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德3-試閱.jpg

 

編輯部都滿喜歡的會錯意領地經營譚 《我是星際國家的惡德領主!》 ,推出了第三集!

黎恩為了追求「咕殺」台詞(※咕!不如殺了我吧!),

擺出高姿態對看似心高氣傲的公爵千金展開追求。

這次他能成功讓自己的壞蛋形象深植旁人心中嗎w

以下帶來試閱文!

 


 

 

第一話 開心的小學生活

  小學的入學之日終於到了。
  這顆行星時值春季,氣候相當宜人。
  不過,小學的入學典禮比我想像得樸素許多。
  由於網羅了帝國的貴族子弟,入學生的數量相當多。
  上至上流貴族,下至徒有虛名的窮酸貴族都多到不行!由於人數實在太多,已經完全沒有高高在上的感覺了。星際國家的規模恐怖如斯。
  我原本以為會把所有人塞進一間能容納數萬人的建築物舉辦開學典禮,但最後還是將學生們大略分成幾個等級,個別舉辦了入學典禮。
  拜此之賜,整個過程實在是樸素到不行。
  我預計就讀的第一校舍,是一棟幾乎將小學裡的名門貴族全數框列其中的校舍。
  我聽說這裡聚集的都是些優秀的青年才俊,看來我也被打了挺高的分數啊。
  這也是因為我砸了大筆捐款,才能一入學就享受優渥的待遇。
  「果然有錢能使鬼推磨啊。」
  對我的呢喃出言制止的,是老家想必也投注了大筆銀子的艾克斯納男爵家繼承人【寇特‧賽拉‧艾克斯納】。
  「黎恩,要是不安靜一點的話會被罵的啦。」
  「你還是一樣一本正經啊。」
  在雷潔爾子爵家和我一起修行過的寇特由於與我同齡,所以是和我是同級生。
  這小子的老家雖然在惡德領主這一塊入行甚淺,卻打算把領民壓榨得苟延殘喘,可說是相當有骨氣。
  而寇特也以認真系的惡德領主為目標,是我的惡德領主同伴。他擁有「亞連劍術」這門主流劍術的出師之證,而且長得也很英俊,個子也高。
  話說回來,才不過幾年沒見,他又長得更高了。
  雖然看起來是個溫和正經的貴公子,內在卻是個壞蛋。實在是個有趣的傢伙。
  我讓視線掃向周遭,只見待在這裡的都是些看似典型的紈絝子弟。
  「話說回來,不管哪個人都是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子啊。」
  我們周遭的傢伙們,都散發著有權有勢的氛圍。
  寇特說了一句「那當然」,繼續向我說明道:
  「因為光是能進第一校舍,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據說審查標準包含了地位和才能等範疇,許多學生就算想進,也不得其門而入。大家都很緊張呢。」
  只靠著財力就能混進這群人之中的我,肯定是個邪惡無比的存在吧。
  哎,但說穿了,這些人也拿我沒輒嘛。
  這世上絕大部分的事,都是能用金錢擺平的。
  我眺望起其他同級生的臉。
  而【愛拉‧賽拉‧貝爾曼】的身影也在人群之中。
  這名將茶色頭髮紮成馬尾的女孩,和我們一樣出身於惡德領主家族。
  她是貝爾曼男爵家的女兒,也同樣是在雷潔爾家一同修行過的伙伴。
  「像這樣見到本人,才發現她真的成熟多了。」
  「是呀。要是黎恩親口誇她的話,她應該會很開心吧?」
  「你自己去講啦。」
  她也是我這幾年多次聯繫過的朋友之一。
  不過,和用影像通話時相比,愛拉看起來明顯成熟許多。
  女大十八變的道理,看來也適用於這個世界。
  就在我為遇見舊識感到開心時,我的視線在一個女生身上停了下來。
  「寇特,你快看她。我還是頭一次在現實裡看到留著縱捲髮造型的金髮女生耶。」
  有個女孩將長長的金髮留成了誇張的縱捲髮造型。雖然那種造型怎麼看都很礙事,但也代表她花了許多時間在打理髮型上。
  在燈光照明下,許多人的頭髮都顯得閃閃發亮,但只有她的髮色看在我的眼裡宛如黃金般耀眼。
  那個女生打直背脊,看起來就像個千金小姐……
  不對,能在這裡入列的全都是富家千金,所以那麼形容她也沒錯,但總覺得有些詞不達意。
  她有著上吊的眼角,以及藍色的眼眸。
  小巧的臉龐呈現鵝蛋型,嘴唇顯得水潤有活力──而她的臉上散發著堅毅的氛圍。
  我一盯著她瞧,寇特似乎就誤以為我對她有興趣了。他隨即談起了他知道的相關資訊:
  「黎恩居然會看人看得出神,還真是難得呢。她是──公爵家的千金喔。」
  「公爵家嗎?」
  所謂的公爵,是比伯爵還高上兩階的階級。
  一聽到她的家世比我更為優秀,我不禁有點火大。
  「她很有名喔。她的名字是【蘿潔塔‧賽蕾‧克勞蒂亞】。那是一支以女性當家聞名的公爵家族。我知道的資訊也僅此而已了。」
  這個世界的貴族多如繁星。
  以帝國的制度來說,公爵家大多是皇室的分支;儘管如此,數量也還是多得驚人。
  我既無法一個個記住,就算記住了,那個家族也可能會在轉眼間消失。即是在等待入學的期間,也有許多家族新興或是敗亡,這就是這個世界的常態。
  不過,我好像也曾經聽過這個名字耶。
  「克勞蒂亞啊。我隱約還記得這個名字。」
  「那是由女性當家的家族,而她是這個家族的獨生女。」
  「是獨生女啊?換句話說,她遲早會成為公爵大人囉?」
  在這個世界裡,獨生子女的存在可說是非常地危險。
  問我為什麼?──因為一旦喪命,就會讓家族就此絕後。
  雖說只要雙親健在,就有辦法繼續產下子女,但就算有辦法亡羊補牢,只生一個孩子仍是相當危險的方針。
  「既然如此,她應該就是這群人之中第二偉大的吧?第一偉大的是那傢伙吧?」
  我的視線一挪,看向有著藍色直髮的男子。
  這個散發著貴公子氛圍的男生,名為渥雷斯。
  他是帝國的第一百二十皇子──和克勞蒂亞相反,這邊是兄弟姊妹生得太多的例子。
  說起來,第一百二十是怎樣?
  這代表皇子至少也有一百二十人的意思對吧?
  不管怎麼想,皇子的人數應該都不需要這麼多才是。
  不過,能夠打進這些匯聚了手握金權的學生們的校舍,還是值得讓我坦率地感到開心。
  比起這點,我今後就沒辦法和天城見面了。
  對於驀地湧上的思鄉之情,我也不禁對自己感到訝異。
  
       ◇   ◆   ◇   ◆   ◇
  
  小學的第二校舍。
  就不好的方面來說,這裡可說是讓學生們接受特別禮遇的校舍。
  這裡的校舍設置得格外偏僻,看起來就像是一處遭到隔離的設施。
  而在距離這棟校舍不遠的學生宿舍裡,正為新生們召開了迎新派對。
  「很好,跳得再賣力點!」
  「酒!拿酒來!」
  「嘎哈哈哈哈!」
  迎新派對所傳出的吆喝聲,讓人難以想像是發生在學生宿舍之中。他們叫來了妓女跳舞,也讓從老家帶來的傭人們伺候著學生。
  擺放在桌上的盡是些豪華的菜餚和美酒。
  在校生與新生們一起大吃大喝,盡情地喧鬧著。
  而派對的中心人物,是實際上執掌小學第二校舍的三年級學生。
  他的名字是【德力克‧賽拉‧巴克里】。
  男子有著茶色的頭髮,並在制服上加掛了許多鏘啷作響的華麗飾品。
  雖然肌膚呈現著不太健康的顏色,但因為使用過教育艙房的關係,因此顯得瘦而精壯。
  德力克正豪飲著美酒,大聲吆喝道:
  「喂,臭新生們,只要認我當大哥,今後就會有好日子過啦。」
  德力克和黎恩一樣,是擁有貴族爵位的當家。
  他是邊陲地帶的領主,擁有男爵的爵位。
  一般來說,他這樣的爵位理應過得相當窮困,德力克的資金卻相當豐沛。
  畢竟德力克可是那個巴克里幫的一份子。
  他雖然和黎恩一樣都是擁有爵位的學生,但和身為海盜獵人的黎恩相反,他是被稱之為「海盜貴族」的幫派幹部。
  「德力克大哥超讚!」
  「我會一輩子追隨您!」
  「為德力克大哥乾杯!」
  聽到新生們這麼回應,德力克隨即開懷地喝起了酒。
  「話說回來,窮人可真是可憐啊。不僅進不了第二校舍,還得認真地在小學裡上課唸書啊。」
  他做出了嘲弄在小學認真唸書的發言。
  能進入這棟第二校舍的學生,大多都和德力克一樣支付了鉅額捐款,藉此獲得特別禮遇。
  要是硬和其他學生湊在一起,就容易引發爭端,因此將他們隔離開來。
  這也是帝國大感頭疼的問題之一。
  德力克的跟班之一報告起新生的情況:
  「德力克大哥,黎恩似乎是在這一年入學的。」
  「嗄?那是誰?」
  聽到德力克對黎恩一無所知,跟班登時一驚。
  「是黎恩啊,您不曉得嗎?」
  對跟班的這番話感到不滿的德力克掄起酒瓶,就這麼朝著跟班的腦袋用力一砸。
  只見酒瓶碎裂,酒水和血水四下飛濺。
  「臭小子,你是在對誰用這種口氣說話啊!喂,把這傢伙痛揍一頓。下一個遊戲就拿他當靶吧。」
  德力克將欺凌他人的行為稱之為遊戲。
  被視為靶子的學生哭著抱上德力克的腿部。
  「對、對不起,德力克大哥!請原諒我!」
  「吵死了!」
  德力克將學生一腳踹開,情緒高漲地坐回了沙發。
  在該名學生被其他人帶出去之後,周遭登時安靜了下來。
  傭人們清掃著碎酒瓶和現場,而德力克雖然不悅,還是索取起與黎恩有關的資訊。
  「真掃興。喂,來個人說些和那個黎恩有關的事吧。」
  「遵、遵命!」
  被點名的學生顫聲解釋道:
  「黎恩是班菲爾德伯爵,他接連討伐了許多知名海盜,如今有著『海盜獵人』的別名。」
  德力克挑起單邊眉毛,露出了不快的神情。
  「海盜獵人?這是那傢伙的渾號?所以是我的敵人嗎?」
  德力克出身自有海盜貴族之稱的巴克里家,對他而言,藉由狩獵海盜出名的黎恩是個勢不兩立的敵人。
  其他學生連忙拍起德力克的馬屁。
  「絕、絕無此事!他才沒資格當德力克大哥的敵人!」
  聽到這段極為明顯的諂媚之言,德力克登時開懷地笑了出來:
  「是沒錯!那肯定只是鄉下貴族不知天高地厚罷了。」
  說著,德力克想到了一件事。
  「話說回來,殿下也是在今年入學的對吧?」
  「是!渥雷斯殿下已經順利入學了!」
  德力克露出了一抹奸笑。
  (要是能讓他跪在我的面前,肯定會很好玩吧。)
  德力克對皇族抱持著不敬的念頭,認定今年的新生們有好好玩弄的價值。
  
       ◇   ◆   ◇   ◆   ◇
  
  第一校舍的教室。
  在入學典禮結束後,現在則是說明校方體制的班會時間。
  「我是約翰,從今天起就是你們這些小鬼的班導了!叫我約翰老師!」
  站在講台上的,是一個有著嚴肅臉孔,宛如魔鬼教官一般的約翰老師。
  對於一個享有特別禮遇的班級來說,這樣的人物應該不適合擔任我的班導吧?
  就在我對此狐疑時,老師很快就對一名學生投以尖銳的視線。
  「喂!那邊那個臭小子!」
  「您找我嗎?」
  只見藍髮男子──渥雷斯優雅地起身。
  仔細一看,他的耳朵別著類似耳針一類的飾品。
  「你別在耳朵上的飾品是什麼玩意兒?」
  「這個嗎?是我趁著入學之前在校外的鎮上買的。我戴起來很好看吧?」
  這傢伙的回答把自己的蠢度表露無遺。
  班菲爾德家的侍女長賽莉娜曾要我小心渥雷斯這號人物──看來他是個問題兒童啊。
  「學生渥雷斯,這裡是以貴族的身分學習基礎教養的場所。你是認真覺得有配戴這類飾品的必要嗎?」
  「咦?」
  約翰老師雖然表現出就算是皇子也不得違反規矩的態度,但我在意的是另一件事。為什麼你會去斥責耳針,卻不去訓斥那些怎麼看都該挨罵的學生啊?
  像是其中一名男學生──留著龍捲風造型的湯姆就該立刻抓去剃光才對吧。
  湯姆,你是認真打算留那種髮型嗎?
  然而,約翰老師卻完全沒有理會他的意思。
  ──難道是金錢的力量?
  侍女長也說過,就算身為皇子,若是排序在一百二十名左右,基本上就沒什麼太大的價值了。
  要是皇子和皇女大人多達好幾百人,也會失去稀奇的感覺吧。
  「學生渥雷斯,去做一百次伏地挺身。」
  「等、等一下!不過就是個飾品嘛!而且我可是皇子啊!」
  「這我知道。你是帝國的皇子,但你也應該明白──身為皇族之人,有必要回應眾人的期待,表現出應有的品行。好啦,去做一百次伏地挺身!」
  這是軍事風格的教育方針嗎?
  然而,約翰老師卻對湯姆的髮型不聞不問。
  湯姆的老家肯定送了不少錢過來吧──金錢的力量果然偉大。
  「你這樣做是錯的!」
  渥雷斯邊抱怨邊做伏地挺身,約翰老師的回應卻相當冷淡:
  「錯的是你才對。你把小學當什麼了?好啦,我們繼續開班會吧。我有些話得先和你們說清楚──這裡不是你們的家;學生宿舍過的是團體生活;還有,這裡的一切都要由你們親力親為。」
  周遭的學生紛紛露出不悅的神情──這裡可是有著全自動洗滌機的世界啊。
  這類機器的性能之強,完全不是前世的機器所能相比的。只要把換洗衣物丟進去,就會自動洗滌、烘乾,甚至還會燙得好好的。
  只要把衣物丟進去讓機器運作,過了幾分鐘就能取出完事。
  就算被人下令要獨自操作這種機器,也絲毫沒有什麼難度。
  「這裡不允許你們撒嬌任性。我的要求,便是要你們成為能扛起帝國下一世代的貴族。」
  只是這點要求的話,還談不上是出色的貴族。
  看來小學也就這點水準了。
  「在班會的時間,我會教導你們在這裡自理的方法。我不允許你們在這裡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給我做好覺悟吧。」
  一起過著循規蹈矩的生活吧──是真的把我們當七歲小孩啊?
  不過,對於在場的這些傢伙來說,這說不定是有些難以達成的目標吧。
  「首先──」
  在這之後,我也聽起了約翰老師的說明,卻因為出乎意料的狀況大吃一驚。
  
       ◇   ◆   ◇   ◆   ◇
  
  渥雷斯‧諾亞‧昂伯雷特是帝國的皇子。
  然而,他說穿了也只是數百位皇子的其中一員罷了。
  回到學生宿舍的渥雷斯,在入學第一天就以一副精疲力竭的樣子趴上床鋪。
  「不管哪個傢伙都把我當白癡看。」
  像渥雷斯這類被歸類為閒雜人等的皇子,是不存在靠山的。
  如果母方有上流貴族的身分,或是繼承權排行前十的皇子,恐怕還有繼位的機會吧。
  而若排行在四十之前,也還勉強能找到靠山。
  然而,一旦排行落在更後方,那這些皇族就不會受到重視。
  渥雷斯本人也沒什麼身為皇子的自覺。
  畢竟他出生至今,與父親──皇帝陛下相見的次數也屈指可數。
  在後宮生活時,他也被當成眾多閒雜人等之一來對待。
  「話、話說回來,小學還真是個比我預期得還要嚴苛的地方啊。總覺得都要灰心喪志了。」
  渥雷斯雖然也受過教育,但小學的風氣著實嚴厲許多。
  上學第一天就遭約翰老師盯上的渥雷斯,在那之後也被訓斥連連,被迫做了好幾回伏地挺身。
  「居然六點就得起床,這也太奇怪了吧?」
  起床之後,得在七點之前做好準備,然後上學。
  課程從早到晚安排得水洩不通,回到宿舍時已是欲振乏力。
  而其中最為苛刻的,當屬武藝的鍛鍊課程。
  課程的內容雖然是學習帝國制式武器的基礎用法,但即便渥雷斯已經學過了亞連流劍術,這類課程對他來說仍然相當吃力。
  「我真的能在這樣的環境裡達成目的嗎?」
  渥雷斯有個夢想。為了實現這樣的夢想──
  「不能就此放棄啊。我說什麼都得在這裡搭訕成功!」
  ──首先得從搭訕開始。
  這不是在說笑,渥雷斯在搭訕這件事上是真的很認真的。
  因為這是讓渥雷斯實現夢想的最佳途徑。
  
       ◇   ◆   ◇   ◆   ◇
  
  在小學的生活一轉眼就過了三個月。
  而我到這時才驀然驚覺──這裡的環境是怎麼搞的?
  待在宿舍房間的我,深思起目前身處的環境。
  「小學待起來也太輕鬆了吧。早知道會這麼輕鬆,我就不用捐錢了。不對,這應該是為了不被約翰老師盯上的必要費用吧?」
  約翰老師雖然相當嚴厲,卻不曾訓斥過我。
  除此之外,我和其他學生的待遇倒是如出一轍。
  早上起床後先稍做運動,然後在不需工作的情況下上課習武,回到宿舍後只需倒頭大睡。
  雖然還有同學不滿這樣的待遇,但我倒是因為太過輕鬆而心神不寧。
  說起來,就連課程的內容都很簡單。畢竟我早就透過教育艙房吸收了相關的知識。
  對於強化過的肉體來說,這些不夠激烈的訓練課程,都只能算是暖身操罷了。
  這真的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原本以為課程的難度會更高,結果居然如此安逸,讓我都不安了起來。
  我不禁回想起在雷潔爾家修行的那段日子。
  「騙人的吧?這也太輕鬆了,反而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對於以惡德領主為目標的我來說,鍛鍊身體可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暴力在這世上並不管用──這句話是騙人的。
  當然,在這個世界裡,獨自一人的暴力可以說是毫無價值。
  然而,我早在前世學會了暴力的重要性。
  壞蛋們會施加暴力,讓好人畏而生懼。
  暴力也是一種力量。
  為了追求暴力,我將自己鍛鍊得相當精實,但要是長時間泡在這種舒適圈裡,我的實力可是會生鏽衰敗的。
  「不行,這可不行。應該說,我原本以為過了三個月,訓練也該開始動真格了,想不到居然一點跡象都沒有。」
  我以為之所以這麼溫吞,是為了讓其他同學慢慢適應訓練的步調,但即使過了三個月,訓練內容也沒什麼變化。
  接受這種只比暖身操還稍微激烈一點的訓練真的好嗎?我整個人都提心吊膽起來了。
  就在我感到不安時,老家捎來了聯絡。
  打來的是布萊安──什麼啊,不是天城喔。
  我躺在床上接起通訊後,就看到布萊安哭個不停。
  『黎恩大人,小的不是和您說過,請您千萬要定時與我等聯繫嗎!』
  這傢伙是不是把我保護得太過頭啦?
  小學有著充實的軟硬體設備,只要校方認為有其必要,就能在個人房裡設置通訊設備。
  我因為是伯爵家的當家,所以獲准設置了通訊設備。
  也因為如此,我才能像這樣和布萊安通話。
  「不過就是忘了聯絡一天,別為了這點小事哭啦。是出了什麼事嗎?」
  『不,我們這邊一切順利。然而,小的很擔心黎恩大人,擔心到無法自已啊。』
  在布萊安眼裡,我是那種就連去念個小學都會讓人擔心的小鬼嗎?
  「我這邊沒什麼問題。」
  『那真是太好了。啊,還有,賽莉娜相當掛心您呢。您與渥雷斯殿下相處得如何?』
  「渥雷斯嗎?哎,交情還算不錯啦。」
  『咦?您、您和他的交情不錯嗎!?』
  布萊安為之愕然。
  「我們保持著適宜的距離感,大概就是會打招呼的交情吧?」
  『聽您這樣說,小的就安心了。』
  那個名為渥雷斯的男子有著複雜的家世,是個相當麻煩的人物,同學們也都和他保持著距離。但他這人的個性也有點問題,會被大家敬而遠之也是不意外啦。
  布萊安窺探著我的情緒,換了個話題:
  『還有,那個──黎恩大人?』
  「怎麼了?」
  『您有遇見在意的異性嗎?』
  「異性嗎?沒有啊?」
  『是、是這樣啊。』
  一聽到我沒對哪個女生留下印象,布萊安隨即看似失望地垂下肩膀。
  我的身邊一直沒有女性相伴,所以天城和布萊安只要一有機會,就會向我打聽有沒有看上眼的女性。
  這種人當然不存──等等。
  「不對,有個人讓我有點在意。」
  『是、是哪一位!?若對方的條件甚佳,那我等就得立即與對方的家族打招呼了!』
  「你也急得太過頭了吧?我只是遇到一個有點有趣的傢伙而已啦。」
  她名為蘿潔塔──就是那個公爵千金蘿潔塔。

 


《我是星際國家的惡德領主!3》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