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4-試閱.jpg

今天帶給大家的試閱是《Unnamed Memory 無名記憶 Ⅳ從白紙重來》

記憶重歸白紙,兩人再次相遇──

自第四集起,本作開始了新的篇章,

熟悉卻不同的人事物,新的關係發酵,

兩人將改寫未完的後續……

新的篇章從這裡開始!↓

 


 

 

  1‧無言歌
  
  
  滲出的量多到不可思議,她不禁覺得自己的身體裡究竟是哪裡塞了如此多的血,眼前形成了巨大的積血。
  由於身體徹底麻痺,如今已經感覺不太到疼痛。儘管施加了止痛的魔法,構成是否還有作用也不得而知。緹娜夏以朦朧的意識抬起了臉。
  在月光照耀下的城堡中庭呈現悽慘的景象。庭園的樹木遭到砍斷,到處都炸出了巨洞。排列的石柱也是無一倖免。其中一根碎裂四散了一半,緹娜夏便將背靠在其剩下的部分坐在地上。
  眼前的慘狀簡直就像一陣毒辣的暴風雨在此肆虐而過。如今中庭已然鴉雀無聲,處於靜寂當中。由於已經明顯分出勝負,緹娜夏也不得不衡量自己還剩下多少性命。她低頭望著有一半被掏開的側腹。
  「……加爾……米菈……」
  她試著呼喚精靈的名字,然而卻無人回應,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如此。所有十二精靈都遭到一名男子徹底擊倒。緹娜夏心想,可以的話希望他們還尚存一息。只要身為主人的自己一死,他們就能重獲自由。這樣一來或許就能逃離此地。她希望這個心願能夠實現。
  緹娜夏吐了一口帶有鮮血味道的氣息。
  「──奧斯卡!」
  只是說出他的名字,胸口就感到一陣劇痛。緹娜夏自然地流下眼淚,抿緊嘴唇。
  此時,她的眼前出現了一道黑影。
  「妳在叫誰呢?難道還有人會來救妳嗎?」
  男子的聲音滿是嘲諷。發出這個聲音的,是以壓倒性的力量擊潰她與精靈們的男人。
  這個對手既無像樣的理由也沒有感情,只是因為「這樣好像很有意思」就蹂躪了她們。
  眼見代表著死亡的這名男子,緹娜夏淡淡地笑了。
  「不會有人來救我的……因為那個人,現在不存在於任何地方。」
  在她還是小孩時出手相救的那個男人不存在於任何地方。因為他已經消失。拯救了她的代價就是犧牲他自己。從那之後五年的這段期間,緹娜夏竭盡心力地治理這個國家……然而現在卻是這副慘狀。即使被稱為最強的女王,終究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眼見女人一臉自嘲地笑了笑,男子露出了狐疑的表情。
  「現在不存在?這是什麼意思?」
  「你問這種事情做什麼……我只是在講往事而已啦。」
  緹娜夏淺淺地吐了口氣並閉上眼睛,看到這樣的她,超出人類規格的男子以美麗的容貌露出笑容。
  「告訴我嘛。畢竟我都專程過來玩了。機會難得,再讓我稍微享受一下嘛。」
  
  
  沉睡。
  持續沉睡。深沉到甚至不會作夢。
  聽得見雜草沙沙作響的聲音。也聽得見小河微弱的潺潺水聲。
  在小型庭園盆景之中的景象,無論經過多少歲月都不會改變。只是猶如秘密的樂園那般持續存在著。
  不,這裡並非樂園,而是類似夢境碎片的地方。
  為了持續沉睡而製造的箱子遭到緊緊封印,沒有任何人觸碰得到。
  所以,現在只能沉浸在虛無的睡眠當中。
  直到帷幕再次拉起的那一天。
  
  只是在等著一個人。
  
              ※
  
  初次造訪的這個國家,有著他所不曉得的洗練景色。
  白色牆壁的街景本身並沒有那麼稀奇,但仔細一看,不論牆壁或是看板,到處都烙印著魔法的紋樣。各個面向街道的店家,窗戶都並非裝著玻璃,而是一層薄薄的水膜。他基於好奇心伸出指頭,指尖卻輕鬆地穿過薄膜,不禁令他目瞪口呆。
  「真的是水啊。有意思。」
  「因為在這個國家比起透明度高的玻璃,可以張開水膜的魔法道具更為便宜喔。」
  青年彈了彈濡濕的指尖,隨行的男性魔法師露出苦笑如此回應。
  青年聞言後,便東張西望地環視周圍。
  「魔法之國鐸洱達爾嗎……」
  由於是鄰國,來往於大馬路上的行人在服裝上相差無幾。不過十人中大約會有一個人,穿著這個國家特有的上下相連的魔法裝扮。如果他們真的都是魔法師,代表聚集在這個國家的魔法師確實比其他國家多出數倍以上。
  他對此一臉興味盎然,而身為他隨從的兒時玩伴卻一臉垂頭喪氣地跟在背後。
  「心情很沉重耶,殿下……」
  「怎麼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別人叫我殿下。」
  「請不要現在講那種無關緊要的話。」
  他以傻眼的表情回頭望向一臉疲憊地發著牢騷的隨從。
  他是大國法爾薩斯的王太子,今年即將二十一歲的青年。由於他有著勻稱的高䠷身材與秀麗的五官,自然會引人注目,從剛才開始路上的行人便不時回頭望向這邊。
  青年以滿不在乎的態度回應兒時玩伴。
  「因為你說不想去魔女那邊,所以我才來這裡的。你就稍微再樂觀一點如何?」
  「我確實是這麼說沒錯!但您為什麼還要把阿卡西亞帶在身上啊!要是對方認為您帶有敵意該如何是好!」
  「自然而然就帶著了。畢竟凡事都要小心嘛。」
  聽到主人灑脫的回答,隨從不禁垂頭喪氣。男魔法師見狀便拍了拍他的肩膀。
  「拉札爾,你還是放棄吧。反正我們都已經來了。」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身為王太子兒時玩伴又是隨從的拉札爾聞言後抬起頭,望向眼前以白石打造的王宮。
  他們目前的所在之處,是被稱為魔法大國,以其技術與力量為傲的鐸洱達爾。
  青年為了隱藏身分以輕裝出遊,他輕輕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沒事的。我姑且有麻煩老爸幫忙寫了介紹信。」
  「這點請您先告訴我啊!我還以為這次是突然來訪耶!」
  「不,要說突然也沒錯。畢竟我是昨天才剛想到的。」
  「請您至少在事前就先跟對方約好啊!」
  眼見兩人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男魔法師決定不予理會,而是走向城門開始與衛兵交涉。不久或許是事情談妥了,男子轉頭說道:
  「殿下,好像沒問題了。我們走吧。」
  「謝啦,杜安。」
  「因為我在這多少還算吃得開……」
  身為魔法師的杜安在兩年前曾到鐸洱達爾的王宮留學學習魔法。由於這樣的經歷,他如今在此也有許多熟人,奧斯卡這次是把這點也算在內才力邀他一起同行。他對主人行了一禮,便跟在他的後面前進,一邊看著王太子的背後一邊在口中唸唸有詞地說道:
  「若是可以在這裡設法解決就好了……」
  杜安想起在旅途中聽聞的詛咒一事。假如是侍奉著法爾薩斯王族之人,勢必都會啞然失聲的那個詛咒,是由魔女所施加的。
  『無法誕下子嗣的詛咒』。
  身為國王唯一孩子的他被施加了這樣的詛咒,懷有他子嗣的女子在生產前都會遭到詛咒殺害。原本法爾薩斯在十五年前就因為孩子的失蹤事件頻傳,目前王家的年輕直系血統只剩下他一個人。這個詛咒可以說直接斷絕了王家的血脈。
  然而,法爾薩斯十五年來始終無法找到解開這個詛咒的方法,鐸洱達爾是否真有辦法幫忙破解呢?
  這個國家在魔法技術方面確實是他國無法企及。但這也是以國家為單位來說,如果要論個人的能力,就連鐸洱達爾的國王也無法匹敵這個世上只有三人的魔女。這代表所謂的魔女就是有著如此壓倒性的力量,是活生生的災厄。要防止她們所降下的災難,就只能打從一開始就別與她們扯上關係。
  即使如此,若是有些微的期待,他們也不得不去仰賴。
  因為面對魔女,與絕望是相同的意思。
  
  儘管是突然來訪,鐸洱達爾王加爾司緹也立刻允許他們進入其中一個大廳。
  想必是因為他們身上攜帶的介紹信,是鄰國的國王親筆所寫吧。
  加爾司緹笑容滿面地迎接他們,這位國王與法爾薩斯國王年齡相仿。與其他國家相較之下顯得年輕許多,從這個男人穩重的神色,可以感覺到他有著溫和的態度與才智。加爾司緹聽到對方是來商量有關詛咒一事之後,便面有難色地回望著當事者的青年。
  「大致上的事情我都明白了,但所謂的詛咒並非都是有辦法解開的。」
  加爾司緹如此說完,便針對詛咒的構造進行了簡單的說明。簡而言之,內容就是「像魔女如此高強的術者所施加的詛咒,基本上是不可能解開的」。
  與聽了之後滿臉鐵青的拉札爾相比,他的主人乍看之下是一臉平靜地聽著這番話。感覺他離開這裡之後,很有可能會說「那總之就去魔女那邊吧」。杜安見狀,不禁按住開始頭疼的太陽穴。
  加爾司緹以最為合理的說明下了總結。
  「──因此,理論上只要選擇對魔力有強烈抗性的女性作為母體,或許就能承受生產時的痛苦。」
  「原來如此。很值得參考。」
  青年爽快地如此回應,加爾司緹聞言後露出了比當事人更加遺憾的表情。然而,國王注意到他身後的拉札爾抱著的長劍,頓時目瞪口呆。
  「那把劍是……」
  「噢,不好意思。因為我平常都隨身攜帶。那是法爾薩斯代代相傳,名為阿卡西亞的劍。」
  儘管幫忙保管王劍的拉札爾臉上的表情就是在抱怨「所以我才說最好留在國內啊」,青年卻是視若無睹。
  加爾司緹稍微沉思了半餉,不久像是做出了某種決定那般挺起身子。
  「雖然我對你身上的詛咒無能為力,但說不定有解決的辦法。不過可能性很低……」
  聽到鐸洱達爾王含糊不清的這番話,三人露出疑惑的表情面面相覷。
  
  三個人在國王的帶領下走進城堡的深處,不斷地走在通往地下的樓梯。
  不久,他們移動到一條很長的地下通道。他們在杳無人跡的通道走了一陣子後,出現在前方的是巨大的石造大廳。在莫名寬敞的圓形大廳裡面,以圓狀擺放著十一座雕像。
  杜安環視這些既不像人也不像動物的雕像後,讚嘆地如此說道:
  「難不成……這些是鐸洱達爾的精靈雕像?」
  「沒錯。沒有在國王底下使役的精靈就會在這裡以雕像現身。然而說來慚愧,包含我在內,這百年來都沒出現有能力使役精靈的國王。從前的鐸洱達爾,是由國內最為強大的魔法師擔任國王,但自從改為由血脈繼承王位之後,國王本身的魔力便不是那麼出眾了。」
  加爾司緹臉上露出了自嘲的微笑。他身為一國之王,講話態度卻如此謙虛,或許是因為對自身的能力有著自卑感。
  杜安對此尷尬地點頭稱是,同時數了數雕像的數量。
  「……好像少了一尊?」
  鐸洱達爾在建國時相傳的精靈全部共有十二個才對。但無論再怎麼數,在這裡的雕像都只有十一尊。如果國王目前沒有使役,最後一隻究竟會在哪裡?
  杜安對此百思不得其解,但也沒辦法問如此深入的問題。就在他胡思亂想時,加爾司緹已經往前邁出步伐。他直接穿過大廳的中央,站在位於深處的大門前面。
  那扇門位在入口大門的正面,是石製的白色小門,表面雕刻著複雜的魔法紋樣。
  鐸洱達爾王站在那回頭望向三人。
  「我只能帶你們到這邊。接下來的地方,長年以來都無人能夠進入。」
  「這……又是為何呢?」
  「不清楚……我只能說,因為沒被邀請。所以,如果你們能繼續往前進,或許就會找到有關詛咒的解決方法。」
  這番話讓青年聽得摸不著頭緒,不禁歪了歪頭。他確認佩帶在腰間的阿卡西亞。
  既然鐸洱達爾王在看到這把劍後帶他來到這裡,裡面或許有棘手的魔法機關。這把是大陸上唯一擁有絕對魔法抗性的王劍,他身為這把劍的主人,帶有些許疑念望向加爾司緹。
  「恕我冒昧請教,您為什麼願意為我做到這種地步?雖說是嚴重的詛咒,但這畢竟是他國的問題吧。」
  聽到他直率地表達疑問,國王不由得露出苦笑。加爾司緹往門邊退後一步,凝視著上頭複雜的紋樣如此說道:
  「說得沒錯……假如你有辦法走到這個前方,想必能對我國帶來有益的情報吧。換句話說,這件事對彼此都有好處。」
  青年感覺對國王話中的含意似懂非懂,儘管令人匪夷所思,也只能選擇點頭,隨後站到門前。
  ──到頭來遇上這種事情,除非親自去一趟,否則什麼也不會明白。
  他明白自己對此湧起了強烈的好奇心,同時推開了白色的門。
  觸碰到門的手掌感到輕微麻痺。
  儘管如此,那種感覺就像雪花溶化那般立即消失。
  門半自動地往裡面打開。他像是要追上門似地踏出步伐。眼見主人毫不猶豫,拉札爾與杜安也慌張地打算追上去。
  然而,跟在後面的兩人卻遭到無形的牆壁所彈開。
  「咦!?」
  「呃……」
  青年回頭望去,看見跌坐在地上的拉札爾與步履蹣跚的杜安,不禁瞠目結舌。
  「你們兩個在做什麼啊?」
  「在做什麼……殿下沒有任何異狀嗎?」
  被如此詢問的青年一個人若無其事地穿過了大門。杜安緩緩伸手確認,觸碰到自己與主人之間的一道牆壁。在那裡確實有著無形的障壁,拒絕他人入侵。
  「我沒看到任何構成……會是結界嗎?」
  「……果然。」
  加爾司緹如此低喃。他的神色緊張,凝視著站在門另一邊的青年。
  「不清楚會發生什麼事,你可要小心點。」
  「我會銘記在心。」
  青年開始獨自走過漫長的走廊。離門愈遠,走廊也逐漸變暗。
  不久,門變得就像是在遠處發亮的細小光點時,他走到了一扇新的門。位於走廊盡頭的那扇門與剛才的門相同,白色表面也雕刻著紋樣。
  青年將手放在腰間的劍上,同時推開了那扇門。隨後明亮的光芒便充滿了整條通道。
  他因為強光而瞇起眼睛,並確認房內的狀況,便發現眼前的空間比擺放著精靈雕像的房間來得更為寬敞。
  天花板位置很高。正方形的大房間裡面沒有家具或是其他東西。
  一片灰色的石頭地板中央──有頭巨大的紅龍正縮成一團陷入熟睡之中。
  「什……」
  他看到佔據了整個房間一半的那頭龍,說不出話來。不僅如此,還有名紅髮少女坐在那頭龍的背上看書。眼見如此超乎想像的景象,青年啞然失聲地杵在原地。
  或許是注意到來訪者的氣息,少女猛然抬頭。
  少女的瞳眸與髮色都是深紅色。與年齡不符的端整五官,加上無法看出真正想法的雙眸。給人的感覺明顯易於常人的這名少女看到他後,不禁歪了歪頭。
  「哎呀,早了一年耶?可是既然你出現在這裡,表示時機已經到了吧。」
  少女闔上了書,不以為意地敲了敲龍的頭。
  「那克!快起來了!我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啦!」
  或許是因為被拚命敲打,龍緩緩地抬起了頭。少女用彷彿沒有體重般的輕盈動作從龍的背上一躍而下。龍瞠開原本緊閉的巨大眼皮,以猶如火焰的雙眼注視著他。
  「……唔!」
  青年反射性地拔出了阿卡西亞。
  他沒想到在城堡的地下會沉睡著一頭龍。雖說他手持王劍,但也不知道是否能在無處可逃的空間與其一戰,這不禁令他全身充滿緊張感。
  龍稍微凝視了他半餉後,突然間輪廓一歪,轉眼間就縮小成約莫老鷹的大小,發出高亢的聲音飛到他的身邊。
  青年原本打算將其砍落在地,但對方似乎沒有敵意。他雖然猶豫,但依舊伸出左手,隨後龍便順著他的手停在肩上。少女看到龍好似貓那般磨蹭著青年的頭,不禁笑了出來。
  「啊,果然是這樣嗎?那就沒關係了。請進。」
  話語剛落,剛才還空無一無的後面牆上便出現了一道門。青年看到第三道白色的門,不禁倒抽一口氣,詢問眼前這位來歷不明的少女。
  「妳是什麼東西?在這裡做什麼?」
  從外貌與氣息來看,她顯然不是正常人類。首先,會待在這種遭到封印的場所就是異常狀況。看到青年充滿戒心,少女聳了聳瘦弱的肩膀。
  「我只是個守衛。不過我對你來說根本就無所謂吧?」
  少女站在門邊,以浮誇的動作屈膝跪地。
  「請進。這可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至寶喔。」
  「……至寶?」
  青年不懂她的意思。感覺自己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摸不著頭緒。
  但是與龍相同,少女似乎也沒有敵對的意思。青年雖然對此充滿疑問,但也依她所言站在門前。
  明明沒有觸碰,門卻自己往裡面打開了。
  ──呈現在眼前的,是綠色的庭園。
  「啊……?」
  傾注而下的柔和光芒,與地表如出一轍。
  在寬敞的室內放眼望去,可以看到矮小的雜草叢生,到處都可看到樹上綠油油的樹葉隨風飄逸。
  他懷疑自己的眼睛,同時也踏進了門內。入口左右雖然依舊是白色的石牆,但是從途中開始就遭到樹木遮蔽隱藏在後面。
  眼前的景色,就好似將地上的庭園直接封閉在白色的箱子裡一樣。
  從某處可以聽見潺潺水聲。感受著平穩地吹來的微風,他不禁茫然地如此低喃:
  「這裡是什麼地方……」
  儘管他以為這是用魔法製作出來的幻覺,但腳下的草皮觸感卻是貨真價實。吹在房內的風搖曳著樹木另一端的天篷絲綢。那很明顯是出於人類之手所製成。
  ──難道在這種地方有床?
  他心生疑問,慎重地往前邁出步伐。
  隨著愈走愈近,他逐漸看到細微的構造,發現那確實是張床。
  青年將拔出來的王劍拿在手上,站在白色的床前,帶著緊張的情緒用手推開絲綢。
  然後,他停止了呼吸。
  一名女性就沉睡在他的眼前。
  
  女子的年齡大約十八,猶如絲綢般具有光澤的黑色長髮就攤在床單上。
  她的肌膚好似白瓷般晶瑩剔透,纖長的睫毛為緊閉的圓潤眼瞼增添了淡淡的陰影。
  高挺的鼻梁與紅潤的小嘴。她的五官猶如雕刻家費盡畢生心血所製造的藝術品那般纖細,美得如夢似幻。
  青年第一次見到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女子。他對此人的瞳眸緊閉一事感到遺憾,不禁想要確認那究竟是什麼顏色。
  儘管臉頰白皙,但也不至於沒有血色。青年很在意她究竟是死是活,目不轉睛地注視著她,便發現在白色洋裝底下的胸口微微在上下移動。
  他一邊注視著女子一邊坐在床的旁邊。
  青年不知道該叫醒她還是等她清醒。即使如此,也能知道這個房間就是為了她而存在的。
  ──那麼,想必她就是對抗詛咒的關鍵。
  或許加爾司緹說的「有能力抵抗詛咒的女性」就是她。
  青年伸出空著的左手觸碰了她的臉頰。光滑的肌膚上確實有著溫度。
  他想順勢試著輕輕拍打臉頰,但他注意到纖長的睫毛正在搖曳,便將手移開。隨後,白色眼瞼緩緩抬起。
  可以從底下窺見的眼眸有著深邃的黑暗,是比夜晚還要深沉的暗色。
  睫毛上下眨了眨幾次。教人聯想到深淵的雙眸就像是在空中飄浮不定那般捕捉到他的身影。
  ──那是有著自我意志的眼神。
  他對此稍微感到詫異。
  女子做出猶如還在睡夢中的曖昧舉動,扭動纖細的肢體,隨後她撐起雙臂挺起上半身。
  青年眼見她的視線一直盯著自己,頓時猶豫該說什麼才好。只是注視著對方,就好似要被暗色的雙眸所擒住。
  女子起身後,將白皙柔嫩的雙手伸向青年。正當他在猶豫是否該撥開時,肩上的龍突然飛走,不禁引開了他的注意力。
  女子的雙手就在此時環過他的脖頸,將苗條的軀體靠在他身上。
  「奧斯卡……」
  她低喃的聲音,與眼淚帶有相同的熱度。
  
  奧斯卡因為她溫暖的觸感差點迷失自己,此時因為對方呼喚了自己的名字而大驚失色。他以單手挪開對方纖瘦的肢體,隨後瞪視著她。
  「妳是誰?為何知道我的名字?」
  她聽見這句話,一瞬間瞪大了暗色的眼眸。
  在無法看穿的深淵當中,閃過了朦朧不明的光芒。
  看起來好似受傷的反應像極了迷路的小孩,彷彿在尋找著遙遠的地方。
  然而,她緩緩地眨了眨眼,那道光芒便頓時消失無蹤。奧斯卡雖然對微小的變化感到不得其解,但他認為也有可能是自己看錯。
  她往後退逃開青年的手,露出了有些寂寞的微笑。
  「因為……我事前就已經久仰大名。你是繼承法爾薩斯王劍的人對吧。」
  「喔喔,原來如此。」
  奧斯卡瞥了一眼腰間的王劍。在這個大陸上會佩帶著阿卡西亞的,本就只有法爾薩斯的國王一人。儘管奧斯卡破例在即位前就繼承了王劍,但也沒有特別隱瞞這個事實。只要看到這把劍,自然知道身為王太子的他叫什麼名字。
  「真的……是你呢。」
  夾雜著吐息的一句話。奧斯卡望向她,發現暗色的瞳眸只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
  ──剛才那無法看穿、猶如夜晚的眼神當中,滿溢著藏不住的念想。
  好似孩子般赤裸裸地呈現在外,擁有強烈熱度的情感。至今為止有不少女人都對他投以類似的視線。然而眼前這名女子的眼神,卻比任何人都來得真摯且沉重。彷彿只是一直回望就會被她的熱氣所感染,奧斯卡無意識地吐出了原本停止的氣息。
  他若無其事地移開視線,同時如此詢問。
  「那麼,妳在這種地方做什麼?居然會待在城堡的地下,妳究竟是什麼人?」
  「啊……我在沉睡。因為我是魔法師,所以是用魔法……」
  「為了睡覺需要用到魔法嗎?魔法大國還真是奇異啊。」
  「因為就是存在著這樣的魔法。這是能制止體內時間,藉此跨越時空的魔法構成。只是這種構成非但不適合男性,也幾乎沒有人實行過……」
  「雖然聽不太懂,但我知道妳使用魔法了。」
  奧斯卡說出了率直的感想,她一臉開心地害羞起來。此時的表情是比外表年齡看來更加年幼的少女。她將雙手撐在床上,用膝蓋蹭著床慢慢靠近他的眼前,接著以美麗的容顏抬頭望著他。
  「既然你來到這裡,表示現在是法爾薩斯曆五百二十七年嗎?」
  「不,是五百二十六年。」
  「奇怪?一年前?」
  「什麼一年前啊?我記得以鐸洱達爾曆來說是六百五十三年喔。妳不要緊吧?」
  「啊,我、我不要緊。」
  她按住漲紅的臉,接著就這樣暫時思考了一會兒,隨後戰戰兢兢地詢問。
  「那個,順便請教一下,你現在有跟其他人結婚嗎……?」
  「沒有。其他人是什麼意思?──妳究竟知道多少?」
  奧斯卡為了打破詛咒而來到這個房間,既然會問這樣的事情,代表她已經掌握了一定程度的狀況,而且還把自己視為新娘候補吧。奧斯卡抱著些許警戒回問之後,她的臉變得更加通紅。
  「對、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是我太沒禮貌了。」
  「是沒關係啦。」
  儘管她害羞的模樣很惹人憐愛,但看來她好像不打算回答有關詛咒的問題。儘管覺得可疑,但奧斯卡也在猶豫是否要當面指出這點。
  此時,她緩緩地在床上滑動來到了他的旁邊,將腳放在草皮上。她打算順勢站起來,下一瞬間卻狠狠跌了一跤,一屁股坐在地上。
  奧斯卡對此感到傻眼,同時也撐住她的手將人拉起。
  「妳在做什麼啊,沒事吧?」
  「因為我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走路……肌肉應該沒有退化,沒事的。」
  奧斯卡對縮成一團的她露出苦笑,隨後將阿卡西亞收回了劍鞘。他伸出雙手將女子抱起。她纖瘦的身體彷彿裡面塞著羽毛般異常輕盈。
  「所以,妳要去哪裡啊?啊,我還沒問妳的名字呢。」
  她睜大暗色的瞳眸,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我名叫緹娜夏。初次見面。」
  眼見女子露出猶如花朵盛開般嫣然的笑容,奧斯卡也不禁露出微笑。
  
  奧斯卡抱著女子走出房間,深紅色頭髮的少女見狀,開心地大聲喊道:
  「緹娜夏大人!您醒來啦?不要緊嗎?」
  「托妳的福。謝謝妳,米菈。」
  被稱為米菈的少女聽到緹娜夏慰勞自己,頓時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隨後消失無蹤。奧斯卡眼見這突如其來的景象,不禁皺起眉頭。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她不是人類嗎?」
  「她是我的精靈喔。我們姑且存在著使役關係……不過她就像是我的朋友。」
  緹娜夏說著說著將手伸向空中。剛才的小龍隨即飛到她的手上。她將龍抱起後,放在奧斯卡的肩上。
  「這孩子叫那克,牠現在會聽從你的命令。你已經是牠的主人了喔。」
  「我是牠的主人?真的嗎?」
  「是真的。牠現在很親近你對吧?」
  「我從沒見過會親近人的龍。」
  緹娜夏出聲笑了出來。那猶如鈴響的聲音舒服地響徹了他的耳朵。
  奧斯卡抱著她通過漫長的通道走回原處,逐漸靠近原本與眾人分別的大門。
  在那邊等待的三人看到緹娜夏後頓時啞然失聲。其中加爾司緹以彷彿看著難以置信的景象那般注視著她。眼見國王這樣的反應,奧斯卡不禁歪著頭感到不解。
  「在裡面的是龍和她……代表您願意將她作為我的新娘送給法爾薩斯嗎?」
  「什麼!?」
  大喊的人並非加爾司緹,而是被抱起來的緹娜夏。她以雙手摀住面紅耳赤的臉頰抬頭望著奧斯卡。
  「事、事情怎麼會突然發展到這種地步啊?」
  「簡單來說就是詛咒……」
  明明只說了這樣,她卻「喔喔!」一聲接受了這個說法。
  「幸好我有過來……」
  緹娜夏吐露出安心的感想,奧斯卡雖然對此感到匪夷所思,依然將視線移回加爾司緹身上。
  鐸洱達爾王原本啞然失聲的表情此時才總算轉為面露難色。
  「不好意思,這點恕難從命。因為她應該要成為這個國家的下任女王。」
  「什麼!?」
  緹娜夏再次驚愕地大喊。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我是……」
  「我很清楚您是什麼人。正因為如此才想要拜託您。這個國家百年來都沒出現有辦法使役精靈的國王。代表王家的魔力已經衰弱到這種地步。」
  「──國王所需要的,並非魔力。」
  緹娜夏澄澈的聲音,帶有堅定且冷漠的情感。奧斯卡震驚地望向她後,發現暗色的眼眸微微瞇起,浮現在該處的是伴隨著威嚴的強烈光芒。
  ──那是王者的眼神。
  那個眼神擁有使他人服從的力量,即使是王族也沒幾個人擁有這樣的眼神。
  奧斯卡對此深感佩服之際,緹娜夏催促他放自己下來。他撐著緹娜夏纖瘦的身軀幫她站穩身子。緹娜夏踉蹌了兩三步後端正姿勢,凝視加爾司緹。
  「國王並非一定要由強大的魔法師擔任吧。即使個人擁有強大的力量,能影響的範圍也並非那麼巨大。國家應該有比這點更為重要的事情吧?」
  「無論您說的重要事情為何,我們依然需要足以守護國家的力量。您正是現在這個國家所需要的人。」
  「過於強大的力量只會招來他人的警戒喔。」
  兩個人看起來都不打算退讓。
  緹娜夏察覺到法爾薩斯的三人對眼前的狀況不知所措,一臉困擾地抬頭望著奧斯卡。
  「不好意思。我和這個人有些話要談,可以麻煩你們到外面先稍等一會兒嗎?」
  「是沒關係啦……」
  「詛咒那件事,我一定會設法處理的。」
  看著她充滿自信地盈盈一笑,奧斯卡在摸不著頭緒的狀況下點了頭。

 


《Unnamed Memory 無名記憶 Ⅳ從白紙重來》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