑了過來。
  看到她的瞬間,從內心深處湧出的情感不只是喜悅。
  與發自內心對重逢感到開心的心情一樣,害羞和緊張的感覺也湧上心頭,其中也夾雜著一種類似悲傷的情感。這難以言喻的複雜情感,讓我覺得胸口像是被揪住一般。
  我不由得眼眶發熱,輕輕地吸吸鼻子,接著抬起頭來。
  「妳專程來接我嗎?」
  「嗯。」
  「天氣那麼熱,在家等我就好了嘛。」
  「因為我想早點見到你啊。」
  葵同學露出略帶靦腆的笑容。
  但她沒有移開視線,而是直直地看著我。
  「謝謝……我也想早點見到妳。」
  相隔四個月的重逢,這樣的喜悅是無法用三言兩語來形容的。
  我們很有默契地牽起彼此的手,分享重逢的喜悅。
  大概是喜悅之情勝過所有的心情吧,以前每次牽手都會有種難為情的感覺,現在卻一點都不覺得害羞。不僅如此,我甚至有種一輩子都不想放開這隻手的念頭。
  這隻手的溫暖讓我懷念得不得了。
  「走吧。」
  「好。」
  我們牽著手離開了車站。
  「妳過得好嗎?」
  「嗯。晃同學呢?」
  「嗯,當然。」
  這樣的對話已經在電話和訊息中問過好幾次了。
  但不可思議的是,實際見到面時還是想用言語確認一下。
  「這裡的生活怎麼樣?」
  「非常充實哦。」
  葵同學露出燦爛的笑容如此回答。
  「我和外婆相處得很融洽,這裡的人也對我很好,雖然得多花一些時間通勤上學,不過坐電車時也可以找些事情來做,所以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只是這樣會影響在咖啡廳打工的時間,還好最近可以改成週末上班,薪水也維持一樣。」
  「是嗎?沒問題就好。」
  「而且,我覺得……」
  葵同學突然停下腳步,將頭轉向眼前廣闊的景色。
  「我似乎很喜歡這種地方,感覺很舒服。」
  葵同學按住隨風飄動的長髮,像是細細品味這個想法一樣如此回答。
  她的表情和舉止看起來有些成熟,我想這一定不是錯覺吧。
  雖然我們才說沒幾句話,但葵同學給我的印象已經和以前的她不一樣了。
  通電話或傳訊息聊天的時候看不出來,只有像這樣面對面才能明顯感受到變化……不是外表的成長,而是內心的變化。
  但如果要我具體說出有哪裡變得不一樣,我一時也答不上來。
  也許只是因為久別重逢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儘管如此,我還是感覺到一種難以形容的東西。
  「晃同學呢?」
  「嗯?我嗎?」
  葵同學成熟的側臉讓我不禁看得出神。
  聽到她的聲音,我才回過神來。
  「已經習慣新學校了嗎?」
  「嗯,我覺得比以前更能融入了。」
  「那就好。」
  「我想一定是多虧葵同學,還有瑛士和泉的幫助。」
  「我們的幫助?」
  葵同學一臉疑惑地歪了歪頭。
  對哦──我跟瑛士和泉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所以才理所當然地以為告訴過葵同學,但我應該沒有和葵同學仔細地說過這件事。
  難得久別重逢,正好可以藉這個機會向她道謝。
  「以前我應該有稍微向妳提過──」
  我再次把內心的想法化為言語。
  「我在不斷轉學的過程中放棄了很多事物。」
  我記得是在一年前告訴葵同學這件事的。
  第一學期的休業式那天,葵同學在我們參加休業式的時候消失不見,我找遍了整座城鎮,最後才在我們小時候上的幼稚園前面發現她。
  那時我才想起來,原來葵同學就是我的初戀女孩。
  我帶著懷念的心情繼續說明。
  「因為父親工作的緣故,我從小就不斷轉學,每次轉學都和朋友約好『就算轉學也是朋友』、『一定要保持聯絡』、『下次再一起玩』,但這些約定都沒有實現過……久而久之,我開始避免和其他人深入交往。」
  現在的我大概可以分辨出這些都只是客套話。
  但當時我的幼小心靈卻受到了打擊。
  「我覺得人際關係是很淡薄的東西,因此選擇了放棄。」
  「嗯……你以前有稍微提到這件事。」
  在習慣失去的日子裡,自己放棄過許多事物。
  一直以為伸出手也搆不到的事物一點意義也沒有。
  對於年幼的自己來說,轉學這件事足以讓我放棄一切。
  「但是自從認識瑛士和泉,還有跟葵同學一起生活之後,我開始產生不想放棄這段關係的念頭。如果那一天沒有遇到葵同學,我可能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在轉學時放棄一切。」
  結果,這次的離別卻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寂寞……
  我想那一定是一件幸福的事。
  「所以我才想跟葵同學說聲謝謝。」
  「是嗎……我很開心能夠多少幫上晃同學的忙。」
  葵同學點點頭,臉上浮現出平靜的笑容。
  「抱歉,才剛久別重逢,卻跟妳說這些沉重的話。」
  「沒關係,我想多聽聽晃同學的事。」
  就這樣,我們一邊聊著彼此的近況,一邊沿著鄉間小路朝著葵同學的外婆家走去。
  雖然我們已經相隔四個月不見,但交談的氣氛仍跟同居的時候一模一樣,讓我不禁有一絲幸福的感覺。
  
       *
  
  「今天天氣很好,外面想必很熱吧?」
  村外的村落一角,葵同學的外婆家就佇立在被農田包圍的古樸日本原始風景之中。
  我們一到家,葵同學的外婆便笑容滿面地出來迎接我們。
  「我馬上倒杯冷茶給你。」
  「謝謝您。」
  看樣子外婆一直在門口等著我們。
  一見面就受到如此熱情的歡迎,還在門口聊到停不下來,直到葵同學催促我們:『別顧著站在這裡聊啦,還是進去屋裡再說吧。』這才暫時中斷對話。
  在這麼熱的天氣站在門口說話對外婆來說應該也很辛苦吧。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客廳等著祖孫倆過來。
  變得特別老實的我為了分散注意力,從簷廊看向外面。
  掛在簷廊上的風鈴發出清脆的音色,與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蟬鳴聲交織在一起。從整潔的庭院裡吹進來的風,涼爽得連冷氣都不需要。
  宛如在動畫或電影裡看到的理想鄉下。
  不難理解為什麼葵同學會喜歡這裡的生活,我也不討厭這種地方。
  退休後在這種地方過著悠閒的生活也不賴,正當我這麼想著時──
  「晃同學,讓你久等了。」
  「謝謝。」
  葵同學拿了兩個杯子回來,她把其中一個遞給我,隨即坐在我的旁邊。
  過了一會兒,外婆也來到客廳,她將裝著點心的容器擺到我的面前,接著坐在桌子對面,向我深深地一鞠躬。
  「真的非常感謝晃先生之前那麼照顧葵。」
  「您別這樣,快請抬起頭來!」
  外婆慢慢地抬起頭繼續說道:
  「如果不是晃先生伸出援手,實在不敢想像葵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現在能夠像這樣和葵重逢,還能一起生活,想到這裡實在感激不盡。」
  「您已經向我道謝過好幾次了。」
  上次見面的時候也是這樣。
  雖然我不討厭接受道謝,但一直向我道謝會讓我有些尷尬。
  話雖如此,若將對方的感謝之情視如敝屣,未免太不懂得人情世故,況且這也足以證明外婆有多麼重視葵同學。想到這裡,或許我應該坦然地接受她的感謝才對。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自己不該接受那麼多次感謝,不如說這次──
  「這次我才該感謝您。」
  我挺直身子,畢恭畢敬地低頭鞠躬。
  「真的很感謝您答應讓我這段期間住在這裡。」
  其實來這裡的這段期間,我要住在葵同學的外婆家。
  我原先是打算住在旅館或漫畫咖啡廳之類的地方,連住宿的錢都準備好了,但調查後才發現這裡根本沒有可供住宿的設施……雖說是鄉下,但總不至於連一間都沒有吧?
  如果說是我太小看鄉下,我實在無法辯解。
  我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不得已只好找葵同學商量,她和外婆商量之後,居然得到『要住多久都沒問題,不如乾脆直接住在這裡好了』這樣的回答。
  先不去深究後面那句話的意思,不過對於靠零用錢生活的學生來說,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提議了,於是我便不客氣地決定借住一段時間。
  「別客氣,這裡沒什麼東西好招待的,請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平常作為儲藏室使用的客房也打掃乾淨了,你就睡那間吧。」
  「謝謝您。」
  正當我想感謝她設想得如此周到時──
  「還是說和葵睡在同一個房間比較好?」
  「「嗯?」」
  我和葵同學同時對這句意料之外的話發出一聲疑問。
  該不會是我聽錯了……?
  但總覺得聽起來像是很具體的提議呀?
  「不然只留一組棉被好了?」
  「等、等一下,外婆──!?」
  下一刻,葵同學突然滿臉通紅地喊了一句。
  看樣子我沒有聽錯。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葵同學說話那麼大聲。
  「我都說過好幾次別提這種事了!」
  「可是人家難得大老遠跑來見妳,更何況妳們在一起生活了那麼久,事到如今還有什麼好害臊的呢?」
  「外婆,拜託妳別再這樣了……!」
  葵同學用雙手摀著通紅的臉苦苦哀求。
  哦哦,原來如此……看來這是外婆的一番好意。
  我心想,這個玩笑未免也開得太大了吧,如此露骨的提議反而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她大概以為我和葵同學在交往,現在是以男朋友的身分特地從很遠的地方過來看她吧。
  倘若真是如此,我會很感謝她的用心良苦,遺憾的是情況和她想的有點不太一樣。
  雖然我也希望將來能變成那樣的關係,但我們現在還只是朋友而已啊外婆。
  「你們大可不必顧慮我的感受。對吧,晃先生。」
  外婆用一副彷彿在說著『包在我身上!』的眼神看著我。
  我怎麼可能在這個時候說「萬事拜託您了」之類的真心話啦。
  被她這麼一問,我也和葵同學一樣,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很抱歉讓您失望了,我們還不是那樣的關係。」
  總之,我只能帶著種種歉意如此回答。
  「咦……?」
  外婆露出訝異的表情,來回看著葵同學和我的臉。
  也難怪她會那麼吃驚。
  「是、是這樣嗎?」
  「人家不是說過好幾次了嗎?」
  「我還以為葵是因為害羞才不好意思說……」
  三人之間彌漫著一股尷尬的氣氛。
  被親人拿那方面的事情開玩笑的葵同學實在太可憐了。
  「這、這樣啊……不然你們就趁這個機會好好加油吧!」
  「啊嗚嗚…………」
  葵同學發出一種有口難言的聲音,臉紅到了耳根上。
  我也求求您了,這個話題就到此打住吧。
  「「「…………」」」
  客廳籠罩著一股微妙的氛圍。
  ……這該怎麼收場啊?
  「呃……那麼,我出去買晚餐的東西吧!」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受不了這股氛圍,抑或原本就有這個打算,外婆說完這句話隨即站起身來。
  「買東西的話我去就好了。」
  「啊,那我也陪葵同學去。」
  外婆做好出門的準備,對我們搖搖頭。
  「沒關係,朋友會陪我一起去。」
  既然她這麼說,那就沒辦法了。
  「是嗎?那請您路上小心哦。」
  「好,那我出門了。」
  外婆說完便帶著皮包出門了。
  留在客廳的我和葵同學互相對看一眼。
  「……感覺好像打擾到妳們了。」
  「別這麼說,我們才給你添麻煩了。」
  葵同學露出有點傷腦筋的表情,把身體縮了起來。
  感覺她好像被外婆多管閒事的行為弄得精疲力盡。
  「外婆真的很感謝晃同學,不是只有今天才這樣,每次聊到我和晃同學的事情時,或者和街坊鄰居提到晃同學時,她都是這個樣子。」
  「連街坊鄰居也是?」
  她到底跟多少人說過我們的事情啊?
  我想應該不可能告訴村子裡的所有人……不過她該不會得意忘形地四處宣傳『我孫女的男朋友要來看她了!』之類的錯誤訊息吧?
  這種事完全有可能,或者說沒這麼做的可能性更低。
  「我會告訴外婆不要那麼關心我們的事情。」
  「不不不,妳不用特地去說。雖然有些尷尬,但她並沒有惡意,而且我也能感受到她對葵同學是多麼地重視,所以我很開心。」
  「謝謝。還有……」
  「還有?」
  葵同學一臉害羞地繼續說:
  「我會叫她別那麼雞婆……」
  「也是……」
  外婆的好意我心領了。
  「「…………」」
  客廳再度籠罩著一股微妙的氛圍。
  我不由得露出苦笑。
  「外婆回來之前我們要做什麼呢?」
  「那我先帶晃同學到房間去吧。」
  「好啊,謝謝妳。」
  我們提著行李走出客廳,順便認識家裡的環境。
  才剛到不久,我們之間有好多話要說,也許有人會覺得可以慢慢聊,但我們一起度過的時間也和要聊的話題一樣多。
  最重要的是能在一起就夠了,更何況夏天才剛剛開始。
  這麼一想,就覺得沒必要著急。
  
       *
  
  外婆直到天色開始變暗才回到家裡。
  她買到這麼晚才回來感覺有點奇怪,不過我還是別問那麼多吧。
  外婆一到家便直奔廚房,葵同學也去幫忙做飯;過了一會兒,一大堆豐盛的菜餚端了出來,讓我驚訝得說不出話。
  外婆說:「因為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所以就做了各種菜色。」
  以和食為主的菜色有燉菜、拌菜、用自製米糠漬醃的漬物等,每一道菜看起來都讓人垂涎三尺。
  面對這些平時不常吃的菜色,或者說只有在鄉下才會出現的菜色,讓我不由得回想起小時候去祖父母家玩時吃過的晚餐。
  吃上了年紀的人做的菜而感到安心的人,大概只有我吧。
  順帶一提,裡面的蔬菜好像都是從左鄰右舍那邊分來的。
  我有點嚮往這種鄉下特有的文化。
  「話說回來,這也太豐盛了……」
  「我覺得年輕人的胃口會比較大。」
  這個份量對泉來說應該不算什麼,但對我而言就很難說了。
  不,先不提份量,還有一點讓我非常在意……為什麼桌上會出現蒲燒鰻、甲魚火鍋這類看起來很精緻的料理啊?
  嗯,蒲燒鰻我還能理解。
  營養價值高的鰻魚自古以來就被當成防止夏天中暑的食材,有些超市也會在夏天推出※『土用丑日』活動,藉此大肆推銷鰻魚。(譯註:日本有在土用丑日食用鰻魚的習慣。)
  但在炎炎夏日吃甲魚火鍋就有點難以理解。
  「快點趁熱吃吧。」
  「好……謝謝您。」
  「請盡量多吃一點……呵呵呵。」
  外婆 語尾的笑聲讓我覺得其中似乎別有用心。
  嗯……直覺告訴我,還是別問她比較好。
  「「「我開動了。」」」
  我們坐在餐桌前雙手合十,接著一邊吃飯一邊閒話家常。
  菜端上來的時候我還擔心吃不吃得完,但每一道菜都好吃到讓我的筷子停不下來。
  不知不覺間,桌上的菜被我一掃而空,我有點驚訝自己竟那麼能吃,同時又覺得自己好像吃和菓子的泉一樣,飽到全身動彈不得……我想以後再也不能取笑泉了。
  
  
  餐後稍事休息,我順從她們的建議準備去泡澡。
  我是來打擾人家的客人,怎麼好意思先去洗澡,於是推辭說自己最後洗就好,但外婆和葵同學大概是希望讓客人先入浴吧。
  彼此一直推來讓去會沒完沒了,所以我便接受了她們的提議。
  從浴室的窗戶可以看見美麗的星空,太陽雖然已經下山,但蟬仍在忙著鳴叫。
  在居住的城市聽到蟬鳴只會覺得吵雜,讓人更加悶熱和焦燥,但在這種寧靜的地方反而有種舒服的感覺,真是不可思議。
  我享受著如此奢侈的時光,不知不覺泡了很久。
  之後換葵同學去泡澡,我則到簷廊乘著夜風納涼。
  此時我看到外婆在客廳用大袋子收拾行李。
  「您要外出嗎?」
  「是啊,我想去朋友家一趟。」
  已經很晚了耶?
  難道有什麼急事嗎?
  外婆收拾完行李後站了起來。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你就先去休息吧。」
  「我明白了。外面天色很暗,請您路上小心。」
  「謝謝。那麼晃先生,你好好休息。」
  外婆禮貌地向我鞠躬,接著提著袋子走出家門。
  在那之後,我坐在簷廊吹著夜風,過了約三十分鐘──

 


《把班上的孤單辣妹帶回家改造成清純美女的故事5》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