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搶案3-試閱.jpg

再撐一下就要週末了!

讀者們要不要也將《在超商搶案中救下的不起眼店員,竟是同班的純情可愛辣妹3》列入你的假日待補清單之中呢?

以下送上圓滿完結篇的第三集試閱~

 


 

 

    一章 溫暖
  
  今天的天氣很好。我懶洋洋地躺在地板上,陽光從窗外照進來,曬在我身上。
  星宮真的很溫柔。即使我整天在家無所事事,她也從不抱怨,而且每天都做美味的料理給我吃。一開始來她家借住,是為了防範跟蹤狂,不過在她家的生活實在太舒適,我就像隻忘了野生生活的野貓,每天過著怠惰的日子。
  我感覺自己就像成了星宮的寵物。今天的午餐會是什麼呢?
  「黑峰同學!?你未免太懶散了吧!?」
  「……咦?竟然被……責備了……?」
  「每天無所事事,就只知道躺著打滾,當然會被責備!真是的!」
  星宮猛搖我的肩膀。我完全不抵抗,任由她搖我。最後她似乎是放棄了,嘆了一口氣。
  「黑峰同學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墮落,太懶散了。一開始還一臉過意不去地站在房間角落,現在卻大搖大擺地躺在房間裡。」
  「星宮,妳也一起躺著打滾吧。這樣很開心的。」
  「咦?呃……這……這樣不就是……」
  「怎樣?」
  「就、就是那個啊……」
  星宮支支吾吾了起來,一副很難以啟齒的樣子。看起來像是在害羞。
  「什麼啊?有話想說的話,就說清楚啊。」
  「……這、這樣很像在交往,不是嗎?」
  「什麼?」
  「我是說!兩個人無所事事地躺在一起,很像在交往似的……」
  「會嗎?」
  「會!黑峰同學,你果然有點奇怪,想法都跟一般人不同呢。」
  「…………星宮,妳也差不多吧。」
  「我嗎?」
  星宮錯愕地瞪大眼睛,對於我的話顯得很意外。
  「明明就很純情,竟然讓我住在自己家裡。」
  「那、那是……是為了防範跟蹤狂!」
  「真的只是為了這樣嗎?」
  「…………真要說的話,還有其他的理由。」
  「因為好色嗎?」
  「才不是!是因為黑峰同學……我……你……」
  「我怎樣?」
  「是因為你……看起來好像很寂寞的樣子,所以我就不由得……」
  「…………」
  星宮顧慮我的心情,沒有繼續說下去,只是將眼光從我身上移開,過意不去地縮起身子。想必她天生就是這種性格,無法對於有困擾的人置之不理。
  畢竟她是那種在超商的櫃台看到捐款箱就一定會投零錢進去的人。我也看過她主動關心過在路上迷路的老人。
  星宮彩奈,就是這種名符其實的善良女孩。
  「總、總之,你不應該從大白天就這樣無所事事的!」
  「…………」
  「黑峰同學,你有在聽嗎!?」
  星宮奮力地豎起眉毛,裝出生氣的模樣。她這樣感覺有點可愛呢。跟拚命地站起來威嚇的小熊貓有異曲同工之妙。或許是因為這樣──
  我有點想故意讓她再稍微困擾一些。
  「星宮,這是妳不好。」
  「我、我怎樣?是……是我不好嗎?」
  「沒錯,是妳不好。我之所以總是這樣無所事事,都是因為妳。」
  「這話怎麼說呢?」
  「妳太溫柔,溫柔過頭了。總是積極地搶著做家務,每當我沮喪的時候還會安慰我,每次都做好吃的料理給我吃。不管是什麼人,被寵成這樣的話……肯定都會沉淪、變成廢人的!」
  「竟、竟然大聲斥責我……!」
  星宮看起來受到了不小的打擊。
  「其實我也不想無所事事啊。」
  「是這樣的嗎……」
  「但是,妳卻逼我無所事事。我並不是憑自己的意志無所事事的。」
  「沒、沒想到……害黑峰同學淪落成廢人的竟然是我……!」
  「妳該道歉。」
  「…………咦?」
  「妳該向我道歉。」
  當然,這是開玩笑的。我想看星宮困擾、想被她責備,所以才故意這麼說。
  但是,星宮就是星宮。她的臉上浮現悲傷的表情,低下頭向我道歉。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對不起,黑峰同學。」
  「…………」
  沒想到她竟然真的道歉。我害她道歉了。這下子我真的該五體投地、向她賠罪了。
  氣氛沉重起來,星宮看起來真的很沮喪,一直不肯抬起頭。真是的,明明不管怎麼想,不對的人都是我才對啊……
  為了稍微改變氣氛,我提起了一個假設性的話題。
  「星宮,我說啊。」
  「什麼事?」
  「假如我們真的開始交往…………每天也都會過著這樣的日子嗎?」
  「咦咦!?幹嘛突然說這種話!?」
  「其實我只是在延續剛才的話題啊。更何況,在學校大家都以為我們在交往……在家裡也總是這樣相處。我覺得可能性並非完全為零。也就是說,我跟妳還是有可能交往。」
  「才、才不可能,當然是零了!零!我跟你才不可能交往呢!」
  「…………用不著否定成這樣吧?」
  她這樣的反應,即使說得保守一點,我還是覺得非常受傷。
  即使只是假設,一旦被拒絕,還是會覺得想哭。
  「倒、倒是黑峰同學你……你會選我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
  「什麼?明明是你自己提起這個假設的……!」
  星宮瞇起眼睛,以責備的眼光瞪著我。
  我喜歡陽乃。沒有陽乃的人生,我連想都不敢想。
  只是……跟星宮在一起的時候,我的心情特別平靜。因為是在星宮的家裡,我才能像這樣無所事事地放鬆。就連在自己的家裡,我的心情也無法放鬆到這種地步。無時無刻,思緒總是被一股來歷不明的焦躁感盤據,為了忘掉這種感覺,我才不得不一直想著跟陽乃有關的事。
  來到星宮家之後,我才享受到如此和平、安穩的時光。
  「這個家真的很舒適。」
  「看來你是喜歡上這個家了。」
  「不只是家,我也很依賴妳本人。謝謝妳總是做好吃的飯菜給我……所以,還沒要吃午餐嗎?」
  「你、你這廢人!假如我真的開始跟你交往,我一定會要你做更多家務!」
  「儘管包在我身上吧。無論是做菜、洗衣還是打掃,以及其他各種家事,我都會一手包辦的。」
  「這、這樣就太過頭了……互相扶持才是最重要的。」
  「妳不用跟我客氣。我會每天餵妳吃喝、幫妳換衣服,洗澡時也會幫妳洗身體。」
  「那根本就是照護了吧!?」
  「說真的,星宮,妳實在太過努力了。妳應該要學會依賴別人。」
  積極地幫助有困難的人,的確非常值得讚賞。
  但是,我總覺得星宮有為了幫助他人而輕忽自己的傾向。
  「如果妳有任何希望我做的事,就儘管開口吧。」
  「黑峰同學…………」
  星宮似乎終於明白了我的心意,以感動的眼神注視著我。
  「那……拜託你別這樣無所事事的,可以嗎?」
  「這是兩回事。」
  「黑峰同學!?」
  
    ◇ ◇ ◇
  
  「凜空?」
  坐在對面座位的香菜突然開口叫我,使我的意識回歸現實,重新意識到電車的搖晃。看來是我在望著車窗外的風景時,不知不覺間沉浸在回憶之中了。
  「凜空,我有一件事想要問你。」
  「什麼事?」
  「見到彩奈之後……你打算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我想彩奈她一定很煩惱。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才會突然回家。」
  香菜垂下目光,看得出來她正在絞盡腦汁,慎選用詞。
  造成那場車禍的人,竟然是彩奈──
  這是無法視而不見的事實。假如我是她的話……光是想像,腦袋裡面就亂成一團,甚至喘不過氣。自己的行動導致數人喪命──真的有人能夠承受如此事實嗎?
  「現在最痛苦的是彩奈。我必須去見她。」
  「……凜空,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協助你,所以不會干涉你的選擇。但是……」
  「但是怎樣?」
  「那個時候,我所說的話……我至今仍然不認為有錯。」
  「妳是指我該跟彩奈保持距離這一點嗎?」
  「……我想,即使是我以外的人,應該也都會這麼說。」
  「或許吧。」
  「你們兩人愈靠近彼此,兩人都會傷得愈深。老實說……我實在無法想像任何光明美好的未來……對不起,我不該說這樣討人厭的話。」
  我搖頭,表示香菜真的不需要為此道歉。因為我能明白她的意思。
  然後,我跟香菜之間一直沒有交談,只是望著車窗外的景色,直到電車進站。
  
    ◇ ◇ ◇
  
  我跟香菜來到彩奈所住的那一棟破舊公寓。我們走上階梯,再往前走幾步就會抵達彩奈家門口。現在每跨出一步,心臟都跳得很劇烈。看來我比自己所想的還要緊張。
  以我這種狀況,肯定無法正常地跟彩奈交談。
  於是我停下腳步,深深地呼出一口氣。
  「凜空?」
  「香菜,我需要妳的激勵。」
  「啊?你想要我怎麼做?」
  「拍我的背──」
  「儘管交給我!」
  「答應得太快了吧────嗚啊!?」
  啪地一聲響起,同時一陣悶痛從背部來襲。這一掌的威力,大得我的眼珠都要噴出來了。
  我差點就大聲哀嚎出來,不過我還是咬緊牙關,勉強忍住了。
  痛、痛死了……香菜這傢伙竟然真的用力打我,毫不留情。
  怎麼辦……眼淚流出來了……現在我的背上肯定有紅通通的掌印。
  「怎麼樣啊,凜空?身為你的協助者,我把渾身的勇氣都傳給你了!」
  「那、那還真是謝了……」
  我本來想發牢騷的,但是一看到香菜那爽朗暢快的笑容,決定還是作罷。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一定要提醒她手下留情。
  背部的疼痛讓我忘了緊張,不再猶豫地跨出腳步,終於來到彩奈家門前。

 


《在超商搶案中救下的不起眼店員,竟是同班的純情可愛辣妹3》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