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樣無敵4-試閱.jpg

全新的週一為各位獻上《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4~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試閱文!!

佳織終於察覺自己真正的心意,鼓起勇氣以「讀書會」名義與優夜獨處,卻意外發現了通往異世界之門──!

身處不同世界、卻同樣對優夜抱持愛慕之心的少女們就此相遇,優夜將深陷修羅場中!?

與此同時,邪惡勢力悄然逼近,身懷「邪神」之力的少女率先宣戰!

趕快來看看優夜如何大開無雙、與凌駕「神」的對手一戰吧!

 


 

  

序章
  

  在至今仍舊謎團重重、覆蓋著神秘面紗的【大魔境】。
  優夜的師父──一隻白色兔子和某個魔物狹路相逢。
  《……》
  「咕嚕嚕嚕……」
  和兔子對峙的是【獅子帝】,一種必須深入大魔境才有機會碰上的強悍魔物。
  即使是獅子帝這種力量強大的魔物,碰到嬌小的兔子照樣不敢輕舉妄動。
  因為牠知道只要自己稍有閃失,立刻就會敗在兔子手上。
  獅子帝為了度過眼前這道難關而陷入苦思;相較之下,兔子則是顯得一派輕鬆。
  《唔……如果我正常發揮實力的話,眨眼間就能結束這場戰鬥了──》
  兔子邊喃喃自語邊注視自己的右手。
  牠的右手浮現出一顆水球。
  《只靠魔法的話,結果會是如何呢……》
  「!嗄啊啊啊啊啊!」
  獅子帝發現兔子把意識集中在右手上,判斷這是可乘之機而向兔子發動了攻擊。
  牠向前飛撲的同時,原先站立的地面被腳掌蹬出了一個大洞,四周的【黑堅樹】也承受不住其高速移動所造成的風壓,被攔腰折斷。
  獅子帝深信,傾注了渾身之力的這擊可以一舉收拾掉眼前的兔子。
  然而……
  《哼。》
  「嗄!?」
  兔子輕輕地縱身一躍,避開獅子帝的攻擊後,用浮現於右手的水球按壓在獅子帝的背上。
  《──壓扁成肉泥吧。》
  「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浮現在兔子右手上的只是一顆不起眼的小小水球,可是當水球按壓到獅子帝背部之際,就突然化成數十噸重的水團,如牠方才所言,把獅子帝壓扁成一團肉泥。
  兔子只用一招便輕鬆解決掉獅子帝,可是牠著地之後,竟不甚滿意似地偏起腦袋。
  《唔唔……或許是因為魔力不夠的關係,我最多只能做到這個程度了……可以的話,真希望能像優夜那樣,使用更為強力的魔法啊。》
  在優夜被捲入亞爾塞里亞王國的風波時,兔子就像這樣持續在大魔境修行和鑽研,只為了取得能讓自己滿意的成果。
  除了魔法的修行以外,牠也不忘繼續精進自己的踢技,並思考著接下來要傳授什麼技術給優夜。
  《唉……礙於種族限制,魔力不足的問題只能死心了……》
  兔子語帶悲傷地發牢騷後,打算尋找下一個練習魔法的對象。
  就在這瞬間──
  《!?》
  兔子突然原地跳了起來。
  只見某個銳利的物體以不尋常的速度,通過了兔子原先站立的位置。
  浮在半空中的兔子重新穩住身體的重心,順利著地後不敢大意地警戒著四周,向敵人喊話。
  《敢主動挑釁我,算你勇氣可嘉。別躲了,快點現身吧。》
  「……」
  一名少女隨即應兔子的要求現身了。
  少女有著一身柔嫩的白皙肌膚,以及如雪的白髮。身穿無袖的連身洋裝,臉上沒什麼明顯的表情。
  少女用那雙充滿神秘感的灰色眼眸,冷冰冰地注視著兔子。
  《妳是什麼人……為什麼突然偷襲我……?》
  少女保持沉默,沒有回答兔子的問題。
  然而,少女釋放出的敵意還是一樣強烈。兔子不禁露出銳利的眼神。
  「……」
  《……看來妳不打算開口呢。既然如此,我只好來硬的,強迫妳老實招來了……!》
  如是說後,兔子一口氣加速,眨眼間逼近到少女面前。
  《喝!》
  兔子以最精簡的動作抬腳踢向少女。這一腳牠使出了全力,毫不留情。
  兔子一旦使出全力,速度之快就連優夜都會來不及閃避。照理來說,少女也難逃被兔子踢中的命運。
  然而……
  「──太慢。」
  《!?》
  少女輕而易舉地閃開了兔子踢過來的一腳。
  少女脫身後,四周的樹木瞬間灰飛煙滅,可見兔子這一腳的威力有多麼驚人。
  見狀,兔子微微睜大了眼睛。
  《妳跟得上我的速度……?》
  「……」
  雙方暫時拉開了距離。面對兔子的疑問,少女依舊面無表情。
  《還是不說嗎……所以呢?妳攻擊我這個『聖』想做什麼?目的是想要打響自己的名聲嗎?》
  「不,我來找你合作。」
  《找我合作……?》
  聽聞這句出乎預料的提議,兔子感到愈來愈納悶了。牠完全猜不透少女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少女無視兔子的反應,逕自輕描淡寫地說道:
  「我要毀滅、這世上的一切。這個無可救藥的世界、沒有守護的價值。」
  《什麼?》
  「所以我需要、你的力量。為了毀滅世界。」
  《我不懂妳在胡言亂語什麼……》
  兔子不以為然地嘆了口氣後,向少女射出銳利的目光。
  《無可救藥?話可不是妳一個人說了算。我在這個世界的生活過得很充實,妳想毀滅世界是妳家的事,不要把我拖下水。追根究柢……妳到底是什麼人?》
  「秘密。既然你拒絕合作、只好殺了。無用的東西、就消失,你也、一樣。」
  《挺會大放厥詞的嘛,臭丫頭……!》
  兔子再次襲向少女,當牠準備施展猛烈的攻擊時,脖子後面突然起了一陣雞皮疙瘩。牠順從直覺,臨時切換了方向。
  下一秒,某個物體從天而降,墜落到兔子和少女之間。
  那個物體衝擊地面後,使地面大幅下陷,改變了四周的地貌。
  兔子在空中調整姿勢的同時,望向自天而降的那個物體,忍不住驚訝地大叫。
  《箭!?》
  「結束了。」
  少女淡淡地如此宣告後,兔子聽見了物體劃破空氣所發出的風切聲。
  《這個聲音是──》
  兔子想要辨識聲音的來源,可是聲音似乎來自四面八方。
  緊接著──
  《!?》
  ──只見突如其來的大量弓箭同時射向了兔子。
  「【箭之牢籠】。」
  《!?這一招是……!》
  少女脫口說出的招式名稱,令兔子覺得十分耳熟。
  兔子想要深入追問,可是在那之前必須先解除箭的威脅。
  這些數量龐大的箭,每一支都具備足以致牠於死的威力。兔子使出所有看家本領,藉著超凡入聖的踢技和耳朵,才能勉強躲過箭矢凌厲的攻勢。
  然而,這些威力強大的箭源源不絕地襲來,兔子遭到萬箭穿心恐怕只是遲早的問題。
  ──如果是以前的兔子的話。
  《喝!》
  「!魔法?」
  兔子一邊擊落向牠射來的箭,一邊在掌心製造出由風凝聚而成的團塊。
  接著,牠用力把風的團塊往地面砸。經過壓縮的空氣在爆炸之後產生風壓,連帶地吹散了空中所有的箭。
  好不容易化解了被射成蜂窩的危機後,兔子轉動了一下脖子,頸椎隨之喀喀作響。
  《【箭之牢籠】……沒記錯的話,這一招必須精準預測敵人所有行動,事先就射出弓箭,然後令所有弓箭在同一時間從全方位攻擊敵人……為什麼妳會使用這個絕技?這是『弓聖』的招式。妳怎麼──》
  「不可思議。『踢聖』、『耳聖』應該、不會使用魔法,可是、你用了。即使如此、結局也一樣。」
  《一樣?我才跟優夜學到一半而已呢……不,先不談這個。重點是為什麼妳能使用這個招式?》
  「優夜?……原來如此。發現不確定要素,改變優先目標。有能力傳授魔法給『聖』者、必須警戒。暫時撤退。」
  《啊?妳在說什──》
  「今天到此為止。我會再來殺你、等殺掉那個叫優夜的人之後。」
  《妳以為我會允許妳這麼做嗎……!》
  兔子雙手的掌心分別出現由水和風凝聚而成的團塊,與此同時,牠全力施展踢技,試圖阻止少女逃走。然而,牠這時又聽到了物體高速飛行時發出的風切聲。
  《什麼……!》
  「很遺憾,箭、還沒射完。」
  《可惡!》
  儘管數量沒有像剛才的【箭之牢籠】那麼誇張,可是這波箭雨的攻勢依然猛烈,確實地發揮了阻止兔子接近少女的作用,逼得兔子忍不住破口大罵。
  《!?這傢伙……到底預測到多遠以後的階段了!?》
  話雖如此,兔子還是排除萬難、不斷努力拉近和少女的距離。眼看只差一點點距離,少女就要進入兔子的攻擊範圍了。
  然而……
  「不敢相信。這下……沒辦法了……這樣下去、無法逃走,必須用、秘技。」
  《什麼!?》
  少女的身體突然噴出黑色的煙霧。
  《這股力量……是『邪』的靈氣!?》
  兔子看過這股力量。
  眼前的黑色煙霧,無疑是兔子等『聖』之稱號者的宿敵──『邪』的力量。
  目睹少女發動了『邪』的力量後,兔子愈來愈搞不懂對方到底是何方神聖了。
  因為少女明明散發出『邪』的氣息,卻使用了『弓聖』的招式。
  少女噴發出黑色煙霧後,以快得驚人的速度和兔子拉開距離。
  「……撤退。留在這裡、沒有意義。」
  《喂!》
  少女趁兔子因不斷飛來的箭矢而陷入苦戰之際,深入森林內部消失不見了。
  兔子好不容易毫髮無傷地解決完所有來襲的箭後,立刻動身尋找消失的少女。
  《……可惡。連氣息都完全消失了嗎?》
  兔子連少女逃往哪個方向都沒有頭緒,只能像無頭蒼蠅一樣,在四周搜索一番,最後不得不放棄追蹤。
  《……那個丫頭到底是什麼來歷?》
  等情緒稍微恢復平靜後,兔子開始思考起少女的身分。
  《我很肯定那個丫頭使用的招式,就是以前『弓聖』用過的……而且連招式名稱都一模一樣,想必不會有錯。》
  兔子一邊整理目前所知的情報,一邊試圖推敲出少女的身分,可是想破腦袋也得不出答案。
  《我跟『弓聖』已經好幾十年沒有見面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向『弓聖』本人確認,問題是我也不曉得那傢伙人在哪裡……》
  既然少女會使用『弓聖』的招式,最合理的解釋就是她為『弓聖』的繼承者。可是這麼一來,兔子就不明白少女為何要攻擊自己了。
  反過來思考,如果說少女是『邪』的話,則無法說明為何她會使用『弓聖』的技術。
  《……找我合作嗎……》
  兔子最想不通的問題是,少女先是向牠發動攻擊,然後又邀請牠一起參與毀滅世界這種不容允許的行動。
  而且少女偏偏找上兔子這個擁有『聖』之封號的世界守護者。
  《難道是『弓聖』瘋了不成?……不,那個女人絕對不可能做出這種瘋狂的事情……如果是其他的『聖』呢……『拳聖』的話或許……》
  絞盡腦汁的兔子想到了各式各樣的可能性,可是沒有一個可以證實少女的身分。
  ──即使如此,唯有一件事情可以確定。
  《這次雖然讓她溜了……但我可不能就此不管。》
  無論如何,那名少女不但同時具備『弓聖』的技巧和『邪』的力量,還懷著毀滅世界的野心,必須設法阻止她。
  兔子抬頭仰望天空,瞇起眼睛。
  《……我要盡量把技巧傳授給優夜才行。即使他日後沒有成為『聖』,也有足夠的力量去對抗任何敵人……》
  少女的出現,迫使兔子重新檢視為優夜設計的訓練內容。
  與此同時,牠也體認到自身得加快速度熟悉魔法這股全新力量,於是繼續在大魔境裡面徘徊,尋找下一個可以讓牠練習魔法的魔物。

第一章 冒險者公會
  

  我──天上優夜依約造訪了亞爾塞里亞王國的王都後,謁見了蕾克希雅小姐的父親──埃諾國王。
  那個當下,我送了【極樂被褥】這份禮物給蕾克希雅小姐。沒想到在這個世界致贈寢具給異性代表求婚的意思,此舉自然惹怒了埃諾國王。
  光是惹怒埃諾國王這件事,就夠讓我心慌意亂了,居然還有刺客趁著我覲見國王時行凶。
  而且刺客透過某種詭異道具,封印了埃諾國王的貼身護衛的魔法。
  不僅如此,覲見大廳甚至被一股類似結界的力量籠罩,外面的衛兵無法入內支援。
  不知何故,那群刺客鎖定的目標不只是埃諾國王,還包括了蕾克希雅小姐等人,雙方就此爆發了戰鬥。
  本來完全置身事外的我為了避免事端擴大,出手擺平了那群刺客。可是……當中一名刺客的隨身物品上,刻印著這個國家的王子的徽章,證明這場刺殺行動原來是王子發起的計畫。
  埃諾國王得知這個殘酷的事實後便回房休息,歐文先生則拜託我協助他們解決這場王室騷動……說穿了,就是希望我保護蕾克希雅小姐的意思。我當然義不容辭地答應了他的請求。
  有鑑於士兵們為了逮捕王子在城內忙進忙出,身為局外人的我目前也不方便隨意在城內走動。畢竟我可不想被認為行跡詭異,而成為可疑對象,到時就麻煩了。
  正當我煩惱著不知自己能幫上什麼忙時,蕾克希雅小姐向我提議道:
  「既然如此,要不要參觀王都各地呢?」
  「什麼?」
  這個天外飛來一筆的提議,讓我不禁發出困惑的聲音。蕾克希雅小姐雙眼發亮地接著說:
  「優夜大人你才剛抵達這座城市,應該還沒機會觀光對吧?我可以帶你四處走走看看哦!」
  「喂,蕾克希雅,在這種風聲鶴唳的情況下,妳覺得還能帶著優夜四處亂跑嗎?」
  前殺手路娜聽到蕾克希雅小姐的提議,無奈地說道。她說得很有道理,可是蕾克希雅小姐仍是堅持己見。
  「哎呀,有什麼關係嘛?反正我們待在這裡也幫不上忙啊,只會礙手礙腳不是嗎?」
  「會不會礙手礙腳不是由妳判斷,而是國家的士兵。」
  「那我們實際問問看就知道了。歐文,我帶優夜大人去城外參觀一下,沒關係吧?」
  蕾克希雅小姐向待在附近保護她的歐文先生詢問。歐文先生像是要壓抑疼痛的腦袋般,抱著頭回道:
  「蕾克希雅公主……路娜說的沒錯,您怎麼會覺得在這種狀況下離開城堡四處亂跑是恰當的行為呢……」
  「我這提議不會很奇怪吧?反正……現在已經確定這場暗殺行動的罪魁禍首就是我的皇兄了,不是嗎?」
  一想到試圖殺害自己的主謀不是別人、正是身為自己兄長的王子,蕾克希雅小姐不禁露出傷心的表情。
  「所以說,既然已經知道皇兄就是主謀,四周的戒備勢必會升級吧?皇兄肯定也明白這個道理。而且依照他的盤算,他本來應該是想藉著剛才那波行動,把我們全部殺光。畢竟這場暗殺一旦失敗,他下次想要再對我們動手,難度自然會攀升很多。可是他的如意算盤被優夜大人打翻了,更慘的是,甚至因此曝光了他是主謀一事,所以皇兄已經沒有退路了。即使他現在想採取其他行動,應該也苦無人手可用才是……況且這場暗殺才剛落幕不到一天,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引來注意,他就算想從外面召集人馬也很困難吧?」
  「嗯……」
  「事情發展到這個階段,接下來就很簡單了吧?現在幾乎不需要擔心皇兄會再派遣刺客行凶,反正他就算想派部下或刺客出來收集情報也很困難。畢竟他膽敢派部下出來的話,只要被人鎖定跟蹤,皇兄的藏身地點立刻就會曝光。所以就算我現在離開城堡,皇兄應該也沒辦法得知我離城的情報才是。待在城裡的話,說不定反而會碰上皇兄最後孤注一擲所派出的刺客,與其如此,還不如到外面避避風頭比較安全,你不這麼認為嗎?」
  「蕾克希雅公主……說了這麼多,到頭來您只是想離開城堡對吧?」
  「這不是廢話嗎?」
  蕾克希雅小姐臉不紅氣不喘地挺起胸膛回答。不對,這樣真的好嗎?
  「優夜大人也想參觀王都對吧?」
  「這個嘛……是沒錯啦。」
  畢竟難得來到一國首都,說不想參觀是騙人的。
  「對吧?所以就由我──」
  「不如這樣吧,蕾克希雅妳留在城裡,由我帶優夜去參觀。」
  「什麼!?」
  路娜突然打斷蕾克希雅小姐的話,毛遂自薦道。
  「不管有什麼理由,王室成員隨便離開城堡都很危險吧?而且,即使對方再派刺客行凶的可能性不高,還是待在有許多士兵巡邏的城堡裡比較安全。所以蕾克希雅妳就放心地留在城堡裡面吧。」
  「我怎麼可能容許這種事!?妳可是我的護衛耶!?」
  「護衛有歐文就夠了吧?」
  「呣──!反正我不可能答應!路娜妳只是想找藉口跟優夜大人獨處吧!?」
  「怎、怎麼可能?我只是在盡自己的本分而已,沒錯。」
  「說謊不打草稿!」
  「呃……」
  完全成了局外人的我毫無置喙的餘地,只能眼睜睜地看蕾克希雅小姐和路娜兩人吵到臉紅脖子粗。
  然而……
  「不要吵了,由我帶優夜閣下去外面走走,路娜和蕾克希雅公主都留在城堡裡面,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吧。」
  「「我反對!」」
  歐文先生的提案剛好跟我想的一樣,只可惜被兩人異口同聲地打退票。
  我實在搞不懂她們倆到底是感情好還是不好。
  雖然提議遭到駁斥,可是歐文先生似乎早就預料到結果會是如此。只見他忍不住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唉……我明白了。那麼,蕾克希雅公主、路娜還有我,三個人一起陪優夜閣下去外面參觀吧。」
  「歐文,你不用跟來了。」
  「這個我沒辦法讓步。我是蕾克希雅公主的護衛,即使有路娜在也一樣,確保您的人身安全是我的本分。」
  「嗚……」
  「在外面的時候,我會離你們三人遠一點的。因為還有路娜就近保護蕾克希雅公主,我負責觀察四周有無異狀就好。這樣可以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勉為其難地接受吧。」
  「沒辦法了,我就答應你吧。」
  「奇怪……論護衛的資歷,明明是我比妳資深,妳憑什麼用高高在上的語氣對我頤指氣使啊……?」
  見蕾克希雅小姐和路娜都冷冷地擺出一副不怎麼領情的模樣,歐文先生顯得心力交瘁。真是辛苦他了。
  「那麼優夜大人,我們這就出發吧!」
  就這樣,蕾克希雅小姐迫不及待地拉著我的胳臂,一行人離開城堡上街了。
  
        ***
  
  「優夜大人!我們去逛那間寶石店吧!」
  「優夜,不要去逛什麼寶石店了,我們去那間打鐵舖吧。」
  「呃……」
  來到街上後,由於我事先沒有想過要去什麼地方,所以完全交給蕾克希雅小姐和路娜決定。結果兩人想去的地方南轅北轍,反而讓我傷透了腦筋。
  就算去逛寶石店,我也看不懂那些商品的價值,重點是我根本沒錢買寶石這種高價的奢侈品……雖然我只要把胡椒之類的東西拿出來拋售,就能賺得到錢啦。
  另一方面,打鐵舖去了也沒什麼意思。畢竟對我而言,現階段有賢者留下的武器和紅魔獸的掉落寶物【血戰鬼套裝】就夠用了……
  附帶一提,歐文先生一路都和我們保持距離,所以他也沒辦法介入兩人的對話,幫忙居中協調。
  不僅如此,蕾克希雅小姐和路娜分別攬住了我左右兩邊的胳膊,胸部緊貼著我的手臂肌肉……!
  我光是要忽視手臂上感受到的胸部觸感,就耗費了大量精力,根本無力去阻止兩人的口水戰,狀況簡直一片混亂。
  兩人把我夾在中間,邊吵邊走在王都的街上,成為夾心餅乾的我自然吸引了旁人的目光。不過路人並非大剌剌地盯著我們看,而是偷偷打量著。
  「欸、欸……妳看那個人,是不是什麼大有來頭的貴族啊?」
  「對啊……無論是衣著打扮或舉止,氣質都很高雅呢。」
  「唔!居然左擁右抱兩名那麼漂亮的美女……!可惡啊啊啊啊──!」
  「女方肯定是看上他的長相吧,還是錢?……看來應該兩者皆是。」
  雖然感覺得出來大家都在偷看我們,但當中並沒有夾雜著殺氣的視線,應該不用太在意。假如有人心懷惡意,歐文先生應該會發現才是,況且對方也不可能逃得過奈特的法眼。這次率先注意到有刺客想要對埃諾國王不利的也是奈特,至於阿卡茲基嘛……嗯。
  不過我注意到一件事。明明身為公主的蕾克希雅小姐光明正大地走在大街上,卻沒有人發現她的身分,也沒人特別盯著她觀察。
  這應該是因為蕾克希雅小姐在上街前換掉了禮服,現在打扮得跟路上的行人一樣簡單樸素的關係。
  話雖如此,仔細看的話,還是看得出來她的衣服質地輕柔有光澤,使用的是相當高級的布料,不像其他人身上的衣服那麼粗糙。
  社會地位崇高的人在微服出巡時,似乎都會像這樣把自己打扮得跟平民一樣。在這之前,我只有在《羅馬假期》這部電影中看過所謂的微服出巡。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沒人識破蕾克希雅小姐的身分,說不定她平常就經常用這種微服出巡的方式上街閒晃吧。
  因為我們三人實在太吵了,我輕輕地向旁人點頭致意。這時,一幢建築物映入我的眼簾。
  這幢木造建築的外觀看起來跟商人公會的十分類似,只不過掛在外面的是一塊畫有劍和盾的招牌。
  或許是因為該建築的門只是兩扇半截的百葉門,站在屋外就可以聞到裡面的味道。感覺有一股酒臭味,難道這裡是酒館嗎?話說回來,屋外掛著的招牌還真是奇特……
  路娜見我眺望著那幢建築,隨即為我解答疑問。
  「怎麼了?優夜,你該不會對當冒險者有興趣吧?」
  「冒險者?」
  「沒錯。你盯著看的那棟屋子,就是冒險者公會哦。」
  「噢噢……!」
  這就是冒險者公會嗎?坦白說,我也不清楚這是什麼性質的組織啦。商人公會就是為了商人所創設的,十分簡明易瞭;可是我對冒險者就沒什麼概念了,不清楚那到底是怎樣的職業。對了,第一次招待蕾克希雅小姐他們來我家時,我有聽過簡單的說明,但只知道冒險者其中一項工作是消滅魔物,其他就不清楚了。
  見我興致濃厚地盯著冒險者公會瞧,路娜問道:
  「……你想進去瞧瞧嗎?」
  「算是有興趣吧。我在來王都前,其實有在商人公會註冊過了。不過嚴格說起來,我沒什麼商業頭腦,比較擅長和魔物戰鬥……」
  我並不是喜歡打打殺殺,之所以和魔物戰鬥,就某種層面而言是為了修行,以及讓自己培養出足以在這個世界活下去的實力。無論如何,比起從商,我應該比較擅長和魔物戰鬥。
  聽了我的回答後,路娜和蕾克希雅小姐不知為何露出了有些微妙的表情。
  「……住在那個【大魔境】的人居然說自己只是比較擅長戰鬥,這是哪門子的玩笑啊?」
  「優夜大人……以你這樣的實力,若是還謙稱自己只是比較擅長戰鬥的話,其他人未免太可憐了……」
  「咦?」
  是這樣嗎?我和人類戰鬥的經驗只有兩次,一次是剛才在覲見大廳解決刺客,一次是和路娜的對戰,而且我認為自己的性格並不適合戰鬥。
  畢竟我只是為了增強實力,讓自己足以在嚴苛的環境生存下去,才選擇戰鬥的。我沒辦法從戰鬥過程中獲得一絲樂趣。不如說可以的話,我只想跟奈特牠們過著悠悠哉哉、無憂無慮的生活。
  而且現在的我還在跟著兔子先生修行。至於如何把魔法融入戰鬥這一門學問,也還有許多課題等著我去解決。
  「算了。既然都來到公會門口了,你乾脆進去註冊為冒險者也好吧?」
  「是嗎?」
  「如果你要的只是一張身分證,持有商人公會的公會卡就夠了。不過,如果你想交易魔物素材,或是想承接委託來賺點零用錢的話,還是加入冒險者公會比較方便。基本上冒險者都是很自由的。」
  「原來如此……」
  我點頭回應路娜的說明後,蕾克希雅小姐也眼睛一亮,表態贊成。
  「這個提案不錯喔!我可以想像得出優夜大人以冒險者之姿大顯神威的模樣!」
  「沒這回事啦,而且我甚至都還沒註冊……」
  我是不覺得自己有那個能耐啦。就算真的要接委託,我也會選擇較輕鬆、危險性低的事情來做吧。
  「唔……決定了,我跟優夜一起註冊吧!這樣我就能跟優夜合作進行委託了!」
  「咦?真的假的!?妳不可以這麼做,路娜!」
  「為什麼不可以?」
  「因為妳是我的護衛!」
  「我是妳的護衛,也不代表我得全年無休地保護妳吧?況且我需要其他賺錢管道啊。」
  路娜向蕾克希雅小姐這麼說後,轉身面向我。
  「優夜,我們快點去完成註冊吧。」
  「不可以進去────!」
  路娜一臉得意洋洋,蕾克希雅小姐則拚命要攔下她,結果整個人連帶被拖進了冒險者公會中。
  我張口結舌地看著路娜把蕾克希雅小姐拖進去後,轉頭望向奈特和阿卡茲基。
  「……我們也進去吧。」
  「汪汪。」
  「噗噗。」
  我接在兩人後面推開半截的百葉門,進入屋子裡面一瞧後,右側果然有一處類似酒館的空間,幾名男女正在那裡把酒言歡。
  正前方似乎是櫃檯,有一群全副武裝的人正在那裡辦理手續。
  左手邊有一塊大型佈告欄,上頭貼滿了紙張。
  我才剛跨入公會,便察覺到有許多視線朝我投來。那些視線就像在對我品頭論足一樣,或許他們正在分析我的實力吧。搞不好他們在打量我的時候還發動了技能【鑑定】,不過我有用【隱蔽】技能隱藏能力值,應該沒問題……吧。我也不敢確定。
  我感受著眾人目光的同時,環視著四周環境,沉浸在和商人公會不一樣的氛圍中。這時,先行入內的路娜開口向我呼喊:
  「喂,優夜,我在這裡。」
  「所~以~說~!路娜,妳不可以去註冊哦!?聽見了嗎!?」
  「快來,我們一起註冊吧。」
  「妳是聽不懂人話嗎嗎嗎嗎嗎!」
  路娜面露笑容地向我如此說道,完全不理會蕾克希雅小姐。
  我一臉尷尬地走向她們時,忽然發現歐文先生不在現場。
  「咦?歐文先生人呢?在外面嗎?」
  「嗯?啊啊,那個騎士應該待在外面等我們吧。冒險者跟騎士是完全背道而行的兩類人,一方講究紀律、一方崇尚自由……冒險者裡面不乏有視騎士為眼中釘的人。那傢伙要是走進這個地方,只怕會成為眾矢之的吧。」
  「咦?可是這樣好嗎?蕾克希雅小姐的人身安全呢……?」
  「由我保護她就夠了,沒問題的。」
  「等、等一下!我有問題!妳註冊成冒險者,我會很傷腦筋的問題!」
  「總之,我們來註冊吧。」
  「不要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雖然她們倆一開始分別是殺手和被殺手盯上的目標,關係十分複雜,可是現在可以看得出來她們的感情其實十分不錯。真是太好了。
  無論如何,站在這裡吵吵鬧鬧只怕打擾到旁人,於是我們往空下來的櫃檯移動。
  待在櫃檯的接待人員是一名有著紅色眼睛、將一頭美麗的金髮整齊地紮成馬尾、身穿茶色制服的女子。
  「不好意思,我們想註冊……」

 


《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4~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