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經試閱版型(左).jpg

今天要為大家帶來《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13》的試閱

下學期的新開始

葛倫又必須為了哪些突發狀況挺身而出呢

看看這封面的葛倫

真是帥氣呀th_042_

各位讀者不要忘記

這一集有製作雙版本

分別為普通版限定版

特典十分超值喔

趕快複習開箱文《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13》限定版開箱!!

試閱內容就留給你們了!!



  序章 新的風雲
  
  轉眼之間,歡樂的秋假──學期間長期休假便畫下了句點。
  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正式迎接下學期的開始。
  相隔一個月重返的校園,許久未見的朋友。學生們和朋友互相分享今年秋假的回憶,每個人的心情都非常浮躁。
  同樣的景象,在葛倫執教的二年二班教室自然也看得見──
  「什麼──────!?屠龍~~!?」
  「騙人的吧!?呃,雖然有聽說斯諾利亞地方今年的氣候真的很異常啦!」
  「哼哼!我說的可都是真的喔!?……不過,實際上幾乎是靠阿爾佛聶亞教授打敗那頭龍的啦……」
  ──大家圍著西絲蒂娜、魯米亞和梨潔兒七嘴八舌,整間教室鬧哄哄的。
  「唉……勞累的日子又要開始了……」
  葛倫手托著臉支在講桌上,懶洋洋地眺望著午休時間的教室風景。
  「算了,反正我平時也閒著沒事。」
  儘管語氣中充滿了不耐煩,不過,葛倫感覺到心裡有道聲音很懷念這幅喧嘩不已的校園景象。
  ──話雖如此,對情勢也不能太過樂觀。有太多令人放心不下的事情了。
  (從斯諾利亞之旅回來後,瑟莉卡決定暫時停職了……)
  身體本來便尚未恢復萬全狀態的瑟莉卡,在經歷了斯諾利亞的白銀龍之戰後,不堪劇烈負擔而病倒,決定停職療養。
  另一個原因是,她必須照料在那場大戰的最後撿回來的謎之少女。
  (那個來歷不明的幼女……完全一睡不醒。就連現在也是彷彿死了一般持續沉睡中……不過她確實還有一口氣。)
  葛倫他們試過了各種魔術結果都宣告失敗,始終無法喚醒那名少女。
  因為不管怎麼做都無法喚醒她,甚至讓人懷疑其實是少女在抗拒甦醒……宛如在等待註定好的那一刻才願意醒來似的。
  瑟莉卡僅是在重建完成的阿爾佛聶亞宅邸中,不辭辛勞地照料著那樣的謎之少女。對於少女的事情她三緘其口,什麼也不肯透露。
  (唉……令人操心的事情其實還不只這些呢……)
  『阿莉希雅三世的手帳』的解密工程遲遲沒有進展。
  阿爾扎諾帝國的建立、王家之血的秘密、古代文明、墨爾卡斯的天空城──以及禁忌教典。這一連串的真相據說都記錄在手帳中,可是葛倫至今就連局部的樣貌也無法窺見。
  (這不是一般的暗號。暗號裡面還夾雜了某種古代語,或者跟古代文明有關的符號……看來得長期抗戰了。)
  葛倫用手轉動著手帳把玩,望向窗外。
  壯闊的幻影天空城一如既往地懸浮在遙遠的高空上。迎著自上空灑落的璀璨陽光,天空城今天同樣莊嚴地綻放著光輝。
  實際存在的魔將星、形跡可疑的帝國政府高層、最近突然沉寂下來的天之智慧研究會、與雷薩利亞王國關係愈來愈緊繃的國際情勢──以及瑟莉卡的真實身分。
  令人掛念的事情多如繁星,根本煩惱不完。
  「儘管如此……」
  察覺到威脅逼近的葛倫,往旁邊瞥了一眼。
  「老師!你沒聽見下午上課開始的預備鐘已經響了嗎!?在發什麼呆!?你做好上課準備了嗎!?新學期才剛開始你就這麼──」
  「沒關係啦,西絲蒂。老師應該很疲憊吧……」
  映入他眼底的,是一如既往地橫眉怒目,指著葛倫的鼻頭開始說教的西絲蒂娜,以及面帶苦笑在一旁安撫好友的魯米亞。
  還有賊頭賊腦,等著看葛倫等人上演熟悉戲碼的二班學生。
  也因為這樣的景象實在是太過熟悉了──
  (……現在就姑且讓我先沉浸在『安穩的日常』之中吧……)
  葛倫朝西絲蒂娜和魯米亞露出吊兒郎當的笑容,伸了個懶腰。
  以至於他疏忽了一件事。
  ──日常,總是會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因為唐突的意外瞬間分崩離析。
  
  碰!
  
  教室突然一陣騷動,接著響起了彷彿有什麼東西倒下來的沉重聲響。
  站在講台上準備寫板書的葛倫,好奇地回頭一瞧──
  只見梨潔兒疑似從座位摔下來,趴倒在地上。
  「喂、喂……梨潔兒?妳還好吧!?」
  「……到底是怎麼了?」
  梨潔兒對卡修和基伯爾等周遭學生的聲音完全沒有反應。
  在班上同學那混雜了不安與擔憂的視線注視下,梨潔兒以四肢垂軟無力的模樣癱在地上,急促地喘息著。
  「……喂,梨潔兒……妳怎麼了?」
  葛倫穿過譁然的教室走向梨潔兒,把她從地上抱起來。
  梨潔兒似乎完全失去了意識。
  而且她整個人冷冰冰的。倒在葛倫懷裡的嬌小身軀,冰冷得讓人起雞皮疙瘩。
  「……梨潔兒。喂,梨潔兒?到底怎麼了……?出了什麼情況……?」
  葛倫彷彿聽見了日常逐漸崩壞的破碎聲,向梨潔兒低聲問道。
  「咦?……梨潔兒,妳怎麼了!?振作一點!」
  「不、不可以,西絲蒂!不能亂碰她!」
  就連西絲蒂娜和魯米亞的對話,也像是遠方傳來的聲音,葛倫根本沒聽進耳裡。
  新學期才剛開始,一場新的動亂便迫不及待地揭開了序幕──

  
  第一章 愚者復出
  
  「葛倫老師,西絲蒂娜同學、魯米亞同學……身為法醫師,有件令人難過的消息,我必須據實以報。梨潔兒同學已經……無藥可醫了。」
  在陳設了白色病床和藥物櫃的學院醫務室裡。
  法醫師瑟希莉亞一臉沉痛,斬釘截鐵地做出宣告後,葛倫突然覺得眼前一黑。
  「怎、怎麼可能……」
  「……!?」
  葛倫身後的西絲蒂娜茫然地愣住了,魯米亞則是倒抽一口氣。感受到身後兩人的動搖與困惑,滿頭大汗的葛倫苦惱地閉上眼睛,用力握緊拳頭。
  他們早就有不祥的預感。梨潔兒突然在教室昏倒後,所有法醫咒文都無法對她產生效果。用靈力視覺觀察,可以發現梨潔兒的體內瑪那,微弱到前所未見的程度,就跟瀕死之人一樣。簡直像風中殘燭。彷彿壽命已經要走到盡頭似的。
  梨潔兒恐怕不是單純病倒,死神的鐮刀已經架在她的脖子上了──當時在教室的人都看得出如此顯而易見的事實。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設法為她延命……真的很抱歉……」
  「我、我不相信……!」
  一旁的西絲蒂娜鐵青著臉,「碰!」的一聲撞開椅子站起來後,把雙手搭在坐在對面的瑟希莉亞肩膀上。
  「為、為什麼會這樣!?明明梨潔兒昨天還神采奕奕地在舞劍啊!?而且還津津有味地吃著草莓塔……本來還好端端的,今天卻快死了,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到底為什麼!?」
  「西絲蒂不要這樣!拜託!冷靜一點!」
  「我求妳了,瑟希莉亞老師!救救梨潔兒!快點救她啊!」
  西絲蒂娜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魯米亞將她從瑟希莉亞身邊拉開,阻止她繼續失控下去。
  於是,西絲蒂娜窩在魯米亞的懷裡一邊發抖一邊啜泣了起來。就連安慰著西絲蒂娜,個性極為堅強的魯米亞,也忍不住快哭了。
  「…………」
  葛倫由於西絲蒂娜的情緒爆發,反而保持住了冷靜,他瞥了一眼宛如死人般,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醫務室裡面病床上的梨潔兒。
  那張病床的下方和周邊設有各式各樣的魔法陣、魔導裝置和磐石型魔導演算器,從裝置延伸出來的導管和肉眼無法看見的靈能經絡都插在梨潔兒身上。只有從裝置檢測到的微弱生命反應,是梨潔兒一息尚存的證明。
  葛倫默默地注視了這樣的梨潔兒好一段時間,然後下定決心,用視線和頷首示意瑟希莉亞繼續說明。
  「……梨潔兒同學得到的是……人稱『乙太解離症』的疾病。」
  「什麼?『乙太解離症』……?」
  葛倫原本以為會是什麼疑難雜症,在聽到這個病名後,深感意外似地猛眨眼。
  『乙太解離症』跟一般肉體上的疾病不同,屬於發生在靈魂上的病症,『因肉體和靈魂的結合出現鬆脫,導致靈魂和肉體逐漸剝離』,是種非常可怕的魔術性疾病。
  當然,隨著病情加劇,一旦靈魂和肉體徹底剝離,患者必死無疑。
  這是廣為人知的疾病,長年不斷使用負荷過重的魔術,對靈魂造成長期負擔的魔術師在晚年十分容易罹患,問題是──
  「我有疑問。『乙太解離症』不是早就有治療方法了嗎?」
  葛倫說得沒錯。
  『乙太解離症』在很久以前確實是不治之症,當時甚至被視為『魔術師絕症』,人人聞之色變,可是現在已經建立出一套治療方式,只要施行心靈手術,就有極高的機率可以治癒。
  如果是老魔術師也就罷了,梨潔兒還很年輕,不可能治不好。
  「沒錯,如果是一般人類的『乙太解離症』,我有將近百分之百的信心可以治好。可是……梨潔兒同學她……卻讓我束手無策。」
  瑟希莉亞露出打從心底感到苦惱的表情,從喉嚨深處擠出聲音坦承道。
  「梨潔兒同學的靈魂太奇特了。她的靈魂的乙太構造……完全無法分析。」
  乙太構造……白話的說法就是『靈魂的形狀』。靈魂無法用肉眼目視,也無法用三次元的概念形容。靈魂具備異相次元‧虛數量的形狀,構成十個靈域。
  除非用魔術解析乙太構造,並且製作靈域圖版,否則無法執行心靈手術。少了靈域圖版的心靈手術,就跟在閉上眼睛並封印觸覺的情況下動外科手術一樣魯莽。
  心靈手術系白魔術儀式,以靈魂為治療對象,其中最不可或缺的資訊就是靈域圖版。
  「我不相信……如果是魂紋解析也就罷了,可是像瑟希莉亞老師這種程度的專家,怎麼可能無法掌握乙太構造……那不是乙太法醫學的基礎中的基礎嗎……」
  「是的……是基礎中的基礎。問題是,梨潔兒同學的靈魂不知何故非比尋常。」
  瑟希莉亞對自己的無力感到懊惱地說道。
  「梨潔兒同學靈魂的十個靈域,彼此之間的界線非常模糊不清,完全無法辨識出整體的樣貌。就連串連各靈域的靈絡,流動方式也不清楚……一般人根本不可能會有這種靈魂。簡直就像把複數的靈魂強行疊加在一起似的……我以前從來沒看過這種靈魂……」
  聽了瑟希莉亞的說法後,葛倫恍然大悟。
  「──!?難道……是因為『Project:Revive Life』……?」
  他想起來了。梨潔兒不是尋常的人類。她是經由讓死者復活的禁咒『Project:Revive Life』誕生的魔造人。
  她的乙太構造之所以無法分析,很有可能是因為──
  「……葛倫老師,關於梨潔兒同學的靈魂,你有什麼訊息可以和我分享嗎?」
  發現葛倫的臉色有了變化,瑟希莉亞壓低音調詢問。
  儘管梨潔兒的真相是絕對不允許洩露出去的秘密,可是事態緊急,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
  「……瑟希莉亞老師,妳冷靜聽我說。可以的話,麻煩妳務必保密。其實……」
  葛倫把自己的過去和梨潔兒的來歷,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神情嚴肅的瑟希莉亞。
  
  「原來如此……發生過這種事情嗎?實在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經過葛倫漫長的說明,瑟希莉亞釐清了疑惑而點頭。
  「『Project:Revive Life』,據說是以另一種方式調整肉體、靈魂體、精神體的替代物,並且將它們結合在一起的禁咒法。『祭壇乙太』做為靈魂體的替代品,必須利用複數的人類靈魂精製而成。也難怪她的乙太構造會那麼奇怪複雜了。
  由席翁‧雷佛德所執行的『Project:Revive Life』,術式上也還有著破綻。隨著時間經過,肉體與靈魂體的結合開始鬆脫。所以梨潔兒同學才會罹患理當不可能在這個年紀發病的『乙太解離症』。」
  「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葛倫心情複雜地如此回答後,進入了正題。
  「瑟希莉亞老師……真的已經沒有拯救梨潔兒的辦法了嗎?」
  「她得的病就只是『乙太解離症』。所以只要設法分析乙太構造,製作出靈域圖版的話,隨時可以施行心靈手術予以治療……問題是……」
  問題是,梨潔兒的靈魂無法分析,自然也不可能製作出靈域圖版。
  葛倫眉心深鎖,露出滿是煩惱與糾結的表情瞪視虛空。
  氣氛凝重的四人,只是無所作為地枯坐了好一段時間。
  這時──
  「……嗯……葛、倫……?」
  醫務室深處的病床似乎有了動靜。
  定睛一瞧,雖然意識仍處於朦朧的狀態,不過梨潔兒似乎醒來了。她轉動脖子,露出一副好像真的快睡著的表情,眼神迷濛地注視著葛倫。
  「……發生……了什麼事……?葛倫……你的……表情……有點、可怕……」
  「…………」
  「……我……怎麼……了?好想睡……不知道、為什麼……非常……想睡覺……」
  「…………」
  「……好可怕……葛倫……我有種……好像快要……消失的感覺……好害怕……」
  梨潔兒用微弱到快聽不見的聲音,不安地喃喃說道。
  葛倫一聲不響地起身,走到梨潔兒的身旁。
  「……啊……」
  葛倫默默地輕撫梨潔兒的頭後,梨潔兒舒服地瞇起了眼睛。
  葛倫不發一語,只是一直撫摸梨潔兒的頭……不久,他下定決心,轉身望向西絲蒂娜等人。
  「喂,白貓……現在可不是流淚的時候。」
  「──!?」
  葛倫以鏗鏘有力的語氣說道後,在魯米亞的懷裡哭腫雙眼的西絲蒂娜,有氣無力地抬起了臉。
  「無論何時,魔術總是有辦法化腐朽為神奇。梨潔兒的靈魂無法解析?不可能製作得出靈域圖版?那又如何?即使明知道不可能,我們還是只能試著去解析梨潔兒的靈魂,並製作出靈域圖版不是嗎?」
  「老……師……」
  「西絲蒂娜、魯米亞……現在放棄還太早。我們一起拯救梨潔兒。助我一臂之力吧。」
  在聽了葛倫那振奮人心的說詞後──
  「……當、當然!」
  「只要辦得到,我們願意做任何事!」
  西絲蒂娜擦乾臉上的淚水,魯米亞抱著堅定的決心點頭。
  「……葛倫……西絲蒂、娜……魯米亞……」
  梨潔兒意識模糊,用迷濛的眼神望著那樣的三人。
  於是──葛倫等人就此展開了苦戰的日子。
  
  在葛倫和瑟希莉亞的帶領下,一行人開始著手研究,試圖解析梨潔兒那奇特又複雜的靈魂。
  理所當然的,解析的工程可謂難如登天。葛倫和瑟希莉亞不分晝夜,全天候關注梨潔兒的病況,至於西絲蒂娜和魯米亞則窩在圖書館,她們找來了所有最新的乙太學和法醫學相關的魔術論文,日以繼夜地閱讀並整理出重點。
  梨潔兒的靈魂經過複雜的拼湊組合,如果要製作出她的靈域圖版,勢必得計算出構成她靈魂的,所有靈魂的靈域圖版才行。首先得分析完所有構成梨潔兒的靈魂後,接著再利用那些資訊逆算,得出梨潔兒專用的靈域圖版。
  凡是稍微接觸過魔術的人,都看得出來那是多麼艱困的工作。
  不過,葛倫他們仍舊抱著嘔心瀝血的決心努力解析。
  而且,學院內也有不少人向葛倫伸出援手。
  
  「……我明白了,葛倫老師。梨潔兒所需要的『心靈代碼分離術式』,相關的開發工作就交給我負責吧。畢竟白魔術的精神關聯原本就是我擅長的領域。」
  「真、真的嗎!?你確定嗎?崔斯特男爵!」
  「啊啊,當然沒問題了。少了個可愛的女孩子,可是人類的一大損失呢。」
  「謝、謝謝你!男爵!」
  崔斯特男爵一口答應了葛倫希望能夠幫忙的請求。
  
  「唔。就如同葛倫老師的計算,目前魔導演算器的機能和處理能力,恐怕不足以應付那個術式的構想。」
  「我就知道……可惡,到底該怎麼辦……」
  「哼!不用擔心!如果你想要擴充魔導演算器的機能,交給本天才魔導工學教授奧威爾‧休薩就對了!」
  「奧、奧威爾……?你確定嗎……?」
  「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麼做也是為了幫助我的知心好友!小事一樁!」
  奧威爾也接著主動協助葛倫。
  
  「葛倫‧雷達斯。哼……這個你拿去用吧。」
  「前、前輩?這、這不是乙太法醫學的世界級權威及第一把交椅,艾勒斯特‧史懷哲的最新論文嗎!?這麼貴重的東西你是怎麼弄到手的──!?」
  「哼。像你這種蠢貨,在魔術學會大概也沒有人脈可以利用吧。」
  「!?」
  「你不要會錯意了,葛倫‧雷達斯。我最厭惡的人就是你,那個梨潔兒‧雷佛德也害我吃過不少次苦頭!在我跟她把帳算清楚前,可不允許她說死就死!理由就是這麼簡單!」
  「……前輩……謝謝你。」
  「哼,有空跟我道謝,不如快點滾回去工作吧。」
  就連在法醫學這塊領域完全是個門外漢的哈雷,也提供了協助。
  
  當然,樂意幫忙的人不只有葛倫的同事而已。
  乙太解離症持續惡化、肉體與靈魂不再密合的梨潔兒,現在就好比出現了裂痕的水壺。水正以驚人的速度從她的體內流失。
  想要讓她延命,最重要的就是找到願意大量供給瑪那的人。
  二班的學生在瞭解狀況後,毫不吝惜地輪流將自己的瑪那捐獻給梨潔兒,絲毫不擔心瑪那缺乏症的問題。而且他們乾脆就留在學院裡過夜,就近為梨潔兒加油打氣,日以繼夜地供給瑪那。
  「加油啊,梨潔兒……不要輸給疾病……」
  透過裝置輸送瑪那的卡修緊握著梨潔兒的手說道。
  「……妳這傢伙聽好了。我絕不允許妳贏了就拍拍屁股離開。」
  基伯爾一臉不悅地喃喃嘟囔。
  「放心……不會有事的。相信老師一定會想出辦法救妳。」
  「嗯,沒錯。我也相信老師……」
  溫蒂和泰瑞莎也握著梨潔兒的手,祈禱似地說道。
  「梨潔兒……妳要快點恢復健康喔?」
  「留下來和我們繼續過校園生活吧……好嗎……?」
  還有琳恩、瑟西魯。
  「嗚喔喔喔喔喔!梨潔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吸走我們的瑪那吧──────!」
  還有羅德和凱。以及其他二班的學生……阿魯夫、皮克斯、西索、魯耶爾、雅妮特、佩拉、凱西。
  「梨潔兒同學,妳這樣不行喔……如果妳死了,大家會很難過的。」
  「哼……看在我欠魯米亞‧汀謝爾人情的份上,就幫忙這一次吧。」
  甚至連不同班級的莉婕‧費爾瑪和迦伊爾‧烏路法特。
  還有其他聽聞梨潔兒病危消息的學院學生,也開始輪流跑來提供瑪那給梨潔兒。
  梨潔兒是在菲傑德史上最黑暗的三天化解了學院危機的英雄之一,同時也是學院學生的恩人,他們為了回報梨潔兒的救命之恩,紛紛大方地捐獻出自己的瑪那,並用言語為她加油打氣,只為了維繫住她那氣若游絲的生命。
  「……大、家……」
  梨潔兒偶爾會恢復意識,神智不清地望著那些為自己犧牲奉獻的學生。
  
  為了梨潔兒,眾人全都團結在一起。
  大家一心只想幫助梨潔兒。拯救梨潔兒。
  然而。即便接受了眾人的祝福──即便瑟希莉亞竭盡所有手段進行治療──梨潔兒的病情依舊不見好轉。西絲蒂娜和魯米亞的苦心研究也沒有發揮顯著成果,葛倫的靈魂解析則是始終原地踏步,毫無進展可言。
  很殘酷的,梨潔兒的生命反應隨著時間過去,變得愈來愈衰弱。
  
  然後──就在梨潔兒病倒剛好滿一個禮拜的那一天。
  「葛倫,不用白費力氣了。放棄吧。」
  夜晚,懸掛在夜空上的蒼白明月綻放著冷冽的光輝。
  瑟莉卡突然在學院現身,她的一句話,讓不眠不休研擬靈魂解析法的葛倫受到嚴重打擊。
  「什……麼……?瑟莉卡……妳這傢伙,剛才說了什麼?咳咳……咳咳。」
  這裡是魔術研究棟的其中一間研究室,裡面充斥著堆積如山的資料與文獻,連正常行走的空間也沒有。
  葛倫眼下掛著兩個濃濃的黑眼圈,體力也瀕臨極限,搖搖晃晃地走向瑟莉卡,有氣無力地抓住她的胸口。
  「有時候找點事情做不要胡思亂想,反而能讓心情平靜下來,所以之前我才睜隻眼閉隻眼……可是已經到極限了。你這副模樣讓我再也看不下去了。」
  瑟莉卡帶著沉痛又哀傷的表情輕聲說道。
  「你現在做的事情在邏輯上根本自相矛盾。就好比你手中只有一塊拼圖,卻要打算精準地重現廣大的整體畫面。那已經不是魔術,而是魔法了。你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吧……除非一開始就知道整體畫面長什麼樣子了。即便是接受了魯米亞的異能加持的我,也不可能辦得到……魔術並不是萬能的。」
  「~~~~!?」
  「你是聰明人……應該早就心裡有數了吧?」
  瑟莉卡冷酷無情地這麼告訴葛倫,但想必就連她也私底下硬撐著不適的身體,暗中獨自進行了各種可以幫助梨潔兒的調查與研究吧。因為她一雙眼睛都掛著濃濃的黑眼圈,看起來簡直像是會走路的活死人一樣。
  也正因為她嘗試後失敗了,所以才會做出「絕對不可能辦到」的結論。
  葛倫悟出這個事實,當場膝蓋一軟,四肢撐在地上,萬念俱灰地垂低了頭。
  沒錯。葛倫早就知道了。打從一開始,他心裡就隱隱約約有底了。
  梨潔兒早已病入膏肓。無藥可醫了。雖然葛倫早就知道結果,可是他仍無法停止前進的腳步。他無法眼睜睜地看著她死。
  感覺眼眶開始發熱泛紅的葛倫,轉頭看了研究室的一角。
  只見西絲蒂娜和魯米亞累到趴在桌上,淹沒在一片資料中睡著了;她們一心想要拯救梨潔兒,相信葛倫一定能想出解決手段,拚命輔佐到今天。兩人可以說是燃燒殆盡──披頭散髮,皮膚粗糙暗沉,原本漂漂亮亮的少女們,如今變得憔悴不堪。
  「……我……我……!」
  葛倫趴跪在瑟莉卡腳邊,眼眶噙著淚水,一拳又一拳地握拳敲打地板。
  「可惡!到底是為什麼!?梨潔兒……明明那傢伙才剛在光明的世界展開生活……為什麼又發生了這種事……!?那傢伙到底做錯了什麼!?」
  「……葛倫。」
  瑟莉卡安慰葛倫,輕輕撫摸他的頭。
  有一段時間,整間研究室只聽得見葛倫那充滿了抑鬱的咆哮聲……就在此時──
  「唉……一個大男人卻哇哇叫個不停,會不會太丟人現眼了……」
  有名女子撩撥紅髮,大搖大擺地走進了房內。
  她是伊芙‧依庫奈特──不,現在她從母姓,改名叫伊芙‧迪斯托瑞。她原本是帝國宮廷魔導士團特務分室的室長,執行官代號1《魔術師》,可是因為某些因素遭到降職,目前來到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擔任軍事訓練的特別講師。
  「……伊芙……?」
  葛倫抬眼仰望冷冷地雙手盤胸的伊芙。
  「哼。你真的是做事只懂得橫衝直撞的笨蛋。可以稍微動一下腦筋嗎?動一下腦筋。」
  講師服啪沙啪沙作響地飄動,伊芙走到了趴在地上的葛倫面前。
  「難怪你會浪費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在這種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唉……把西絲蒂娜和魯米亞也拖下水,到底是想做什麼?」
  「喂……妳給我閉嘴。」
  瑟莉卡發出彷彿來自地獄深淵般的嗓音恐嚇。
  「前帝國宮廷魔導士團特務分室室長兼《魔術師》……我老早就看妳很不順眼了,過去只是看在葛倫的份上不想給妳難堪而已……妳這傢伙在葛倫從軍時就一直折磨他……」
  瑟莉卡語帶唾棄地說道後,用極其冷酷的視線瞪視著伊芙。
  「如果不是葛倫後來多少認同了妳,我早就親手送妳下地獄了。所以不要讓我看到妳那惹人厭的嘴臉。不要張嘴發出那令人聽了就一肚子火的聲音……否則別怪我讓妳在物理上從這個世界消失。」
  瑟莉卡壓倒性的殺氣瞬間籠罩了整個房間,如果是一般人,恐怕第一時間就被嚇到以為自己必死無疑。
  那股令人窒息的沉重壓力也驚醒了精疲力盡的西絲蒂娜和魯米亞,她們只能驚恐地抬頭張望狀況非比尋常的室內。
  儘管瑟莉卡的力量已經被削弱了不少,可是伊芙跟她相比差距仍十分懸殊。
  只要瑟莉卡狠下心來,伊芙甚至無法多活一秒。現在她只能下跪求饒,然後夾著尾巴倉皇逃命。
  然而──面對瑟莉卡所施加的絕望性沉重壓力,伊芙只是以強勢的態度冷笑回應,兀自和葛倫對話。
  「葛倫,你要失魂落魄到什麼時候?你不是想拯救梨潔兒嗎?我幫你找到一個渺小的希望了。」
  在場所有人無不驚愕地注視語出驚人的伊芙。
  「喂,妳這女人……妳最好不是空口說白話。否則我真的會抹殺妳喔?」
  「唉……前《世界》瑟莉卡‧阿爾佛聶亞……論一對一單挑,妳或許是全世界最強的,不過對於權謀和心理戰這種非正規戰的手段,妳似乎是一竅不通的門外漢呢。」
  伊芙泰然自若地,承接住瑟莉卡那連龍也可以瞪死的犀利視線,並且回以顏色。
  「妳說什麼?剛才的警告妳沒聽見嗎?妳這還沒活滿半個世紀的黃毛丫頭……」
  「還記得妳之前親口說的嗎?『除非一開始就知道整體畫面長什麼樣子,否則不可能重現』。既然如此,只要一開始就知道整體畫面長什麼樣子,問題不就迎刃而解了嗎?」
  伊芙沒把恐嚇放在心上,擺出唯我獨尊的態度和瑟莉卡對峙。
  「葛倫,你聽好了。關於梨潔兒的靈域圖版──」
  就在伊芙準備跟趴在地上的葛倫分享某個情報的時候。
  「大、大事不妙了──────────────────!」
  突然有幾個葛倫班上的學生驚慌失措地衝進了研究室。
  「老師!不好了!有一群奇怪的傢伙突然跑來,把梨潔兒給──」
  「──!?」
  羅德和凱驚慌喊叫道。
  也是從這刻開始,事態急轉直下,陷入更為撲朔迷離的深淵──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13》今日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