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勇者1-試閱.jpg

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這天,身為『偽勇者』的我將『真勇者』逐出了隊伍1》試閱。

身為『偽勇者』這個職業的法伊爾,遵循著自己的使命,將『真勇者』逐出了隊伍。

然而在敗給覺醒的『真勇者』之後,他的故事並未就此結束!

即使深知自己只是冒牌貨,卻依然保有高潔心性的法伊爾,

在仰慕他的精靈少女‧艾莉絲協助之下,展開了他那不為人知的助人之旅!

 


 

 

第一章 兒時的夢想

  那是一座無名的平凡村莊。
  在國家居民們遭受現身於世的『魔王』威脅,活在悲傷及痛苦之中時,這座村莊可說與之無緣,充滿閑靜與平穩。
  
  在恬靜的和平村莊一隅,有一座小山丘。兩個孩子手持木棒在那裡戰鬥。
  「嘿!」
  「啊!」
  紅髮的孩子用自己手中的木棒,彈飛了黑髮孩子的木棒。
  「嘿嘿,是我贏了!悠!」
  「唔唔……!」
  宣告勝利的紅髮男孩──法伊爾‧奧斯汀露出得意的神情。
  淪為其手下敗將的藍髮男孩──悠‧普羅塔哥尼斯看似悔恨地低下頭。
  「這下我就十戰十勝了!悠你真弱呢~」
  「嗚……我又輸了。」
  「喂──!法伊!」
  「呃!玫、玫伊!?」
  一名身穿可愛粉色洋裝,抱著玩偶的桃髮女孩──玫伊‧艾爾文來到了兩人身旁。她鼓著雙頰,逼近法伊爾。
  「真是的,你又欺負悠!不可以欺負他!知道嗎!」
  「我、我才沒有欺負他。這是修行,修行!」
  「悠不擅長打架,也不像法伊你運動神經那麼好。悠你沒事吧?」
  「嗚。我沒事,玫伊。」
  悠收下玫伊遞出的手帕,並拭去眼淚。
  瞧見這幅光景的法伊爾一臉不開心的樣子,剛才那股勝利的興奮感也蕩然無存。
  「哼,什麼嘛。誰教悠本來就是個愛哭鬼,又不是我的錯。」
  「受不了!你都這樣馬上就開始鬧彆扭!道歉!快向悠道歉!不能再這麼做了!」
  「不,玫伊。我、嗚……的確是個愛哭鬼……可是每次敗北,我就覺得很不甘心……!法伊爾,再來一次!」
  「還要打啊?悠你贏不了我的。」
  「我可以!」
  「傷腦筋,真是個不服輸的傢伙。嘿嘿,不過這才像你的作風!」
  「真是的!你們兩人可不能受傷哦!」
  孩子們立刻將嫉妒的話語拋諸腦後,再度拿起木棒互相競爭。
  就這樣,兩人馬上言歸於好了。
  「嗚嗚……結果我一次都沒獲勝……」
  「呼……吁……嘿嘿。悠你想贏我,還早十年呢!」
  「畢竟法伊爾是這個村裡最強的人嘛……」
  結果悠之後依舊沒有戰勝法伊爾。
  悠倒在地面並充滿悔恨的同時,也對法伊爾投以憧憬的目光。
  話雖如此,勉強才獲得勝利的法伊爾也已經氣喘吁吁。不輕易服輸的悠實在過於難纏。
  不過本日的修行就到此為止,身體實在撐不下去了。
  「修行時間結束,接下來要做什麼?」
  法伊爾如此提問之後,守望兩人的玫伊精神奕奕地舉起手。
  「我、我──!我想去花田做花冠!或者玩扮家家酒!」
  「扮家家酒啊。玫伊的設定每次都很複雜……」
  「別說了,悠。我也是這麼想的……玫伊、玫伊,修行過後我們已經有點累了,不如來讀繪本吧?我拿了這本過來。你們看!」
  「又要讀那本?」
  「哇!」
  玫伊流露無奈的眼神,悠則雙眸閃爍。
  法伊爾磨蹭鼻子嘻笑一聲,並拿出那本書。
  「『勇者物語』。既然要讀書,當然少不了這一本!」
  「是法伊爾你爺爺買的那本書對吧!我也很想要,但我家沒什麼錢……哎哎,快點來讀嘛!」
  「別著急,悠!讓我們坐下來,慢條斯理地讀吧。」
  「真沒辦法。我也要看!法伊爾你往旁邊坐一點。」
  「已經沒空間了。悠,你能靠過來嗎?」
  「嗯,要是再遠一點,我就看不清楚了。」
  最後,三人以法伊爾為中心緊緊湊在一起。
  「好了,來讀吧。」
  就這樣,他們開始閱讀『勇者物語』。
  
  內容極其單純。
  這世上存在名為魔王的邪惡敵人。魔王率領自己創造出來的魔物及魔族,打造出一支魔王軍。
  有一天,被聖劍阿麗安蘿德選上的一名勇者現身了。勇者與同伴前往各處旅行,時而幫助陷入困境之人,時而擊潰魔王派來的刺客。
  與夥伴孕育友情,與數次阻擋於『勇者』面前的敵人安古夏司決鬥。最後,勇者終於擊敗魔王,為世界帶來了和平。
  
  ……僅此而已。
  為兒童撰寫的繪本當中沒有任何艱澀的文字,只有附加插畫。
  然而對仍是孩子的法伊爾等人而言,光是如此就足以令他們心情雀躍。
  「呼~勇者果然很帥氣!我也想成為勇者,擊敗壞人拯救大家!為了達成目標,即便敵人是安古夏司,我也會打倒他!」
  「法伊爾老是說同樣的話。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成為魔法師。那樣就能使用很多厲害的魔法了!哎,悠你呢?」
  「咦?我、我嗎?」
  「嗯,悠你想成為什麼?」
  「我也很在意。」
  在兩人的注視下,悠手足無措且忸忸怩怩地戳了戳雙手的指尖。
  「你、你們可別笑喔……我想成為勇者。」
  悠看起來很羞澀地說道。
  兩人愣了一下。接著法伊爾率先笑出了聲。
  「哇哈哈!愛哭鬼悠想成為勇者!?不可能、不可能。你也贏不了敵人安古夏司的。」
  「哎呀,那可不一定。」
  玫伊否定開口大笑的法伊爾。她的話令法伊爾大吃一驚。
  「什麼?妳的意思是我比不上悠?」
  「不是的,因為悠很溫柔。並非只有強者才能成為勇者,還得擁有比任何人都溫柔的心才行。」
  「唔、唔唔唔……既然如此,悠你和我就是勁敵了!」
  「咦!」
  玫伊這番話令法伊爾生氣地嘟起嘴,於是他再度握起木棒向悠宣言道。
  「僅有一個人能成為勇者,所以我和悠無法同時當上勇者。首先以劍技來一決勝負吧!」
  「咦咦,還要比啊!?」
  「就說了,立刻就想憑力量得出結論是不行的,法伊。」
  「少、少囉嗦!要上了,悠!擺好架式!」
  「咦咦~!?」
  法伊爾拚命地想讓玫伊見識自己厲害之處,決定再次向悠提出挑戰。
  最終耗盡力氣的兩人不支倒地,玫伊則一臉無奈地望著他們。
  「還沒有。我還沒讓玫伊見到我帥氣的模樣。」
  氣喘吁吁的法伊爾倒在地上,並下定了決心。
  
  ◇
  那天夜裡。
  當村民們都陷入沉睡之際。
  法伊爾、悠以及幾個孩子瞞著父母溜出家裡,並聚集於鄰近森林的入口。
  他們計畫前往供奉於森林裡的女神祭壇。這是孩子們經常舉辦的試膽活動。
  「哎……真的要去嗎?」
  「怎麼啦,悠。你怕了嗎?」
  「肯定是的!畢竟悠是愛哭鬼嘛!」
  「才、才不是呢!只是大人們都說夜晚的森林很危險……」
  「為了這點小事而畏縮的話,可當不成勇者喔。」
  「唔!」
  『當不成勇者』這句話,使悠語塞。
  聽見悠想成為勇者之後,孩子們都開始喧鬧起來。
  「哦,怎麼了?悠打算成為勇者嗎?」
  「真的假的。那個愛哭鬼絕對當不成的,對吧~?」
  「嗚……」
  其他人都嘲笑悠的夢想,紛紛斷定他不可能做到。
  唯獨法伊爾筆直凝視著悠。
  「你要怎麼做,悠?」
  「……我加入!我也要去!」
  「喂喂,別逞強啦~」
  「是啊是啊!」
  「我沒有逞強!我也要一起去!」
  不知是出於執著、矜持,抑或是小孩子的反抗心態。
  悠堅持要跟去,對其他人說的話充耳不聞。
  「嘿,不愧是悠。這下就決定了,大家一起去吧。領頭的人當然是我。」
  當其他孩子嘲笑著悠的時候,法伊爾始終堅信他一定會跟來。
  法伊爾打算在這個情況下比悠先一步抵達女神祭壇,展現自己英勇的一面。
  (沒錯。如此一來,玫伊肯定就會察覺我比悠更有男子氣概!)
  暗藏在他內心的是探究的精神……以及一絲淡淡的情感。
  法伊爾緊握拳頭並激勵眾人。
  「那麼,諸位勇士!出發探險吧──!」
  「「「好──!」」」
  「嗯、嗯~……」
  孩子們高舉拳頭,邁步踏進了森林內。
  
  初次進入夜晚的晦暗森林,使孩子們心生恐懼。與平時白天來到這裡截然不同,幾乎感受不到生物的氣息。令人毛骨悚然的森林讓大家愈發不安。
  法伊爾下意識地嚥下一口唾沫。
  「噫噫!」
  「呀!別、別發出怪聲啦,悠!」
  「因、因因為剛才,我腳邊有某個細長的物體……!」
  「不、不要說那種可怕的話!」
  「慢著,我用提燈照一下。」
  法伊爾照亮悠的腳邊,只見一條細長的蛇在地面爬行。
  「什麼嘛,原來是蛇啊。而且還是一條小蛇呢。竟然因為小蛇嚇成這樣,悠你果然只是個小孩子!」
  「就算你這麼說,但可怕的東西就是可怕嘛。」
  「不行,以勇者為目標的人怎麼能心生畏懼。見識一下我的勇氣吧!」
  法伊爾直奔而出,比悠先一步繼續邁進。朋友們也尾隨於他身後。
  「等、等一下,法伊爾!跑那麼前面很危險的。」
  「喂喂,愛哭鬼怕了嗎~?」
  「就是說啊~再慢吞吞的就要丟下你不管囉~」
  「快看,悠!我比你更快唷!嘿嘿!」
  一行人一邊對話一邊前進,然而他們卻完全找不到目的地女神祭壇。
  「奇怪,聽說是在這附近才對啊。」
  「喂喂,真的嗎?我們該不會迷路了吧?」
  知道祭壇位置的孩子左顧右盼。法伊爾開始擔心起來,也一起尋找。
  「四處都找不到呢。」
  「等一下,法伊爾。勇、勇往直前。沒事的,我一點也不怕──哇!?」
  「悠!!?」
  悠追趕先走一步的法伊爾等人,並道出激勵自己的口頭禪。然而當他踏出腳步,打算過去他們那裡時,卻不小心踩空,就這麼跌落坡道。
  眾人立刻衝上前去,用提燈照亮悠跌落的位置,但卻四處不見他的身影。
  「哇哇哇,愛哭鬼悠跌下去了!」
  「糟糕了!」
  「你們留在原地!我去找他!萬一大家走散就不好了!」
  在命令其他孩子待命之後,法伊爾謹慎而迅速地下坡而去。
  如果是一般的小孩子,根本不可能應付如此陡峭的坡道,但法伊爾卻能毫髮無傷地下降。
  「悠!你沒受傷吧!?」
  「法、法伊爾。」
  幸虧他立刻便發現了悠。悠幸運地掉在寬敞的空間,沒有被突出的樹枝刺傷,周遭也不見尖銳的葉子。悠沒有受什麼重傷,只是渾身沾滿泥濘。
  法伊爾鬆了一口氣,但悠的反應卻顯得有些遲鈍,彷彿受什麼事物吸引了注意力。於是法伊爾沿著悠的目光望去。
  「這是……」
  「嗯,我找到了女神祭壇。」
  悠感動地低喃一聲,法伊爾也不禁倒抽一口氣。
  他們的目光前方,是供奉於大樹下方的女神像。
  「這就是女神祭壇。好強烈的存在感。」
  法伊爾等人居住的村莊設有教會,也擺置著女神像。
  沒有經過保養的祭壇女神像看起來確實稍有失色。然而那令人無法移開目光的莊嚴氛圍,卻更甚於教會的神像。
  法伊爾不禁沉醉地凝視著女神像,彷彿忘了時間。不久之後,他便想起其他孩子們還留在原地。
  「悠,回到坡道上方吧。大家都在等著呢。」
  「啊、嗯!」
  兩人就這麼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現場。
  他們想方設法攀上斜坡,並與其他孩子匯合之後,法伊爾立刻誇耀他們找到了女神祭壇。
  「咦咦──!真的有女神祭壇啊~?」
  「是啊,是悠發現的。對吧?」
  「嗯,非常漂亮哦。」
  「好羨慕哦。不過我們不像法伊爾你們一樣能到斜坡下方。」
  「呿,結果只有兩人找到。」
  其他孩子們因為沒看到女神祭壇而深感遺憾。
  「總而言之,目的已經達成。回村子裡吧。」
  法伊爾宣告要返回村莊。其他孩子們即便心懷不滿,卻沒有勇氣沿坡道而下,只好乖乖尾隨於他身後。
  「……!?等等,剛才那是什麼聲音……?」
  就在此時,聽到某個細微聲響的悠發出了畏懼的聲音。
  「啊?又是蛇嗎?嗯哼,那就由我法伊爾‧奧斯汀來懲治牠吧!」
  法伊爾用提燈照亮聲音的來源。
  接著他啞然失聲。
  位於提燈照亮之處的並不是蛇。
  那是一隻與熊極為相似的生物,體毛烏黑、爪子銳利,身長有法伊爾的三倍以上。光是如此就已經令人驚懼萬分,但最引人矚目的特徵則是牠的瞳孔。
  「紫、紫色……」
  這世上僅有一種存在擁有紫色眼眸。
  也就是隸屬於魔王軍的魔族及魔物。
  那是他們初次見到魔物,牠竟然如此巨大、凶暴而凶惡。
  「啊、啊……」
  「噫────!!怪、怪物──!」
  「哇啊啊啊────!」
  「慢、慢著!不能擅自行動!」
  其他難以承受恐懼的孩子們四處奔逃。
  〈嗷啊啊──────!!〉
  「呃啊!」
  害怕的同伴中率先拔腿逃跑的朋友修,被魔獸的利爪撕裂了身體。
  「修、修他……!」
  受到魔物擊飛而猛然撞上樹木的修動也不動,遭到撕裂的身體流淌出赤紅的鮮血。
  那幅光景使悠面色慘白。
  法伊爾也失手弄掉了提燈,全身癱軟。
  「啊、啊……」
  他氣息紊亂,按住因心悸而幾乎要失去控制的心臟。
  
  那是什麼?
  好可怕。
  好可怕。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手中的木棒壓根派不上用場,先前的自信已蕩然無存。
  初次體會到的恐懼吞噬了法伊爾。
  幸虧魔物的目光鎖定著修。
  「悠!快逃!我們贏不了那種怪物!得叫大人來才行!」
  「不、不要!」
  「啊!?你在胡說什麼──」
  「修還活著,得救他才行!」
  「你……怎麼可能……!」
  「噫──!」
  「哇啊啊啊啊!!」
  當其他同伴四處逃竄的時候,悠雖然雙腳顫抖,卻沒有轉身逃跑。他拿著木棒,一步步地逼近魔物。
  魔物也察覺到悠沒有逃跑,而轉頭望向他。
  魔物用充血的可怕紫色眼眸直視這個方向。
  「啊、啊……哇、哇啊啊啊──────!!!」
  法伊爾徹底喪失了與魔物對峙的勇氣。回過神來,他已經丟下悠獨自逃離了現場。
  
  ◇
  「呼、呼、吁……」
  全力狂奔的法伊爾甚至沒有確認後方,只是一個勁地向前奔跑。受恐懼驅使而使勁狂奔的他,體力已經接近極限。
  「呃啊!」
  法伊爾被樹根絆倒而跌倒在地。儘管他想立刻站起來,雙腳卻不停打顫而動彈不得。
  「呼、呼、呼。噫!」
  好可怕,好恐怖。
  雙腳顫抖不止。
  他心想得盡快逃跑才行,身體卻不聽使喚。
  不過他很快便察覺到身後已聽不見咆哮聲。
  法伊爾明白自己成功逃離險境,接著察覺一件事。
  「悠……!」
  青梅竹馬不在身邊。
  他立刻領悟到,悠還留在現場。
  悠比自己更弱小。
  所以他必須去救悠才行。
  然而──
  「我……我……!」
  雙腳打顫、氣息紊亂,眼前一片黑暗。
  還得再度面對那頭野獸嗎?
  那充滿敵意的紫色眼眸烙印於腦海,光是回想起來就令法伊爾背脊發涼。
  「好可怕……」
  不要、好可怕,真的好可怕。拜託誰來救救我。
  我不可能戰勝那種怪物。我不想回到那個地方。
  「悠……!你正在挺身奮戰對吧?你正獨自面對那恐怖的敵人?」
  但是……
  可是……
  悠還留在那裡。
  比我更弱的他還在那裡。
  明明體會到了讓心靈差點折服的恐懼,悠仍決定勇於戰鬥。
  「我……!我要成為勇者!既然如此就不能逃跑,必須拯救悠才行!」
  法伊爾奮力拍打雙頰,勉強為不停打顫的身體注入活力,接著單手拿著木棒返回悠的身邊。
  就這樣,法伊爾回到了現場。
  映入眼簾的是遭成人士兵擊敗的魔物。
  士兵們亦在激烈的戰鬥中負傷,但看來還是順利打倒了牠。
  四處逃竄的其他孩子們已經受到保護,遭到魔物撕裂的孩子也正在接受治療,但情況並不僅止於此。
  「玫伊?她為何在這裡?」
  碰巧瞧見其他孩子們進入森林的玫伊立刻通知大人們並趕了過來,然而法伊爾不曉得這件事。
  比起這種疑問,另一幅景象更加吸引法伊爾的注意力。
  滿面淚水的玫伊正抱著傷痕累累的悠。
  即使已經遍體鱗傷,但悠直到最後都沒有放開木棒。
  自遠處目睹那幅光景的法伊爾,就這麼無力地倚向樹幹,並滑落地面。
  瞧見悠的模樣,就能清楚明白他與魔物奮戰過。
  悠堂堂正正地抵抗了那頭令人毛骨悚然的魔物。那我呢?比悠更強的我呢?
  我……落荒而逃了。
  「我真是……丟人現眼……!」
  法伊爾躲在沒有人看見的樹蔭下,獨自流下悔恨的淚水。
  不遠處由法伊爾他們所發現並供奉於小祭壇內的女神像,閃爍出微弱的光芒。彷彿在凝視著什麼一般。
  
  ◇◇◇
  自那場事件發生後,經過了一年。
  小孩子們結伴前往夜晚的森林,遇上魔物卻沒有逃跑的那場事件。
  他們雖然因此被狠狠訓斥了一頓,但悠及修都沒有性命危險。為了避免孩子們又做出更嚴重的傻事,大人們決定更加嚴密地監視他們,然而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變化。
  
  隨著歲月流逝,大家逐漸遺忘了那個事件。
  魔物出沒當然是重大事件,不過國家派遣而來的調查隊並未在附近發現其他魔物,因此調查行動很快便中止了。還有很多地方正遭受魔王軍威脅,既然僅僅出現一隻魔物,而且沒有任何死者出現,國家會下此判斷也是理所當然。
  
  但唯獨我沒有遺忘那天發生的事。不,是無法忘記才對。
  自那天起,我比以往更加勤於修練。我養成努力鍛鍊身體,並且請村裡的士兵指導劍術的習慣。玫伊十分擔心我受傷,但我沒有餘裕考慮那種事,只是一股勁兒地努力修行。
  
  一切都是為了讓我不會再次轉身逃跑。
  為了守護最重要的人們。
  
  其他人都很擔心開始一心一意修行的我。
  只有在與那兩人玩耍時,我才能放鬆心情。
  
  某一天,村中滿十歲的孩子們聚集到了村裡唯一的教會。
  我先一步前往集合地點,看見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卻比我更早抵達現場,我開口向對方搭話。
  「嗨,悠。明明時間還沒到,你來得可真早呢。你果然也一樣期待啊。」
  他是我最重要的青梅竹馬。
  「法伊爾。是啊,我太過興奮,忍不住就提早來到了這裡。你剛才說『你果然也一樣期待啊』,代表法伊爾你也很期待嗎?」
  「沒錯,從昨天起我就睡不著。這天終於來臨了。」
  「嗯,今天就是【神諭】之日。」
  【神諭】。
  溫柔守望眾人的慈悲女神奧琳匹亞,有一群『神官』負責侍奉祂。他們會透過名為【神諭】的儀式,聆聽女神的聲音並轉告女神選定的職業。蒙受職業之後終其一生都無法改變職業,往後的人生都會被職業所左右,因此【神諭】可說是人生的分歧點。
  據說在【神諭】蒙受職業的同時,有人還會一併獲得特殊『稱號』。
  所謂『稱號』,本來是蒙受職業之人,在窮極自己的職業並達成豐功偉業之際,透過傳入腦海的天啟獲得。在請『神官』檢視之後,便能將具體的『稱號』名稱公諸於世。那個『稱號』將會直接成為本人的別名,是極其光榮的事。
  一旦獲得『稱號』,本人甚至能學會固有技能,毫無疑問是一種祝福。
  歷史上蒙受『稱號』之人都確定能夠留名青史,是莫大的榮耀。然而那種人只會現身於王都或有名的城鎮,從沒聽過這種鄉下村莊會出現擁有『稱號』的人。
  「我們會成為什麼職業呢?」
  「嗯~不曉得。據說女神會在【神諭】中賜與每個人適當的職業,說不定我們會獲得完全出乎意料的職業。」
  「確實沒錯。不過萬一祂賦予我『魔法師』這種不適合我的職業,那可就傷腦筋了。」
  「畢竟法伊爾你不擅長纖細的工作嘛。」
  「什麼~你挺囂張的嘛!」
  我輕輕勾住悠的頸部,並且戳他的頭。
  「哈哈,抱歉、抱歉。」
  「嘿,受不了。」
  我們相視而笑。
  「所以呢,法伊爾你想成為什麼?」
  「呵!我的目標當然是勇者囉!」
  我兒時的夢想至今仍沒有改變。
  在繪本裡讀到的英雄錄依然烙印於眼眸。
  「法伊你還在說這種話,真是個小孩子。」
  「啊!」
  「玫伊。」
  不知何時,玫伊已佇立於我們身後。
  為了這天,她換上了時髦的衣服並戴著髮夾。瞧見她美麗不已的身姿後,我滿臉通紅。為了掩飾,我清了清喉嚨。
  「我想成為『魔法師』,然後用各種魔法為眾人帶來歡樂!除此之外,『治癒師』也不錯,畢竟法伊和悠經常受傷嘛。」
  「少、少囉嗦!我以後會小心點的。」
  「很難說呢~哎哎,悠你呢?」
  「我?我……想成為『勇者』。不行的話,『魔導技師』也可以。」
  「先不論『勇者』,『魔導技師』啊……悠你的手確實很靈巧。」
  「是啊。打造秘密基地的時候,悠也大顯身手了一番呢!」
  「的確沒錯!直到現在,大人都沒發現那座秘密基地,都是多虧了悠。」
  「沒、沒有這回事!倘若沒有你們兩人的協助,根本不可能辦到。」
  「別謙虛了。」
  「就是說啊,悠。拿出自信來。」
  「唔……好難為情。」
  正當我們三人談笑的時候,通知【神諭】時間已到的教會鐘聲響起了。
  不知不覺,我們似乎已經聊了很長一段時間。
  「時間差不多了,走吧。」
  「是啊。」
  「嗯。」
  我們三人並肩踏入教會。
  教會內瀰漫著莊嚴的氣氛。
  孩子的家長們,坐在羅列於左右兩旁的長椅上,他們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的孩子們會蒙受什麼樣的職業。
  我平時便會造訪教會,但今天的氛圍比以往都更加莊嚴神聖。
  「歡迎各位,開闢通往未來之路的年輕人們啊。」
  村裡唯一的年老『神官』,在教會深處的祭壇上靜候著。身為『神官見習生』的年輕男女則並排於他身旁。
  「接下來要進行【神諭】。被叫到名字的孩子,請一個一個站上前來。女神奧琳匹亞大人會授與你們適當的職業。」
  『神官』以嚴肅的口吻如此說道。
  佇立於『神官』們面前,經過祈禱之後,『神官』便會聆聽女神奧琳匹亞的聲音,並告知對方的職業。
  「修‧邁爾,請上前。」
  「是、是!」
  『神官見習生』朗誦出名字。
  實際遭到傳喚的孩子邁向『神官』的前方。他是尋找女神祭壇時,與我們共同行動的朋友之一。
  「冷靜下來,觸碰這個部分。沒事的,不需要害怕。」
  「好、好的。」
  「那麼,開始吧。守望我們的慈悲女神奧琳匹亞大人啊,請告訴我適合他的職業吧。」
  『神官』向女神奧琳匹亞獻上祈禱的同時,佇立於前方的修也彷彿與之共鳴一般,身體釋放出微弱的光芒。
  「我知道了。你的職業是『工匠』。」
  「真、真的嗎!?」
  修欣喜不已。之前他一心想成為『戰士』,但自從遭到魔物襲擊之後,他便決心要打造出能夠從恐怖魔物手中保護眾人的房屋。
  「好厲害,那就是【神諭】啊。我開始緊張了。」
  「嗯,我也是。」
  在這之後,『神官』一一傳喚村中孩子們的名字。
  每個人都因為【神諭】選定的職業而面露喜色。
  「下一位,玫伊‧艾爾文。」
  「啊,是我!」
  被呼喚名字的玫伊立即站起身來。她回頭向我們揮揮手之後,就這麼小跑步到『神官』面前。
  我們揚起苦笑並守望著她。
  「玫伊會成為什麼職業呢?」
  「不曉得。不過無論她的職業是什麼,肯定都會很順利的。」
  在我們對話的期間,玫伊的【神諭】也持續著。到目前一直以冷靜口吻宣布職業的年邁『神官』,突然驚呼一聲。
  「玫伊‧艾爾文……妳竟然是『魔法師』,多麼棒的職業啊!」
  「咦?咦?什麼,怎麼回事?我能成為『魔法師』嗎!?太好了!嗯?」
  「唔,怎、怎麼了?」
  看到玫伊突然抱著頭之後,『神官』顯得有些慌張。
  「總覺得有聲音在腦海裡響起,好像是一個女人的聲音。呃,她好像說我是『大魔法師』?」
  「唔。不好意思,讓我調查一下。」
  「咦?好、好的。」
  『神官』再次垂下眼簾,彷彿在探詢什麼似地。緊接著,他睜開了滿是皺紋的眼皮。
  「不會錯的。玫伊‧艾爾文,妳擁有『水之大魔法師』的稱號!」
  「咦?『稱號』?真的嗎?」
  「竟然與【神諭】同時蒙受稱號。毫無疑問,妳肯定會成為偉大的『魔法師』。」
  那句話使玫伊感動地渾身打顫。
  看來玫伊獲得了『魔法師』職業,而且還擁有稱號。『水之大魔法師』在『魔法師』當中是特別強化水魔法的稱號,相當於保證她必定能達成豐功偉業。
  「太好了,兩位!我能夠成為夢想中的『魔法師』了!!」
  「哦!?」
  「哇!?」
  難以克制感動情緒的玫伊,衝過來緊擁我和悠。
  有別於只是小孩但鍛鍊得身體結實的我,女孩子的柔軟觸感及撩動鼻腔的香氣傳遞而來。最重要的是被喜歡的女孩子緊抱著,使我的心臟怦然鼓動。
  「咳咳,我能理解妳開心的心情,不過還有其他孩子尚未蒙受女神大人的【神諭】。下一位是法伊爾‧奧斯汀。」
  「是、是!」
  終於輪到我了。為了掩飾被玫伊緊擁住而滿面通紅的表情,我刻意高聲回應。
  身旁的悠及玫伊向我說了聲「慢走」,於是我朝他們揮了揮手,站到『神官』面前。
  「來,接下來該選定你的職業了。手蓋上去。」
  我依照對方的指示把手蓋上,深呼吸好讓心情冷靜下來。
  (其實,縱使無法成為『勇者』也無妨。)
  當時我落荒而逃了。丟下悠……丟下朋友轉身逃跑。
  我懊悔不已。
  流下無數淚水。
  我不想再經歷同樣的事。我想揮別沒用的自己。
  所以拜託祢,女神奧琳匹亞。
  請賜與我足以保護重要之人的職業及力量。
  微弱的光芒包覆著我。我緊閉雙眸,拚命祈禱。
  「哦哦,哦哦哦哦!!這是勇者職業啊!」
  年邁的『神官』興奮不已,淚流不止,欣喜地發抖。
  他將目光投向我。
  『神官』的話語,讓聚集於此的村民們喧鬧起來。
  「勇者?是那個傳說中的勇者嗎?」
  「想不到這座村莊竟會出現傳說中的人物。」
  「原來傳說是真的!」
  「是勇者……!勇者法伊爾‧奧斯汀!」
  「法伊爾‧奧斯汀萬歲!」
  「法伊爾!」
  「法伊爾!」
  「法伊爾!」「法伊爾!」「法伊爾!」「法伊爾!」「法伊爾!」「法伊爾!」
  歡呼聲如雷貫耳。
  眾人都歌頌我。
  
  『勇者』這個職業究竟具有什麼含意,我再清楚不過。
  這當然是我的夢想。我想成為勇者,一直以此為目標努力至今,然而與『勇者』完全不同的詞彙,卻於我腦海中響起。
  
  法伊爾‧奧斯汀。
  職業『偽勇者』。
  
  偽勇者?偽勇者是什麼?
  「那個……」
  「什麼事?」
  「我的職業真的是『勇者』嗎?」
  「嗯,不會有錯。你確實是『勇者』,法伊爾‧奧斯汀。」
  「那個,我有稱號嗎?」
  「嗯?唔……你不具有『稱號』呢。不過儘管放心,你很快便會達成足以留名青史的豐功偉業,並獲得『稱號』。」
  為了讓我安心,『神官』如此說道,然而這並非我渴求的答案。既然『神官』表示我不具備『稱號』,意味著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可是方才,我腦海裡的聲音清晰到近乎疼痛地告知我是『偽勇者』,『神官』卻宣告我的職業為『勇者』。
  意即我是『勇者』,但我的頭腦及心靈都告訴我,自己是『偽勇者』。為什麼?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陷入無法得出答案的思緒漩渦之中。
  「你想必能達成歷史性的功績,不過【神諭】尚未結束。還剩下一個孩子。本日的主角是在場所有的孩子,請等一切結束之後再激動吧。」
  年邁『神官』冷靜地訓斥大聲嘈雜的群眾,接著指向剩下的悠。
  原本嘈雜不已的現場稍稍沉靜了下來。雖然還是很吵鬧,但能夠爭取到少許思考時間,著實令人欣喜。
  「恭喜你,法伊爾。」
  「!」
  在周圍稍微安靜下來的瞬間,悠以由衷感到欣喜的聲調為我祝賀。
  我……
  我不敢與悠四目相交。
  你不是一直想成為『勇者』嗎?你現在是懷著什麼心情佇立在這裡,懷著什麼心情為我祝賀?
  我無法正視你。我不敢看你的臉。
  「下一位,悠‧普羅塔哥尼斯。」
  「是、是!」
  我還來不及回應悠,『神官』便傳喚了他的名字。
  悠緊張不已,動作僵硬地走到『神官』面前。
  (不過,悠肯定能獲得很棒的職業才對。)
  我和玫伊都蒙受了職業及稱號,雖然我的稱號令人難以理解。
  既然如此,悠肯定也一樣。
  然而下一瞬間,現實卻背叛了我。
  「唔,這是……」
  『神官』的神情蒙上一層陰霾。他數次望向悠的臉,並不斷闔起眼眸祈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玫伊及村民們都注視著『神官』的表情。不久之後,『神官』以打從心底感到困惑的神情宣告道。
  「悠‧普羅塔哥尼斯……你沒有職業。」
  喝采聲戛然而止。
  「我……沒有……職業?」
  與宣告我職業時的狂熱氣氛截然不同,現場異常寂靜。周遭充斥期待落空的冰冷眼神及侮蔑無職業之人的表情。
  這相當於──被女神所捨棄了。
  「沒有任何職業,代表你是『無名』。很遺憾,過去從未發生這種事。」
  「怎麼……會……!」
  「悠!」
  難以承受事實的悠逃離了現場。
  玫伊追在他身後。
  此時我對接收到的情報感到困惑並低著頭,當悠的身影進入視野的瞬間,我恍然大悟,察覺了真相。
  我無法以理論說明自己為何會知曉這個事實。
  但我就是明白。
  ──真正的勇者是悠才對。
  這可說是天啟,亦可說是直覺,或許也能說是某種超乎常識的現象。
  即使如此,當兩人深受衝擊並奪門而出之際,我也想衝出去追上他們。
  「悠……!」
  「好了好了,法伊爾……不,法伊爾大人,請造訪教會一趟吧,還得將這件事通知王都才行。」
  我試圖追上兩人,神官們卻團團包圍住我。
  村民在我面前築起了厚實的人牆。
  
  等一下……
  我最重要的人們受到了傷害,拜託讓我過去。
  
  然而最終,我依舊沒能追上他們。
  
  ◇
  到了翌日,我才見到他們兩人。在那之後『神官』們強行將我留在神殿。
  那段期間我一直擔憂著他們,唯獨負責宣告職業的年邁『神官』鼓勵我無須擔心,其他『神官見習生』則只顧著服侍我,我對此深感不滿。
  他們說我必須去王都親自謁見國王,還得達成身為勇者的使命,然而我始終心不在焉。
  家人們也來到了教會。
  我的雙親已經亡故,養育我長大的祖父母都雀躍欣喜不已。
  我對此感到開心,然而我無法向他們坦承我真正的職業。最終,我只能選擇撒謊。
  「悠!玫伊!」
  我用『必須進行各種事前準備』為藉口,勉強逃離教會,並順利找到了悠和玫伊。
  他們倆如往常般待在小山丘的樹下。
  「法伊爾!」
  「啊……法伊爾……大人。」
  「啊?你叫我大人……」
  悠沒有像平時那樣直呼我的名字,而是以陌生人一般的口吻向我打招呼。
  我困惑不已,而且深陷悲傷。
  玫伊立刻訓斥悠一聲「不行」。
  「悠!不可以突然擺出像陌生人一樣的態度喔!這麼做法伊不會感到開心的!」
  「是、是啊……玫伊說得沒錯。悠,你不需要對我使用敬語。」
  「但、但是……」
  「別說什麼『但是』了!你們兩人是摯友對吧!來!」
  玫伊拉起我和悠的手,讓我們握手言和。
  儘管作法有些強硬,但多虧如此,我們總算冷靜了下來。
  「抱歉,法伊爾。我……」
  「別在意,我沒有放在心上。」
  「嗯、嗯,你們兩人果然就得這樣才行。」
  「我也得向玫伊妳道歉。還有,謝謝妳鼓勵我。」
  「咦?哈哈,討厭啦,悠你真是的。」
  一段時間沒見,他們兩人似乎變得比先前更加親暱了。
  這件事令我心情稍稍有些動搖,但比起這個,我有一件事想拜託他們。
  「我有事想拜託你們兩人。能和我一起前往王都嗎?」
  「咦?王都是指這個國家的王都嗎?為什麼連我們也要去?」
  「聽說我必須謁見國王陛下,還得造訪女神教的總教會。所以我……坦白說……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會感到很不安……」
  「法伊……明白了,我也一起去!悠你也會跟去吧?」
  「玫伊,但是……身為『無名』的我……」
  「別擔心!我不會讓任何人有怨言。你只要保持原本的樣子,由我來保護你。」
  我挺起胸膛宣誓道。
  真正的勇者是悠,所以我必須盡可能讓世人知曉他的存在。
  我筆直凝視他的雙眸。
  「拜託了,悠。你是不可或缺的。」
  「法伊爾……嗯、嗯,我知道了。我會盡可能辦到力所能及的事。」
  儘管缺乏自信,但看到悠漾起笑容,我鬆了一口氣。
  ──這時的我實在太過天真了。
  絲毫沒有考慮世人會如何看待悠,就將他帶離村莊。
  我自己也想得太樂觀了。從未思考過深信我是『勇者』的悠,對我懷抱什麼看法,也沒有料想到大眾會對身為『無名』的悠投以何種眼光。
  
  我一心認為這麼做都是為了悠。
  
  世上存在一個童話故事。
  當為世界帶來災難的『魔王』降臨之際,勇者便會出現。
  據說這次的魔王是在約十年前現身,並在近期開始發動侵略。正因如此,『勇者』才會誕生。

 


《這天,身為『偽勇者』的我將『真勇者』逐出了隊伍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