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連鎖16-試閱.jpg

這週明明只工作了三天,小編還是有工作了五天的疲憊感是怎麼回事()´д`()

不過至少有一件讓人開心的事,

小編最喜歡的《〈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 16.自黃泉歸來的可能性》即將發售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試閱就是這本!

敬請期待【冥王】【殺人姬】的活躍(活☆力☆四☆射的那個不用太活躍沒關係……

另外預告,第17集將是作者全新創作、網路版沒有的內容!!h48

答應小編,支持16集,我們才能更快擁有17集♪o(・ω・o)(o・ω・)o

 


 

  

 序 章    Another Start Game.
  

  □■二○四四年三月 ???
  
  考完大學入學考後,我開始玩起心心念念的〈Infinite Dendrogram〉。
  這款遊戲哪時不挑,偏偏挑在我高中三年級的時期發售。我和同樣必須準備大學考試的同學年朋友們一起悲嘆著「時機太不湊巧了……」。
  另外,已經放棄升學考試與繼承家業之類的人就悠然自得地玩了起來,還開心地說著著遊戲體驗,讓我感到很不甘心。
  之後我沒有敗給心裡的誘惑,一心一意地讀書,以「絕對要考上再去玩」的決心參加考試,接著順利地考上了。
  於是我買到了本來要等店家進貨的遊戲硬體,今天首次登入遊戲之中。
  「真的是現實耶……風是熱的。」
  我選擇的是名叫卡爾迪納的國家。
  卡爾迪納是位於沙漠裡的商業國家,穿越沙漠而來的乾燥風微微刺激著皮膚。即使我從未有過站在沙漠裡的體驗,四周環境依然真實得讓我認為這是現實。
  我降臨的城鎮似乎叫做商業都巿寇塔那。
  城鎮裡的大道上並排著許多攤販,商人們熱情地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商品。
  這是座廣大又充滿活力的城鎮,但好像不是我的隸屬國卡爾迪納的首都。
  為我製作角色的貓說,由於諸多理由,使得首都周遭的怪物強度經常變動,不適合讓新手去那裡,才以寇塔那代替該都市。
  的確,我是尚未就職的等級0,連等級一都不到。
  如果在這種狀態下到高等級怪物盤踞的地域,肯定會卡關。
  之後我必須挑選職業,也得練功昇級才行。
  不過,傳聞中的〈創胎〉還尚未孵化。我決定等到〈創胎〉孵化後再挑選職業,現在就先在異國的城鎮裡觀光。
  在寇塔那鎮,盡是我小時候曾在繪本與動畫電影上看過、一千零一夜風格的光景。
  充滿活力的巿集裡也販賣著各形各色、引人注目的魔法道具。
  但我的資金只有在製作造型人偶時,接待我的貓給的五枚銀幣……五○○○利鉺,所以無法購買這類道具。
  買得起的,頂多就是攤販賣的食物。
  我買了不曉得是什麼肉的串燒,以及當甜點的油炸點心。
  以與現實分毫不差的味覺品嚐到的料理有點不夠甜,但正適合邊走邊吃。
  做著這些事情,讓我覺得自己與其說在玩電玩遊戲,還更像是身處於國外的觀光地。
  ……話說回來,即使我登入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小時,還是很難相信這裡是遊戲。
  無論是透過五感體驗到的環境,還是在攤位上與我說話的人們,都讓我覺得是真實的。
  人類的技術到底是在何時進步到了這種境界呢?
  
  「……咦?」
  就在我一面想著事情、一面在城鎮裡散步時,走到了人煙稀少的區域。
  這裡有些寂寥,完全尋不著直到剛才都還感受得到的滿滿活力。
  在這個區域裡,只看得到擁擠的老舊建築物。
  我在行走於該區域內時,想著「明明是在同一座城鎮裡,氣氛卻如此相異」。
  「…………?」
  如此走在路上的我……目睹了那幅光景。
  在石磚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有條狹窄的巷子。
  從巷子口進去幾步的地方,有個女孩坐在地上,背靠著牆壁。
  一眼就看得出那孩子骨瘦如柴。
  看起來比我以前曾在新聞上看過的難民兒童還瘦。
  她身邊沒有任何家人,只是孤獨地背靠牆壁,坐在那裡。
  「…………」
  那位少女稍微轉動脖子,看向我。
  不,她看的不是我……而是我手上拿著的油炸點心袋。
  她是如何看待這袋我覺得「不夠甜」的點心呢?
  少女舉起比枯樹枝還纖細的手臂,將手伸向我。
  然而她沒有從地上站起身,手臂也顫抖著,其動作實在過於虛弱飄渺。
  她的舉止、她的動作,讓我的心臟彷彿被揪住似的,強烈地跳動起來。
  「啊,好!給妳!會給妳的!」
  我急忙喊出這句話,走近她身旁。
  少女的身姿只能以我至今為止從未見過的「悲慘」加以形容,我的腦袋似乎想要思考些什麼,卻只能不斷空轉。
  儘管如此,我也已發出話語並有所行動。我無法坐視不管。
  這名少女讓我感到不忍卒睹,我走近她,把點心袋遞過去。
  少女將手伸向點心袋,但她的手抓空了好幾次,無法順利將手伸進袋裡。
  「我現在就餵妳吃……」
  我抓起一個點心,輕輕放到她嘴邊。
  少女緩緩張口,想要將點心含入嘴裡時……
  
  她的嘴就這樣……靜止不動了。
  
  「……欸?」
  點心從我的手指滑落,掉在地面上。
  我心想著不知她怎麼了,膽戰心驚地觸碰少女的臉頰。
  就只是因為被我碰了臉頰,少女那宛如枯木的身體便慢慢地橫倒於地。
  她不動了。
  「…………欸?」
  倒地的少女,就這樣不動了。
  我很想當成她睡著了。
  然而,她的雙眼是睜開的。
  她的眼裡沒有一絲光彩。
  地面上明明有沙塵,但她的口鼻附近連一粒沙也沒有被吹動。
  不知何時,螞蟻爬到了少女的臉上。
  「啊、啊……?」
  我碰觸少女乾枯至極的手腕……在該處感受不到脈搏。
  我甚至不曉得其名的這位少女,就在我的眼前挨餓、消瘦……
  
  …………死於非命。


 第一話    蠱毒的綠洲
  
  
  □【裝甲操縱士】雨果‧雷賽布
  
  現在是二○四五年四月上旬。
  離開我的起始地點,也就是姊姊與同伴們所在的皇國後,遊戲內部時間已過了一個月。從被師父【擊墜王】AR‧I‧CA拉來協助她的任務──尋找寶物獸珠算起,則是過了三週。
  有時穿越沙漠,有時潛入〈遺跡〉,又由於【高級操縱士】已經等級封頂,便轉職為【裝甲操縱士】等等,我在這段期間經歷了許多事情。
  而到了現在,我們從回收了第一顆珠子的訶邁涅轉移陣地,來到據說有第二顆珠子的商業都巿寇塔那。
  寇塔那是行商之鎮,坐擁各式各樣的商店與巿集,是卡爾迪納裡財富最為集中的地方。整座城鎮彷彿都彌漫著決鬥都巿四號街的氛圍。
  「這樣的城鎮,就算流入一、兩個像那種珠子一樣的奇異物品……也不足為奇……感覺麻煩事又要增加了。」
  我從咖啡店的露台上望著寇塔那的街景,低聲呢喃出心裡的隱憂。
  在〈Infinite Dendrogram〉裡,是不是很少有地方能與麻煩事絕緣呢?
  「雨果,你不吃飯嗎?」
  「哦,我要吃。只是在想些事情罷了。」
  我們目前於上午購物完畢,在中午時間與師父會合,順便稍作休息。
  催我吃飯的塞珂正吃著香草冰淇淋……正確而言,是吃著本來是香草冰淇淋的東西。
  冰淇淋在沙漠地域的酷暑之下,馬上就融化了。塞珂一開始也打算在冰淇淋全部融化之前吃完,但最後還是死心,一匙一匙地將變成奶昔的冰淇淋舀起來吃。
  不過她看起來似乎很滿足,說不定只要是白色的食物就行吧。
  「幸好能買到修理用的零件。」
  吃得嘴巴周圍變成白色的塞珂向我這麼說道。
  她所說的事,與方才在商店購入的〈魔齒輪〉零件有關。
  我的【白薔薇】與師父的【蒼藍歌劇】──姊姊親手打造的〈魔齒輪〉──大致而言,使用兩種零件。
  第一種是姊姊給【白薔薇】專用而製造的新型零件。雖然成本很高,但擁有原生煌玉馬那般程度的自動修復能力。
  另一種是既成品的零件。【元帥Ⅱ號】也有使用相同的零件,之後要維護時就是換掉零件。
  並非整架機體都能自動修復的原因,大概是出自於技術上的障礙。
  這表示縱使是融合現實與這一邊的知識製造出機器人的〈睿智鐵三角〉,也還無法到達據說存在於上古文明的名工匠──弗拉格曼的境界吧。
  基於這樣的因素,我必須購買屬於消耗品的零件,但在遠離多錸夫的卡爾迪納裡,入手難度也提昇了。
  不過幸好我向師父學得、僅僅三個有用的知識裡,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在卡爾迪納分辨出販賣優質〈魔齒輪〉零件的店家』,所以順利地買到了(另外,其餘兩個知識則是『操縱訣竅』與『在卡爾迪納裡,置有可轉職為操縱士系統之水晶的〈遺跡〉所在地』)。
  討伐〈岣茲嵋茲山賊團〉時的錢還有剩,所以我得以毫無問題地購入零件,不過……
  「……批貨給皇國的原廠零件卻能在卡爾迪納的商店買到,這才是個問題。」
  這些零件到底是從何處、透過何種方法走私進來的?就是因為這樣,這個國家的物流管道才今人感到可怕。恐怕不只是皇國,其他國家也為此苦惱吧。
  「話說回來,她還真慢呢。」
  「……是啊。」
  我們之所以選擇這家店,是基於師父的指示。
  ──我去刺探一下珠子的所在處!師父昨晚丟下這句話後,就前往寇塔那的巿長宅邸。
  另外我們也約好,如果師父昨晚沒有回來,早上或中午就在這家店會合。
  可是我們早上到這家店時,師父還沒來,於是我們決定先去買零件。
  而我們現在第二次來到這裡,師父依然不在。
  「是師父不守時,還是她發生了什麼事?」
  「嗯──一半一半?」
  說得也是,畢竟是師父嘛。
  她身為駕駛員的技術超一流,但人格卻屬於非常難以信任的類型。
  比起遇到麻煩,「我去找女生玩,所以就遲到啦──」她這麼說的機率還比較高。
  「呀呼──小雨和小塞,久等囉──♪」
  「師父!…………啊。」
  就在我這般思考時,師父就進入店,走到了我們的座位。
  不過……
  「哎呀──調查費了我好一番工夫呢──」
  「這樣啊。話說回來,師父……」
  「什──麼事?」
  「脖子。」
  師父被我這麼一說,就用手按住脖子,裝傻地笑了一笑。
  那無論怎麼看,都是吻痕。
  「妳在巿長那邊好像過得還挺樂的呢。」
  「那邊有個身材很好的娃娃臉女僕,我向她搭訕後,就一直聊天到天亮囉!」
  是啊,看來很享受著聊天之樂呢。
  「怎麼不去死。」
  「小塞好嚴苛唷!不過我還是有刺探到哦!」
  整晚都在與女僕聊天的師父,似乎還是有好好地工作。
  「那麼師父,巿長有問題嗎?」
  師父說她要去刺探一下珠子的所在處後,就到巿長那裡去了。起初我以為師父是要請求巿長協助,但在她不在的期間,我察覺到並非如此。
  就像賭場那次一樣,師父在這種時候其實已經掌握到了情報。
  所以她一定是一開始就假設巿長宅邸便是「珠子的所在處」,才會到那裡去吧。
  「哼哼哼,你也愈來愈瞭解我了呢──那個傢伙絕對有藏匿珠子,否則不會趁隙尋找暗殺我的機會,也不會叫女僕小姐對我下毒了。」
  師父的發言讓我有些訝異。
  「……妳被下毒了嗎?」
  「嗯。不過我沒有把飲料喝下肚,靠著甜言蜜語攻陷了女僕。她超色超可愛的!」
  「這個師父實在是哦……」
  把險些被毒殺一事講得這麼輕描淡寫……
  師父的〈超級創胎〉卡珊德拉能看見的並非『未來』而是『危險』,所以毒殺對於師父而言,可說是最沒有意義的暗殺手段。
  ……但仔細一想,就算不是師父,只要服用【快癒萬能靈藥】就能避免毒殺了。
  這麼一想……毒殺未遂等同是那個巿長發出的警告吧。
  「我知道巿長藏匿著珠子,因為之前的風聲沒出錯的話,這裡的珠子是擁有金錢與權力的傢伙最想要的東西!」
  「珠子……〈UBM〉的能力已經被調查完畢了嗎?」
  「沒錯。流落在外的珠子之中,已經有幾顆珠子連能力的情報都傳出來了,理應在此的珠子也是其中之一。聽說是『賦予使用者健康的生命,並更進一步賦予永恆的新生命』。」
  健康的生命,以及永恆的新生命。
  的確是。人若得到了財富與權力,接著就會害怕死亡。
  害怕因衰老與疾病而失去所擁有的事物。
  既然如此,「最想要的東西」這句話也並非言過其實。
  「事實上,好像真的有效果哦。應該說那個巿長正用在自己身上!」
  「?」
  「這是我作為資料用的巿長照片。」
  在照片裡的是一位有黑眼圈與黃疸,皮膚狀況也很差的肥胖男性。他的外貌簡直是將不健康、不注重養生的概念化為形體。
  「然後,這是我昨晚偷拍的巿長。附帶一提,他今年七十歲。」
  「……唔,啥!?」
  照片上是個看起來頂多四十歲左右的中年男性。
  這位男性精力旺盛,肌膚很有光澤,感覺十分健康。
  令人想像不到兩者是同一個人。這可不只返老還童的程度了。
  「也難怪提到珠子的事情時,他都表示不知道、不清楚。畢竟要是放棄珠子,說不定就會恢復以前的模樣了嘛。」
  「……可是,師父妳是〈賽菲洛特〉的人對吧?明明如此,對方卻還是裝傻?」
  〈賽菲洛特〉集結了隸屬於卡爾迪納的九位〈超級〉,在〈Infinite Dendrogram〉之中是被歸類為最強層級的戰隊。
  同時也是直屬於卡爾迪納議會……拉‧普拉斯‧芳塔智瑪議長之下的最強戰力。
  根據師父的說法,〈賽菲洛特〉在進行任務──像這次的珠子這般,可能會發展成國際問題的事件──時,必須事先得到議長的核准。
  而這次回收珠子的事情,表面上是某間商會的會長向師父發出委託,實際上似乎是議長在背後牽線。
  先不論像第一顆珠子那般牽涉到國外黑手黨的案例,如果是像這次這樣,擁有珠子的人是巿長……是議會的相關人士的話,應該會協助我們進行任務才是。
  「啊哈哈──小雨你還不明白卡爾迪納是怎樣的國家吧?」
  師父說完,便亮出卡爾迪納的地圖給我看。
  「卡爾迪納是都巿國家組成的邦聯,既有像寇塔那一樣以選舉選出領導人的都巿,也有採用世襲制的都巿。無論其制度為何,每座都巿都是個別的國家,巿長就等同國王。」
  都市邦聯卡爾迪納是在議會……卡爾迪納的各巿巿長參與的合議制之下經營的小國集合體。
  這是七大國之中獨有的政治形態……哦,國內處於群雄割據狀態的天地則暫且不提。
  「……也就是說,就算有卡爾迪納這樣的框架,每座都巿都還是擁有治外法權嗎?」
  「有點不同。在卡爾迪納的框架之下,違反規則自然會受到處罰。只不過這裡的巿長藐視卡爾迪納的力量,認為『自己另當別論』,不過事實也很接近他的想法啦──」
  「?」
  「小雨你呀,在多錸夫開始遊玩時,是從哪登入的?」
  「范德海姆。」
  選完國家後,理所當然是從該國的首都開始遊戲。
  「嗯嗯,我也是。不過在卡爾迪納裡,起始地點是寇塔那哦──」
  「咦?」
  「這是由於卡爾迪納的議會所在地,也就是首都鐸拉葛諾瑪德會四處移動的緣故。都巿周圍的怪物等級帶會變動,不適合作為新手的起始地點。」
  「首都會、移動……?」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們總有一天到要首都去,到時再來說詳情吧,你一定會大吃一驚。」
  「喔……」
  「哎,所以就是這樣,寇塔那是卡爾迪納的第二都巿與商業中心,也是〈主宰〉的起始地點。其重要性非常高,高到很難課以處罰。」
  「…………」
  治理首都的議長,以及治理寇塔那這座等同首都之都巿的巿長。就如師父先前所述,每座都巿都是一個小國,若扣除政治上的作用,雙方是地位同等的國王。
  要是對這樣的對象施加強權,可能會對國家本身產生重大影響。
  「那到底該怎麼辦呢?」
  「向議長報告『那個傢伙絕對藏了珠子』,讓這件事告終也是個方法,但這樣實在有點不太公平,所以當然要去回收珠子囉!」
  「咦?可是……」
  「哎呀哎呀,小雨。巿長他啊,可是向我說過『我才不曉得什麼珠子』、『不可能會在這座城鎮裡』這種話哦。所以呢……」
  這時師父笑了一下……
  
  「──既不曉得也不可能存在的東西縱使不見了,應該也不會有怨言才對♪」
  宣告她要將珠子從巿長身上搶過來。
  
  「……唉。」
  我無法不發出嘆息。
  師父的表情,就和她在訶邁涅要闖進持有珠子的黃河黑手黨所在的賭場那時一模一樣。
  師父明明擁有比誰都能夠察覺危險的〈創胎〉,卻最喜愛刺激與危險的事……我在最近與她往來的這段時間裡,徹底理解了此事。
  和做事時會布下好幾重安全策略與次佳策略的姊姊完全相反。
  或許這般完全相反的行事作風,就是她們成為摯友的理由。
  ……不過她們在氣質上倒有點相似。雖說姊姊算是在扮演角色進行遊戲就是了。
  「哦,小雨,你是不是覺得我是為了享受刺激,才選擇動粗?」
  「……不是嗎?」
  「正是如此!不過不只是因為這樣哦──」
  「?」
  「因為啊,已經沒時間了。如果先去報告,可能就會慢了一步。」
  時間……慢了一步?
  「小雨,關於這項尋找珠子的任務……可不是我和你的冒險浪漫雙人旅唷。」
  「……我本來就只是被妳牽連的。」
  「嗯嗯,關於這點你還是死心吧。然後老實說呢,這項任務是有競爭對手的。」
  「競爭對手?」
  「我有說過流落在外的珠子之中,已經有幾顆連效果都被人得知了,對吧?」
  「是的。」
  「在這個世界裡,也有些人想擁有那些效果,甚至到了望眼欲穿的地步呢。」
  「……是哪些人?」
  「具體來說,想要『化水變土』珠子的葛藍巴絡亞好像已經開始行動,也有情報指出瑞涓達璃雅的變態……已經為了尋求『將怪物《人化》』的珠子而來。」
  「!」
  也就是說,這場尋珠記是爭奪戰……極可能有師父以外的〈超級〉現身。
  而師父想說的是……
  「這座城鎮的珠子……也有人想要奪取嗎?」
  「這種可能性非常高呢──」
  在這座城鎮的珠子,其能力為『賦予使用者健康的生命,並更進一步賦予永恆的新生命』。
  想要這顆珠子的人……想必很多吧。
  「未來是吉是凶,要看之後的發展就是了──如果可以的話,真不想碰到那些人呢──」
  師父以有些愉快的聲音說出的這句話,讓我產生了非常不祥的預感。
  彷彿在之後的未來裡,會有比那一晚的基甸更加淒慘的戰鬥……我不禁產生這樣的寒意。

 


《〈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 16.自黃泉歸來的可能性》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