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新書試閱時間又來囉!
這次小編要提供試閱的這部作品,是榮獲第一屆OVERLAP文庫WEB小說大獎金獎的~~

聖樹之國的禁咒使1


看到這個煞氣a書名,加上〆鯖コハダ老師精美的插畫
整個就讓人超期待的呀!!!

馬上就來試閱一下吧!

試閱聖樹        

【內容試閱】


序章

  
  我一睜開眼,就看見眼前有一張從未見過的漂亮臉孔。
  在失去意識之前,我應該是因為突然變天,而正準備折回家的路上才對──

  
  相樂家有四兄弟,而我是老么。
  我的三個哥哥自小就被稱為神童,才華洋溢。
  哥哥們從學生時代就發揮過人的才華,總是眾人目光的焦點。已經出社會的大哥和二哥,現已獲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功社會地位;而大學時期就靠病毒式行銷成功的三哥,目前也確定將任職某大型廣告公司。
  我的雙親非常以哥哥們為榮,認為自己的教育方式很成功。據說他們深信下一個孩子的表現也會像哥哥們一樣。
  然而,他們的第四個兒子──也就是我,卻不一樣。
  我雖然很努力,但在任何方面都遠不如哥哥們出色。我從小就不斷向爸媽報告我努力的成果,但這些成果往往都不如他們的預期。
  ──為什麼只有這孩子這麼平凡?
  ──這傢伙真的是我們的孩子嗎?
  我的父母毫不掩飾對我的失望和嫌惡。此外,哥哥們也始終把我當作笨蛋看待,認為「為什麼像你這種沒用的人,會是我們的弟弟啊?」
  一天,父親這麼說:
  ──你夠了。
  我不懂父親的意思,一臉困惑。此時父親用不耐煩的態度說:
  ──你不用努力了。看了就難過。你以後就乖乖地待在家就好了。
  於是,我便每天躲在家裡,就此輟學。
  在失去了「努力讓父母認同」的這個唯一的人生目標之後,我頓時變得無所適從。我根本沒有朋友可以商量。在我幼稚園和小學時,也有結交過一些好朋友,但是父母卻以「跟那種孩子交朋友不會有任何好處」為由,要求我和他們疏遠。從此之後我便一直獨來獨往。
  日子就這麼茫然地過去。
  歲月流逝,我瞭解到自己的內心似乎有某種東西跟著死去。
  和以往相比,我變得對任何事情都沒有感覺;晚上看見自己在玻璃窗上的倒影時,竟然看不出所謂的表情。我覺得自己彷彿變成了行屍走肉。
  某天,我開始接觸網路。在我小學時,當時還對我抱有期待的父母幫我買了電腦,同時牽了一條網路線到我的房裡。不知道他們是單純忘記解約,還是認為我未來的人生只要用網路打發時間就好,總之他們到現在都還在幫我支付網路的費用。
  然而,在網路上打滾半年後,我便感到厭倦。我也曾經試著加入社群網站,但網路上的互動也無法打動我的情緒,因此自然而然地遠離了那些與人交流的工具。我甚至認為自己的心或許早就已經死了。
  我接下來嘗試著接觸的,是漫畫和小說等娛樂活動。我透過購物網站買了許多書,並試著閱讀,但頂多只是讓故事進入腦袋裡就結束了。我還嘗試了其他幾種娛樂,但仍然沒有任何事物能打動我的心。
  我覺得我以前的感情比較豐富。例如,我還記得當我努力想獲得父母的認同時,我的心中會有一股強烈的喜悅。然而現在,我內在的某種重要的東西,彷彿被封在厚厚的冰河中,完全凍結了。
  就這樣,我的生活成為吃飯、睡覺的重複,空虛無比。
  不過,即使過著這種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我的肚子還是會餓。
  那一天,我正走在前往附近超市的路上。
  每個月初,我的房門口都會放著一個信封,裡面裝著零用錢。當然,我的吃飯錢也包括在內。換言之,也就是「自己去買來吃」的意思。
  就在我走到大約我家和超市的中間時,我發現我忘了帶錢包。
  無計可施的我,只好折回家。而正當我往右轉的時候──天空忽然烏雲密布。一層厚厚的雲遮住了天空,讓眼前的景物暗了下來。緊接而來的是一陣傾盆大雨。
  打雷了。彷彿要貫穿耳膜的巨響此起彼落。
  ──要是直接被雷打到,應該會死吧。
  突然間,一陣刺眼的白光佔滿了我的視野。
  ──咦?
  我的眼前忽然一片白,意識逐漸遠離──
  我失去了意識。

  
  疑似被雷打到而失去意識的我,一睜開眼就看見眼前有一張從未見過的漂亮臉孔……但就在看見少女的那一瞬間──
  
  我覺得在我心中一直靜止的某種東西,忽然開始動了起來。
  
  那是一種彷彿已經遺忘了很久,令人十分懷念的感覺──
  「嗯,你醒啦?」
  發現我的意識恢復後,少女如此說道。
  她的聲音雖然有些尖銳,但卻非常清澈,有種凜然的威嚴。
  而且這名少女美得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她有著濃密的睫毛以及一雙形狀像丹鳳眼的大眼睛;充滿光澤的銀色長髮(大概是假髮吧)掛在她細長的臉上,以及隔著衣服也看得出來的姣好身材。
  少女身上的每一個部分,都完美得讓人無法挑剔,彷彿每個部位都是為了展現出她的美麗而精心配置的。
  只不過,她的服裝倒是有點奇特。該稱它為《戰鬥服》嗎──沒錯,她這身打扮簡直就像從奇幻RPG裡跑出來似的。這就是所謂的角色扮演嗎?順帶一提,我之所以不認為那是她自己的衣服,而是角色扮演服,是因為她的腰間佩著一把收在劍鞘裡的劍。她背上的袋子裡,露出一把柄上纏著布的劍,看起來也製作得非常精美。當然,這些應該都是角色扮演用的道具吧──
  「唔。」
  我的頭暈了一下。身上雖然沒有什麼地方疼痛,但意識似乎還沒有完全清醒。
  「……你沒事吧?」
  「不好意思,我的頭腦好像還是不太清楚。」
  少女皺起眉頭,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到底為什麼會暈倒在這種地方?不過,這個時候會出現在這裡,就表示你也正要去參加開學典禮對吧──」
  開學典禮?她在說什麼啊?
  開學典禮的季節確實快要到了,可是在開學典禮之前,應該先是畢業典禮的季節吧?……不過,開學典禮這種東西,已經是與我無緣的事情了。
  話說回來──這裡到底是哪裡?
  我坐起身,環顧四周,只見一條綿延的平坦泥土路。
  看起來我似乎是在這條路上暈倒的。
  天氣已經變好,微風徐徐吹來;抬頭一看,晴朗的藍天中飄著幾片雲朵。剛才惡劣的天氣已經煙消雲散。
  只是──眼前的景色,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
  我可以確定,這裡絕對不是我本來身處的地方,也就是我家附近的路上。
  還有,我說不上來是什麼,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這時,一陣清澈的鐘聲響遍四周。少女咂了個嘴。
  「嘖,時間到了啊。喂,動作快。你也是這個學園的新生吧?」
  學園?這附近有學校嗎?
  「按照這個時間,下一次打鐘應該就是開學典禮開始的鐘了。開學典禮當天就遲到,會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吧?我雖然根本不在乎別人的印象什麼的,但原則上還是必須守時。」
  「妳說的學園在哪裡啊?」
  「我說啊……你在說什麼夢話啊?你是因為昏倒所以頭腦混亂了嗎?學園不就在那兒嗎?你看。」
  我順著少女指的方向轉過頭去。
  「啥?」
  在與我們現在所在位置有段距離的地方,有好幾棟古色古香、極為莊嚴的美麗建築物。這片景緻,讓人聯想到以前在網路上看過的《兼具懷舊與流行的外國大學》。
  然而,讓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的,並不是那些建築物。
  讓我震驚到一時間張口結舌的是──
  「那、那是什麼……?」
  在比建築物還要遙遠的地方,有一棵高聳幾乎得直逼雲端的──巨樹。
  那棵樹巨大無比,綠油油的樹葉旁,甚至環繞著雲朵,讓人幾乎有喪失距離感的錯覺。從某種角度來看,這景色甚至引人發笑。
  然而我卻笑不出來。或許太過驚訝也是原因之一吧,但更重要的是,那棵巨樹夢幻得讓人看得出神,而且非常神聖。
  那股壓倒性的威嚴,令人忍不住想要跪下膜拜它。
  然而,我從來沒聽過世界上有那麼巨大的樹存在。倘若真有那種東西存在,至少也會在網路上看過吧──
  「唔。」
  我的意識再次變得模糊。我開始耳鳴,視線逐漸模糊。
  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力氣逐漸消失。
  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往後倒下。
  少女似乎對我說了些什麼,但我的意識太模糊,根本聽不見。
  我覺得自己的眼皮慢慢垂下,同時想起剛才看見的巨樹。
  「該不會、這裡、根本不是、我家附、近、啊──」
  我的意識再次中斷。

第一章 來自異世界之人
  
  「啊,您醒過來了嗎?」
  這個聲音跟剛才那個凜然的銀髮少女不同,彷彿能把人溫柔地包覆住似的。
  我的後腦勺傳來枕頭的柔軟感覺。看來我現在似乎睡在一張床上。
  「……這次又是哪裡?」
  我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
  「您是問這裡是哪裡嗎?」
  我不經意說出的一句話,竟然得到了回應,讓我嚇了一跳。
  「這裡是聖露諾史蕾德學園主校舍裡的一間房間……呃,也就是我的房間。」
  「學、園……?」
  我記得剛才那個銀髮少女確實也提到了學園什麼的。
  我把手臂靠在額頭上,陷入沉思。我已經在這一帶住很久了,但卻從來沒聽過聖露諾史蕾德學園這種學校名稱。
  此外,我在失去意識之前看見的──那棵宛如來自幻想世界的大樹。
  我思索著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但沒有任何頭緒。
  只是,被一道謎樣的白光籠罩後失去意識,恢復意識後便來到一塊陌生的土地,而那塊土地存在著一棵以往從未見過、聽說過的大樹……這些要素全都支持著一個荒誕的假設。但是這個假設實在太──
  「您還是不舒服嗎?」
  這時,除了溫柔的聲音之外,我的眼前還出現了一張鵝蛋臉──但是……
  「……咦?」
  那個探頭看著我的人疑惑地歪著頭,眨著她的一雙大眼。
  「怎麼了?」
  這個戴著荷葉邊髮圈的人頭上,長有一對很明顯相異於人類的耳朵,令人不由自主地聯想到狼。那對耳朵和她的頭髮一樣是深紫色的。而從她身上一般人長有耳朵的地方,卻找不到任何類似耳朵的東西。
  角色扮演、特殊化妝……我的心中湧起這些符合邏輯的解釋。然而就在同時,我剛才差點排除的假設,似乎又獲得了一個證據。
  獸耳少女貌似尷尬地往後退開一步,不知為何,她竟然敬畏地對我鞠躬。
  「如您所見,我是亞人種。假如造成了您的不愉快,還請您原諒。」
  咦?她為什麼要道歉呢?
  難道……我剛才驚訝的反應,讓她誤會了什麼嗎?
  我用手肘撐起上身,慌張地對她說:
  「不,我完全沒有不愉快。是說,如果是我讓妳誤會了什麼,我才很抱歉。呃──」
  她身上穿著深藍色連身裙加上圍裙洋裝,裙子後方隱約露出一條與頭髮同樣是深紫色的毛茸茸尾巴。我忍不住搔搔頭。
  「妳說妳是亞人種嗎?其實我這是第一次見到像妳這樣有耳朵和尾巴的人……所以我有點驚訝。」
  為什麼呢?奇妙的是,我完全沒有想問她「這是角色扮演嗎?」的心情。
  「您以前都沒見過亞人種嗎?」
  獸耳女僕訝異地張大了雙眼。我抓抓耳朵上面,點了點頭。
  「該怎麼說才好呢……因為我從小到大生活的地方,根本沒有被稱為亞人種的人。」
  「您該不會來自東國吧?」
  ……東國?
  「聽說跟這個大陸相比,東國的亞人非常少。既然如此,您從來沒見過亞人當然也是有可能的……」
  東國。假設這裡是歐美地區,那麼日本的確是位於遠東的國家──用《東國》來形容,也不算奇怪。而剛才遇到銀髮少女時,我看見了四周的建築;要說那些是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好像也很合理。
  然而──我從來沒聽過歐美國家有稱為《亞人種》的人,也沒聽過關於那棵大樹的事。而且,假如真的有女孩子長了獸耳和尾巴(而且超可愛),一定也會在網路上造成轟動吧。
  我在床上盤腿而坐,接著將雙手交叉於胸前,一邊喃喃自語,一邊閉上眼睛。
  從剛才開始,有個字眼就一直在我的頭腦裡反覆出現又消失。
  異世界。
  所謂的異世界,正如字面所述,就是與自己原本居住的世界相異的世界。
  古今中外都有許多人類誤闖異世界的故事。
  例如著名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也可以視為一種描寫異世界的故事吧。國外許多受歡迎的奇幻小說,也可以歸類為此型。
  另外,在日本的動畫、小說作品中,描寫誤闖異世界或被召喚到異世界的故事,通常稱為《異世界陷阱類》或《異世界召喚類》,自成一格。
  沒錯──我一直覺得,在說明我此刻所面臨的狀況時,最具說服力的,就是這個《因為某種意外或現象而被傳送到異世界》的說法了。為了努力保有現實感,我一直試圖用角色扮演或這裡是歐美國家等解釋來說服自己,然而卻一直有種難以抹去的異樣感。就算假設這是一個龐大的整人節目,以金錢和規模來說,還是有其難處。最重要的是,那棵巨樹要怎麼安排?
  相反地,如果先不討論在現實生活中到底有沒有可能發生這種事,並認同《看來我好像被傳送到異世界來了》這個前提,那麼我現在遇到的這些人的打扮、外表、陌生的單字,以及那棵大樹,就瞬間都能獲得解釋了。
  關於言語也是一樣。假如這裡是外國,那麼為什麼只會說日語的我,能自然地和那個銀髮少女以及眼前的這名少女交談?不過,假設這是異世界故事中常提到的某種《翻譯功能》,一切就說得通了。
  換言之,我真的被傳送到異世界了……?
  「真的是這樣嗎?不是作夢嗎?」
  我捏了一下自己的臉頰……確實有痛覺。
  「您沒事吧?該不會身體又不舒服……」
  就在我自問自答的時候,女僕小姐一臉擔心地望著我。
  「啊,不,我沒有不舒服──」
  我一邊說,一邊把頭轉回來,但我卻無法把這句話給說完。
  因為我不小心看這名獸耳少女看得出神了。
  該怎麼說呢……仔細一看,她真的好可愛。她的身上散發出一股宛如陽光下的淡淡花香;光是聽著她那充滿包容力的溫暖聲音,就覺得心癢難耐。也許也有部分是因為我對女孩子的免疫力太差吧,但就算扣除這個原因,她還是可愛得能夠立刻抓住我的心。
  最重要的是,她一直在顧慮我的心情。光是感受到這一點,我就完全地被她所吸引。
  女僕小姐看似恭謹地抓著自己胸口的衣服,露出一抹悲傷的微笑。
  「亞人種果然很奇怪對吧。」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緊盯著她打量的關係吧,我好像又不小心讓她產生誤解了。
  「不、不是的!是因為妳太可愛了,所以……我一不小心就看呆了。」
  女僕小姐的臉頰泛起潮紅,雙耳立刻豎起。
  「我、我很可愛嗎……?啊、呃……其實有不少人認為亞人種的特徵──耳朵和尾巴很噁心呢。那個,所以──」
  女僕小姐緊緊地捏住自己的裙角,用宛如蚊子般細小的聲音說:
  「您這麼說……我、我很困擾。」
  而我則感到某種莫名的歉疚和難為情。
  「我、我沒有造成妳的困擾的意思……可是,雖說是不小心看呆了,一直被這麼緊盯著看,果然會令人不舒服呢。對不起。」
  女僕小姐驚慌得手足無措,雙手左右揮著。
  「啊,請您不要道歉。因為我很……很高興。」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稍微安心一點了。」
  「是、是的……請您安心。」
  女僕小姐露出一抹笑容。兩人的臉都像章魚一樣紅。
  接著,我們兩人便自然地被一股沉默包圍,默默地四目相對。過了半晌,原本稍微低著頭的女僕小姐突然抬起頭,難為情地笑了笑。
  「您人好好喔。」
  ……我幾乎要迷上她了。
  「那個,我可以請教您……貴姓大名嗎?」
  女僕小姐對我提出這個問題後,便宛如嚇了一跳似地摀住自己的嘴巴。
  「啊,我應該先自我介紹才對呢!」
  女僕小姐挺起背脊,將雙手交疊在前方,恭敬地鞠了個躬。
  「我叫做蜜雅‧波斯塔。我是這所聖露諾史蕾德學園的學園長瑪奇娜‧露諾史菲亞的專屬女僕。」
  「啊,妳好。我是──相樂黑彥。」
  我彆扭地自我介紹之後,忽然發現一件事。
  這麼說來,我是怎麼來到這個房間的啊?
  「呃,我可以稱呼妳蜜雅小姐嗎?」
  「請依照您喜歡的方式叫我,相樂大人。」
  「啊,妳可以叫我黑彥就好。」
  「遵命。那麼,黑彥大人……黑彥、大人。」
  蜜雅小姐複誦了一次我的名字後,便開心地揚起一抹微笑。看著她的表情,就連我也忍不住跟著嘴角上揚。
  「對了,請問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聽我問起我來到她房間的經緯,蜜雅小姐立刻回答。
  「把黑彥大人抬來這間房裡的,是一位非常美麗的銀髮小姐。由於她說她要趕著出席開學典禮,因此我猜想她應該是新生吧。」
  她說的應該就是我剛醒來時看見的那個女孩吧。再追問下去,我才得知原來當時那個銀髮少女抬著失去意識的我,正好看見蜜雅小姐走在校園裡,於是便叫住了她。
  「我想是因為我身上穿著侍女的服裝,所以她才比較敢開口叫我吧。」
  蜜雅小姐看見失去意識的我,便偕同銀髮少女一起前往學園中的醫務室,但是醫務室的人也去開學典禮的會場待命了,因此將醫務室鎖上了。於是她決定讓我暫時躺在她的房裡,直到開學典禮結束。
  『反正開學典禮都已經遲到了。』
  銀髮少女這麼說,便把我抬來了蜜雅小姐的房間。
  銀髮少女把我放在床上躺好之後,蜜雅小姐只是一個不注意,她就不見蹤影了。
  「很抱歉,我來不及問到她的貴姓大名。」
  「這樣啊。」
  抬著一個人到處走,一定很辛苦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再見那個銀髮少女一面,當面向她道謝。
  「開學典禮結束後,我請醫師莉莎大人幫黑彥大人診療了一下。醫師說您看起來沒有明顯的外傷,應該沒有大礙。莉莎大人說您不久後應該就會自己醒過來,因此我便決定至少讓您在我的房間休息到您醒來為止──」
  這時,房門突然被用力地打開。
  「蜜雅!」
  「瑪奇娜大人?發、發生什麼事了?」
  或許是嚇了一跳的關係吧,在看見這個突然出現的人時,蜜雅小姐的耳朵和尾巴都豎了起來。
  被稱呼為瑪奇娜的少女不發一語地走進房裡。她在我面前停下腳步,彎下腰來,像是在打分數似地打量著坐在床邊的我。
  這名少女穿著裝飾有蕾絲荷葉邊的黑色洋裝,頭上戴著頭飾。她的打扮,與我原本所處的世界中被稱為「哥德蘿莉風格」的打扮非常類似。
  她有一頭及腰的長長黑髮,深紅色的雙眸宛如寶石。外表看起來雖然很小,就算用幼女來形容也不誇張,但卻散發著一股成熟大人的威嚴。
  這個宛如洋娃娃般可愛的少女,就是蜜雅小姐所侍奉的學園長嗎?
  「這個男的就是妳說的新生對吧?」
  「是,就是這位……」
  「奇怪了。如果是二年級或三年級的學生,應該會穿著學園的制服才對。而今天看到這種年紀又沒有穿制服的人出現在校園裡,的確會先把他當作新生。」
  學園長瞇起眼睛,將本來往前傾的身體打直。不過,即使她站直了,個子還是非常嬌小,她的視線大概和坐在床邊的我差不多高。
  「不過呢,我看過了點名簿和開學典禮結束後的報告──今天的開學典禮,所有預定出席的新生都到齊了。呃,也有遲到的學生就是了。」
  蜜雅小姐緊張地望著我。
  「蜜雅。」
  「是、是!」
  「他說他叫什麼名字?還有──對了,他是哪裡出身的?」
  蜜雅小姐想了一下子,但學園長用更強烈的語調又叫了一聲「蜜雅」,於是她只好開了口。
  「他說他叫做相樂‧黑彥。此外,黑彥大人出身於沒有亞人種,或是亞人種及其稀少的地區……他說他從來沒見過亞人。」
  「很好。看來他並不是喪失記憶,當然也不可能這麼湊巧,只記得自己的名字和出身地……對吧?」
  她現在這番話,應該是在強調她不會接受喪失記憶這種藉口吧。
  「你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在隱瞞著什麼。如果真有事情,我想你還是老實地說出來比較好。要是你試圖隱瞞……我想是不會有好下場的喔?」
  怎麼辦?假如這裡是異世界,她們會相信我是從別的世界被傳送到這兒來的嗎?……不,這一定很難吧。
  可是在這裡撒謊,也不是件恰當的事。
  因為我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假如我隨便亂說,一定馬上就會露出破綻。假如我順著蜜雅的話,說我出身於東國,那麼只要對方具有關於東國的知識,便能立刻拆穿我的謊言;到時候反而更顯得可疑,情況可能會比現在更糟。
  既然如此,我想我應該實話實說。
  雖然要取得對方的信任非常困難,但比起捏造故事,最後被問倒而手足無措,倒不如一開始就先吐實。
  「如果我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妳會相信嗎?」
  我下定決心。是說,其實也沒有其他選項了。
  聽見我的話,學園長挑起了一邊的眉毛。
  「我一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倒在通往這所學園的路上。而在喪失意識之前,我應該身在一個截然不同的地方。」
  「截然不同的地方?那是什麼意思?」
  「我連這裡是哪裡都不知道。因為──」
  我從床邊站起來,露出嚴肅的表情,站直身子。
  「我是從另一個世界來到這個世界的人。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也許我的話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吧,學園長瞠目結舌。接著她像是在思索什麼似地,用宛如寶石般的紅色眼眸盯著我。
  「如果你想矇混過去,是不是應該想個更好的謊言?」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被妳們認為我在胡說八道了。」
  「看起來不像是在說謊的這一點,反而讓人覺得很恐怖呢。」
  這個反應──
  「我知道了。」
  嗯?她剛剛說「我知道了」對吧?該不會……她相信我了?
  少女裝模作樣地把手扠在腰上,微笑著歪著頭。
  「你太可疑了,總之我先把你交給警衛兵囉?」
  「咦?」
  「對了,反抗也沒用喔?別看我這樣──」
  學園長的指尖發出藍白色的光芒。她揮動著發亮的手指,在空中畫出某種像是記號似的東西。當她畫完最後一個記號的瞬間──
  
  學園長的手心便射出一道雷光,同時耳邊傳來宛如打雷的聲音,雷光筆直地射向房間的牆上。
  
  「──我可是個還不錯的上級術式使唷。」
  剛剛的那個,該不會是所謂的魔法吧?……看起來應該不可能是魔術吧。
  而且剛剛被雷劈的牆壁上,也出現了一道龜裂。
  學園長露出一抹無懼的微笑,優雅地撥了撥她的長髮。
  「剛才那個只是我為了證明自己是個術式使而示範的初級術式,要是我認真起來,就不只是這樣了。不過,如果你說你是比我還優秀的術式使,那我當然也願意奉陪。」
  這時,我雖然因為發生在眼前的現象而張口結舌,但我同時也確定了一件事。陌生的土地、謎樣的巨樹、有著獸耳的女僕小姐……還有魔法。
  我確定了。
  這裡果然是和我原本所在世界不同的──異世界。


  「要是你做出什麼奇怪的舉動,我立刻就會用術式攻擊你的唷?」
  「我知道。我不會抵抗,也沒有逃走的打算。」
  我走在鋪著紅地毯的走廊上,學園長走在我的旁邊,而蜜雅小姐則低著頭,走在她的身後。我望向牆上等間隔排列的窗戶,發現窗外天色已經暗了。
  看來我失去意識似乎有滿長一段時間。
  這所學園和我認知中的學校差距甚大,簡直就像在RPG裡常見的西式奇幻風格城堡。走廊的牆壁上掛著發出亮光的燈,但是感覺上那並不是火。在這個有魔法的世界裡,也有發電技術嗎?
  我認真思考著,茫然地望向長長走廊的盡頭。
  據說等一下,我就要被交給這所學園的警衛兵,並且被關在拘留所了。聽說這所學園是培養什麼聖樹士候選人的地方,就像士官學校一樣,同時也是對這個國家來說非常重要的設施,潛入這裡的可疑分子不會那麼輕易就獲釋。
  由於我是突然被傳送來這個世界的,因此我本來還抱著一絲期待,或許這裡以前也曾經有過其他來自異世界的訪客,然而卻事與願違。直接坦承自己是來自異世界的人,會不會其實賭太大了?
  「對了,蜜雅小姐,事情好像變得有點奇怪,真是抱歉。以結果來說,我好像對妳造成了麻煩。」
  我轉過頭去對蜜雅小姐說。
  其實在那之後,蜜雅小姐曾向學園長請求,希望她能再考慮一下我的處置方式。學園長雖然因為她很難得這麼堅持自己的請求而驚訝,但最後還是沒有採納她的意見……應該是說,我因為看不下去了,所以自己表示願意前往拘留所。因為我想要避免蜜雅小姐因為我而惹上麻煩。
  「才、才一點都不麻煩呢。能和黑彥大人聊天,蜜雅非常高興。反而是我都幫不上忙,真是抱歉……」
  「蜜雅小姐,請妳別道歉。啊,對了,學園長,蜜雅小姐只是把我誤認為新生,所以照顧我一段時間,這件事裡她完全沒有錯喔?」
  「你明明馬上就要被送去拘留室了,竟然還比較關心蜜雅,還真是從容呢。」
  「與其說是從容,倒不如說可能只是跟不上現狀而已。」
  我露出苦笑,不經意地朝似乎欲言又止的蜜雅小姐瞥了一眼,這時學園長嘆息:
  「哎,請你放心吧。我不會對你那麼壞的。根據蜜雅的說法,你看起來不像是有惡意的人,而且如果你真想隱瞞什麼,應該也不會採取那種破綻百出的說詞吧。只不過,來自別的世界的這個說法,也令人很難以置信──」
  就在我們走到樓梯的轉角平台時……
  「這個聲音,是學園長嗎?」
  樓梯的上方傳來一個聲音。一瞬間,我無法判斷那是不是人的聲音。
  那個聲音極為澄澈清透,就算用「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聽見的聲音」來形容也不為過。
  我抬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抱著一大疊書和文件的人。
  這個人似乎正從樓上下來;從聲音聽起來,她應該是一名女性。
  「啊,太好了。我把之前向妳借的資料拿來還,但妳好像不在學園長室,所以我正準備回去。老實說,抱著這麼多資料再次往返,還真的有點麻煩呢──嗯?」
  抱著一疊看起來重量已超過她負荷的資料的女生,忽然轉過頭來。
  我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好漂亮。
  她有著一頭蜂蜜色的長髮,頭上綁著一條細長的緞帶;眼睛是澄淨的天空藍。睫毛很長,臉蛋很小,皮膚白皙,身材勻稱而纖細。她身上穿的,應該是這所學園的制服吧?裙子底下是一雙白皙的美腿。如果說世上有哪個人類受到掌管美麗之神的青睞,那麼我想應該就是指她了吧。她的美實在超乎常人太多,假如說她是天使或精靈之類的,我也會忍不住想相信。
  「那位男性是──」
  就在她說到一半時,她的腳絆了一下。
  「──咦?」
  少女跌下了階梯。
  我的身體反射性地往前衝──一回神,我已經跑上樓梯了。
  「等、等一下!?你在做什麼──」
  我不理會學園長慢了半拍才傳來的聲音,用雙手接住了和書以及文件一起掉下來的少女。但是就在我接住她的瞬間,我也一個重心不穩,往後面倒下。我回頭一看,學園長和蜜雅小姐正目瞪口呆地站在樓梯下方。
  糟了,這樣一來會撞上學園長!
  愕然地仰望著我們的學園長,突然回過神來。我為了讓少女壓在我的上方,於是轉動身體,勉強在空中扭腰。總算避開了正下方的學園長──
  「呀!」
  我的視野劇烈地搖晃。在一陣衝擊後,我聽見學園長短促的哀嚎聲,接著……我就昏倒了。
  「唔……好、好痛…………嗯?」
  當我恢復意識,睜開眼的時候,我的頭腦暫時停止了運作。
  到底要怎麼跌,才會變成這樣呢?學園長的手放在仰躺著的我的左肩上,看起來像是抱住我似的。
  「唔、唔唔……」
  學園長發出呻吟聲,長長的睫毛緩慢地揚起。
  「啊──」
  學園長在意識到自己的狀況後,白皙的臉頰頓時染上一片紅暈。是說,學園長那柔軟的胸部貼著我的胸口,讓我陷入一種非常不妙的狀況……我覺得這樣不行,於是將學園長嬌弱的雙肩輕輕往上推。
  「妳、妳沒有受傷吧,學園長?」
  「呃,是的,我沒事……你呢?你不要緊吧?」
  「是。我只是稍微撞到腰而已。」
  是說……在這麼近的距離下看,學園長真的好漂亮,而且還傳來一股甜甜的香味。女生這種生物,每個人都這麼香嗎?
  學園長臉頰泛紅地移開視線,緩緩地把垂下的頭髮撩起來。
  「這個,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站在那兒發呆的關係。」
  「啊,請不用在意。學園長沒事就好。不過,那個──」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壓在我身上的不只學園長。
  沒錯,那個宛如美的化身的少女,正好和學園長相反,將臉龐埋在我的右肩。說得極端一點,也就是兩名美少女正同時壓在我身上。
  「唔……唔唔……」
  少女似乎恢復了意識,轉動一下脖子,於是她那張五官端整的臉便轉向我。
  「你、是?」
  我的心臟猛烈地跳了一下,甚至覺得血液的流動頓時加速了。
  在這麼近的距離下,我更深切地體會少女那超乎常人的美。她飄逸的頭髮幾乎沒有一根分岔,白皙如雪的肌膚沒有任何暗沉。眼眸宛如南國的天空,嘴唇呈現淡淡的粉紅色。無論用多麼華麗的詞藻來形容她的美,都會顯得陳腐。
  少女用手撐起身體,接著將她宛如白雪的手放在額上。
  「我好像在樓梯上絆了一跤──」
  少女的臉上閃過一絲理解的表情。接著,她對我露出微笑。
  「原來如此。你剛剛是想要救我對吧。謝謝你。」
  「啊,那個……不客氣。」
  她主動和我說話的這件事本身就極度缺乏現實感,因此我只能這麼回覆。
  「你好像為了保護我而變成了我的墊背,你沒受傷吧?」
  「啊,不、不要緊。我只是稍微撞到腰而已。是說,那個……如果兩位能先從我身上起來,我會很感激就是了。」
  雖然這是個我一點都不會不舒服,甚至只要是男性應該都會心生羨慕的狀態,但是以理性來思考,這個狀態實在不太理想。從剛才開始,這兩位美少女身上的香味、柔軟的觸感以及體溫,便交互襲來,讓我的心臟彷彿快要爆炸似地狂跳……老實說,我有點把持不住了。
  「啊,說的也是。對不起。」
  「啊,真抱歉。一定很重吧。」
  兩人總算起身(順帶一提,其實一點也不重),我的心跳也漸漸恢復正常了。這時,蜜雅小姐一臉擔心地蹲跪在我的身旁,對我說:
  「黑彥大人,您、您沒有受傷吧!?」
  「嗯,我沒事。」
  我對她報以微笑,接著盤腿坐好,揉揉腰。
  其實剛才撞到的地方還有點痛,似乎站不起來。
  「哎呀,蜜雅?原來他比我還優先呀?」
  「咦!?啊,對、對、對不起,瑪奇娜大人!您有沒有受傷──」
  「我是開玩笑的啦。挺身而出的是他,妳先關心他也是理所當然的。」
  學園長手扠腰,望著半空中,表情像是在說「這下子麻煩了」。
  「看來得花些工夫才能把這些全部撿起來呢。」
  我揚起視線,只見剛才跌倒時散落的紙張還在空中飄著。
  美少女撿起掉在地上的書,抱在懷裡。
  「不,我一個人撿就好了。更重要的是,萬一妳借我的資料折損了,那就太抱歉了。在我能負擔的範圍內,我一定會負責賠償的。」
  「沒關係,賽希莉。不用在意。」
  學園長展現寬闊的胸襟。而這位美麗的少女似乎叫做賽希莉。
  這時──一捲像是捲軸的圓筒狀物體朝我滾了過來。
  「嗯?」
  這就是所謂的羊皮紙嗎?
  可能是結鬆了吧,綁住捲軸的繩子咻地解開。
  「那是……」
  學園長和賽希莉小姐出聲道,將注意力轉向它。
  羊皮紙上寫著一些文字。
  這麼說來,《翻譯功能》會不會連文字也幫我翻譯好呢?
  我興致勃勃地拿起羊皮紙,看著上面的文字。
  「嗯,這上面寫些什麼呢?」
  「很遺憾,那部咒語書上的文字,一般人是看不懂的──」
  
  「《我,施展禁咒,我乃鎖鏈之王,來自地獄盡頭的萬條鎖鏈呀,聽我之命,束縛我的敵人──第九禁咒,解放》?」
  
  喔,我看得懂耶。這樣一來,我應該就可以透過這個世界的書籍獲得知識了。
  不過──我重新閱讀一次羊皮紙上的文字。
  剛才我唸出來的是什麼啊?感覺上像是咒語耶。
  是說,這種內容,好像只要稍微走偏一步,就會變成中二病風格的詩……嗯?
  咦?怎麼了嗎?
  學園長和賽希莉小姐帶著詫異的表情看著我。
  「你剛剛……該不會唸出了這上面所有的文字吧?」
  嗯?她說的文字,指的是這張羊皮紙上寫的文字嗎?
  「是、是啊……有、有什麼不妥嗎?」
  這會不會是不可以唸出來的禁忌文字之類的?
  學園長和賽希莉小姐互相對望了一眼,像是確認了什麼似地點點頭,接著又轉向我。
  「你真的看得懂這上面的文字?」
  「咦?學園長妳們看不懂……這段像是咒語似的詩句嗎?這對我來說,只像是普通的日語──」
  那一瞬間,我覺得學園長望著我的雙眼,瞳孔頓時縮小了。
  在我看到她眼神的異狀之後,四周隨即突然出現了裂縫,包圍著學園長。那些裂縫呈現暗紅色,宛如通往另一次元的門扉被開啟了一般……
  「啟動……了?《禁咒》真的啟動了?」
  賽希莉小姐一臉不可置信地說。
  此時,有什麼東西彷彿子彈般從突然出現的四個暗紅色裂縫裡衝了出來。大概要將鐵塊互相摩擦並高速移動才發得出那種聲音吧。某種黑色長條物宛如被吐出似地接連出現,襲擊學園長。
  「哇!?等、等一下……為什麼要對我……!?」
  學園長根本來不及閃避,就被那個東西給綁住了。
  「那是鐵鍊?」
  沒錯,從裂縫中飛出的,正是十條黑色的鎖鏈。
  這是什麼?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是說,那些裂縫和鎖鏈究竟──
  ────噗通。
  什麼?我突然有股奇妙的感覺──
  (那是──)
  聲音?這是──我的聲音嗎?
  (沒錯,那是我解放的──)
  一股奇妙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
  (──第九禁咒……我的一部分──)
  我的一部分?捆綁著學園長的那條鐵鍊──
  「那是……我做的嗎?」
  身體和四肢都被束縛而動彈不得的學園長,頓時露出彷彿接到了天啟似的神情。
  「是這樣嗎?禁咒的咒語書之所以沒有人看得懂,是因為那是由他的世界──異世界的語言所撰寫的關係嗎?可是,這種事──」
  學園長沉默了半晌後,帶著嚴肅的表情看著我。
  「你叫做相樂‧黑彥對吧?」
  「是、是的。」
  「你對我們沒有惡意──我可以這麼認定嗎?」
  「當、當然沒有啊!是說,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其實連我也不知道!」
  「這樣啊……既然如此,可以請你先幫我解開這個嗎?怎麼樣?你會嗎?」
  「解除嗎?」
  就在我不知所措而開始感到焦急的時候──《解除》的方法忽然浮現在我腦中。就像為了回應我的要求,於是自然而然地從我的心中出現似的。
  「呃……第、《第九禁咒,閉界》?這樣可以嗎……?」
  我只是宛如被引導似地,將浮現在腦海的字句說出口。
  於是,還不到一秒的時間,黑色鎖鏈就慢慢鬆開,放開了學園長。鐵鍊發出金屬擠壓的聲音,彷彿無數條蛇一起鑽進草叢似地,返回異次元的裂縫中。鎖鏈全部返回後,裂縫也自己關起來了。最後,只剩下我、學園長、賽希莉小姐和蜜雅小姐四個人,佇立在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的安靜走廊上。
  「呼……我冒出一身冷汗了。真沒想到我竟然會親身體驗禁咒啊。」
  被放開的學園長用袖子擦去額頭和臉頰上的汗水,接著又用小手拍拍裙子和胸口,拂去灰塵。蜜雅小姐還是一臉驚訝的模樣,張口結舌,不知該如何是好。
  整理完服裝儀容的學園長重新面向我,她看著我的眼神和之前有些不同。
  「我可以叫你黑彥嗎?」
  「妳喜歡怎麼叫我都可以。」
  「那麼,黑彥。」
  學園長走向我,撿起掉在地上的紙張。
  「我決定再聽你說詳細一點。」

  
  「你可以讀出寫在這上面的所有文字,沒錯吧?」
  「是、是的。」
  學園長遞向我的,是我剛才讀出內容的羊皮紙。
  我現在身處的位置,是位在這所學園最高層樓的學園長室。室內很寬闊,並沒有我原來世界的校長室那種單調而嚴肅的氣氛,而有點像是公主的房間。
  在我們大家合力撿起散落一地的資料後,學園長便命令賽希莉小姐和蜜雅小姐回去休息,更對她們叮嚀道:
  『今天在這裡發生的事情,絕對不可以告訴別人。知道了嗎?』
  或許是因為學園長擁有絕對的權力吧,兩人都沒有反駁什麼,很快就接受了。不過,蜜雅小姐在離開的時候,彷彿很擔心似地回頭看了我好幾次。
  於是我和學園長兩個人便抱著資料,來到了這間學園長室。
  「嗯?」
  我看著學園長遞至我眼前的羊皮紙,忽然發現一件事。我剛才讀出的時候,文字應該是黑色的,可是現在這些文字卻變成了淺灰色。
  學園長把羊皮紙反過來,開始檢查表面。
  「我不但沒見過咒語書上的文字出現這種變化,更從沒聽過那種術式或咒語。更重要的是你照著咒語書唸出的奇妙言語和音調。我想那應該就是禁咒不會錯了。只是沒想到我竟然會親身體驗禁咒就是了。」
  所謂的《禁咒》是什麼呢?看得懂現在學園長手中的羊皮紙上所寫的文字,真是那麼特別的事嗎?
  學園長走向房裡的辦公桌,砰地坐在皮扶手椅上。可能是因為她的個子太嬌小吧,那個動作看起來很可愛。
  學園長把羊皮紙放在桌上,將雙手手肘靠在桌面,並將雙手交扣。
  「可不可以請你在不啟動咒語的狀況下,再唸一次剛才的咒語呢?這個嘛……你跳過最後一句,再唸一遍看看。」
  「我知道了。呃,我,施展禁咒──」
  我依照她的指示再唸了一次那個咒語,除了最後幾個字之外。那咒語彷彿已經刻在我的腦海裡一般,我可以一字不漏地全部唸出來。
  當我唸完後,學園長發出「呣」的一聲,可愛地將拳頭抵在嘴角,開始思考著什麼。接著,她從桌上的一疊文件中抽出一張紙,翻到背面,再拿起放在桌上的羽毛筆,再將她小手中的筆遞給我。
  「可以請你用所謂的《日語》在這張紙上寫下剛才的咒語嗎?」
  我依照指示將咒語寫下。學園長發出像小鳥一樣細小的低吟聲,看著我那即使想恭維也很難的潦草字跡。
  「果然,這比古代文字還複雜呢。勉勉強強能看懂的,大概只有這個《禁》字和《咒》字吧。」
  學園長要我再次朗誦出部分咒語。我唸完後,一直仔細聆聽的學園長也跟著嘗試發出「我」啦「呀」啦的聲音。
  學園長失望透頂似地嘆氣。
  「果然沒辦法唸得很順。原來如此,只模仿表面是沒用的啊。也就是說,假如沒有確實理解單字和句子的意思,就沒辦法唸出來了。這麼說來,就算花再多時間也……」
  原來學園長是在測試自己能不能唸出咒語啊。
  學園長將垂下的髮絲捲在手指上,瞪著紙上的文字。
  「發音和文字的組合,就是沒辦法唸出來的原因嗎?既然如此,那麼禁咒的《咒語本身》可能就帶有某種咒術的效果……」
  學園長抱著頭,狠狠地瞪著咒語書。
  嗯,不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打從剛來到這個世界,我便可以很輕鬆地理解這裡的語言。從我能很順暢地與人溝通這一點來看,這個世界的人應該也可以理解我所說的話。
  然而,學園長卻幾乎完全無法看懂記載於咒語書上的文字。
  這也就是說,我可以同時使用《原世界的語言》和《這個世界的語言》,但是學園長卻只能使用《這個世界的語言》……是這樣嗎?我覺得我只是跟平常一樣說日語而已,但在這個世界的人的耳裡,聽起來就像是這個世界的語言。然而,唯獨在朗誦出那本咒語書上記載的文字──以日語寫成的文字時,我發出的聲音就成了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日語》。
  嗯──好難喔。不過這麼一來,我倒是對一件事感到很好奇。
  那本咒語書上的文字,到底是誰──
  「啊~算了算了!沒辦法!」
  學園長自暴自棄似地攤開雙手,上半身趴在桌上。
  「光是看著這些文字,我的頭就開始痛了。啊~煩死了!」
  ……她看起來好像很能幹,可是原來也有這種受挫的時候啊。
  學園長靠著椅背深深嘆息,看起來很疲憊,同時已經打算放棄。
  「學園長看不懂這些文字嗎?」
  「不只是我,這個國家沒有一個人看得懂。」
  換句話說,似乎只有我看得懂咒語書上的文字了。
  「我看得懂耶。」
  「也就是,異世界的語言。」
  「──應該是吧。」
  學園長再次在桌上將指甲形狀很漂亮的雙手交扣,瞇起了雙眼。
  「雖然很難令人相信,但你不但看得懂那些文字,又似乎對禁咒一無所知。這麼一來……」
  學園長的視線銳利地射向我。
  「看來你真的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囉?」
  我再次向學園長說明我來到這裡的經緯。
  聽完我的說明後,她彷彿頭很痛似地扶著額角。
  「另一個世界啊。我記得神話裡好像也出現過類似的故事……嗯──」
  她看起來正在思考該如何處置我。其實只要拿出皮夾或智慧型手機等只屬於原世界的東西,應該就可以證明了,可是我把皮夾忘在家裡,而智慧型手機則是在我決定每天待在家裡的時候,就被我爸媽沒收了。因此我身上沒有任何可以當作證明的東西。
  「被白色的光芒籠罩,一回神就發現自己已經身在別的世界了嗎?因為太過荒誕,聽起來反而讓人覺得有真實感,真是奇妙。」
  「我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證明,因此只能交給學園長判斷了。」
  「你有沒有什麼線索?也就是被傳送到這個世界來的原因之類的。」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並沒有。老實說,連我自己都一頭霧水。」
  「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迷途者啊。不過,你的發音裡摻著一種不同於任何國家的陌生口音,而如果把它視為另一個世界的口音,就立刻能夠說明了。真傷腦筋。」
  我並不覺得這裡的人說話時語調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但在學園長的耳中,我的發音聽起來似乎不太自然。此外,學園長現在的思考流程,與我當初為了確定這裡是異世界而進行的一連串思考非常相似。
  和我隔著一張辦公桌的學園長,用紅寶石色的雙眼直視著我。
  半晌,她像是下定決心似地點了點頭。
  「好吧。總之,我就姑且相信你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這番說詞吧。」
  「……妳願意相信我嗎?」
  「別看我這樣,因為立場的關係,我看人的眼光可不錯呢。唉,假如這一切都是謊言,那麼你的演技未免也太高超了。如果你想當演員,我可以介紹你很棒的劇場喔。」
  「哈哈……我對自己的演技沒信心就是了。但是,我很高興妳願意相信我。」
  「我只是說姑且。」
  學園長說完,便微微將身子往前傾。
  「對了,黑彥。既然你是在自己也一頭霧水的狀態下,從另一個世界被傳送到這兒來的,那麼你現在就是個無處可去的流浪者對吧?而且你今天沒有地方可以過夜,身上也沒有錢。」
  「是這樣沒錯。」
  這時,學園長露出了今天第一次的燦爛笑容。
  「怎麼樣?你想不想成為這所學園的學生啊?」
  學園長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緊接著問道:
  「我會在生活面盡可能地援助你。此外,反正你本來就是被誤認為新生,所以才被送進來的……怎麼樣?你不覺得這是個很有吸引力的提案嗎?」
  想到我目前的狀況,這的確是個充滿魅力的提議。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的我,現在最想要的就是一個可以安穩待下的環境。
  「這對我確實是個非常具有魅力的提議。真的可以嗎?」
  「對我來說,你成為本學園的學生,我反而比較容易援助和管理呢。當然,一切都要你願意才行。」
  學園長補充道,像是最後的確認。
  「我也會試著查查看有沒有能讓你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所以,在找到回原世界的方法之前,你就暫時在本學園生活吧。這樣如何?」
  回到原世界的方法啊。我完全沒想到呢。無論如何,學園長的提議對我來說條件非常好,而我沒有容身之處也是事實。
  應該沒有什麼好猶豫的了。
  「我知道了。既然如此,那就拜託妳了。」
  學園長心滿意足似地頷首。
  「很好。那麼,你的入學手續和身分證明等,就由我來處理。對了……只要說你是受到父親大人推薦而獲得特別入學許可的,應該就不會有人有意見了吧。」
  ……學園長的父親,是什麼人呢?不過無論如何,這個發展可以讓我的生活基礎穩定,應該是很值得高興的事吧。不過……
  「妳之所以願意留我下來,是因為禁咒的關係吧?」
  「我承認。雖然你可能不明白,但是能夠看懂那本咒語書上的文字,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可以說是一種才能呢。」
  「妳需要具有那《一種才能》的人?」
  「我喜歡領悟力強的男人。」
  也就是說,這對雙方都有利是嗎?
  「妳所需要的《禁咒》,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學園長用手撐著腮幫子,轉頭望向蕾絲窗簾外的一片漆黑。
  「禁咒……是一種早在遠古時代就存在的咒語。在這塊大陸上,只要是對歷史有點瞭解的人都知道。然而禁咒其實只被視為一種《曾經存在》的東西,現存的咒語書這種古書,過去一直被認為是膺品。因此,禁咒只不過是虛構的神話……一直以來,每個人都這麼認為。」
  學園長將眼神轉向桌上的咒語書。
  「大家這麼認為的一個重要理由,就是過去從來沒人看得懂咒語書上記載的咒語。至少在這數百年來都是如此。」
  「數百年……」
  「過去曾經有好幾位語言學家試著解讀記載了禁咒的咒語書,然而從來沒有人能夠完全解讀,頂多只能勉強確定『這好像是記載著禁咒的咒語書吧』而已。」
  學園長用指尖滑過桌面。
  「不過,禁咒的咒語書畢竟還是一種具有學術價值的史料,因此也並不是毫無價值。可是話說回來,它也不是什麼需要花心思特別保管的東西就是了。」
  學園長下意識地注視著滑過桌面的指尖。
  「好了,禁咒的基礎知識大概就是這樣吧。對了,你學會的禁咒,可以請你盡量避免在人前使用嗎?我想暫時極力隱瞞有關禁咒的事。原則上,我希望你不要隨便對別人提起禁咒。」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過看來學園長似乎不太想公開禁咒真的存在的事。
  「另外,你來自異世界的事,目前也暫時保密比較好。畢竟那可能會招致無謂的混亂或疑慮。」
  「我知道了,我會盡量小心的。」
  「很好。蜜雅那邊我會去說,你可以放心。至於賽希莉小姐……我想她應該沒有發現你是來自異世界的人吧。」
  學園長拉開椅子,示意我們的談話告一段落。
  「其他的事情,之後再慢慢說吧。有關禁咒的詳情,我也會盡快抽空再告訴你。呃,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問賽希莉小姐。」
  一問之下,我才知道賽希莉小姐是個很喜歡唸書的人,早在入學前就和學園長熟識,偶爾還會去借閱保存在學園長家的珍貴資料。
  賽希莉小姐啊。真是個漂亮到像是在開玩笑似的人呢……
  「那麼……嗯,唔──唔,呼……」
  學園長強忍住呵欠,眼角滲出眼淚,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好吧,時間已經很晚了,其他詳細的事情就留到明天再說,今天先休息吧。你應該也很累了吧。」
  呈現長方形的學園長室,左右兩側牆上各有一扇門。學園長走向左手邊的門,轉過頭來,頭髮隨之擺盪。
  「這裡是我的寢室,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睡?」
  「不,我只要能借用這張沙發就夠了。是說,一起睡的話,應該會有什麼問題吧……」
  「哎呀,沒想到你這麼紳士呀?呵呵,你現在的表現,可能會讓人對你的好感度大大提升唷?」
  學園長將手伸向房門的門把,接著指了指學園長室的沙發。
  「你要睡覺的時候,可以用那張沙發。另外,廁所在那扇門後面。房裡的照明,只要轉動那邊的開關就可以關掉了。」
  我本以為學園長會直接走入寢室,但她握住門把的手突然停下了動作。
  「欸,黑彥……如果找得到方法,你想回到原本的世界嗎?」
  原本的世界啊。
  ──你不用努力了。看了就難過。
  「如果要說實話……我其實不太想回去呢。」
  學園長遲疑了一下子才回應。
  「……這樣啊。我只是有點好奇而已。那就這樣吧,晚安。」
  學園長留下一抹淺淺的微笑,便走進了寢室。我看著寢室門關上後,走向牆上突出的照明開關,轉動它。
  燈光熄滅後,房裡的光線就只剩透過薄窗簾灑進來的月光了。
  我躺在沙發上。
  「異世界啊。話說回來,對於原世界沒有一絲留戀,好像也不太對吧。」
  忽然,一陣強烈的睡意湧上。
  我還有好多事必須思考,但就在快要導出結論的瞬間,我的意識就渙散了。大概是因為太過勞累的關係吧……艱澀的事情,留到明天再思考好了。
  我閉上雙眼,不久後,濃濃的睡意便轉變為一種舒適的感覺。
  我的意識就這樣陷入深深的黑暗之中。

 

  

(未完待續)


《聖樹之國的禁咒使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