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日常-試閱.jpg

《SAKAMOTO DAYS 坂本日常》的第一本外傳小說中文版,終於要上市了!

小說共收錄了五篇故事,

包括坂本一行人去露營、神神迴朝聖各家拉麵、鹿島與老街咖啡廳的邂逅、花眼中的坂本一家,

以及如果《SAKAMOTO DAYS 坂本日常》的人物成為上班族會是什麼樣的風格?

每一篇都散發著悠閒的氛圍,是名副其實的「日常」故事~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看《SAKAMOTO DAYS 坂本日常 殺手的行事之道(全)》的試閱吧٩(ˊᗜˋ*)و

 


 

 

殺手露營趣
  
  
  峰巒斑斕,秋意盎然,六人見到壯麗的景色,不禁發出「喔喔~」的讚嘆聲。
  時值十月,山中氣候轉為涼爽宜人,能欣賞到山頂至山腳的紅葉漸層景緻。
  陽光和煦,但不時吹來的秋風帶有涼意。
  朝倉新將身上的防風外套拉鍊拉至頸部。
  ──挑這件外套果然是正確選擇。
  這件防風外套與他的一頭金髮相襯,這是他存下在坂本商店賺到的薪水、為了今天所買的衣服。
  阿新心想「這樣能過得很舒適」後,仰望稍微變得高遠的天際,心中歡欣雀躍。
  「坂本大哥,總之先卸下所有行李吧。」
  阿新向坂本商店的老闆──坂本太郎這麼說道。
  坂本太郎大腹便便,下巴圓潤,難以找出頭頸的分界,他的體型與殺手時代簡直判若兩人。
  若問及不變之處,便是他依舊是最強的人,與那副圓眼鏡,以及他依舊沉默寡言吧。
  坂本聽見阿新的問題,接著在心中回答:
  『好,我來搭帳棚。』
  「收到。」
  阿新點了點頭,隨即開始行動。
  至於阿新為何會知道坂本的心思呢?因為他是能夠讀心的超能力者,而有這種特殊能力的他也與坂本一樣是一名前殺手。
  任憑他們擁有異乎尋常的過去,但像這樣出來旅行時,又像是隨處可見的一般大叔與青年,尤其阿新雀躍的模樣彷彿一心期待露營的年輕人。
  「喔喔……這不就是那個知名品牌的最新款外套嗎!好讚。」
  「我為了這次露營大手筆地敗下去了~老公,你說對嗎?」
  坂本摯愛的妻子‧葵笑容可掬地回答了卸下行李的阿新。
  她將一頭及肩短髮綁到後頸,也能看出她為了這次露營卯足幹勁準備。
  真霜平助位於一旁,他的肩上扛著坂本與葵的女兒‧花,花則朝氣蓬勃地說:
  「我說我說,也有糖糖兔的椅子喔!」
  「喔喔~真的嗎~~!那是超受歡迎的兔子吧?真不愧是太郎!」
  糖糖兔指的是東京糖糖樂園這座遊樂園的吉祥物,那是一隻又強又胖的兔子。雖然樣子有點奇怪,但據說大受兒童歡迎,花也不無例外很喜歡牠。
  附帶一提,平助今天早上與嗶助恰好在坂本商店附近散步時,遇到即將出發的阿新等人,而他竟然當下選擇一起上山露營。
  他平時雖然少一根筋,但在關鍵時刻絕不失手,這一點頗有狙擊手‧平助的風格。
  這一人一鳥兩手空空地加入露營行列,並說「作為你們好心讓我們參加的交換條件,我會獵回新鮮的肉喔」,顯得蓄勢待發。
  「老闆真大方。唉,要是我也買一套人形睡袋就好了。」
  與阿新一樣在坂本商店打工的陸少糖,通稱小陸,發出無精打采的嗓音。她是知名黑幫家族的千金,太極拳十分了得。
  小陸留著盤起丸子頭、下方垂下一撮髮辮的髮型,極有中華少女的韻味。她對阿新而言,像是需要人照顧的後輩或妹妹。
  阿新對至今仍不停嘀咕並盯著眾人的小陸感到傻眼,嗆她說:
  「因為妳的睡相差到睡普通睡袋會把整組踢掉啊。」
  「你好吵,你的睡相也很奇怪啊。」
  「啥?少胡說八道了。」
  「我才沒有咧,我看過了,你會用耍帥的姿勢睡覺。」
  小陸腦中浮現──阿新單手放在頭下睡覺的畫面,因此阿新頓時察覺到她的想法。
  「喂,別亂想像啦。」
  「你才是,又隨便讀別人的心了吧!?」
  阿新與小陸一如往常,立刻吱吱喳喳地吵了起來。
  此時,坂本的心聲再度闖進阿新腦中。
  『阿新,快點搬行李。』
  「是!我現在就搬過去!」
  阿新對小陸置之不理,隨即再度開始搬運行李。
  阿新、小陸、平助與嗶助,以及坂本一家人,六人一鳥搭乘出租休旅車而來。阿新將從車中卸下的露營道具一一交給坂本,坂本則找到一處恰好適合悠哉度假的樹蔭,手腳俐落地搭起了帳篷。
  距離憩來坂車程約兩個半小時。
  這天,阿新一行人來到了某座露營地。
  附近溪水潺潺,寬廣的營區甚至設有大型野外運動設施,這是阿新許久前在網路上找到的秘境景點,他們已經來了第二次。
  之前造訪時值炎熱的季節,因此一行人充分享受水上運動設施,並與喊著「我要釣到魚魚!」幹勁十足的花體驗釣魚樂,將剛釣起的鮮魚放在網上炭烤,再大口咬下。
  說起當時坂本釣到的魚的尺寸,讓小陸驚訝得眼珠都快掉出來。
  而這次阿新除了防風外套,也用努力存起的打工費新添購了釣具,並且下定決心。
  今天要釣到大魚,讓今晚的烤肉更加豐盛……!
  而且阿新打算挑戰溪釣,而非在魚塘釣魚。
  ──雖然難度頗高,但反而讓人躍躍欲試。
  阿新為了這一天,早已查到最佳釣魚地點。
  ──坂本大哥,請等著吧!我會拿最棒的食材回來!
  察覺平助打算獵獸肉回來,阿新的幹勁愈來愈高漲。
  一旦決定好了,首先必須做好種種準備。
  帳篷附近交給坂本一手包辦,平助與嗶助即刻動身前往狩獵。
  於是,阿新也帶著小陸去撿樹枝了。
  
  「喂,小陸,別偷懶,認真撿啊。」
  「我有乖乖在撿啦,你眼睛是脫窗喔。」
  小陸攤開了手,但手上只放著幾根令人不禁想吐槽「那是牙籤嗎!」的小樹枝。
  「我就是在說光撿那種小樹枝就會沒完沒了啊!妳要找像這樣更粗的樹枝。來,仔細看看,完全不一樣吧。」
  阿新充滿自信,腳邊放著一堆高高的枯枝小山。
  「有那樣就夠了吧。」
  「不夠,這樣馬上就會用完,至少要再一倍……不對,兩倍吧。」
  阿新一臉認真,小陸則叫苦連天地說:
  「欸~~」
  「欸妳個頭啦,如果沒有這麼多樹枝,就不能烤肉了啊。」
  「早知道就在路上買柴火了。」
  小陸顯得極為不爽。
  這是因為途經駛往營區的路上時,曾見到幾家店在賣柴火。
  一綑頂多要價五百日幣,即使不必撿樹枝也能輕鬆取得柴火。
  之所以沒買,是因為阿新有所堅持。
  「能在現場找到的東西,盡量在現場收集!那正是露營的樂趣所在啊。像我和坂本大哥一起訓練野營時,也──」
  「別拿殺手時代的特訓和露營相提並論啊。」
  小陸愈發板起一張臉。
  因為這並非訓練,而是坂本一家的露營之旅。
  她想盡早去大玩特玩。
  ──可惡,早知道會變成這樣,像她說的一樣先買回來就好了。
  撿樹枝遲遲沒有進度,這令阿新有些焦急。
  畢竟他也想盡早完成工作去釣魚。
  「總之,這是為了好吃的露營美食,妳就幫忙吧。」
  「可是附近的枯枝都已經被我們撿完了,這麼一來就只能砍樹了呢!」
  「當然不行,再往前面走吧。」
  「好好好,我知道了。」
  小陸在心中抱怨『阿新會在奇怪的地方耗費力氣,真是龜毛呢』,阿新則催促她向前,繼續往森林邁進。
  兩人離開步道後,走進紅黃相間的樹林。
  走了五分鐘後,蓊鬱生長的樹木擋住光線,使得四周明顯變得昏暗。
  「暗暗的有點可怕呢,走到這麼深的地方不要緊嗎?」
  「這樣還不要緊啦。」
  「感覺好潮濕……總覺得會有什麼。」
  「什麼又是指什麼啦。」
  小陸的神色莫名地嚴肅說:
  「攻擊造訪營區的年輕男女的怪物之類。」
  「妳以為是恐怖片喔。」
  這裡的確很像歐美B級恐怖片的場景。
  風吹過時,便會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更添幾分詭譎氣氛。而且小陸頻頻發出尖叫,吵得不得了。
  「要是有熊或狼出現怎麼辦!」
  「日本狼早就絕種了啦,熊也不會那麼容易出現。」
  沙沙。
  「呀!?」
  怪異的聲響不知自何方傳來,小陸嚇得黏到阿新身上。
  「剛剛剛、剛才那是什麼聲音!」
  「別那麼大聲。」
  「該不會真的有怪物吧!?」
  小陸臉色慘白,淚眼婆娑。
  阿新則用一副「妳想太多」的模樣嗤之以鼻地說:
  「怎麼有可能,別拉我。」
  「那可能是熊啊!?只能在被吃掉前打爆牠了!」
  小陸臉色鐵青地拿出不知藏在哪裡的釣魚包。
  阿新見狀,輪到他臉色鐵青。
  「喂!妳為什麼會帶著那個!?」
  「我看到你歡天喜地地把它放到車上,這是柴刀或什麼厲害的道具吧?我想說可能會遇到危險,就幫你帶來了!」
  「喂,別擅自打開啊!」
  那雖然是道具沒錯,卻是阿新耗費存款買的釣具。
  如果在這裡揮來揮去,可就糟糕透頂了。
  他這麼一想後,小陸果然將之拿出來說:
  「這是什麼!這麼細的棍子根本沒法戰鬥啊!」
  「那不是棍子!是釣竿啦!別伸長竿子亂揮!會壞掉的啊!」
  「嗚──啊!我不想被吃掉────!」
  「我知道啦,把釣竿還我!還有小聲一點!」
  當阿新遮住小陸高聲亂叫的嘴後,再度傳來聲響。
  於此同時,他們感到有東西靠近。
  ──但沒有殺氣。
  阿新認為那只是小動物。
  此時忽然跳出某種物體。
  阿新嚴陣以待,小陸則抖了一下。
  而現身於兩人面前的果然只是一隻松鼠。
  「什麼嘛……是松鼠啊,嚇我一跳~」
  「我就知道是這樣。來,快點繼續撿樹枝吧。」
  阿新撿起被小陸驚慌地拋下的釣竿,終於鬆了一口氣。
  兩人不再緊張,背對著松鼠跳出的樹叢──下一秒鐘。
  忽然有道黑影籠罩兩人似地跳下。
  ──嗯?
  阿新與小陸同時回頭,見到樹叢探出一龐然大物──?
  「──!」
  「呀────!」
  「吼~」
  阿新因為過度驚嚇而叫不出聲,小陸則嚇得口吐白沫,但與對方四目相交後,兩人又驟然驚醒。
  這是因為那是兩人熟悉的面容。
  「你、你為什麼會……!」
  「在這裡啊!」
  「啊哈哈哈,嚇到了嗎?是我啦~」
  黑影的廬山真面目竟然是南雲。
  他隸屬於日本殺手聯盟──通稱殺連的特務部隊‧ORDER,與坂本為舊識,是一名武藝高超又令人無法掉以輕心的人。對阿新與小陸而言,他類似於天敵。
  「你們嚇了一跳~?嚇了一跳吧~因為你們都全身僵硬嘛~」
  「可惡!你還是老樣子,興趣低俗!」
  「你就不能正常地出現嗎!」
  「呀哈哈,歹勢啦~」
  阿新與小陸自然地掄拳毆打著南雲,南雲卻並未露出吃痛的表情。
  
  「哦,感覺很好玩呢,也讓我軋一腳吧。」
  阿新與小陸帶著忽然現身的南雲,回到坂本等人所在之處。
  坂本恰好在葵與花的協助之下,搭完了帳篷。
  南雲見狀便劈頭說出剛才那句話。
  理所當然,阿新與小陸露出怏怏不樂的表情。
  坂本也狀似感到詫異。
  「咦?你們為什麼要露出那種臉?是吃到苦瓜了嗎?」
  「南雲,你……來這裡幹嘛?」
  「當然是來玩的啊~」
  他的笑容可疑至極。
  應該說,他不可能獨自來這種營區玩。
  他身穿猶若墨色的黑西裝與白襯衫這種一如往常的服裝,與露營區格格不入,而見到他手裡提著平常那只皮箱後,便知道這與任務有關。
  「如果你會惹麻煩就滾回去。」
  「抱歉、抱歉,其實是因為任務~」
  意即,他正位於殺完某人的回程之中。
  「哎呀~真傷腦筋,居然被派到這種深山,所以我和你們會遇到真的純屬巧合喔。」
  「那你快點回去不就好了。」
  南雲笑容可掬,小陸則惡狠狠地瞪著他。
  「欸~但我累了嘛~」
  「你也會累喔。」
  「你們好過分喔~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類啊。」
  雖然他這麼說,但笑容依舊。
  「總之我反對喔,和這傢伙在一起絕不會有好事。」
  「說得也是。」
  「真過分~」
  南雲遲遲不退讓這一點更顯得可疑,令阿新與小陸徹底升起戒心。
  難得來一趟露營,卻瀰漫著一股有點險惡的氣氛。
  此時,花極度開朗的嗓音令現場氣氛驀然一變。
  「阿新、小陸,要和朋友好好相處喔!」
  「這傢伙才不是我朋友!」
  「欸~是喔?我好傷心喔~」
  「別笑著說!」
  「坂本,我可以和你們一起露營吧~?」
  南雲向坂本求助(?),坂本則陷入沉思。
  「…………」
  「爸爸,不可以排擠人家,對吧?」
  他受到花一雙大眼睛注視後,當下宣布:
  「大家一起露營,南雲也留下吧。」
  「坂本大哥!?」
  「店長!」
  「好了、好了,阿新和小陸都到此為止,偶爾一起也沒關係吧。」
  阿新與小陸雖然難以釋懷,但既然葵都這麼說了,也無法繼續反對。
  「我知道了,但是……你別妨礙我們喔。」
  「我知道了~」
  「還有在這裡時也不可以殺人,絕對不行。」
  「好~~我知道啦,坂本。」
  ──這傢伙真的知道嗎?
  阿新覺得南雲的笑容愈深就愈難以信任。
  儘管如此,既然坂本說他能一起露營,也只能有所覺悟。
  他選擇轉換心情。
  畢竟接下來是他期盼已久的釣魚時間。
  附帶一提,坂本一家因為花的心願,預定要徹底攻略運動設施。自上次造訪後,營區設施似乎更新了,據說難度上升了,花出發前滿心期盼。
  因為小陸曾說「我們一起爬繩子吧」,所以她應該會跟坂本一家一起。
  阿新則打算獨自前往溪邊。
  ──請等著我,我會為我們的烤肉晚餐釣回超大條的魚的!
  時機終於降臨,令他摩拳擦掌。

 


《SAKAMOTO DAYS 坂本日常 殺手的行事之道(全)》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