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出場1-試閱.jpg

今天的試閱是《延遲出場的馴獸師之日常1》

各位星期五好00.gif

今天天氣轉涼

毛毛細雨不斷

大家要好好注意保暖唷~

在這涼冷的日子

為大家帶來暖心的悠閒漫活馴獸師物語

這本新刊非常治癒cat03

那麼趕快來看看試閱吧!!

 


 

  

  序章

  「吼吼吼吼吼吼吼!」
  外型貌似龍的巨大蜥蜴怒火中燒,憤怒咆哮了起來。
  也許是受到怒氣的帶動,周圍熔岩沸騰得更加猛烈,猶如螢火的火星四處噴散。
  「生氣了啊……!」
  「嘎嚕嚕嚕嚕!」
  小龍往這裡張開血盆大口,在長出銳利獠牙的嘴巴裡面,可以看見口腔深處出現微弱的光芒。這是噴火的前兆。
  「而且醞釀時間這麼長……!」
  這不只是噴火而已。
  「嚕吼吼吼吼吼!」
  緊接著,從小龍魔王的嘴巴裡面,射出一道閃光。
  讓火焰凝聚後,射出有如雷射光波的熱能,是這個魔王的必殺技。
  萬一讓這一招擊中,我恐怕必死無疑。不過,我並不著急。
  「呣呣呣!」
  雷射光波就要擊中我的時候,一道矮小的人影衝了過來。
  「呣呣!」
  那是個有著綠色頭髮,個頭矮小的少年。
  「歐洛多!」
  他是我的從魔,歐洛多。
  歐洛多簡直就像要接住雷射光波──不對,他是真的打算接住攻擊,只見他雙腳張開站穩,瞪視那道雷射光波。
  只是,他手裡拿的既不是盾牌,也不是武器,而是鐵鍬。沒錯,就是那個用來耕田的鐵鍬。這種東西實在不像能在戰鬥中派上用場,然而歐洛多的神情充滿信心,他揮動著鐵鍬,朝往自己襲來的雷射光波揮了下去。
  「呣、呣!」
  鐵鍬與雷射光波正面交鋒,想必所有人都認為鐵鍬不可能會贏,但是我完全沒有一絲不安。
  「加油,歐洛多!」
  「呣呣呣!」
  歐洛多的鐵鍬接住雷射光波,光波隨即消散。
  「厲害!」
  「呣呣!」
  「接下來輪到我們反擊!櫻,封住對方的行動!」
  「──!」
  在我的指示下,人如其名有著一頭櫻色秀髮,美得猶如洋娃娃的美少女做出了回應。相較於少年歐洛多,櫻的外表看起來像個高中生。
  櫻一伸出雙手,小龍的腳邊隨即發出光芒,繪出大型魔法陣。接著,無數的藤蔓穿破大地。藤蔓迅速蔓延出去,宛如一條獵捕獵物的蛇,纏住小龍的身體與四肢。
  「嘰吼吼吼吼吼!」
  小龍為了甩開藤蔓,奮力掙扎,可惜只是徒勞無功。
  「很好!這下子牠就成了巨大的標靶!杜力莫!里克!上!」
  「嗼咕咕!」
  「啾啾!」
  兩道身影發出可愛的聲音,往小龍衝了過去。牠們是我可靠的夥伴──杜力莫和里克。
  牠們其中一個的身高大約一百二十公分,雖然比歐洛多高,和小龍相比只有豆子般大小,外型則是用雙腳步行的鼴鼠。
  牠穿著深藍色的連身工作服,鼻頭掛著一副小小的圓框太陽眼鏡,頭上戴著有「日光上等」文字的黃色工地安全帽,肩上扛著大型十字鎬。
  不管是再堅硬的岩石,那把十字鎬似乎都能擊碎。
  杜力莫面對巨大的敵人毫不膽怯,往小龍發動攻勢。
  在杜力莫旁邊,還有一道更嬌小的身影。真要說起來,那道身影不只是嬌小而已,牠的體型和幼犬差不多,不對,說不定還要更小。
  矮小的身影蹦蹦跳跳,輕快地衝上前去,那是一隻松鼠。
  比起充滿非現實感的雙足步行鼴鼠,牠的外型十分真實,和松鼠一模一樣。姑且不論顏色,牠的模樣和動物園這些地方看見的松鼠沒有太大的分別。
  奇幻的杜力莫與真實的松鼠里克,這兩隻出現在同一個地方完全不會讓人感覺到異樣。這麼覺得也許是因為明白這裡就是這樣的「世界」,也可能是牠們同時衝上前去散發出並肩作戰的感覺太強烈。
  「上!杜力莫!」
  「嗼咕!」
  杜力莫沒有回頭,只豎起了大拇指做為回應。杜力莫好帥!背影完全是個男子漢。
  杜力莫加速前進,像是讓風從背後推著往前衝,紅光圍繞的十字鎬用力往小龍的鼻子砍了下去。
  「嘰呀嘰呀呀呀!」
  牠顯然是痛得要死,實際上也能看見生命力大幅減少。
  「啾啾!」
  里克從杜力莫背後衝了上去。
  那只是一隻柔弱的松鼠,體型嬌小,身上也沒有帶著像杜力莫那樣的武器。
  然而,里克勇敢地靠近小龍,把一個小東西往小龍的背丟過去。
  那是一顆樹果,就像小孩子拿來丟著玩的,大小和橡果差不多。
  小龍的鱗片像岩石一樣堅硬,呈拋物線飛出去的小樹果實在不可能對其造成傷害。樹果撞擊鱗片,輕易彈飛出去──這種情形沒有發生。
  砰轟轟轟!
  樹果居然引發了大爆炸。爆炸的轟聲甚至比小龍的咆哮聲還要響亮,火柱直衝天際。小龍抵擋不住爆炸的威力,直接趴倒在地上。
  「做得好!杜力莫!里克!」
  「嗼咕嗼!」
  「啾~!」
  小龍的生命力又減弱了不少。
  「最後一擊!芙舞,為熊熊獻上戰歌!」
  「呀!」
  坐在我肩上的少女面帶燦爛笑容,輕飄飄地飛了起來。
  她的體型和里克差不多,背上長出猶如昆蟲的美麗透明羽翼,也就是所謂的妖精。
  她有著柔軟蓬鬆的紅髮,是個身穿藍色高衩裝扮的美少女。原本性感的服裝穿在像極了小洋娃娃的芙舞身上,看起來非常可愛,實在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妖精芙舞彈著配合自己體型的小魯特琴,開口唱了起來。
  「啦啦~啦~♪」
  妖精唱出了美妙的歌聲。
  魯特琴的音色與芙舞的歌聲融為一體,芙舞嬌甜的歌聲乘著神祕又有些哀愁的神奇旋律,響遍這個地方。
  接著,音樂彷彿現出形體,發出光芒,光線逐漸往一個地方集中。
  光波的前方站著一道矮小的身影。
  「熊熊!」
  那是個大熊布偶,體型約與小學生同高。黃色的大熊布偶跳著活動身體,那是我的夥伴,熊熊。
  「熊熊,上!」
  「熊熊!」
  熊熊發出可愛卻威武的恫嚇聲,布偶的指尖冒出銳利的爪子。左右各三根,共有六根有如刀劍的利爪。外表是可愛布偶的熊熊長出凶殘的爪子,那副模樣不知為何展現出龐克風格的強悍。
  熊熊從芙舞的歌聲中得到力量,往上跳了起來,跳得比自己的身高還要高,接著把閃耀著紅光的左右爪子連續往小龍的臉部攻擊。
  「嘎吼吼吼吼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龍發出了淒厲的慘叫聲。
  HP全空的身體化為光粒,消失在虛空裡。
  「贏了……我們贏了!」
  「呣呣!」
  「──!」
  「嗼咕。」
  「啾啾!」
  「呀呀!」
  「熊熊!」
  我一揮起拳頭,從魔們馬上歡呼著簇擁了過來。
  不對,只有那個不同於毛茸茸的可愛外表,內心冷酷的杜力莫相當冷靜,其他從魔則是一擁而上,抱住了我。
  「大家做得很好!我們獲勝了!」
  我摸著他們的頭,他們個個笑得樂不可支。
  和獸魔一起打倒強大的魔王,分享喜悅。
  「這才是遊戲好玩的地方!」


  第一章 前往遊戲世界
  
  各位知道Law of Justice Online這款遊戲嗎?
  一般通稱為「LJO」。
  那是在三年前實現所有玩家的夢想,在全息式虛擬實境遊戲機上發行的第一款國產線上RPG。
  所謂的全息虛擬實境遊戲,指的是在身體進入睡眠的這段期間,只有精神進入虛擬世界遊玩的遊戲。
  這套遊戲發行時,仿效過去的多人線上RPG遊戲,以VRMMORPG為號召。
  但這個名稱現在已經更改為VRWCORPG──World Connecting  Online(虛擬世界連線型線上RPG)。
  官方說詞是LJO採用全息虛擬實境機這種嶄新的遊戲介面,和以往的MMO存在許多差異,因此MMO這個名稱無法準確表現出遊戲內容。進入LJO這個全新的世界並在裡面遊玩,這算是一種新型態的遊戲。
  然而,真正的理由似乎是VRMMO這個名稱早已在世界各國註冊商標,所以無法立即使用。
  VRMMO早就是個普及化的詞,只要經過審理或是某些手續,獲得使用權應該不難。只是,這個過程不知道會花多久時間,這樣的話不如取個新名字,省事又省錢。
  反正只要好玩,管他是MMO還是WCO都無所謂。
  市面上有不少款以異世界或是魔法為題材的遊戲,但是世界觀如此縝密、規模如此龐大的RPG則是第一款。
  試玩畫面出來的時候,那種逼真得使人感覺不到異狀的呈現方式,讓我為了「遊戲居然進步到了這種程度」而深受感動。「有如置身於異世界」的遊戲宣傳詞絕不誇張,雖然很迂腐。
  每當這款遊戲有新消息公布,都會立即成為網路新聞頭條,關注度之高可見一斑。
  全世界的遊戲玩家都在引頸期盼發行的日子,首批在日本先行發售,出貨量五萬張,卻湧入兩千萬件以上的預約抽選,而且販售價格以及月費都設定了幾乎是其他遊戲兩倍以上的高價。
  由於遊戲裡面課金的品項不多,價格才會訂得這麼高,玩家大多無可奈何還是可以接受。
  順帶一提,少數的課金商品都和外觀或是個人據點的室內擺設有關,強化素材和限定強化裝備無法用課金的方式獲得。換句話說,課金多寡無關遊戲裡面的實力強度,在近來的遊戲裡面算是相當罕見。
  想當然耳,我佐佐木優太也參加了預約抽選。
  然後──
  「太棒了!」
  在確認電腦螢幕畫面後,我不由自主地叫了出來。我正看著收件匣裡的一封信。
  
  主旨:恭喜各位Law of Justice Online中選者
  
  內容大致上是用嚴肅的措辭,表達「感謝玩家預約首批Law of Justice Online,恭喜您抽中囉!」的意思,另外還有遊戲付款方式和不可轉賣等注意事項。
  
  「太棒了!讚啦!」
  我沒想到居然能抽中,畢竟是四百分之一以下的中選機率,我也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登記看看好了」預約抽選。
  「我決定了。」
  決定什麼?當然是開啟廢人玩家模式。
  所謂的廢人玩家,是認為遊戲的世界比現實世界更重要的新人類,而且只有萬中選一的玩家可以進入這種遊戲模式。
  通過廢人模式大門者,必得拋棄一切希望。汝發誓願意把自己完全奉獻給遊戲嗎?唯有向遊戲大神毫不猶豫地回答「願意」的玩家,才可以成為廢人玩家。
  簡單來說,廢人玩家就是打電動打到廢寢忘食,導致嚴重妨礙現實生活。
  玩到走火入魔的玩家,他們餐餐吃洋芋片,如廁用寶特瓶解決,一直玩到擋不住睡意才會停下來,睡眠時間是兩天共計四個小時。過這種生活的玩家也有,但是我沒有打算玩得這麼沉迷。
  真要說起來,最近對全息虛擬實境遊戲的規範異常嚴格,所以就算是廢人玩家模式,一天頂多也只有一半的時間可以用來玩遊戲。
  「假有幾天呢……?」
  今天是七月十五日,遊戲正式開服是八月一日。
  「呵呵呵,我還有暑假這個福音!」
  我們公司的暑假長得誇張,實放十五天,再加上有薪假就是二十五天,總共是二十五天連假。
  「垃圾上司去年也玩了一樣的把戲,沒有資格唸我。」
  隔天開始,我展開了積極的行動。也許自從入學考試之後,我就沒有再為了一個目標這麼專注過。
  在和上司激烈爭辯過後,我終於成功取得暑假和有薪假。如果是少了一個二十五歲的年輕人就會無法運作的黑心部門,不如裁掉算了!
  問題剩下食衣住。衣服只需要備妥最基本的換洗衣物,反正不會出門,用不著打扮,於是我購入大量的百圓店內衣、白色上衣和短褲。衣服穿過就丟,同一件衣服不穿第二次,準備過奢侈的生活。
  接著是食的問題。
  我一個人住,會自己煮飯來吃,不過在廢人模式下,最好可以簡單解決,這時候就輪到了冷凍食品上場,另外也不能忘記速食食品,因此我大量採買了這些食物和免洗米。最近的冷凍食品連蔬菜類也相當齊全,實在不能小覷。
  為了補充容易缺乏的營養,我也買了各種營養食品。廢人玩家最重要的就是健康,萬一弄壞身體,就算時間再多也沒辦法瘋狂玩遊戲。
  還需要準備什麼呢?再買些飲料好了,咖啡、紅茶、綠茶這些就可以了吧。
  餐具的話我打算用紙餐具,省下清洗的時間。
  最後是住的問題。
  我住在車站附近的套房,因為有裝設冷氣,夏天的酷熱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泡澡的話只要事先設定就會自動放好熱水,所以每天都能入浴。浴缸有一層光亮的保護膜,用不著清洗也可以保持乾淨。身為一個泡澡愛好者,我可以忍受不吃飯,只有不泡澡這件事無法忍受。
  至於房間的打掃……無可避免會減少清掃的次數。家裡有掃地機器人和空氣清淨機,垃圾則是一個星期丟一次,這已經是我所能盡的最大的努力。
  我買了張新床,而且是虛擬遊戲用的最新型床鋪。除了具備調整床墊角度的功能,還可用震動以及微弱的電流刺激肌肉,防止肌肉衰退,簡直是廢人專用床。這張床甚至有按摩功能,可預防褥瘡發生。
  此外,我也沒忘記提升網路連線品質。電話聯絡後,對方表示三天後會到家裡來處理,幸好來得及趕上。
  我通知親朋好友自己會忙上一段時間,說到這裡,我想起了最後和媽媽在電話裡面聊天的內容。
  
  『喂?』
  「媽媽嗎?是我。」
  『優太,你居然還記得打電話回家。』
  「妳應該先確認我的身分吧?萬一遇上詐欺怎麼辦?」
  『我認得出來,不用擔心。』
  「妳可能以為自己聽得出兒子的聲音,可是電話裡面的聲音會跟本人不太一樣,只用聲音來判斷太危險了。」
  『聽得出來……你以為老媽那麼疼你啊,自戀的小子。』
  「自戀……這話太過分了!」
  『電話上面有顯示來電號碼,就算忘記兒子的聲音,電話號碼我還記得。』
  「原來是這樣。」
  『所以呢?打來有什麼事?我這裡也有很多事要忙。』
  「妳在忙什麼?」
  『待會兒有我想看的連續劇重播,在那之前我得先準備好看電視要吃的零食,今天我一定要烤出兩公分厚的鬆餅。』
  「吃仙貝就好了!」
  『而且我還得帶法藍去散步。』
  「喔,牠還好嗎?」
  『牠還是一樣像塊白色抹布,只是最近除了散步,大部分時間都躺在簷廊睡覺。』
  「畢竟牠年紀也大了。」
  『不過健康檢查沒什麼異狀,用不著擔心。』
  「這樣啊……對了,我有件事要跟妳說。」
  『終於要講重點了。』
  「今年夏天我有事要忙,不回家了。」
  『你要去旅行嗎?』
  「差不多。」
  『好,我知道了。』
  「幫我跟爸問好。」
  『好啦好啦,再見。』
  嘟嘟嘟――
  「電話掛太快了吧!媽媽還是老樣子。話說回來,旅行啊……這麼說也不算騙人吧?畢竟也算是在異世界旅行。」
  
  這下煩人的人際關係也封鎖完畢。完美!接下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都不用出門了。
  「哇哈哈哈!廢人城完成!」
  我實在等不及遊戲開服的日子了!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遊戲開服前的這段時間簡直是度日如年。
  雖然不是很長一段時間,我卻等得心癢難耐,很久沒有像這樣因為妄想與興奮每天晚上睡不著覺。
  不過,今天終於到了遊戲開服的日子。
  正確來說,再過五分鐘,就能進入LJO的世界。
  因為滿腦子都是電玩,我在公司接連犯了好幾次錯,但是我完全沒有放在心上。反正明天開始我就是虛擬世界的居民,挨罵是二十五天後的事。在那之前,上司的怒火應該也消了吧。
  「事前登錄完成,情報也收集完畢,一切準備就緒。」
  這一個星期以來,我非常認真地收集情報。
  我仔細研讀官方網站,並且得到封測情報,盡情發揮想像的力量。所謂的封測,指的是正式開服前為了確認遊戲有沒有什麼大問題,由少數人進行的測試。
  我沒有活躍於攻略前線的打算,但是也不想殿後。既然要玩,就要贏在起跑點上,最好可以和第二批加入的玩家拉開差距。
  話雖然這麼說,事先要是得知太多情報就不有趣了,因為會失去新鮮感,這中間的界線實在很難拿捏。
  於是,我以官方公布的消息、目標職業與種族等角色設定和大致的世界觀這三方面為主,著手收集情報。反過來說,我對沒興趣的職業還有封測的攻略情報知道得不多。不過,要完全阻絕這些情報根本不可能做得到,所以我也不是一無所知。
  其中最重要的情報是遊戲裡面的時間設定。在遊戲裡,時間會以四倍速前進。仔細來說就是電波對腦部發揮作用,因為是困難的技術,在這裡就省略不解釋了,總之遊戲裡面的時間會是現實世界的四倍。也就是說,在遊戲裡面度過四天,在現實生活只會過一天。
  此外,還有連續登入時間限制,以及角色睡眠時間的限制,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因為現實世界裡的我沒有時間限制。
  最重要的是,LJO裡面無法PK。
  PK是「Player Kill」的簡稱,也就是玩家殺死其他玩家,搶奪對方物品與錢財的行為。在講求真實的遊戲裡面,大多有這樣的設定。
  然而,LJO在設定上,讓玩家無法做出這種行為。而且不只是PK,偷竊等盜取的行為也不能做,藉此徹底消滅玩家之間的鬥爭。
  這麼做也許是為了打造出讓女生和小孩也能輕鬆遊玩的環境,畢竟這款遊戲主打的賣點是異世界的快樂生活。
  從電視廣告上強調會對違規者迅速做出懲戒這一點,也感覺得出官方的堅持。這樣的做法引來正反兩面評價,網友紛紛痛罵廠商的做法是「溫和」、「逢迎諂媚」,但是我屬於認同的那一派。
  我無法理解PK這種行為,再者,我玩遊戲基本上是獨來獨往,很感謝官方讓我用不著警戒煩人的PK。我只想說,大家開開心心地一起玩不是很好嗎?
  另外,為了吸引輕度玩家,遊戲裡面也盡可能減少資源的爭奪。官方明確表示道具和怪物出現的地方經過調整,以避免實力堅強的玩家獨占狩獵場,或是道具過度集中在一場對戰裡面。
  遊戲裡面課金的元素少,沒有必要煽動玩家的僥倖心理,我想是官方選擇這麼做的其中一個考量。
  雖然不用課金,聽說官方正在研擬販售種族或是道具等擴充禮包,想必是試圖用這種方式來讓重度玩家掏出錢來。
  嗶嗶嗶嗶!
  「喔,時間到了。」
  我事先把鬧鐘設定在開服前的三十秒鐘,鬧鐘在這時候響了起來。
  我按下鬧鐘,把頭戴式遊戲機裝在頭上,然後在床上躺下來。
  「五、四、三、二、一,登入!」
  視線前方一片漆黑,接著我發現自己站在一個幽暗的空間。無邊無際的黑暗在這裡蔓延開來,感覺很神奇。
  「喔喔,跟事先收集到的情報一樣,接下來會有遊戲精靈來帶領……」
  『歡迎來到Law of Justice的世界。』
  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冒出一個巴掌大的妖精,可愛得就像彼得潘裡面的小仙女。接著將會由她負責引導,協助創建虛擬角色。
  『首先請創建角色。』
  妖精雖然有著可愛的外表,但說話方式非常機械化,臉上也沒有表情變化,看來不是裝設AI的自主思考型角色。
  我事先已經把玩家情報輸入完畢,所以只要輸入角色名稱,就可以開始創建虛擬角色。
  『請為角色命名。』
  「角色名稱是悠斗。」
  我從小打電動都是幫角色取這個名字,這次也不例外。
  『接下來是角色外型,您要使用自動設定嗎?』
  「好。」
  『那麼,將基於您的外型創建角色造型。』
  一個有點美形、算得上帥氣的男性角色浮現在我眼前。
  只要我表示同意,這個美形男就會是我在遊戲裡面的分身。
  角色出現了。部分玩家讚譽為神的LJO角色外型設計師發揮了功力。因為是由我的外型打造出來的虛擬角色,臉部稍微看得出我的特徵,除了那個角色是銀髮,而且經過百分之兩百的美化。
  因為遊戲精靈表示虛擬角色是根據玩家的外表打造出來,玩家就能找藉口說「用自動設定的角色外型就可以了,反正自己創建也麻煩」。即便使用美形的虛擬角色,也可以說「這是系統預設的外型,我沒動過手腳」,用得理直氣壯。
  每個玩家都會希望自己在遊戲裡面是美形的虛擬人物,只是沒有人想花時間精心打造外型,進而遭別人調侃「那傢伙不會太認真創建角色外型了嗎?」。角色設計師修飾虛擬角色外型,幫大家解決這個煩惱,實在是大功一件。
  我嗎?我當然是完全不修改,直接使用美形造型!
  『請問要課金嗎?』
  在LJO這個遊戲裡面,課金項目非常少。很多遊戲可以用課金購買強大的武器或是技能,但LJO的課金只能用來修改人物外型,或是變換個人據點內部擺設。換句話說,課金=實力這個等式並不成立。
  不過,其實有個環節可以大量課金,那就是一開始的角色設定介面。
  LJO在一開始設定人物的時候可以使用獎勵點數,而這個獎勵點數能夠用錢購買。課金是三千圓購買五點。這個制度的評價兩極,但是無法長時間登入,又不想落後攻略組的社會人士想必是相當樂意接受。
  「全課了。」
  雖然也有像我這種社會廢人,那又是另外一回事。我決定課下去,最多好像可以課六萬圓購入一百點。話說回來,這種課金制簡直就是重重的陷阱。
  第一個陷阱是兩個小時的時間限制,儘管官方宣布時間限制是為了減輕伺服器的負擔,一般普遍認為這種做法是為了誘使玩家課金,後面我會解釋理由。
  課金完成後,就能獲得獎勵點數。獎勵點數不同於課金獲得的點數,是隨機分配給各角色的點數。隨機獎勵點數可以無限重刷,給予的點數由三十到一百點不等,如果可以拿到六十點以上就算非常好了。
  接著是職業選擇畫面,這是第二個陷阱。遊戲會從五十種以上的職業裡面,提供五種初等職業讓玩家選擇。如果其中沒有想要的職業,就必須重刷……
  在職業選擇這裡重來的話,整個流程將從隨機獎勵點數的取得重新進行。要是隨機獎勵點數和職業都想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得要有相當好的運氣。如果從事先收集到的情報鎖定稀有職業,兩個小時恐怕根本不夠用。
  然而,這整個流程一旦超過兩個小時,玩家尚未決定的項目系統將隨機設定,並且直接登入。系統在角色設定的一開始就有提醒,契約書上面也有明確記載。
  人物設定可以重來,不過要是這麼做,想獲得課金獎勵點數就必須重新課金。這個陷阱真的太黑心了。想必會有玩家為了領先在起跑點,重複課金好幾次。邪惡的官方!
  所以說,必須事先設定好停損點,我打算獎勵點數再加上課金點數只要超過一百五十點就停下來。
  我鎖定的職業有兩種,分別是召喚師和馴獸師。
  這兩種都是適合單人遊玩的職業。老實說,我不習慣團體行動,打算一個人玩這個遊戲,畢竟我可不想在遊戲裡面還得看別人的臉色。
  召喚師這個職業可以用魔法喚出召喚獸應戰,作戰方式和F○NALF○NTASY裡的召喚士差不多。遊戲裡有不需要算進隊伍人數、可讓召喚獸行動一回合的瞬間召喚,以及將召喚獸視為隊伍一員,長時間召喚的永久召喚。
  馴獸師則是像寶○夢訓練家,最多可以帶五隻收服成為夥伴的魔獸一起冒險。雖然不像召喚師使用的魔獸那麼多樣化,因為不是用術式召喚出來,不會消耗MP。但是,由於經驗值必須分配給一起冒險的魔獸,這種職業不受經驗值均分給各隊員的團隊歡迎,適合單人遊玩。
  「好,開始來玩吧。」
  一開始取得的點數是六十六點,還過得去。
  『請選擇職業。』
  「唔……沒有我想要的職業,果然沒那麼好的事。」
  劍士、士兵、鍊金術師、僧侶和農夫。
  「重來。」
  『取得獎勵點數。』
  五十三點啊,還算可以接受。
  『請選擇職業。』
  樵夫、木匠、藥師、漁夫、工匠,都是些製作和冷門的職業。重來。
  之後,我在職業選擇重來了十五次左右,鎖定的職業遲遲沒有出現。
  『時間剩下三十分鐘。』
  糟糕,這下慘了。我該把獎勵點數的停損點設得低一點嗎?不行,既然都堅持到了這個地步,妥協實在是……
  總之撐到剩下十五分鐘再說好了。
  接著,那個時候終於來了。
  剩下十六分鐘,隨機獎勵點數居然高達八十六點,螢幕上顯示出的職業有弓箭手、槍士、法師、農夫和馴獸師。
  「馴獸師出現了~!」
  我果斷選了馴獸師。
  我看著官網上面公布的初期獎勵一覽表,早已做好萬全的規劃。
  因為最後獲得的點數遠超過當初預計的一百五十點,使用上有相當大的空間。
  『請進行點數配置。』
  先用十點,把種族從預設的人類改成半身人。
  這是我在事先調查過各種情報後,做出的決定。
  半身人的力量和體力會稍微下降,但是機動和智力上升,在使役系、自然系技能的使用與成長能獲得額外的經驗值提升,可說是適合後衛馴獸師的種族。
  不過,聽說外表會有些微的改變,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嗯……沒想到變得這麼矮。」
  視線一口氣往下降,我本來的身高不到一百七十公分,現在大約只剩下一百五十公分,說不定連一百五十都不到。
  「長相好像年輕了一點,反正還是一樣美形,就這樣吧。」
  和種族的特殊用處相比,身高稍微矮一點還在容許範圍內。
  「接下來是初期裝備升級。」
  我用二十點,在初期裝備追加飾品「馴獸手環」。這是馴獸師專用的裝備,在使用從魔術和使役技能時,可以追加經驗值。雖然防禦力只有1,根據封測時使用馴獸師的玩家報告,從魔術升級比其他技能困難,提升經驗值的裝備相當有幫助,於是我決定絕對要獲得這項裝備。
  「反正點數很多,防具也來升級好了。」
  接著我又用十點,把長袍改為「銀袍」,再用五點把魔杖變更為「黑檀魔杖」。在遊戲一開始,這應該算是相當優良的裝備。
  「技能也要記得升級。」
  馴獸師最重要的從魔術得優先升級。升一級需要四點,我用了十六點,把等級升到獎勵點數提升上限的第五級。從魔術的等級愈高,不只能為魔獸的能力加成,也會影響到收服的成功機率,算是馴獸師最重要的技能。
  「好,跟我有關係的項目大概就這些了吧。」
  接下來終於到了最重要的關鍵,也就是初期魔獸的強化。馴獸師、召喚師和死靈法師這些使役系職業,一開始會隨機獲得一隻使役魔獸,並且可以用獎勵點數強化。
  我先用二十點,選擇進階魔獸。
  這個選項能改變初期魔獸隨機出現的種類。一般來說,系統只會從第一區域出現的魔獸裡面隨機挑選出一種,不過只要使用這個選項,挑選出來的就會是第二區域的魔獸。此外,這個選項可以讓魔獸的初期等級加一,等於是一開始就獲得強大的魔獸。
  接著我再用二十五點,取得特殊魔獸。
  這個選項的功用是在初期獲得特有魔獸。特有魔獸在一開始就有自己的名字,能力與技能稍微強一點。特有魔獸的外觀和技能與普通魔獸有些微的差距,出現機率非常低,一開始就能得到這樣的魔獸真是讓人高興。另外,這個選項也有為初期魔獸的等級加一的效果。
  「呵呵呵,魔獸的強化還沒結束。」
  我用二十點,選擇特別技能。
  這個選項能讓初期魔獸從一開始就獲得特殊技能。特殊技能和一般升級得到的技能不一樣,是必須通過特殊任務才能學會的技能。雖然不能自己選擇技能,一開始就獲得本來無法學習到的技能,在遊戲裡面想必會很有幫助。順帶一提,這個選項也可以為初期魔獸等級加一。
  接著我再用十五點,選擇合成技能。
  馴獸師有個本領是讓魔獸交配,產生出繼承雙親能力的新魔獸。新的魔獸繼承的不只是能力,還有技能,合成技能則是能把這種遺傳技能從初期就裝備在魔獸身上,雖然說一樣也是隨機。
  最後是強化魔獸用的裝備。裝備隨初期魔獸的不同有各種變化,如果是沒有初期裝備的魔獸,會變更為特殊裝備,如果是有初期裝備的魔獸,則會直接強化。我同樣把十五點上限全部砸了下去。
  「剩下三十點啊……」
  先用十五點,把初期資金從500G增加到3000G。
  另外,我還想要增加技能。初期技能最多可以取得八個,現在我只有從魔術、使役、收服、魔杖和料理這五種,我另外再取得採取、調合和鍊金這三種技能。採取到的素材可以調合製成藥水,我打算有效活用這些技能。這三種技能各自需要五點。
  雖然我對魔術也有興趣,因為討論區裡面建議在確認初期魔獸後再取得適合的魔術,這次我就先放棄了。
  另外,這種遊戲必備的鑑定技能因為設定成基本能力,無條件給予所有玩家,也就沒有必要選擇。
  「很好,點數都用完了。」
  太完美了。連初期資金都增加了。
  呵呵呵,我要來全力衝刺啦!
  『需要進行遊戲教學嗎?』
  接著進行的遊戲教學內容相當簡單,只有稍微解釋一下魔法使用方式、技能使用方式和生產的方式,沒有額外獲得其他道具。
  既然大致上知道怎麼行動,在LJO裡面應該不會遇上什麼困難。
  『導航到此結束。』
  「終於結束了!」
  『歡迎來到LJO的世界,請盡情享受未知的世界。』

 


《延遲出場的馴獸師之日常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