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木6-試閱.jpg

《佐佐木與文鳥小嗶6 不明飛行物自宇宙彼端來襲!~造訪地球宣告要滅亡人類的外星生命體好像是個地雷系~》新刊試閱!

動畫熱映中的《佐佐木與文鳥小嗶》續集上市囉!

討伐完克拉肯的佐佐木等人本想好好消息一番,

沒想到竟然出現了第五勢力──外星人!?

 


 

 

〈前情提要〉
  佐佐木是一名隨處可見的疲憊上班族,人生即將邁入四十大關,任職於東京都內的中小型貿易公司。他在寵物店買了一隻可愛的銀文鳥,卻發現對方是一位大名鼎鼎的賢者,自異世界投胎轉世而來。
  文鳥賦予了他穿越世界的機會,與高超的魔法實力。
  佐佐木將這隻文鳥取名為小嗶,一同橫越異世界。
  萬年出不了頭的社畜與被原生世界流放的前任賢者,厭世的一人一鳥立刻意氣相投,為了過上悠遊自在的慢活人生,將現代社會的物品引進異世界,嘗試發財致富。
  結果,他的異世界魔法被誤認為異能力,受到內閣府超常現象對策局這個組織所延攬,開始在此任職。佐佐木由於轉換跑道,薪資水漲船高而樂不可支,也順利地採購種種帶去異世界販賣的貨品。
  然而,一帆風順的時期卻倏忽即逝。
  兩人於異世界中,生意做著做著,倒楣地被捲入王室的權力鬥爭之中。而且,該國遭鄰國軍事侵略,彼此大動干戈。佐佐木與小嗶加入赫茲王國二王子‧亞德尼斯殿下的派系,大顯神通。
  此外,於現代社會中,內閣府超常現象對策局的職務也面臨關關難過的挑戰。佐佐木在無法獲得小嗶援助的情況之下,透過在異世界生活中學會的魔法,突破了接二連三遭遇到的異能戰鬥。
  其次,另有自稱為魔法少女的女孩多次來襲,她對能力者恨之入骨,單方面地不斷襲擊能力者。佐佐木為斡旋雙方,歷經千辛萬苦,使出異世界的魔法為例證,爭取到魔法中年這個頭銜,受到魔法少女的信賴。
  接著,佐佐木與小嗶獲得二人靜的協助,將異世界的黃金兌換為現代社會的貨幣。魔法訓練也更上一層樓,他驅使異世界魔法對抗能力者與魔法少女,所向披靡,悠哉閒適的退休生活指日可待。
  此時,現代社會展開一場死亡遊戲,阻撓了他們意欲耍廢的未來。佐佐木被牽連進惡魔與天使的代理戰爭之中,發現住在公寓隔壁的鄰居妹妹正陷入九死一生的危機。佐佐木涉險出手,解救她脫離絕境。因此,他接觸到除了能力者、魔法少女之外的第四方勢力。而附身在鄰居妹妹身上的惡魔‧亞巴頓少年向佐佐木尋求協助,佐佐木則決定與二人靜一同助他們一臂之力。
  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由於小嗶酒後亂事,不小心將暫居現代社會的艾莎大小姐影片傳到網路上,導致她與會說人話的文鳥聊天的影片在社交平台上廣為流傳。
  最終,佐佐木所熟悉的眾家少女為了尋找自己,聚集至他作為據點的頂級大飯店中。死亡遊戲陣營的鄰居妹妹、出身於異世界的艾莎大小姐、身為能力者代表的星崎小姐、來自魔法少女界的魔法少女,四名來歷迥然相異的少女終於王見王。
  就在這時,他卻又收到巨大怪獸來襲的通知。
  太平洋上驟然憑空出現一隻龐然大物,據小嗶所說,那是來自異世界的亞種龍。佐佐木接獲阿久津課長的指示後,為了應對該生物,與星崎小姐、二人靜並肩作戰。
  另一方面,論及天使與惡魔的代理戰爭,如今不限於隔離空間內,日常生活中的爾虞我詐也愈演愈烈。天使陣營視鄰居妹妹與亞巴頓少年為威脅,暗中使出陰謀詭計,致使佐佐木與她所居住的公寓慘遭炸毀。
  鄰居妹妹勉強脫離險境,絕處逢生,遇到了疑似犯人的天使與使徒。恰好在場的佐佐木藉由雙方協助,獲得殲滅巨大怪獸的致勝王牌。並在對彼此第一印象差到極點的各方勢力協助下,不為人知地討伐了那隻龍。
  鄰居妹妹在死亡遊戲中連戰皆捷,但作為代價,失去了監護人與棲身之所。二人靜則收留了她,且由於她搬家到輕井澤的別墅,也順便轉學,於新天地中展開一段全新人生。
  此外,於異世界方面,赫茲王國王位之爭漸入佳境。路易斯殿下即令全軍覆沒也堅持進攻馬根帝國,亞德尼斯殿下則難以揣測兄長意圖。而當弟弟知曉兄長本心之時,兄長路易斯殿下卻大限已至。
  路易斯殿下自幼便暗自為祖國奮戰,亞德尼斯殿下弟承兄志,剿滅盤踞蟄伏於國內的帝國派貴族,並登基為下任赫茲國王。最終,王位之爭不待五年之約期滿,便迎向終局。
  於是,故事舞台再度回到現代日本……
〈不明飛行物〉
  
  位於東京都心精華區的一棟壯觀大樓中,有內閣府超常現象對策局辦公室所在的樓層,其中一角為會議室林立的區域。我們在其中一間包廂中,齊聚一室。
  位於這間坪數約三坪大的會議室中,阿久津課長坐在擺放於中央的會議桌一側,手邊放著一台筆記型電腦。而二人靜女士、我、星崎小姐則依序坐在他對面的位置上。
  室內一面牆上有一台大型螢幕,上面顯示著自筆電輸出的畫面,簡報用的投影片上有一張照片──位於看似外太空的漆黑背景之中,浮現出一推測為人造物體的有稜有角輪廓。
  據阿久津課長所說,那是不明飛行物。
  這項調查就是他指派給我們的全新任務。
  據說,不僅我們對策局,連其他的政府單位也因為這飛行物而忙碌起來。不對,假設他所言為真,不只我國,連其他的國家與組織都上上下下鬧得人仰馬翻。
  「本以為巨大怪獸不見了,接著又遇到不明飛行物喔,還真忙呢。」
  我也能明白二人靜女士想說什麼。
  最近我們頻頻接到一堆光怪陸離的任務,精神損耗更勝於肉體疲憊。以感覺而言,就像一直被迫看恐怖片與整人搞笑影片,但我想做能看可愛動物影片的工作。
  「我希望你們三人之後專門負責這項任務。」
  課長這麼說,望著坐在對面的我們。
  他說這是高層的指示,應該是實話吧。
  專門負責這四字令我感受到一股壓力。
  「這種事情與其派出負責現場任務的人,不如找這方面的專家還更有效率吧?若是要直接登門造訪也就算了,只是調查之類的話還有其他更適合的單位吧。」
  「其他單位也已經開始調查了。」
  「那這門差事為何又會落到我們頭上?」
  「二人靜小姐,因為不能只有我們袖手旁觀啊。」
  「雖然每次都搞這齣,但公家機關還真不好混呢。」
  站在阿久津課長的角度,或許會懷疑我們與不明飛行物有關。
  由於我之前硬逼他不繼續追究我們種種見不得光的祕密,一旦細查必會找出破綻。以結果來說,包含之前巨大怪獸一事,他總會對我下達「總之你先跑一趟現場吧」之類的指令。
  「屬下遵命,我會暫時負責調查這飛行物。」
  「好,我也很期待你們有所表現。」
  「雖然這麼說,但目前都沒有什麼線索嗎?」
  「你這麼優秀。一定會獲得一些情報吧。」
  「…………」
  阿久津課長這次也被高層施壓了吧。
  您的態度這麼強勢,我這下屬也很頭疼啊。
  「課長,我想問一件事情。」
  「星崎小姐,是什麼事呢?」
  「和他倆一起出任務的話,常常會多出事前沒有安排進行程的工作,導致上班時間變得不規律,我應該怎麼申請加班時間呢?」
  「之後妳可以自己提出加班申請,包含前往任務現場的去回程時間。」
  「……真、真的可以嗎?謝謝課長!」
  星崎小姐聞言,笑逐顏開。
  她變得滿面春風。
  她這個月的加班時間似乎會爆表。
  畢竟,我們局員外出時,基本上都會追加危險津貼,而底薪也絕不低,如果連日在外出任務到三更半夜的話,乘以深夜加給後,下個月的薪水應會變成一筆相當可觀的數字。
  我必須小心翼翼地執行業務,以免遭池魚之殃。
  「其他還有什麼問題嗎?」
  「請問能給我之前飛行物出現的時間、地點之類的資料嗎?」
  「等會議結束後,我會傳到你們的手機裡,還有,之後如果在其他地方發現目標的話,也會一一通知你們。但依情況而定,社群網站可能會先出現反應呢。」
  「謝謝您。」
  「二人靜小姐有沒有什麼問題呢?」
  「目前沒有。」
  「那麼事不宜遲,希望你們從今天起開始執行這項任務。」
  我接到主管的命令,結束今天在對策局裡的會議。
  
          *
  
  我們與阿久津課長在同一樓層道別後,旋即藉著調查名目外出。
  搭上二人靜女士停在對側局停車場裡的愛車。
  一行人的目的地為從上個月起就在網路上瘋傳的義大利餐廳,雖然目前時間距離午餐尚早,但駕駛表示,趁我們在一般道路上移動時,抵達時應該會恰好開張營業。
  星崎小姐坐在行駛中的汽車後座,當汽車開上道路時,她立刻說:
  「欸,佐佐木,不特地外出也行吧?」
  「妳在說什麼傻話,這樣比較有解放感吧。」
  「不過,現在還是上班時間啊,也還沒到午餐時間……」
  星崎小姐這種正經八百之處,令我感受到她涉世未深。
  縱使自一旁觀察,也明白她表現得坐立難安。
  另一方面,二人靜女士則狡獪老練。
  「這都是調查的一環,對吧?」
  「對,或許也算吧。」
  不對,我也是一丘之貉呢。
  駕駛瞄著坐在副駕駛座的我,露出奸笑,這麼問我。
  而我無法否定她說的話。
  畢竟,在工作時溜出辦公室所度過的時光超級惹人憐愛,提早離開公司,去原本非得排隊排到天昏地暗的知名餐廳,不必排隊就能吃到午餐。委婉地來說,這讓人爽翻天啊。
  此時,熟知摸魚滋味的社會人士,對清純的現任JK耳語邪惡的知識:
  「妳也會在出差時,預約有送禮券的飯店吧?」
  「啥?那是什麼啊?」
  「咦,妳該不會不知道附贈禮券這件事吧?」
  「因為每次負責住宿的單位都會幫我訂飯店……」
  「我的老天啊!那樣就糟蹋掉出差的樂趣了吧。」
  到出差地點的飯店入住後,再去附近的便利商店,將酒與下酒菜擺到結帳櫃檯上,使用一縷希望之光──禮券。回到單人房中,獨自舉杯灌下啤酒,感覺更是美味的瞬間,我確實也有感受過。
  花公款私酌一杯,簡直是人間美味啊。
  不過,我這隻卑微的社畜並無這麼開誠佈公的勇氣,出言譴責了二人靜女士:
  「二人靜小姐,妳雖然是大富翁,在這種地方卻意外地小氣呢。」
  「凡事一碼歸一碼,哪怕再怎麼有錢,手遊出包沒送石也會不甘心的吧?會乾脆暫時花心去玩其他遊戲,在別家公司砸錢課好課滿呀。」
  「但我覺得那又是另一件事了。」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坦誠地對她說,自己當時也心有戚戚焉。
  但近年來,以社會觀感而言,相關規範也變得嚴苛了呢。
  「先不說二人靜了,沒想到佐佐木你看似一板一眼,實際上卻會偷雞摸狗呢。」
  「因為我認為既然這次阿久津課長都口頭答應了,跟他客氣也太浪費了。」
  「你指的該不會是我在開會時,問的工作時間的事吧?」
  「對,就是那件事。」
  「但我覺得課長沒答應我們這麼多……」
  「不不不,他那樣就是這個意思吧?不管怎麼想都是啊。」
  我們也會努力工作以作為交換,所以不要緊吧。
  這種時候不去散散心的話,心會很累的啊。
  這雖然是我的臆測,但我認為阿久津課長八成也心知肚明。
  「是說,妳也很開心出外勤吧?畢竟有津貼可以拿啊。」
  「我、我也不是不開心,但覺得說謊不太好。」
  「我們又沒撒謊?這一切都是調查所需啊。」
  「在局裡也沒辦法光明正大地聊某些事情。」
  「那我也懂啦……」
  我們之所以坐上汽車,最重要的目的在於私下討論這些事。畢竟不知道哪裡藏著監視器與竊聽器,某些事實在無法在對策局這種阿久津課長的地盤上公開談論。
  絕對不是因為我很在意那間大受好評的義大利餐廳喔。
  假如有外帶菜單的話,就買伴手禮回去給小嗶吧。
  「反正這次的目標也是從你們遊山玩水的地方來的吧?」
  「不是,只有這次不是。」
  「好可疑喔。」
  「我今晚打算向小嗶確認,但我認為他應該也不知道,正因為如此,我才煩惱到底要怎麼調查。雖然不是照搬二人靜小姐的話,但我們也沒辦法直接登門造訪呢。」
  「用那隻鳥的魔法飛去外太空的話,不就去得了了?」
  「若要我正經回答的話,就我個人來說,也覺得去得了。」
  畢竟那可是星之賢者大人。
  感覺能輕輕鬆鬆地脫離大氣圈。
  有別於飛機之類的交通工具,飛行魔法可以不受是否有大氣的影響,四處飛行,續航時間也是依魔力而定,相當出色。假使能夠維持一定氣壓與溫度,並備齊呼吸所需的氧氣,那絕非不可能。
  考慮到章魚龍以前曾用障壁魔法防禦過放射線的影響,也能依樣畫葫蘆地遮蔽大氣層外的宇宙輻射。而雖然需要花費一段時間,但我們也能與不明飛行物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不過,不知道有誰在監視我們呢。」
  「因為最近天上也熱鬧起來了啊。」
  「所以,我認為我們要在常識範圍內進行調查。」
  「但想到要向正在等著我們的上司報告,就得弄個響噹噹的名堂出來吧,既然他也要再向高層報告,我們拿出成果的話,他會比較開心吧,雖然不知道他到底在和哪個單位爭鋒頭啦。」
  「說得也是呢……」
  二人靜女士望向前方,手握汽車方向盤。
  我望著她的側臉,忽然靈機一動。
  ──最近在異世界大顯神通的無線電設備。
  「我們不能嘗試和目標通信嗎?」
  「但我認為每個單位都已經在做這件事了。」
  「果然是這樣啊。」
  「不過,也不能挑三揀四,毫無作為,就死馬當活馬醫來試試看咧?」
  「那麼今晚來試試如何呢?運用我和小嗶所利用的設備備品的話,我想在功能上沒有問題,但可能需要先和局裡討論輸出功率和電台呼號呢。」
  「喔?你也懂些皮毛嘛。」
  「因為機會難得,我也想培養起這個興趣。」
  二人靜女士聽見我自然而然地回應後,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看來我博取到她的好感了。
  她應該是因為自己的興趣受人關注,而滿心歡喜吧。
  幸好我有趁空檔時間瞄了瞄業餘無線電的參考書。
  我國在幾十年前曾將之譽為興趣之王,於巔峰時期,無線電台數高達一百三十六萬家之多,堪稱全球第一。考慮到當時美國約有六十五萬家,第三名的德國則約有七萬家,便能明白日本人究竟在地球上發射出多少電波了。
  然而,近年日本降至約三十九萬家,美國則約有七十八萬家。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無所謂喔。」
  「佐佐木,我也贊成!」
  星崎小姐因為工作被安排在下班時間後,顯得精神奕奕,透過後視鏡能見到我這前輩的雙眸燦爛生輝。她因為在任務第一天就遇上獲得法定外勞動時數的機會,而樂得笑逐顏開。
  一想到在她家等待姊姊回家的妹妹,我就不敢留她到太晚,但因為她本人充滿加班到三更半夜的幹勁,我覺得當一家人也真難。
  「話說回來,你們有看上司傳來的資料嗎?」
  「我想等之後再慢慢瀏覽。」
  「那東西寫得密密麻麻,用手機的畫面看有點吃力呢。」
  「完全如星崎小姐所說。」
  我稍微瞥了一眼,課長傳來的資料中,整理出不下二位數的目擊情報。一一對照地圖確認的話,光是這樣就能耗掉快一小時了吧。
  經緯度在電子試算表的欄位中一字排開,一想到要把它們複製貼上到地圖應用程式裡對照地點,就不由自主地打退堂鼓。我在前一份工作時,也常常覺得「和公家單位打交道時,這部分真是麻煩死了」。
  「有沒有什麼規律呢?」
  「分析目標的現蹤時間和地點的話,或許能看出一點端倪。」
  「局裡的相關單位不是比較擅長這種差事嗎?如果那些專家運用豐富的超級電腦資源作業的話,不管我們再怎麼拚命,也根本贏不了人家啊。」
  「希望妳別說這種會讓人瞬間失去幹勁的話。」
  「因為這可是事實嘛。」
  「也罷,我們就盡己所能吧。」
  這次也不要求我們拿出多少成果。
  悠哉辦公就可以了。
  「啊,對了,我都忘了有事要告訴你了。」
  「什麼事?」
  「搬來我家隔壁的丫頭從今天開始去上學了。」
  「妳安排得真快。」
  「要是隔太久的話,就會趕不上課業進度吧?雖然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至少想讓她好好念完國中呢。算了,各校的進度有所不同,差幾天也都還好啦。」
  「謝謝,妳的用心真讓人開心。」
  「小事一樁。」
  二人靜女士這麼說,並露出別有深意的賊笑。
  她打著向我、小嗶與鄰居妹妹賣人情的算盤呢。
  儘管如此,我們受到她的幫助也是事實,我姑且會爽快地回報她。
  「乾脆給她請個家教呢?」
  「如果她有意願的話,也可以當作其中一個選擇。」
  「如果被花美男家教睡走,你又做何感想咧?」
  「二人靜的外表雖然看起來是小孩,但內在完全是個大叔呢。」
  「這很正常吧?話說漫畫和連續劇裡也常出現這種劇情啊。」
  「恕我冒昧一問,女性之間的對話,也就是所謂的girl's talk,也會正常地聊起這類話題嗎?如果是男生的話,是會開一開黃腔啦。」
  「天曉得,我沒那經驗……」
  「沒朋友的陰角可真心酸呢。」
  「妳、妳好吵喔,我現在比較重視工作啦!」
  於是,我們稍微聊完工作話題後,又閒聊度過車內時光。
  
          *
  
  【鄰居視角】
  
  搬完家不久後,我從今天開始去上學。
  不過,轉學的學校距離我住的別墅有一大段距離,走路去上學很不切實際。另外,因為別墅位於山上,回程的坡度很陡,就算是騎腳踏車也很吃力。
  於是,二人靜提議接送我。
  我過去以維持卡路里為最優先,極力避免運動,因此,即使與同齡女生比較,我的體能也相對虛弱。由於我不能勉強自己,給她或叔叔添麻煩,所以選擇乖乖地接受她的好意。
  於預計去上學的前一天,她將細節透過簡訊傳到她送給我的手機中。我遵照裡面所寫的內容,在早上固定的時間,梳洗完畢,站在玄關前等待後,見到一輛汽車行駛到宅邸前方。
  我原以為會是計程車,但來的卻是一輛造型十分煞氣的高級轎車。我雖然不太熟悉汽車,但知道從那外觀來看絕對很貴,是所謂的全黑轎車,且車窗還貼膜,讓人看不到裡面。
  這簡直就像是黑道大哥或企業總裁才會搭乘的車啊。
  而且,坐在駕駛座的還是一名西裝筆挺的銀髮紳士。
  司機示意我上車,我坐上後座後,也不必告知目的地,汽車便自動出發。司機似乎已經得知我的目的地,二人靜應該已經吩咐對方除了接送我上學以外,也必須充當我平日移動的交通方式。
  我的手機通訊錄裡多了一名乘車移動時的聯絡對象。
  我是哪個好人家的千金大小姐嗎?
  這與之前的生活反差過大,令我對所有狀況感到不知所措。
  附帶一提,乘車移動時,亞巴頓也隨我同行。
  祂跟著我,輕飄飄地飛在空中,鑽進車內。由於祂在人前能夠隱形,因此並未驚嚇到司機。然而,我不得不被迫聽這愛諷刺人的惡魔單方面閒扯淡,這段時間令人痛苦至極。
  於是,我們來到一間鎮上的公立國中。
  一如我事前所得知的資訊,這是一間平凡無奇的學校。
  正因為如此,時值早晨上學巔峰時段,一旁皆為身穿制服走路上學的學生,我搭乘行駛至校門前的汽車,十分引人注目。而且,只有我穿著前一間學校的制服。
  『人家都遠遠地在看妳呢。』
  「…………」
  亞巴頓說得事不關己。
  我則選擇不理會祂,走向辦公室。
  我從教職員專用的入口走入校內。
  結果,當我一踏進入口後,站在大廳裡的男性教職員便喊住了我。直至昨天為止,教職員之間應該都得知我這不合轉學時令的轉學生了。
  我被叫住名字,並老實地點頭後,就被帶去了辦公室。
  在辦公室裡,對方向我介紹了將成為我班導的老師。
  那是一名年紀比叔叔小一輪的年輕男老師,身材比叔叔高,長得氣宇軒昂。在一般社會上,應該算是一名帥哥吧,他自始至終都笑容可掬。
  班導向我說明種種須知,並發給我課本之類的教材。
  該校一學年有三班,我讀的是一年A班。
  上課鐘聲響起,我離開辦公室,走向所屬班級。
  亞巴頓當然也緊隨我去。
  祂懸浮於我身旁,東張西望,觀察校內狀況。當我倆邂逅不久時,祂在我過去所念的學校裡也會像這樣顯得坐立難安。我詢問祂本人之後,據說是正在確認這所設施的格局。
  祂還是老樣子,超愛死亡遊戲。
  我邊走邊想時,抵達了轉學後的教室。
  班導率先走入教室內,指示我在走廊上等待。原本熱鬧的教室安靜下來,開始晨間導師時間。一會兒後,班導又指示我走進教室。
  我乖乖照辦,從前門走進教室。
  隨後,我收到了從今天起將同班受教的學生簡短感想:
  「真的假的,超可愛的耶!」「身材也不錯吧?」「她穿之前學校的制服呢。」「她該不會就是搭車上學的那個女生吧?」「有個很像執事的人送她來。」「她是超級有錢人?」
  原本鴉雀無聲的教室瞬間又熱鬧了起來。
  班導如制止眾人似地說:
  「黑須同學,請自我介紹,妳可以用黑板。」
  「是,我知道了。」
  我受到班導示意,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
  假如我是二人靜的話,應該會同時介紹興趣之類,強烈地展現自我吧。不過,我除了姓名以外,並無可談之處,寫完名字便乖乖地放下了粉筆。
  「我是黑須,因為家人的關係,從東京搬來。」
  我模糊帶過轉學的原因。
  因為我不想引人側目。
  我希望盡可能像以前一樣,靜靜地待在教室一角。
  「請各位同學多多指教了。」
  我低低地彎腰,深深一鞠躬。
  結果,學生們立刻七嘴八舌地道:
  「黑須同學,妳的興趣是什麼?」「妳喜歡什麼連續劇和歌星?」「妳要參加哪個社團,已經決定好了嗎?」「我很好奇開車送妳來的人是誰!」「黑須同學,妳該不會是好人家的千金大小姐吧?」
  『哎呀呀,妳在這所學校很受歡迎呢。』
  亞巴頓在一旁消遣我,令我差點做出反應。
  祂如今也輕飄飄地懸浮於我身旁。
  不過,如果我對祂做出反應,肯定會被當作怪咖。
  我忍住差點脫口而出的話,眼神轉向班導。
  結果,他望著這群吱吱喳喳的學生,困擾地說:
  「大家,這樣黑須同學很為難,一個一個問吧。」
  話說回來,這位班導似乎相當受到學生信任,同學們服從教師的指示,立刻安靜下來。仔細想想,在辦公室裡時,其他老師也對他關懷有加。
  針對我這名轉學生,校方在某種程度上,應該也動得很積極吧。二人靜或許事前疏通了學校代表。我記得曾聽說過負責學年前面幾班的老師大多較為優秀。
  「黑須同學,請問妳的興趣是什麼!」
  「閱讀。」
  「妳平常都看什麼書呢?」
  「像學校圖書室裡的書,我基本上都會看。」
  「不好意思,妳是搬到哪邊呢?」
  「從學校往山上爬的那一帶。」
  「我聽說妳搭車上學,那是真的嗎?」
  「因為家裡距離學校有段距離,所以我請人家接送。」
  問我這種人的事又有什麼有趣的呢?
  晨間導師時間就在對我的提問時間中結束了。
  
          *
  
  【鄰居視角】
  
  新學校的營養午餐一如我轉學前的學校,由一群學生併起桌椅面對面用餐,成員並非自己找,而是依照事前決定好的組別共餐,餐點也在校內設施中進行烹調,再配給到各班,由學生們自行打菜分配。
  儘管映入眼簾的景色有所不同,但所做的事卻一成不變。
  不過,我的行動有了明顯的變化。
  由於我受到二人靜資助,不必再去搜刮剩飯剩菜,也不必在午餐時段結束後的午休溜去廚房,偷偷摸摸地拿走廚餘。這項事實令我滿心歡喜,但也感受到一股莫可名狀的憂慮。
  這麼簡單就能填飽肚子,真的不要緊嗎?為了籌措今晚的晚飯,應該要至少去搜刮個一片吐司之類的吧。我現在運用亞巴頓能愛拿多少就拿多少,祂本人也許不太願意,但使徒的命令不可違逆。
  這項事實令我心浮氣躁。
  見到沒用過的餐點被送回備餐室時,甚至會心生焦慮。
  這就是所謂的狩獵本能嗎?
  「黑須同學,我們學校的營養午餐好吃嗎?」「東京的學校中午也是吃營養午餐嗎?還是自己帶便當?」「老實說今天的菜色不怎麼樣呢。」「這無法滿足黑須同學這種大小姐的胃口吧?」「妳在家都吃怎樣的東西啊?」
  另一方面,班上同學開始當我是有錢人,因為我在今早的上學時段中,被人目睹走下豪華轎車。我或許立刻被同學鎖定為金雞母了。
  午餐時段結束後,同一間教室中的學生聚集而來。
  一如今天稍早的下課時間,他們圍繞著我的座位,開始說說笑笑。
  「我在初春都會吃生的蒲公英。」
  「……欸?」
  「不,我是開玩笑的。」
  我曾在圖書室的圖鑑中看過蒲公英飽含維他命等營養,外來種的西洋蒲公英又稱為食用蒲公英,也記載著於明治時代時,自歐洲進口西洋蒲公英,以作為蔬菜食用,而後繁殖於各地。
  那對我而言,是貴重的營養補給來源。大概在我國小中年級的時候吧,有一陣子我手腳不斷有麻痺感,在看過圖鑑後,我吃下蒲公英就痊癒了。自此之後,每到春季,我一定都會去吃蒲公英。
  最可惜的一點就是它的花瓣會立刻變成絨毛吧。
  那個不好吃。
  「大小姐會開的玩笑也不一樣呢。」「下次等蒲公英長出來後,我也去吃吃看吧!」「說到蒲公英,常會出現在生魚片的盒子裡吧。」「那是裝飾吧?」「我認為放在生魚片包裝裡的是食用菊花,而不是蒲公英啦。」
  我不覺得自己說了多麼幽默的話,然而,旁人卻擅自興致勃勃起來,令我一頭霧水。其中不只女學生,還有男學生,且大家的長相都較為出色,是在教室內具備發言力的學生。
  這讓我覺得很不自在。
  一直受到眾人矚目的這種狀況令我心神不寧。
  另外,由於我被捲入天使與惡魔的代理戰爭這種騷動之中,不太想與無法自衛的人交好。天使陣營的魔掌極可能伸向我以外的旁人,畢竟,那群傢伙甚至炸毀了我家公寓。
  漠視同學的危機,我倒也全無所謂,但假使叔叔知道我會做出這種判斷,好感度肯定會下降吧,我必須避免發生這種狀況。
  當我開始思考這些事情時,忽然見到令我在意的畫面。
  一名女學生坐在教室一角,獨自在座位上讀書。
  與圍繞我座位的學生相比,說好聽一點是氣質沉穩,說難聽一點是老土樸素。她似乎不太在意自己的儀容,也不想打扮得時髦,我對這種態度產生了親近感。
  啊,我靈光乍現。
  『妳又露出在動歪腦筋的臉了耶。』
  我有這麼容易表現在臉上嗎?
  我對這出言不遜的惡魔置之不理。
  「不好意思,我可以離開一下嗎?」
  「欸?怎麼了?」
  我對圍繞於我四周的學生這麼說,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然後,走向在自己座位上閱讀的女學生。
  我已經再三強調我的興趣是閱讀了。
  所以我打算利用這名同學,調整我在班上的立場。
  「不好意思,請問妳喜歡閱讀嗎?」
  「欸、啊……黑須同學?」
  我站在她座位前方,對她說話。
  我的眼神飄向她手中的書籍。
  書上套著書套,無法見到封面,稍微瞥見的書頁上密密麻麻地印滿文字。乍見之下,難以判斷那是什麼作品。
  「我可以問問妳在看什麼書嗎?」
  「那個,這是……」
  她聽見我的問題後,表現得猶豫為難。
  那莫非是色情小說之類?
  假使如此,希望她能隨意敷衍過去。
  「我的興趣也是閱讀,所以不禁會好奇。」
  「那個,妳、妳最好不要找我說話……」
  「為什麼?」
  我打算藉由優先與她交流,與那些看似班級中心人物的學生拉開距離。接著我會投入於閱讀之中,漸漸減少與她之間的交談次數,最終獲得孤立得恰到好處的位置。
  這計劃太完美了。
  也不會在班上引起風波。
  我的午休時段就在與這名女學生的閒聊中度過。
  之後,我也中規中矩地上完了下午課程。而有關我原本擔心的課程進度方面,這所學校反而稍微落後一些。不過,我接下來能否跟上就另當別論了,由於我是轉學生,在課堂中常常被老師點名,十分累人。
  倘若亞巴頓沒有給我提示的話,我肯定會接連大出洋相吧。祂在數學與英文等實用學問方面的造詣非比尋常,假如有這惡魔協助的話,我應該也能輕易考上高中。
  於是,我平安無事地度過了轉學第一天。
  放學後,同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玩。說是要去卡拉OK,順便舉辦我的歡迎會。此外,另一群人來問我要不要去參觀各社團活動。附帶一提,這所學校能自由選擇是否參加社團。
  我則說之後有事,婉拒眾人,獨自離開教室。
  我在走向鞋櫃大門前,聯絡了早上開車的銀髮紳士告訴我的號碼。電話僅響了幾聲就被接起,當我告知請對方來接我後,他恭謹地表示「約十幾分鐘後就會去迎接您」。
  我多了一小段空檔時間,閒閒無事。
  我在鞋櫃將室內鞋換成室外鞋,選擇稍微逛逛校園。在下課時間時,同學有稍微為我導覽了室內部分,但幾乎沒參觀戶外部分。
  應該說,是亞巴頓指示我要這麼做。
  『為以防萬一,必須好好掌握所處環境的地理。』
  「亞巴頓還是一樣積極向上呢。」
  『因為搭檔不中用,所以我才必須打起精神來啊。』
  這惡魔懸浮於半空中,得意洋洋地挺胸說道。
  我已經確認過這附近沒有其他學生。
  我們走在林立於校地內的建築物之間,這麼交談著。
  就在我繞了校園一圈,打算走回停車場時──
  體育館後方傳來一陣我有印象的嗓音。
  「喂,妳這傢伙,午休那是怎樣啦?」「妳少在那邊為了引起轉學生注意,假裝在看書了。」「真的是這樣耶。」「而且,人家轉學生找妳講話,妳的態度卻很差。」「黑須同學很傷腦筋的啊。」
  我從建築物轉角探出頭來,窺視狀況。
  見到幾名學生排成半圓形,包圍著一名學生。
  那都是與我同班的一年A班女生。
  也能見到我還不太記得名字的人,但我記得她們的長相。
  「我、我沒這麼想……」
  「啥?妳少頂嘴了,這都是事實啊!」
  團團包圍對方的是那些下課時間率先來找自己講話的同學,而被包圍的則是我午休時找她說話的人。前者怒不可遏,後者則泫然欲泣。
  所幸她們並未注意到我。
  「我們走別的路線回停車場吧。」
  『哎呀呀,可以放著不管嗎?』
  「我認為那應該由當事人和老師解決。」
  『但我認為一部分責任在妳啊。』
  「我打算之後有意無意地向老師提一下。」
  無論哪所學校都有一兩樁霸凌問題吧。
  一一放在心上也莫可奈何。
  因為一點雞毛蒜皮小事就發火的人,抑或藉由傷害他人獲得快樂的人,在這世上多得令人震驚。我的母親也是其中一個典型,就算正面說服她,她也不可能改善自己的缺點。
  而我自己也在叔叔因為孑然一身而落寞時,會情不自禁地感到愉悅。
  會想緊緊擁抱他。
  「惡魔這種生物出乎意料地是濫好人呢。」
  『我之前也說過了吧?我們最愛人類了。』
  我邊聆聽這惡魔不知有幾分真實的玩笑話,邊轉身離開。
  我回到停車場後,見到早上也看過的轎車停在該處。
  銀髮紳士姿勢筆挺,站在車旁。他明明坐在駕駛座等我就好,卻刻意立正站好等我。當他注意到我後,便畢恭畢敬地朝我鞠躬,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經過附近的學生與教職員紛紛對我們投以詫異的目光。
  『不快點在死亡遊戲裡有所表現,回報恩情的話,感覺會不太妙呢。』
  「我很清楚對方的想法,但這也太過火了吧。」
  我今晚是否應該造訪二人靜家,找她溝通呢?
  希望能請她將轎車改成不顯眼的車款。
  
          *
  
  在職場接獲主管指派全新任務的同一天傍晚時分,我們一行人造訪了二人靜女士的別墅。
  總而言之,我打算向小嗶說明事情經過。
  附帶一提,今天星崎小姐也同行。我與她約好不可洩密後,藉著文鳥大大的空間魔法請她隨行一趟,從我公寓附近的飯店瞬間移動到豪宅之中。而她果然震驚得目瞪口呆。
  與其笨拙地隱瞞,遭她懷疑,我判斷這樣較為安全。如今我們獲得天使與惡魔的代理戰爭這項極為方便的代罪羔羊,縱使她洩漏出異世界魔法的祕密,我們也有了對外的藉口。
  有關工作用的手機方面,包含星崎小姐的在內,都留在飯店之中了。
  『抱歉無法協助,我對你提出的情報毫無頭緒。』
  「果然是這樣呢,小嗶,抱歉問了你奇怪的問題。」
  『不會,因為之前還有那海龍的前例,你們會擔心也是理所當然。』
  地點為別墅的客廳。
  我坐在沙發上,與眾人面對面。
  位於擺放於矮桌的棲木上,我的私人手機就擺在小嗶的正前方。螢幕上顯示出圖片閱覽器,映出課長所傳的不明飛行物照片。
  文鳥大大探頭望著畫面,並疑惑地歪著頭,這模樣可愛死了。我超想錄下他用腳輕輕滑動畫面的動作,真想上傳到影片網站,向其他人炫耀。
  「這樣一來,我們的任務也失去線索了呢。」
  「這次任務也能期待其他單位,我認為不一定需要由我們做出成果,但不知二人靜小姐又是怎麼想的呢?是不是要讓其他單位出出風頭?」
  「我不討厭你這一點喔。」
  「等一下,我們應該認真工作吧?」
  前輩局員斥責了一旦逮到機會便試圖偷懶的兩名新人。
  對她而言,這算是能賺取加班費的機會。
  「星崎小姐妳不必管我們,可以自由行動。」
  「這類任務就算我們這些負責現場的人多管閒事,也沒什麼好下場喔。」
  「就算是這樣,也不代表可以混水摸魚吧?」
  「所以說,我們會先紮實地嘗試和對方通信。」
  「畢竟,我們想不到什麼其他能做的事情啊。」
  「那、那倒也是啦……」
  我們圍著矮桌,與同事交換意見。彼此的座位以桌上的小嗶為中心,我與星崎小姐坐在一邊,二人靜女士則坐在對面。另外,艾莎大小姐坐在二人靜旁邊。
  她之前都一人獨坐主位,日前開始拉近與二人靜女士之間的距離,證明她們在同一屋簷下相處融洽。這項事實令人開心,也同時令我有些擔心。
  二人靜女士與異世界間的連結絕不算少。
  『如果可以,吾想看看目標的出沒情報。』
  「是可以,但你打算做什麼呢?」
  『俯瞰地圖並加以觀察的話,或許能看見一些線索。』
  「既然如此,我也把資料傳到筆電裡吧。」
  小嗶或許是顧慮到工作卡關的我們。
  這話題明明與他毫無關係,真是感激不盡。
  『抱歉麻煩你了。』
  「不不不,我才是,抱歉讓你陪我們處理工作的事。」
  「我不認為直到之前都還對電腦和網路一竅不通的文鳥,能分析這類資料啊,你會不會不小心外洩拿到的資料啊?」
  『起初便認為無望的話,可難以成就任何事。』
  「這、這傢伙是怎樣,說什麼有點帥的話……」
  調查異世界與現代社會之間的時間流逝差異時也是,對小嗶而言,這類分析是他的興趣,有種畢生志業之感。他本鳥也樂在其中,於是我想爽快地交給他處理。
  而有關資料安全方面,也罷,應該無所謂吧。畢竟這份資料也在其他組織裡流通。不得已時,由我向上司低頭道歉即可,我想優先實現他的心願。
  「佐佐木、鳥鳥,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幫一點忙吧?」
  『既然這樣的話,就請妳幫吾的忙吧。』
  「真的嗎?希望我能稍微派上用場。」
  連艾莎大小姐都體諒著我們,令人銘感五內。
  在我們交談之時,屋內的門鈴響起。
  眾人聽見「叮咚」一聲後,注意力紛紛轉向戶外。
  似乎有訪客來了。
  「是搬到我隔壁的丫頭放學回來了嗎?」
  二人靜女士從沙發上站了起來,走向玄關。
  而一如她的呢喃,她回到客廳時,身旁多了身穿制服的鄰居妹妹。另外,亞巴頓少年也輕飄飄地懸浮於一旁。他們或許並未回家,而是直接造訪這裡,手裡還提著書包。
  「叔叔,我來打擾了。」
  「晚安,轉學的學校怎樣呢?」
  「是,託您的福,我過得很好。」
  聽了我的問題,她隨即回以笑咪咪的表情。
  鄰居妹妹很能忍,所以不知那是否是實話,但考慮到亞巴頓少年並未從旁插嘴,應該是過得相當順利吧。
  而坐在我身旁的同事出言詢問:
  「佐佐木,轉學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妳也知道我們家公寓發生的慘事吧。」
  「就算是那樣,我也不懂她要轉學的原因啊。」
  「由於她家庭的關係,現在請二人靜小姐收養她為養女。衣食住行都移往此處,目前住在附近的別墅裡,因此,也請她轉學過來了。」
  「這、這樣啊……」
  星崎小姐瞄了鄰居妹妹一眼,表情顯得五味雜陳。
  她是否在擔心她呢?
  如果是這樣,真教人開心。
  而在我們交談之時,二人靜女士身上傳出輕快的旋律。
  她的手機似乎接到電話,於是她拿出手機開始與對方交談。依照從她口中傳出的單字,那應該是有關我們在今天午餐時段裡委託的工作安排的聯絡。
  他們僅交談了幾十秒鐘。
  二人靜女士結束通話後,將手機收回原本位置。
  「不好意思,請問做好準備了嗎?」
  「嗯,考慮到前輩的幹勁,我們就去工作吧。」
  我麻煩她安排無線電設備,似乎準備齊全了。
  就不提我其實有點躍躍欲試吧。

 


《佐佐木與文鳥小嗶6 不明飛行物自宇宙彼端來襲!~造訪地球宣告要滅亡人類的外星生命體好像是個地雷系~》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liNV 的頭像
    TongliNV

    東立小說官方部落格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