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1-試閱.jpg

今天帶給大家的試閱是《亂世千金倪亞‧利斯頓1轉生為嬌弱千金的弒神武人華麗無雙錄》

火熱的新書試閱來啦~~

體弱多病的貴族千金倪亞‧利斯頓從病魔中重獲新生了,

幾乎沒有人知道,她的靈魂已經換了個人──

前世曾是最強武者的『她』,

即使轉生,刻劃在靈魂上的渴望也不會改變……

她要在戰鬥中死去!

就算是病魔也不能妨礙她的腳步!

一起來看可愛大小姐揮拳大殺四方吧~~

 


 

 

序章
  
  
  
  弒殺魔王的聖騎士阿爾芬‧亞爾馮。
  武神路特‧比利安。
  千人斬的蠻勇王賈司特‧伊斯。
  侵蝕黑暗的瘋狂聖女琪艾菈。
  
  打開歷史書籍便會映入眼簾的英雄們的名諱。
  
  囚犯國王,罪人里希塔。
  窮究黑暗魔法之人維克托‧撒利。
  戰國傭兵王古利格‧史賓塞。
  惡童迪傑。
  
  無論是善、是惡……舉凡為全世界帶來動亂、掀起革命之人,換個立場便會成為某人心目中的英雄。
  
  啃噬光明之物暮墓‧離。
  撕裂大地之物維克嵐達。
  夜晚的支配者■■■■■。
  飢渴之物歐羅。
  遭英雄討伐的特級魔獸們所留下的災痕,至今仍舊遺留在世界之中。
  
  那麼──
  接下來所寫下的這位,是即將在這個時代名留青史的新英雄。
  空手屠獸,漫步於紅雨之人。
  治癒傷患,潔白的行醫之人。
  削鐵如泥,弒殺騎士之人。
  純粹追求著死鬪,抱持自殺意念之人。
  
  其他尚有失控大小姐、爆走天使、暴虐公主、破滅之舞等稱呼。
  
  她擁有各式各樣的稱呼,然而其中最為知名的稱號,還是「亂世千金」吧。
  
  她的名諱將被刻畫於歷史的一頁之中。
  本傳為與英雄之名相襯的亂世千金,其華麗無比的征戰紀錄。
  與此同時,亦是本人無甚期待卻也沒有理由抗拒,一步步留下的偶像的軌跡。
  
  亂世千金倪亞‧利斯頓。
  
  她的故事,就從某一天的夜晚拉開帷幕。

 

 

第一章 自黑暗中浮現  
  
  
  
  緩緩地浮起。
  我一直陷在深沉睡眠中的意識,正緩緩地浮起。
  我正一點一滴地,取回在沉眠中幾乎遺忘的自我。
  ──啊啊、啊啊。
  有空氣。
  有光。
  有香氣。
  有祈願。
  有聲音。
  經過漫長歲月重新感受到這些柔和的五感,對現在的我卻是莫大的刺激。
  它們正緩緩地敲開我仍被虛無的簾紗所掩蓋、被黑暗的絨毯所包裹住的意識。
  ──啊啊、啊啊。
  我只想起一件事。
  我竟想起了那一件事。
  那時候沒能實現的,那個願望。
  沒錯。
  沒錯。
  我想在戰鬥中逝去。
  我根本不期望安穩的死亡。
  貫穿肉體、折斷骨頭、流下鮮血。
  我還想戰鬥、我還能戰鬥──我想在意志如此清晰、超越極限的肉體卻力有未逮的狀況下力竭倒地。
  武藝的深淵。
  武藝的境界。
  結果我所渴求的答案──到底是什麼呢?
  我想,我只是長年希望著能邂逅比我更加強大的存在。
  所以,這次。
  這次我一定要實現。
  ──我一定要找到,能夠殺死我的存在。
  
  「──唔!?咳、咳咳!」
  本是緩緩到來的覺醒突然出現了異樣……不,是意識被肉體的痛覺扯了出來。
  ──這個身體是怎麼回事!
  咳嗽不止。
  每咳一聲,背部便竄過一陣寒顫。
  簡直像是被死神輕撫似的。
  這是……我認得,是生命被削減的感覺。
  我持續著削減生命力的咳嗽好半晌,一邊紮紮實實地感受隨之而來的對於死亡的恐懼。
  彷彿隨時會壞掉的肺腑。
  發出尖銳哀嚎的生存本能。
  若隱若現又如影隨行的死亡氣息。
  ──無論經歷過多少次,死亡仍舊駭人。
  ──無論經歷過多少次……無論經歷過多少次?
  
  咳嗽終於緩了下來。
  這時我已經憔悴得連動根手指的力氣都沒有,無力地往床鋪倒下──不過我人似乎本來就在床上。
  「──好點了嗎?」
  等我終於有些餘裕能環視四周時,一個男人的聲音從我身邊傳來。
  「……」
  我看向聲音來源……有個陌生的男子。
  是個身披黑色斗篷、把兜帽帽緣拉得很低的男子,看不清楚他的長相。
  不過要說到「不清楚」的話,我連這裡是哪裡、這個身體是誰都不知道。
  或者該說現況下,我知道的、理解的事情很少。
  不,看來該說得更清楚點。
  「現在的我一無所知」。
  我身處昏暗空間裡,室內只有最低限度的照明,不知位於何處……似乎是某個人的房間。
  而我則躺在床上,被多半早已與這副身體親密如友的死神擁抱。
  這個身體大概是得了重病吧。
  並非出於外在的因素,而是由於內在的衰敗,一步步地邁向死亡。
  再怎麼不情願也得明白──這個身體已經撐不久了。
  「我有事相求。」
  身穿斗篷的男人這麼說。
  「一天就好,請什麼都別做,撐過一天。」
  我開了口說:
  「──說明──理由。」
  從這乾渴不已的嘴巴擠出的聲音十分沙啞。聲音聽起來很高,似乎是個孩童。
  「我為了得到報酬,使用了反魂之術。這個身體原本的靈魂早已離開……所以我召喚了另一個替代的靈魂進入身體,也就是你。」
  替代的靈魂?
  ……嗯,我懂了。原來是這麼回事。
  「這個身體的主人是貴人的千金,她的雙親因為不想讓女兒死掉,花了大錢雇用我。
  而我……現在真的非常需要錢。
  ……因為這具身體早就超過極限了,照現在的狀況,恐怕再長也活不過幾天吧……」
  嗯……的確是。我也這麼認為。
  「我不知道你是誰。說不定生前是個大壞蛋,或者甚至根本不是人類,而是惡魔或惡靈之類的存在。
  但是拜託了,求求你什麼都別做,撐過一天就好。
  請至少活到我收到錢,成功離開這座島為止。」
  身穿斗篷的男人說著相當自私的要求,自顧自講完之後便離開床邊。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對不起。若是在地獄相會,被你殺掉我也不會有怨言。」
  他邊說著道歉的話語離開了房間。
  我閉起眼睛。
  也就是說,那個男人硬是把已經死掉的我喚醒,又硬是把我塞進這個身患重病、活不過幾天的身體裡。
  也就是說,僅僅為了使我在幾天後再次死亡,他呼喚了我。
  也就是說,已經經歷了一次死亡的我,被迫必須嚐到第二次死亡的滋味。
  也就是說,他把來日無多的這個身體,推給了根本不知是什麼身分的我。
  只為了讓這個身體多活過一天。
  「……呵、呵呵呵……!」
  真是太好笑了。
  沒想到,我竟能得到第二次死亡的機會。
  人生真是變幻莫測呢。
  雖然我前一回的人生早就已經結束了。
  「──如果、不是我、早就死了。」
  我抬起因死亡氣息而變得沉重的雙手,放在心臟的上方。
  就像被放入棺材中的屍體一樣。
  但這是為了活下去而做出的動作。
  真是的。
  要不是我有修得「氣」,可真的就要死了。
  
  這個身體的名字,似乎叫做倪亞。
  「倪亞!倪亞!」
  「太好了!真的、真的是太好了……!」
  在這個人枕邊吵鬧的男女,應該就是倪亞的雙親吧。
  好啦,我知道了。我知道你們看見自己孩子活下來很開心,所以別一直搖我。會沒辦法集中「氣」的。
  儘管我根本還沒看過這個身體的模樣,然而比對她的雙親的體格,可以推測倪亞的確是個孩童,而且還相當年幼。
  既然能夠說話,那麼應該已經脫離幼兒的年紀了。
  「倪亞──!倪亞──────!」
  「活下來!求求妳一定要活下來……!」
  所以說我現在還活著呀。然後拜託別再搖了。會死的。再搖下去真的會死的。
  ──冷靜想想,從另一層角度來說,我等於是奪取了這個身體的人生。
  而這兩個人將會抱著養育自己孩子的心情來養育我。
  在對我的身分一無所知的狀況下養育我。
  嗯,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關於這部分,是那個斗篷男該負全責。
  我只不過是個被害者,而且是讓本該死亡的倪亞的身體活下去的人。至少我可不打算就這樣因病身亡。我怎麼可能甘願被區區的病痛害死。
  照那男人的講法,真正的倪亞已經死去了……
  希望她再也不必害怕死亡的陰影,能安穩地長眠。
  ……儘管似乎也有可能像現在的我這樣,被有一點禮貌都沒有、非常不客氣的傢伙,從原本安穩的長眠中挖起來就是了。
  「倪亞──!倪亞──────!」
  「啊啊,倪亞!妳是我們的寶物啊!」
  ……真是有夠吵。
  我微微睜開眼睛,帶著一絲責難的情緒看向他們──兩人便激動地發出「喔嗚、喔嗚」、「嘎啊、嘎啊」像是海狗和烏鴉般的聲音,緊抓著彼此的手感動地大哭。
  「兩位還請冷靜……大小姐似乎很疲累的樣子,現在就讓她好好休息吧。」
  說話的人沒進到房裡來,似乎站在出入口附近。
  從聲音聽來,多半是個男性老人,語氣則像是傭人。
  我看著雙親的打扮,兩人都穿著相當好的衣物。
  該不會是上流階級吧?
  不,一定是吧。
  因此斗篷男才會把不同的靈魂放入將死的身體中,使其苟延殘喘,以這種什麼也沒解決、近乎詐欺的手法,從這兩人手中騙走了一大筆錢。我沒有親眼見到所以沒有證據,不過多半就是如此。
  海狗父親和烏鴉母親一臉依依不捨地離開房間。
  不曉得該說他們很重感情,還是只是溺愛孩子的好父母。
  或許兩者皆是。
  總之──
  儘管這事態並非我所願,不過既然有了身體,我可不願意就這樣死掉。
  既然得到了這個身體,我只能作為倪亞活下去。
  那麼,她原本所背負的責任和義務,理所當然該由我來承擔。
  我就代替已經離去的她盡點孝心吧。
  為了這個目的,我得先處理這個身體。
  首先就先來徹底打倒侵蝕此身的病魔吧。
  呵呵,疾病啊,你贏得了我嗎?
  
  雖然現在這樣並非使「氣」流轉的最佳姿勢,不過也沒得抱怨了。
  我躺在床上,用雙手覆蓋住心臟,驅使「氣」流過全身。
  ──不過老實說,這真是個脆弱又處處阻塞的身體。
  應該跟體型大小也有關吧。由於是孩童的關係,能夠凝聚的「氣」非常少。或許也跟身體虛弱有關聯。
  出於病魔的妨礙,無法順利地讓「氣」循環全身,不只無法順利循環而已,甚至處處阻塞。
  任何生物都天生擁有「氣」,並且會無意識使其在身體中循環。
  如此不自然地被阻塞,當然會生病。
  病灶看來應該是在肺部?
  其他地方也有些問題,但基本上都集中在各個內臟。
  ──好……這樣就行了。
  我從這個身體……從倪亞體中提煉極其稀薄的「氣」,使其循環。
  緩緩地、緩緩地,用「氣」把累積在肺部附近的病灶消除並打通氣路。
  不確定要花上多少時間,不過這麼一來應該能治癒疾病。
  驅動身體的自淨效果和體內的能量,促進活性化。
  只要能熟練地操作「氣」,病魔什麼的根本不在話下。
  不管是之前的人生還是這次的人生,能殺死我的都不會是病痛。
  然而話說回來……
  
  我到底是誰?
  
  儘管十分自然地冒出「使用氣就行了」的想法,但說起來「氣」是什麼東西?
  我連關於自己的事都完全不明白……
  不,也罷。
  我今後將會以倪亞的身分活下去。
  既然如此,「前一段人生」只剩模糊的記憶似乎正好。想必「前一段人生」當中重要的、必須的事物,應該會刻畫在被通稱為靈魂的容器裡吧。
  看來剛才自然而然冒出的關於「氣」的知識,也是來自刻畫在靈魂中的記憶。
  那麼今後只要經歷歲月、累積各式各樣的經驗,貫穿肉體、沐浴血氣,陶醉於戰鬥的腥風血雨之中,應該就能自然而然地想起必要的記憶了。
  在那之前不明白自己的來歷也無所謂。
  不需要焦急。
  既然這個身體已經歸我所用,那麼我毫無在近日內迎接死亡的打算。
  
  說到我不明白的事情,還有關於這個身體的部分。
  這身體裡沒有倪亞本來的記憶。
  不管怎麼搜尋都找不到。
  哪怕是不明白詳細的原理,我至少明白人類是以大腦思考並儲存記憶的生物。
  我本認為我之所以毫無記憶,也是因為沒有原本儲存記憶的那個器官。說得明白點,我只是個貌似靈魂的存在,並沒有把大腦也帶過來。
  ──也罷。
  倪亞還是個孩童。
  就算一時之間遺忘各式各樣的事情,多半不須花上多久時間就能記起來。
  想想她一直躺在病床上的處境,至今大概沒有累積多少能稱為人生經驗的難忘記憶或回憶。
  就算曾經有過,也改變不了我現在無法想起任何片段的事實。
  沒有就是沒有,想不起來就想不起來,不能怎麼辦。
  只不過現況如此罷了。
  況且眼下身體比記憶更為重要。
  最優先事項,是怎麼維持倪亞這個被病痛支配的身體。
  其他事情都可以留待「活下來」之後再考慮。
  因為這個身體仍舊在鬼門關徘徊著。
  
  再怎麼不情願,恍惚的意識仍會被不時湧上的咳嗽扯回現實。
  而且每當我咳起來時,房門便會打開,接著人影──乍看下應該是傭人的女子會來觀察我的狀況。
  儘管重複好幾次這樣的情況,不過總算平安度過了這個夜晚。
  表面上,是斗篷男拯救了瀕死少女的夜晚。
  檯面下,則是名為我的意識寄宿在失去靈魂的少女身體之中的夜晚。
  我轉過頭看向大大的窗戶,隔著蕾絲窗簾看著窗外。
  室外的光芒透了進來。
  
  倪亞失去的明天,成了我的今天。

 

 

第二章 最初的孝行  
  
  
    
  「早安。」
  在我呆呆地看著漸漸天亮的窗外時,有名年輕女性來到房裡。
  是半夜來探視我狀況的那個女孩。從服飾看來應該是侍女吧,果然是宅邸的傭人。
  ──嗯?這女的挺強的耶。
  舉手投足都沒露出一絲破綻,軀幹相當穩定。而且是沒有過多肌肉的標準體格,想來是因為知道這樣是最佳狀態而刻意維持的。
  要我說的話實在太瘦了,真想叫她多吃點肉。
  不過身體的重量和肌肉量,可以靠鍛鍊或武器來彌補,而這個侍女多半是以武器來取得平衡的類型。
  實際上,她的裙子底下的確藏著武器。
  ──雖然哪怕我現在是這副德行,躺著一樣也贏得了她,只是個不足掛齒的侍女罷了。
  「大小姐,您感覺身體還好嗎?」
  大小姐。
  我嗎?
  看來倪亞果然是有錢人家的千金。
  我竟成了大小姐啊……
  縱然感覺有些不自在,但也沒辦法,既然已經決定要以倪亞的身分活下去,也只能努力習慣了。
  「…………」
  不過我現在該怎麼回應才對呢?
  我不知道倪亞是個怎樣的女孩,也不知道她和侍女有著什麼樣的關係。
  這時──侍女不管我還沒有回答,伸手到我的背後,把我的上半身扶起來。
  看她沒等回應就開始照料的樣子,倪亞平時說不定是不怎麼說話的人。
  這也挺合理的。
  畢竟她身體虛弱到連好好走路都辦不到。
  這狀態就算不是孩童也很難受,有心也擠不出力氣來吧。
  「大小姐,該用餐了。」
  喔喔,食物嗎?
  老實說完全沒有食慾,我也不覺得現在胃的狀況承受得了進食。
  然而人不進食就無法生存,這身體之所以如此虛弱,恐怕也是因為連最低限度的營養都沒有攝取。
  我看著自己的手,實在是過於纖瘦,講白些就是皮包骨。而且蒼白得令人擔心到底有沒有血液流通。
  雖然還沒看到全身,但光看手部,就能推測得到這身體比我想像的更加衰弱。
  都見到這些跡象了,當然會得出身體需要補給營養的結論。
  使用「氣」治療也有其極限。
  更不用說「氣」的根源──生命力的源頭就是食物,是不可或缺的。「氣」雖能治病,卻不可能無中生有。
  總之現在必須好好吃飯。
  得吃飯才能催生出「氣」。
  
  「啊唔。」
  嚥下。
  味道溫潤的粥,配上煮到軟化的燉菜。
  這是頓容易消化、盡可能降低刺激、製作給病人吃的營養餐──儘管對我來說相當不滿足,不過倪亞的身體現在只吃得下這些東西吧。
  總有一天想吃些飽含血汁的鮮肉……不,不行,光是想些重口味的食物都會湧起想吐的感覺。縱然我非常想念固體食物,但現在光是想像油膩的食物都會讓這身體反胃。
  「哎呀!您要全部吃完嗎!?」
  侍女見我勉強自己把食物吞下去,似乎又驚訝又開心……雖然我真的只是勉強塞進嘴裡,硬是嚥下去而已。
  「嗯唔。」
  身體馬上起了拒絕反應,吞下的食物好幾次差點湧上來,但我用力摀住嘴巴忍耐。給我消化,快點,不管這個身體有多抗拒我都不會吐掉的。
  「您的藥……啊,我想也是。」
  我摀著嘴巴搖頭,表示現在沒辦法吃藥後,侍女便馬上察覺了。
  從侍女剛才的驚訝反應看來,我表現出的食慾似乎遠遠超過原本的倪亞──儘管純粹是出於必要才硬塞的,大概不能稱為食慾。
  看來還得過上這種生活好一陣子,唉。
  
  這種養病生活大概持續一個星期了吧。
  似乎因為看我每餐都會勉強自己全部吃完,所以提供的食物量跟著默默地增加了,但我都裝做不知道的樣子每餐逼自己吞完。
  我持續服用鎮定劑、對肺部有效的魔草藥和一點點安眠藥。
  我一直在動不動就陷入昏睡的狀態下,維持讓「氣」循環的狀態。
  ──現在似乎終於有點成果了。
  身體慢慢接受進食後,用餐時間成了一天中的期待。最近還開始會附上小小的水果或甜點。
  儘管仍舊是有助消化、讓人不是很滿足的菜色,然而口味上有了些變化還是值得高興的。我每餐都很期待能吃到甜品。
  現在每次咳嗽時感受到死亡氣息的狀況已經明顯減少,雖然從外觀上看起來沒什麼變化,不過身體也慢慢湧出想要活動的餘裕了。
  總是疲憊不已、五臟六腑從裡到外嘶吼著無聲悲鳴的這副身體──
  開始有了活下去的意欲。
  不枉費我持續使用「氣」,倪亞的身體也開始熟悉「氣」的使用方式了。
  憑現在的程度,應該能用手刀直接斬斷小型魔獸的頭顱。有足夠體力的話,便能輕易攻略簡單的迷宮,就算到第四階級危險區域也能生存下來。前提是得有足夠的體力。
  「──大小姐,怎麼樣?要不要稍微到室外走走呢?」
  在我吃著這次量也稍微增加了點的早餐時,倪亞的專屬侍女莉諾琪絲這麼提議。

 


《亂世千金倪亞‧利斯頓1轉生為嬌弱千金的弒神武人華麗無雙錄》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liNV 的頭像
    TongliNV

    東立小說官方部落格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