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人1-試閱.jpg

今天給大家試閱的是《辣妹因為懲罰遊戲才向我這個邊緣人告白,但顯然是真心愛上我了1》

身為邊緣人的簾舞陽信在某天受到了班上亮眼辣妹──茨戶七海的告白,

然而他早已知道這是一場懲罰遊戲。

即使如此還是緊張不已的陽信,接受了七海的假告白,兩人開始正式(?)交往。

可是不管陽信怎麼看都覺得──七海肯定是迷上我了吧!?

 


 

 

序章 無交集的我們

  那天也一如既往,平平淡淡地開始,然後平平淡淡地結束。按理說應該是這樣的。
  
  「吶,你們想不想去卡拉OK?好久沒唱歌了。」
  「咦?今天才星期一耶。」
  「有什麼關係,我會用美妙的歌喉幫助你們一掃星期一的憂鬱。」
  在校園金字塔頂端的外向學生們正在呼朋引伴相約去唱歌。即使沒興趣知道他們的聊天內容,收拾書包準備回家的我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喂,你們也來吧。好久沒聽你們唱動漫歌了。」
  那些人也邀請了班上的宅男圈……一群類型跟我有點像又不太像的男生,一起加入唱歌的行列。受邀的那群男生做出誇張的反應,爽快地答應了邀約。
  很慶幸我們這一班並不存在霸凌之類的現象。至少我沒聽說有哪個同學被霸凌。
  雖然班上各自分成好幾個小團體,而且每個團體的發言權和立場強弱都不一樣,可是基本上每個團體的感情都還滿不錯的。
  唯一的例外大概只有我吧。
  我不屬於任何一個特定團體,而且我跟同班同學的交談也只停在簡單說個兩三句話便畫上句點的程度,沒有任何稱得上交情不錯的朋友。
  現在也一樣,當大家呼朋引伴相約去唱歌時,沒有人注意到我。
  「吶,七海。妳們也會來吧?少了妳們三個氣氛就HIGH不起來了。」
  這時,其中一個男生猶如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般,開口邀約了班上最引人注目的三人組。或許是緊張的關係,他的聲音有些尖銳不自然。
  「啊~這次我們PASS。等一下七海和我們還有其他事情。你們就自己去玩吧~」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的男生希望落空,只得到冷淡的答覆。三人組裡的黑髮女生只是回頭輕輕搖了一下手,二話不說就拒絕了邀約。
  「什麼嘛,去一下有什麼關係,大家一起唱歌比較有……」
  「勸你最好識相一點……」
  黑髮女生向開口邀約的男生露出魄力滿點的笑容後,那個男生立刻龜縮了。
  「我、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這次妳們三個不參加對吧,瞭解。」
  見男生知難而退,黑髮女生滿意地點了點頭。她身後那個名叫七海的女生看起來好像鬆了一口氣的樣子,是我的錯覺嗎?
  她們三個似乎都很習慣跟男生玩在一起,而且衣著比較暴露,也就是所謂的辣妹那種女生。
  所以一定是我多心了吧。呃,她的名字是叫……七海來著?我好像聽過這個名字,只是印象很模糊。
  無論如何,反正與我無關。我收拾好書包便直接離開教室。
  從教室傳來同學們正在討論要去哪裡唱歌的聲音,不過我現在滿腦子只有回家後要打遊戲的事情。
  對我來說,這只是朋友在教室裡面還是外面的差別而已。我和在遊戲裡認識的網友打電動,把網友擺優先,不過如此罷了。
  所以,要去卡拉OK唱歌的同班同學和宣稱自己有事的辣妹們,很快就被我拋諸腦後。
  他們與我毫無交集,相信之後也不會跟我有什麼深入的交流。尤其是那三個萬眾矚目的辣妹,肯定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直到這一天為止,我都是這麼以為的。
  
  我根本無法想像。
  和我沒有任何關係的她們……不對,應該說「她」才對。沒想到我會和她建立愈來愈深刻的關係,而且很多事情都慢慢地變得不一樣了,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而這對我來說到底是好是壞,在那個當下我還是一無所知。


第一章 懲罰遊戲的告白

  幾乎所有同學都跑去唱卡拉OK,空蕩蕩的教室裡面只剩女生的聲音迴盪著。
  「好,七海妳輸了。所以七海必須接受懲罰遊戲。」
  「懲罰遊戲!懲罰遊戲!太好了,幸好要被懲罰的人不是我!」
  「不會吧~我嗎?」
  位居校園金字塔頂端,可以說是陽光外向的化身,人長得甜美可愛,早已經可以歸類為人生勝利組的辣妹型女孩子們,居然特地在放學後留在教室打撲克牌。
  她們看起來也不像是在賭博,單純只是說好輸家必須接受懲罰、玩玩遊戲而已。儘管她們打扮得花枝招展,在這方面還是懂得拿捏分寸的樣子,我不禁有些佩服。
  我……簾舞陽信只不過是偶然撞見這個場面的同班同學而已。我跟她們沒有任何直接的交集。
  我不是為了偷聽才跑回教室的,我之所以回來是因為有東西忘記帶走,才無意間撞見留在教室的她們……不過她們完全沒有注意到平常個性就很陰沉內向,沒什麼存在感的我。
  名字裡面有陽這個字可是卻個性陰沉,說是名不符實也不為過。雖然我個人並不介意啦。
  話說回來,我以為她們不去唱卡拉OK是因為有什麼重要的事情,結果居然只是打輸了必須接受懲罰的撲克牌,這活動也太健全了吧。不過,如果只是想玩懲罰遊戲,她們也可以用唱卡拉OK的分數來比賽不是嗎?
  算了,反正不干我的事。拿完東西就回家吧。其實我忘記帶走的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只是鉛筆盒而已。
  我從書桌抽屜拿出鉛筆盒放進書包後,準備直接離開教室。她們三個繼續閒聊,還是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
  畢竟我的座位在後面,而且教室的門一直都是開著的,我進來的時候沒有製造出任何聲響。不過,考慮到她們講話的音量那麼大,就算教室的門本來是關著的,我開門的聲音也會被她們的音量蓋過吧。
  「那麼,關於要接受什麼樣的懲罰嘛……就決定是告白吧!明天放學後,七海去向沒有交集的男生告白!」
  「哦~聽起來很有意思耶!用告白當懲罰,這遊戲真的百玩不膩!」
  「咦……?用告白當懲罰……?」
  被宣告必須接受懲罰遊戲的那個女生,好像是叫七海……對,是茨戶七海的樣子。茨戶同學的口氣聽起來百般不願,明明穿著特別短的裙子,卻盤腿坐在桌子上。站在正面的話,應該可以清楚看見她的祕密花園吧。我咬牙忍耐想要繞到她前面去一探究竟的衝動。
  即便是邊緣人也是有慾望的,會產生這種念頭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可是我不會真的付諸行動啦。
  「用告白當懲罰是在玩弄他人的感情,這種行為一點都不可取!告白不應該當作兒戲……!除非是自己喜歡的對象,否則……」
  「妳每次話都說得那麼好聽,可是我們三個裡面沒有男朋友的就只剩妳而已了喔!」
  茨戶同學沒有男朋友嗎?我還以為她們三個早就都是死會了呢。
  話說回來,我以為辣妹會很爽快地接受告白這種懲罰遊戲,沒想到茨戶同學還挺講究常識的,說的話非常有道理。
  「對啊對啊,明明妳長得比我們兩個都可愛,而且經常有人跟妳告白,可是妳全部都拒絕了對吧?」
  「嗚……因為我覺得男生有點恐怖啊……他們每個人告白的時候都盯著我的身體……」
  她會怕男生?這個事實也挺教人意外的。說到這個,之前拒絕和男生去唱歌時我看到她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難道不是我的錯覺?
  茨戶同學的那兩個朋友……我忘記她們叫什麼名字了……用擔心的口吻向她如此說道後,茨戶同學語塞了。
  茨戶同學,不要回答到一半語塞啊,妳的心態才是正確的。不要認輸,加油。對茨戶同學稍微刮目相看的我在心中默默支持她。不過我只會在心中默默支持而已,不會實際為她加油打氣。
  「七海真的很不會跟男生相處呢。所以妳就找個看似人畜無害的男生告白,至少要跟他交往一個月的時間!這就是對妳的懲罰。」
  「咦~……?至少一個月嗎~……?」
  「什麼樣的契機都好,總之妳得先習慣和男生相處才行。我們真的很放心不下妳耶……很怕妳繼續這樣下去會被奇怪的人荼毒。都快擔心死了。」
  那兩個朋友似乎是真的還滿擔心茨戶同學的樣子。可是我覺得她們好像搞錯方向了。
  話說,我不知不覺變成真的在偷聽了。因為我實在很好奇茨戶同學會做出什麼樣的結論,沒辦法就這樣一走了之。幸運的是,她們並沒發現我在偷聽。怎麼辦呢?
  「對啊,總之先挑個草食系或絕食系的男生就對了,就算你們兩個單獨相處,也不用怕他會突然撲上來把妳吃掉。」
  「基本上這只是懲罰遊戲,妳不需要勉強自己一直跟對方交往下去;相反的,如果妳想一直對方在一起,那也沒關係喔。不過,就算後來你們分手了,只要對方不知道妳是因為懲罰遊戲才跟他在一起,他應該也不會受傷太嚴重吧?或者說,就算只有短短一個月,能被七海告白和交往肯定會開心得要死!我們也不會大嘴巴告訴對方這只是懲罰遊戲!!」
  另外兩人興致勃勃地不斷慫恿茨戶同學。
  如果可以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跟茨戶同學交往一個月的話,應該不會覺得受傷吧?說不定還會覺得自己賺到了。
  不過,她們可曾想過其他男生會怎麼看待被茨戶同學告白的那個人的問題嗎?
  茨戶七海。
  我一直覺得這個名字很耳熟,努力回想了一下後,我終於想起了她的事蹟。她就是傳說中擊沉……轟沉……炸沉了無數帥哥的那個女生。
  她的事蹟有名到連我這個邊緣人都知曉,所以和她交往的人肯定會被那些慘遭拒絕的帥哥們用參雜了嫉妒與羨慕等感情的眼神檢視。
  假如那個人是我的話,我肯定承受不了那股壓力。
  我不只會緊張到胃穿孔,而且千瘡百孔到像蜂巢一樣,身體從流汗變成了噴胃液,最後整個人融化消失。
  雖然我只是在開玩笑,不過要當茨戶同學的男朋友門檻就是這麼高。
  即使不知道那個會同時嚐到天國與地獄的滋味,就某方面來說頗令人羨慕,可是又只能對他說一句請節哀順變的男人到底是誰……反正跟我也沒有關係啦。
  總之,那個老兄就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好好加油吧。
  拿告白當懲罰遊戲的事,還有交往一個月的事。雖然都被我不小心偷聽到了,不過我會把這些事情當作祕密收藏在自己的內心深處。
  當我下定決心,準備停止偷聽且神不知鬼不覺地瀟灑離開時,飄進我耳裡的某句話讓我渾身僵住了。
  「就這麼決定了……七海妳明天就去跟班上看起來最老實的簾舞陽信告白吧!!」
  
  是我的錯覺嗎?我好像聽到了一個非常耳熟的名字。
  「簾舞啊……如果是他的話……嗯……好……我去試試看……!」
  這樣啊,原來那個令人羨慕又同情的老兄叫簾舞陽信嗎?這名字我好像聽過。是個感覺和我很親近又非常有親切感的名字哪。那個老兄肯定跟我很合。
  ……不對,甭說我們班上了,我們學校有跟我同名同姓的人嗎?沒有吧。嗯,現在不是逃避現實的時候了。
  不好意思……我人就在這裡耶!妳們討論的事情我全部都聽得一清二楚耶!
  咦?明天茨戶同學要跟我告白嗎?為了接受懲罰?
  
  ……我是不是必須先做好心理準備呢?
  
  「……不過……要怎麼告白才好啊?」
  「嗯?……就把他叫到校舍後面說妳喜歡他不就搞定了?」
  「好像少女漫畫喔~七海妳加油喔~♪」
  「……對了,妳們兩個當初是怎麼跟男朋友告白的?」
  後來,為了避免被討論起告白的那三個人發現我在偷聽,我躡手躡腳地離開了。先前聽到的對話一直在我的腦海裡盤旋,我的心情變得十分煩躁,和平常判若兩人。
  幸好回家時家裡沒有其他人,沒人看見我心神不寧的樣子。
  
        ◇◇◇◇◇◇◇◇◇◇◇◇◇◇◇◇◇◇◇◇
  
  「……今天我在學校碰上了這樣的事。『巴隆』先生,你覺得我該怎麼辦才好?」
  『哈哈哈,拿告白當懲罰遊戲嗎?很像高中生會做的事啊,也沒什麼不好的。年輕氣盛嘛。』
  回家後,我透過手機遊戲用的聊天程式,跟在某個社群網路遊戲同隊的『巴隆』先生,討論今天發生的事情。
  從今天起要舉辦團隊戰,正逢關鍵的預選賽時期,我卻找他閒聊個人私事。雖然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他很乾脆地就答應聆聽我的煩惱。
  儘管我在學校沒有半個稱得上朋友的對象,可是我在網路上認識很多可以談天說地的人。
  現在這個時代,已經沒有必要只在學校這個框架裡面結交朋友了。即便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依舊是朋友,我只是不求在學校認識朋友而已。
  附帶一提,我都是用手機打字聊天,然後用電腦打社群網路遊戲。因為我不太喜歡語音對話,所以選擇用輕鬆的方式進行遊戲。
  「這沒什麼好笑的啦,巴隆先生……你也站在我這個即將被懲罰性質告白的苦主的立場思考一下嘛……」
  『因為我是第三者而且真的很好笑啊……話說回來,真虧你有辦法從頭到尾都沒被發現耶?既然她們都對你抱持這個男生很老實的印象,那就代表你的存在感沒有想像中那麼薄弱。我稍微放心了。』
  這一點我也滿意外的。
  比起懲罰性質的告白,那三個女生知道我叫什麼名字這個事實才是今天最教我感到震驚的。因為我以為她們根本不認得我長什麼模樣和叫什麼名字。
  我猜她們從頭到尾都沒注意到我在教室,所以我才能神不知鬼不覺地順利溜走。
  明天茨戶同學應該就會來跟我做懲罰性質的告白了。
  「巴隆先生,面對懲罰性質的告白……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
  『我覺得你也不用想太多,直接跟她交往啊。反正你不是沒有女朋友嗎?你們交往的話,對她來說是可以熟悉和男生相處的機會,對你來說也一樣。』
  看到巴隆先生把話說得那麼輕鬆,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假如我能下定決心做出這樣的選擇,心情也不會這麼沉重了……
  『我反對!那種行為根本是在玩弄人心……你一定要拒絕對方啦,「卡尼翁」!』
  「我很感激妳為我仗義執言,可是事情沒有妳說得那麼簡單啦,『皮琪』小姐……」
  卡尼翁是我在遊戲裡面幫角色取的名字,至於提出異議的『皮琪』小姐則是同隊的女性玩家,和我交情還算不錯。
  其實我並沒見過巴隆先生和皮琪小姐,所以我也不確定他們是男是女,不過皮琪應該是女的不會錯吧。
  『為什麼?反正只是告白而已,拒絕就好啦。』
  『好啦好啦,皮琪妳先冷靜一點。』
  巴隆先生幫忙安撫皮琪小姐。現在只有我們三個在瞎聊,其他人正為了預選戰忙得焦頭爛額,根本無暇參與我們的對話。
  這個聊天頻道全隊的人都看得到,等一下就會被其他人看光光吧。想到那個時候我就有點憂鬱,無論如何目前只有我們三個人而已。
  雖然皮琪小姐說只要我拒絕對方的告白就沒事了,可是問題絕對沒有那麼簡單。況且我這個邊緣人如果敢拒絕茨戶同學的告白,天曉得有多少人會對我懷恨在心。
  雖說這是懲罰遊戲,就算我拒絕了她的告白錯也不在我身上,問題是這件事只有當事人知道,立場上也是茨戶同學比較有利。
  接受是地獄,拒絕也是地獄……不管選擇哪個感覺都不對,所以我才會找巴隆先生商量。
  『卡尼翁,你是不是覺得不管選擇接受或拒絕都是地獄?』
  巴隆先生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看到這句話我的心臟不禁猛烈跳動。明明只有文字對話而已,為什麼這個人會知道我在想什麼?不對,就是因為他這麼機靈所以我才會找他商量。
  『既然如此你就接受告白嘛。我覺得這麼做對你們雙方都有很大的好處。』
  「好處……」
  『因為不管你選擇接受或拒絕,其他人肯定都會用好奇或譴責的目光注意你,那個女生不是很受歡迎嗎?』
  「是啊,我有聽說她很受歡迎。」
  茨戶同學似乎異性緣很好。這個我也是剛剛才想起來的。
  她的個性活潑可愛,而且跟所有班上的同學都相處得很融洽,以至於每天都有男生產生『咦?她該不會是喜歡我吧?』這種自作多情的想法。
  她的打扮偏向所謂的辣妹系。雖然我只看過她穿制服的樣子,可是她花了很多巧思盡可能地把制服改造得很可愛,就連裙子也修改得很短,已直逼內褲若隱若現的程度。
  襯衫的鈕釦也沒有全部扣上,大方地露出一般高中生自嘆弗如的雙峰乳溝……所以我才會抱持她應該是玩咖的刻板印象……
  (不擅長跟男生相處真的教人還滿意外的哪……)
  就是因為她會怕男生,所以不管是體育社團的運動健將、有些壞壞的不良少年、成績優秀的好學生等各種類型的帥哥前仆後繼地向她告白,她都通通拒絕嗎?
  我本以為男生這種東西多到隨便她挑,她想要跟誰在一起就可以跟誰在一起。可是既然她會怕男生……那代表之前跟她告白的那些人全都沒有機會。
  果然不能以貌取人。我必須好好反省。
  而且茨戶同學的外表跟內在的反差讓我覺得很可愛,看來我這個人也挺容易就被女生釣中的……雖然是懲罰遊戲,可是我真的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被這樣的她告白。
  『與其甩掉受眾人追捧的女生,不如接受受眾人追捧的女生的告白,和她交往一個月後再被甩掉,你在他人心中留下的印象還比較好。而且……你應該把這當作一個機會。』
  「機會……嗎……?」
  所謂的機會,指的是剛才提到的習慣和女生相處的機會嗎?然而,巴隆先生口中的機會並非我想的那個意思。
  『倘若接受她的告白,至少得交往一個月的時間不是嗎?所以你可以利用這一個月的機會……努力想辦法讓她死去活來地喜歡上你。』
  『巴隆先生你在說什麼啊!』
  「咦?」
  皮琪小姐嚇了一跳,我也忍不住一怔一怔地發出錯愕的聲音。
  『啊,愛得死去活來這個說法是不是有點老氣啊?老人味都飄出來了。』
  我們吃驚的地方不是那個啦,巴隆先生。
  這個建議出人意表,我停止打字對話。皮琪小姐也驚訝得不知道該怎麼接腔才好。
  『聽好了,你擁有一個巨大的優勢。那就是你知道「這個告白只是一場懲罰遊戲」。』
  「呃……我是知道沒錯,可是這算得上是優勢嗎?」
  『優勢可大了。如果你不知道的話,你就會誤以為她是真心喜歡你,樂到飛上天吧?』
  的確是這樣沒錯。
  即便我是邊緣人……不對,正因為我是邊緣人,能獲得校園金字塔頂端的人「青睞」的那股優越感,肯定會對我的內心造成巨大的變化。
  「嗯……的確會很開心吧。獲得青睞會讓我產生優越感,進而得意忘形也說不定。」
  明明沒朋友卻自己一個人在那邊窮開心,感覺肯定更滑稽了。
  『如此一來,一個月後她絕對會跟你提分手。可是現在你已經知道這只是懲罰遊戲……所以你才可以冷靜地面對現實。』
  冷靜……我這樣子算冷靜嗎?正因為我沒辦法停止胡思亂想,所以才會找巴隆先生商量啊。
  巴隆先生無視我的心情,繼續打字說道:
  『你用這一個月的時間努力讓她喜歡上你後,你可以主動提出分手當作還以顏色,也可以繼續跟她交往。一個月之後該怎麼做選擇是你的自由啦……在我看來,如果你選擇繼續交往的話,一定可以過更快樂的高中生活的喔。』
  「……巴隆先生,你是不是很樂在其中啊?」
  『我當然樂在其中。啊,有進展要記得報告喔。現役高中生的青春故事是非常有趣的娛樂。』
  我有點後悔找巴隆先生傾訴煩惱了,不過在聽了巴隆先生分享這麼多意見後,我也開始覺得似乎接受告白比較好。
  雖然我的思緒有可能被他誘導了,不過我還是決定接受巴隆先生的意見,重新下定決心。
  我在心裡做出了準備接受懲罰性質的告白這個結論。
  『啊,你要表現得像個高中生一樣喔。人家是個不習慣跟男人相處的女生,不可以一交往就猴急地想要有肉體關係喔。』
  「我才不會呢!」
  別以為邊緣人有那種膽子好嗎!追根究柢,我之所以會被選上,就是因為沒有膽子。光是前提就相互矛盾了。
  後來,我一邊聽巴隆先生分享接受告白時必須注意的細節和建議,一邊打電動。至於從一開始就極力反對的皮琪小姐……最後或許是因為放棄說服我的關係,再也沒有打字了。
  我是不是惹她生氣了啊?畢竟她也是在擔心我的樣子,下次再找機會向她道歉吧。
  附帶一提,我們的隊伍順利通過了團隊戰的預選賽,其他隊友在看過我們的對話履歷之後,狠狠地揶揄了我一番……不過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
  
  這一天,或許是知道隔天就要被告白心情很緊張的關係,我整晚都沒睡好。來到學校後我也沒什麼精神,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教室安安靜靜的,教我差點直接趴在桌上睡著。
  當我精神恍惚地坐在一早的教室時,突然有人開口向我攀談。
  我轉頭往聲音的來源望去,只見一雙從裙子伸出的大腿……不行不行,我得看對方的臉才可以。
  「你好,簾舞……今天放學後方便占用你一點時間嗎?」
  如我所料,聲音的主人是茨戶同學。略顯蓬鬆的茶色長髮搖曳,聲音隱隱約約聽得出來在發抖。
  「啊啊,嗯。茨戶同學,沒問題。」
  「謝謝。那我們放學後見。」
  一早教室還沒什麼人的時候,茨戶同學簡單地跟我提出放學後見面的要求。她的態度看起來有些冷淡,可是又有那麼一點緊張,是因為我知道內情的關係嗎?
  一跟我說完話,她立刻回去找那兩個朋友。因為我討厭遲到,所以平常都會提早到校,今天她們三個也剛好跟我在差不多的時間來上學。
  說不定她們就是不想引起無謂的騷動,才刻意挑一大早這個時間的。
  那兩個朋友並沒有不自然地瘋狂打量我,而是拍拍茨戶同學的背,還聽到「七海妳很棒,已經很努力了……!」這種在為她鼓勵的聲音。
  要不是我早就知道內情,光看這畫面搞不好早就會錯意了吧。
  看起來簡直就像茨戶同學拚命鼓起勇氣才能跟我說話的樣子。實際上是她非常不擅長跟男生相處,所以不管對象是誰,都會那麼緊張吧。
  直到放學為止,這就是我今天跟她唯一的交集了。
  基本上我在教室都是一個人獨處,最多跟同學講個兩三句話。至於茨戶同學則是跟朋友和班上活潑外向的同學在一起。完全沒提到放學後的事情。
  不過,要我完全裝作沒這檔子事真的太難了,我偶爾會忍不住偷看茨戶同學幾眼。她的心情似乎跟我一樣,所以我跟她有幾次對上了視線。
  每次對上視線她就會紅著臉慌慌張張地把頭轉向一旁……如果我不知道懲罰遊戲的事情的話,搞不好早就自作多情地會錯意了。
  茨戶同學想必心情非常緊張。我也很緊張,不過或許是昨天巴隆先生提供了我很多建議的關係,所以我才能稍微冷靜一點。
  後來,一轉眼就放學了,命運的時刻即將來到。
  「簾舞,讓你久等了。你能跟我去一個地方嗎?」
  放學後班上同學都走光了,教室只剩我和茨戶同學兩人。
  她那兩個朋友也不在場。畢竟這只是懲罰遊戲,本來我以為她會直接當場告白,看來她是想換個地點的樣子。
  我保持一點距離跟在她的身後,一路上兩人都默默不語。
  ……不妙,明明我早就冷靜下來了,卻每走一步心情便慢慢變得緊張。
  還有,她走路的時候都會搖屁股,迷你裙也跟著搖來晃去,於是我視線不由自主地受到吸引……不行……這樣不可以!快想起昨天巴隆先生說過的話!
  『聽好了,女生對視線的敏感度遠遠超乎男生的想像。當她向你告白的時候,你務必要筆直注視她的眼睛。千萬不能把視線投向她的乳溝或大腿這種容易讓人想入非非的地方喔。』
  嗯,冷靜……我要保持冷靜。視線要筆直,保持筆直。感覺上,只要想起巴隆先生的建議,心情就能冷靜下來。
  最後我們來到了校舍後面。為了防止學生溜出校外,四周被牆壁環繞,氣氛非常冷清,不怕會被任何閒雜人等看到。
  反過來說,正因為這裡冷冷清清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有人發現,所以才危險。而且這裡還雜亂無章地堆放著各種廢棄物,以物理角度而言也是個危險的場所無誤。
  「好……這裡應該可以吧……!」
  茨戶同學咕噥了一聲後,停下腳步轉身面向我。她轉身時裙子也跟著飄了起來,那個身影讓我不禁看得目不轉睛。
  雖然她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就讓我心跳加速,不過我還是要保持冷靜。這只是懲罰遊戲性質的告白,不要會錯意了。不過,明知道事情是如此,這個情境還是讓我忍不住一顆心七上八下。
  「簾舞,謝謝你願意跟我來。呃……我有話想跟你說……你知道……我想跟你說什麼……嗎?」
  茨戶同學站在離我有段距離的地方說道。
  這個距離是代表她對我抱有戒心的距離嗎……還是代表她不習慣跟男生相處?我也不清楚為什麼……總之,我默默地聽她把話講完才開口回答。
  「抱歉,呃……因為我跟茨戶同學平常沒有交流,所以我不太清楚為什麼妳會把我叫到這裡來……先說了,我身上沒什麼錢喔!」
  「我把你叫到這裡來又不是為了勒索!」
  我露出毫不知情的模樣,用開玩笑的方式裝瘋賣傻,假裝自己對她的目的一無所知。
  我也不太確定自己是否成功轉移了焦點,不過她會這樣吐槽,代表應該是沒問題了。
  「呃……呃……那個……我……我啊……我……」
  茨戶同學講話結結巴巴,遲遲無法進入正題。那副模樣儼然是準備要鼓起勇氣跟男生告白的女孩子。完全不像是因為懲罰遊戲才被迫跟男生告白。
  明知道對方是玩假的,我的心臟照樣撲通撲通狂跳……不過我始終正面直視茨戶同學,絕不把視線從她的眼睛移開。
  可是我愈是教自己正視她的雙眼,視線愈是不受控制地想要自己飄走。
  快想想啊,記得巴隆先生有告訴過我,這種時候最好不要往下看,而是要把視線稍微往上抬。
  好像是因為往下看的話會讓對方以為我在看她的身體,往上看的話就不會產生這種誤會的樣子……總之往上看……往上看就對了。
  我遵照昨天獲得的建議稍微把視線往上抬。
  
  所以我能看到那個,不只要感謝巴隆先生的建議,還有偶然。
  
  「我……喜……喜……喜……喜……喜歡……簾舞,所以……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看到那個後,我不等茨戶同學把話說完便拔腿衝向她。
  雖然我在家裡的時候只會打電動,要不然就是邊看動畫邊鍛鍊肌肉……不過這點距離我的腳程應該還來得及!!
  其實我沒聽說過鍛鍊肌肉可以讓腳程變快這種說法,平常也沒有在跑步,可是一定來得及的。即使沒有根據也要相信自己!一定要趕上啊!!
  我偶然看到的那個東西,是從開啟的校舍窗戶冒出來的大水桶。學校的公物,打掃用的水桶。那玩意兒從窗戶探出臉來。
  看到水桶的瞬間我忽然想到──有的學生打掃完畢後懶得專程跑一趟去倒髒水,會直接開窗把髒水往外倒,而這裡就是髒水落下的地方。
  然後,茨戶同學現在人就站在那個水桶的正下方。繼續留在那裡她肯定會被髒水淋成落湯雞。
  
  如此心想的瞬間,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動了。
  
  其實就算被髒水潑到也不會受傷。只不過是全身髒兮兮又溼答答的而已。
  茨戶同學是接受懲罰遊戲才來跟我告白,或許有的人會覺得被髒水潑到也只是活該而已。
  可是我並不這麼認為。雖然這只是懲罰遊戲性質的告白,可是一看到她面紅耳赤、說話結結巴巴的模樣,我就……
  說不定那只是她演出來的。不過不知怎的,我就是不想看到不習慣和男生相處的她……看似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的她就這樣被髒水淋成落湯雞的畫面。
  
  「咦?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發現我朝她狂奔而來,茨戶同學發出了尖叫,我無視她的反應,整個人蓋在她的上面。太好了,我趕上了!
  我鬆了一口氣的瞬間,一桶冰冷的水灑在我的背後把我全身都淋溼了。比我想像中還痛!!又冷又髒又痛!!滲透制服的冷水一口氣奪走體溫,讓我冷到忍不住發抖。
  可惡!掃地的時候不要用這麼冷的水啦!改用溫水可以嗎!!不,應該說不要從窗戶亂倒水才對!!
  「咦……?咦……?咦!?這是什麼!?水!?為什麼……!?」
  嚇到閉上眼睛的茨戶同學似乎終於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被我壓在下面東張西望。
  看到那樣的她,我的腦袋開始在想「這裡的地面是泥土,她上衣後面恐怕都髒了吧」,以及「衣服有點亂掉了,這樣會讓人想入非非哪」等這種亂七八糟的念頭。
  我還來不及開口說什麼,腦袋瓜便感受到一股沉重的衝擊。與此同時,我的眼角餘光瞄到了水桶。
  看來那個亂倒髒水的傢伙似乎被茨戶同學的尖叫聲嚇到,以至於不小心讓水桶也掉下來的樣子。拜託拿穩一點好嗎?
  殘留在桶子裡面的水流了出來把地面都弄溼了……太好了,如果茨戶同學剛才被水桶砸中,搞不好早就受傷了。
  我由上往下看茨戶同學的臉,發現她的臉頰上面有紅點。咦?她該不會真的受傷了吧……?
  「茨戶同學?妳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我……還好……簾舞你沒事吧?」
  「我沒問題的,只不過是身體被淋溼覺得有點冷……應該是沒有受傷……」
  「你明明就有受傷!頭在流血了!!」
  經她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我的頭好像被水桶稍微砸傷了的樣子,她臉頰上的紅點其實是我滴下來的血。
  「啊啊,抱歉……要是讓我的血把妳弄髒了那可不妙……我馬上退開……茨戶同學……妳有淋溼嗎?」
  「不用擔心我了啦!簾舞你自己才……!!」
  茨戶同學說的話我只聽到這裡為止。
  我從茨戶同學身上退開站起來的瞬間,身體突然大幅度地搖晃了一下。水桶砸在頭上的衝擊似乎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嚴重……一股彷彿站起來時腦袋跟著天旋地轉的暈眩感襲來,我瞬間全身虛脫無力。
  「簾舞!簾舞!?」
  失去意識前我最後聽見的,是茨戶同學擔心地呼喊著我的名字的聲音。

 


《辣妹因為懲罰遊戲才向我這個邊緣人告白,但顯然是真心愛上我了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