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主義6-試閱.jpg

今天給大家試閱的是《滿懷美夢的少年是現實主義者6》

本集迎來堪稱本系列第一個激動高潮!

沒錯!我們的愛華女神意識到自己可能喜歡涉……??

然而校慶的到來讓他們忙得團團轉,

兩人的想法又不停地錯過><

事不宜遲趕緊來看看試閱吧~~

 


 

 

1章 動起來的齒輪


  
  
  『我接受。請務必讓我來做。』
  ──為了拯救夏川。
  我完全被學生會長‧K4中的酷哥型帥哥結城學長玩弄於股掌之間,決定與協力者石黑學長合作,並立即採取行動。實際上,我們明天中午才要和花輪學長聯繫的「外部協力者」接觸。動作也太快了吧……溫柔帥哥溫柔的部分都上哪去了?
  我心想總之先做點什麼吧,於是放學後便直奔學生會室。在走到學生會室之前,我的腦中浮現出國二下學期人生中第一次打工的光景。
  『照這個樣子去做應該就沒問題了。』
  打工那邊的所有人都對我這麼說。那時候我對自己還是國中生一事閉口不提,因此老是被內疚和自己「能力不足」的想法所束縛,導致許多簡單的事被我搞到很複雜。雖然現在或許也是一樣……由於印象太過鮮明,我只記得自己給大家添麻煩了。儘管如此,我依舊堅持到國三的學期中,我想這大概是因為接受我的現場團隊才剛成立不久,一開始要記住的東西不多的緣故吧。
  第一次認真地學電腦。逐漸建立起來的體制。有別於學校的課業,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明確的目的,和迷戀夏川時不同,我沒花多少時間就沉迷於工作之中。我只是想靠打工來賺錢,這種說法其實不太好聽,但對於因為懶惰而沒有參加社團活動的我來說,這比任何事更能讓自己成長。
  當時學到的專業知識就像是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一樣。我該如何將這些知識活用到這次的校慶事件上呢?起碼我覺得手上的情報實在太少了,行動起來不太方便。
  我加緊腳步,接近學生會室時,發現那裡傳出一陣吵鬧聲。
  『──唔────!』
  『──嗦!────!』
  「老姊……?」
  很難得聽見老姊的大罵聲……才怪,但的確有一陣子沒聽見了。我加快腳步過去一看,只見學生會室前,有個時常出現在那裡的金髮女生不斷逼近老姊。
  「可、可是如果是我的話──!」
  「我可沒時間陪妳耗下去!妳最好在妨礙我工作之前馬上從我眼前消失!」
  「……唔……!」
  東雲‧什麼的‧茉莉花。我老是記不住那位金髮大小姐的全名。外表看起來明明相當有衝擊力,但總覺得我從來沒有和她說過什麼有內容的話。話說回來,她居然有辦法讓老姊氣得面紅耳赤,還真有一套。搞不好「佐城楓受害者協會」的未來就落在她的肩上了。
  像是遭到恫嚇一般,這位大小姐被眼前的壓力所震懾,心有不甘地露出扭曲的表情,隨即以大小姐般的動作衝離現場,朝西棟的方向離去。
  「又看到令人懷念的東西了。」
  「……唔……你。」
  「我看得出來妳很不爽,但有必要氣成這樣嗎?」
  「少囉嗦……」
  再追問下去可就危險了。因為老姊的沸點會在某個瞬間一口氣飆升。只要產生一絲絲不祥的預感,就最好保持沉默。這種時候我只要不帶感情說話,應該就能快一點轉移話題。
  「……怎樣,你有什麼事?」
  「我有事想問妳。」
  「……」
  老姊把眼睛瞇成一條線。妳用那種懷疑的眼神看我也太差勁了吧,我可是專程來幫妳幹活的耶。
  
    ◆
  
  執行委員會上報的工作進度出現延誤,學生會其他人似乎都離開學生會室,從事外勤工作。巡視校內叫做「外勤」……?那出去學校外面又該怎麼稱呼?「遠征」?
  我把從結城學長那邊聽來的事含糊地說過一遍,並告知老姊我要幫忙學生會的工作,只見她一邊換腿交叉,對我露出詫異的眼光。
  「…………你為什麼要幫忙工作?」
  「原本不就是妳叫我過來幫忙的嗎?」
  「那些只不過是無關緊要的雜事……」
  「欸,我倒覺得妳給我的文件都很嚴肅……」
  那些算是無關緊要的雜事?我還以為是相當重要的內容呢。本以為自己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結果直到最後都被當成呼來喚去的配角,害我空歡喜一場。
  「……你幹嘛露出一副充滿幹勁的眼神?」
  「因為有回報等著我。」
  「颯斗的便當?你吃不膩?」
  「不是啦。話說回來,妳別說出那麼奢侈的話好不好……」
  那個便當有吃膩的一天嗎?我覺得起碼比肉包好吃兩百倍。想到每天都享用比火車便當還高級的菜色,也太奢侈了吧……不對,等等,收回前言。因為那是勞動的回報,是理所當然的權利。況且,那個便當又不是結城學長親手做的。
  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調整校慶執行委員會的體制做事前準備。我和石黑學長的任務只是居中牽線。石黑學長負責掌握校慶執行委員會目前的狀況,與我分享必要的情報。我詢問石黑學長自己該做哪些事,他只用沉穩的語氣告訴我『盡你所能去做就好』。這種說法是最讓人傷透腦筋的耶?
  我事先看過一遍手機裡收到的資料。整個執行委員會必須完成的剩餘任務。哪些部分佔用了工時。哪些工作的機密性較高。以這些情報為基礎,為了盡到自己的職責,首先要努力掌握狀況。我雖然專程前來學生會室打聽消息,但今天似乎時機不太對。
  「我要回去了。」
  「啥?」
  「不是啦,妳想想,學生會這邊好像也因為執行委員會的事而停下手邊的工作,看來大概不需要我吧。」
  「……隨便你。你本來就是局外人。」
  「嗯嗯,那我走了。」
  冷靜下來,試著重新思考自己的立場。幫忙學生會的工作就和幫老姊跑腿沒有兩樣。但現在可不一樣,這是和結城學長交易的結果──是契約。和老姊一點關係也沒有。結城學長好像說過,要是事情曝光的話會被老姊痛毆一頓,所以我沒有必要特地告訴老姊這件事。
  我想在回去的路上順道看看執行委員會目前的情況,於是便經過那間教室。我停下腳步,遠遠地朝教室裡望去,卻看不到應該坐在走廊窗邊的夏川身影。也對啦,她現在光是集中精神在工作上就忙不過來──
  『啊──真沒勁。』
  『再也不想做任何事了~』
  「!?」
  教室的門突然打開讓我嚇了一大跳。這個時間點竟會有人從裡面出來,著實出乎我意料之外……?
  「……什麼?」
  我心驚膽顫地看著從教室走出來的兩名女學生,沒想到她們的身後竟出現一個熟悉的同班面孔,使我不由得愣住了。仔細一瞧,原來又是我上次幫忙夏川時,從教室裡溜出來的女子組合。
  我忘了將臉轉過去,只顧著直盯「兩名女學生和佐佐木」不放,果然引起佐佐木的注意,他露出一副訝異的表情。
  「佐城,你為什麼……」
  「……不,我只是有點事情順路經過。」
  「什麼?是小貴的同班同學嗎?」
  「奇怪?之前是不是有看過你?」
  「那是……上次學生會有派我過來這裡。」
  是指上次我過來找執行委員長長谷川學姊拿文件資料的時候。帥哥雲集的學生會突然派出一名長得很抱歉的小嘍囉過來,想必一定給眾人帶來強烈的衝擊吧。看樣子這兩位學姊似乎毫不避諱地稱佐佐木為「小貴」。
  「你們要休息嗎?看起來很辛苦呢。」
  「與其說休息,不如說是蹺班?」
  「就是說啊,那種不講理的工作教人怎麼做得下去。」
  「哦…………是這樣嗎?」
  我看著佐佐木如此回答。佐佐木看似明白我的意思,露出難受且帶著愧疚的表情,眼神銳利地回看我一眼。大概是我見慣了結城學長和學生會的那群人吧,即使看著佐佐木這張普通帥哥的臉,也不覺得哪裡帥氣。佐佐木都給我這種感覺了,那以後看到鏡子裡的自己不就更絕望嗎……?
  「我們可是足球社的耶?明明也有經理的工作要做,幹嘛讓我們來這種地方幫忙?害人家和泰斗見面的時間也減少了。啊,泰斗是足球社的隊長。」
  「少在那炫耀自己的男朋友啦──唉……我還以為這裡是更有趣的地方呢。」
  「哈哈。」
  「……」
  夏川說過這兩名學姊「本性並不壞」,而且一開始還教她各種事情。既然如此,我可以瞭解她們的感受,雖說這不能成為蹺班的理由,但我並不想用強硬的言語來指責她們。
  不過──
  「──啊,不過,我認為下週開始會出現一點點變化,所以妳們能別再那麼做嗎?」
  「啥?」
  「咦?」
  「學生會開始行動了,我想很多事情都會步入正軌。那樣的話應該就沒有意見了吧?」
  「喂,佐城……」
  我本來是打算勸告她們,可是我的說法對佐佐木而言似乎並不溫和。我以為他只是像金魚屎一樣黏在那兩人的屁股後面,沒想到他居然走向前來一把抓住我的肩膀,就像是為了保護那兩個愣在原地的學姊一般。
  「你到底想幹嘛?你又不是執行委員,而且你憑什麼對我的學姊們說三道四──」
  「我才想問你在搞什麼?」
  「什麼……」
  工作能力不佳的負責人。看不見盡頭的工作。會對此感到厭煩也是理所當然的。即便如此,這也不能成為偷懶的好理由,對照夏川所說的話,我認為她們是可以溝通的那種人。我能說的只有剛才說過的那些話。
  然而,佐佐木可不一樣。
  「佐佐木,你是執行委員吧?你有什麼資格對我指手畫腳?」
  「可、可是!佐城明明就是局外人吧,少在那邊多管閒事!」
  「多管閒事?」
  我插手干預校慶執行委員會的做法,難道會給佐佐木帶來什麼困擾嗎?假使事情碰巧進行得十分順利,執行委員會的氣氛好轉,這樣會讓他覺得不方便嗎?
  「欸,佐佐木,你說的多管閒事,是指『幫夏川的忙』之類的嗎?」
  「!」
  「夏川好像很辛苦呢。她好像被硬塞了什麼工作。我想說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所以前幾天就不小心幫了她一下。趁你不在的時候。」
  「你、你…………」
  我很清楚,忌憚上下關係的佐佐木很難違抗學姊的意思。然而,如果佐佐木對夏川的感情不能超過這些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憑這種程度就妄想得到夏川,這樣的企圖心實在讓我看不順眼。今後我再也不打算為他加油,對我來說他的表現比不及格還不及格。
  「佐佐木……你是為了什麼才當上執行委員的?」
  「……唔……!」
  我至今仍記得,這個傢伙競選校慶執行委員時對我投來耐人尋味的目光。那時候的拚命到底上哪去了?既然當初有所企圖的話,就應該要有那種程度的偏心吧。你難道不想以不讓任何人碰她一根汗毛的氣魄對夏川苦苦糾纏嗎?不──那只是我的想法不正常。
  「那就這樣,我還有事。」
  「……」
  我輕輕地推開佐佐木的手,丟下他們三人徑自離開。站在前面的兩名學姊一臉尷尬地避開我的視線,但我一點也不想對她們窮追猛打。
  「……呵!」
  哎呀,哈哈哈。我這個人就是那麼壞心眼。欺負帥哥真是讓我快樂得不得了。平時的嫉妒都一掃而空了──我果然是在羨慕嫉妒恨啊……奇也怪哉?我怎麼突然有種落敗的感覺。
  可惡,快點給我忘了。還有更多的事情等著我去做。管它是帥哥還是普男都無所謂。再怎麼完美的臉,在老姊的拳頭面前都只有一種結果。不管是誰都一定會哀嘆「看不見前面」。
  「──加油吧,足球仔。」
  「……」
  別說些五四三了,快點回去吧。


2章 出現的小丑
  
  
  
  
  該怎麼辦才好?
  這樣的想法填滿我的腦中。我並不是在煩惱什麼事,只是和涉之間產生一些芥蒂,一直讓我的心情鬱悶不已罷了。
  『我們已經結束那樣的關係了。』
  那時──從那時開始,我就感到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只要稍微放鬆,腦中又會重複迴響起涉所說的這句話。我明明已經完全理解這句話的含義,為何就無法輕易釋懷呢?
  我想涉應該同樣也很尷尬。儘管如此,從那時候開始就不斷動搖的人,毫無疑問就是自己。涉在那個時候的臉,和為了化解尷尬而苦笑的臉,簡直完全一模一樣……在那個表情面前,我覺得有股寒意從自己的心底湧出,腦袋也一片空白。
  這時又偏偏換了座位,我和涉分別坐在前後座。大概是受到那件事的影響,我們連正常的交談都無法做到。不過,每當涉離開座位或回來座位的時候,我們的眼神都會對上。然後他又會對我露出那種一臉抱歉的不自在微笑。
  害他露出這種表情的始作俑者無疑就是我。
  明明只是想和他相處融洽,自己卻成了妨礙這件事的罪魁禍首。難道我們的關係已經無法回到從前了嗎?炫耀愛莉,讓他說很可愛,聽他假裝炫耀姊姊,其實是在自嘲。難道我再也聽不見這些了嗎?就這樣不能互相有說有笑,無法言喻的不安湧上心頭。
  三天前,在挽留快步行走的涉時,我沒有考慮他的心情,最後以買東西為由逃之夭夭的原因就在於此。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得不那麼做。我不由得用手摀住因為害羞而發燙的雙頰。總之,我的心中滿是羞愧。
  於是,這樣的鬱悶以「不順」的形式出現在我的日常生活當中。
  「──啊……」
  我又寫錯字了。我在修正帶上又補上一層修正帶,重新修改文字。光是一張文件就發生了三次同樣的事故。我只能說自己的集中力實在不夠專注。
  每週三次,這個本應只在放學後留下來的約定,如今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午休時間和放學後可以讓人靜下心來,可我為何非得利用這些時間,如此汲汲營營地工作呢?雖然不是佐佐木和學姊他們,但我仍會忍不住這麼想。
  「……那個,這個地方想請教一下。」
  「啊,嗯。這裡要──」
  無論我有任何問題,三年級的學長姊都會非常認真地告訴我。然而,學長姊的態度和語氣中卻隱含著歉疚,令人有種十分心痛的感覺。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學長姊們都很溫柔,不像是那種把工作強推給學弟妹的人。儘管如此,大家都看得出校慶執行委員會的氣氛有些不太尋常。總覺得似乎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就算試圖想去瞭解,身為一年級的我實在沒有立場過問,所以只能默默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在這樣的情況下,產生的不滿達到極限。二年級學生表現出來的不滿尤其明顯,因為他們既沒有決定權,又得在工作之餘指導一年級學生。二年級和三年級學生暗中衝突對立。
  『──♪~』
  「!」
  完全不在乎旁人觀感的訊息聲。井上學姊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機,用她那長長的指甲不斷地滑著螢幕。
  「中薗同學怎麼說?」
  「他叫我過去那邊。」
  果然。不只是我,我猜周圍的人也都是這麼想的。身為足球社經理的井上學姊和緒川學姊,因為執行委員會的活動進展不太順利,於是會像這樣中途離開。這兩人離開時之所以能擺出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是因為足球社本身就不信任這個執行委員會。看樣子這裡的實際情況已經傳到足球社那邊,似乎也出現抗議的聲音。
  帶頭瓦解執行委員會的這兩個人,已經受不了這個工作永無止境的領域,再也待不下去。她們似乎不把這個執行委員會當一回事,甚至覺得反而在扯自己後腿。
  受到她們的影響,其他學長姊也開始變得愈來愈「厭煩」。身為一年級的我們,只能感受著那股緊張的氛圍,戰戰兢兢地埋首工作。
  「小貴也來。」
  「好、好的。」
  井上學姊是足球社隊長的女朋友。我不知道學姊在足球社中擁有多大的發言權,但至少佐佐木似乎沒有反抗的餘地。我對接下來的發展瞭然於胸。我繼續處理著文書作業,同時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即便如此,我也不認為學姊們全然有錯,因為在這個委員會剛開始時,我親眼見過她們是如何親切待人。她們不是一開始就偷懶,大致上每次都會準時現身,這也是理由之一,可以窺見她們的良心所在。要是這個委員會能正常運作的話,現在一定不會這樣──
  「啊,對了,夏川學妹也一起來吧。」
  「咦……!」
  突然的邀約。我完全沒料到自己會被她們搭話,因此不由得喊了一聲。所有人都將視線集中在我的身上,讓我不禁有些退縮。
  「好主意。夏川學妹長得超級可愛,那群男生應該會很開心吧?」
  「反正妳又沒有參加社團活動,要不要過來參觀一下?乾脆加入我們怎麼樣?」
  「別這樣啦,男生都會被她搶走耶。」
  「反正我已經有泰斗了。」
  「呃,那個……!」
  井上學姊和緒川學姊興高采烈地討論著。她們突然這麼說讓我很為難。聽到被不認識的一群男生看到會讓他們開心,反而讓我有些害怕。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回答,於是把目光轉向佐佐木同學,不過他只是一臉尷尬地望著我,似乎在期待什麼。
  「那個……夏川,妳覺得怎樣?」
  妳覺得怎樣?該講的不是這個吧……
  佐佐木同學難道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嗎?我原本就希望他不要中途丟下委員會的工作。對這種永遠做不完的工作感到不耐煩,理由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就算是這樣,我也不認為做不下去就丟著不管的做法是正確的。因為要是我做出那樣的事,就無法抬頭挺胸說自己是愛莉的姊姊了。
  「那、那個……對不起。」
  「嗯?為什麼?」
  「呃……」
  我一時語塞。但是,如果不充分表達拒絕之意的話,我不僅會遭受異樣的眼光,也沒有臉面對心心念念的妹妹了。不再是愛莉值得驕傲的姊姊,沒有任何事比這還要可怕。
  由於太過心慌意亂,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說比較恰當。
  「──我身為學妹,實在無法將工作丟著不管……」
  我覺得這句話聽起來十分冷淡。
  起碼不應該對井上學姊、緒川學姊,以及佐佐木同學說這種話。不是別人,對於平時經常丟下工作溜出教室的這三個人來說,這句話無疑是一種諷刺。我在學姊們用直盯盯的眼神看著我之後,才察覺到這件事。
  「……」
  「那、那個……該怎麼說──」
  「哦,這種說法簡直就像我們把工作全都推給一年級生一樣嘛。不過,從結果來看也沒錯就是了。是誠心誠意邀請妳的我們不對。」
  「是啊。像妳這種不參加社團活動,只顧著認真讀書的乖寶寶,果然和我們完全不同呢。真讓人提不起勁,那麼溫柔照顧學妹的我們就像傻瓜一樣。」
  啊……
  當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即使我立刻做出修正,也無法將無意間冒犯到她們的話全收回來。我猜,她們大概只會覺得我在裝傻。因為我只不過是說出任何人都會認同的話罷了。
  正論是正確的。但是,光明正大地說出來卻未必總是正確。我現在不但驅散學姊們對執行委員會僅存的一絲良心,還將這個本來就十分沉悶的空間變成了「既麻煩又令人厭惡的空間」。
  要是我說話時可以更加謹慎的話,一定不會變成現在這種情況。
  「既然妳那麼想工作,那這些也交給妳吧。」
  「……啊……」
  我因為說錯話而茫然自失,這時緒川學姊又將一堆文件疊到我的面前。除了自己的文件之外,她連井上學姊和佐佐木同學的份也疊了上去。就彷彿文件的順序一點也不重要一樣。
  「──全是些白痴的傢伙。」
  聽到井上學姊丟下的這句話後,我很清楚自己已經被人討厭了。
  「────那個……妳叫夏川同學對吧?真不好意思。」
  「啊,不會……」
  正當我為剛才的失言感到自責時,和井上學姊同為二年級的學姊一臉歉意地過來,將堆在我面前的文件拿走,臉上露出一副既像反省又像感到抱歉的表情。我還以為她會像剛才的井上學姊一樣,心中累積很多的不滿……
  「雖然……不過,嗯。」
  不知是否看穿了我的想法,學姊移開視線,小聲嘀咕道。不管我有沒有聽見這句話,她大概都不介意吧。學姊抱著堆積在我面前的大部分文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竹內學姊──因為我們離得很遠,所以沒有機會接觸,不過我看了她胸前的名牌,將她的名字牢牢地記在腦中。
  狀況不太理想……簡直就像不久前的我家一樣──
  正當我記起過去那段不好的回憶時,原本以為身後那扇再也不會打開的門,傳來一陣打開的聲響。
  「……咦……?佐佐木、同學?」
  「嗯,嗯……」
  佐佐木同學帶著一臉尷尬的表情回到教室。我以為他一定會和井上學姊她們一起過去參加社團活動。佐佐木同學把包包放回自己原本的位置,接著看了看堆在我面前的文件,環顧四周後,隨即走向竹內學姊的座位,低著頭拿回自己要處理的文件。
  「呃……社團活動呢?」
  「…………不去了。」
  「咦……!?你退出了!?」
  「不、不是……不是那個意思──」
  「啊……嗯。」
  不去了。那並非退出社團的意思,而是指不跟著井上學姊她們一起丟下執行委員會不管,跑去參加社團活動了。佐佐木同學一臉歉意地向我解釋。井上學姊她們不會回來固然讓我有些失望,但佐佐木同學果然還是一如往常,使我不禁稍微放心了些。
  「欸,夏川。」
  「嗯……?」
  「妳對佐城──是怎麼想的?」
  「咦……!?」
  突如其來的問題。作業仍在進行,我還以為他的意志如此消沉,今天大概不太想和人說話吧。突如其來扔過來的炸彈。我不小心驚呼一聲,使得周圍的人紛紛朝這邊看了過來,我只好低頭向大家表示抱歉。
  等、等一下……為什麼佐佐木同學會問我這個問題?
  「那個……咦?」
  「……抱歉……沒事。忘了我說的話吧。」
  「咦……」
  佐佐木同學就這樣面朝文件,開始集中精神工作,不再看過來。我搞不懂他是怎麼想的,但他的心情看起來似乎相當消沉。看來今天還是先放著他不管比較好。盡量別找他說話。
  「──佐城剛才來過這裡。」
  「咦……!?」
  我這次的聲音比剛剛還要大聲,周圍的人都忍不住抬頭望向這邊。這已經不是低頭道歉就能了事,我只能羞愧地蜷起身子。我瞇著眼睛瞄向佐佐木同學,本想問他為什麼突然對我說這件事,但一想到他不可能知道我和涉之間的尷尬氣氛,於是決定閉口不提。
  不,可是,為什麼……咦?
  就算我帶著滿臉疑問盯著佐佐木同學看,他的視線仍舊停留在文件上,沒有繼續說下去的意思。簡直就像在拒絕著我,不打算再多說一樣。他低著頭的姿勢傳遞出這種強烈的想法。
  「……唔……」
  到底是為什麼,我開始覺得有點生氣。井上學姊她們把工作推到我的身上,自己溜了出去,我也只湧現出一股放棄的空虛感……但不知為何,無法理解的某些東西讓我感到強烈的不對勁。
  「涉……那傢伙對你說了什麼嗎?」
  「咦……?不,倒也不是被他說了什麼……咦?夏川、同學……?」
  「……」
  一直不願多說什麼的佐佐木同學一臉詫異地抬頭看我。雖然我覺得自己能保持剛才的態度和表情,但我也很驚訝自己竟發出了如此低沉的聲音。就像明知是任性的要求卻硬要他回答一樣,我試著默不作聲。
  ──為什麼是找佐佐木同學……
  即使氣氛再怎麼尷尬,我也無法接受涉都已經來到教室前面,卻只找佐佐木同學說話,反而把我當成空氣。都難得過來一趟了,起碼也露個臉打聲招呼嘛……明明他之前還坐在我的旁邊幫忙工作……
  「夏、夏川……?」
  「啊……」
  彷彿在察言觀色的聲音使我回過神來。看來我似乎手一動也不動,只是皺著眉頭,盯著佐佐木同學發愣。佐佐木同學一定覺得我在瞪他。我本想向他道歉,但又覺得這樣也太奇怪了,只好將視線撇開。
  我突然捫心自問。說起來,這件事真的有必要讓我那麼生氣嗎?涉和這個執行委員會本來就沒有關係……他偶然經過這間教室前面,根本不值得大驚小怪吧。因為他沒有過來幫忙就感到不滿,這樣未免也太可笑了。應該說讓我生氣的不是這一點。我對這一點沒有任何想法。
  我覺得涉要是剛才沒有跟佐佐木同學說話,直接走過去的話,還不至於讓我如此生氣。但那傢伙居然只和佐佐木同學親密地交談──
  「哼…………!」
  一股莫名的憤怒湧上心頭,使我不由得出聲。既然人都來到這裡了,至少也要跟我打聲招呼吧。再怎麼說,我們從國中就認識了。認識時間比高中才認識的佐佐木同學還要久。對,應該很久。
  我想搖頭……但要是這麼做就太明顯了,所以我用雙手揉揉臉頰,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在這種情況下,我只有一心一意地移動握筆的手,才能發洩累積在心中的怨氣。
  
    ◇
  
  「上週末臨走之前已經通知過各位,今天暫時停止手邊的工作,先進行會議。」
  星期一,我們的班上也終於要開始做校慶的準備了。但今天,校慶執行委員會的情況與以往不同。
  委員長長谷川學姊在大家的前面主持會議。看上去像是勉強召開的活動,我也認為遲早有一天會以這種形式進行討論,但看到教室出現不同於以往的光景,總覺得這並非一場帶有負面含義的會議。
  往左邊一看,井上學姊和緒川學姊正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我還在猜她們該不會因為我的失言就再也不來幫忙,但看來似乎是我多慮了。她們果然人很好,這讓我稍微放心了一些。
  ──然而,我能冷靜思考的時間只有一開始。
  「接下來有請學生會的人,針對今後校慶執行委員會的體制進行說明。」
  「我是學生會執行部的臨時輔佐,二年級的石黑,請大家多多指教。」
  兩名男學生站在長谷川學姊旁邊。從領帶的顏色來看,這兩人分別是二年級和一年級。學長的名字好像叫做石黑。雖然我覺得這個名字令人印象深刻,不過那些事一點也不重要。因為站在旁邊那位和我同年級的男生,讓我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
  「我是一年級的佐城,同為學生會執行部臨時輔佐──的輔佐,請大家多多關照。」
  那個熟悉的男生恭敬地向大家一鞠躬。我剛才上課的時候還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的後腦勺。我一直看著他那頭被陽光照射而變得出奇鮮明的褐色頭髮。
  那個男生──涉的登場,使我不由得和佐佐木面面相覷。
  「你也是輔佐吧……幹嘛說什麼『輔佐的輔佐』?」
  「和學長身居同位實在愧不敢當。鄙人若肩負重任,便會渾身顫慄,腹痛不已。」
  「……你休想輕鬆蒙混過去。」
  「……喔。」
  他們兩人用不知道是否經過深思熟慮的方式交談著。我只覺得已經好久沒見到他以這種自然的姿態說話。同一個空間裡增加自己人,這讓我不禁感到開心。只是我的心中還有許多疑問。
  「──好了,看了教室裡準備的東西大家應該明白了吧,接下來的工作全部都要用這些筆電來完成。因此,今天的會議內容包括體制變更之前的始末、目前執行委員會的狀況,以及今後的體制。」
  我擅長聽別人說話。我把長谷川學姊說的內容記在腦子裡,同時瞇著眼睛偷瞄站在學姊旁邊明顯不和我對上眼的那個傢伙。
  ──起碼事前告訴我一聲也好……
  我在心中如此強烈地抱怨著──
  
    ◇
  
  「──以上就是外部協力者……也就是和花輪學長家相關的企業一起進來協助的理由。在每個班級的準備工作即將開始之前,大概沒有其他手段能讓執行委員會的活動順利進行吧。不如說這樣應該可以讓大家空出時間,這可說是給校慶添加附加價值的最佳方案。」
  什麼意思?為什麼?
  比起理由,我的腦中先浮現出這個問題。確實涉的姊姊在學生會工作……但他怎麼會因為這樣就心甘情願地過來幫忙?
  ──這些疑問,也被談話內容帶來的衝擊給抹滅了。
  談話的內容讓我非常訝異。我一直以為這次校慶的準備工作之所以會落後,全是執行委員會運作方面的問題。然而得知真相後,才知道其中牽涉到好幾個要素。尤其是去年的學生會和現在的學生會之間的摩擦,這件事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這次最麻煩的地方,在於長谷川執行委員長的裁量起不了作用。無論是過去的糾紛,還是尾根田老師指示的作業方式,以學生會的角度來判斷,僅憑委員長的權限,怎麼樣也無法進行糾正。』
  石黑學長淡淡地說道。他留著一頭如商務人士般一絲不苟的七三分髮型,加上那深邃的五官,給人一種超越學生框架、工作能力很強的社會人士印象。看起來是位相當可靠的學長,不過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我都不知道涉居然認識那樣的學長。莫非又和他姊姊有關嗎……?
  「……」
  涉默默地站在石黑學長的旁邊。他對學長的說明完全沒有插話,我只是一直納悶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和我一樣的一年級生到底能幫到什麼忙……一想到他重蹈自己覆轍的樣子,我開始感到有些不安。

 


《滿懷美夢的少年是現實主義者6》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