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戀人1-試閱.jpg

今天要帶來的試閱是《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1》

升上高中的玲奈子決定要讓自己改頭換面,脫離孤單一人的陰角生活。

在妹妹的監修下,玲奈子成功高中出道,甚至成為金字塔頂端的小圈圈一員!?

本以為能就此過上彩色的高中生活,沒想到──

「我好像喜歡上妳了。」

學校最受歡迎的Super Darling(♀)竟然對她告白!?

 


 

 

序章
  

  我真的,已經不行了。
  午休時間。我就像是把頭潛到水裡忍耐到極限,最後才終於抬起頭那般大聲喊道:「那個!」。隨後,交談聲戛然而止,八隻眼睛同時望向這邊。
  「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嗎?」「……」「小玲奈?」
  唔……
  我的視線唯獨不與那當中的一人──我們學校的超級巨星王塚真唯對上眼,然後舉起手。
  「對不起!我……那個,就是,突然有點急事……妳們大家繼續吃吧!對不起,對不起哦!待會見囉!」
  我一口氣把話說完,隨之衝出了教室。
  啊啊啊,我這樣絕對會被當成可疑人物的。
  可是,我已經忍到極限了……
  我快步地穿過走廊,才剛移動到空蕩蕩的樓梯轉角,便顧不得裙子掀起來,急忙地衝上了樓梯。
  我在感受風的同時朝著頂樓跑去。那裡沒有其他人,是只屬於我的場所。
  把鑰匙插進鐵門,將其打開,頓時感覺視野總算開闊起來。
  在藍天底下,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啊,太好了。我全身的細胞都因為吸到氧氣而喜悅。
  我反手把門關上,緩緩地走到頂樓邊緣。隨後,將手搭在高度只到胸口的護欄,靠了上去。
  從遠處傳來校園內的喧囂,這裡就彷彿是別的世界一般。
  活過來了~~……
  我就這樣順著護欄往下滑,跪倒在水泥地板上。
  「要不再孤單一人,果然不行啊~……」
  這兩個月來,我深刻地體會到。無論再怎麼努力,我也只是個有溝通障礙的陰角。
  
  我──甘織玲奈子,是非常成功地在高中改頭換面的高一新生。
  國中時期的我,可謂是人生的超級外行人。
  因為我搞砸了朋友關係,在學校失去容身之處,後來總是孤單一人。
  明明很寂寞卻擺出無所謂的表情,裝出一副『我就喜歡自己一個人啊?』的態度,偷偷摸摸地去上學。
  就在某一天,我突然想到國小時的生活真是快樂呢,好奇當時的大家現在都在做什麼呢?所以就用社群軟體搜尋了一下,意外地找到了幾個人。
  啊,好懷念~乾脆久違地聯絡一下好了──我當時還悠哉地想著這種事。
  不過根本沒辦法。我現在已經不是那種會主動和別人攀談的人了。
  半夜,我在床上用毛毯裹著身體凝視著手機。
  裡面的內容大致上是去原宿吃鬆餅,或是到澀谷買衣服,或是很在意誰誰誰什麼的,今天社團活動很累,但今年一定要打進全國高中比賽之類。
  當時的朋友們看起來都非常耀眼,我還以為自己的眼睛都要閃瞎了。
  大家都變得像是不同的人……
  如今彼此所處的世界已經不同了呢,然而我甚至沒有餘裕像這樣心痛。
  頂著一頭雜亂的頭髮又穿著睡衣的我,猛然地反省自身。
  咦……我,是不是很糟糕……?
  ──有種前所未有的危機感!
  若是再這樣下去,我就算成為高中生,也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吧。
  到時肯定會被世間流行的趨勢所拋下,就這樣一事無成地長大成人、就業,過著那種像是惰性消化手遊體力的人生吧……?
  不,這樣……
  就算是……就算是我也不要啊!
  面對如此真實的未來預測圖,別說是哭了,甚至還覺得噁心,與此同時我挺起身子,搜尋『怎麼變成 現充 陽角』,一邊說著不妙不妙一邊死死盯著螢幕畫面。
  甘織玲奈子,要從今天開始改變!
  我要加入可愛女生的朋友圈,熱烈地聊著戀愛話題,在放學後繞去化妝品專櫃什麼的。為了能過上交到出色的戀人的那種,最棒的高中生活!
  
  ──如此下定決心後,我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
  我打理好外表,改變講話方式,端正姿勢,隨時保持微笑。就像是揉搓扭曲變形的黏土那般,簡而言之就是變得像個像樣點的人類了。
  後來我去考了沒有熟人、遠離家鄉的一所男女同校的高中,以重啟人生為目標。順利考上之後,甚至還淚流滿面。
  高中開學典禮那天,就像是陽角模範的妹妹還說了『還挺能幹的嘛姊姊』認同了我,而且媽媽也放心地說『哎呀哎呀,不錯。嗯,非常像樣喔』。
  對不起,國中時期經常不去上學,給家裡添了麻煩。
  玲奈子,會好好融入班級,成為優秀的量產型女生的!
  
  我經過了萬全準備,面對開學典禮這一天。
  目標是成為一個現充陽角~!如此鼓足幹勁的我,遇上了命運的邂逅。
  那位有個擔任出名設計師的母親,本人也是專業模特兒的超級高中生──王塚真唯同學不僅與我同班,座位還超近。
  王塚同學是金髮碧眼的四分之一混血兒,而且還是位美若天仙的美女,擁有非常驚人的存在感。她的美貌足以讓班上所有人都看得如癡如醉。難道是某某王國的公主殿下悄悄來高中就讀嗎……?班上還曾因此鬧得沸沸揚揚。
  是說,我也曾經在雜誌上看過這個人!根根根本就是藝人啊!
  當時的我對在高中改頭換面燃燒著熱情。為了要過上最頂級的高中生活,正打算獲得最棒的環境。也就是王塚同學的身邊!
  『嘿嘿,初次見面,我叫甘織玲奈子──……呃,可以和我交個朋友嗎!?』
  眼見有個庶民膽大包天,王塚同學非但沒有砍下她的頭,反而是露出宛如太陽般的微笑。
  『當然可以。我才要謝謝妳願意主動和我搭話。請多指教,玲奈子。』
  這可不得了。光是一個笑容就差點把我打趴在地。
  這就是日本頂尖水準的美少女。除了家人以外,自讀國小以後我還是第一次被叫名字,而且是被這樣的人叫。
  那我當然只能成為她的粉絲了吧!?
  總之,以第一天的對話為契機,我加入了王塚真唯所屬的圈子,進入了這個朋友圈。
  王塚小圈子聚集了五個女孩,她們當然都是立於學校階級制度的頂端,連面對王塚同學都能對等交談,於是,這個圈子成為了這些超級陽角聚集的人外魔境。
  當時的我還心想『耶~朋友們都是連個性都超可愛的女孩子~!』,暗自欣喜。殊不知在前方等待著自己的是悲慘的未來……玲奈子,妳怎麼會如此愚蠢啊……
  一切都是一帆風順。不管在哪裡,都能聽到關於王塚同學的各種輝煌事蹟。
  『話說以女生角度來看,王塚同學給人什麼感覺?唉,以男生來說,就是長著史上最強的一張臉了。』
  『咦?總覺得世界觀差太多了,應該只會覺得……啊,今天的王塚同學也好漂亮,真是閃閃動人呢。』
  『感覺就像是幻想般的那種超然存在呢。而且意外的是她還會平易近人地主動攀談……就像是來城鎮視察的那種受到眾人喜愛的公主殿下!』
  無論男女都沉迷於王塚同學的魅力之中,而我有著隨時都能向王塚同學搭話的特權……這不是陽角還能是什麼!
  順帶一提,王塚同學在蘆谷高中不到三天就創造了自己的王國,被賦予了『完美戀人』這個別稱。
  完美戀人。正式名稱為Super Darling。在少女漫畫之類的作品當中會出現那種無懈可擊的男性,這是賦予給他們的別稱。(Darling在海外與性別無關,是對心上人的稱呼,因此用在王塚同學身上也沒有問題。)
  就像這樣,王塚同學在蘆谷高中持續讓旁人為她綻放著愛戀之花,而我今天也依然能與她處於同一個圈子,實在是很幸福。我還是第一次期待早起出門去上學!
  
  然後,這樣的生活過了兩個月。
  猶如美夢那般閃閃發光的日子,飛快地流逝。
  我以完美的方式獲得了自己嚮往的生活……
  如今……
  才一轉眼的時間就已經迎來了極限……
  這一切都是怪我自不量力加入了頂尖集團,才會導致這樣的慘狀。
  除了我以外的四個人都非常可愛,談吐有趣,腦袋靈光,而且也很懂得察言觀色。以人類指數的偏差值來說大約75。
  偏差值頂多才35的我究竟要如何配合她們度過校園生活呢?這個祕訣就是!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超級努力跟上她們』。
  我附和時總是會注意別說錯話,集中精神跟上快速變換話題的快節奏對話,還拚命地露出笑容。
  結果──導致我一回家就會因為沒了MP而直接倒在床上!還要在晚上睡前回顧自己當天的行動,盤點失分的地方做出反省!每天都是如此!
  咦……這就是我追求的陽角該有的生活……?我在最喜歡的被窩中,以虛無的表情陷入沉思。這樣簡直就像是在一群天鵝當中混進了一隻鴨子嘛……
  無須思考,答案已然是不言而喻。沒錯,陰角是不可能只花兩個月就變成陽角的……現實也實在是太沒夢想了……
  即使如此,就算勉強自己,也依然想和大家相處在一起的我持續不斷地努力,不知不覺腦袋就像是被操過頭的手機一樣開始發燙。
  ──於是,今天終於發生了運作不良的反應。
  
  我逃離圈子,靠在屋頂的護欄,瞇起眼睛仰望天空。
  「啊……風好涼喔……」
  這裡沒有任何人。不需要看周圍的臉色。
  由於護欄很低,本應該是禁止進入的場所,對我來說卻是如同天國。我將大腦切換成散熱模式。因為不需要思考任何事情。
  正當我以極度空洞的眼神,半張著嘴,徹底放鬆全身力量,眺望著遙遠的遠方的時候──
  我姑且也是受歡迎圈子的一員,在教室裡不能露出這種表情,但現在這裡沒有其他人──因此我徹底大意了。關閉了身為人類的開關。
  背後傳來了開門的聲音。
  ……門?為什麼?
  這裡的鑰匙是因為我是王塚真唯朋友圈中的一員,深受老師信賴,為了幫忙才借來的……
  我依然維持空洞的眼神,緩緩轉過頭。
  在頂樓的門附近,有位華麗的女子正以震驚的眼神凝視著這邊。
  晃盪著金色長髮、身材高䠷的美女,在這個學校只有一人。她就是身上閃耀著即使遠在月球也能以肉眼看見的光芒的超級女高中生──王塚真唯。
  從裙擺之間之間露出的雙腿十分修長,沒有一絲贅肉。腰間就好像總是被緊身胸衣緊緊扣著那般纖瘦。
  嬌小的頭部襯托出整體的平衡,無論何時都美得猶如一幅畫,應該是這樣才對。
  然而現在的她卻露出前所未有的緊張表情,朝頂樓的地板用力一蹬。
  「玲奈子,不可以!」
  「咦?」
  王塚同學以慢動作向這邊靠近。她伸出雙手的氣勢讓我猛然嚇了一跳,便忍不住想要逃跑,將力量放在雙手上面。
  接著,我奮力越過了護欄。
  「啊。」
  我的身體不穩地往前傾。順勢滑落到護欄的另一側。
  這、這是……!
  呈現在眼前的是校舍後面的大地。
  難道我會摔下去?就這樣摔下去?會從頭部落在距離頂樓十幾公尺的地面??媒體會在標題寫上『現代社會的黑暗,女高中生因為疲於應付人際關係而發生的悲劇!』大肆報導!?
  眼看身體就要從樓頂摔下去時,就在那個瞬間──
  某人緊緊地抓住了我的腳踝。
  「我、我怎麼能眼睜睜地看著妳在我眼前──這麼做啊!」
  「王、王塚──」
  她越過護欄,在抱住我的狀態下就這樣跳向了空中。
  「──同學!?」
  一陣浮遊感,隨後落下。
  呃,王塚同學也一起掉下來了!?
  「已經不要緊了,玲奈子。」
  「我們現在正在往下掉耶!?為什麼要跳過來!?妳想自殺嗎!?」
  「不用擔心。」
  與其說是抱緊著我,王塚同學其實是以雙手繞過我的腋下將身體固定,同時耳邊也傳來了她沉著冷靜的聲音。
  明明正在自由落體竟還如此游刃有餘。難道這傢伙……會飛嗎?
  「既然是和我王塚真唯在一起,就一定會得救的。因為我運氣很好。」
  「運氣在RPG當中是最沒用的能力參數啊!」
  隨著咔沙咔沙的聲音,全身感到一股衝擊。隨後我才注意到自己被樹枝勾住了。
  
  感覺就像落下來的羽絨被那般,我呈現ㄑ字形掛在距離地面約莫三公尺高的樹枝上,接著緩緩抬起頭。
  我、我還活著……
  「妳看,得救了吧……根根、根本不算什麼。」
  王塚真唯在同一根樹枝稍微上面的位置,一臉輕鬆且優雅地蹺腳而坐。唯獨這裡就好像是泳池邊的躺椅一樣。
  「妳的聲音在發抖耶……」
  「因為我知道下面有一棵樹,想說順勢跳過去的話應該就能得救。再來,就歸功於我的運氣實在很好。」
  「如果妳繼續抱著這種想法過活,我覺得總有一天絕對會死的……」
  明明從屋頂上摔了下來,我卻只是手腳受了點皮肉傷就了事,我自己也認為這是奇蹟,但王塚同學為何是毫髮無傷啊……
  我的心跳依然快速。
  是說,剛才差點就嚇得漏尿了。
  從屋頂上不繫安全繩就玩高空彈跳,這也太嚇人了。
  「幸好還活著……」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王塚同學見狀連連點頭,說著「對吧對吧」。
  「不管怎麼樣,我想說妳感覺不太對勁就追了過來,看來是正確的選擇。畢竟這讓我成功拯救了妳。」
  王塚同學那美麗柔軟的嘴唇綻出笑容,打從心底鬆了一口氣。
  是很美沒錯啦……但有個天大的誤會……
  「不,那個……其實我並沒有打算跳樓……」
  原本用手抵著下巴露出微笑的她一聽到,頓時「嗯?」了一聲,抬頭望向我。
  「那麼,妳當時為何露出想不開的表情?」
  「我只是在放空而已。」
  「於是就露出了那種表情……?」
  王塚同學以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我。難道我發呆的臉看起來絕望到像是會跳下去嗎……?
  「不,實際上妳不是越過了護欄嗎?」
  「不,那是因為王塚同學追了過來,我心想得快逃才行……」
  「原來如此。」
  「……結果一個不小心失去了平衡。」
  「也就是說。」
  蘆高的天照大神頓時雙手掩面,藏在自助式的岩戶裡頭。
  「若是我沒有衝向妳就好了……讓妳置身於險境之中,這全都要怪我……原來是因為我的愚蠢,而導致妳差點喪命嗎……」
  「啊!可是,我很高興妳這麼擔心我!該怎麼說呢,那個,雖然王塚同學沒來的話,我根本也不會摔下來就是!」
  因為我多餘的一句話,王塚同學顯得更加自責。
  「這樣啊,一切都是我操之過急誤會了嗎……」
  「不,我想說的不是這個意思!呃,那個,總之!」
  我慢慢地爬上樹枝,同時慌張地思考該怎麼表達。如果我有辦法在這種時候能言善道,其實根本也不會跑去頂樓啊!
  「王塚同學並沒有任何錯,該說是誰都沒有錯嗎?還是說,起因本來就出在我自己身上……」
  我愈講愈覺得王塚同學身上的耀眼粒子,也就是那些光芒正在慢慢地消失。
  啊啊啊,既然這樣──
  「那個,其實我!」
  我閉起眼睛,向她大喊。
  「其實我很不擅長融入眾人當中,和別人說話!」
  我把所有細枝末節的溝通程序全都跳過,直接向她坦承,王塚同學聞言後隨即抬起頭,眨了眨她那碩大的眼眸。
  「妳不擅長說話?但妳總是表現得很有精神又開朗啊?」
  「其實我每次開口說話,就會消耗掉我的MP啦!」
  MP?王塚同學聽到後微微歪了歪頭。看來她似乎是不會玩遊戲的那類人。我這樣講她根本完全聽不懂!
  「我很不會和人交談!所以要是不集中精神,是真的完全跟不上那種彷彿用籃球高速傳球般的對話!還會害怕突然陷入沉默,滔滔不絕地講些無關緊要的話,搶走別人講話的時間!」
  「?」
  「完全沒有頭緒嗎!?妳偶爾也會有這種時候吧!非常在意當天的事情,晚上在床上開反省大會,還導致自己睡不著什麼的……沒有嗎!?也太厲害了吧!」
  最後那句是發自內心的稱讚。她可以很自然地與人輕鬆交流,我真的覺得很厲害。像我就做不到。
  「所以,我是因為累了才會逃到那種地方,像是為了歇口氣那樣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時間啦!否則的話我會死掉的!」
  我講完後不停喘著大氣。
  剛從屋頂跳下來差點喪命的人說『會死掉的』,聽起來似乎很有說服力。完美無瑕的完美小姐頓時露出了虛無飄渺的微笑。
  「原來如此。那麼是我讓妳在勉強自己呢。抱歉,我本以為妳也是樂在其中的,沒想到竟然會把妳逼到這個地步,真的很抱歉……」
  「不是的!」
  也對啦!要是說不擅長交流,會被關心也是理所當然的嘛!
  我無意中點燃了王塚同學的罪惡感,甚至還火上加油。於是,我想都沒想就抓住了王塚同學的衣袖。
  「我喜歡和大家說話!只是,其實我得非常努力才能跟上話題!總之我真的很開心!可是,對了,就像是運動那樣!就是雖然很開心卻很累的那種感覺!因為我不像大家那樣善於和別人交流!」
  當我這樣訴說自己的主張後,這才注意到王塚同學被我的氣勢壓倒,頓時沉默不已,讓我猛然回神。
  啊啊啊啊,我在做什麼啊……這不是都讓王塚同學嚇到了嗎……
  看來今天得開一場特大號的反省會,直接開到早上五點……
  王塚同學的眼眸浮現出強烈的困惑感,同時也依然像是要把那一絲連繫拉到身邊一樣開口說道:
  「原來如此,這樣啊。我瞭解妳的心情……假如我抬頭挺胸地這麼說,就過於傲慢了。不過,我偶爾也會有類似的感覺。」
  她是在配合我嗎?……我雖然心裡是這樣想,但看起來並非如此。
  王塚同學已經沒有看著我,而是把視線偏向斜下方,如此說道。
  這顯然與平常總是充滿自信的她有所不同。
  「如妳所見,我是王塚真唯。不僅處於得天獨厚的環境當中,我自身也有付出應當的努力……我是這麼認為的。」
  聽她講得如此坦蕩蕩,不禁會覺得「嗯,她說得沒錯」。
  王塚同學一直很厲害。不但是個超級漂亮的美女,還對任何人都很溫柔,個性也很好。甚至為了救人不惜從屋頂上跳下去。
  「大家想必都認為和我在一起會很開心吧。因為我也是盡可能地營造出這樣的容身之處。我喜歡看到大家開心的樣子。但是,我偶爾也會這樣想──大家看到的,究竟是不是真正的我呢……有時也會因此而突然感到寂寞。」
  「……意思是……」
  「說不定,我只是在扮演著他人所追求的王塚真唯形象罷了。」
  在那瞬間,王塚同學與我四目相接,又隨即別開了視線。
  「……抱歉。總是追著著完美的王塚真唯,竟然說出這種莫名其妙的話。妳也覺得很不知所措吧。」
  「不……」
  看著因為害羞而滿臉通紅的王塚同學,身為陰角的我不禁心想(……總覺得她講的話好像很中二病啊……),但與此同時也覺得……
  真正的自己,是嗎?
  「總覺得……我好像是第一次聽到王塚同學說這種喪氣話。」
  王塚同學在瘋狂受到世間的認可之下成長,我還以為她的生活一直以來都與這類不安無緣。
  眼見我講話含糊,不知道該說什麼,她那雪白的肌膚便因為羞澀而染上紅暈。
  「當然,我以前從來沒和任何人說過。妳失望了嗎?」
  「咦?沒有,完全不會!」
  這是真心話。我理所當然地搖著頭。
  「王塚同學總是很積極地努力向上,我覺得能瞭解這樣的妳真的是太好了!所以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自己也得更加努力才行……」
  一旦開口,我就會專注在自己說話的內容,看不見別人的反應。
  「可是,如果每天都在努力的話,會感到疲憊也是理所當然,所以我才會像這樣到頂樓避難……」
  在藍天之上的太陽閃閃發光,眼前的屋頂離我是那麼地遙遠。真虧我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還能沒事呢……
  「是說,我們在樹上聊這種事也很奇怪……如果王塚同學不介意,下次我們去頂樓吧。讓我們好好待在護欄內側休息一下。」
  我拚命地擠出笑容,同時朝王塚同學攤開雙手。
  「這樣啊。所以妳才會在頂樓……不過,我竟然妨礙妳休息的時間,甚至還產生誤會,讓我們一起摔下來。」
  「那、那已經沒關係了啦!」
  我前傾著身體如此主張。
  「不論是剛才還是現在,不管王塚同學是因為什麼事情失敗,我都絕對會接受妳的!說起來,我可是過著每天充滿失敗的人生啊!連一次失敗都不被允許,這種事根本不可能!不要緊的,妳身邊還有我!」
  為什麼我會滔滔不絕地說著這種話呢?
  「自己不應該是這樣的,應該還能做得更好才對……若是這樣想,只是會愈來愈痛苦而已。偶爾休息一下也沒關係啊……」
  我這番話猶如隨著苦笑吐出的塵煙那般,感覺王塚同學聽到後,她的眼眸閃了一下。
  不過,這肯定是我自己希望別人對我說的話。
  為了成為陽角而不斷努力,在偶爾想要稍微停下腳步的時候,身旁有人願意對我說句「沒關係的」,我想要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朋友。
  「呃……為、為什麼王塚同學的眼眶濕了啊?」
  「咦?呃,這是為什麼呢……總覺得,非常開心。」
  「欸欸~?」
  因為過於害羞,我把臉別向旁邊。
  「只、只是偶然啦,我……」
  是說這樣很不妙,我才快要哭了。每天早上好不容易把去上學的妝努力化得漂漂亮亮,都要花掉了。
  到了現在,從屋頂上掉下來並成功倖存的感覺才開始發酵。膝蓋開始抖了!
  「哎、哎呀!王塚真唯舉世聞名,想成為妳的支柱感覺也太厚臉皮了,還是該說是沒有自知之明呢!」
  我一邊哭一邊啊哈哈地笑著說道。
  「沒有那回事。」
  哇。
  王塚同學讓金髮隨風飄盪,唐突地握住了我的手。
  被溫暖又漂亮的白皙雙手緊緊握著,害我不禁開始小鹿亂撞。
  但比起這個,她那真摯且強而有力的視線捕捉到了我。
  「能夠聽到妳說得這麼真誠,我實在很幸福。」
  「咦?不,那個,嗚嗚……」
  「能夠遇見妳,真的是太好了。」
  「唔欸欸欸欸?」
  因為我不善言詞,只能把自己的感情完完全全地表露出來,但王塚同學就像是知道該怎麼說才會更有效果的戀人那般,筆直地射穿了我的心。
  這讓我感到無比害羞,覺得眼前十分刺眼。
  「不,那個……我也是!因為我想要朋友!」
  這是我發自靈魂的吶喊。
  王塚同學聞言,臉上頓時露出會令人融化的甜美微笑。
  「讓我們當朋友吧,玲奈子。」
  「咦?真的嗎?」
  「嗯,讓我們當真正的朋友吧。」
  明明是在同一個圈子,但這時我是第一次覺得自己與王塚同學心靈相通。
  這種感覺該怎麼說呢,好開心……咦?我好開心!
  王塚真唯與甘織玲奈子。校園的完美戀人,與在高中改頭換面的一介庶民。
  我不禁認為,截然不同的這兩個人,正是命中注定的相遇。
  所以,我也將手疊在握住我的手上。
  「嗯……我們當朋友吧,王塚同學。不,真唯!」
  真唯的臉猶如花朵那般綻放。我差點就被她身後的神聖光芒給震飛,但不要緊。
  因為我們的手現在緊緊握在一起。
  我們就這樣對彼此相視而笑,隨後我從口袋取出了鑰匙。
  「隨時都可以跟我說一聲喔。我們到時再一起去休息吧。」
  「呵呵。」
  她的笑容明明無比純潔,用手抵住下唇的動作卻莫名性感。
  「這是我們兩人的祕密呢。」
  「咦?啊,呃,嗯……沒錯!」
  明明是同性,我卻覺得這句話聽起來很煽情,一定是因為真唯太漂亮了吧……
  「啊,可是不要給我太大的壓力哦。因為我會緊張的……」
  「呃,我不記得自己有帶給妳壓力啊。」
  「欸!騙人!妳總是掛著『我是世界第一正確』的表情呢!」
  「怎麼可能。不過,我在大多數的場合確實都是正確的……」
  「這句話也太有王塚真唯的風格了吧!」
  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會有像這樣調侃真唯的一天。
  我與真唯都出聲笑了。
  今後,若是也能像這樣與真唯一邊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一邊歡笑的話。
  只要這樣,我真的就會很滿足了。
  「是說,我們該怎麼從樹下下去!?」
  先跳下去的真唯以公主抱的方式接住了我。
  因為我們是掉在走廊這一邊,沒有任何人目擊到整件事的全部經過,這點也恰恰地說明了真唯『運氣真的很好』。
  
  我們後來決定分別回去,因為這個關係是『只屬於兩個人的祕密』。
  我在教室前面做了深呼吸。姑且是先在廁所把沾在身上的葉子都清掉了,所以外觀看起來應該沒問題。
  我打開門,打算向小圈子的大家低頭,就在這時──
  「啊,小玲奈,妳剛才不要緊吧!?」
  「咦?」
  「因為妳剛才一鼓作氣就衝出了教室啊。」
  同一個圈子的紫陽花同學走了過來。而且連香穗和紗月同學也圍著我。咿,是陽角的集團。
  我不習慣這麼受人注目,頓時感到驚慌失措。
  「咦?不,那個。剛、剛才突然感覺怪怪的……那個……」
  從今天起,真唯會給我即使與陽角打交道也能努力下去的動力。肯定沒問題的。
  就算一個人我也能找到藉口!我可以……奇怪?肚子好像又開始痛了!
  此時有人輕輕地拍了我的肩膀。是剛回來的真唯。
  「妳身體不舒服對吧,玲奈子。是為了不讓大家為妳擔心,所以才會這麼說的吧?」
  「咦?不,那個……」
  仔細想想的話是這樣子沒錯啦……不過,感覺好像沒有準確地表達出原本的狀況……呃,我就像個不知所措的小人物,隨後,真唯的微笑突然映入眼簾。
  「──對吧?」
  她瞇起雙眼,釋放出強烈的領袖魅力,使得我頓時無話可說,只能不斷地乖乖點頭。
  我、我這個朋友是怎麼樣……也太帥了吧……
  
  那天,我與真唯好幾次對上視線,每次都被她的笑容所治癒。
  「噯,王塚──又有人拜託我問妳的聯絡方式了啦~」
  「啊,我也是我也是。是說,前陣子是不是還有別校的學生在等妳放學啊?」
  即使被外表稍微有點華麗的女孩子們包圍,真唯也笑臉迎人地回應她們。
  「這也沒辦法啊。畢竟王塚真唯是獨一無二的嘛。」
  真厲害。在真唯的背後看得見薔薇園。
  「連這種話聽起來都不像挖苦,證明了格調的差距呢……老實說會讓人覺得如果對象是王塚的話,就算是女的也行呢。」
  「咦?妳有那方面的興趣嗎?」
  「怎麼會。可是畢竟她是完美戀人嘛。」
  眼見女孩子們聊得很投入,帥哥圈的男孩子也說了聲「喔,看起來聊得很開心嘛」然後混進裡面,真唯的周圍轉眼間變得不再是薔薇園,而是築起人牆。
  然而在這種狀況下,我與真唯突然對上了眼,她隨即對座位有些距離的我莞爾一笑。
  「~~~~!」
  「小、小玲奈,妳怎麼了?肚子又痛了?」
  我趴在桌上苦悶地顫抖,結果又再次讓朋友擔心了。對不起。
  如此受到眾人歡迎的王塚真唯,是我的密友。
  這真的就像是在做夢一樣。
  至今為止對我來說很模糊的『朋友』一詞,正逐漸被王塚真唯所取代。
  啊,如果與真唯的關係能更加融洽就好了。
  儘管這樣想實在是有點操之過急,但總有一天,我要成為她心目中最好的朋友……說笑的!
  
  我滿心雀躍地幻想著這種令人害羞的事情。
  不過,隔天到了頂樓。
  就像是剛睡醒時有人在耳邊敲響銅鑼那般,我嚇得不知所措。
  在眼前的是面紅耳赤、別開視線的真唯。
  
  「抱歉。看來,我是把妳視為一名女性,喜歡上妳了。」
  
  「…………」
  我在太陽底下,被真唯告白了。
  「啊?」
  等一下!說好的當朋友呢!?

 


《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