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老師9-試閱.jpg

 

《我的女友是老師9》本集正式完結囉!h48

跟往常一樣還是有很多真香老師為了彩木同學準備的「驚喜」和沙必死

不過也有邁向人生轉捩點時的改變及告別……?

請跟小編一起守望兩人的結局吧~!

 


 

 

  雖然很像老生常談,但我不喜歡『老師』。
  ──以前的我並不喜歡。
  我極度討厭被稱為老師的那群人。
  有時甚至會無意義地反抗他們,放學後被叫去罵也不是那麼稀奇。
  但是,這樣的學校生活──如今也所剩無幾了。
  只剩下一年的時間。
  升上高等部二年級之後,我被叫去的次數一口氣減少。
  不過基本上,因為其他事情被叫去的頻率倒是有顯著的成長就是了……
  
  「藤城真香老師,我──喜歡妳。」
  
  放學後的生涯指導室。
  在我眼前的,是三年A班的班導藤城真香老師。
  她有著褐色長髮,服裝是深藍色外衣、迷你窄裙並搭配絲襪。
  「對不起,彩木同學。你剛才說什麼?」
  真香老師原本一本正經地操作著平板電腦,突然抬頭望向這邊。
  「從這個年度開始總算是發給所有教職員平板電腦了,不過這是我從未用過的神祕OS。操作十分麻煩,教我很傷腦筋。是說,怎麼了嗎?」
  「不,我只是說那個看起來好像很費工夫這樣。」
  「喔喔,真的很抱歉。呃,這樣就行了……終於能顯示二年級的成績了。跟平常一樣用筆電反而更快呢。」
  「我們學校應該很有錢吧。明明只要買那種昂貴但好用的平板電腦就好了啊。」
  「就是說啊。該不會是和業者有利益勾結吧?」
  別順口在學生面前說那種恐怖的話啊。
  話雖如此,順利掩飾過去令我鬆了口氣。
  如果是平常的真香老師肯定不會這麼好敷衍,幸好她正在與眼前的新配件苦戰。
  萬一她聽到了,那就完了。
  至於是什麼完了──不用說,當然是真香老師的教師人生。
  既然我已經想起來了,現在就不可能忘掉。
  萬一我喜歡上真香老師──到時,就是我與老師離別的時候。
  現在,與一年前的春天剛聽到那句台詞時不同。
  如今的我已經很瞭解真香老師的為人──自然也可以確信老師的決心是貨真價實的。
  要是我向真香老師告白,這個人毫無疑問會辭去教職。
  儘管平常講話總是很像在開玩笑,但真香老師在大部分的狀況下都很認真。
  更何況這件事關係到自己的進退,我不認為她會把這種事當作玩笑。
  「算了,反正我記得去年導師班的學生成績,其實不需要特地一一對照。」
  「咦?所有人嗎?一個班大約有四十個人耶?」
  「因為我檢查過好幾次成績單。而且完成第三學期的成績之後還不到一個月。當然不可能忘記大家所有科目的評價。」
  居然若無其事地說這種話啊……假如是我,絕對會搞錯好幾個數字。
  正因為她是認真為了班上的學生著想,所以才記得住吧。
  「從二年級升上三年級後,班上的成員也幾乎沒變呢。雖說有幾個人轉到了其他班級就是。」
  「因為選修科目的關係,有四個轉到其他班級的學生呢。」
  「畢竟我們班也有一個人是從別班轉過來的嘛。」
  而且二年A班還有一名同學在去年度結束後轉學了。
  沒提及這件事,可能是老師的溫柔吧。
  「還有,真香老師也理所當然地繼續擔任我們的班導呢。」
  「其他班導也都是繼續跟著原班級吧。」
  「我還以為肯定是真香老師在背後操作,妳才會當上我和天華同學這班的班導。」
  「我又不是你,才不會在暗中活躍呢……我是總算邁入第三年的新人喔。在校內沒有任何權限。」
  「真香老師將來掌握權力的那一天真令人害怕呢。會是終身獨裁者嗎……」
  「我說彩木同學,你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了?話說回來,你的世界史成績相當不錯呢。」
  「因為我經常看國外的歷史連續劇,也會上網查在連續劇中被省略掉的劇情喔。」
  「原來是靠這種學習方式啊……不,這也是一種方法。」
  真香老師唸唸有詞地操作著難用的平板電腦。
  「以二年級的成績來看,你要內部升學想必是完全沒問題吧。畢竟你期末考是第四十名。在聖華台已經是很了不起的名次了。」
  「呃,多謝誇獎……」
  說實話,這成績連我自己也有點驚訝。
  到二年級的夏天為止,我的成績經常都只是一般水準,但現在已經可以說是學年前段班了。
  畢竟我身邊有家庭教師,況且──為了回答真香老師出其不意地拋出的測驗,我在英語相關的科目下了相當大的苦功。
  「那麼彩木慎同學是想內部升學就好了嗎?」
  「嗯,我是這麼打算。」
  聖學台學院是一貫制,可以從初等部一路念到大學。
  我們雖然是名門學校,但並非全國頂尖。
  若是學年成績頂尖的學生,也有許多人會到外面的超名門大學就讀。
  「既然你成績也提升這麼多了,如果在三年級的四月才討論是否要往外升學也不會太遲喔。你有和父母商量過了嗎?」
  「啊──我爸媽說隨便我。」
  父母今天想必也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精神奕奕地做著走私業吧。
  總之保護費收得還不錯,在金錢方面似乎不用擔心。
  姑且不論資金來源,不用在意學費這點確實是該感謝父母。
  「非常好。雖說我是第一次擔任三年級的導師,但我們學校的學生多半不需要我擔心,幫了大忙。」
  真香老師用筆在平板上寫了些什麼後,嘆了口氣。
  光是在高等部整整兩年,我就不知道被叫去幾次的地方,是學生指導室。
  那個房間是為了苦口婆心地勸誡素行有問題的學生,或是讓他們寫下反省文。
  而升上三年級的現在,我反倒比較常來這間生涯指導室。
  「不過,高三的這年轉眼間就會結束。如果你打算變更志願,記得要趁早和我商量哦。」
  「好。不過,我想大概不會有變。」
  我尊敬的學姊雖然在三年級的秋天決定到國外留學,但以那種戲劇性地轉換跑道的機率本來就很低。
  「那麼,今天的生涯諮詢就到此結束。彩木同學,辛苦你了。」
  「感謝妳的指導,真香老師。」
  我恭敬地低頭鞠躬,然後離開座位。
  就算是真香老師,在生涯諮詢的時候也從頭到尾都很嚴肅。
  反而是我差點說出了不必要的話。
  「老師,那我先失陪了。」
  「啊,彩木同學,先等一下。」
  「咦?」
  彩木同學不禁反射性地擺出警戒姿勢。
  「喂,看到你這麼提防,就算是我也會受傷啊……」
  「抱、抱歉。剛才腦中不禁湧出之前的各種回憶……」
  因為在學生指導室、英語科準備室以及其他各種場所,發生過好幾起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件嘛。
  「就算是我,也不會在生涯指導室『教育』你的。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真香老師先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然後──
  「『畢業考』的題目,等時機到來我就會鄭重告訴你。先等我吧。」
  「……原來妳真的要讓我考畢業考啊。」
  「我基本上是言出必行的。我要說的就這樣。」
  「……好。」
  我再次低頭致意,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生涯指導室。
  一離開狹窄難受的指導室後,我使勁地吸了一大口氣。
  「生涯指導、三年級、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年……還有畢業考嗎?」
  由於一貫制學校不需要參加大考,這樣的高中生活與其他的高三生相較之下,想必是簡單模式吧。
  可是啊,其實也沒有說起來那麼簡單。
  雖然我不打算把自己當作特別的存在,不過──
  我,彩木慎的高三生活,應該也算有稍微特殊的煩惱。
  在三月的畢業典禮當天會被問的『畢業考』──真香老師還沒告訴我內容。
  可是,應該不會是簡單的考試。
  雖然不至於沒有考過就不讓我畢業……應該不會?
  或許不只是「稍微」,我的高三生活其實有著相當特殊的煩惱。
  
  最後的一年,開始了──

  

    
  呈現在窗外的是四月的天空。
  櫻花早已凋零,季節完全進入春天。
  天氣變得富有暖意,不再需要戴著針織帽、圍巾或是手套。
  今天春天一直很暖和,往年這個時期,明明多數日子都還是令人覺得寒冷,不過看現在這個樣子,冬天的衣服可以直接沉睡在衣櫃裡頭了。
  就在這樣的春天──新開始的三年級第一學期。
  午休時間的教室顯得吵吵嚷嚷。
  由於班上的成員幾乎維持不變,教室的景象與二年級的時候相比沒什麼兩樣。
  「你最近都不去學餐了。難道你就這麼想把我當作配菜吃掉嗎?起色心了?」
  「才不是因為那種理由啦!」
  在我的座位一起吃午餐的是貴宗天華同學。
  她有著適合雙馬尾髮型的可愛長相,但言行舉止與外表相反,十分嗆辣。
  不過由於她有著與嬌小的身軀不符的豐滿胸部,在男生當中相當受歡迎。
  據說因為與天華同學編在同一班而發出歡呼的男生並不在少數。
  「如果是彩木,就算把我當成配菜也沒關係。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提供。」
  「提供什麼!?」
  天華也是真香老師的親妹妹,這一年來我們都是以朋友的關係相處。
  我與她是在二年級的第三學期去京都修學旅行的時候,稍微縮短了距離吧……
  如今就像這樣,會感情要好地一起吃午餐。
  「不過,四月的學餐有很多新生。畢竟中等部沒有學餐,所以他們才會想去吧。反正去那邊也是人擠人,所以我才會先暫時避開。而且美春好像也是吃麵包就行了。」
  我會在自家公寓前面的銀超買熟食麵包或三明治讓美春帶來學校。
  那間銀超對兄妹兩人相依為命的彩木家而言是重要的生命線,希望它可以永遠生意興隆。
  「哦……那就當作是這麼回事吧。」
  「麻煩妳這麼做。」
  因為那個儘管知道之後會被訓斥一頓,卻依舊暴飲暴食的那傢伙已經不在學餐了。
  我明白自己會莫名覺得少了些什麼,所以才特意不去的。
  不過也只有這陣子會這麼做。
  畢竟麵包總有一天會吃膩,到時我又會回到去學餐吃每日特餐的生活。
  沒錯,只是這樣而已──
  「哎呀,慎同學。你又只吃麵包嗎?」
  「銀超的照燒雞肉蛋麵包很好吃喔。緣里也要吃嗎?」
  我撕了一塊麵包遞給剛好經過的同班同學──緣里,她很坦率地一口咬下。
  「啊,真的很美味呢。網球社的大家在社團活動結束之後,好像經常會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我偶爾也去吃吃看好了……」
  新望緣里──是我從初等部就認識很久的朋友。
  她混有外國血統,修長且微捲的金髮是天生的,還戴著可愛的髮圈。
  雖然我們二年級被分在不同班,但升上三年級後又同班了。
  由於我們從初等部時期開始就有好幾次都同班,所以已經沒什麼新鮮感了。
  緣里是高等部的學生會長,同時也是網球社的王牌,是典型才貌雙全的女孩。
  「雖說是學生會長,買個零食吃也沒關係吧。緣里政權的問題和前政權一樣,給人的印象都太死板囉。」
  「現在的政權必須給人新的印象。妳不如活用金髮女騎士的外表,揮舞聖劍吧。」
  「你們愈講愈過分了!要是隨便揮劍,我反而會被拔掉學生會長的位置吧!」
  「這樣一來,美春就會提前成為新任學生會長……作為哥哥,我果然該協助妹妹嗎?」
  不管怎麼說,我妹妹美春似乎很出色地做好了副會長的工作。
  就算當上會長,她應該也能做得有聲有色吧?
  「啊──可是,最近美春的樣子有點奇怪呢。」
  「你妹妹怎麼了?難道又開發了奇怪的App?」
  話說回來,美春之前是曾幫天華同學開發過工作用的App嗎?
  「如果是這樣倒還好……其實也不太好啦。她最近會用遠端學英文,或是和我爸媽介紹的美國知名程式設計師聊天呢。」
  「啊……雖然她本人是說『不小心的』,但前陣子副會長提出的文件全都是用英文寫的,我當時也嚇了一跳。」
  「唔,嗯……我們學校雖然也有好幾個人的英文能力具有母語水準,但美春在去年的這個時期,英文考試的成績其實也很普通啊……」
  「姑且不論哥哥,妹妹是會成長的。要是沒有姊姊,妹妹就不會成長。」
  「哎呀?貴宗同學,莫非妳有姊姊嗎?嗯嗯?這麼一說,感覺妳好像跟某個人長得很像……?」
  「啊,呃……別提這個了!緣里,妳應該有事找我吧?」
  哎呀,真危險。
  真香老師與天華同學是姊妹這件事姑且算是祕密。
  因為班導與學生是姊妹,或許會引來不必要的懷疑。
  「不,我沒有事情找你。還是說,沒有事情就不能跟你說話?」
  「不、不是,怎麼會。對了,明天要和我們一起吃午餐嗎?我會幫緣里買感覺妳會喜歡吃的麵包。」
  「聽起來是不壞。可是,慎同學。你是會這麼輕易就邀請女性的類型嗎?」
  「……畢竟我也已經高三了嘛。」
  我隨便敷衍了一下,約好明天中午一起吃飯後,緣里便走回自己的座位。
  「呼……我改變了那麼多嗎?」
  「不清楚。可是這樣好嗎,彩木?你邀請新的後宮成員,要是被知道就糟了。」
  「只、只是一起吃飯而已,應該不成問題吧。況且緣里是我認識很久的朋友。」
  這裡也不是初等部,班導不會在教室一起吃午餐。
  不用擔心會被真香老師知道……是說,這種很像外遇男性的感覺是怎麼搞的?
  「今天我會久違地在姊姊的房間過夜。想必明天就能看到彩木倒臥在血泊之中。」
  「妳想向她報告什麼啊!?」
  明天就是我的忌日嗎!?
  ──就像這樣,即使升上三年級,我身邊依舊吵吵鬧鬧。
  不過我心裡也很明白,這樣的喧鬧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
  
  
  聖華台學院姑且算是私立名門。
  雖說幾乎所有學生都以一貫制方式升學,但大家還是很有上進心。
  校內也理所當然地存在著桌子整齊並排的自修室。
  在二年級之前,就算是考試前夕我也不會想靠近這個房間,但升上三年級後,便開始會過來這裡了。
  話雖如此,現在才四月。升上三年級也才剛過幾天。
  雖然家庭餐廳與卡拉OK包廂有飲料吧可以提供舒適的念書環境,但若是要斷絕欲望、努力用功,就只能使用這個房間了。
  「…………」
  理所當然的,自修室很安靜。
  雖然和朋友一起來的人偶爾會輕聲細語地交談,但只要別太大聲,這裡默許那樣的行為。
  我看著考古題,同時思考英文的長文讀解的答案。
  唔……雖然我的英文絕不算好,但其實解得還滿順利的。
  畢竟再怎麼說,真香老師的教法真的相當優秀。
  我原本普通水準的成績,現在之所以能升到學年前段班──
  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我絕對不算擅長的英文成績變好,拉高了整體的成績。
  成績變好當然令人開心,而且對於身為學生的我來說具有很大的意義。
  如同真香老師所提醒的,我絕對沒辦法無視往外升學的可能性。
  可能性變得更廣,換言之就是煩惱也跟著增加了。
  目前看來,我要以內部升學的方式升上聖華台大學自然不會有問題,但我最近開始感到迷惘──真的這樣就好了嗎?
  託真香老師的福成績變好,隨之增加的志願選項。
  還有真香老師所提出的神祕畢業考。
  啊~我的腦袋明明就不適合一心多用,居然得同時面對兩個嚴重的問題,這根本遠遠超過我的能力範圍了……!
  「……嗯?」
  我突然注意到──
  不知何時之間,我左右兩邊的位子坐了兩個女孩子。
  難道我剛才煩惱到有人坐到旁邊都沒注意到嗎?
  兩個女孩子的髮型一個是雙馬尾,一個是中長髮。
  她們把我夾在中間,正對彼此使著眼色。
  這兩個人是朋友嗎?那我是不是最好換個位子?
  「彩木學長,好久不見囉。你抱頭的樣子感覺好有趣哦。剛才解的問題有那麼難嗎?」
  「高等部居然有這樣的房間啊。有點令人緊張呢。」
  「…………妳們是誰?」
  她們兩個人看起來好像都是一年級。
  像我們這種一貫制的學校,就算是新生也不會給人青澀的感覺。
  「咦──彩木學長依然這麼健忘呢……」
  「我其實有料到喔。在我們升上中等部的時候,他好像也做出了這樣的反應吧。」
  「…………」
  經她們這麼一說,我開始覺得這兩個人好像在哪看過。
  雙馬尾髮型的女孩講話方式類似學體育的那類人,中長髮的女生口氣聽來比較柔……該說我對她們的聲音有印象嗎?
  「啊──我想想喔……啊,是夏樹和天江對嗎?」
  「你剛才死命地重啟記憶力對吧。」
  「其實你還記得我們,反而令人感到意外呢。」
  雙馬尾女孩姓夏樹,中長髮女孩姓天江,我不知道她們的名字。
  我的記憶確實很模糊,幸好沒有講錯。
  由於夏樹與天江這兩個學妹和我莫名親近,感覺還算有印象。
  「噯,彩木學長,你現在有空嗎?」
  「這個問題慢了一分鐘呢。如果小聲講話是沒問題啦。」
  夏樹將臉湊到我的旁邊。
  「彩木學長,你去年和那個真香T之間的謠言是真的嗎?」
  「…………」
  「那個謠言甚至傳到了中等部,你看嘛,畢竟真香T也負責教我們一年級的英文課。我第一次看到那麼漂亮的人,所以真的好在意好在意喔。」
  天江也眼神閃閃發亮地提出問題。
  我明明真的在為真香老師的事情煩惱,卻還要回答這種問題……
  「……是說,真香老師被一年級的叫真香T嗎?」
  才剛入學沒幾天,也太小看老師──應該說也太親近了吧?
  「咦?我聽說在高等部大家都叫她真香T喔。」
  「嗯,而且真香T聽到後也沒糾正我們。」
  「這、這樣啊。」
  某位女學生的叫法不知不覺間居然擴散到整個校內了……
  不過,不太可能全校學生都用那種方式稱呼她就是了。
  或許是因為一年級不知道真香老師曾經非常高不可攀,才會以那麼隨意的態度對待她吧。
  「所以呢所以呢?那個謠言實際上是真的還是假的?」
  「好像到處都有你對她壁咚的照片對吧?那個不是合成的吧?想不到彩木學長居然會脅迫年長的美女老師──」
  「……那只是我一時鬼迷心竅啦,我是妹控,對我妹妹美春以外的女性沒有興趣。」
  「喂,哥哥。別對新生隨便亂講話。」
  碰的一聲,背後有某種東西輕輕地敲了我的肩膀。
  我回頭望去,眼前的少女一頭黑髮馬尾,一臉愛睏的表情。
  在制服下面穿著帽T的可愛女學生──我妹妹彩木美春就站在眼前。
  美春拿著平板電腦,她剛才似乎用那個敲了我的肩膀。
  「兩位一年級生,哥哥說的話都是胡言亂語喔。我家的哥哥對美春以外的女孩子也有興趣。」
  「……我覺得這種講法也有問題就是。」
  這樣不就像是我真的把妹妹視為女性看待嗎?
  「居然什麼人都行,高中生果然就是不一樣……」
  「是說,這不是彩春學姊嗎?聽說妳當上了高等部的學生會長對吧?」
  該怎麼辦?要一個一個吐嘈嗎?
  我是高中生這件事,與不挑對象、甚至對妹妹出手無關吧?況且我也沒對她出手。
  還有,美春是被低年級的學生叫彩春了嗎?
  而且美春是副會長,不是學生會長。
  會長明明一頭金髮,個性又盛氣凌人,應該很顯眼才對,但不知為何,美春總是被當成會長。
  「不好意思,在你們聊藤城老師的話題聊得正熱烈時打岔,不過哥哥,那個藤城老師在找你喔。」
  「咦?」
  真香老師找我?而且為什麼是美春來通知?
  「兩位一年級生,美春要借走哥哥了。如果想聽藤城老師的傳聞,推薦妳們去看那個帳號的推特。」
  「奇、奇怪?彩春學姊,妳怎麼會知道我LINE的ID?」
  「真、真的耶。我不記得有加過彩春學姊的ID啊。」
  夏樹與天江看著手機,瞪大雙眼。
  看樣子,美春似乎把建議她們的情報傳過去了。
  學妹們會嚇到也在所難免,不過要掌握別人的帳號,對我妹妹來說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哪……
  「那麼,我們走吧,哥哥。」
  「……好。」
  其實我正在念書啊──可是不論美春還是真香老師,都不會被這種理由打發掉。
  放棄抵抗、老實照辦才是最快的做法。
  我在這一年學到的,就是不做無謂的抵抗。

 


《我的女友是老師9》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liNV 的頭像
    TongliNV

    東立小說官方部落格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