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莉蓮-試閱.jpg

又到了每週的本週試閱時間

今天要介紹的是動漫畫《葬送的芙莉蓮》前傳小說《小說 葬送的芙莉蓮 ~前奏~》

書中收錄了以芙莉蓮、費倫、修塔爾克、拉比涅與康涅、阿烏拉為主角的五篇短篇

在此就來公開拉比涅與康涅篇的一小段試閱~

 


 

 

第3章 若是兩人攜手
 
  早晨的空氣格外地冰涼,有一點點潮濕。
  在這個太陽剛從稜線探出頭的時間,十二歲的拉比涅獨自走在森林內。在差不多三十分鐘之前,她才剛從家裡偷溜出來,循著隱約感受到的魔力沿著獸徑前進。
  穿過樹叢之後,看到了一座水池。水質清澈見底,水面平靜如鏡。
  水池邊,有一個少女佇立著。
  少女舉著法杖,雙眼彷彿在盯著獵物似地注視著水面。她的個子跟拉比涅差不多高,頭髮在左右兩側綁成有如下垂狗耳般的形狀。
  她是康涅,是拉比涅自幼相處的女孩子,兩人也是同一所魔法學校的同學。康涅似乎在集中精神,因此拉比涅沒有開口叫她,先在一旁看著。
  康涅身上湧現魔力,俐落地凝縮。隨後,明明沒有起風,池面卻起了漣漪。接著,池中的水浮了起來。
  下一個瞬間──
  水柱猛烈地自水池噴起,碰一聲地撞在附近的岩壁上。濺起的水花灑在拉比涅臉上,使她不由得瞇起了眼睛。
  『操控水的魔法』──那是康涅所擅長的魔法。
  在那之後,康涅又重複了幾次同樣的舉動,用魔法操控池中的水,重重地轟在岩壁上。她似乎是在進行特訓。
  就這樣旁觀了一段時間之後,拉比涅察覺天空開始逐漸出現了烏雲。等一下可能會下雨。判斷差不多是時候了,拉比涅走向康涅。
  「妳練得很勤嘛。」
  「哇!?嚇我一跳。」
  受到驚嚇的康涅回過頭來,手中的法杖差點掉下去。
  「幸好突然冒出來的是我啊。如果是魔物,妳早就死了。」
  拉比涅話中有話,指責康涅疏忽了魔力探測。康涅心虛地「嗚」了一聲。
  「別說這種嚇人的話啦。更何況,這一帶的魔物,我還是打得倒的。」
  「妳又沒打過,真敢說。」
  「妳還不是一樣?」
  「別小看我。這一帶的魔物,我還是打得倒的。」
  本來是想嘲弄康涅的,卻說了跟對方一樣的話。不過,實際上拉比涅的確有把握打得過。
  康涅不悅地皺起眉頭,瞪著拉比涅。
  「話說回來,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我沒告訴任何人呀。」
  「我之前曾看到妳走進森林。而且妳最近看起來睡得不太夠。」
  「所以就跟著過來了嗎?妳是跟蹤狂嗎?」
  「欠揍啊妳?」
  「喔?怎樣,要打嗎?」
  康涅舉起拳頭,一副隨時要開扁的樣子。
  拉比涅打算奉陪,正要走向對方時,眼睛注意到一旁的岩壁。康涅剛才用魔法打中的位置留下了彷彿被巨大湯匙挖過的缺口。再仔細看,缺口表面平滑到令人驚訝的地步。
  光是一、兩天的特訓,肯定無法練到這個地步。說不定,康涅至少從一個星期……或者是從更久之前,就已經開始進行特訓了。沒有告訴任何人,獨自修行。
  「……」
  「怎、怎麼了?幹嘛突然不說話?」
  拉比涅的眼光再度望向康涅。
  拉比涅今天來跟蹤康涅,純粹只是出於好奇。她直覺認為康涅有什麼不想被別人知道的秘密。沒想到卻目睹了她意料之外的努力。即使兩人並沒有相互競爭實力或成績,拉比涅還是感覺自己輸了一截。
  「……算了。現在的妳,就算打過了也不值得高興。」
  「胡說什麼啊。」
  康涅既意外又錯愕,無奈地垂下了肩膀。
  這時候,有水滴滴落在拉比涅鼻頭上。抬頭一看,只見天空下起雨了。
  「我們回去吧。今天就到此為止,可以吧。」
  「我可是告訴妳,我認真起來可是很強的喔。」
  以虛張聲勢來說,她顯得莫名地有自信。
  「是喔,那還真是驚人。」
  「妳不相信是吧?現在時機正好,妳看著。」
  康涅再度舉起法杖,同時比先前更專注地開始凝聚魔力。
  隨即,拉比涅感覺到水池上有魔力。往那邊一看,發現空中浮起了一顆跟水晶球差不多大小的水球。那顆水球不停膨脹、變大,似乎是正在吸收雨水。一開始還只是一手能掌握的大小,轉眼之間卻膨脹為雙手無法環抱的大水球。它持續膨脹,大到足以完全困住一個人的地步。不只如此──
  ……還能繼續變大嗎?
  拉比涅稍微睜大了眼睛。
  水球膨脹到跟一棟小屋差不多巨大時,才像是突然想起了重力的存在似地落入池中,發出「轟隆」的一聲巨響,濺起高高的水花。自水池中溢出的水形成波浪,沖過拉比涅的腳踝。
  那麼巨大的水球,要是砸在人身上,即使是熟練的魔法使也肯定無法抵擋。
  康涅大顯身手後,顯得很自滿。
  「不錯嘛。」
  拉比涅望向她,坦率地稱讚。
  「哼哼。」
  康涅洋洋得意地挺起胸膛。
  「是吧?」
  「那麼,魔力怎樣了?」
  康涅一臉得逞的表情,頓時僵硬了起來。
  「……剛才這一下完全用光了。」
  果不其然啊──拉比涅這麼想。因為她現在也幾乎感受不到康涅的魔力了。造出那麼巨大的水球,耗盡了康涅的魔力。
  「今天還有實習耶,妳這樣要怎麼辦?」
  「怎麼辦呢……乾脆蹺課好了?」
  「那我要走了。」
  「開玩笑的啦~我當然會乖乖地去上課。等等,別拋下我啊!」
  康涅小跑步去追拉比涅。
  拉比涅邊走邊思考著幾年後的事。總有一天必須參加魔法使選拔考試。聽說考試之中程度最高的一級考試極為嚴苛,考生喪命是家常便飯。
  現在的拉比涅完全無法想像自己成為一級魔法使的模樣。但是,只要今後繼續累積鍛鍊,並且與魔法性質適合與自己配合的康涅合作的話,也許──
  「喂。」
  拉比涅停下腳步,回頭望向康涅。
  「下次記得找我。」
  「咦?拉比涅,妳也要特訓嗎?為何啊?」
  「為何?這……」
  拉比涅遲疑了一下子,接著繼續說道:
  「妳這傢伙要是沒人看著,應該會一下子就死掉吧。」
  「妳在瞧不起我嗎?」
  「或許吧。」
  康涅臉上浮現憤怒的表情,扮起了鬼臉。
  「拉比涅真討厭!」
  「隨妳去說。」
  說完,拉比涅再度跨出腳步。
  直到回到家為止,兩人一路上仍然一直拌嘴。
  即使如此,康涅也沒有拒絕拉比涅。
  這一天起,晨間的特訓成了兩人每天的例行公事。
  
  在那之後,過了一年。
  
  「各位同學,今天的課程內容是讓你們實際討伐魔物。」
  魔法學校的老師這麼說道,她的後方是懸崖,前方則聚集了十幾個學生。拉比涅與康涅也在其中。
  學生們之間的氣氛隱約有些緊張。這也難怪,在場的學生們大多都還沒有跟魔物戰鬥的經驗。
  這裡是琉德高地,屬於北側諸國,是這次的實習測驗──魔物討伐的考試場地。
  今天的天氣特別晴朗,懸崖下是一片廣闊的森林。也許是因為海拔較高的關係,明明才剛入秋,氣溫卻已經有些寒冷。乾燥的風吹拂著。藍天上的細雲彷如被拉得細長的棉絮。
  「及格的門檻是一人打倒一隻。討伐方法不設任何限制。也可以與別人聯手組隊,但如果是複數人聯手打倒同一隻魔物,只有給予魔物致命一擊的那個人算數。時限為日落之前。」
  老師簡單扼要地說明規則之後,環視學生們。
  「有任何問題嗎?」
  「有。」
  一名女學生舉手發問。
  「既然只有給予魔物致命一擊的人才算數,那麼是不是可以從旁搶走別人的獵物呢?」
  「沒錯。那也是一種戰術。請各位務必狡猾且安全地行動。」
  舉手發問的學生點頭表示理解。
  「還有其他人有疑問嗎?」
  又有其他的學生舉手。
  「請問在打倒魔物之後該怎麼做呢?」
  「沒什麼特別的要求。真要說的話,應該就是避免死亡吧。日落之後我會號令各位集合,到時候請各自報告是否打倒了魔物。在那之前,老師會一直在上空觀察各位。」
  也就是說,無法謊報結果。
  這位老師是二級魔法使。在魔法使之中,五級已被視為獨當一面。因此身為二級魔法使的老師實力無疑是相當高強。雖然她已經不在第一線活躍,但對她而言要透過魔力探測掌握學生們的舉動,必定是易如反掌。
  不過,既然被老師監視著,反過來說最基本的安全應該是有保障的。學生面臨生命危險時,老師應該會名符其實地從天而降相救才對。幾個學生明白了這一點,現場的緊張氣氛稍微緩和了一些。
  老師再度環視所有學生,確認不再有人提問之後,響亮地拍手。
  「那麼,開始考試。」
  老師施展飛行魔法,移動至森林上空。
  ──好了,首先該怎麼做呢?
  拉比涅這樣想,決定先觀察周遭。大部分學生並沒有馬上散開,而是留在原地觀察彼此的動靜,或是彼此商討組隊合作事宜。也有學生馬上獨自跳下懸崖。也許是有把握獨自打倒魔物,或者是打從一開始就打算從旁奪走其他學生的獵物。
  拉比涅也有把握獨自完成這次的課題。雖然還沒跟魔物戰鬥過,但她自認擁有獨當一面的實力。即使如此,她還是認為不應該單獨行動。她深知在戰場與迷宮之中,任何一點疏忽都可能招致喪命的下場。
  為了確實地完成課題,有必要與別人聯手。
  既然這樣,現在的選擇只有一個。
  「拉比涅小姐。」
  正當拉比涅要跨出腳步時,一個人過來叫住了她。
  回頭一看,一名女同學站在那裡。她身上的衣著裝飾格外華美,手中的法杖看起來很高級。頂著一頭直筒螺旋捲髮,外表看起來完全像個富家千金。印象中她的家境似乎不錯,名字好像叫做露易莎。
  「要不要跟我組隊?」
  「跟妳?」
  「是。雖然我有實戰的經驗,但實在沒把握獨自行動……所以我想找個人合作。如果拉比涅小姐願意跟我一起行動,一定很令人放心。我們聯手的話,一定能隨心所欲,要殲滅這一帶的魔物也不是問題吧。」
  說完,露易莎向拉比涅伸出手。
  雖然她表面上的言行還算謙卑,但口氣跟舉止都透露出自信。實際上露易莎的成績也不差,應該說算是相當好。印象中她在學科跟術科方面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在飛行魔法的實習中更是比任何人都還要早抵達目的地。
  她無疑是個優秀的人物。
  即使如此,拉比涅仍然不改方針。
  「抱歉,妳去找別人吧。我已經有人選了。」
  拉比涅正要轉身的時候──
  「是指康涅小姐吧?」
  被猜到了打算聯手的對象,拉比涅不由得停下了腳步。
  露易莎一手托著腮,面露困擾的表情。
  「我勸妳還是別跟那位小姐聯手比較好。」
  聞言,拉比涅的眉頭反射性地抽動了一下。
  「這話怎麼說?」
  「康涅小姐的能力,我也很清楚。她擅長的是『操控水的魔法』吧?這與妳的魔法的確很適合搭配,而且妳們默契十足。」
  「才不是默契,都是我在配合她。」
  莫名的對抗心態驅使下,拉比涅下意識地開口糾正。不過露易莎並不以為意,繼續說下去。
  「然而,琉德高地缺乏水源,康涅小姐應該不易發揮本領才是……所以,妳只要跟我聯手,討伐魔物肯定易如反掌。想必能獲得老師的最高評價。」
  說到最後,她透露出了真心話。到頭來,這才是她的目的。
  「妳查得很仔細嘛。我有點佩服妳了。」
  「既然這樣──」
  「不過,我還是不打算改變主意。」
  露易莎打從心底感到不解,疑惑地歪著頭。
  「……我真不明白。在之前的飛行魔法的實習中,康涅小姐明顯落後很多,也不像拉比涅小姐妳來自顯赫的世家。她沒有水便無法戰鬥,請問妳為什麼要這麼執著於這樣的魔法使呢?」
  拉比涅有些惱火。
  是因為露易莎拿拉比涅那些優秀的魔法使哥哥來比較嗎?那也是理由之一。
  「……妳知道嗎?人體的結構中有六成都是水。」
  「咦?」
  「我的意思是說,只要康涅有那個意思,她能輕易地破壞人體。勸妳最好別跟她為敵,就算是妳也無法全身而退喔。」

 


《小說 葬送的芙莉蓮 ~前奏~》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liNV 的頭像
    TongliNV

    東立小說官方部落格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