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奏試閱(左).jpg

您厭煩每天一成不變的日子了嗎?

您渴望改變平凡無奇的自己嗎?

只要加入安麗,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啊對不起小編錯棚了(被打

本週的新書試閱是《逃奏劇REACTORS 1 阿賴耶識冥清的異常生活》

主角阿賴耶識冥清一開始自帶外掛銜著金湯匙出生

但他不想過人人稱羨的英雄生活

反而憧憬平淡溫暖的日子,tusky%20(64)

本書就是這樣一本寫作日常生活,唸作愛情喜劇,

有時再打打架、除除靈的故事,

很適合陰雨微涼的週末下午配珍珠奶茶服用喔~^.<

以下請欣賞試閱~


 

序章 聯誼的正式名稱並非聯合戰鬥

  「這樣就是……第九隻啦!」
  阿賴耶識冥清施術放出閃電,消滅了眼前的巨大怨靈。
  「剩下最後一隻,在哪裡……」
  他集中精神,感受周圍的聲音與氣息。
  在離他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傳來了些微的聲音,以及一個人的氣息。
  還有強烈的殺意。
  冥清衝向目的地,十幾秒後就抵達了其中一個戰場。
  在那裡,他的同學鴨迺雪正拚命結印,使出九字護身法提昇自己的術力──這種用來行使異能的特殊能量。此外,還有一隻巨大的怨靈,正準備把鴨迺打扁。
  鴨迺從口袋中取出數張術符,將凝聚而成的術力灌注於其中。
  原本只是普通紙片的術符,開始散發出淡淡的光芒。
  「南麼三曼多‧勃馱喃‧訶‧卡魯拉亞‧莎訶!」
  他以另一隻手結印,口中詠唱咒文。
  真言──又稱為「陰陽術」,融合了密教、佛教、道教等各式各樣的宗教,產生了與西洋魔術不同的進化,是日本獨有的魔術──靠《具有力量的話語》與《具有力量的行動》干涉科學無法解釋的宇宙法則,並扭曲物理法則。鴨迺所行使的就是這種秘術。
  現場產生了一股風速超過五十公尺的暴風,將怨靈重重打向地面。
  『嗚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這並未對怨靈造成致命傷。怨靈露出頭蓋骨的臉孔因憤怒而扭曲,巨大的手腳鎖定鴨迺發出強烈的一擊。
  『咕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直徑達兩公尺的巨大拳頭,瞄準了鴨迺的身體。
  就在這剎那──
  「《木術‧印虎》!」
  冥清射出綠色的雷電球,擊碎了怨靈一部分的身體。
  「你沒事吧,鴨迺?」
  鴨迺一臉茫然,冥清則扶起了他。
  冥清叫受傷的鴨迺回去其他伙伴等待的地方,自己則留下來與怨靈對峙。
  「我是陰陽八家之首‧阿賴耶識家嫡長子,阿賴耶識冥清。要將迷路的靈魂引導至黃泉路上!」
  冥清高聲自報名號,並舉起武器。
  冥清手上拿著他的固有武器「ALT」,這台小型的智慧型手機,也呼應主人的意識發出了光芒。
  「#include〈meisei.w〉!」
  冥清發出了灌注術力的《具有力量的話語》,用單手在ALT螢幕上滑動。
  「applicationccode:NYY(newcYIN&YAN)boot。」
  手機螢幕上的圖案,從青色的龍變成了紅色的鳥。冥清的術力經由《具有力量的行動》引導,被吸進電腦世界中。
  冥清的擬似人格存在於電腦世界中,能透過戰鬥APP將其喚醒,在電腦世界中代替冥清結印,詠唱咒語。
  《具有力量的話語》與《具有力量的行動》。
  冥清以活人無法辦到的速度,飛快地執行了這兩個陰陽術不可或缺的要素,並以驚人的速度產生術力,不久之後,一張紅色的卡片就化為實體顯現而出。
  「intmain(code:zhuque)!」
  冥清發出《具有力量的話語》,同時把術力灌注於那張卡片中,並將卡片捏碎。名為術力的鑰匙插入後,這個世界的法則將會遭到扭曲。
  九字護身法、印、詠唱。冥清簡化了這一切,發動全新的陰陽術。
  這就是《新言》──不受身體與精神狀態左右,用固定的威力與飛快的速度發動的嶄新陰陽術,也就是新言式陰陽術。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冥清能使用這種陰陽術,是專屬於他的陰陽術式。
  從冥清捏碎的那張紅色術符碎片中,浮現一隻纏繞著火焰的不死鳥。
  那隻鳥名為朱雀,是陰陽術思想之一──「五行思想」中守護南方的聖獸。
  「準備要上囉,朱雀。」
  冥清低聲說完後,朱雀默默地用力鼓動翅膀,使火焰激烈燃燒。
  聖獸完全化為火焰後,就被冥清的雙臂吸收進去。
  冥清再次滑動手機畫面。然後──用力一握。
  「火術‧鳳凰烈哮!」
  伴隨著《具有力量的話語》,冥清握碎了手中的物體。寄宿在手臂中的朱雀光芒,化為一支巨大的光箭,貫穿並吞噬了剩下的怨靈。
  『喔、喔喔喔喔喔喔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神聖火焰化為光束,彷彿火焰荷電粒子炮一般,以壓倒性的巨大火力吞噬了怨靈。怨靈發出慘叫後,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回到你應該存在的日常生活吧,怨靈。這裡不是你該待的非日常生活。」
  
  
  冥清結束戰鬥後,回到了之前戰鬥負傷的伙伴身邊。
  ──已經沒事了。
  ──我已經收拾掉所有敵人了,放心吧。
  冥清腦子裡想像著這種彷彿英雄會說的台詞,露出得意的笑容。
  「沒錯,我全都收拾掉了。不是其他男的,而是我!一個人收拾掉所有敵人!」
  剛才賭上性命與怨靈戰鬥時的認真情緒,如今已經絲毫不剩了。
  站在那裡的只是一個青春期的男生。
  「呵呵呵……這樣女生就會對我投注熱情的視線。畢竟其他男生都很快就被打倒啦。女生光是要保護那些人就使盡全力了,所以沒有參加戰鬥。能依靠的就只有我和鴨迺,鴨迺也很努力,但最後還是連一隻都沒打倒。有活躍表現的完全只有我而已。」
  為什麼與怨靈展開異能戰鬥,就會有女生對他投注熱情的視線呢?為什麼他會露出這種心懷不軌的青春期笑容呢?如果是不知道內情的人聽到這番話,一定搞不清楚狀況吧,但這是有原因的。
  光從剛才的戰鬥來看,外人應該完全想像不到,不過冥清其實正在參加聯誼。
  現在是他國中三年級的冬天,聖誕節假期也近了,正處於青春期的冥清他們,為了與異性一同度過具有性關係──不對,是神聖的夜晚(但大致上沒錯),才企劃了這次的聯誼。
  冥清請他的青梅竹馬──一位以式神身分代代服侍著阿賴耶識家的非人少女幫忙,邀了同校的五位女生,在聖誕節前舉辦了聯誼。然而……
  不知道為什麼,那位非人少女誤以為聯誼是聯合戰鬥的意思,安排的不是讓十名男女聯誼,而是要他們跟十隻怨靈戰鬥。
  他們當時正要動身離開這裡──陰陽師的隱密村落,準備到外界謳歌青春,結果在結界的出入口等待會合時,卻發生了這樣的騷動。對期待著平凡青春期活動的那些人來說,這種發展實在讓他們很想詛咒命運。
  然而,這對冥清來說可正是絕佳的機會,或許也可說是天上掉下來的驚喜。
  畢竟大部分的男生都像冥清剛才說的一樣,一下子就被怨靈打倒了。
  那些男生受女生們張開的結界保護,他們丟臉、軟弱、不可靠的一面都被女生們看到了。
  無疑是我一個人的勝利──冥清如此確信。
  「呃……我記得是在這附近……找到了。」
  冥清握住女生們張開的結界的楔子,心中充滿期待地破壞了楔子。
  人為的虛擬異空間遭到破壞後,結界內的伙伴們就出現在冥清的眼前。
  之後──
  「可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冥清心中的期待化為烏有,他哭著跑走了。
  身為打倒強大怨靈的英雄,他並未得到應有的誇讚,也沒有人對他投以熱情的眼神。他逃離現場,哭喊的聲音大到讓聽見的人都有點反感。
  「為什麼……為什麼在我戰鬥時,事情會演變成那樣……」
  冥清結束戰鬥後,看向結界之中,發現內部已經形成了粉紅色的空間。
  「打倒敵人的是我啊啊啊啊啊啊啊!消滅怨靈的是我啊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女生會跟一開始就被那幾隻怨靈打倒的傢伙氣氛那麼好啊啊啊啊啊啊!?」
  有的男生任由女生支撐著自己傷痕累累的身體。
  有的男生以倒在地上站不起來當藉口,躺在女生的大腿上。
  有的男生在接受陰陽術治療時,與女生凝視著彼此的雙眼。
  這就是所謂的南丁格爾症候群。
  患者與護士,照顧者與被照顧者之間醞釀出親密的氣氛,發展成老套的情節。這就叫做南丁格爾症候群。
  看樣子,在冥清孤軍奮鬥時,其他的男生與女生之間似乎已經締結了良緣。
  「為什麼唯獨表現最活躍的我被排除在外啊!?我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夠帥,還特地使用華麗的招式來打倒敵人耶,為什麼!?說起來,這次提議要辦聯誼的人可是我啊!可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附帶一提,剛才被打倒的鴨迺,受到班上公認第二&第三可愛的兩個女生細心照顧,她們的胸部還一左一右包夾著他。
  冥清身為唯一的失敗者,不禁放聲吶喊,並當場跪倒在地,奮力用拳頭擊打地面。
  「這一切都是鬼姬的錯……都是鬼姬那傢伙搞錯了聯誼的意思,才會讓事情變成這樣……如果用一般的聯誼,我一定也能……!」
  冥清腦海中浮現出那位銀色頭髮、身材高瘦、外表就算說是模特兒也不為過,唯獨胸部令人感到遺憾的鬼族少女,不禁咬牙切齒。
  「什麼叫做『咦?聯誼不是聯合戰鬥的簡稱嗎?』!什麼叫做『抱歉抱歉,我誤以為是聯合戰鬥,就找來了十隻左右的怨靈。啊,一人一隻喔。』!一般人根本不會搞錯吧!什麼叫聯合戰鬥嘛!為什麼青春期的男女要聚集在一起跟怨靈戰鬥啊!?就算這裡是陰陽師的隱密村落,也沒有這種事吧!而且她還很快就自己先走了!」
  這真是一場糟糕的聯誼。
  「可惡!不行啊!再這樣下去會完蛋的!」
  冥清用力敲打身邊的樹幹,衝擊力讓樹葉飄了下來。
  「再這樣下去……我繼續待在村子裡的話,我的青春時代就要被為了繼承家業的修行,還有生錯時代的貧乳蘿莉浪費掉了……我現在明明是會對異性產生興趣的年紀,卻很有可能沒遇到幾個女孩子就結束青春時代……」
  冥清生於阿賴耶識家,家族是從平安時代延續至今的陰陽師名家。
  所謂的陰陽八家《阿賴耶識》、《蘆彌》、《鴨迺》、《耶麻代》、《槌御門》、《緣》、《夜狐埜》、《葛霸》──即使在靠著卓越的陰陽術,多次拯救了本國國難的家族中。阿賴耶識家也是位居第一的名家。他們是陰陽八家之首。
  因此冥清身為下一代的當家,從小就與負責服侍自己的式神鬼姬一同接受嚴苛的修行。這樣的修行在他還沒懂事之前就開始了,比住在這裡的其他同齡小孩都早。
  他被剝奪了玩耍、睡覺的時間,這並不是他自願的,就只是他身為阿賴耶識家的人,為了成為優秀的陰陽師,才被迫接受這種修行。
  結果,他得到了在同齡人中比誰都強大的力量,在國中時就獲得了不輸給頂級現任陰陽師的強大能力,也拿到了正式陰陽師的資格,但是……
  「早知道就不要拿什麼正式陰陽師的資格了啊啊啊啊!我發覺自己被老爸老媽騙了的時候,就應該回頭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國中就已經沒機會跟同年的女生交流了啊啊啊啊啊!」
  冥清對於當陰陽師一點興趣也沒有。除了異性以外,青春期的健康男生不會對其他東西感興趣。
  陰陽師的資格,是在他被父母半哄半騙的情況下取得的。
  正式取得陰陽師資格的阿賴耶識家成員,古代是※元服之後便必須開始執行陰陽師的任務,現代則是從義務教育結束後開始。(譯註:古代十五歲的成年儀式。)
  現代的正式陰陽師平均年齡集中在二十五到三十九歲之間,十幾歲的正式陰陽師屈指可數。
  也就是說,冥清已獲得正式陰陽師資格,他一旦自國中畢業,就幾乎不會有跟同齡女生交流的機會了。
  冥清可以接受年紀比自己大的範圍,最多就是年長五歲──如果他在畢業前沒有交到女朋友,他就得度過沒有女朋友的青春時代了。
  現在的季節剛邁入冬天,距離※畢業雖然還有幾個月的時間,但他恐怕已經沒有交女朋友的機會了。(譯註:日本畢業季節是四月。)
  因為冥清是國中三年級。成為正式陰陽師之後,升學考試就跟他無關了,不過其他同學卻正在準備考試。為了考上當地的高中,大家都在這個季節進行最後衝刺。根本沒有時間談戀愛。
  即將來臨的聖誕節,就是最後一次機會。為此,冥清才策劃了這次的聯誼,這對他來說是最後的希望。
  「青春只有一次啊……但我身邊除了鬼姬以外,就沒有其他的女人了。因除靈與降魔而殺氣騰騰的青春時代,到底是什麼樣的地獄啊!」
  冥清趴在地上不停哭泣。
  「……我該怎麼做,該怎麼做才能度過幸福的青春時代呢?……我該怎麼做,才能交到女朋友呢?」
  冥清開始思考。要怎麼做才能達成目的?該採取什麼手段才好?他拚命打從心底思考,讓腦細胞全速運轉。
  對自己來說,什麼才是對的?什麼才是錯的?
  「………………就是這個。除此之外……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能讓我獲得幸福的方法了!」
  他抬起頭大聲吶喊。
  在他臉上浮現的,是滿溢而出的希望,以及微乎其微的──罪惡感。
  「我國中畢業的那一刻,就要立刻離家出走!」
  「我不當什麼陰陽師了!」
  「我要跟這種充滿殺伐、異能戰鬥的日常生活說再見啊啊啊!」
  「我要開始過愛情喜劇般的日常生活啊啊啊啊!」
  冥清心中湧出強烈的決心以及若干罪惡感,並開始計算起自己目前持有的金錢。
  「全部應該有三十億左右……但我記得大部分都存在銀行裡了。雖然我想盡可能多帶一點資金離家出走,但突然提領鉅款一定會被懷疑。這麼想的話,還是別用帳戶裡的錢比較好……」
  驅除怨靈、降妖除魔是要賭上性命的工作,必須由經歷修行且實力堅強者來執行,所以每件案子都有超越常軌的報酬。少則數十萬到數百萬,多者可達一千萬以上,也有極少數破億的案子。
  當然,年輕且經驗尚淺的陰陽師,拿到的通常都是廉價的工作,但冥清是例外。
  他具有陰陽八家之首的血統,以及創造新法則的才能。這兩個原因,讓他得到的待遇和一流陰陽師相比也毫不遜色。因此他已經累積了不少財產。
  「我記得之前拿到的報酬差不多一百萬出頭。那次我懶得去銀行,好像就把錢塞到抽屜裡了。如果拿那筆錢來用的話……」
  或許就能不被任何人──家人和朋友,以及離他最近的那位少女發覺,順利離家出走也說不定。
  「新言是我獨創的技巧……依照獨自的法則成立。因此,既有的陰陽術應該都很難感應到我發動的新言……就算是老爸老媽也不例外………………希望是這樣啦。」
  或許我可以不必以陰陽師的身分活動,在這座村子外,過著跟這個國家一般國高中生相同的生活。
  「我記得我之前用LINE註冊了一百個左右的帳號……如果把術力灌注到那些帳號上,將其化為實體,那麼那些實體的外表和個性也會跟我一模一樣。跟一般的分身不同,他們也能使用法術。如果將這些分身一口氣同時放出去……並且讓他們全部一起發動電波干擾……我就可以趁亂逃出去了………………沒問題………………………………我想應該沒問題!」
  或許我就能度過有女朋友的薔薇色青春時代,過著與目前大異其趣的非日常生活了。
  「很好!」
  冥清再次往前奔跑。
  「日常生活永別了!異常生活我來了!」
  
  然而冥清不知道。
  一般的國高中生也未必都能度過薔薇色的青春時代。
  想爬上蜘蛛絲逃離地獄,也未必能順利攀爬。
  人未必能完全捨棄過去,有時它還會在意料之外的情況下追上來。
  
  此時的他,還什麼都不知道。


第一章 捲土重來的日常生活

    0
  
  那位少女的美貌,可說是『非人類』。
  銀白色的髮絲讓人聯想到清白無瑕的雪,飄盪在遺留殘暑的暖風之中。緋紅色的眼珠強而有力地凝視著前方,這副姿態讓人聯想到北歐神話中記載的女武神。
  她是非常威風凜凜又美麗的少女,甚至讓人感到難以接近。
  少女擁有這個世界上所能呈現的最高等級美貌,卻站在與她毫不相配的骯髒公寓──即使稱之為廢墟也不為過──前,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就是這裡吧。」
  她散發出一種野性,為她的美貌更增添了一股獨特的氣息。
  如果有人目睹她的舉動,無疑會對她一見鍾情。
  「不過,真想不到他會住在這種地方啊。身為阿賴耶識家的一員,竟然有人會住在這種隨時倒塌也不奇怪的破爛公寓裡。要是沒有地圖的話,我大概會以為這裡是廢墟而直接路過了。」
  眼前公寓的外觀似乎讓她大為傻眼,這位非人少女嘆了一口氣。
  「沒有浴室,沒有門鎖,廁所是共用的。雖然離車站很近,但不管怎麼看都是便宜物件。應該用不著三千萬吧。我是不是帶太多錢了啊?」
  她往手上拿著的書包裡看去,確認裡面整捆鈔票的數量,接著就走到了破爛公寓隔壁的一間舊民房門口。
  「算了,也好。三千萬對我來說算不上什麼大錢,就當作是接下來我要提出無理要求的補償金吧。」
  說完之後,她就按了那間房子的門鈴。
  ──叮咚。
  門鈴的聲音停止之時,房子裡也傳出腳步聲。之後大門就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打開了。
  「不好意思,我有點事情想拜託您,可以把隔壁那間公寓連同土地,現在立刻賣給我嗎?」

 


《逃奏劇REACTORS 1 阿賴耶識冥清的異常生活》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