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大叔1-試閱.jpg

《鄉下大叔成為劍聖1 ~只是區區鄉下劍術師傅,成大器的弟子們卻不肯放過我~》新刊試閱!

在鄉下經營劍術道場的平凡大叔貝利爾,原本以為這輩子就這樣平淡過一生。

看不下去的前弟子,竟強硬地(!?)把師傅抓去任職騎士團特別教官

在王都與教出來的門徒(個個都是高手)相逢,貝利爾的生活變得熱鬧騰騰~

以下帶來試閱!

 

 


 

 

一、鄉下大叔前往首都 

  「貝利爾,你好歹也該讓我抱抱孫子了吧。」
  「老爸,你在這種鄉下地方奢望什麼啊……」
  我家老爸一大清早就在鄉下的劍術道場,沒頭沒腦地叨念。
  
  我叫貝利爾‧格德南特,是名大叔。
  簡單來說,我在代代相傳的鄉下劍術道場擔任師傅。
  有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自我介紹太過簡略,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我也沒有其他資訊好說了。
  我是個老大不小的大叔,在鄉下的劍術道場擔任師傅,個人資訊僅此而已。
  「假日一大早就開始訓練集中精神,難怪會找不到對象。」
  「這種訓練方式不就是你教我的?」
  
  把師傅的位置讓給我退休後,就只會講這種風涼話。能找得到對象的話,我也想找好不好?莫名其妙。
  家學淵源的關係,我這輩子打從懂事起就與木劍結下不解之緣。
  雙親生下我這個健康的男孩,並且養育長大,然而看樣子我未遺傳到我家老爸那一身出眾的劍術才華。
  本人當然努力過。
  我不討厭練劍,況且在這種鄉下地方也沒產生能讓我全心投入的其他興趣。
  我年幼時好奇心旺盛。
  十多歲為人生的巔峰時期。
  二十歲多歲時心智發展追上軀體成長,身心狀態俱佳。
  三十歲多歲時在俱佳的身心狀態下,更加努力鑽研劍術。
  四十多歲時累積的經驗展現成果,事實是我在此之前花費超乎一般想像的時間努力鍛鍊。
  然而,到頭來我練就的本領,大概就只有比平常人優秀幾分的劍術、不愧對劍士名號的體格,還有以年紀來說算是敏銳的反應速度。
  問我滿不滿意的話,答案是否定的,但我沒有耿耿於懷。
  我莫名能接受這個結果,覺得自己就只有這樣的能耐。這和我家老爸沒有過度期待我的表現,讓我在輕鬆快樂的環境下長大應該也有關係。
  「你的弟子中連個好女孩也沒有嗎?」
  「我說啊,老爸,劍術道場不是用來找對象的地方。」
  我果斷反駁我家老爸再度嘮叨的鬼話。
  雖然我是他的親兒子,但他未免也太過口不擇言了。
  順帶一提,我家老爸當初應該是考慮到自己的年紀,所以才把道場交給我經營,但我在繼承後新發現一件事。
  我的劍術實力雖然一般,但在指導劍術方面好像還有幾分天分。
  這個鄉下地方雖有國家保護,仍舊充滿危險。
  只要跨出村子一步就是野生的大自然,不僅有凶猛的野獸,還有危險的魔物。當然,魔物鮮少會靠近到村子附近,即使如此,當今的世界也稱不上非常安全。
  都市地區或首都皆有雄偉的城牆保護,也有騎士團和衛兵巡守。
  不過在鄉下的話,算得上戰力的大概就是我這種經營劍術道場為生的人、獵捕野生動物的獵人,頂多再加上偶爾會有平時居無定所,短暫停留在村裡的傭兵和冒險者。
  因此,即使在這種鄉下地方,用來防身與保全前途的劍術,依然具有相當程度的學習需求。
  更何況我對魔法一竅不通,連半點魔法的天賦都沒有,所以出生到現在只能一直揮舞木劍和真劍。
  基本上,放眼全天下能使用魔法的魔術師十分罕見。據說首都設有專屬的魔法師團,但總人數極度稀少。
  啊~
  說到弟子,以前好像有個孩子一臉認真地對我說『我長大後,要和師傅結婚』,問題是對方年紀還小,講的話沒人會當真,所以我只是敷衍帶過此事。那個孩子有著一頭耀眼銀髮,長得相當可愛。
  話題扯遠了。
  回歸我在劍術教學方面還算有點天分的話題。
  可能是供給和需求都相當穩定,因此我的道場雖然開在鄉下這種地點,門生人數仍算是可觀。
  當中不只有住附近的小毛頭、村長家的女兒,甚至有都市地區的貴族或貴族子弟。
  雖然我也會覺得劍術道場應該到處都有,何必送到我這邊來,但門生數量會直接影響我和雙親的生活水準。畢竟開道場不是在做慈善事業,每個月要能收到學費才有意義。
  「總之你也該做件什麼事來孝順我們了吧。」
  「我好歹繼承了這座道場,而且弟子數量和收入都變多了。若這樣還不叫孝順,什麼才叫孝順?」
  「再多孝順一點。」
  「我說老爸啊……」
  真是的,我家老爸一大早就活力充沛。
  話說回來。
  我擔任劍術師傅也很長一段日子了,教劍生涯中,也有許多弟子自我家道場出師後出人頭地,有的成為高階冒險者,有的加入直屬國家的騎士團。
  當中也有人自我家道場出師後,還會頻繁前來報告近況,或寄信跟我聯絡。
  雖說我在教學方面有幾分天分,但心知肚明自己有多少實力。我很感激弟子的關心,也感到十分窩心,但仍覺得用不著這麼關心一個鄉下大叔。
  畢竟那可是直屬國家的騎士團長寄信給我耶。
  妳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有更重要的人要打好關係才對吧。
  收到地位遠高於我的大人物來信,得知自己有這麼多功成名就的門生後,我實在心煩氣躁。
  我的劍術才華如果能再高一點就好了。
  這麼一來,我說不定早就離開這座村子去闖天下了。
  「總之讓我有些期待也好吧。」
  「好啦好啦,真有那種緣分再說。」
  不過,離家闖天下反正是個無法實現的夢想,畢竟我都活到這個歲數了,好歹也能辨別出自己現在的實力已增長到極限。
  「……呼。」
  我家老爸離開後,我獨自在道場內,用身體感受清爽的空氣。
  以訓練集中精神來說,算是相當適合的早晨。
  「──請問有人在嗎?」
  正當我緩緩集中精神時,傳來應該是訪客的聲音。
  唔嗯──會是誰啊?今天是公休日,照理來說不會是門生。再說了,目前會來學劍的幾乎都是小孩子,他們肯定是直接衝進來,才不會這麼有禮貌地先問候。
  「來了來了,請問是哪位?」
  我站起隨著年齡增長也慢慢變得沉重的身軀,前去打開道場的門。
  結果映入眼簾的是名面貌堪稱英氣煥發的美女,一頭及腰的銀髮隨風往後飄逸。
  「師傅,好久不見。」
  「……那個──妳該不會是……亞琉希雅?」
  「是的,師傅,您別來無恙。」
  亞琉希雅放鬆正經的表情,露出笑容後回話。
  唔嗯。
  直屬國家的騎士團長大人為什麼會來這種鄉下地方?究竟為什麼?本人突然出現,大叔我好吃驚。
  我盡全力把感受到的驚訝壓抑在心底,開口回話。
  「……真的好久不見了,我都認不出是妳了。」
  「師傅您一點都沒變呢。」
  鄉下的劍術道場突然上演男孩遇見女孩的場面。
  如果整件事情能用這麼一句話解釋完畢,不知該有多麼輕鬆。
  更重要的是我的年紀已經大到無法稱為男孩,而且用女孩稱呼亞琉希雅也太過年幼。不過,她無疑是個美女。
  話說,竟然剛好在我回想起她時,本人就出現在眼前。
  然而我距離會把這種情況叫做命運的年紀,已經太遠了。
  而且遺憾的是,我這把歲數也不再抱有浪漫的期待了。
  賈勒亞大陸北部有座雷貝利斯王國。
  雷貝利斯王國的首都名叫巴魯托雷恩。
  直屬王國的雷貝利歐騎士團就是以首都作為活動據點。
  如今站在我眼前的女子的真正身分,就是雷貝利歐騎士團的現任團長。
  她在我家道場學藝時,態度認真、才華洋溢,感覺個性十分穩健。這孩子優秀到能在看過我的劍術後,有樣學樣地重現出來。
  我還記得她樂於助人,也時常關心同為門生的其他人。這孩子真的是表現傑出到讓我覺得,這種位處偏僻的劍術道場何德何能可以收到這樣的門生。
  亞琉希雅在我的道場修練了四年左右。
  以年齡來說,大概是從十二歲待到十六歲。
  期間她幾乎完美吸收了我傾囊相授的內容,後來為求更上一層樓,因而離開這座村莊──畢登村──前往首都巴魯托雷恩。
  「我都已經好久沒來這座道場了,畢登村也是……」
  「是呀,妳離開這裡都幾年了……」
  亞琉希雅在道場入口望向裡頭,輕聲這麼說。
  語氣飄散出濃濃的鄉愁。
  她其實不是這座村子出生的。
  起初是她的父母因緣際會耳聞我家的道場,所以帶著她來到畢登村。
  她的雙親外表十分體面,據說是商人,好像是想讓愛女學會最基本的防身之道,才會前來拜師學藝。
  他們家後來不斷延長停留時間,最終亞琉希雅在我家道場總共修練了四年左右。
  儘管如此,商人的女兒會成為騎士團長依舊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我完全不清楚當中的來龍去脈。
  順帶一提,我這個人不太過問門生的出身。
  收門生基本是採來者不拒的態度,頂多是對方未成年時,會做些最低限度的確認。反正我只要每個月都能收到學費就好。
  「話說回來,我寄的信您看過了嗎?」
  「嗯,看過了喔。妳的日子過得非常充實耶。」
  她離開這座道場後,每幾個月就會寄一次信來,我看完信就會得知她最新的生活片段。
  只是我完全沒想到亞琉希雅本人會突然登門拜訪,既然要來先在信裡告知一聲不就好了。這種大人物突然出現在眼前,真的是嚇死大叔我了。
  比起我記憶中最後的模樣,她已經長大許多。
  推算起來,她現在的年紀大概二十五歲上下,正好是身心狀態俱佳的時期。如今她的模樣已不再是我們初次見面時的青澀少女,甚至能隱約感受到她散發出沉穩的氣質。
  同時容貌更顯英氣風發,身材也變得更有女人味,這些變化正是她離開道場後依舊健康成長的最好證明。
  「……妳還在用那把劍啊。」
  「是的,畢竟這是師傅您贈與的重要寶劍。」
  我望著她的站姿這麼說。
  亞琉希雅身上並未穿著彰顯騎士團長身分的氣派鎧甲,服裝以皮衣為主,整體而言其實偏向一般便服。
  不過她的工作畢竟是騎士,因此隨身帶劍,而我認得那把佩劍。
  那把劍是她離開道場時,我送她的餞別禮。
  「妳當上騎士團長後,應該輕易就能取得更好的劍吧?」
  「一把好劍的評判標準,應該因人而異。我認為這把劍就很好了,這才是適合我的劍。」
  「……這樣啊。」
  怎麼辦?聽到她這麼說雖然開心,但壓力有點大耶。
  總覺得前弟子在心態上比想像中的還要執著,害我有些傻眼。但是,我並不厭惡她對餞別禮懷有深厚感情。
  只要是在我家道場學藝有成的門生,我都會像這樣送對方一把劍。
  其實我想送更高級一點的劍,無奈在這種鄉下地方不管是販售數量還是品質都有極限,完全買不到品質夠好的劍。這座村莊雖然也有鍛造師,但設備與技術終究只是鄉村水準,根本不用期待會有上等好貨。
  話說我常用輕鬆贈劍取代鄭重餞別,所以已經忘記正確的贈劍人數了。
  看到門生的長相應該就能辨別是否送過劍,但像亞琉希雅這種離開多年的弟子,可能需要花上一段時間才想得起來。
  我的門生也算是多到能先去訂購一批劍再來分發,收入稱得上還不錯。
  「所、所以妳今天究竟是為了什麼事情來找我?印象中妳的信裡也沒提到有事情需要我幫忙。」
  我把不相關的事情拋諸腦後,重新面向亞琉希雅。
  我在這麼說的同時,試著回想她前些日子寄給我的信的內容,但她應該沒提到可能會促使她前來這座村莊的事情。
  等等,話說回來她信裡好像有寫到『我最近愈來愈常有機會和貴族為首的國家高層人士打交道,這件事雖然累人,但也有好事發生,還敬請期待』之類的事情……
  我本以為她一定還會寫信告知後續消息,萬萬沒想到本人竟然親自來到這個鄉下地方。
  「是的,我的信裡面沒有寫到,其實是有件事情一定要讓師傅您知道。」
  「喔、喔。是什麼事情啊?」
  她的笑容依舊。
  豈止如此,看起來甚至還比剛才更加燦爛。
  她的清朗笑容真的看不出一絲陰霾,但她才剛因為餞別之劍,隱約表露出些許偏執的情緒,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有種大事不妙的預感。
  然後,究竟是什麼樣的好事,讓她非得親自前來告訴我?
  唔嗯──完全沒有頭緒。
  如果是她又獲得晉升,應該只會在信裡知會一聲,既然前來當面告知,代表這件事應該與我也有關,然而事到如今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會找上我這種定居在偏僻鄉間的四十多歲大叔來處理?
  「其實我現在除了騎士團長的工作之外,還銜命出任團內的劍術教官。」
  「嗯,這不就代表妳很受重用。」
  亞琉希雅實在太傑出了。
  想必她在離開道場後,仍舊持續努力鑽研劍術,最終培養出傲人的實力。話說她當上騎士團長時,應該就已經是個身手不凡的高手了。
  「此次,我推薦師傅您出任附屬騎士團的特別教官,結果順利通過審核了。」
  「……嗯嗯?」
  她剛剛說什麼?
  哈哈哈,總覺得剛才聽到一段奇怪的話,沒想到我活到這把年紀就開始癡呆了。
  「慢……慢著,妳能再重複一次嗎?」
  「沒問題。我推薦師傅您出任附屬騎士團的特別教官,如今已順利通過審核,所以我今天才會來當面告訴您。」
  「……唔嗯?」
  她說什麼?特別教官是什麼東西?
  我只不過是個在鄉下道場教導劍術的平凡劍術師傅喔。現在是要這樣的我到以首都巴魯托雷恩都為據點、直屬王國的騎士團,擔任他們的特別教官?
  這個責任太過重大了。亞琉希雅真幽默,本以為她做事一板一眼,沒想到說笑話的技巧這麼高超,令我驚艷不已。
  「……咦?妳講的都是真的?」
  「我拿這種事情來騙您根本沒有意義吧。」
  我再次確認後,亞琉希雅的表情和聲音變得有點像在鬧脾氣,接著回話。
  即使她這麼說,我始終還是無法置信,感到十分困惑。
  「師傅,以您的實力,接到這種職務的邀約應該很正常吧。」
  「哪裡正常了,畢竟我最清楚自己有幾兩重。」
  「您又在謙虛了。」
  不,我不是謙虛,而是在陳述事實。
  我也不認為自己弱小,如果真的欠缺資質,自然不可能通曉劍術,也無法擔任師傅了。
  但要我教導劍術的對象可是以眼前的亞琉希雅為首,這個國家的精銳和大名鼎鼎的雷貝利歐騎士團成員,我實在不覺得自己有辦法勝任。
  我目前也還不清楚具體上特別教官負責什麼樣的工作,但單就字面來看,大概猜到是要負責指導劍術。
  要教導菁英中的超級菁英騎士們劍術?而且還是要我教?
  真幽默,這件事在我聽來只像是充滿惡意的笑話喔。
  「不過……騎士團竟然會批准這件事。」
  沒錯。
  縱使亞琉希雅過度抬高我的評價,但也不可能只依據她一個人的推薦就輕易決定這麼重要的職位。
  我完全不懂騎士團的運作模式,但這應該不是個一言堂的組織,她無法單憑一己之見左右所有決策。
  此事順利通過審核的意思就是,有人或組織基於她的推薦審慎研議過此事。我現在恨不得立刻要求他們取消這個決定,但我這種人會通過審核,就代表有讓我通過審核的大蠢貨存在。
  但要去把那個罪魁禍首痛毆一頓實在太過不切實際,因此我想瞭解這件人事案通過審核的始末。
  「師傅您有很多弟子後來也都加入了騎士團,因此這件人事案沒有碰到什麼阻礙喔。再加上,您在劍術界十分出名,評價非常高,大家都說您是培養出眾多知名騎士、知名冒險者的『鄉下劍聖』。我個人是覺得大可不必加鄉下那兩個字……不過,講得再婉轉畢登村終究不是個熱鬧的地方……」
  「真幽默。」
  誰是鄉下劍聖啦,一點都不好笑。
  前半確實符合事實,但後半可是錯得離譜。
  都不知道說過多少次了,我只是個平凡的劍術道場師傅。
  劍術確實比一般人好上一些,但我既不是活生生的傳說也不是英雄,就是個鄉下大叔,才不是什麼鄉下劍聖。
  「所以,我真的沒在騙您或捉弄您……」
  完蛋了,亞琉希雅正式開始鬧彆扭了。
  「啊、啊啊,抱歉,因為我實在很難相信會有這種事……」
  我這麼說並非在迎合她的說法,畢竟她看起來確實不像在說謊,至少整件事情錯不在她。不對,追根究柢,舉薦我這種人的滔天大罪就是她犯下的。
  「唔……師傅,我們一段時間不見,您好像變得很懦弱。」
  「才沒有那種事,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只是個平凡的男人而已喔。」
  看來亞琉希雅對我的評價非常高,但我實在感到難為情。
  我沒有為此感到不悅,但一想被人過度抬舉就會陷入焦慮。
  「不過,假設妳講的都是真的好了,這座道場該怎麼辦?我現在好歹還有很多門生,根本不可能突然搬去首都生活。」
  就算我認命接受這件已通過審核的人事案,但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必須考量的事情。
  如同我剛才所說,我長年掌管這座道場。
  雖然這座代代相傳的道場,可能會因為我沒結過婚而斷送在我這一代手上,但事情一碼歸一碼,要我現在突然丟下道場不管,實在有點辦不到。畢竟這麼做太不負責任,更何況我家老爸已經到了揮不動劍的年紀了。
  「我明白您的難處,所以才會請您擔任特別教官。這麼一來您就不必常駐在騎士團,每個月只要來幾次巴魯托雷恩就好。」
  「原、原來如此……?」
  原來特別教官不必每天出勤。
  「因此,我想請您先前往巴魯托雷恩一趟,調整今後的工作日程,馬車已經在村門口等了。」
  「現在就要去!?」
  「我記得今天是道場的公休日吧?」
  「啊,那個……今天確實是公休日……」
  呃,我今天確實是休假沒錯。
  不過,亞琉希雅竟然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家道場的公休日,實在有點可怕。
  情況非常不妙,總覺得事情進展得極其順利。
  我就這樣接下這份工作真的沒問題嗎?
  有沒有未評估到的盲點?
  我真的可以相信亞琉希雅所言,擔任特別教官這個我還一知半解的職務嗎?
  話說回來,我能回絕騎士團的任用嗎?
  亞琉希雅的推薦到底具有多大的強制力?
  瘋狂運作的思緒佔據了我整個大腦。
  亞琉希雅基本上是個好孩子,這點無庸置疑。雖然我只和她短短相處了四年的時間,但曾一起度過師徒生活的我能替她掛保證。
  她確實是和我比較親近的門生,既聽話,學習力又強,正因如此後來也成為拿到餞別之劍的一人。
  我抱著難以言表的疑慮,目不轉睛地看著亞琉希雅,結果她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事,忽然換了表情,從懷中取出了幾張文件。
  「啊,對了,這幾份文件是蓋有國王印信的任命書和聘用的詳細說明。」
  「啊,好的。」
  是國王蓋章的文件啊~
  看來這份工作我根本無法回絕,非接不可了呢。亞琉希雅妳這混蛋。

 


《鄉下大叔成為劍聖1 ~只是區區鄉下劍術師傅,成大器的弟子們卻不肯放過我~》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