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4-試閱.jpg

今天給大家試閱的是《才女的侍從4 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暗中照顧(毫無生活自理能力的)學院第一大小姐》

 

為了精進自己,讓自己配得上貴皇學院,

伊月決定參加夏季講習充實學識。

不只理所當然地跟去的雛子美麗成香這兩位大小姐也在高級飯店齊聚一堂!

而沒想到的是,伊月的青梅竹馬──竟正巧在這打工!

 


 

 

序章


  貴皇學院迎來了暑假。
  對一般高中生而言,暑假……是什麼呢?我過去過著即使委婉地說也無法稱得上是正常生活的日子,一聽到暑假就會想到打工,這季節裡有許多活動類型的打工,我每天都在烈日之下引導顧客排隊。
  對一般的高中生而言,暑假八成是一種令人滿心期待的愉快長假,舉例而言,能專注於社團活動,培養男女友之間的愛,將時間花費在這類特殊事情上,是一年一度的寶貴機會。
  我從國小到高一都相處在一起的青梅竹馬……百合今年想必也過著這樣的暑假吧。
  不同於她,我今年無法過上一如往年的普通暑假了。
  應該說,我今年過的日子有別於以往為錢所苦的生活。
  「伊月同學,你準備好了嗎?」
  「對不起,請再稍等我一下!」
  我急忙回應在門外等候的靜音小姐。
  我檢查行李箱中的物品,盥洗衣物,有了;課本文具,有了;討雛子歡心的洋芋片,有了。
  因為洋芋片包裝頗佔空間,導致行李箱遲遲蓋不起來。我心想「去當地再買好了」,而拿出了一包。
  「我好了!」
  「那就走吧,車子在外面等了。」
  我拖著行李箱,與靜音小姐一同走出屋外。
  照在身上的陽光不只溫暖,甚至令人感到炙熱,但這炫目的陽光也使得我已經看慣的此花家別館顯得比平時更加耀眼鮮明。
  這氣溫很有暑假的氣氛,雖然令人不適,卻無法打從心底討厭它。
  「你──好────慢────喔────……」
  豪宅入口前方,站著一名擁有琥珀色髮絲的少女,她身穿清純的白色洋裝。
  此花雛子──她是我負責照顧的對象。
  此花集團──總資產約高達三百兆日幣,是日本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財閥型集團。雛子貴為該集團的千金,目前則虛脫到似乎即將融化。
  「雛子,抱歉,妳可以在車子裡等我啊。」
  「不行,我已經走不動了……抱抱。」
  「抱抱會很熱吧。」
  「那就揹揹。」
  我暗忖「這倒可以」,並揹起了她。
  不過,無論如何,在這酷暑之中,只要兩人黏在一起都會很熱。
  「……好熱唷。」
  「妳要下去嗎?」
  「…………我忍。」
  直接揹著她走似乎比較好。
  雛子體態輕盈,因此我能輕鬆將她揹到車上,但這樣一來我雙手就空不出來,無法拖行李。當我不知所措時,靜音小姐默默幫我拿起了行李。
  我對她微微點頭致意後,將雛子揹到車上。
  車門自動開啟,瞬間我感到一陣涼風,車內充滿冷氣。
  我將已經累癱的雛子塞進後座。
  「呼……活過來了……」
  「妳不喜歡夏天?」
  「……也不喜歡冬天。」
  除了舒適的氣候外,她似乎都不喜歡。
  「那就出發吧。」
  當靜音小姐這麼說後,轎車便緩緩駛出。
  我成為雛子的侍從──進入歷史悠久的名校‧貴皇學院就讀後,今年看來會度過一次不一樣的暑假。
  對貴皇學院的學生而言,有各種運用暑假的方法,他們未來將繼承大企業,抑或進出政壇,並沒有能長期休息的時間。有人會趁這段長假協助家業,也有人會環遊世界各地,建立有朝一日能派上用場的人脈。
  我們這次考慮到將來,為了比平時更進一步地用功讀書,而選擇參加夏季講習。
  「伊月……你好像很開心?」
  雛子坐在一旁,疑惑地歪著小腦袋。
  「對,有一點。」
  我並不覺得自己有表現在臉上,卻被她輕易地識破了。
  目的地為經典避暑勝地‧輕井澤。
  這一趟雖然是為了讀書……但我覺得有點像旅遊,而興高采烈。


一章  輕井澤與千金小姐
  
  「咦,大家都會住在同一間飯店啊?」
  於搭車前往輕井澤途中,我反問了靜音小姐。
  「行程是這麼安排的,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只是我以為她們會住在別墅之類……」
  這次我事前已經知道要住進飯店,但我原以為雛子她們會住在其他地方。
  畢竟,這可是輕井澤。論及上流社會與輕井澤這組合,使我腦中不禁浮現別墅二字,而且肯定不是只有我會這麼想。
  「當初原本是這麼安排的,但大小姐她……」
  靜音小姐瞄了雛子一眼。
  雛子已經一臉愛睏,慢條斯理地開口道:
  「我住膩……別墅了。」
  「事情就是這樣,所以我們選擇住飯店,大小姐會住在比我們高級的套房裡,但飯店是同一間。」
  原來別墅也會住膩的啊……
  「附帶一提,天王寺小姐和都島小姐也會參加這次的夏季講習。」
  「這樣啊。」
  我之所以知道夏季講習的原因在於成香,所以原本就知道她會參加,但還是第一次聽到天王寺同學也會來。
  當我聽見熟悉的成員將齊聚一堂後,感到心情瞬間變得輕鬆。
  夏季講習或許會比我想得更加熱鬧。
  「雛子去年也參加了夏季講習嗎?」
  「沒有,大小姐曾多次造訪輕井澤,但還是第一次參加夏季講習。」
  靜音小姐望著前方,回答道:
  「夏季講習由貴皇學院主辦,所以是一個能受到高度教育的好活動,但大小姐基於演戲的壓力,所以就在家裡用功……不過,她最近狀況不錯,所以華嚴老爺認為『這樣能參加』,因此批准了,也是因為這樣才獲准住在飯店裡。」
  「話說回來,雛子最近都沒再發燒了呢。」
  「醫生也嚇了一跳喔,他說雖然那是心因性發燒,但突然好轉的案例很稀奇……據說這是找到心靈支柱的證據。」
  我瞄了雛子一眼,發現她已經開始打盹。是因為冷氣舒適,氣溫宜人,而放鬆心情了吧。
  「嗯……和伊月去旅行……嗯嘿嘿……」
  雛子邋遢地流著口水,講著夢話。
  我則輕輕地撫摸她的頭。
  我是否能順利成為她的心靈支柱呢?
  我雖然沒什麼實際感覺,但或許也不必有。
  無論我是否有感,都只需為了她竭盡全力即可。
  「伊月同學,雖然這麼說有點晚,但謝謝你提議來參加夏季講習。」
  「不會,我也只是和成香聊天時,偶然得知而已。」
  這次是由我提議要參加這次夏季講習的,正確而言,我只是聽成香母親說到夏季講習一事後,稍微提及這個話題而已,以此為契機,雛子她們也選擇參加。
  一想到大家因為我一句話而一起出遠門,就覺得自己也成為此花家的一員,感到相當開心。不過,就算我心裡出現這種自戀的想法,倒也不會說出口啦。
  此時,我的手機短暫震動。
  似乎有訊息傳來了。
  
  大正克也:耶──!是山欸~~~!
  
  大正傳來一張綠意盎然的山景照片。
  應該是自拍的,照片上有他開心的笑容。
  此時,我馬上又收到第二通訊息。
  
  大正克也:我現在跟著我家公司的員工旅行來爬山!超好玩的!
  
  那真是太好了。
  我回傳「看起來很好玩,真羨慕」。
  當我送出訊息時,又收到其他人傳來的訊息。
  
  旭可憐:耶──!是海欸~~~!!
  
  旭同學傳來一張海水蔚藍閃耀的照片。
  ……他們倆真的是心有靈犀呢。
  傳訊時間彷彿商量好了一般,令我不禁莞爾一笑。
  當我這麼心想時,她又傳來第二通訊息。
  
  旭可憐:你看這件泳衣!感覺有點性感,還不錯吧?
  
  「噗!?」
  我不由自主地轉向一邊。
  我雖然只瞥了一眼,但那已經烙印在我眼簾之中……旭同學身穿藍色比基尼,微微滑下肩帶,露出嫵媚的笑容自拍。
  該說她這人真的毫無戒心還是……
  「伊月同學,你怎麼了?」
  「不、不,沒事……」
  靜音小姐不明就裡,我則試圖設法敷衍過去。
  「伊月……看到穿泳衣的女生,有夠開心的。」
  「雛子!?」
  她直到剛才還在睡覺,現在卻筆直地瞪著我。
  妳在這什麼時機起床啊……
  「……伊月同學是男性,我也明白你會喜歡那種圖片,但要不要看一下時間和場合呢?」
  「不是!這是朋友傳來的!」
  剛才那照片對我來說也算出其不意,還希望妳們不要怪我。
  「你明明每晚都看到我穿泳衣的樣子……」
  「喂!」
  這雖然是事實,但這句話相當聳動,害我的表情僵硬。
  轎車搖了一下,傳達出駕駛心中的錯愕。
  「……只拍一張的話就可以喔。」
  「欸?」
  「下次……讓你拍我的照片。」
  雛子臉頰微紅,這麼說道。
  這一刻,我的本能勝過了理智,要讓她擺什麼姿勢拍呢……我腦中陸續浮現各種遐想。
  我用力地搖頭,揮除邪念。
  好險……
  「伊月同學,我想你是知道的……」
  「是、是的,不要緊,我知道。」
  我不敢做出那種膽大包天的事,還請放心……
  總之,大正與旭同學都各自享受暑假時光,真是太好了。不過,之後可得叮嚀旭同學一番。
  「不過,海啊……」
  我敷衍地對旭同學送出「真不錯呢」的訊息,為了改變話題而悄聲低喃。
  「伊月……你想去海邊嗎?」
  「不,只是在想最近都沒去了……」
  這是謊言,我的真心話是滿想去的。
  雛子或許看穿了我的心思,稍微思考了一下。
  「靜音……能去海邊嗎?」
  「海邊嗎?今年華嚴老爺說要招待客人去私人海灘,所以或許有點困難呢。」
  真不愧是此花集團,居然也擁有私人海灘。
  「如果是一般海水浴場的話,也能從輕井澤過去……但大小姐,您不是因為海邊很熱,所以不太喜歡去嗎?」
  思及她出發前的狀況,她的確不太喜歡熱天,不過──
  「和伊月一起的話……我就想去。」
  「我知道了,那就考慮看看。」
  靜音小姐最近或許習慣雛子的這類要求,立刻加以回應。
  不過,我卻還沒習慣。
  她竟然會說這麼可愛的話……
  我別開視線,以掩飾這出乎意料的悸動。
  
        ◆
  
  轎車泊在停車場之中。
  之後預計先去飯店大廳辦理入住手續……但在這之前,我有事得做。
  當我在飯店大廳前等了一會兒後,一輛漆黑的轎車停了下來。
  雛子與靜音小姐從中現身。
  「嗨、嗨,這不是此花同學嗎?」
  「哎呀,友成同學,好巧喔。」
  「對啊,那個……如果妳不嫌棄的話,要不要一起行動呢?」
  「好,還請務必。」
  雛子開啟大小姐模式,高雅地微笑,發出「呵呵」笑聲。
  這與上下學時相同,由於絕對不可洩漏我與雛子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事實,於是我們在途中分乘不同車輛,再來大廳會合。看在旁人眼裡,我們應該像是偶然巧遇吧。
  這明顯是在演戲呢……
  我按捺住心中複雜的情緒。
  我們眼前是一座沿著山壁建築、古典莊嚴的飯店。
  「喔喔……好大。」
  「每一間輕井澤的飯店都為了不破壞天然景觀而考慮到建築工法,也有各種主題,很有趣喔……偶爾住在別墅以外的地方也不錯呢。」
  聽她這麼一說,回想我在途中的確沒見到高聳的建築物。
  一聽到豪華飯店,都會聯想到位於都會區的摩天大樓,但輕井澤的飯店考慮到與自然融合,具備古色古香且別緻典雅的外觀。雖然說古色古香,但內部裝潢富麗堂皇,與我們平常居住的此花家宅邸有過之而無不及,大廳也擺放著雕工精緻的骨董傢飾。
  「請在這裡稍待片刻,我去辦理入房。」
  靜音小姐走向櫃檯。
  當她去辦理手續時,我們受到眾人好奇的目光注視。
  「妳看,是此花同學耶。」
  「她住在這間飯店,就代表她今年要參加夏季講習嗎……?」
  正因為是貴皇學院主辦的夏季講習,有許多來自同校的參與者,因為過去未參加的雛子突然現身,吸引了眾人目光。
  「久等了。」
  靜音小姐走了回來。
  她手上拿著兩張房卡。
  「這間飯店的客房共有三種等級,分別蓋在不同地方,本館是一星房,稍微爬上坡道後的建築物是二星房;然後,更上面那棟就是三星房。大小姐和我住三星,伊月同學住在二星。」
  「二星?不是一星嗎?」
  靜音小姐身為女僕,將隨侍雛子身邊吧,既然只有兩張房卡,就代表雛子與靜音小姐將同住一房。
  既然有旁人在,我便無法與雛子同住,如此一來,我本以為自己會住在最便宜的房間……
  「侍從要住在盡量離大小姐近一點的房間吧。」
  說的也是。
  由於建地條件,我住進了比我所預期更高一級的客房。
  「如你所注意到的,有好幾位貴皇學院的學生也住在這間飯店,就算和我們分開時,也請務必不要冒犯到人家。」
  「我知道。」
  「……不過,我最近已經很信任你了,所以認為不要緊。」
  她的信賴令我著實感到開心。
  實際上,我也不太擔心此事了。我身為侍從住進此花家宅邸生活,已經過了四個月,就讀於貴皇學院與歷經社交場合使我紮實地建立了信心。
  「那麼,伊月同學,等你放好行李後,就來這座大廳集合吧,必須去夏季講習的會場完成報到手續。」
  「是。」
  我爬上緩坡後,見到了岔路。
  「伊月……我之後會去你房間找你玩。」
  「好。」
  由於房間分隔兩地,縱使被他人見到她去熟人或朋友房裡拜訪,也不會顯得不自然吧。
  當我點頭後,雛子微微地杏眼圓睜。
  「雛子?」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有點開心。」
  雛子露出演戲中不會露出的甜甜傻笑後,轉過頭去。
  我目送她前往位於山丘上的三星房。
  仔細想想,她至今過著拘束的生活,靜音小姐也說因為她的身體狀況穩定下來,所以才獲准參與夏季講習,因此過去都只能在宅邸裡度過長假吧。
  她應該是把這次的夏季講習,當成與好友同來旅行。
  「……我也好好享受吧。」
  我當然也會用功讀書,但難得來一趟輕井澤,就和雛子一起享受吧。
  畢竟,我也幾乎沒有旅遊的經驗,能深深理解她的心情。
  (……嗯?)
  此時,我感到有人從某處看著我。
  我轉過頭去,卻只見到幾名房客,不清楚目光的主人是誰。
  是我多心了嗎?我這麼心想,並走進房間。
  「哇……這房間好棒。」
  我在鋪著大理石的玄關脫下鞋子,換上腳邊的拖鞋,走在柔軟的地毯上。臥房與客廳為同一空間,常常能見到這種格局,但此處非常寬闊。而且,有別於商務旅館常見的簡單傢俱,這客房裡的傢俱都是講究的高級品。
  露臺外有一條蓊鬱的山道,相較於未經人工維護的大自然,山道景致略經整頓,匠心獨具。此處充滿令人賓至如歸的整潔感,以及與天地相融的渾然一體感,兩種特質並立共存。
  至少高雅到我平常居住的房間無法比擬。
  不過──我卻無法單純地覺得感動。
  (這裡比雛子的房間…………窄呢。)
  我的常識遭受了荼毒。
  只論及大小的話,是雛子臥房較大,傢俱恐怕也比此花家豪宅裡的便宜許多。
  當然,這對我而言,是過於奢侈的豪華客房,但我不禁稍微能懂見到這種景觀也面不改色的千金小姐的心情了,真不知道應該覺得開心還是難過。
  我從行李箱中拿出貴重物品,走出房間。
  我重新穿好了鞋,回到大廳後──
  「哎呀,友成同學?」
  「伊月!?」
  兩道熟悉的嗓音傳來。
  一名金髮縱捲髮少女,以及將長及大腿的黑髮綁成一束的少女就站在該處。
  是天王寺同學與成香。
  「妳們倆也住這兒呀?」
  「對,我家別墅距離夏季講習會場的交通不太方便,而且這間飯店風評不錯。」
  「我、我的理由也差不多。」
  對這些千金小姐們而言,擁有別墅似乎為基本前提。
  她們倆都穿著不同於在校時的夏季服裝。
  天王寺同學身穿露肩短袖藍色罩衫與純白裙子。
  成香則身穿白色無袖襯衫與綠色短褲,她將襯衫紮進褲子裡,襯得修長且勻稱的腿相當醒目。
  重新一看,這兩人真的是國色天香,或許因為見到她們身穿不同以往的服裝,使我想起剛就讀貴皇學院時,曾看她倆看得入迷時的往事。
  「你在這裡就表示此花雛子也住這間飯店吧?」
  「對。」
  聽我肯定地答覆,天王寺同學便露出勇敢無懼的笑容道:
  「夏季講習最後一天會有考試……呵呵呵,我們在學校的考試中雖然並未分出勝負,但我這次就會和妳比出個高下,此花雛子……!」
  她的星眸燃起熊熊火焰。
  「我、我不考出好成績的話,也會被母親責罵,所以會加油的……!」
  成香也卯足全力。
  要說的話,我的心情近似於她。
  「伊月少爺,讓您久等了。」
  在我們隨意閒聊時,靜音小姐與雛子走了過來。
  「此花雛子,妳來了啊!」
  「此、此花同學,好久、不見了。」
  天王寺同學視雛子為競爭對手,成香則因練習網球而逐漸視雛子為朋友,這兩人的態度南轅北轍。成香還未放下緊張的心情,但由於這反應與往常無異,所以並不會令人感到尷尬。
  「兩位,夏季講習的期間還請妳們多多關照了。」
  雛子輕柔地鞠躬致意。
  一如尋常,她開啟大小姐模式後的演技令人驚豔。她儀態萬千的行禮動作,宛如柔嫩花瓣靜謐地綻放一般,能感受到圍觀者皆為此讚嘆得屏息凝氣。
  唯一能與雛子嫻雅舉止對抗的天王寺同學也不禁一時看得出神,又彷彿自責似地悄聲「哼」了一下,望向了靜音小姐,說:
  「妳應該是此花家的女僕長吧。」
  「我叫鶴見靜音。」
  靜音小姐自我介紹完,對天王寺同學深深一鞠躬。
  「伊月少爺那時候蒙您關照了。」
  「這是我要說的話,此花家雇了位好女僕呢。」
  成香聽見兩人簡短的對話,一頭霧水地歪著小腦袋。
  然而,我卻能理解……當天王寺同學得知我真正的身分後,曾透過電話傳達一切責任在於她自己。當時,她刻意不聯絡此花集團會長‧華嚴先生,而是靜音小姐,順利地達成交涉。以結果而言,我受到天王寺同學庇護,得以保全侍從這份工作。
  對我來說,雙方都算我的恩人。
  我在她們面前根本抬不起頭。
  「我們之後要去講習會場,請問兩位是否願意一起同行呢?」
  「好,機會難得,就一起去吧,都島同學意下如何?」
  「好、好!我也一起去!」
  一行人走出飯店,前往夏季講習會場。
  途中──
  「……?」
  我停下腳步,轉過頭去。
  「伊月,你怎麼了?」
  「沒事……只是覺得好像有人在看我。」
  我回應不解地歪著腦袋的成香,環顧四周。
  沒有我認識的人……是我多心了嗎?
  也罷,畢竟我和這些傾國傾城的千金小姐走在一起。
  當然會聚集眾人的目光。
  
        ◆
  
  夏季講習會場位於距飯店步行十分鐘之處。
  建築物的外觀類似大型木屋,內部擺放著許多會議室長桌,環境使人容易專注精神。
  我們向櫃台報到後,便收到列印著課程表的文件。
  據說將在第一堂課中發下課本,今天的行程也就此結束。
  「那就回去吧。」
  靜音小姐轉過頭去,我們也跟著她走。
  當我們打算離開會場時,受盡矚目。
  (這樣啊,也有其他高中的人來參加夏季講習……)
  夏季講習雖然由貴皇學院主辦,但參加者不限貴皇學院的學生,也有許多國內屈指可數的升學名校學生參加。
  因此,雛子比平時更加醒目。
  畢竟,她連在上流社會子弟齊聚一堂的貴皇學院中,都顯得與眾不同,釋放出令所有普通人無法忽視的鋒芒。
  而站在她身旁的我也進入眾人視野之中了吧。
  我努力不顯露出緊張的神色。
  ……坦白說,身穿女僕裝的靜音小姐也十分惹眼。
  「夏季講習從明天開始,今天就先自由行動吧。」
  靜音小姐對我與雛子說。
  我們之後毫無安排。
  應該怎麼辦呢?我望向大家……
  「我今天和家人還有事,所以就先告辭了。」
  「我在這之後也要陪爸爸去客戶那裡……從明天開始才能和大家一起。」
  天王寺同學與成香在這之後都有安排了。
  「那我們明天見了。」
  「好。」
  我對她倆這麼說,天王寺同學點了點頭後,望向雛子,道:
  「此花雛子,這次考試會是我贏!」
  她指著雛子,雛子則露出柔和的笑靨,回應「還請妳手下留情」。
  我目送她們倆離開。
  「好了,我們要怎麼辦呢?」
  靜音小姐詢問。
  我沒想過要怎麼度過這段時間,現在已經過了中午,考慮到明天要開始上夏季講習,就不想耗費體力。
  假如雛子想做什麼的話──我望著她的臉,正打算詢問時。
  「……交給伊月了。」
  「欸,我?」
  雛子點了點頭。
  我根本不知道輕井澤有什麼好玩的……但她似乎也相當期待這次的旅行。
  既然如此,八成光是一起散步,她也會感到很享受吧。
  「那麼,我們就在這附近散散步吧?」
  「嗯。」
  雛子再度點了點頭。
  她的表情變得柔和,太好了,她似乎頗有興致。
  「在那之前,伊月同學,你最好多穿一件外套喔,輕井澤氣候很涼爽,等太陽下山後,你穿那樣會冷的。」
  「說的也是……我回房間拿。」
  避暑勝地並非浪得虛名。
  不過,說到服裝,靜音小姐在這裡也穿著女僕裝,使我不禁想問她都不會熱嗎?但見她無動於衷,應該沒有問題。
  讓她們久候也不好意思,我便迅速回到客房。
  正當此時──
  「……唔。」
  我又感到有人在看我。
  我一直以為是自己多心……但似乎不是。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視線的主人就站在我背後」。
  在這種高級飯店裡,應該沒有人會失控到犯下搶劫這類小罪行吧。
  為了確認那步步進逼的人長什麼樣子,我憑著腳步聲,直到對方走到極近之處後,才突如其來地轉過頭去。
  但在這前一刻──
  
  「猜猜我是誰?」
  
  視野一片漆黑。
  我的雙眼被小小的手心蓋住。
  根據傳入耳中的嗓音,腦中浮現出一名少女的臉。
  「百、合……?」
  語畢,我全身冒出了冷汗。
  拜託,千萬別是她。
  我雖然這麼心想,卻絕無可能。
  畢竟,我不可能認錯她的嗓音。
  我不可能認錯從兒時到現在,約聽了十年之久的嗓音──
  「──伊月,好久不見了呢。」
  那蓋住我雙眼的掌心鬆開。
  當我轉過頭去後──隨即見到身為我青梅竹馬的少女站在後方。

 


《才女的侍從4 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暗中照顧(毫無生活自理能力的)學院第一大小姐》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