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5-試閱.jpg

今天帶來《上古守則的魔法騎士V》的試閱!

自過去而來的騎士冒險物語將在本集邁入尾聲

席德和艾爾文能夠好好與傳說時代道別,

並順利開啟下一個王朝嗎?

 


 

 

    序章 上古騎士之往昔追憶

  
  一旦闔上眼後──如今依舊歷歷在目。
  這些傳說唯存於石雕銘篆之上,以及詩人詠嘆頌讚之中。
  在天下略比當世殘酷嚴苛之時。
  塵寰渾沌、動盪翻騰、生靈塗炭、哀鴻遍野。
  儘管如此,吾等將「守則」銘記在心,為了戰友,為了家人,為了所愛之人,夙夜仗劍征戰。
  靈魂日日為之焚灼。
  沒錯。
  蒼生之痛楚、悲傷、喜悅、憤慨、哀嘆。
  爾時種種皆令人熱血沸騰。
  槍陣與騎影浩蕩無垠,遙至地平線彼端。
  劍影焰光、屍山血海、劫塵餘燼……我們將青春燃燒於那片戰場之上──
  
  「──吾主,我來殺出一條血路,剩下就交給你了。」
  「席德爵士!等等!等一下!你要去送死嗎!?」
  
  ────
  
  「嘖!怎能讓你獨占功勞!」
  「呼哈哈哈!真不愧是席德爵士!將士們,別落於人後!跟著我這戰獅衝鋒陷陣吧!」
  「呵,閃光,你還真有趣,就由我路克‧盎撒洛來為你斷後吧。」
  
  ────
  
  「黎斐斯,多虧你的妙計,幸好有你在。」
  「……哼,你還是老樣子,真是讓人費心。」
  
  ────
  
  「閃光,有一天真想和你放手比劃一番。」
  「戰獅,我也是啊。」
  
  ────
  
  「我現在仍會稍微想像一下,假如我並非身為騎士,而是以女兒身生活……你又會怎麼看待我。
  而那和……能與你並肩作戰的現在相比,又到底何者比較幸福呢……」
  「……路克。」
  「現在就叫我路希吧。」
  
  ────
  
  「席德爵士,你聽好了!我之所以會幫你,都是為了我們值得崇仰的主公!你可別誤會了啊!?你在笑什麼!?你在侮辱我這《蒼藍智梟》嗎!?」
  
  ────
  
  「諸君,這次一戰將是前所未有的激戰,西方蠻族聯軍來犯……如果不擋下他們,我們伽維尼亞王國將就此滅亡。
  我身為一國之君下令。
  將諸君的性命……託付給我吧!」
  「呵,我們的國王事到如今還在說什麼呢?」
  「真是的。」
  「吾等伽維尼亞騎士共一萬人!誓隨吾王出生入死!」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
  ──―
  ──
  
  ──如今仍能清晰地回憶起與戰友們無可取代的往昔。
  
  縱使委婉地說,那些日子也不算幸福。
  有足以令人渾身顫抖的喜悅與榮耀,但也有令人撕心裂肺的悲慟與屈辱。
  與至交契友生離死別更是司空見慣。
  亦不時須與理應志同道合的戰友刀劍相向。
  人往往很殘酷,世間又無情至極,甚至曾令人懷疑騎士守則是否只是毫無意義的規章。
  然而。
  儘管如此。
  縱使日子如此。
  我也必能光明磊落地這麼說吧。
  與戰友共赴沙場,直至天涯海角──
  
  ──這些日子十分「快樂」。
  
  直到那一天為止……
  
  ────
  
  那是在──某場戰役之後。
  是我們正在某座攻占下的城中,為戰後處理忙得焦頭爛額之時發生的事。
  
  「席德爵士。」
  「吾主,怎麼啦?……嗯?那位公主是誰?不是札剋薩爾王的……女兒吧?」
  
  亞瑟救出被幽禁於高塔中的某名少女,帶到我的面前。
  
  「對,她好像是祖國被札剋薩爾滅亡的公主,為了作龍餐儀式的活祭品,一直被關到現在。」
  「…………」
  
  那名少女一直低垂著頭,默默地點了點頭。
  她全身披裹著薄透的綢緞,並將連帽壓得極低。
  她妖嬈嫵媚得令人不禁毛骨悚然。
  
  「原來如此,札剋薩爾王之所以能馴服那隻暴龍,原因是這樣的啊,他獻上少女活祭品作為交換條件,來役使那隻暴龍,真是一如傳聞的人渣呢。」
  「對,不過……公主,已經不要緊了喔,我們會安頓妳的,妳不會再遭遇不幸了。」
  「……亞瑟……陛下……」
  「席德爵士,她的祖國已經滅亡了,我想帶她回我們的國家,可以吧?」
  
  當然可以。
  我是騎士,而亞瑟是主公。
  既然主公這麼說,且我身為騎士,根本不可能棄這麼可憐的少女於不顧。
  不過──坦白說。
  我這時有種不祥的預感。
  沒錯,我感到一縷垂暮餘暉射入這艱辛卻快樂的日子之中。
  我有種預感……我們的青春即將告終。
  
  「……公主,不好意思,敢問芳名?」
  
  結果。
  那位公主不疾不徐地敞開柔若花瓣般的唇瓣,這麼報上名號:
  
  「芙蘿倫絲……英勇雄壯的騎士閣下,小女子叫做芙蘿倫絲‧廷裴禮。」
  
  此時,我莫名地覺得……
  她那張美得不可方物,甚至令人不寒而慄的容貌上,勾起了一抹妖豔詭笑。
  
    第一章 闇夜凜冬宣告毀滅

  
  「我是──恩爾瑪,妳的雙胞胎妹妹喔,艾爾文……不對,艾爾瑪姊姊。」
  「……!?」
  
  處於聖靈神前鬥技場之中的人,無一不屏息凝氣。
  無論觀眾。
  抑或騎士。
  包含天狐在內的布雷澤班學生。
  甚至連伊莎蓓拉也是。
  無人能夠理解恩黛兒所宣告之言的含意,僅能茫然矗立。
  「…………」
  然而,唯有席德似乎心中有所了悟,凝望著位於上空的恩黛兒。
  然後。
  艾爾文宛如打破這段從不解所生的寂靜與停滯一般──
  「妳是我的……雙胞胎妹妹……?」
  ──難以置信地悄聲低喃。
  結果,恩黛兒聽覺敏銳地聽見這句話,神氣活現又咬牙切齒地說:
  「對,沒錯喔,艾爾文,也就是說,我和妳是姊妹──」
  
  「妳胡說!」
  
  現場迴盪起一道否定的吼叫聲。
  聲音主人──天狐,從觀眾席跑到艾爾文身旁。
  「天狐……」
  「請別說謊了!妳說妳是艾爾文的雙胞胎妹妹!?不可能有這種事!」
  「天狐,妳為什麼能這麼斷定呢?」
  恩黛兒一臉好笑地俯瞰著天狐,天狐則繼續嘶吼道:
  「妳問我為什麼……因為繼承了艾爾文的父王‧亞爾鐸陛下血統的人就只有艾爾文一個人啊!
  亞爾鐸陛下曾對我這麼說過!要我照顧艾爾文!因為只有她是……只有她繼承了王室的血脈……所以……!
  而且,我從小就陪伴在艾爾文身邊了!我從來都沒看過或聽過她有妳這妹妹!
  所以妳根本不可能是艾爾文的妹妹啊!」
  恩黛兒聽見天狐暴跳如雷的這番話後──
  「…………」
  ──眸光中短暫地露出煩躁又哀戚的神色,默不作聲。
  「那麼,妳又要怎麼解釋我這張臉呢?」
  接著,她又彷彿提出證據一般,鏗鏘有力地問。
  「那、那是……」
  天狐聞言,不禁語塞。
  恩黛兒與艾爾文的長相一模一樣。
  兩人容貌恍若鏡像,難以斷定……她與艾爾文毫無關係。
  「對、對了!那一定是!呃、呃──!妳用了幻惑之類的魔法,假裝成艾爾文的樣子,打算欺騙我們……!
  妳以前用漆黑妖精劍迷惑我時,就一直都企圖用那種伎倆欺騙我們,不是嗎!?」
  「唉~……天狐,看來憑妳的腦筋,就只能想到這些呢。」
  恩黛兒傻眼地將視線移開天狐身上。
  「別說得那麼過分,要天狐解謎或動腦,根本就不可能。」
  「哼!恩黛兒,怎麼樣!我師父也這麼說!妳服輸了吧!!」
  恩黛兒無視不知為何一臉神氣的天狐,以眼角餘光掃視席德一眼。
  「席德爵士……伊莎蓓拉也行,你們當然看得出來……我是否有用魔法喬裝吧?」
  「…………」
  「…………」
  席德與伊莎蓓拉不發一語。
  如恩黛兒所說,他倆心知肚明。
  席德透過超自然視覺,伊莎蓓拉則透過魔法感應,察覺到目前恩黛兒並未施展任何魔法。
  不僅如此,過去眾人與恩黛兒對峙時,她所擁有的瑪那為漆黑暗色,但如今他倆隱約感應到她的波長與自己熟悉的某人如出一轍。
  而那當然是──艾爾文的瑪那波長。
  既然如此,若說她們是孿生姊妹,反而能令人恍然大悟。
  恩黛兒或許察覺到兩人的心聲,志得意滿地嗤笑著說:
  「就是那麼一回事,王室繼承人和這國家的君王寶座都不是艾爾文一個人的東西,這國家和人民也不只是她的。
  懂了嗎?那也是我的東西……不對。」
  她搖了搖頭,瞪著艾爾文。
  她狠戾地瞪著她,宛如要刺殺自己在這世上最為憎恨之人一般。
  「艾爾文,這國家……這天下都是我的,我不會交給妳的!怎麼能交給妳……!
  回想起來,妳總是這樣!只有妳能得到想要的一切!難得我揭穿了妳是女人,摧毀了妳的一切!
  妳卻又顛覆局面,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開什麼玩笑!妳太狡猾了!狡猾!狡猾!總是、總是、總是、總是妳!我為什麼和妳差這麼多!?」
  「恩、恩黛兒……?」
  恩黛兒猶若幼童撒潑,艾爾文則僅能愣怔地仰望著她。
  「所以,艾爾文!我決定要毀滅這個世界!我決定要摧毀妳所有珍惜的東西!
  我不需要這種對我不好的世界!
  不需要這種把我丟在一旁,只偏袒妳的世界!不需要!
  所以我選擇毀滅世界了!毀滅妳!毀滅這國家!和這個世界!
  然後,我會成為這個世界的真王!啊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艾爾文暫且全然承受這些積恨至深的怨懟與咒罵。
  最後,低聲反問:
  「恩黛兒,為什麼?」
  「!」
  「仔細回想起來,妳從一開始就很恨我。
  如果妳所言為真,妳就是我的孿生姊妹吧?
  也就是說,我們對彼此來說,是唯一的骨肉至親,原本理應攜手互助,一起活下去。」
  「…………」
  「可是,為什麼……妳會這麼恨我呢?」
  結果。
  
  「妳……妳竟然問我這個問題?」
  
  寒毛直豎。
  恩黛兒的憎恨、憤怒、存在感與黑暗瑪那──膨脹竄升。
  膨脹至無可匹敵,且使人心死絕望,令在場眾人心驚膽戰。
  「恩、恩黛兒……!?」
  「妳問我為什麼這麼恨妳……?這還用問嗎……!因為妳……因為妳背叛了我,奪走了我的一切啊……!」
  「我背叛了妳……?」
  「沒錯!艾爾瑪姊姊,妳到底要裝傻到什麼時候!」
  而猶若呼應她的激昂與憤慨一般。
  轟!
  黑暗瑪那自她全身上下猛然地迸發竄出,狂肆地向四面八方呼嘯。
  那宛如暴風似的威力朝艾爾文宣洩而去。
  「──!?」
  
  就在此時。
  恩黛兒釋放出的憤怒瑪那。
  這股磅礡的黑暗瑪那朝艾爾文宣洩而去。
  藉由艾爾文與恩黛兒四目相交之際,攻破了原本隱密地施展於艾爾文身上的某種魔法。
  那是……某位偉大的半人半妖精族對年幼艾爾文所施展的魔法。
  封印記憶的魔法,那兼具連席德與伊莎蓓拉也無法察覺的隱蔽性,以及不受一切解咒撼動的堅固度。
  然而,當那承受恩黛兒淒厲的憎恨後,產生了裂痕。
  一旦魔法式產生裂痕後,剩下就易如反掌。
  那彷彿沙中樓閣。
  艾爾文心中的封印逐漸崩毀。
  封印之門敞開後,艾爾文見到門後的景色為──……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現場忽然傳出猶若裂帛似的悲鳴。
  這是因為艾爾文雙手抱頭慘叫。
  「艾爾文!?」
  「天狐……我、我的頭……頭好痛……!嗚……」
  「妳、妳振作一點!唔,恩黛兒……妳到底、做了什麼……!?」
  「……天曉得,我又沒有。」
  恩黛兒意興闌珊地忽略瞪視自己的天狐。
  「也罷,先不管那徹底忘記親愛妹妹的薄情艾爾瑪姊姊了。
  欸,芙洛菈……我們差不多該開始了吧?」
  恩黛兒愉悅地轉過身後──
  「對,您說的是,我可愛的主人,我們開始吧。」
  身後即是那名漆黑魔女……奧卜司暗黑教團之首──至尊魔女‧芙洛菈露出一如往常的妖豔詭笑,道:
  「所有儀式都已經完美地安排好了。
  ANTHE-TASITHE的世界展覽祭品、裏聖靈降臨祭儀式……然後,位於物質界和妖精界交界上的靈地‧伽維尼亞成最深處──聖靈神前鬥技場。
  所有的條件都一應俱全了。
  接著就是我親愛的主人,只要您希望,只要您想要,一切都將如您所願──」
  「呵呵呵,芙洛菈,謝謝妳。
  芙洛菈,這世上就只有妳願意對我好,我最喜歡妳了。」
  恩黛兒恍如對母親撒嬌似地燦爛一笑。
  並拔出了自己的劍──漆黑妖精劍《黃昏》。
  
  「歸還吧‧歸還吧‧歸還吧‧回到吾之中‧回到吾體內……」
  
  接著,恩黛兒高舉著劍,開始以古妖精語詠唱令人聞之驚悸的咒語。
  「那、那咒語是……!?」
  伊莎蓓拉聞言,瞬間一臉蒼白。
  「請、請阻止她!不可以讓她唸完那咒語!來人──」
  而席德最快對她的請求做出反應。
  閃光迸射。
  紫電騰躍奔舞於遙至蒼穹之際,形成無數雷跡。
  ──《迅雷腳》。
  席德沿著雷跡,化身為閃光,朝恩黛兒神速奔去。
  「……!」
  閃光筆直地逼近詠唱咒語的恩黛兒。
  「恩黛兒──」
  「……!?」
  然而,逼近恩黛兒的閃光於抵達目標的前一刻,遭受盤踞於恩黛兒周身的黑暗瑪那障壁所阻撓。
  疾電與幽暗正面衝突,猛烈迸爍。
  布下黑暗障壁的是──芙洛菈。
  芙洛菈像要掩護恩黛兒,介入到席德面前。
  她法杖前端張開的黑暗障壁,出色地擋下了席德的衝刺。
  「《閃光騎士》,您別那麼不解風情。」
  「芙洛菈……!」
  光與暗忽明忽滅。
  席德與芙洛菈於咫尺間互相睥睨。
  「今晚是誕生祭。」
  「……妳說什麼?」
  「被這世界丟下、拋棄、拒絕──無人回首看顧的可悲少女……如今要在這世界中繽紛盛開,脫胎換骨,重獲新生了。
  我們只要安靜地看著就好。
  親眼目睹這世界最為原始的根源世界誕生。
  見證統御永遠籠罩於死滅與寂靜的凜冬世界之王,見證真正魔王誕世降臨──」
  「妳該不會……!」
  正當席德與芙洛菈以洶湧瑪那對峙拉鋸之時──
  
  「汝為統御寰宇之凜冬魔王‧以死滅與寂靜‧統治永世萬劫者!」
  
  「吾乃繼承魔王意志者‧容受汝之闇魂,將成為魔器者!」
  
  「機緣成熟‧時節降臨!」
  
  「熙春終了‧炎夏消亡‧颯秋亦遭人遺忘!」
  
  「真正凜冬‧將主宰一切!」
  
  「如今正是歸還之時‧至高偉大之上古闇王‧恐懼無邊之凜冬魔王!」
  
  「吾與汝‧為了銘刻‧永存不朽之凜冬世紀!」
  
  「現下歸來此處吧!」
  
  ……所有人都無計可施,茫然自失地愣在原地。
  恩黛兒……輕而易舉地唸完了咒語。
  然後──
  宣告末日之鐘鳴響。
  
  轟轟轟轟轟……
  
  地鳴猶若自冥府深淵流響而起,自該處傳出……最終,使大地為之震動。
  「這、這是什麼啊……!?」
  天狐驚慌地環顧四周。
  「……!」
  伊莎蓓拉摟著因頭痛欲裂而掙扎痛苦的艾爾文肩膀,懊悔地咬牙。
  「……嘖。」
  席德則降落於地面,盯著位於上空的恩黛兒。
  眾騎士忐忑不安,為之譁然。
  觀眾席上則一片混亂。
  就在在場眾人皆錯愕不已、驚慌失措之時,地震又逐漸加強……最終嚴重到令人無法站立。
  牆壁、天花板、地板產生龜裂,開始逐一崩塌……
  
  「快逃!要塌了!」
  
  不知是誰這麼高聲一呼。
  以此為開端,驚濤駭浪瞬間席捲現場眾人。
  悲鳴與怒吼此起彼落,人人爭先恐後地朝鬥技場出口逃竄。
  
  「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唯有恩黛兒的尖聲狂笑,傳遍這首動亂與塌毀交織的協奏曲之中──

 


《上古守則的魔法騎士V》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