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培育試閱

大家好~~~今天是試閱+特典的突擊介紹!!!!

天氣這麼好的話,當然要看小說試閱,然後欣賞特典啊!!!

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是《異世界魔物培育家~帶著外掛悠哉養成中~1》

 

先放上特典介紹~~~


 

特典  

 《異世界魔物培育家~帶著外掛悠哉養成中~1》 

首刷限定!隨書附錄「混用危險!」日本虎之穴特典小冊子   

少年‧風早宗太某一天被美之女神阿芙蘿黛蒂送至異世界《亞德萊德》中,而且給予他的職業還是超級不受歡迎的「魔物使」!

當宗太正因為不知該怎麼辦而束手無策之際,發生了一件預料之外的BUG!

「嗚哇啊啊啊啊──!?等一下!騙人的吧!?為什麼!?」

沒想到!宗太居然能役使原本無法成為自己夥伴的女神阿芙蘿黛蒂。

因為獲得女神而取得大量經驗值的宗太,會就這麼快樂地邁向自在的生活嗎──!?

 

身為寶可夢玩家,小編不禁想起《沒路用的魔獸鍊磨師》這部作品呢~

訓練師、培育家都出現了,接下來會有華麗大賽的協調訓練家嗎?XD

接著是期待已久的試閱文!!!!


 

序章 後宮軍團誕生!


  這裡是哪裡?
  一睜開雙眼,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不像現實會有的景色。
  我所站的地方……是在雲上嗎?
  我往腳邊一看,發現有種既白又厚的物體包圍住我赤裸的雙腳。
  有些冰冷的雲朵觸感,讓我體會到自己不是在作夢,而是真的站在這個世界。
  明明直到剛才為止,我還在自己家裡高高興興地觀賞禮拜天早晨的動畫──
  為什麼我會在這種地方呢?
  
  「歡迎來到天界。」
  
  一道帶著某種神聖感的凜然女聲響起。
  我往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看到了一位金髮碧眼的美少女。她的外表及散發出的氛圍,幾乎令人錯認為是神話世界才會出現的女神。
  她是在cosplay哪部動畫的角色嗎?
  那名少女身穿與世間風格相差甚遠的飄逸服裝。
  「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哪裡?話說妳又是哪位?」
  「呃~喂喂喂,你是沒在聽我說話嗎?我剛剛就說過了,這裡是天界。經過我嚴格的審查與挑選,你接下來就要前往異世界生活了。」
  少女驕傲地挺起雄偉的胸部,繼續說道:
  
  「然後……問得好!我的名字是美之女神,阿芙蘿黛蒂!是把你這個人送進異世界、類似領航員的存在喔!」
  
  「……妳有哪句話是認真的?」
  我有點搞不清楚她在說什麼。
  女神?異世界?
  這個人到底在說什麼啊?
  「……嗯,會有這種反應也是當然的。因為我存在的目的啊,就是為了讓你這種廢物在被送入異世界時,別在混亂的狀態下落魄地死在路邊!
  這時候與其由我用嘴巴說明,不如讓你實際用眼睛看更快。你先在心裡默唸『開啟狀態』這句指示!」
  「…………」
  儘管我心懷芥蒂,卻仍然照著阿芙蘿黛蒂所說的話做。
  然後,結果會怎麼樣呢?
  
  風早宗太
  職業 魔物使
  個人等級 1
  生命力 10
  力氣值 5
  魔力值 10
  精神力 55

  加護
  絕對支配

  技能
  膠囊球
  
  突然間,在我的意識中清楚地浮現出這些詞語。
  我仔細地閱讀文章內容,看起來像是遊戲世界裡使用的玩家狀態畫面。
  
  「這是什麼鬼啊……」
  
  這個狀態畫面就一直黏在我的腦海裡沒有消失。
  我體會到了一種在現實世界裡無法體驗的奇妙感覺。
  起初我還認為眼前這位自稱女神的美女所說的『異世界』很可疑,現在卻覺得這個詞彙開始逐漸產生真實感了。
  「呵呵呵,居然是魔物使啊?這可是個有可能光憑自己,連1隻史萊姆都打不倒的冷門職業喔,請你節哀~!」
  「……什麼?」
  「聽好囉,我就特別告訴你吧!我接下來要送你過去的異世界《亞德萊德》,在這個世界裡,人打從一出生就會獲得與自己能力相符的天職!附帶一提,你的職業魔物使就是個完全派不上用場的累贅!不過反正你在地球時就是個只會宅在家裡光看動畫的家裡蹲,所以這個廢物職業倒是很適合你!」
  「…………」
  真、真囉嗦……
  這個叫做阿芙蘿黛蒂的女人只要閉上嘴,肯定是個絕世美少女,但她不論言行或舉止都令人感到遺憾。
  而且我也不是家裡蹲。
  雖然說每天都在打電玩是事實沒錯,可別看我這樣,我也是個青春洋溢的都內公立高中學生。
  好了。
  打起精神來整理一下現狀吧。
  到了這種時候,我才清楚體會到真實感。
  看來我目前所站的地方真的是『天界』,而阿芙蘿黛蒂似乎打算在這之後就把我送到異世界去。
  我不清楚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不過狀況發展到如此非現實的地步,故意整我的可能性應該很低。
  話說回來,這個狀態畫面裡寫的膠囊球是什麼啊?
  
  膠囊球 等級G 主動技能
  (擲中就有一定機率能收服《基本種族》的魔物,且役使的魔物無法加害主人。)
  
  取得條件
  ●魔物使等級1以上
  
  在我產生疑問的那一瞬間。
  狀態畫面便浮現出新的文章。
  看樣子,這方面的機制是藉由確認狀態畫面的技能&加護效果,來解答心中產生的疑問。
  這個技能就是類似遊戲裡所說的特技吧?
  該怎麼使用呢?
  要打開狀態畫面時,步驟是在心裡默唸指示。
  那技能是不是按照相同的方法就可以啟動呢?
  
  「哦哦……」
  
  驗證成功!
  我一在心中默唸《膠囊球》,一顆棒球大小的半透明球體就真的出現在我的手掌中。
  這顆球的設計與我小時候沉迷的扭蛋空殼很相似。
  「膠囊球是魔物使的基本技能。只要用那顆球丟中目標,就有一定的機率可以捕捉到魔物並役使牠。」
  「哦,原來如此啊……」
  既然這樣,那就來稍微實驗一下吧。
  真巧,被帶到這種莫名其妙的地方,我現在正覺得煩躁呢。
  為了測試兼洩憤,我試著朝阿芙蘿黛蒂扔出了膠囊球。
  
  「……咦?」
  
  我扔出球的動作非常緩慢,但膠囊球卻仍是漂亮地命中了阿芙蘿黛蒂的身體。
  
  「好痛!你這個人……到底想幹嘛啊!?我話先說在前頭,魔物使能收服的只有魔物,你就算把膠囊球往我身上扔,也是沒有意義的……」
  
  她話還來不及說完,便即刻出現異狀。
  
  「嗚哇啊啊啊啊──!?不不不!等一下!騙人的吧!?為什麼!?怎麼會這樣!?」
  
  我所扔出的膠囊球突然發出眩目的光芒,把阿芙蘿黛蒂吸了進去。
  結果──
  阿芙蘿黛蒂的身體在短時間內就被完全吸進了那個小小的膠囊球中。
  
  「喂!放我出去!你這是對神的褻瀆!」
  
  阿芙蘿黛蒂拿著不知從哪裡拿來的枕頭,不斷地拍打著膠囊球內部的殼面。
  附帶一提,膠囊球內的阿芙蘿黛蒂體型已經變得和橡皮擦差不多大了。
  「……我是很想放妳出來啦。」
  「嗚嗚嗚──拜託你!算我求你,放我出去啦……」
  
  
  阿芙蘿黛蒂眼眶泛淚。
  老實說,我還沒有百分之百地理解所有的狀況。
  突然被叫到什麼天界,又被對方要求前往異世界,等回過神來時居然就成了魔物使。
  可是──
  不管怎麼樣,我總還能說得出這句台詞。
  
  我收服神了!
  

  ●役使魔物檔案
  
  阿芙蘿黛蒂
  圖鑑NO ???
  種族 神族
  等級 ???
  個人等級 3620
  生命力 29778
  力氣值 19822
  魔力值 68810
  精神力 38240

  技能
  UNKNOWN


第1話 初次來到異世界

  我一睜開眼睛,就看到一片一望無際、彷彿沒有盡頭的寬廣草原。
  呃!
  這株植物是什麼啊!?它有臉耶!!
  而且太陽好藍……它散發出的是藍光啊!
  嚇死我了,原來我真的被召喚到異世界了喔?
  嗯~該怎麼辦呢?
  若要參考我在遊戲中培養出的知識,一開始該做的就是『往城市前進』吧。
  幸好我在附近看到了似乎是因為行人來往才踏出的道路痕跡。
  只要沿著這條路走,總有一天就能抵達有人居住的城市了吧?
  
  「……是魔物。」
  
  我在他人開拓出來的道路上行走了一段時間,便在前方發現一隻身高不滿50公分的綠色小人。
  對方好像沒有看到我的身影。
  怎麼辦?我要戰鬥嗎?
  在遊戲的世界中,哥布林通常都是剛開始就會登場的怪物。
  如果我想要嘗試戰鬥的話,那牠應該是再合適不過的對手。
  不過──
  我被召喚到異世界時被授予的職業是魔物使。
  採取從正面出拳攻擊的一般做法,總覺得好像不太對。
  根據我玩過的線上遊戲,在這種時候,通常都會有親切的領航員進行個別指導說明……
  現實就是無法盡如人意。
  
  「……不,等等喔。」
  
  腦中閃過一個絕妙點子,我使用了膠囊球的技能。
  半透明的膠囊球立刻被召喚到我的掌中。
  哦哦。
  果然在啊。
  我仔細地凝神細看,便看到了那位金髮美少女阿芙蘿黛蒂在膠囊球內的身影。
  
  「呵呵呵,隨便怎樣都好~啦~」
  
  可是,她剛剛的氣勢都到哪裡去啦?
  阿芙蘿黛蒂用她持有的枕頭代替座墊,睜著空虛的雙眼,曲起腿抱著膝蓋坐在球中。
  該怎麼做才能把她從球裡放出來呢?
  既然在心中默唸指令就能夠使用技能。
  那麼是不是可以用同樣的步驟,把魔物從膠囊球裡放出來呢?
  算了!總要試過才會知道!
  我在心中試著默唸『召喚』這個詞。
  然後,就在下一秒──
  膠囊球散發出發光的顆粒,聚集成人形。
  自光中現身的是一位擁有金髮巨乳的絕世美少女──
  阿芙蘿黛蒂。
  
  「呦!我們又見面了!」
  「……咦?」
  
  阿芙蘿黛蒂維持著曲腿抱膝的坐姿坐在地上,露出一臉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表情,愣愣地眨了眨眼。
  「喂!你這傢伙!居然……居然敢這麼做!!」
  「哎呀,剛才是我不對。我也不是故意要那麼做的,妳就原諒我吧。」
  「這@kjbx我sc了嗎!」
  阿芙蘿黛蒂一面說著無法組成句子的話語,一面抓著我的衣服前襟不停搖晃。
  「是說,在這裡吵吵鬧鬧的會惹來很多麻煩的!會被那邊的魔物發現的啦!」
  「什麼?你說魔物?」
  阿芙蘿黛蒂終於放開我的衣服,把目光轉往魔物所在的方向。
  「說什麼魔物,哈!只是隻哥布林而已嘛。」
  「只是……難不成阿芙蘿黛蒂妳意外地強啊?」
  「當然囉,我好歹也是個女神喔。身為神明的我,怎麼會輸給區區魔物呢!」
  「哦哦,那我就放心多了……!那麼妳可以先去趕走那邊的哥布林嗎?」
  「真拿你沒辦法──等結束之後,我可要好好地跟你談談喔!」
  阿芙蘿黛蒂快步往哥布林那裡走去,誇張地朝上方伸出右手──
  
  「可憐的羔羊啊,我以美之女神阿芙蘿黛蒂之名,對你施以神的制裁!神之吐息!」
  
  她很帥氣地說出一句經典台詞。
  話又說回來──
  雖然她嘴上說著聽起來很有氣勢的話,但現場別說是神之吐息了,就連一絲微風也沒有。
  「奇、奇怪!神之吐息!神之吐息!」
  阿芙蘿黛蒂接連喊出招式名稱,周圍卻仍然沒有半點變化。
  不僅如此,由於她喊得太大聲的緣故,讓哥布林已經注意到我們的存在了。
  
  「宗太……救、救救我……救我……」
  
  阿芙蘿黛蒂那套飄逸的衣服被哥布林一把扯住,她的眼裡含著淚水。
  看來這個神真的……是個完全靠不住的傢伙啊。
  
  ~~~~~~~~~~~~
  
  因為這樣,阿芙蘿黛蒂無法打倒的哥布林就變成我來負責解決了。
  一隻身高不滿50公分的哥布林魔物,似乎不足以造成人類的威脅。
  我利用體格上的優勢朝哥布林的頭部一踢,牠立刻就一動也不動了。
  我也沒想到能一次就把牠給解決掉。
  這令聽到魔物使是最弱職業的我,在各方面都感到如釋重負。
  
  「嗚嗚~為什麼我會碰到這種事……」
  
  阿芙蘿黛蒂淚眼迷濛地癱坐在地上。
  「呃──阿芙蘿小姐?別那麼沮喪嘛。」
  「誰是※爆炸頭!?我的頭髮可是很柔順的,就像這樣!」(譯註:宗太在前一句話簡稱阿芙蘿黛蒂為アフロさん,アフロ這三個字在日文中便是爆炸頭之意。)
  「……哦、哦,這樣啊。」
  阿芙蘿黛蒂立即瞪大眼睛站了起來,激動地一邊喊著「這樣你也覺得是爆炸頭嗎」,一邊對著我展示自己的金髮。
  對不起啦。
  妳的長髮的確是又直又柔順。
  而且還很香。
  
  「如果你無論如何都想用暱稱叫我……那我就允許你叫我──蒂。雖然我並不喜歡,但總比被叫阿芙蘿好多了。」
  
  「我知道了啦。那就繼續剛剛的話題,為什麼妳會沒辦法應付哥布林這種魔物?我是不曉得詳情啦,不過神族不是很強嗎?」
  「嗚……這個……」
  阿芙蘿黛蒂撇開視線,一副支支吾吾的態度。
  看樣子對她來說,剛才發生的事是個非常丟臉的經驗。
  「剛剛我確認你和我的狀態時已經知道原因了。是我自己忘了,神族要在天界才能發揮力量,無法使用能將萬物化為灰燼的神之吐息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不過是面對一隻哥布林,妳竟然要用到那麼危險的魔法嗎?」
  我一面吐槽,一面確認狀態畫面。
  
  阿芙蘿黛蒂
  圖鑑NO ???
  種族 神族
  等級 ???
  個人等級 3620
  生命力 29778
  力氣值 4(↓19818)
  魔力值 18(↓68792)
  精神力 13(↓38227)

  技能
  UNKNOWN
  
  魔物使似乎能夠確認收服的魔物狀態。
  與本來的狀態一比,除了生命力以外的數值全都下降了不少。
  「我根據這次發生的事情自行推理了一下,你的狀態畫面,加護那一欄裡不是有個《絕對支配》嗎?」
  「嗯,上面的確有這一句。」
  因為膠囊球帶來的衝擊太大,我一直都沒有特別注意這部分。
  「是說,加護到底是什麼啊?它跟技能有何不同?」
  「簡單來說,加護就類似於才能。技能是經過後天的努力就可以學到的,而加護則是取決於先天上的條件。話雖如此,你還真是讓我嚇了一跳。能夠擁有加護的人其實寥寥可數,會有的大都是些歷史上的偉人……」
  嗯嗯。
  也就是說,如果加護算是才能,那技能應該就比較像是特技了吧。
  
  絕對支配 等級 詳細不明
  (有資格支配萬物之人才能獲得的加護。)
  
  我打開狀態畫面,確認了一下加護的欄位,結果上頭浮現了一些不尋常的文字。
  「……注意到了嗎?你所擁有的加護《絕對支配》徹底顛覆了魔物使『只能役使基本種族的魔物』的規則,這個職業原本不受歡迎的原因就在於此。」
  「等一下,能與任何種族締結契約,那是不是也能夠收服人類啊?」
  「當然啊,就連對身為神明的我都有效果了,我也不認為區區人類會有抗性。」
  這是怎麼回事啊?
  可以收服人類的魔物使到底是……
  看樣子我獲得的能力……在這個世界裡是種會被看做是BUG的性能。
  
  「等等,宗太!!你那個狀態是怎麼回事!?」
  
  在我抱頭苦惱之際,阿芙蘿黛蒂發出驚訝的尖叫。

  風早宗太
  職業 魔物使
  個人等級 557(↑556)
  生命力 252(↑242)
  力氣值 95(↑90)
  魔力值 200(↑190)
  精神力 2898(↑2843)

  加護
  絕對支配

  技能
  膠囊球
  鑑定眼
  
  當我打開狀態畫面想確認發生什麼事時,卻發現自己的數值像是發瘋似地上升了不少。
  「該怎麼說呢……好像突然升了超多級的耶。哥布林是會給那麼多經驗值的魔物嗎?」
  「怎麼可能!要是到處都有那種特殊怪物,那是很可怕的!」
  嗯,想想這也是當然的。
  只是打倒1隻哥布林就能升個500多級,那可是會引起等級通膨的。
  既然這樣,那我能想到的原因就只有一個。
  「那麼,果然是跟在天界發生的事有關囉?」
  聽到我說的話之後──
  阿芙蘿黛蒂立即像是找到可以接受的理由般,啪地合起雙掌。
  「對啊!宗太會升級,是因為成功收服了我,獲得大量經驗值的關係。嗯,那些經驗值都是從我這個美之女神身上得來的,會提升這麼多也是當然的囉!」
  「…………」
  阿芙蘿黛蒂挺起雄偉的胸部,一臉得意。
  為什麼這種時候妳要露出那種得意洋洋的表情啊?
  
  鑑定眼 等級B 主動技能
  (可看清存在於亞德萊德的道具及生物性能。)
  
  取得條件
  ●精神力2000以上
  
  是因為我和阿芙蘿黛蒂定下契約,獲得大量經驗值的關係,才得到這個技能的吧。
  我晚了一段時間才注意到,自己的狀態畫面中追加了新技能鑑定眼。
  「等級這麼高,除了精神力以外的數值卻好像有點低耶。」
  「嗯──這也沒辦法吧?魔物使之所以會被稱做最弱的職業,也和數值太低有關。不過宗太能升級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說不定我們出乎意料地可以早點回到原本的世界去喔。」
  「啊?這是什麼意思?」
  
  「哎呀?我沒跟你說過嗎?我把你召喚到這個亞德萊德,就是要讓你成為拯救這個世界的勇者喔。根據預言,魔王將在這個世界復活,因此在打倒魔王、拯救人類之前,你都不能回到原來的世界。我就是按照這些規則把你送到亞德萊德來的!」
  
  我這還是第一次聽說啊!
  這種事情應該在把人送到異世界之前說明清楚吧!
  「我想確認一下……那個魔王,目前還不存在於這個世界對嗎?」
  「對啊,可是據說復活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神族目前正忙著把像宗太這樣的勇者一個接一個地從地球送過來,好為魔王的復活做足準備,大概是從現在算起約五年前開始的吧?」
  「…………」
  還有其他像我這樣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地球人嗎……?
  在異世界生活,總有一天會遇見被召喚來的地球人吧?
  「我有一個問題,假設我打倒了那個魔王,魔物使的能力在回到地球時會消失嗎?」
  「呃──這種情況的話,能力應該會保留下來才對。就算是像我這樣的神,也無法刪除已經獲得的能力。」
  「……那麼,這代表用膠囊球獲得的魔物也能帶回地球囉?」
  「嗯,照道理來說是這樣沒錯。只是為了不讓能力遭到濫用,我們神族會定期進行監視就是了。」
  「…………」
  聽完阿芙蘿黛蒂的說明,我在心中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好,我決定了。」
  「嗯?決定什麼?」
  「目標啊,我決定好要在異世界活下去的目標了。」
  「原來如此,這份志氣值得讚賞。你馬上就下定決心要打倒魔王了啊?」
  「不,沒有啊。」
  「咦!」
  聽到我立即否認,阿芙蘿黛蒂露出困惑的表情。
  「……難、難不成,你是那種不想回到原來世界的類型嗎?」
  「不,我最喜歡日本的動畫跟電玩了,所以當然是打算回去。」
  「……什麼意思?你沒聽到我說的話嗎?想回到原本的世界,除了打倒魔王以外就沒有別的方法了喔。」
  因為阿芙蘿黛蒂一直追究,我只好無可奈何地說明:
  
  「好了,我只說一次,妳聽好囉。我的目標就是,使用這個《絕對支配》的能力把異世界的美少女帶回地球!」
  
  「…………………………………………………………………………………………………………………………………………………………………………………………………………………………………………什麼?」
  聽了我的主意後,阿芙蘿黛蒂的頭上浮現出一個特大的問號。
  根據阿芙蘿黛蒂的說明,我身為魔物使的能力即使回到地球也不會消失。
  那麼只要把在異世界收服的美少女裝入這個膠囊球中,應該就能把她們帶回地球了吧。
  「話先說在前頭,我可是認真的喔。在異世界建立後宮,是男人無可取代的浪漫!
  不過,我也完全不打算長期滯留在這個沒有冷氣與速食的世界裡!我會打倒魔王,但那要等到我在異世界建立起理想的後宮之後再說!」
  「我、我愈來愈搞不懂你的意思了!那種事在道德方面是不可能被允許的吧!首先,身為神的我也不會保持沉默的!」
  「這樣好嗎?」
  「什麼好不好?」
  「不打倒魔王,妳也無法回到天界不是嗎?直到在這個世界建立起最棒的後宮為止,我可是不會去打倒魔王的喔。」
  「……呃!?」
  阿芙蘿黛蒂似乎終於察覺到我話中的含意,露出了驚愕的神情。
  阿芙蘿黛蒂的數值在天界或許很強沒錯。
  可是在這個世界裡卻遭到限制,被大幅地弱化。
  也就是說,她能否回到天界,目前取決於我的活躍上。
  「蒂想回天界吧?那要不要協助我的計畫呢?」
  「別說蠢話了!身為神明的我是不可能協助這種低賤計畫的!」
  「是嗎,那妳也許這一輩子都得像這樣生活在這個世界裡了……這樣也沒關係嘛。」
  「嗚,嗚嗚~」
  有好一段時間,阿芙蘿黛蒂陷入沉默,好像是在思考什麼,接著才終於像是擺脫了某種枷鎖般展露出清爽的笑臉。
  
  「真、真拿你沒辦法!雖然這不是我的本意……但我會幫忙宗太建立後宮的!」
  
  「好!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
  「…………」
  在我伸出手時,明顯一臉厭惡的阿芙蘿黛蒂也伸出手和我握了手。
  天無絕人之路,這世間應當都是這個樣子的吧。
  我與女神主導的『異世界後宮計畫』就這樣展開了。


 《異世界魔物培育家~帶著外掛悠哉養成中~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