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遁2.jpg

今天帶來的第二篇試閱是《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2》

第二集有新人物登場啦!!

集巨乳、聰慧、溫柔等優點於一身的大姊姊型角色……

小編覺得很棒

每部輕小說都該有一位這類型的角色

 

讓我們忽略小編的私心,一起來欣賞試閱內容吧


 

  平日的正午時分,是學生們興高采烈地聚在一起填飽空腹的時間。事前一無所知的他們,肯定在內心的某個角落裡,相信今天的正午時分也與往常無異。然而,一旦這份深信不疑如此輕易地遭到瓦解,學生們也不得不停下用餐的動作,彷彿連饑腸轆轆的空腹感都消失到九霄雲外。只見整座食堂裡頭,滿是隱藏不住動搖的蒼白臉孔。
  午餐時間過後,結合實戰訓練的戶外教學成為全校學生的焦點話題。對於從未親眼見過魔物的他們來說,這或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今天聚攏在忒絲菲婭和艾莉絲身邊的人群,也比平常要多上許多。一如往常地在亞爾斯的研究室接受訓練的忒絲菲婭,娓娓道出了其中的原因:
  「雖說是要組成小隊,但也還不清楚是不是由學生自己決定分組啊。我們就算急著分好組也沒用,妳說對吧?」
  「就是說啊。大家這樣一頭熱的,真教人有點吃不消呢。」
  兩人以帶著幾分無可奈何的語氣說道,同時臉上浮現苦笑。雖然嘴巴上是這麼說,但她們的表情也稱不上從容不迫。只是看到其他同學比自己更加緊張的模樣,才讓兩人找回了些冷靜吧。其中似乎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首次出現的「明確目標」,讓她們終於意識到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勤修苦練。
  儘管不到能若無其事地談天說笑的地步,但兩人似乎已習慣這項魔力操作的訓練課程,能夠在訓練的過程裡稍事交談,和以前相比已有長足的進步。亞爾斯猜想,兩人回到宿舍之後肯定也在持續苦練。而她們堅持不懈的努力成果逐漸顯露出來了。
  兩人已經不需要靠著彼此互捏輔助魔力移動,同時還能一邊說話,一邊進行操作,這便代表她們用身體牢牢記住了其中的要訣。雖然魔力流動的速度還是相當遲緩,但這已經稱得上是令人驚訝的成長速度。
  「等到接近戶外教學的日子,學校應該會公布更詳細的訊息吧。」
  「與其心急如焚地四處找人組隊,老老實實地做討伐魔物的訓練,不是更有建設性嗎?」
  妳還真有臉說這種話啊──聽到忒絲菲婭的這番發言,亞爾斯瞬間苦笑了起來。不過,由於他和兩人之間橫亙著一道高聳的書牆,因此忒絲菲婭並沒有察覺到他的傻眼表情。
  「其實啊,組成隊伍的五名成員,好像是由理事長來決定。」
  「「──!!」」
  就在兩名少女面露驚訝神色的下一瞬間。
  「亞爾斯大人!」
  露姬冷不防地從旁插嘴,語氣帶著些許責難之意。亞爾斯和露姬並沒有被下達不得外洩的封口令,但她似乎認為即使是微不足道的資訊,也不該事前洩漏給兩名少女知道。
  「沒什麼關係吧。」
  亞爾斯的這句話是在暗中提醒露姬,他們和理事長的談話內容並不屬於絕對機密的範疇,而且在保守機密的義務方面,也只是和理事長做了簡單的口頭約定。
  「可是……你為什麼會知道這種事情啊?」
  儘管感覺到忒絲菲婭以詫異的眼神看向自己,坐在書山後頭的亞爾斯,依舊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不過即使沒有這道書山的屏障,亞爾斯也一樣不會有任何動搖。
  「當然是從理事長那裡聽來的囉。妳也稍微動動腦子吧。」
  「……唔!」
  雖然從亞爾斯所在的位置沒辦法看見,但忒絲菲婭咬牙切齒的不甘情緒,隔著那道書山傳了過來。
  「如果是這樣的話,阿爾會和誰組成一隊呢?」
  艾莉絲忽然插嘴問道。
  「天曉得呢。不過,我不管和誰分到一組,都只會讓同組的傢伙變得無事可做吧。」
  像這種詳細的事前安排工作,理事長終究沒有告訴亞爾斯。亞爾斯認為反正是自己不知道也無所謂的事情,即使掌握再多也沒有太大意義。若是一個弄不好,甚至會變成多餘的雜音,在實戰中妨礙行動。
  「話說回來,阿爾如果跑來參加戶外教學,不會導致你的排名曝光嗎?」
  只要身處學院,亞爾斯便必須隱藏自己的排名──他看起來像是完全忘記了這件事,所以忒絲菲婭有些愕然地問道。
  「妳以為我會犯下這種低級錯誤嗎?……咦,等一下喔?既然如此,我乾脆就袖手旁觀好了。讓你們體會一下外界的嚴酷吧。呵呵。」
  面對亞爾斯的危險發言,忒絲菲婭低聲嘟囔道:「對我們來說,這可真是個不幸的消息呢……」相反地,露姬則是語氣堅定地表示:「這種小事情,毋須勞煩亞爾斯大人出手!」只是露姬如果真的代替亞爾斯出手掃蕩魔物,同樣也會讓學生們失去體驗實戰嚴酷的機會。
  事實上,亞爾斯在和理事長的商議裡,已經確定自己不會參加學生的小組。因此亞爾斯現在只是裝個樣子,假裝自己還有可能加入學生的編隊。
  在和忒絲菲婭的那場決鬥裡,亞爾斯特地手下留情的事實,最後還是被觀察力意外敏銳的忒絲菲婭看穿了。不過只要他真的有意,還是找得到方法將自己的實力完全隱藏起來。
  亞爾斯若是真能袖手旁觀,感覺可以避開一大堆麻煩事情。沒錯,說不定理事長偶爾也會讓亞爾斯輕鬆一下……但這麼做的代價就是,可能會有一、兩個參加戶外教學的學生,成為再也無法回來的人。
  「你的性格太惡劣了啦。」
  「阿爾,我覺得其他同學會把你講得超級難聽喔。畢竟這樣等於是在遭遇魔物時,只讓其他隊友上前跟魔物交戰耶?」
  「唔……」
  亞爾斯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若是不參與現場的戰鬥,其他人很有可能將此理解為「被眼前的魔物嚇到腿軟,從而喪失戰鬥的意志」。無雙魔法師的真正價值,正是體現於魔物橫行的外界。身為首席無雙魔法師的亞爾斯,雖說是不得不隱藏自己的實力,但被別人暗地嘲笑為懦夫,仔細想來確實是奇恥大辱。
  亞爾斯聳了聳肩,接著低頭嘆了口氣,彷彿在說「真是夠了」。說了老半天,自己被捲進麻煩事情的處境,依舊沒有任何改變。
  「看來不管怎麼選擇,都會是一件苦差事啊。話說回來,軍方負責防衛任務的魔法師到底有沒有在幹活啊?怎麼不在定期巡邏的時候,把那一帶的雜魚掃蕩乾淨?」
  話雖如此,倘若那一帶的魔物真的全被清空,戶外教學本身也不會因此取消,只會換成別的候補地點而已。而且真要細究起來,亞爾斯在形式上退出前線,正是造成軍方人手不足的導火線。儘管亞爾斯無法否認這個事實,但他心裡多少還是覺得有些不痛快。
  看到亞爾斯那副嫌麻煩的表情,忒絲菲婭似乎感到有些不安,像是要確認他想法似地開口問道:
  「雖然我是覺得你不至於那麼冷血……不過有隊員在你眼前遭到魔物襲擊時,你應該不會假裝沒有看見……吧?」
  「……」
  亞爾斯沉默以對。
  「喂!!你這樣很有問題喔!你根本沒必要主動破壞別人對你的信任吧?你該不會是真心這麼想的吧……」
  忒絲菲婭難以置信地說完這一席話後,表情陡然嚴肅了起來。因為她想起亞爾斯擁有兩張臉孔。他有著冷酷無情、宛若剔除感情的戰鬥機器的一面。那天晚上見到的光景,在忒絲菲婭的腦海裡驀然閃現,讓她的聲音染上了幾許認真之色。
  「不,我可從沒想過要得到那些傢伙的信任喔。」
  聽到亞爾斯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忒絲菲婭以帶著些許悲痛的語調喊道:
  「我是在說我們對你的信任,不是在說其他人!!」
  「……嗯?」
  忒絲菲婭的語氣儼然是在質問──我們之間好不容易萌生出了羈絆(忒絲菲婭似乎這麼認為),你就不能好好珍惜一下嗎?
  「哎,我不需要那種東西。」
  和忒絲菲婭期待的答案相反,亞爾斯不假思索地給出冷漠的回答……沒錯,這就是亞爾斯的一貫作風。
  話一出口,兩名少女的表情立刻變得愕然而沮喪;站在亞爾斯身旁待命的露姬,聽到他這句猶如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話也低下頭去,表情有些僵硬。
  亞爾斯沒想到自己隨口一句話,居然會把氣氛弄得如此沉重。自知說得有些過分的他,略顯尷尬地撓了撓臉頰。
  此情此景讓亞爾斯深切地感受到,說話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無論如何,這都是亞爾斯相當不熟悉的氛圍。
  兩名少女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反應,或許是因為她們在內心深處,期待著亞爾斯也能夠被其他同學認可。又或者是在這番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話語裡,察覺到他的心中依舊殘留著一堵高牆。而就連作為「當事人」的亞爾斯,肯定也沒有意識到這堵高牆的存在……
  另一方面,露姬的想法則和忒絲菲婭她們不同。她並不怎麼關心亞爾斯和兩名少女之間的信任關係。甚至可以說他們之間如果不存在著信任關係,反而對自己更加有利──但是當露姬看到亞爾斯略顯苦澀的表情時,不知為何胸口深處便會傳來一陣刺痛,並且直接顯現在她的臉上。只要是牽涉到亞爾斯的事情,露姬的情緒似乎就會變得特別敏感。
  亞爾斯無視少女們的憂慮,隨手撕下手邊的筆記紙,用手指揉成一團後,「咻」地彈了出去。紙團在空中畫出一道優美的拋物線,不偏不倚地命中了忒絲菲婭的額頭。
  忒絲菲婭哆嗦了一下,將注意力轉向亞爾斯,就在她馬上便要破口大罵的時候……
  「那種話等妳成功討伐了魔物之後再說。妳還是先擔心一下妳自己吧,別嚇到尿褲子了。」
  ……儘管亞爾斯下意識地試圖轉換氣氛,但這個人終究狗嘴吐不出象牙。
  「受、受不了你耶!怎麼會有你這種人啊!」
  亞爾斯無謂的挑釁話語,瞬間就讓忒絲菲婭面紅耳赤、怒火中燒地大叫。不過時至今日,她的大發雷霆已經不像從前那般厲害了。從這層意義上來說,撇除少女們的憂慮不談,縈繞在忒絲菲婭和亞爾斯之間的氣氛,確實是和以前不同了──這種程度的言語交鋒,如今已是家常便飯,就像是在互相鬥嘴鬧著玩一樣。
  不過,忒絲菲婭的怒火沖天,多半肇因於亞爾斯的嘲弄,又或者是過於尖酸刻薄的言論,因此完全可以說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此外,不擅長將場面圓回來的亞爾斯,更是經常在事後的補救上,進一步惹惱忒絲菲婭。
  但由於跟亞爾斯這種人實在很難吵起來,因此在多數情況下,忒絲菲婭都會摸摸鼻子繼續埋首於訓練之中。她即使口出惡言,也不會不分青紅皂白地亂罵一通,大多時候也不會一直繃著臉一語不發。往往沒過多久,她便會換上泰然自若的表情,前來請求亞爾斯指點訓練,因此甚至讓他有種「妳這女孩真沒節操」的感覺。
  亞爾斯無法理解忒絲菲婭為何能這樣迅速切換情緒,但在和忒絲菲婭拌嘴的過程裡,他的確感受到了一種像是無拘無束的感覺。這樣說或許有點過頭,不過兩人的關係與其說是異性,感覺更像是一見面就吵架的冤家好友……無論如何,這樣的說法只適用於和忒絲菲婭之間的關係。
  亞爾斯暫時不去理會怒髮衝冠的忒絲菲婭,逕自轉換話題說了下去:
  「總而言之,妳們也該針對魔物的實戰做準備了。不論是好是壞,都得真正試過了才有辦法下結論。」
  和話裡的弦外之音相比,兩名少女的耳朵似乎只敏銳地接收到「為實戰做準備」幾個字。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們要進入下一階段囉?」
  忒絲菲婭立刻開口問道。面對如此心急的她,亞爾斯不發一語,突然隨手將一樣東西扔了過去。那像是從中間切成兩段的棍棒的其中一段。緊接著,亞爾斯將另一段扔給了艾莉絲。儘管一陣手忙腳亂,兩名少女還是有驚無險地接住了棍棒。
  「我本來打算再過一陣子才進入下一階段,不過看妳們目前的狀態,應該有辦法做到了吧。」
  話音甫落,忒絲菲婭和艾莉絲的表情瞬間亮了起來。獲得亞爾斯的認可,又或者努力出現成果的喜悅,讓兩名少女喜不自禁地互相會心一笑。然而──在那之後,魔力擴散而去時所獨有的「啪咻」聲響,不忍卒聞地接連響起。兩人像是要「啊」一聲地叫出來,一臉尷尬地面面相覷。
  瞧妳們這副德性,看來還是太早了啊──亞爾斯以手托腮,在心中重新考慮起來。
  
  ◇ ◇ ◇
  
  到了戶外教學的前一天,校內與日俱增的緊張氛圍,於此時達到了頂點。那股緊繃的空氣,主要來自散發出一股悲壯感的一年級生。自從戶外教學的通知頒布以來,每個學生都在積極勸說別人和自己組隊,而每天放學後的訓練場預約,也往往在開放預約的瞬間便被全數秒殺。
  儘管訓練場的使用權利已經一反學院內部的原有順序,優先讓給一年級生使用,但依舊有感到不安的大批學生搶著預約場地。訓練場裡能將肉體傷害轉換為精神傷害,而如果到了外界,嚴重的負傷可是會直接危及性命。雖說有志走上魔法師之路的人,應該都做好相應的覺悟了,但在過往人生裡從未體驗過這種事情的魔法師幼雛,也只能專心致志地投入訓練之中。事實上,他們甚至無法確定勤加訓練是否就是正確解答,可是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只會感到更加惶恐不安。
  但是學院裡除了訓練場以外,便沒有其他地方能夠肆無忌憚地施展魔法,於是那些沒有預約到場地的學生,群起向校方提出抗議。收到學生要求的學院一方,為此暫時將訓練場以外的部分區塊作為特別許可區域開放,總算是平息了這場騷動。真要說起來,在面對外型和特徵各不相同的魔物時,即使累積再多的對人戰鬥經驗也沒有太大幫助。學生們也很清楚這一點,所以再也沒有人對此提出抗議。
  而各組成員的編制恰好也在一星期前公布,在那之後,校園裡到處都能見到學生聚在一起,商量作戰和配合事宜。原本躁動不安的氛圍之所以能暫時穩定下來,大概是因為學生面對現實的威脅,不得不強迫自己做好心理準備。此外,學院的授課內容也跟著做了緊急調整。具體來說就是集中於和魔物的戰鬥,以及魔物的特徵、性質相關的方向。儘管每個學生先前也都以各自的方式努力向學,但總還是有那麼一點漫不經心的地方;而令人感到諷刺的是,一旦事情關乎自己的性命,無論當事人願不願意,都不得不使出自己的渾身解數。
  忒絲菲婭和艾莉絲的排名,在一年級生裡依舊是名列前茅,因此兩人在分組時並沒有被分在一起。據說分組的詳細原則,是讓每一組五名成員的平均排名盡量相同。理事長還會進一步為各組排定等級,將高年級生作為監督人員,優先分派給存在不安要素的小組。
  如今全體學生的表情,都可以歸結為兩種狀態:一種是整張臉上滿是呼之欲出的緊張感;另一種則是在表面上佯裝平靜,盡力隱藏內心的動搖。不過和幾天前的混亂情況相比,目前的狀況似乎已經緩和了不少。
  從亞爾斯的眼中看來,這與其說是因為高年級生監督人員的加入帶來安心感,不如說是學生從未實際見過魔物的關係。儘管學生在一開始感受到強烈的危機感,但由於他們從未親自接觸過魔物的威脅,反而難以持續保有這種感覺。在經過一段相當的時間,並且多少做了一定的交戰準備之後,反而會很難維持原先的那股緊張感。
  除此之外的另一個原因……就是集團心理。當人們組成團體行動時,個人原有的責任感和目的意識,都會出現分散的傾向,認為就算自己把事情搞砸了,也會有其他人幫忙扛。當然,這是初學者特別容易掉入的陷阱。這種僥倖的心理,在外界會害人丟掉性命,軍方甚至將此視為一種明確的思維漏洞,必須透過基礎訓練徹底消除這樣的天真想法。
  那些在精神面上還有著各種不成熟的學生──例如過於相信自己的實力,又或功名心過於強烈──將在外界親身體會到自己有多麼地渺小。不過,當他們領悟到這些事實的那一刻,往往「為時已晚」……
  而明天終於就是戶外教學的日子了。
  「為了準備明天的戶外教學,我們今天就不做訓練了。」
  午餐時間,除了費莉涅菈以外,平常的四名成員都圍坐在食堂的餐桌前,此時亞爾斯出聲宣布。可是最近不曉得為什麼,每當自己和忒絲菲婭、艾莉絲,以及露姬坐在一起時,總是會惹來旁人側目。亞爾斯對周圍人漫不關心,所以搞不懂箇中緣由,不過他還是一邊在內心默默祈求這可別變成常態,一邊繼續開口說道:
  「畢竟明天肯定得消耗大量的體力。」
  儘管亞爾斯的宣布相當突兀,但忒絲菲婭和艾莉絲馬上接受了,這大概是因為她們內心也暗自這麼希望。使用訓練棒練習控制相斥的魔力和以前那種單純的魔力操作不同,需要消費大量魔力,因此這份疲勞感會殘留到第二天。
  「贊成!我在放學之後,也要和其他組員碰頭做最後的確認。」
  「瞭解!我這邊的情況也差不多。」
  兩名少女似乎都察覺到亞爾斯的好意。順帶一提,亞爾斯認為她們在訓練的熟練度上,已經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明天應該就能約略看出訓練的成果,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亞爾斯甚至覺得兩人的表現超乎他的預期。
  而當天的課程結束之後,班上的所有同學全都繼續留在學校討論……除了亞爾斯和露姬以外。
  
  在僅有兩人的歸途上。
  「明天會相當忙喔。」
  「是的。」
  和其他學生一樣,忒絲菲婭和艾莉絲應該都還留在校舍裡,為明天的戶外教學做準備。她們兩個大概多少察覺到了吧──亞爾斯和露姬乍看之下似乎有被分配到某個特定小組,但在應該是來自理事長的奇妙指示之下,取消了他們原先的配置,結果兩人最後不屬於任何一個小組。不過,她們也可能和其他學生一樣,正為了明天的準備工作忙得不可開交,無暇思及這種事情。
  因此現在才會只有亞爾斯和露姬兩人踏上歸途。他們接下來的行程,就只剩下前往理事長室,為當天的計畫做最後的確認,預計會進行到深夜。事實上截至今天為止,亞爾斯差不多每天都造訪理事長室。從他的視角所能提供的意見,幾乎全都給出來了。就亞爾斯本人的角度來說,是有那麼點被理事長拐上賊船的感覺;可是這整件事帶有強烈的交換條件性質,所以亞爾斯從中途開始,便盡己所能地和理事長研擬計畫。即使如此,也不能說是萬無一失。
  戶外教學究竟能否平安收場,到頭來還是有部分得視學生本身的力量而定。就如理事長當初請求亞爾斯協助時,他也曾經對理事長說過,他能做到的頂多就是減輕災情而已。而露姬應該也很清楚自己角色的重要性。像她這樣有豐富實戰經驗的輔助人員,肯定能在這次的任務裡發揮極大作用。
  唯一令人擔心的……是在監督人員之外另行設置的增援部隊。在亞爾斯眼中看來,這支部隊感覺派不上什麼用場。增援部隊的組成人員,是從高年級生裡挑選出來的較優秀學生,可是裡頭已事先扣除編入各小組的監督人員。雖說是比較優秀的學生,但裡頭有將近九成的人都不具備實戰經驗。像費莉涅菈那樣,和現役魔法師相比也毫不遜色的人物,只能說是例外中的例外。
  「露姬,擦屁股的工作就交給我來。妳可別離開妳的崗位。」
  亞爾斯再次叮囑露姬。在先前的商議裡,他也向露姬反覆叮嚀過同樣的事情。附帶一提,亞爾斯這裡所說的「擦屁股」,指的是幫感覺很靠不住的增援部隊收拾善後。
  「遵命。」露姬輕輕垂下眼睛答道,臉上是一貫的撲克臉。在她身上感受不到絲毫緊張感。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戶外教學的預定地點,其實不太可能遭遇高等級別的魔物。
  即使出現魔物大舉侵攻之類的緊急事態,設置於防衛線的常駐型探查魔法裝置,也會捕捉到魔物的入侵。探測魔法裝置的有效範圍,大約是防衛線周圍的20公里,因此在確認狀況後再中止訓練並展開撤退,在時間上也完全綽綽有餘。
  從這層意義上來說,儘管稱不上完美無缺,但準備工作已經做到盡善盡美了。
  
  ◇ ◇ ◇
  
  兩人來到研究室的門前……而開啟房門的工作,不知何時已成了露姬的職務。亞爾斯為了方便住在同一個房間的露姬,已將她的魔力資訊登錄到控制板裡頭。
  露姬將手舉到面板上頭,控制板透過魔力資訊完成個人識別和認證後,隨即「咔鏘咔鏘」地連續發出三道解鎖聲。緊接著門扉便緩緩開啟。
  另外,露姬每次開啟亞爾斯房間大門的時候,臉上總會浮現感慨萬千的幸福微笑。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的亞爾斯,曾詢問過露姬理由。露姬卻只是語尾上揚、欣喜無比地表示:「這是我的分內之事!」跟著又補上一句:「我是對『分內之事』這件事本身感到高興。」當然,亞爾斯完全不懂露姬的這一席話是什麼意思。
  
  研究室的內部空間,在這一個月裡出現了巨大變化。起因是露姬幾乎完全在亞爾斯的研究室住了下來。首先,研究室的一隅用簡易的隔板圍了起來。儘管研究室裡本來就有一間寢室,但即使撇除亞爾斯的私人物品不說,兩人要擠在同一個房間裡,實在有點侷促。再加上忒絲菲婭有些執拗的堅持,於是便誕生了一間陽春的個人房。對於設置這樣一個和亞爾斯隔離的空間,露姬似乎感到有些不滿,但亞爾斯也將此作為絕不讓步的最低條件,因此露姬只能不情不願地答應。即使堆滿了大量的研究器材和書籍資料,亞爾斯的研究室裡也依然有相當足夠的剩餘空間──就只有寢室特別狹小而已。就算撥出一部分作為露姬的個人空間,整體來說也還是綽綽有餘。
  照理說來,此時的亞爾斯應該會把握零碎的時間,埋首於研究之中,但他今天並沒有選擇這麼做。由於必須等理事長準備好最終版本的資料,所以最後一次和她商議的開始時間安排在夜闌人靜的時分。如果是平常的話,商議開始前的這段空白時間,會被亞爾斯拿來作為研究之用,今天的他卻是前往寢室角落,拖出一個像是被刻意隱藏在那裡的漆黑手提箱。站在他身後待命的露姬,臉上浮現不可思議的表情。
  「真是服了,沒想到居然馬上又要動用到這玩意兒。」
  亞爾斯的語氣像是在自言自語,但站在他身後的露姬,立刻間不容髮地開口問道:
  「亞爾斯大人,請問這個是什麼?」
  露姬待在亞爾斯身邊的時候,總是一副身姿筆挺、凜然而立的模樣。然而此刻的她,儼然被勾起了一些好奇心。只見她身體微微傾斜,試圖從亞爾斯背後窺看那個手提箱。
  「這是我的AWR……【宵霧】。」
  畢竟前陣子才在突發任務裡斬殺了巨大魔物──多足鬼,進入學院就讀以來,居然會三番兩次遇上打開這個手提箱的狀況,令亞爾斯感到有些吃不消。話雖如此,亞爾斯本人最清楚,既然自己已經接受理事長的委託,為了在戶外教學的協助工作上做到盡善盡美,果然還是非得借助這把AWR的力量。
  「您打算動用它嗎?」
  「這是最輕鬆的方法。」
  亞爾斯並沒有對露姬的問題感到不耐。因為對奉行合理主義的亞爾斯而言,既然特地取出了AWR,當然就有使用它的打算,而露姬應該也非常瞭解這一點。所以露姬的這個問題,其實是隱隱透露出她對這把AWR很有興趣。
  嚴格說起來,這是露姬第二次親眼目睹亞爾斯的AWR。但是之前那一次劍身收納在劍鞘裡頭,她只看到藏在亞爾斯長袍底下的劍鞘和劍柄。因此這還是她第一次有機會猛盯著【宵霧】瞧。
  亞爾斯沒理會兩眼放光的露姬,逕自將魔力注入手提箱的鎖扣。伴隨著「喀鏘」的輕微聲響,手提箱自動解開了鎖扣。
  他以熟練的動作打開箱蓋,收納在劍鞘裡頭的AWR立即映入眼簾,散發出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存在感。箱子裡頭裝著一把劍鞘和鎖鍊相連的武器。劍鞘內部為了收攏和劍柄相連的鎖鍊,還設置了一塊有些特別的收納空間。由於這個緣故,劍鞘的長度刻意做得比劍身長上一截。
  這把武器就長度來說可以算是短刀,但刀刃是兩面開鋒,因此從形制上來說,應該還是稱作「短劍」比較合適。從劍柄部位可以看到收納於劍鞘內的細長鎖鍊。
  「──!」
  露姬之所以會一時說不出話來,是因為在下一個瞬間,亞爾斯將劍刃「颼」地拔了出來。劍刃從劍鞘拔出時產生的摩擦音,凝縮成令人心頭一寒的低響,緊接著鎖環發出的肅殺金屬聲,在周圍迴盪了開來。那把黝黑發亮的劍刃,在保有足以確實屠戮魔物的機能美的同時,還散發出一股異常的存在感和壓力。
  然而,更令露姬感到驚訝的是,這把AWR的劍身居然如此樸素。AWR原本就具有輔助武器的作用,能夠提升魔力的傳導效率,讓魔法師更加流暢地施展魔法。因此若想用AWR輔助高難度魔法的施展,就必須將複雜難解的魔法式鐫刻在AWR的各個角落。然而,這種幾乎可以說是「必備」的魔法式,在【宵霧】的劍身上頭卻是遍尋不著。現役首席的魔法師所使用的AWR,居然採取如此超乎常識的做法,自然更加勾起了露姬的興趣和疑問。
  露姬不禁蹙起眉頭,而亞爾斯猶如看穿她內心的疑惑,主動開口說道:
  「魔法式有刻在上頭喔……妳瞧這裡。」
  亞爾斯抓住連結劍柄和劍鞘的細長鎖鍊,用力將整條鎖鍊拖拉出來。伴隨著「鏘鎯鏘鎯」的聲響,綿延不絕的鎖鍊一下被拉了出來,橫亙在地板上。露姬驚訝地瞪大眼睛,臉上隨即浮現恍然大悟的表情。接著她怯生生地開口問道:
  「我可以……碰碰看嗎?」
  「當然。不過這也不是什麼有趣的東西啦。」
  亞爾斯不僅是出類拔萃的魔法師,同時也是天賦異稟的魔法技術者,因此才會有這番聽起來像是在自謙的發言。【宵霧】本身堪稱魔法技術的智慧結晶,AWR工匠或魔法技術者若是有幸得見,肯定會為了【宵霧】的精細做工和巧思驚嘆不已。但在亞爾斯本人看來,【宵霧】其實不是多麼了不得的東西。
  姑且不論亞爾斯的個人想法,儘管露姬本人並不擅長魔法技術,但光是現役最強魔法師所使用的AWR這一點,便足以讓她心中湧起難以抑制的好奇心。只見她小心翼翼地用雙手捧起那團鎖鍊。
  「──!這全部……這些鎖環上全都刻有魔法式,是嗎?」
  「嗯,用起來很稱手喔。當然,基本上得記住所有要使用的魔法才行。」
  就如前面所說的,通過將魔法式鐫刻在AWR上頭的方式,能夠輔助魔法的施展。但每樣AWR原則上只會對應一個系統,這可說是一種基本常識。為了輔助魔法施展而鐫刻的魔法式,會從魔力讀取構成魔法的基礎系統,一邊追溯魔法的構成要件,一邊輔助魔法的構築。簡單來說,就是讓魔法師省略詠唱的程序。此外,由於用來確定系統的魔法式資訊量非常龐大,因此在一般情況下,讓AWR專門輔助確定系統的環節,被視為最有效率的做法。而如果在同一把AWR上,鐫刻複數系統的基礎發動用魔法式,魔法式之間會互相爭奪魔力,導致魔法難以順利發動,因此從常識上來說,並不鼓勵這樣的做法。將兩個以上的基礎魔法式鐫刻在同一把AWR上,固然能帶來簡化程序的優點,但同時也會造成魔力消費劇增的嚴重缺點。
  另外,魔法顯現時的魔法式構成,其實是由複數的術式所組成。就以《冰柱巨劍》來說,它是以構成系統的冰屬性魔力為魔法式的基礎,再依序追加收束、固定、發動座標設定、強度固著,以及造型等各種程序。忒絲菲婭那次之所以能施展出《冰柱巨劍》,完全是憑著自身的天資和努力,因為她的刀型AWR上頭,僅刻有冰系統的基礎魔法式。更準確來說,這在現代的AWR工學裡是極為普遍的做法。AWR的這種運用方式,正是人類在經年累月的研究之後,所找到的一個解答。
  此外,為了讓魔法式顯示出效果,構成魔法式的【佚失之咒】必須滿足一定程度的物理大小。再加上各系統的基礎魔法式都是長篇累牘的文字,因此光是要把作為基礎的魔法式鐫刻上去,AWR也需要有相應足夠的表面積。
  附帶一提,在只鐫刻基礎的【系統魔法式】之情況下,能得到「只要是隸屬於該系統的魔法,便能廣泛減輕及輔助施展時的魔力負擔」的優點。當然,這僅能簡化魔法的構成程序,如果施術者不夠成熟,沒有能力填補不足部分的構成要素的話,便無法顯現出想要發動的魔法。而若是要將單體魔法的魔法式──【單一魔法式】也鐫刻到AWR上頭,便需要有更多的空間來同時容納系統魔法式和單一魔法式。
  但是經過這種處理的AWR,會變成只能施展鐫刻在上面的單一魔法,不過也由此換來了其他優點──能完全省略詠唱程序自不用說,同時還能引出魔法本身的全部力量。不過,若想完全發揮出魔法的威力,魔法師必須具備完美解讀和掌握魔法式的能力。因此從現實層面上來說,即使這樣做能夠省略詠唱程序,但沒有幾個魔法師對魔法式本身瞭若指掌、足以完全引出單一魔法的全部力量。如此一來,僅在AWR上鐫刻基礎系統式,讓它對應各種魔法來發揮輔助效果,才是更加實用的選擇。因此在正常情況下,沒有人會把單體魔法的【單一魔法式】全部鐫刻到AWR上頭。然而,亞爾斯卻這麼做了。
  「這條鎖鍊的每個鎖環……都分別刻著不同的魔法是嗎?」
  露姬的那張撲克臉會浮現戰慄之色,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魔法式的鐫刻文字愈大,愈能有效輔助魔法的施展。相反地,鐫刻的文字愈小,原有的輔助效果愈是大打折扣。因此這等於是要求魔法師在全神貫注的戰鬥期間,做出將線穿過針頭般的細膩魔力操作。當然,就如方才所說的,其中還存在著文字大小的最低限制。
  魔法式在接收到魔力之後,便會開始構築魔法。魔法師只需默念想要發動的魔法的構成,魔法式便會自動處理後續過程直至魔法具現。不過,因為還是必須照著具現化的流程走一遍,所以如果施術者不夠成熟,可能會被強迫詠唱一到兩節咒文。因此若是將魔法式縮小,即使搭載了魔法的構成式,也會在達到具現化之前的流程出現問題。如此一來,就和口頭詠唱完整咒文沒有太大的差異。
  「為了鐫刻單一魔法式,我捨棄了系統魔法式的部分,不過系統魔法式原本就對我沒什麼幫助啦。」
  「可是,這樣子……」
  露姬說到一半便忽然打住,沒將下半句的「能發動魔法嗎」說出口。就是因為沒問題,才會以這樣的形式鐫刻上去。亞爾斯不發一語地看著露姬,彷彿在提醒對方自己可是最強的魔法師。「請、請原諒我的無禮。」露姬立刻低頭道歉。她大概是覺得自己剛才的問題,等於是在質疑亞爾斯的本領,同時也是一次嚴重的失言。看到露姬誠惶誠恐的模樣,亞爾斯也不禁苦笑起來。不過,若是刻意叫她不要在意,或許會讓露姬更加羞愧。
  「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啦。」
  亞爾斯在話裡暗示剛才那樣稱不上失言,讓露姬臉上的陰霾褪去了一些。
  「說、說的是呢。」
  對最強的魔法師來說,肯定是不費吹灰之力呢──露姬在表達這層意思的同時,不知為何像是為此感到自豪似地,嘴角微微揚起,露出一絲微笑。
  「雖然妳不會直接參與戰鬥,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得做好最低限度的戰鬥準備,畢竟不曉得會有什麼狀況。」
  「我隨時都做好了戰鬥的準備。」
  露姬給了令人安心的回答。對長期在外界執行嚴酷任務的她來說,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只見她身手矯捷地從腰間抽出飛刀型的AWR。
  「……」
  露姬的這個動作,亞爾斯並沒有特別感到驚訝。話雖如此……但露姬身上穿的可是制服。直到方才為止,亞爾斯都沒有從她身上感受到武裝的氣息。換句話說,露姬是對制服做了相當的改造,好用來偷偷攜帶這些飛刀。亞爾斯或許該更早意識到這件事情,但他對服裝的理解就是如此生疏,以致於事前完全沒有發現,如果是女性的服裝就更不用說了。仔細一看,露姬制服的腰間似乎設有隱藏的收納部位,而這絕對不是學校規定的制服該有的東西。露姬之所以沒被任何人指正這件事情,純粹是因為別人不敢對高排名的她指手畫腳吧。
  妳這是什麼時候弄的啊──時機稍縱即逝,亞爾斯最後沒能把這句話說出口。
  亞爾斯是想要為明天的戶外教學做預備,但他其實根本沒有什麼事情好準備。不知該如何打發這段時間的他,最後決定提早前往理事長室消磨時間。
  「阿爾、小露姬!」
  在前往理事長室的路上,艾莉絲大聲叫住了他們兩人,她似乎正在返回宿舍的途中。反正妳一定會跑過來和我們會合,沒必要在這麼短的距離下大喊大叫吧──亞爾斯忍不住在心裡嘀咕道。
  「妳在學校待得可真晚呢。」
  只有亞爾斯才會對此事感到意外。因為從他眼中看來,光是在放學後主動留下來,便已經是相當了不得的事情了。但艾莉絲她們平常在亞爾斯那裡做完訓練時,其實也差不多是現在這個時間。
  「還有許多人都留在學校喔。菲婭也還在跟她的組員討論。」
  所以妳才會是一個人啊──艾莉絲和忒絲菲婭總是形影不離,因此亞爾斯下意識地認定兩人是成雙成對地出現。像現在這樣只有艾莉絲一個人的情形,甚至讓亞爾斯感到有些稀奇。
  「看來那傢伙的『籤運』很差啊。」
  亞爾斯認為戶外教學的行前會議,只不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如此簡單的會議居然遲遲得不出結果,便代表同組的成員很有問題,又或者被分配到一盤散沙的小組。
  「哈哈……就算你這麼說,今天也已經是戶外教學前的最後一天了。大家其實都半斤八兩啦。」
  艾莉絲無奈地苦笑一下。這種點到為止的說話方式,的確是很有艾莉絲的風格。看來忒絲菲婭的確是抽到了下下籤。
  「因為菲婭的排名在4000名左右,所以沒辦法拋下其他同學不管。他們每個人都非常拚命喔,討論的時候也非常熱絡。可是菲婭她呢,和負責監督的高年級生似乎有些意見不合……」
  亞爾斯隱約能明白是怎麼回事。該說她是性格執拗嗎?忒絲菲婭有著堅持己見、絕不讓步的頑固一面。若是遇上性情不合的傢伙,肯定是頑抗到底吧。
  「這可是個好機會,可以讓她體會一下我平常有多辛苦。」
  站在亞爾斯後頭的露姬,也跟著贊同地頻頻點頭。艾莉絲在苦笑一聲後,像是想要轉換話題地開口說道:
  「你們兩個接下來要去哪裡啊?」
  因為艾莉絲也知道亞爾斯和理事長之間的關係,所以沒有瞞著她的必要。
  「我們要去理事長那裡。」
  「……是關於明天的事情?」
  「算是吧,我們這裡也有不少事情要忙,不過那些都不是妳需要操心的事情。」
  「嗯……這樣啊。那麼,你和小露姬都別忙到太晚囉。明天可還要早起呢。」
  「那得看理事長肯不肯放人,不過我會記住妳的提醒的。」
  艾莉絲似乎察覺到了些什麼,臉上浮現有些擔心的表情。雖然對艾莉絲有點不好意思,但是亞爾斯不能向她透露具體細節。
  「打擾你們啦。明天要好好……加油喔,小露姬。」
  艾莉絲差點就要順著平常和親近同學相處的習慣,對著亞爾斯喊出『要好好加油喔!』但她大概是覺得向現役首席的亞爾斯說這種話,反而有失禮節吧。來不及取消的這句打氣話語,就這樣陡然轉移到亞爾斯身後的露姬,姑且算是順利收場。只是這番鼓勵的話語同樣不適用於露姬,艾莉絲似乎也立刻就意識到了這個事實。
  「…………」
  「「…………」」
  用不著妳多管閒事──儘管露姬沒有如此激烈反彈,但一股尷尬的氣氛籠罩在三人周圍。身為罪魁禍首的艾莉絲,似乎也猶豫著要不要主動提出新的話題,打破這股微妙的氛圍。
  亞爾斯覺得,天真爛漫的艾莉絲會出現這種反應,可說是相當稀奇。不過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她有多麼不安。和直腸子的忒絲菲婭不同,心思細膩的艾莉絲,有著過於纖細的一面。
  「別擔心,真的遇上什麼事情,我會幫妳們一把的。」
  亞爾斯邁開腳步,在和艾莉絲擦肩而過的同時如此低語道。從戰力層面來說,兩名少女應該都算是「有兩把刷子」了。尤其是以低等級別的魔物為對手時,很難想像兩人會陷入苦戰。即使如此,作為當事人的兩名少女,還是無法揮去心中的不安。就算亞爾斯鼓勵她們沒有問題,大概也還是難以抹除那股面對未知敵人的恐懼感。
  因此在這種時候,現役首席的一句「我會幫妳們一把」,反而更有效果。事實上,亞爾斯老早就已經因為她們兩人而被捲進各種麻煩。事到如今再添幾件上去,感覺也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不過──
  「……謝、謝謝!」
  艾莉絲的臉上漾出滿滿的笑意,她的微笑彷彿是在說「我等你這句話很久了」。亞爾斯微微頷首之後,隨即和露姬一起加快了腳步。
  艾莉絲目送著兩人的背影離去。在她的表情裡,已經看不到一絲不安的陰霾。即使這只有一時的短暫效果,但此時此刻,存在於艾莉絲心中的陰影,的確被驅趕了出去。
  然而,亞爾斯方才的那句話其實還沒有說完。「因為這搞不好會是最後一次呢」──等到和艾莉絲拉開距離之後,他將那雙沒有焦點的眼眸望向黑夜,面無表情地喃喃補上了這麼一句。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2》明日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