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大叔試閱(右).jpg

今天為大家帶來的試閱是《善良大叔轉生走上SSS級人生1》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做愈多好事,下輩子會過得更好。

那麼超級大好人的下輩子到底會有多好呢?zan

三木なずな老師將帶來毫無上限的SSS級人生!!

以下是試閱文章


 

序章  大好人,輪迴轉世

  生前的言行舉止,將會影響下輩子的人生。
  犯下愈多惡行,下輩子的人生將會愈悲慘。反過來說,累積愈多善行,輪迴轉世後將善有善報。
  也就是說,因果報應將會延續到下輩子。
  我現在正待在死後的世界。
  「啊,這可不行喔。你曾當過山賊,殺了461人吧。你是F級,下輩子將轉生為水蚤,再來是豬,接下來才會轉生為人。」
  「你意外害死過一個人吧?但你也有用治癒魔法幫助過好幾個人……互相抵銷後是C級,你下輩子會轉生到平民百姓家。」
  我待在一個宛如區公所的地方,眼前的其他死者逐一遭受審判,而我靜靜地排在隊伍中。
  我看著大家陸續被區分等級、抹去記憶、然後投胎轉世。
  眾人形形色色的人生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不管是活在人世時絕不會被挖出來的祕密、還是悄悄從事的善行,在這裡都一覽無遺。
  「開什麼玩笑!余竟然要轉生成下賤的平民?真是大錯特錯!」
  「死心吧!你幹過的事罪大惡極!」
  偶爾有人聽了審判後會開始大吵大鬧,真的可以說是死不認帳。
  現在名聲響亮的某帝國皇帝被歸類到D級,下輩子將轉生成貧窮的倒楣鬼。
  他仗著生前的權威作威作福,但在這當然不管用,他立刻遭到壓制,被灌下消除記憶的聖水,然後被推進隊伍前端的大洞,轉生到新人生。
  當我觀察著周遭時,終於輪到我了。
  「呃,靈魂編號1986397479,名字是蔣堤‧卡陰德先生。」
  「是,這是我第一次聽說靈魂編號這東西耶。」
  「哈哈,要是你聽說過的話,我們就頭大了。」
  眼前的女子背後有著一雙翅膀,面露清爽的笑容回答我。
  「我現在要審查你這一世的善行和惡行。依據規則,你可以陳述三件你做過的好事。你有要說的嗎?」
  「全權交給妳處理。就我剛才看到其他人的狀況,不管我說什麼都無濟於事吧?」
  「不一定喔。大壞蛋有時也能因此避開最糟的來世,你看。」
  眼前的女子指向旁邊。
  一位明顯看似盜賊的男子在拚命思索後──
  「我想到了!我曾經幫過一個小孩!我把剩飯分給一個飢腸轆轆的小鬼過。」
  「確實有這個紀錄呢。我知道了,你下輩子會轉生成狗。只要你乖乖當隻狗,再下輩子就可以重新當人了。」
  「咦咦咦咦咦!?我明明做了好事啊!?」
  看似盜賊的男子被消除記憶後,跟其他人一樣被推進洞裡,投胎轉世。
  「如果那位先生沒有回想起自己做的好事,他應該會轉生成貝殼,在海底活上百年吧。」
  「原來如此。」
  看來闡述自己做過的好事並非毫無意義。
  「不過沒關係,反正我的人生已經結束了,現在再來驚慌失措也無濟於事。」
  「你真乾脆,我喜歡你這種個性。那麼,我開始審查囉。」
  「麻煩妳了。」
  眼前的女子──她大概就是傳說裡的天使吧──用飛快的速度翻起文件。
  每當她翻過一頁文件,她就會在她手邊陌生的機器上輸入些什麼。
  她的手突然間停了下來。
  「欸!?」
  「怎麼了?瞧妳一副錯愕的樣子。」
  「這是……不過……這不可能。」
  「咦?」
  「不好意思,請您稍等一下。」
  天使拋下這句話,便開始呼喚其他天使。
  她周遭的那些天使──應該是她同事──逐一聚集在她身旁,導致其他隊伍都停了下來。
  「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
  「我也這麼想。可是不管我計算多少次,結果都相同。」
  「我剛剛也試著計算過了。雖然難以置信,但她算的結果沒有錯。」
  「我也得出了相同的結果。哎呀,大概有五百年沒有出現這種結果了。」
  天使們聚集在一起議論紛紛。看來一開始那位天使的計算結果確實沒有出錯。
  那些天使在確認之後,互相點了點頭,回到各自的部屬。
  然後,負責我的天使走了過來。
  「讓你久等了,計算結果出來了。」
  「是。」
  「你是SSS級,你累積的善行相當驚人呢。」
  「這樣啊。」
  就算聽到她這麼說,我依然沒什麼真實感。
  我認為我不是壞人。應該說,我在生前會刻意避免讓自己成為壞人。
  但是,我也不認為自己善良到會讓人嚇一跳。
  「SSS級是特例,你可以有兩個選擇。第一個是成為神明。」
  「神明?」
  「是的,簡單來說,就是成為我們的上司。」
  「這樣啊。」
  「你看起來興致缺缺呢。你能從人變成神喔?附帶一提,SS級的人可以成為天使,就跟我們一樣。」
  「原來如此,我瞭解箇中差異了。」
  SSS級的人可以成為神明,SS級的人則成為比神明低一級的天使。
  真是淺顯易懂。
  「另一個選擇是什麼?」
  「你可以轉生成人類。雖然沒有成為神明這麼誇張,但你的人生將一帆風順。不過,既然你難得被劃分為SSS級,我會建議你成為神──」
  「那我選人類。」
  「──明欸欸欸?」
  「請讓我轉生成人類。」
  「這樣好嗎?你可是SSS級喔?你可以成為神明喔?」
  「我不介意,畢竟我不太清楚神明是什麼。要是轉生成人類,下輩子就能擁有更美好的人生對吧?」
  「你是SSS級,來生當然會過得很美好!唉……你真是個怪人耶。我知道了,那麼,我會讓SSS級的你轉生成人類。」
  天使拿起章,蓋在手邊的文件上。
  「那麼,我要讓你投胎轉世了。」
  「好,我知道了。只要從這邊跳下去就可以了嗎?」
  「是的。屆時──」
  「我知道,我不會有怨言。我剛剛看到很多人造成各位的困擾。」
  我大步走向大洞。
  剛剛投胎轉世的人全被推入這個洞裡。
  人們愈無理取鬧,被推下去的手法就愈粗魯。
  天使們看起來也很辛苦,我還是趕快跳下去,別造成他們的困擾吧。
  「謝謝各位的照顧。」
  「不是,你要先喝──」
  天使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我已經毫不猶豫地跳進洞裡了。
  一抹飄浮感包覆我的全身,身體逐漸失去知覺。
  我的眼前一片漆黑,聽不見任何聲音。
  最後,我甚至連墜落感都感受不到了。
  …………
  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我逐漸恢復知覺。
  首先恢復的是觸覺。
  我被泡在溫熱的水中,然後被包在一塊柔軟的布料裡。
  接下來是嗅覺,一股讓人放鬆的香氣竄入我的鼻腔。
  再來是聽覺。
  「喔喔喔喔喔!這就是我的孩子!」
  「老公……」
  「太好了!妳做得太好了!他就是我的孩子嗎……」
  「老公,幫他取個名字吧。」
  「我已經想好了,他就叫亞歷山大!」
  「哎呀,這不是我們一族的始祖大人的名字嗎?」
  「是啊!我希望他能成為一個勇敢的男兒,就跟始祖一樣。」
  「亞歷山大……亞歷……你要符合父親的期待,成為一位偉大的人喔。」
  看來這對正在交談的男女,似乎就是我的新父母。
  父親的聲音氣宇軒昂,母親的聲音溫柔婉約。
  他們似乎會是一對很棒的父母。
  「對了,我們必須稟報皇帝陛下,請他賜予這孩子爵位。他是我們家的長男,是即將繼承家族的孩子,至少要請皇帝陛下封他為男爵。」
  「真是好主意。」
  「我們還必須幫他討個老婆!亞歷,你等著,爸爸會幫你找位美嬌娘的。」
  「老公,這件事還不急。雖然我們幫他談好婚事也不錯,但讓亞歷自己挑選他的妻子不是比較好嗎?」
  「有什麼關係,他如果喜歡上別人也不要緊。如果他中意我們找的未婚妻,也可以同時迎娶兩個人。畢竟他是我們卡萊爾家的長男啊。」
  「說得也是。」
  「喔喔,亞歷和妻子生的小孩……一定會很可愛吧。」
  「老公,你未免也太心急了。」
  「是嗎?說得也是呢,哈哈哈哈。」
  「呵呵呵呵。」
  父母兩人都發出笑聲。
  他們一定能成為一對好父母,不過,他們似乎會十分寵孩子。
  這是好事一樁,不是壞事。
  看來我是出生在貴族世家。雖然父母是貴族,但他們似乎是明理的人。這麼稀奇的組合,世界上應該找不到第二組了。
  看來我出生在SSS級的人家了,我漸漸對此產生了真實感。
  ……怪了?
  我……投胎轉世了吧?
  那我怎麼還擁有前世的記憶?
  一般來說,轉生後記憶會消失才……啊!
  我想起來了。我轉生前沒有喝消除記憶的聖水。
  決定好要轉生後,我很乾脆地接受這件事,然後忘了喝聖水就跳進洞裡。
  我懷抱著前世記憶,轉生成嬰兒了。
  這樣……好嗎?
  這時我的眼前出現耀眼的光芒,我的視覺也終於恢復了。
  一對男女的臉出現在我眼前,他們一定是我的父母吧。
  而在我父母的後方,浮現出一張半透明的熟悉面容,是剛剛負責審判我的天使。
  她飄浮在空中,一臉困惑。
  這件事果然造成了他們的困擾吧,我心中充滿內疚。
  來吧,消除我的記憶,這樣我就可以開創新人生了。
  我做好了心理準備──
  「……」
  但天使嘆了口氣,就這樣消失無蹤。
  她消失了?為什麼?
  我感到疑惑,但沒有人能回答我。
  「我要去征討一直沒有平定的反叛軍!將他們打得落花流水、奪回土地,當作亞歷最初的領土!」
  「老公,你真是的。」
  我耳畔只傳來父母寵溺的聲音。
  儘管我一頭霧水,但我似乎在保留上輩子記憶的狀況下,轉生到SSS級的家庭了。

01 大好人,跟妻子一起學習文字

  我在晨光中睜開眼,在床上坐起身體,伸了伸懶腰。
  嬌小的身體、渾圓的四肢。
  我才剛滿三歲,雖然我仍保留著上輩子的記憶,但我平凡地長大了。
  在我出生那天,我曾目睹天使的身影,但對方死心似地嘆了口氣,就這麼消失無蹤。
  後來,天使就不曾現身在我面前。
  我仍保留著上輩子數十年的記憶。
  我在保有那些記憶的情況下,轉生成一個小嬰兒。
  亞歷山大‧卡萊爾。
  這是我的新名字。
  我出生在帝國的名門‧卡萊爾公爵家,是公爵家的長男。在公爵家,我過著備受呵護,衣食無缺的生活。
  當我開始蹣跚學步後,一位與我同年的女孩被帶到我身邊。
  名字叫安潔莉卡‧希爾佛。
  她是我的未婚妻,是剛嶄露頭角的貴族‧希爾佛準男爵的獨生女。
  我見識到父親有多認真了。
  我還保留著前世的記憶,所以我很清楚公爵和準男爵之間的地位差距。
  準男爵無法拒絕公爵的命令。
  公爵命令準男爵讓獨生女成為我的未婚妻,其實已經算是好事一樁了。
  畢竟雙方地位懸殊,如果是公爵喜歡幼女,要求準男爵交出還在蹣跚學步的女兒,準男爵也無法拒絕。
  雖然我的肉體仍是走路搖搖晃晃的孩童,但我的精神年齡卻比父親大上許多。
  這樣的我當然不可能把安潔莉卡視為未婚妻。
  我只是守護著安潔莉卡──安潔,陪她一同玩耍罷了。
  「角安……亞歷大冷……」
  躺在我身旁的安潔醒了過來。
  她總是與我同床共枕,現在仍睡眼惺忪,講話也比平時更口齒不清。
  「早安,安潔,妳要去洗把臉嗎?」
  「我想要亞歷大冷陪我一起去……」
  「這樣啊,我們走吧。」
  我牽起安潔的手,帶她走出寬敞到可以當作倉庫的寢室,來到走廊上。
  我熟識的女僕愛美麗亞就待在門外。
  在這棟宅邸中,她格外能幹俐落。她朝我深深行了一禮。
  「早安,亞歷大人。你要洗臉更衣嗎?我來幫忙。」
  「沒關係,我們可以自己來。不過,我等一下要去跟父親大人請安,可以麻煩妳去告知他一聲嗎?否則他又要跑到我房裡來了。」
  「畢竟老爺最喜歡亞歷大人了。」
  「但父親大人畢竟是公爵,他必須在部下面前展露威嚴才行。」
  「哎呀……亞歷大人,你真是聰明伶俐……我知道了!我會去讓老爺留步的。」
  「沒關係嗎?」
  「是的!我只要將亞歷大人的心聲原封不動地告訴老爺就好。只要跟老爺說,來跟老爺請安的亞歷大人看起來一定更加可愛帥氣,老爺一定會待在原地等候你!」
  愛美麗亞激動地對我說著。
  她的氣勢差點震攝住我。然而,她這番話確實能打動父親。
  「我知道了,那就交給妳處理了。」
  「是!」

      ☆

  從今天下午開始,我和安潔將開始跟著家教老師學習。
  宅邸的一間房間裡,擺著兩張書桌和一塊黑板。
  雇來教導我和安潔的年輕男家教,充滿幹勁地說:
  「那麼,我們先從讀寫文字開始。」
  「好的,拜託你了。」
  「拜、拜託了。」
  我輕輕行了一禮,坐在旁邊書桌的安潔連忙有樣學樣。
  「我先示範發音,兩位請跟著我一起唸。」
  家教在黑板上寫下文字,字正腔圓地唸了出來。
  我們也乖乖地仿效他唸出文字。
  他依序教導我們文字發音後,接著要我們將文字寫在手邊的筆記本上。
  從頭開始學習文字讓我感到相當新鮮。上次做這種事,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了。
  我輕鬆地寫下文字,安潔卻十分賣力地寫著字。
  安潔剛滿三歲,她努力書寫的模樣十分惹人憐愛,讓人忍不住想伸手摸摸她的頭。
  順帶一提,這間讀書室並非門戶緊閉的密室。
  但打開的是門,不是窗戶。
  我的父母從敞開的房門外探出頭來,注視著我們學習的模樣。
  他們大概無意被我們發現,卻被我看得一清二楚。
  兩人滿臉擔憂,依然相當溺愛我。
  「那麼,請讓我看看你們寫的字。」
  我們把所有單字都抄寫完畢後,家教老師收走我們的筆記本,用紅筆評分。
  由於單字量不多,他馬上就把筆記本還給我們了。
  「哇,一百分耶。」
  「太好了,安潔。」
  「是!亞歷大人!謝謝你!」
  安潔的模樣實在太討喜,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頭。
  安潔雖然有些難為情,仍然泛起甜美的微笑。
  我瞄了她的筆記本一眼,看得出她寫得十分努力。
  寫出一手好字是種才華,但我認為光是努力想把字寫好的態度,就是一種才華了。
  我相當期待安潔長大後,究竟會成為什麼樣的女性。
  「喔,亞歷,你在學習啊~」
  父親走進房裡。
  他用十分不自然的語氣,裝做若無其事似地詢問我。
  他大概想假裝是碰巧路過吧。
  「我看看亞歷的分數……嗯。」
  父親臉色一變。
  「父親大人,怎麼了嗎?」
  「95分啊……這是你第一次學寫字,這個分數已經很好了,嗯。再說,你的字寫得很漂亮,嗯!」
  「95分嗎?」
  我忍不住吃了一驚。
  這是出給三歲兒童的考題,不管再怎麼說,我都不可能會出錯。
  「父親大人,請讓我看看。」
  「不,這是你第一次考試,我要把它當作傳家寶──」
  「請讓我看一下。」
  「好、好啊。」
  我難得用強硬的語氣開口後,父親不可思議似地歪著頭,將筆記本遞給我。
  我望著筆記本。
  答案幾乎都正確,只有一個地方被打叉。
  「……老師。」
  「是,亞歷大人。怎麼了嗎?」
  「關於這個字……」
  「是啊,真的很可惜。這裡不需要勾起來。」
  「不,這裡可以勾起來。這是比較古老──而且比較古板的書寫方式。」
  「什麼?」
  家教老師愣了一下。
  父親聽了我說的話,從我手中搶走筆記本。
  他望著打叉的地方,一改心花怒放的寵溺模樣,一本正經地點了點頭。
  「嗯,亞歷說得沒錯。我寫公文時,也會刻意使用這種書寫方式。」
  「這、這樣啊。真丟臉,我真是才疏學淺……」
  家教老師發出乾笑,企圖蒙混過去。另一方面,父親立刻收起認真的表情,又恢復溺愛的模樣。
  「亞歷竟然知道這種知識……你果然是天才。」
  「老公,讓我看看。」
  「好!」
  「哎呀……字寫得真好看,可以從中看出亞歷的聰明才智呢。」
  「是啊!他竟然如此精明幹練,就算我現在讓他繼承家業,也不會有問題吧!」
  「什麼!?」
  「老公,不可以喔。」
  這個人怎麼沒頭沒腦地說這種話!當我為父親的言論訝異不已時,母親阻止了父親。
  「我想讓亞歷有個更精采的青春時代。過一陣子再讓他名聲遠播吧。」
  母親大人打算讓我名聲遠播啊……
  「嗯,說得也是。看來我還必須再努力幾年才行!」
  不,不只是幾年,請您再努力幾十年吧。
  父親相當年輕,我記得他還未滿三十歲。
  「總之,我要把這份考卷當作傳家寶!不,機會難得,我要把它拿去教堂,請對方認定它為聖物!」
  「真是好主意。」
  我的父母一搭一唱,拿著我的筆記本走出房間。
  該怎麼說呢……好難為情啊。

 


《善良大叔轉生走上SSS級人生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